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走出国门(斯里兰卡摄影之旅)

总总管 LV.4
2016-06-17 15:43 1318/8
  • 出发时间/2016-05-08

前言

我是个喜欢摄影喜欢到处拍照的人,喜欢拍摄各种风景,各种人文。死党五月结婚,蜜月旅行计划出国,我们几个向往的地方都是欧洲,可是由于时间紧张,怕签证办不下来。而且我和死党都是第一次出国。所以打算选择个签证好办的国家。世界地图打开看了一圈,东南亚泰国越南这些地方兴趣不大,印度有些兴趣,但是看到不少报道说那边治安不好。往下一看,发现了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一个小岛国。于是开始百度各种关于斯里兰卡的信息。风景迷人,签证好办,气候虽说是雨季,但是也不是天天下个不停,而且雨季游客较少,有利于我们这样喜欢摄影的各种拍片。几个人一拍即合。就这里了。

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加我的微信联系我。联系方式在游记最后。

出发前准备

决定好地方了,那就开始各种准备,我们三个人开始百度各种自助游攻略,互相分享有用的信息,因为是第一次出国门,而且是自助游,几个人心里都不是很有底,最重要的是,我们三个人英语水平都不怎么样,好基友的英语水平基本就会说个yes和no 所以第一个准备的就是各种翻译软件(十几天走下来发现,语言根本不是问题,不会英语的好基友靠着比划,鸡同鸭讲的照样和当地人聊的起劲)废话不多说了,下面列出我们出行前的各种准备工作,方便大家参考。

签证

斯里兰卡签证现在为ETA电子签证 办理比较容易,可以自行登录官网办理或者淘宝办理。签证费用35美金。我们是选择的自己办理。具体办理过程参照 凯罗呀(深圳)《斯里兰卡电子签证(ETA)10步攻略》http://www.mafengwo.cn/i/961973.html  写的很详细。我们也是按照这里面写的办理的。中间唯一遇到的问题就是验证码刷不出来。后来找到方法,通过手机使用VPN代理软件翻墙,手机登录网站进行办理,验证码很快就能刷出来。我们使用的手机是ios系统,推荐vpn代理软件。 GreenVPN 完全的免费软件。每天赠送免费的代理时间。只要每天登录上去领取就可以。

机票

机票的选择,我们几个人看了从不同地方出发的往返票,最便宜的是广州走,亚行往返2200多。中间要在新加坡停留一天。我们都是青海西宁的,跑去广州太远。看了一圈,发现国航成都出发最合适。往返都是直飞。(往返票价3494含税)我们又都是第一次出去,想着坐国航,快到了填写入境单什么的不会可以问空乘。于是好不犹豫的当即在国航官网定下机票。

出行前准备工作

1.ETA电子签证(进出海关看都没看,不过还是建议准备上,有备无患)
2.往返机票行程单 (机场打印,还是进出海关都没看,建议准备)
3.护照(可复印几份分别放在同伴包里,以防万一)
4.个人行李(可根据个人需求携带)
下面我列举本人行李携带物品,方便大家参考
换洗衣物(根据个人需求携带,尽量精简);洗漱用品;防晒产品;水杯;鞋子(拖鞋 沙滩鞋 徒步鞋 选择舒适适合步行的);个人护理用品(刮胡刀 指甲刀);各类充电器以及电源转接头(强烈建议携带插板一个 本人携带的是小米插线板 自带三个usb充电口 出门使用很方便);记事本 笔;防蚊产品(建议多带,我们这次去只带了两瓶,很快用完,当地买的效果都不如国内的好);常用药品;纸巾 湿巾 塑料袋;笔记本电脑 移动硬盘(这次去主要为拍照,为了快速的把拍摄照片分享出来,所以带个电脑是必须的);雨伞 雨披等防雨装备(雨季前往斯里兰卡这个是必须的,建议带质量较好的雨伞,海边下起雨雨大风大,我的雨伞就吹坏了,后面穿着雨衣出门,发现好很多。管多大雨都无所谓,摄影器材已定要准备好防雨装备);老干妈 榨菜等(确定自己能吃得惯当地饭或者西餐的可不带,当地中餐馆也比较多 中餐馆价格偏高);随身腰包;摄影器材。

手机APP

自助游全靠现在的智能手机,当然,少不了各种各样的app 在这了给大家介绍几个我们这次出行使用频率最高的。

酒店预订用的最多的是Agoda和Airbnb。agoda里酒店价位比booking要低,airbnb主要是各种民宿。这些软件很方便。中文界面,绑定信用卡以后人民币支付。自带翻译。

对于我们这种英语是硬伤的人来说,翻译软件就是救命稻草,必须要准备的。经过多天使用情况来看,用翻译软件翻译比较复杂的句子。基本是翻译不出来,连我这种英语水平渣渣的看都翻译的狗屁不通,更别说当地人看了。建议用翻译软件翻译简单句子和不会的单词即可。
        地图app 当然是google map了。非常好用,使用方法只要你用过导航软件,直接上手,全中文界面,中文语音导航。
        货币换算app iMoney 个人觉得非常好用的一款,见面简单易操作,同时支持五个国家的不同货币直接的换算。

路线

5.6 西宁Xnining-成都Chendu
5.7 成都Chendu
5.8 成都-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尼甘布Negombo
5.9 尼甘布Negombo-大象孤儿院-康提Kandy
5.10 康提Kandy
5.11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5.12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埃勒Ella-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
5.13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雅拉Yala-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
5.14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米瑞莎Mirissa
5.15米瑞莎Mirissa-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
5.16 科伦坡Colombo
5.17 科伦坡Colombo
5.18 科伦坡Colombo
5.19 科伦坡Colombo-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成都Chendu
ps:至于为什么在科伦坡呆这么多天,是因为从米瑞莎出来开始 就一直下雨,天气一直不好,海边风浪也大,没有什么心情呆了,就想着最后几天去科伦坡好好逛逛,拍点人文照片什么的。死党一路下来也没住着好酒店。毕竟死党是蜜月旅行,怎么也要住住像样的五星级,于是几人一拍即合,直接前往科伦坡

我们此行过去提前在国内找好人联系的包车,十一天下来包车的总费用是575美金(司机吃饭不用管 住宿如果我们定的酒店带司机房不用管司机,如果不带,给司机1000卢比的住宿费用。全程下来,我们基本带着司机和我们一起吃)最后结账给司机一共给了600美金,那25美金就相当于给司机的小费了。如果一行3-4人,强烈建议包车。平摊下来很划算。包车省去不少事情,不用自己在到处找车坐,到处找景点。我们的司机Dilhan Suraweera人也很好。一路上对我们很照顾。不断提醒我们,景区里面不要相信任何人,结果在大象孤儿院我们没管,上当受骗。  我的联系方式会在最后附上,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

司机的车,丰田的什么车型,不认识,车况还算不错,有空调。空间也不错。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正题。各种放片了。西宁成都行程就不说了,一路开车过来的。直接开始斯里兰卡行程。

Day 1成都-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尼甘布

晒个装备,此次行程的拍摄大部分由此相机完成。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护照 境外能使用的信用卡 必不可少 出国强烈推荐全币种卡,在境外使用很方便。直接刷当地货币,还款的时候自动兑换人民币还款,无手续费。使用方便。

因为第一次乘坐国际航班,想着早点到机场,办理完行李托运,早点进入候机大厅找个地方坐着。我们午饭后就打车前往机场。晚上19:00点的飞机,我们下午2点就到达了机场。过去询问一个就傻了。飞机起飞前两小时才可以办理登机手续。要在外面等整整三个小时才能办理托运过安检进入候机大厅。没办法,来都来了,只有等了。各种手机打发时间,不停的一圈一圈的在机场瞎逛。

总算熬到可以办理手续了,赶快跑去办理托运,只开了两个窗口。还好人不多。没等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行李托运完成,一切准备就绪,出发。此刻的心情,各种激动。马上就要踏出国门了。

第一次乘坐大飞机,还是有一点点小激动了。此次行程将近6个小时的飞行。飞行到一半就各种受不了了。还好飞机人不多。可以随便找位置坐。中途换到中间厕所后面一排,腿前面有很大空间,舒服很多。回来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这一排座位。

飞机上闲来无事,突发奇想,飞机上拍个星空。朝窗外望去,果然很多星星,就看相机的高感和长期以来铸造的铁手管不管用了。拍了一堆,放弃了。机舱内光线太强影响太大。窗户反光,基本拍摄不到银河。就拍出下面这个效果了。

拍摄完星空没多久,空乘美眉来发入境卡了。拿到手里看了一下。大概知道了怎么填写,为了保险起见,问了一下同机带团的导游。很热情的告诉了我怎么填写。本人字比较丑,加上填写的时候飞机一直处于强气流中,不停颠簸,所以就写成这样了。

写完入境卡没多久,广播里通知到飞机准备开始降落了。心情一下子又开始激动起来。收拾好东西,等着降落。没多久就抵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一出飞机,首先感觉到的是湿热的空气。让人身心舒畅。走下飞机,拿到行李遇到第一个麻烦了。入境。我们的入境单上少填写了一项,到达以后入住的酒店地址。海关问我们的时候,感觉什么都听不懂,鸡同鸭讲的说了半天,算是搞明白了。赶紧填写上,顺利入境。(斯里兰卡海关还是很友好的,全程微笑着跟我们说话,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中国海关就不同了,一脸严肃。)

过了海关,开始往外走,顿时感觉自己进入了印度电影一般,几个人瞬间兴奋起来。

出了机场要办理的第一件事就就是兑换货币,我们在走之前每人兑换了1000美金,在机场美金兑换卢比比人民币兑换要划算些。所以建议国内兑换好美金。一走到大厅,迎面就看见货币兑换点,里面的人很热情的喊着憋口的中文“换钱”招呼我们过去。过去以后,每人先兑换了200美金的卢比。然后就去办理第二重要的当地电话卡,之前在网上攻略里已经了解过。Dialog公司的口碑最好,直接朝着这里过去。工作人员也能简单的说点中文。那过我们的手机,二话不说,直接开始给我们换卡,设置,本想把手机设置成英文在给他弄的,结果没来得及弄,他就把我手机拿走开始设置了,毫无压力,看着他熟练的在手机上操作几下之后,有网了。可以开始各种发朋友圈装逼了。(我们办理的是1300卢比的套餐,5G流量,50分钟国内通话时间。流量根本用不完,当地只有3G网络,速度还可以。后来事实证明打电话很便宜,中间有一次打回国内10分钟,收费3块左右,中国移动开通国际漫游,一分钟就要3块,中移动收费还是太贵了。)

办理完卡 在大厅出口看到一位当地美女举着我们名字的牌子,走过去,告诉她我们就是。她赶紧打电话叫来了司机。我们包车的司机提前早早告诉我们,来接机的是他的兄弟,他会在第二天一早来接我们。走到外面,到处都是湿湿的,在下着雨,一直担心雨不停的下。此刻也有些疲惫了。只想着早点到我们提前在Airbnb定的民宿休息。于是上车前往尼甘布

行驶不到20分钟,我们就抵达了Villa Dominiku 到达斯里兰卡的第一晚住宿地。这家民宿在Airbnb里有着很高的评价,五星推荐。很多人都说到达斯里兰卡第一晚住宿这里是最好的。男女主人一直等着我们。当地时间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热情的接待我们进入到房子里,收拾的很干净,男女主人都是光脚在房里走,房主高速我们不用脱鞋可以进去。出于礼貌,我们还是把鞋子脱在了外面,整个房屋很干净,光脚地下走一圈脚都不会脏。进屋主人为我们一人端上了一杯冰镇叶子汁。喝下去顿时觉得很清爽。简单的参观了一下房屋。和男女主人聊了几句以后就休息了。下面几张为手机拍摄。画质较差。大家凑合看一下吧。

Day2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康提

清晨被房顶动物爬过的咚咚声音吵醒。赶紧爬起来看是不是猴子,跑出到我房间外的阳台来一看,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天空已经放晴,刚刚日出。周围各种鸟语花香。立马精神起来,跑进我拿出相机开始拍照。

拍个装逼照片得瑟下

不知名的鸟。到处都可以看到小动物。生态环境真的很好。这才是真正的森林城市。

拍完照片洗漱完下楼,女主人已经在为我们做早餐了。

一杯冰镇鲜榨芒果汁,顿时神清气爽。此时也觉得肚子有些饿了,前一天晚上只吃了点飞机餐,什么都没有吃。

斯里兰卡的第一餐。色香味具全,开动

当地的酸奶。饭后来一杯。很好喝。后面发现了更好喝的,每天都买来几罐晚上喝。

来到四里烂看,锡兰红茶是必须的。喝起来喝普洱比较像,当地人和红茶喜欢加糖加奶。我加了一点糖。味道确实不错。

主人家里的狗狗。挺乖的,一直想从笼子里出来,我们问主人为什么不放出来,主人说放出来怕跑出去找不到了。

男主人在打扫院子。清理落叶杂草,把院子收拾的很干净。

饭后和房东聊了会天。我们的司机Dilhan准时到达来接我们了。到了该告别的时候了。和房东一家人合影留念,房东儿子11岁,居然跟我一样高了。本人身高173。第一晚的住宿,是我们多天以来最满意的。房子干净,主人热情。价格便宜。这里再给大家推荐一下,如果你们到达以后第一站选择在这里住宿的话,这是最好的不二选择。尼甘布Villa Dominiku Airbnb里搜索尼甘布。评价最多,评分最高的一家就是。很容易找到。

和Dilhan简单的沟通了一下路线之后,开始像我们的第一站出发,大象孤儿院。一路上看到那里都很新鲜,举着相机不停的拍照。斯里兰卡是左边行车的。刚开始还有些不习惯,总感觉在逆行。时间长了就好了。不多说了,直接上片。

感觉到了电影里的场景,前往雨林深处寻找古代遗迹。

tutu车,斯里兰卡全国都是这个,就是当地的出租车

当地的公交车。基本全是这样老款汽车。好像穿越了一样。

当地人非常热情 都很友好。看见我们都会微笑着对我们说Hello 基本每个见我们的人都会对我们微笑着说。我们也都微笑着一一回复。美丽的景色和当地人的热情让我们顿时喜欢上了这里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抵达了目的地。司机帮我们买了门票 外国游客每人2500卢比。还是挺贵的。

下车之后感受到了热带地区的炎热,太阳照下来给人的感觉像是在烤箱里。走几步就已经汗流浃背了。

看到大象了,果然有很多,可是水呢。水去哪里了。

此照片要重点说明,是花巨额资金拍摄的。进去的时候,司机Dilhan给我发信息说,斯里兰卡有些地方的人不友好。不要相信有些人。我们没在意。到了里面,看见大象旁边有很多穿着制服工作人员一样的人使劲朝我们招手过去。于是我们三人走了过去。他们示意说帮我们拍照。我们也没想什么。就把相机给了他们,帮我们和大象拍了一些合影,拍完以后我们正准备离开,他们拉住我们不让走了。说要收钱,问我们一人收取1000卢比。顿时想到了我们国内景区也有类似情况。这是被讹了啊。跟他们讲了半天,说便一点各种不同意。只好自认倒霉。掏钱走人吧。心情顿时糟糕了不少。

燥热的天气,加上拍照讹钱一事情,让我们没什么心情呆下去了,想着拍点照片就前往康提吧。

很有非洲感觉的房子。

从大象孤儿院出来以后,大家都感觉到饿了,于是司机给我们说带我们去他朋友开的餐馆。(之后我们去的各处司机Dilhan到处都是朋友,各行各业,我们估计就是司机经常跑这些地方,熟悉了。)开始我们在斯里兰卡的第一餐当地饭。米饭一般,咖喱鸡肉味道不错。鱼肉也挺好吃。还有一种当地人很喜欢的香料,不知道叫什么,好多菜里都有,我不是很喜欢当地人只吃鸡肉和鱼肉,其他肉都不吃。

这家餐馆是自助类型的,四个人一顿饭吃下来3340卢比,感觉好贵的样子,手机拿出来换算一下发现合人民币140多,还是比较便宜的。

饭店门口售卖的老爷车,这边汽车没有报废的,只要能开,都能上路,路上各种各样的老款车型,特别是之后见到的老款路虎,老款甲壳虫,老款mini等,喜欢的不得了。

吃饱之后,继续出发,到康提的路上,经过一个香料园,Dilhan问我们要不要进去逛逛,我们当然同意啊,来都来了。问司机这里面有没有不友好的人,司机告诉我们,放心进去逛吧。里面有中文导游。

这边很多地方门口都放这样一个东西,里面有水,水里飘着花。不知道寓意是什么。

导游带我们走进香料园,里面各种各样的香料。好多熟悉的香料第一次见到自然生长的样子。要不是导游给我们介绍,我们根本不知道。

果然,导游一大圈带我们逛完以后,带我们进入了消费的地方。不过还好,完全自愿,买不买他们都不会不高兴。本人爱喝咖啡,所以买了一瓶香草精,现在后悔没多买几瓶。

从香料园出来开始下雨了,果然是雨季啊,还是躲不过雨水,一路上车也开始慢慢多了起来,快到康提的时候居然还堵车了。

一路上雨一会大一会小的。也没什么可拍的的,只能期望快点开到地方。

进入康提了,两边出现了各种商店,突然熟悉的牌子出现在眼前,华为。在斯里兰卡,华为的店很多,这边的人很喜欢中国手机。小米和华为在这边很受欢迎。

经过漫长的拥堵,我们到达了在康提的住宿地点,也是在Airbnb里预订的。路上给Dilhan说地址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这家很不好。建议我们换一家。我们高速司机,钱已经都付过了。只能去这里了。七拐八拐以后,总算遇到了来接我们的女主人。进到房子里以后,第一感觉还可以,就是旧了点。谁知道到了房间一看,傻眼了。到处感觉脏脏的,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虫子。女主人倒是很热情,想着就一晚上,明天换地方。放下行李,让Dilhan带我们去吃晚饭。(房间钥匙还是挺有特色的)

女主人的儿子获得的奖牌。好像是打橄榄球得的。一进门女主人就在给我们介绍。

女主人儿子和女儿的各种照片,都在美国上学。

晚饭找了一家中国餐馆,味道很正宗。Dilhan说他也很喜欢吃中国菜。特别是中国的火锅。

Day3 康提Kandy

一大早起来,收拾好东西赶紧给女主人说不用做早餐了,我们去外面吃。和女主人告别后。女主人给我们每人送了一个小钥匙扣,挺有纪念意义的。

因为出来比较早 比和Dilhan约的来接我们时间早出来两个多小时,于是我们给Dilhan发了个信息,决定步行往康提成区走。

一路上到处拍照。

看见什么都要拍一下

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路边到处都是。都非常茂盛。想想我们在西宁的时候,买一盆回来还的小心饲养。

没见过的花,挺好玩的。

走走停停差不多快一个小时,天气也热了,我们几个人拎着大包小包也走不动了,看见路边有个小商店,旁边可以休息。于是把这里地址发给Dilhan告诉他我们在这里等他。

坐在小商店旁边的凉棚里,等着Dilhan来接我们。可口可乐果然是全球销量最好的饮料。不论到哪里都是最受欢迎的。

在小商店里遇到几个吃早餐的人,和他们聊天得知,他们也是包车的司机,在等他们的客人。我们就这样操着憋口的英语,加上各种比划翻译软件聊了起来。他们很喜欢中国,我们给他们看了我们在国内拍的照片。他们很开心。其中一人拿出来一个小本子让我们看。上面都是他曾经的客人的留言,其中有不少中国人写的。让我们给他们翻译一下。我们这水平,哪能翻译那么多啊。就简单的告诉他们,里面写的都是说司机人很好。对他们很照顾之类的。翻译完之后,还让我们也给他写点留言。当地人真的很热情友好。

欢快的聊天声中,我们三人的手机同时响了起来,Dilhan给我们发信息告诉我们他到了。于是我们一一告别。前往我们在昨晚看好的酒店。

因为昨晚都没休息好。而且昨天那里卫生间里各种各样的虫子到处都是,我们几个没洗澡,没洗漱早上就出门了。今天打算找一下好的,好好休息下。康提OZO酒店,果然很漂亮,一问价格,115美金一晚,我有点纠结了,太贵了。想想昨晚一晚难受的,算了,住一次好的,后面再找便宜的住。结果来到酒店前台办理,酒店人员告诉我们下午一点才能入住。没办法,再坚持一下,先出去吃午饭吧。下面是酒店照片。也算对得起这个价格了。

办理完手续,等着入住,此时肚子也饿了,先去吃饭,Dilhan问我们想吃什么,昨天路上记得看见肯德基了,告诉Dilhan“KFC GO”Dilhan听后高兴的告诉我们,他也很喜欢吃KFC。来到这里,看着图片点了个全家桶一样的东西,一人一个汉堡。味道和国内都差不多,番茄酱很大一包。在这里要说一个事情,给我们端上来的两包薯条。明显是炸出来放了一会的。我们几个也没在意,你以后我一口的吃了起来,一包都吃掉小半包了,Dilhan叫来了服务生让他换两包新出锅的薯条来。服务生二话没说,拿走我们吃过的两包薯条,给我们重新换了两包新出锅的。这样都可以。在国内,从来都是,要么等下一锅,要么就这个,吃过了还拿来换,肯定不可以。

吃完午饭,看看时间已经下午一点了,总算可以入住了,赶紧出来前往酒店。到了酒店,在酒店露天餐厅看到了一只小松鼠。刚拍了一张,就跑的没影了。

刚进到房间没多久,大雨倾盆。刚才还艳阳高照,现在就大雨倾盆了。热带雨季的气候变化真是快。

下雨了,刚好在酒店休息,洗个澡顺便把换洗衣服一洗,发现了三脚架的好处,可以当晾衣架用。

洗完衣服,在酒店里整理了会照片。看着外面雨也渐渐小了下来。决定出去逛逛,手机导航查询了一下佛牙寺,发现离我们酒店挺近的,于是决定步行过去。

雨后炎热的天气也凉快了下来。正好适合步行。

来到佛牙寺,发现穿短裤不能入内,旁边商贩招揽我们过去,发现卖的是当地流行的裙子,于是买了一跳披上。质地很薄,很舒服,我们发现还有个很好的作用,防蚊。真是物美价廉。(后来Dilhan看到笑话我们说这是女士专用的)

佛牙寺门票,(门票价格1000卢比,进去以后要脱掉鞋子,有存鞋子的地方。建议去了同行几个人的鞋子装在一起存,出来取的时候提前准备好好小费。200卢比即可。)拿到手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和我们西宁塔尔寺的门票一模一样,都是这么大,里面一张光盘,看来全球著名寺院的门票都是统一的啊。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

从寺院出来以后,在寺院旁边的必胜客吃了晚饭,几人便回到酒店休息了。结束了康提第一天的行程。

Day 4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一早起来,在酒店吃了点早餐,就出发去康提的集市拍照。

来到集市,所有人都很友好,看见我们都过来打招呼,互相问好。给商贩们拍照他们也都很开心。

进入到市场里面,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看着口水直流,买了三个芒果,算了下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啊。结果进到市场里面一看,我前面买的三个芒果价格比里面高很多,明显被宰了,不过被宰了也高兴,就这价格,对于国内来说已经是很便宜的了。

无意间喷到一个挺帅的tutu车司机,我们给他拍照还挺害羞。

不知不觉已经快中午了,和Dilhan约的时间中午来酒店接我们。打个tutu回酒店收拾东西退房,开始前往我们的下一站茶园。

回到酒店刚收拾好东西没多久,Dilhan很准时的到达的酒店来接我们,一早上也都走累了,车上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在去往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上休息了。

走了一半,Dilhan突然停了下来,原来路边有个洗车的地方,Dilhan很爱惜自己的车,每天都把车里收拾的干干净净来接我们。

趁着洗车的时候,下车活动活动,迎面走来了两个小女孩,手里拿着两朵花给我。还挺开心,没想到的是,刚把花拿到手里,两个小女孩身手过来不停喊着money money,原来这是要钱来了啊。顿时心情凉了一大半,一人给了100卢比打发走了两个小女孩。

洗完车,继续上路,没多久我们就抵达了蓝房子茶叶工厂,Dilhan推荐我们来的这里,说这里的茶叶很好。而且价格便宜。一路上来,随着海拔的升高,温度也低了下来,非常舒服。

果然是蓝房子,这里的所有建筑都是蓝色的。来到这里,Dilhan给我们找了一个茶叶工厂的美女导游带我们去参观。一路上美女用英文介绍着,看我们听个似懂非懂的,于是便操着憋口的中文。给我们努力讲解茶叶的生产过程。

参观完茶叶工厂,自然而然的就是买茶叶了。几个人买了一堆。算了算,价格却是还算便宜。在茶叶工厂吃了点饭。Dilhan带我们去他朋友开的酒店。酒店海拔2000左右,和我们西宁差不多了。这里的温度明显低了很多。加上下雨。我们穿着短袖都觉得有点凉了。

酒店修的很漂亮,都是套房类型的。唯一不好的就是晚上洗手间里灯一开,飞进来很多蛾子。

到哪都不忘拍装逼照啊。

酒店前面的一块空地上,一群孩子在玩板球。

闲逛的时候听见远处有歌声,顺着声音过去,原来是一群学生在这里郊游。临走前在这里唱歌跳舞。很热闹。

在这群孩子的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的一天的行程。

Day 5 努沃勒埃利耶-埃勒-蒂瑟默哈拉默

下了一夜的雨,早上起来雨总算停了。趁着Dilhan的朋友给我们准备早饭的间隙,带着相机到附近走一走。雨后的努沃勒埃利耶还是有点凉的。出门前换上了长袖长裤。

吃完早饭,Dilhan直接带我们来到了火车站,来到斯里兰卡,高山茶园火车是必须要坐的。

貌似是火车的路线图

Dilhan给我们买好票以后,我们准备给他车票钱,他很大方的说请我们坐,一看票价,60卢比一张,合人民币两块多,好便宜啊。车票是小小的一张,上车前不查票的,随便上,只有下车出站的时候才会看车票。

等了没几分钟,火车就缓缓进站了。上车,出发,跟Dilhan告别,他直接开车去埃拉等我们。

上车邻座的是一堆从比利时来的夫妇。一上车遍和他们聊了起来,虽然英文水平很烂,但是完全不妨碍我们之间的聊天。不会了就比划,再不回了就翻译软件上。总能聊到一起。

和那对比利时夫妇聊了一会,便开始拿起相机拍照,我对面坐着一个斯里兰卡当地的老人,给他拍了一张照片以后,老人拉着我聊了起来。原来他想要我把照片打印出来以后寄给他,拿出手机给我写他的地址。

火车站虽说不大,却被精心装扮的很漂亮。

斯里兰卡火车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关门,可以挂在车外拍照。

从森林中穿过。像是童话故事里一般。

装逼照事

Dilhan早早来到车站等我们。怕我们坐过站,一直在站台等着我们。出了车站,Dilhan带着我们前往下一站,蒂瑟默哈拉默。随着海拔的降低,温度又开始热了起来。车经过一个湖边的时候,Dilhan停下了车,原来是Dilhan提前为我们联系好了第二天去雅拉的Safari司机在这等我们商量行程。和司机商量完以后。下车到湖边,被这里的景色吸引了。好像到了非洲一般。

蒂瑟默哈拉默湖出发,遍开始前往我提前在agoda里定好的酒店出发,到了以后异常惊喜,在agoda介绍里,这里是离雅拉比较近的酒店之一,雅拉大象海滩酒店。酒店比较干净,价格也不算贵含税三百多的房价。因为第二天要去雅拉一天。看到这个酒店还不错,所以决定第二天还是住在这里。(中间定酒店的时候还发生了个小插曲。我们在吃晚饭的时候,我继续在手机上预订这里,没有注意选择日期,结果又定了同一天的日期。而不是我们第二天准备入住的。还好到了酒店给酒店前台说明以后,他们表示没问题,我们第二天可以继续留在这里)

很有特色的酒店房间钥匙

酒店里的猴子。

酒店办理好入住,放好行李,我们准备去吃晚饭,出来一看傻眼了,两边什么都没有,看见远处有小商店,于是决定过去看看买点方便面干粮什么的。到了商店,发现都没有卖方便面的。问店主附近有没有吃饭的地方,店主叫来了门口一个tutu车司机,让他带我们去吃饭的地方。tutu车司机拉上我们走了十几分钟的路程的一个路边饭馆。

很有非洲感觉的小饭店。

门口招牌看到有炒饭,看照片和国内的炒饭有点像,一人要了一份,再加鸡肉和鱼。味道超级棒。非常好吃,当即决定,第二天从雅拉回来还是在这里吃。

吃饭晚饭后,天已经黑了,而且雨又下了起来。饭店老板给带我们来的tutu车司机打了个电话,让他来接我们。车开在路上,黑漆漆的一片,周围也没用路灯,问tutu车司机为什么不开车灯走,他说车灯坏了。叫我们放心,他眼睛很好。一路上我们担惊受怕的,我们往外看去,什么都看不见,就是黑漆漆一片,真佩服他们的视力。回到酒店,洗漱完就睡觉了,第二天一早要起来赶往雅拉。

Day 6 雅拉国家公园

一早起来,刚洗漱好。Dilhan就给我们发信息,他和我们的Sarari司机已经到达酒店门口了。出酒店房间,看到的第一只动物,就是这只猫咪。这里动物真的很多。到处都是。

去往雅拉路上的广告牌。猎豹,也是我们最想看到的。但是由于运气不好,我们在里面开车走了六个小时都没有发现它的踪影。也算是唯一的一点小遗憾吧。

抓紧时间,直接前往雅拉,一进入公园,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了。好像电影中的画面一样。

一进入保护区内,Dilhan和safari司机就开始四处张望的给我们找各种动物,他们的视力在这里又一次的震撼了我们。好多远处的动物他们一眼就能看到,给我们指的看半天我们才看出来。公园里最多见到的就是鹿。

远处就是美丽的印度洋了,可惜车开不过去,我们也不能下车。只能在这里远远的看一下。

见到最多的鸟。挺漂亮的。

开着开着,突然旁边树上有动静,一看,原来是我们之前在就店看到的长尾猴。

拍完猴子,司机突然把车停在了树边,四处张望了一下,看见周围没有其他车,迅速爬到车顶上,去摘树上的黄色小果子。整个过程偷偷摸摸。我们一直奇怪摘这个干嘛,原来这个果子是猴子爱吃的,司机摘下来让我们尝一尝。刚开始还有点不敢吃,小心翼翼咬开一点用舌头舔了一下,好甜啊,立马整个果子放嘴里了。味道很好吃,特别甜。

孔雀也很多。

水边的鳄鱼

以前只在动物世界里看到过这样的景象,水牛头上站着一只小鸟。今天居然亲眼见到了。

到处都是景

不知道是什么动物,一路上看到不少。

刚开始以为是假鸟,就这样张开翅膀一动不动。后来才发现是真的,都在这晒太阳。

不知不觉,已经中午了,天气也越来越热了。司机带我们来到了吃饭的地方,一条河边的大树下,旁边是沙地。一走到沙地上整个人都不好了。满地的黑色小甲虫,就像曾经电影《木乃伊》里看到过的甲虫差不多,就是比电影里的小点。密密麻麻,沙地里到处都是,我穿的还是凉拖。瞬间饭都不想吃了。但是司机和Dilhan两人忙前忙后的弄了半天。还是硬着头皮吃了几口。最后脚上还是被黑色小甲虫咬了一口,咬完以后针扎一样的疼了十几分钟才慢慢好点。

休息吃饭的地方看见的两辆老路虎,太有感觉了。

吃完饭以后,稍微休息了一会,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在公园里逛了七个小时了。加上炎热的天气动物也都钻到树丛林子里不容易见到。于是遍告诉司机,我们直接会酒店。

出来在公园门口和司机合个影。

回到酒店,冲了个凉,在房里吹着空调休息了一会。决定满血复活。精力充沛。想着早上看到的印度洋已经近在咫尺决定去海边走走。掏出手机看了下导航,从酒店过去只有1.3公里,很近马上背上相机往海边走去。

路上碰见刚放学的孩子们。很热情的给我打招呼。我给他们拍照他们都非常开心。

走了没多久,远远的听见海浪声音,加快脚步往海边走去。这也是我第一次到海边。我的第一次献给了印度洋。真的好美。海水非常干净。海水也是暖洋洋的。

为了捡这两个小东西。手机从裤兜里掉出来摔在石头上把屏幕给摔碎了。顿时心情不好了。

闲逛的时候遇到了海边的渔民,给他拍了两张照片,非要拉我去请我喝红茶,渔民的热情和印度洋的美景让我的糟糕的心情好了不少。

在渔民那里喝完茶,看着远去乌云袭来,马上又要下雨了。得赶紧往回走了。出来时候没有带伞,根据前几天的经验,这雨一过来绝对小不了。跟渔民告别后便匆匆赶回酒店。刚进到酒店。瓢泼大雨便袭来。运气还算比较好。雨下之前赶回来了。自己淋湿没关系。相机可不能淋湿。晚上雨小点的时候,我们继续来到了昨天吃饭的那家餐厅。这汽水味道不错。

我们几个中午就没怎么吃,到晚上已经饿的不行了,东西上来都没来得及拍照,就狼吞虎咽的记下吃完了。吃完才想起来照片没拍。

Day 7蒂瑟默哈拉默-米瑞莎

专门定的闹钟起来一大早准备到海边拍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起来一看,是阴天。想着都起来了,就去海边走走吧。

此时正是刚天亮,看到海面上很多渔船正在开往旁边的一个海湾,于是决定走过去看看,走过去以后异常的惊喜,旁边是个小鱼市场,渔民们一早出海打鱼刚回来,都在鱼市里交易。虽然因为天气原因没有拍到日出,但是意外的发现了这里。运气还是很不错的。

打鱼归来,渔民们合力把船拉上岸

将打回来的鱼大小分类好。

鱼市一早很多过来买鱼的人,价格非常便宜。而且绝对新鲜,都是刚出海的。

看到我们拍照,很配合的摆出动作让我们拍摄。

各种各样没见过的鱼

工作时不忘消遣一下。

收获不小啊。

悠闲的坐在船上休息。

打鱼归来,继续在渔港钓钓鱼。

在小鱼市拍了一个多小时,天空开始飘起了雨点,也该回酒店收拾东西了,准备前往下一个地点 米瑞莎海滩。收拾好东西没多久Dilhan就来接我们了。突然开上了一条很漂亮的路。这也是一路上见到的最好的路了。双向六车道。Dilhan告诉我们,这是中国为他们修的。

一路上雨断断续续,就这样开到了米瑞莎海滩,找了一家海边的酒店入住,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也没什么心情玩了,出来在沙滩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休息了。

酒店门口沙滩上有很多这样的寄居蟹,由于是第一次见,决定好玩,在这里呆了半天。

中午在酒店吃的海鲜炒饭,价格有些小贵,晚上买了点面包蛋糕,就这老干妈吃,还是这个味道好啊。

Day 8 米瑞莎-加勒-科伦坡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餐。看见外面雨一直没有停的意思,看了看天气预报,最近几天一直都是雨,所以打算不再海边停留了,直接开车前往科伦坡。中间路过加勒古城,在哪里稍作停留,去转转就前往科伦坡

加勒了,雨一直没有停的意思,忽大忽小。买的防雨装备总算用得上了。一路拍照下来后悔了。相机防雨袋却是好。一点水都进不去,可是镜头前面的玻璃上雨一沾上去,排出的照片基本用不了。在这里拍的大部分照片都是废片了。

加勒古堡,看到这里想到了当初玩游戏《神秘海域》里的场景。简直太像了。

碰到一群也来这里游览的学生。

强烈要求给他们拍个合影。

雨一直是忽大忽小的下。在古堡里躲雨的人。

要是艳阳高照,这灯塔拍出来一定特别棒。还有就是晚上在这里拍星空。我一直的愿望就是拍摄一张星空下的灯塔。看来这次是实现不了了。只有等到下次有机会了再拍了。

加勒古城的街道,和全国各地的古城一样,都是各种旅游纪念品店和咖啡店。

真想弄一辆这样的老爷车回去开。

逛完古城,Dilhan说加点油了就直接去科伦坡。看了一下当地油价,合人民币4.3左右一公升,还是比较便宜的。

开出加勒,立马出现了一条高速公路,Dilhan告诉我们,这条高速公路也是中国修的。这也是斯里兰卡唯一的一条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过路费小票。

来到科伦坡,在agoda上找了一家评分比较高,价格实惠的酒店,叫Cj Villas 酒店房间挺干净,就在海边。之后的几天都是住在这里。酒店老板是个挪威人,人很热情。入住当晚还发生了点小插曲。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打算出去买点吃的。结果回来以后发现门打不开了。跑去找酒店老板,找了一大圈都没看见。想着不会一晚上就在酒店大厅度过吧。各种想办法给DIlhan发信息让他帮忙联系酒店的时候。突然想起来预定的时候好像有酒店电话,此时手机也快没电了,抓紧时间找出打电话过去。此时真后悔当初没好好学英语。打过去只能用最简单的词汇告诉老板门打不开了。刚打完电话。手机就没电自动关机了。想想真是幸运。酒店老板派员工过来折腾了半天还是打不开。我所有行李都在里面。员工最后选择了暴力开门的方法。就这样把门打开了。酒店老板上来很不好意思的给我说对不起。给我重新换了一间房子。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9-Day 11 科伦坡

到达科伦坡的第一天一直在下雨,基本16号一天都是在酒店里宅的。中间出去买了点吃的。就再没出过门,到17号的时候,早上起来看外面,终于不下雨了。赶紧趁这没下雨出去逛逛。

科伦坡市政厅,很有白宫的感觉。

独立广场

因为临近当地的佛牙节,到处都在装扮,独立广场这里看样子是要举办大型活动。许多人在这里搭建活动用的设施。

独立广场旁边的一个商场。很有欧洲的感觉。

商场外边一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

好像是政府部门,在门口看了看。想进去拍照。被拦住了。

闲逛的时候看到一群学生在一个剧院外面空地举办武术表演,挺有意思,拍了几张照片。

市政厅旁边的公园。很漂亮

貌似是空军,周边能看到很多军人。

这里的交警大多数都是配枪的。很威风,所有车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估计是因为交警配枪的原因吧。

碰见一群游行的人。

老款的路虎。非常喜欢的车之一。

教堂后面里停的车。让我想起了法国电影中的场景。

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里的海上火车原型。

多日以来,第一次打表的tutu车司机。人很好。

tutu车计价器

消防局用的消防车看上面写的字,应该是日本赠送,或者日本淘汰下来的。

瞎逛的时候路边的一个老人很热情的给我打招呼。给他拍了一张照片。

被改装成卖面包的tutu车。一路响着音乐。和国内洒水车的一样。

曾被水手判断是否到达科伦坡港口的标志性建筑。红色清真寺。

科伦坡的时候,Dilhan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吃饭。Dilhan妻子为我们准备了非常丰盛的一顿午餐。特别是鱿鱼,非常好吃。

很好喝的芬达。后来知道是奶油味道的。可惜国内没有卖的。在科伦坡的几天就这样结束了。

小提示:科伦坡很多人专门坑外国游客。如果是自助游前去的。不要搭理任何主动上前搭讪的人。他们会不停的说带你去各个地方。只要装作听不懂就行了。还有科伦坡的tutu车司机。也不要乘坐特别热情主动上来问你的。基本都是宰人的,会拉着你到处跑。然后收很多钱。个人经验。选择年级稍大的tutu车司机。不主动上来问你的。路边到处都是。走过去自己询问。给司机说好地方,商量好价格,就没问题了。

Day 12 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成都

不知不觉,在科伦坡的四天已经度过了。今天晚上就要离开斯里兰卡了。Dilhan准时到达酒店来接我们。打算走之前再去一下尼甘布的圣玛丽教堂看看。然后直接前往机场。酒店出来什么也没吃,还好Dilhan车上有自己带的饼干,吃了一些。

教堂顶上很漂亮的壁画

教堂对面停车场的停车票。

从教堂出来,我们决定直接前往机场。

马上就要离别了。还真有些舍不得。临走之前,和Dilhan还有他儿子一起合个影。感谢十多天来 Dilhan一路对我们的照顾。让我们有了一个很愉快的旅行。

忽然,机场出现在眼前,接下来的一幕幕让人泪如雨下…进门安检,啥???好吧,那你倒是好好检啊,打火机啥的也没管,就那么带进来了,检查护照的方式是问,问完象征性的在护照上留下了一丝温度就还回来了,正不知所措呢,又到一个安检口,不是吧?这回安检啥呢,谁知道啊,又原套路来了一遍……换登机牌,那效率…疯狂动物城你看过没,里面车管所的树懒……………真的好像进来了,出境口进来什么都没有查耶………啥都能带啊,早知道带头大象了,正想象呢,我们航班7号登机口,你猜我看见啥了,对啊!又是安检…………这次真的检查了,我拿姓名保证,还必须脱鞋,不管你人字拖还是啥,恩恩,人家真的开始检查,咱不该再说啥了对不对,就是,好好配合!安检过后直接进入候机室,一个登机口一个候机室,问题又来咯,上厕所怎么办??简单,你要拿着登机牌和护照到门口换张红牌再出去上,然后再安检进来就行了,你如果对安检有变态喜好,在这个国家,能够充分满足你!经典广告词就是: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你值得拥有!

机场行李打包费用很贵。一对中东夫妻,买了个保鲜膜把他们的包像粽子一样包了起来。包完以后小哥笑着给我说。我这办法好吧。省下不少钱。

由于到达机场时间太早,在煎熬等待了五个小时以后,终于登机了。再见了。斯里兰卡

联系方式

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大家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加我微信就可以。需要包车司机Dilhan的联系方式,也可以联系我。

引用 总总管 的图片:

喜欢这样摆的整整齐齐的感觉!

2016-06-17 17:27

纪实拍的很棒

2016-06-17 17:30

引用 扬帆远航 发表于 2016-06-17 17:30:26 的回复:

回复扬帆远航:谢谢

2016-06-18 09:4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7 17:27:36 的回复:

喜欢这样摆的整整齐齐的感觉!

回复鹿妹儿:

2016-06-18 09:50

你就把人活了

2016-06-20 18: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0 18:02: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6-22 09:52

楼主好,尼甘布的民宿提供司机房吗?房价里含早餐吗,谢谢

2016-08-13 17:29

引用 油咚咚 发表于 2016-08-13 17:29:27 的回复:

楼主好,尼甘布的民宿提供司机房吗?房价里含早餐吗,谢谢

回复油咚咚:不提供司机房,房价含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