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格兰苏格兰圣诞之旅

miss_亲吻 (广州) LV.8
2016-06-17 15:35 1380/5
  • 出发时间/2015-11-28

记得上年11月,法国恐袭后新闻铺天盖地说下个目标是伦敦的后几天,我们俩女生就登上了英航去伦敦的飞机,正式开启英格兰苏格兰自由行之旅。

10多小时的飞机喝了一瓶酒还是睡不了,闺蜜却呼呼大睡,下飞机已经是当地凌晨四点。幸好下飞机后过关的时候帅气的英国海关还施展了一系列英式幽默,感觉英国人还是挺幽默好玩的。

由于闺蜜已经不是一次去伦敦,于是基本都是她在安排行程,好省心,但从上出租车到酒店付款的时候我的心犹如当时零度的气温,40分钟左右的车程,80英镑,整合人民币800元。。。这是我人生坐过最贵的出租车,没有之一。我对她说,换了别人估计已经友谊的小船已经翻了。所以这里补充一下,大家可以让酒店安排车到机场,费用比出租车便宜。当然也可以坐地铁或者机场大巴。但在行李较多的时候还是有车接送比较方便。

伦敦的酒店比较贵,我们住在离转换线比较近的,RMB1500/晚,空间非常小,只有20平米左右,没早餐,比香港酒店贵多了。

行李放好后,天还未亮,我们出发先去了著名的大英博物馆,可惜未开门,于是先吃个早餐。伦敦的清晨格外冷,是那种刺骨的寒冷。
坐在能看到大英博物馆的星巴克吃早餐,窗外还有两英伦帅哥,可谓赏心乐事,哈哈。不过突然一醉汉冲进来,在我背后拍了拍摸了摸,然后念念有词的走了,把我吓得三魂丢了七魄。最后旅程结束后闺蜜总结了,凡是有我的旅程总是奇葩的事情一件接一件。。

待到站在博物馆到门前,一股浓厚而严肃的学院感觉扑面而来,当时博物馆展览的主题之一是我最喜爱的埃及雕塑。博物馆非常大,每个展厅展览的都是人类文化与历史结晶的精髓。这里不得不数展品里面埃及的木乃伊,在国内是无法一睹其真容。展览主题命名为AFTERLIFE,各种不同年代的木乃伊,动物与人类,小孩与成年人,展示了埃及人对往生后的态度。

离开博物馆后去了著名的OXFORD STREET, BAKER STREET感受浓厚的圣诞气氛。好喜欢英国的商店陈列,端庄精美,与美国的自由不羁的文化截然不同。
晚餐找了家貌似有一定历史的餐厅,顺便说一下,伦敦的消费在全球消费最高的城市里名列前茅,无论酒店、餐厅、购物等都比较贵。到餐厅吃饭人均3-400左右,如果吃快餐,如麦当劳等,也在人均60左右。并且如大家所说,英国的食物可谓是不予置评,基本都是鱼排、薯条、牛排、羊排等,所以如果租一个APARTMENT,带有厨房,既节省之余也能吃得习惯一些。

第二天--BICESTER 购物村
购物的时光是女人最快乐的时光之一,于是我们报了携程到BICESTER购物村一天之旅。如果自驾的话那里可以免费停车,非常方便。购物村足够我们逛上一天,基本都是二线大品牌,比美国拉斯维加斯的OUTLET款式时尚多了。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牛扒餐厅进餐,这里是我们在英国认为最好吃的餐厅,分量异常大,而且味道也可谓无可挑剔。这里基本没有中国人,或者说,来英国自由行的国人不算很多,所以餐厅里的人对我们两个女生很感兴趣,非常热情,哈哈哈。隔壁的大叔还非常NICE的一直对我们笑。

第三天--英格兰苏格兰伦敦爱丁堡
诗人说,英国的灵魂和精髓在其乡村中。于是我们凌晨到达KING'S CROSS坐上了到苏格兰的火车。七小时的火车到达爱丁堡爱丁堡伦敦还要冷,并且每天都是风雨不间断。刚从火车站出来,映入眼帘的景色人生难忘,一座座严肃的欧式古堡与建筑让人感觉穿越到了中世纪。与伦敦不同的是爱丁堡极其宁静与庄严。爱丁堡不算大,我们住在辉盛阁公寓,就再爱丁堡城堡的后面,步行到城堡十分钟都用不了,感觉和以前的苏格兰皇室在做邻居,得瑟的。可不要以为和皇室做邻居的话离市区很远,爱丁堡不大,酒店步行到著名的PRINCE STREET购物也异常方便,十分钟也是用不了。

爱丁堡的天气是风风雨雨,与古老的城堡相得益彰。整顿行李后到街上闲逛,因为临近圣诞节,碰巧在举办圣诞集市,我们也去凑热闹,灯饰与集市的交融让人在如此寒冷的夜里却倍感温暖,不知道是灯饰的原因还是景不醉人人自醉。
以前每年都会到香港度过圣诞,华丽的灯饰让人感觉圣诞气氛浓厚。但在爱丁堡,虽没有华丽丽以及气势磅礴的灯饰,却被集市那种温暖而莫名感动。

在王子街旁边有一个旅行咨询点,可以了解苏格兰也可以参加一些苏格兰短途的旅程。有哈利波特的城堡、尼斯湖和高地、小渔村等等,一天到八天的都有。我们报名参加了经典的尼斯湖和高地一日游以及东部海边的小渔村一日游。之后在超市买了些食材,自己烹调,可比英国的餐厅好吃了,至少我们这样认为的。

爱丁堡的风非常大,毫不夸张的说,我是被风推着走的,大风夹杂着大雨,雨伞被吹坏了两把。但在酒店里面的窗户望出去,外面风大雨大天寒地冻,里面却温暖舒适,再望着四处古老的建筑,这感觉好是特别。

第四天--一早在王子街上旅游小巴,一团20人不到,全是外国人,司机兼导游,全程非常FUNNY,惹得全车的团友乐得不行。不过除了他比较劳累以外,其实边说边驾驶感觉也挺危险的。(这里补充一下,如果选择在英国苏格兰自由行的朋友,建议是英文良好,因为在当地基本是全英语交流,特别到了苏格兰,他们带有浓厚的苏格兰当地的口音,英语不好的基本是没法听懂的)
首先到达的是苏格兰的威士忌作坊,参观世界闻名的苏格兰威士忌的制作过程。顺便下车喝个咖啡暖暖身子和提神。司机会在这时收取尼斯湖游船的费用,如果不游船的就在岸上闲逛。我们俩千山万水的来一趟,当然是想探究一下尼斯湖的真面目了。

经过苏格兰高地,冰河世纪最后的一片据点,那种荒无人烟的美感觉不在地球上。

到盼望已久的尼斯湖已经是中午了,可见路程的遥远。小时候经常听到尼斯湖水怪的各种新闻,觉得这里可是神秘,而自己终于长途爬涉的身临其境,感觉可谓妙不可言。尼斯湖附近一带都很宁静而且总笼罩着一种神秘气息,如果没有游人的话这里可谓只有湖水与高山作伴了。上船后我们登上了二层的夹板,在室外感受尼斯湖风光。尼斯湖的湖水跟其他蔚蓝的湖水不一样,是黑色的,犹如墨汁打翻在水里一般,湖里面充满泥煤,所以能见度低,而且异常寒冷。上船后,我们一直期待能否有缘能得见大名鼎鼎的尼斯湖水怪一面,但过了20分钟后,那冰冷冷的风让我们回到一楼温暖的船舱去。此时刚好尼斯湖的导游跟我们解说一下这里的风光与故事。导游指着船舱的电子屏上不断变更的曲线说这是声纳系统,能检测尼斯湖湖底的情况,所以如果真的有大型的水怪,声纳是能探测出来的。这句话,让我们好生失望啊。不过最近看到新闻报道,说尼斯湖湖底某处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缝隙,深度无法估计,说是水怪会否是在里面生活,也无从得知。这让我们又有了盼头了。
来回一小时左右的游船结束了,闲闲逛逛一会,下午就出发回苏格兰了。

晚餐的时候突然收到旅行社的信息,说通往小渔村的桥梁明天封闭维修,没法过去了。我们可谓万分失望,不能从不同方向感受苏格兰。只能安慰自己,留一个悬念好让多个理由再次踏足这片神秘的土地。

第五天--参观爱丁堡城堡与卡顿山,闲逛爱丁堡

不得不说,来爱丁堡几天每天都是风风雨雨,难得在走之前能看到蓝天白云,感受了蔚蓝下的爱丁堡,也着实不枉此行。

到NORTH BRIDGE的一家古老的苏格兰餐厅吃饭,米芝莲推荐,所以需要预订。里面的装修与格局感觉历史悠远,吃饭的都是苏格兰的老少一家,穿着虽然不是犹如绅士,但从小孩到长者都非常得体,谈吐优雅。

第六天--爱丁堡坐火车回伦敦
对比伦敦古老的繁华,我更喜欢爱丁堡沉淀的宁静,本想改变行程多待一天去游小渔村,但鉴于之后的酒店不能取消,所以唯有依依不舍踏上回伦敦的火车。
当天的天气犹如我离开的心情,阴雨蒙蒙。车驶到纽卡素的时候突然广播说要全部下车坐另一辆货车。于是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在飓风中等另一辆车。等了快一小时,终于挤上到伦敦的车,由于换了车,所以我们安排到了头等舱。

火车沿途发现,四处都被水淹了,有房屋都被淹了一半,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身临其境看到洪水,还是在国外。幸好一切安好,回到伦敦看新闻才得知原来爱丁堡遭遇台风了。
接着为了找魔法学校的入口,兜了KING CROSS一大圈,发现人们都在排队要入学,于是我们也凑凑热闹去了。

回来实在饥寒交迫,还是到了酒店附近的牛扒餐厅,这次我们点了烤排骨还有培根薯条。排骨一上来,把我们都惊呆了,足足40厘米长10厘米粗的排骨,旁边的英国家庭以及情侣们看着我们的表情都笑了,然后大家在愉快的聊天和开玩笑。感觉英国人还是挺友好和幽默的。

第七天--大笨钟、西敏寺、伦敦眼、白金汉
这几个都是伦敦必到的标志性建筑,都在附近,坐地铁过去就可以了。

第八天--购物和品尝英式下午茶
丽思卡尔顿的下午茶听说是不错的,但不便宜,百多英镑左右一个,所以我们选了一家感觉人挺多的去尝试了一下。但其实凹一下造型不错,味道的话不过不失吧。但不得不说的是英式的茶品不错,但甜品和下午茶的食物就那样吧。

之后两天都是闲逛和购物。不过虽说能退税,但到机场办理退税的时候,虽然手续不算复杂,但汇率亏了不少,所以实际退税下来可能只有5-7%,并没有12-15%

伦敦旅游小TIPS:
1. 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地铁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出租车非常贵,随便坐一个堵一堵的话20英镑就没了
2. 有朋友在AIRBNB订民宿,价格比酒店划算,而且偌大
3. 能租到有厨房的更好,因为英国的食物确实不怎样,而且餐厅都不便宜,人均40-60英镑左右,连锁快餐的话一顿约6英镑
4. 购物的话伦敦着实没有便宜,但英国品牌的价格比其他国家要便宜些。如果买奢侈品的话建议直接在机场免税店买,不用搞退税亏了很多汇率,而且价格还低。

爱丁堡旅游小TIPS:
1. 推荐辉盛阁公寓,服务亲切而且性价比高,地理位置优越
2. 到王子街参加爱丁堡附近的短途游,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参加一些2-3天的,含住宿,游览苏格兰不一样的风光。

引用 miss_亲吻 的图片:

请问楼主的相机是什么品牌的?

2016-06-17 16:1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17 18: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0 14:5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6-17 16:13:1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的相机是什么品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