旅行的意义在于吃吃吃。。。。。。

• 出发时间/2016-04-0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6日-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没有想说的话,就是要走

由于猫小珂的一个朋友圈引发的三个家庭妇女抛弃老公的惬意旅行
人物:猫小珂(杭州)思宝(北京)我(顺德,因为清明回湖南老家扫墓从衡阳出发了)
从有个出发的苗头开始思宝就开始关注机票,我们仨分布的比较广还要就到达时间来选比较优惠的机票真的不容易。
思宝-计划出行是的唯一的上班族。所有我们把时间初定在清明假期,然后请几天假就可以了。
思宝:领导,我得请几天假约了小伙伴出去玩
领导:……现在公司非常的忙,请假不太好
思宝:这个假我必须得请,上班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跟小伙伴约好了的
领导:……好吧
然后思宝就辞职了 ̄□ ̄||  可以不要纠结时间问题了
临出发一个星期来了第四个主妇-小马  (4.7长沙出发飞丽江)我们这些人真是够奇葩的
终于到了出发日-----昆明会师
4.6 思宝早机就到了 猫小珂15:00到   我本16:30到的晚点两个小时
D1:昆明:酒店住的离火车站很近的如家莫泰168,因为第二天晚上我们要坐卧铺火车去大理
        因为我们晚点的原因,她们俩在酒店休息好在吃饭的地方等我。拿了行李,机场大巴到市区,马上DD了一个车去了饭店。
        晚餐:松篁养生园     朋友带去的店 据说上了舌尖上的中国,主要就是做松茸,这是一席全松茸宴。我去的晚所有不敢一一拍照了,你们将就着看呗。因为不是吃松茸的季节,松茸都是冰鲜的,味道肯定的赶不上新鲜时候鲜美了。

晚饭后去了去了金马碧鸡坊,签到式的拍了两张照表示到此一游。逛了一下附近的商场就回酒店了。在酒店附近找宵夜,因为近火车站,没发现什么好吃的。还有就是大晚上的几个女孩子不要在那转悠了,感觉好诡异的。我们吃了些烧烤买了点水果就回酒店了。

冒牌的建水豆腐,难吃!还是要相信火车站旁无美食这句话,那些卖吃的都是骗外地人的

D2:昆明-大理 (宿火车K9632 22:37--06:22)
 八点多自然醒,计划今天是约见在昆明的小春春同学逛翠湖、云大和圆通山公园和去给婆婆妈妈们买玉器。
打车到了翠湖附近吃个早餐先。翠湖、云大、陆军学院都在一块儿呢,步行可以到
逛了翠湖,云大。中午去吃了傣味(阮家傣味园)整体味道不错,四颗半星。木瓜炒鸡的木瓜超级酸的,很开胃。
因为花期也过了圆通山没去了。玉镯也没买到价格太贵了,虽然小春春本地姑娘带着去的价格也贵到惊天。下午随便在近玉器市场看了看就去小春春家休息了欣赏她的天台(附图,有些肉肉没时间照顾还被割爱出去了呢)然后晚上去吃了泰味火锅和干锅。(好像叫甲猜泰式火锅,在一个百货公司里面,有好几个分店)味道还真心不错哦。看来出门时我说想带一瓶剁辣椒(被她们两个劝退了)的想法是多余了。然后逛逛去酒店取存的行李去火车站搭火车!昆明火车站的安检真的是严谨啊,比机场要复杂多了关卡又多,武警还都带了重型武器。虽然快提前一个月订的票都没买到软卧,不过这趟车的硬卧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多了,上了火车洗漱好就睡了。

三鲜米线

口缸米线在这个狭小的巷子里,我们到的太早了要中午才开门。

每天每人至少都喝了一瓶酸奶,才保持着整个旅行肠胃都很舒服

装修……进不去

小春春的屋顶,羡慕死了哦

D3:大理(宿大理古镇-栖居)小马归队
火车到站的时候天还没亮,酒店订的车很早就到了接到我们直奔客栈。一路上,天见见的亮起来,四月初云南的清晨还有一点点凉。很幸运,我们订的房间前一天没人入住,到了客栈叫醒了小妹给我们办入住,直接就可以到房间放行李休息了。小马昨天长沙丽江,在丽江留宿一晚等下来跟我们会合。我们放好东西就去吃羊肉粉了。因为太早,古镇上也没什么人特别宁静。天气很好,一丝凉凉的风感觉太舒服了。出门之前我是做好了景区无美食的心里准备的,可出乎意料的羊肉粉味道也还不错。就在人民路下段,门口还有一个卖锅魁的。去逛了菜市场,买了一块钱薄荷叶,好大一袋子呀,准备泡水喝下下火。还买了桑椹和一箩筐的玫瑰花准备迎接小马同志的。几个女人烂漫的有点“恶心”哈哈,我们把买回来的玫瑰花在床上铺了一个心,洒了房间的角落。然后睡觉……中午起来接到小马吃午饭-大理石烤肉,店名居然忘记了。就在栖居出来没多远,门口有各种花酒。我们点了玫瑰跟桃花酒。午饭后去了苍山。租的车,好像是60块来回。接下来的几天就都租了这个车了。宝骏750!!!这个车改变了我们对国产车的看法,哈哈。苍山下来下了点雨。逛逛古镇,都是些旅游纪念品完全没有兴趣。唯有吃的能吸引我。买了呼声很高的烤饵块,然而并不得我心。晚餐吃的租车小哥推荐的小段厨房,中午出门的时候还看到这家店口排着队,为了避免排队不到六点我们就到了小段厨房。这个店是出门以来最不好吃的一顿饭了。点了一个洱海里的什么鱼,又咸又腥。茉莉花炒蛋没有茉莉味,最好吃的是一个酸奶什么饼。还好之前一路走来买了个卤味先。吃完晚饭悠闲的走回酒店,吃零食泡茶聊天看云去了

一块钱的薄荷叶

客栈真是很美。也是肉肉迷的天堂。就做在这里不出门也是很惬意的

苍山索道

快晚上八点了,天空还是那么美

这就是那个又咸又有泥土腥味儿的鱼了

夜了一点。出来觅食,瞎走的,一条小街上看起来人气比较旺的烧烤档。这是半自助的烧烤,每桌都有小炭炉点了吃的自己操作就好了。几个人来了一瓶风花雪月企鹅装

看我们放的毒……心疼屋里的客人

D4:大理-双廊-香格里拉
栖居吃的自助早餐。都是小妹亲手下的米线。昨天约好的车送去双廊,车费好像是180
路上停了喜洲就在停车的附近拍了一些游客照,因为一心想着双廊的美景匆匆拍了几张就走了,现在想来应该在喜洲多玩一会儿的。小车绕着洱海一直开往双廊,中间没做停歇。计划下午的骑电动车环洱海游的,看到好看的地方都没停车拍照,想着下午各种拍照连服装搭配都想好了。到了双廊却一脸大懵比,到处都是建筑工地。漫天的尘!!!为了好环境还特意订了一个海景房,但其实跟想象的出入太大了!整个酒店跟洱海是隔了一条马路的,并不是图片上的打开窗就是洱海阳台就在海上的。双廊的房价也是贵的上天了,环境稍好的都是1000+了。我们电话订的房间,还了价,980/间 ,付一间定金。到酒店的时候别的住客还没有退房,我们在前台存了行李租着小电动准备开始环海游和解决午饭。第一个目的地:小普陀。小电动骑出去不到五分钟就要被臭死了,洱海里死了大量的鱼一股很强烈的腥臭味难以忍受。我们为了避免旁边有工地已经没有住在双廊的镇上了殊不知工地是无处不在的。从双廊往小普陀开一路上有不少在建的房子。腥臭味伴着尘土太让人失望了。半路小马说去看了小普陀就去香格里拉算了,集体同意。由于我们的原因不住房了客栈不给退定金,任性的我们放弃了980大洋急CALL已经返回到大理的司机小哥来拉我们去香格里拉

普陀

双廊酒店的院子。看……隔壁就是在建的房子

香格里拉的路上。遇见长江第一湾,在这上了个厕所,买了水果和花生。厕所是要收费的,但是水果并没有很贵呢。一般景点或路上这些店的东西都买的很贵的,但是到云南这么些天来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一路的盘山公路悬崖峭壁,看到一个大石头下车拍个照。冷醉了。温度跟大理比起来真的是低很多。冲锋衣统统穿上!!!

转进去就是香格里拉县了

大理到独克宗古城用时近五个小时。双廊的客栈老板推荐的独克宗古城的客栈,比较不好找房价稍贵。设施齐全,还有地暖(虽然睡到半夜她关了)但是这装修风格我太喜欢了,屋内的一些小摆件是老板从尼泊尔淘回来的。

大佛寺夜景

进入迪庆香格里拉

到独克宗,好冷啊

D5: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德钦(宿飞来寺景区——中信资本御庭德钦精品酒店)
清晨房间的院子,没有昨天晚上那么冷。空气很清新。天气格外的好。。。。

小四儿,得了皮肤病被剃了一大片毛,不开心ing……

普达措门口

太干燥了,出来五天直接变成老太婆的手了。这还是擦了手霜的。还好脸上用了一堆的东西不至于像手这个惨。

啦啦啦……普达措森林公园,随便一个镜头都是一张明信片。虽然杜鹃花没有开,草原也没有绿但是还是很美很美。

草原的美景估计只能看看照片,现实中全是马粪牛粪各种粪……

据说空气质量要超级好,树才会长胡须呢。所有没有必要在门口买氧气瓶的,普达措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呀

带了花生喂松鼠

太阳反射出的七色云朵,去梅里雪山的路上。
汽车一直在雪山上行驶,很多急弯有些地方连护栏也没有。海拔也越来越高,到了4000+。思宝和小马有些头晕和呼吸急促。我和猫小珂完全正常。从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的路还挺惊险的,都是雪山上的峭壁。在路上可以看到山下面在修隧道,听说都修了七八年了,等隧道修好了去梅里雪山的路程可以缩短一半左右,那也没有这沿路的美景可看了。我很荣幸可以在这个时候来到这个地方我很珍惜眼前的美景。

每头牦牛都带了一个大铜铃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身后巍巍的白马雪山。在当地人看玉龙雪山是小Case.在这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雪山,玉龙雪山只是开发的比较健全的一个景点。

无添加无污染雪球

幸运的是,天气真的很好

偶像

高原土豆是紫色的

梅里雪山的土鸡火锅。

D6: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独克宗古城 (宿:远方的家)
入睡前查了日出时间,特意早起了。
此次行程主要目的。入住酒店的时候藏族小卓玛说:你们就住一天吗?这几天天气都不好,有客人住了五天了都没看见。
幸运的我们,一醒来就看到了这神奇的景色。酒店楼顶就是最佳观景位置,下面就是飞来寺观景台。住这里其实可以不用去观景台了。这应该是德钦最好的酒店了,自助早餐也很丰富,餐厅的落地窗正对着梅里雪山。吃完早饭又赶回香格里拉,翘班的小马要赶中午的飞机和我们说拜拜了。

看到此番景象,直接词穷。也不想说话了,就想静静的看着她

德钦县城,在一个山坳里。有点火影村的感觉

噶丹。松赞林寺

大佛寺

站在大佛寺上眺望独克宗。古城被烧过之后还在重建,没什么游客。开门的店铺也不多

美食与美酒
中午吃了藏式牦牛火锅告别了小马和租车司机小哥。
午睡一会,下午在古城里瞎逛,去了大佛寺拜拜,跟藏獒合影。古城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有点还在重建。所有建筑都是木头的。游客不是多。
晚餐远方的家藏式火锅。
剩下我们三个,旅行还在继续
吃饱喝足,大家就坐到客栈大厅的围炉旁喝水果花茶取暖聊天。
老板家有只金毛,叫可乐。有次出门被坏人拐跑了,现在有了心里阴影主人不带着就不出门了。
客栈有来自各地的朋友福建山东甘肃广东北京杭州泰国美国……围着坐在一块叽里呱啦的所有语言混成一首歌

跟几个阿姨一起转起了这个大转经轮

D7:香格里拉-成都
感觉整个机场在云里。
我们每离开一个地方,那里就开始下雨了……

成都第一顿,串串

方所书店。我看中了这套茶具,但是太贵了。飘走……

成都朋友带去的一个生意火爆的火锅店。很好吃!不是游客路线

晚饭后去足浴,这足浴太爽了,跟私家影院结合了。一边沐足一边看电影,很不错的想法

D8:成都-重庆 (宿:美瑞酒店)
熊猫基地
看完圆碌碌的熊猫就坐高铁去重庆了。熊猫才是真正的大吃货!!

阿po的师傅,小熊猫

警察,这里有一只越狱猫

宽窄巷子,和南锣鼓巷差不多的感觉。我们去逛了宽窄巷子旁的一个市场,买了一些特产,直接寄回去了。自己寄东西邮费怎么那么贵,平时在某宝买的东西邮费便宜多了。

No cat 法式甜点
治愈巧克力蛋糕,浓郁到没朋友啊,喜欢巧克力的朋友可以去试试。本人觉得小腻,要配点茶就好了

我比较喜欢拿破仑这种口感的食物

奎星楼街---二嬢鸡爪爪
整条街太多吃的啦,本来是要吃串串的,午市过了他们就休息五点才上班。就去No Cat吃甜点等他上班,然后四点从No Cat出来串串已经没位了就决定吃爪爪。一样要五点才开始,就坐在他门口玩手机到五点才点单才有吃的。吃完回酒店拿行李坐高铁去重庆

这是兔头

到酒店办了入住已经不早了,我们都是懒人也不想出去找了。大众点评叫了烧烤外面,味道很好

D9:重庆
早上起来吃一碗这么美味的豌杂面简直可以精神一整天!
去坐长江索道,从酒店步行两百米就到了。20元来回,就是坐过去马上又回来了。因为不知道对面江有什么好玩的,我们就直接坐回来了,接着去洪崖洞。下了索道步行也就到啦。在洪崖洞买了陈麻花,椒盐味的好吃。逛了一下打车去吃舌尖上的晓宇火锅,碰巧熬火锅底料的眼镜哥也在果然跟电视上长的一样。我还外带了两包火锅底料回家。100元一袋
吃完火锅我就准备撤了,去超市买了很多吃的回去堵我老公的嘴。
依依不舍的我回广东了,她们俩还可以继续潇洒……

我们好像点的是微辣还是中辣,直接把我们三个湖南妹子辣疯了,喝啤酒加并可乐都不能解辣。

因为懒,没有一个人带相机,全部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还是因为懒有些时候连照都懒得拍。因为懒,全程除了包车那几天基本移动都是DD打车。不过去机场是坐的重庆轨道交通。旅游在外要多喝酸奶,多吃水果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8 16:25

引用 thy0s 发表于 2016-06-18 16:25:21 的回复:

回复thy0s:生命无常,及时行乐

2016-06-19 00:21

2016-06-19 14:01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