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日本冲绳亲子游

sissis (上海) LV.7
2016-06-17 15:36 2048/4

准备工作

和老公同事一家三口一起出游,确定定好了时间和酒店,就各自去下单了。

机票、酒店和三年多次签证
都是携程下单的,机票是早去晚回东航的,去的航班是双通道大飞机,酒店选择了2晚ANA万座海滨洲际酒店,2晚Daiwa Roynet Hotel Naha-Omoromachi。很多人都推荐洲际,价格小贵,但真的还是不错的。Roynet的位置非常好,对面就是Naha Main Place和DFS,步行10分钟可以到玩具反斗城和Muji。在DFS边上有Omoromchi车站,可以去其他地方,还是很方便的。

包车
另外一个家庭负责,34000日元10小时,7座车。

上网
还是买的docomo上网卡,虽然冲绳的酒店都有wifi,考虑到路上还可以用用,就买了一张,然后热点共享。

行程
第一天 上海 — 冲绳
第二天 冲绳ANA万座洲际酒店
第三天 包车游览万座毛、水族馆和古宇利岛
第四天 那霸市区买买买
第五天 冲绳奥特莱斯

第一天 上海 — 冲绳

早上10:05的东航,值机的队伍很长很长,之前都有经验,所以直接跑到队伍前找工作人员走特殊通道。带宝宝出去就是这点好。出关也走了特殊通道

由于前序航班晚点,我们航班晚了两小时才起飞。

那霸机场,不算晚,还能赶上酒店班车,同学比我早去5天,也是晚点没有赶上班车,只能坐公交车了,不走高速,停靠又多,有点辛苦。
事先在查好了酒店接驳巴士线路和时刻表。http://okinawabus.com/zh-cn/ls/
那霸机场分国内和国际两个航站楼,所以达到后可以步行或者坐摆渡车去国内航站楼,不下雨的话可以走过去,非常近。在国内航站楼一楼到达口A边上是车票预售点,可以选择时间。我们乘坐C线,所以只贴了C线时刻表,其他线路可以在上面那个网址查到。

一路上走高速就停线路中的几个酒店,还是挺快的,据说公交车要开2个多小时。

儿子第一次坐大巴还是挺兴奋的。看看窗外。

达到万座洲际的时候天还没有黑,入住后就直接带儿子去沙滩看看了。
多云,感觉要下雨了,水还是很清的,沙也很细。挖挖沙,看看风景还不错,就是傍晚时分海水还是有点凉的。

玩好回到房间清洗一下沙已经快8点了,一个中餐厅已经不营业了,还有个看表演的餐厅是自助,主要是看琉球表演,吃的都是一些天妇罗,感觉不适合小宝宝,最后选择了西餐厅的自助晚餐,东西不是很多,面和炒饭不错,甜点相当好吃。因为时间晚了,餐厅其他食客不多。餐厅都提供宝宝餐具宝宝椅。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房间照片也没有拍,失误。基本上每个房间都能看到海,只不过有的能看到酒店的沙滩和万座毛,有的只能看到海。

第二天 酒店自由活动

订房的时候预定了早餐,每天酒店有两到三种餐厅可选,今天有西式和中式,我们选了中式,菜品不多,但是都适合宝宝吃,水果也不少。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一开始阴天后来就下雨了,两家人家就各自活动,我们海边逛逛,酒店看看。因为带娃,手机党也不怎么勤快。

这个钟边上是个教堂,平时不对外开放,只能看看。后来开始雨大了,就找了儿童游戏室。广告标价一大一小是2200日元一小时,实际上那天是1500日元一大一小,小孩1000日元,大人一个500日元,但是因为孩子小所以一定要有大人监护。是在室内的,地方不大,但是东西齐全,照片没怎么拍,有智力玩具,角色扮演的玩具,有蹦蹦床,有大型的那种气垫球,还有海洋球。小孩子还是很喜欢玩的,还有工作人员陪着一起玩并引导小朋友玩。客户体验极佳!

午饭前宝宝因为玩饿了,吃了蛋糕,我们大人就酒店买了点泡面零食混了一顿。酒店大堂的咖啡吧东西好吃,咖啡也好喝,价钱也合理,咖啡和蛋糕差不多都是折合人民币三、四十左右。

趁宝宝午睡时候,我去前台预订了海中展望船,成人3500日元,因为宝宝3岁以下所以免费。
出航时间从9:00~17:00,每一个小时一次出航,全程30分钟。我预定的16:00那班,等宝宝醒的时候雨还没有停,就抱着宝宝往码头出发了,展望船并不因为下雨而暂停,但是有不少水上项目暂停了。可能只是下雨并没有刮风,所以展望船没有取消。到了集合时间,就我和宝宝两人,上了船发现真的是包船了,酒店并没有因为只有2个客人预订而取消,这点很赞。

鱼一点不怕船,就在船边上游来游去,工作人员会喂食吸引鱼过来,还看到了海星,没来得及拍。宝宝还是很兴奋的,两面来回看,哪里鱼多就换哪边,人少就这点好。
一圈玩下来也查不到到点吃饭了,本来想去中餐厅看看的,宝宝经过西式自助就往里冲了,所以第二顿晚饭又是西式自助。。。。
因为考虑到后面一天要早起,预约的车是9点出发,就早早睡了。

第三天 万座毛、水族馆和古宇利岛

今天可选的早餐有和式,中式和西式,早就想好去和式,不过拗不过宝宝,还是去了西式自助。。。好遗憾。。。不过西式自助早餐比晚餐丰富。大家吃饱吃好也就满足了,然后退房准时出发!
万座毛就在酒店附近,所以很快就到了,今天天气非常好但是很热。又是周末,所以人也不少。但是也能拍到无人的景,因为都是一批一批的。
万座毛是不需要门票的,就是绕景一周不走回头路。

天气好什么都挺美~继续出发赶往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因为海豚表演时刻表为11:00、13:00、14:30、16:00、17:30(4月到9月)。所以我们想尽量赶11:00那场。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是在海洋博公园内的,公园是不需要门票的,水族馆是需要门票的,成人1850日元,6岁以下小孩免费。门票可以事先在附近便利店买好,可打九折,虽然做过功课,司机大叔很热心的带我们去买便宜门票。到达海洋博公园门口的时候已经10:45了,和司机约了2、3点时候出来出发去下一站。
这里提一下,虽然水族馆要门票,但是看海豚表演不用哦。因为海豚剧场在水族馆外。
来一张地图看看,我们一到公园就直奔海豚剧场,赶上了,虽然已经坐满了,但是还是见缝插针找了个位置坐下。

海豚表演都是拍的视频,只拍了一张照片。和香港海洋公园的海豚表演差不多,但是冲绳的多了一条鲸。有机会大家还是去亚特兰大的佐治亚水族馆,海豚秀赞爆了!

看好海豚表演,就往水族馆方向走,找吃的,在三楼的位置有个自助餐厅,就先排队领号了。其实在水族馆内部还有个餐厅的,当时行程里有记录,但是当时只想着吃,看到就进去了。水族馆里面的餐馆可以边吃边看大玻璃缸里的鱼。不管哪里的餐厅都提供宝宝餐具,出门完全不用担心。

吃完就持票进入水族馆啦。走马观花,还是不错的。大玻璃墙也不输亚特兰大的。全程是可以使用儿童推车的。可能因为自己家也养海鱼,所以特别喜欢海洋生物,以下多图,慎入。

大玻璃幕墙来了。

逛完水族馆时间已经不早了,快接近3点了,也因外天气太热太晒,海洋博公园其他地方我们都没有去玩,就直奔门口准备去下一站古宇利大桥和古宇利岛。车程还是有段距离的,差不多要一小时。

之前规划行程的时候看到好多人称赞古宇利岛,但是因为万座洲际住过了,所以觉得古宇利岛的海边不值得去。像个小渔村。

这天实在太晒太热了,买了碗刨冰坐在遮阳伞下休息了一小时就起身回那霸市区入住了。

和司机协商加了1050日元走高速。到酒店办好入住就出门找吃的了,因为事先没有研究吃的攻略,所以就到酒店对面的Naha Main Place里去找吃的了,看到一家吃定食的名叫和风亭,门口不少人排队,就从众心理拿了个号排队。东西很好吃,鳗鱼饭不逊色于大阪的,是不是日本的鳗鱼因为新鲜所以一点腥味都没有,好吃,第二天晚上我们也是吃的这家,好没创意。

Naha Main Place算是一家大型百货吧,还有大超市,电器城和南梦宫,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但是南梦宫晚上8点以后有年龄限制。本来想带宝宝进去玩玩的,只能作罢。超市买了点饮料水果和零食就回酒店啦。这款杏仁豆腐,我每次看到都必买,好吃!

第四天 那霸市区

一早在星巴克解决的早饭,然后就直奔玩具反斗城了,从Naha Main Place走过去差不多10分钟吧。玩具反斗城边上还有Muji,一家大型超市和一家电器城,我们目的是逛反斗城,其他就是走马观花看了一下。反斗城里面除了卖玩具,还有很多婴儿商品,所以值得一去。

逛完反斗城,就出发去DFS了,走到DFS门口时候发现了大国药妆的指示牌,于是决定先去大国,就在DFS和Main Place之间。价钱还是便宜的,比Main Place里面的药妆店要便宜哦。面包超人的药水比大阪药妆店还便宜。

药妆逛完已经中午了,回酒店放完东西就去Main Place找吃的,在2楼美食广场随便解决了一下,就出发去DFS了,逛完DFS还早,就打算去冲绳唯一一家有奥尔滨专柜的百货,在县厅前站的Ryubo百货,在DFS附近的轻轨站,往那霸空港方向,坐到县厅前站下车就是Ryubo,非常方便。
但是Ryubo的儿童用品不多,也没有MikiHouse。

逛完时间还早就去国际通逛了下,我也不推荐,都是小店,感觉就是旅游纪念品一条街。然后去了牧志第一市场,原来攻略上做了要去吃海鲜的,跑过去一看环境太差了。。。就像大排档,想想还是算了,就坐车回Main Place吃和风亭了。偷偷拍了张照片感受下。

晚上在Main Place超市又买了点水果饮料,买了点MikiHouse的鞋子衣服,买买买的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第五天 奥特莱斯 — 上海

早上自然醒,退房后叫了车直奔奥特莱斯。奥特莱斯有免费的寄存箱,投100日币,走的时候会退还。但是我们有个行李箱超大了,只能去寄存点,一件行李100日元。相比大阪的奥特莱斯,冲绳的相对的小很多,MikiHouse到是挺便宜的。

时间差不多就去车站坐巴士去机场啦,很容易找到车站,一小时一班,所以算好时间别错过了。车站停在机场的国内航站楼,所以还是需要坐摆渡车或者步行去国际航站楼。可能回程很多都带小孩,没有特殊通道可以先行。排队值机花了不少时间。

这次的游记略流水账,总的来说,冲绳来一次就够啦,更喜欢大阪京都,下次开发一下新的亲子游路线。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17 18:26

请问包车是怎么订的?我也需要7座的

2016-06-20 11:1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