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人间 一半天堂】乐享沙巴

2016-06-17 15:52 388/5
  • 出发时间/2016-06-03

关于签证

一、马来西亚签证(E-VISA)
千呼万唤始出来,期待已久的马来西亚免签证计划终于在3月1日起正式实施了,去马来西亚旅游将会免除一大堆繁琐的费用和复杂的申请流程,再也不用东奔西跑。只要一键登入马来西亚签证中心官网注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轻轻松松就可以办到。各种蓝天、碧海、沙滩和海洋生物等着你噢。

● TIPS:
马来西亚签证分为三种
①Evisa(费用 200RMB 可使用支付宝支付)
②Entri(费用 160RMB 可使用支付宝)
③贴纸签(费用为 200RMB)

★Evisa:在线申请,电子签证
①3工作日出签
④可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
⑤无入境口岸限制

★Entri:在线申请,电子签证
①3工作日出签
④可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
⑤只可以2人以上含2人的团队形式申请,且仅限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往返直飞,必须通过6个机场,才可以使用。不可通过陆路进入马来西亚
6个机场是:吉隆坡国际机场,槟城国际机场,柔佛士乃国际机场,吉打兰卡国际机场,沙巴哥打京那国际机场,沙捞越古晋国际机场

贴纸签:指定旅行社或机构办理
①3-5个工作日出签

④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

总结:马来西亚从2016年3月8号起,如果去马来西亚旅行,建议大家办理电子签证,方便快捷,时间段,出前后用A4纸打印出来就可以。

贴纸签 我是自行前往上海签证中心
地址:上海市黄金城道682号2楼(近古北路)
签证申请:周一至周五09:00-12:00为申请时间,
取证时间:周一至周五14:00-17:00

二、新加坡签证(E-VISA)
 新加坡个人旅游签证
签证有效期:35天、2年、10年 可停留时间:14-30天
预计工作日:3-5个工作日
所需材料:
1.护照: 有效期应在六个月以上(从出国日期开始计算),并至少有一张空白签证页。旧版护照同时提交护照首页复印件。
2.照片:二张二寸(白色背景)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在职证明: 申请人若为在职员工,必须提供由就职公司出具的在职证明信原件一份。证明信中需注明公司同意其休假,并详细注明申请者在该公司任职时间、职务及工资。在职证明信必须列有公司及有关联系人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信函加盖公章;申请人若无工作,则必须提供证明其个人经济状况的文件,如银行存款证明等(存款金额需2万RMB以上);退休人员需提供退休证的复印件和家庭电话:学生需提供在校证明或学生证的复印件其中一份。
5.户口簿:申请者户口簿全家人员复印件,如为集体户口,需在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并提供集体户口卡复印件。

● TIPS:
新家坡签证为多次入境,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多次进出新家坡,这点非常方便。

这几年对海岛生活的向往始终未变,年初无意中看到一篇游记,就决定了疗养假一定要去新马。
由于还未规划好行程,就仓促的买了去新加坡的机票,导致后续在安排沙巴行程时, 浪费了很多原本不必花费的时间,好在 最终整个行程算衔接紧凑。

One

KA857    07:20 PVG -- 10:00 HKG
CX739    11:15 HKG -- 15:05 SIN
AK1792  17:40 SIN   -- 20:00 BKI

TIPS:航班衔接太紧太紧,在这要提醒大家,如果要从新加坡转机,除非前往8个发达国家可以免签证,其余都需要办理新加坡签证,才能转机,并且应留出充足的时间,我这次出行,由于国泰香港新加坡航班延误快2小时,好在国泰和亚航在新加坡都使用1号航站楼,来到亚航柜台,准备checkin时,被告知不能托运了,只能从买机票,随后在1号柜台跟值班经理交涉后,同意放行,不然真不能转上航班,同时由于亚航是低成本航空,机票不能改签和变更。

接送机之前已在百程网上预定好,抵达亚庇出关后,司机会收据接机牌在到达大厅接机,随后送往酒店

Shangri-la’s Rasa Ria

这次出行,选择入住哥打京那八鲁香格里拉莎莉雅酒店 6天5晚 房型garden wing,共4500RMB

关于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 Spa Kota Kinabalu

后续的行程就不在详细介绍酒店了,只想说 如果选择这家酒店,你一定不会后悔,因为 真的太美太美,而且服务真的很赞,如果 只想安静待在酒店晒晒太阳 骑骑车 散散步 打打高尔夫

Two

由于前一天飞行行程安排较为密集,故第二天就没有安排较为紧凑的行程,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到酒店用早餐,
酒店早餐时间为:06:30-11:00 地点:garden wing 1楼餐厅;
不得不提的是,Shangri-la’s Rasa Ria酒店生态环境非常非常的棒,伴随着阳光初洒、鸟鸣清脆、不时间松鼠自由的穿梭身旁,眼前的画面甚似和协与生气。

用餐完毕后 闲情漫步于酒店私人沙滩,享受阳光、享受假期。

按照行程规划,13:00导游准时至酒店大堂接送,前往市区半日游:
参观水上清真寺(免费)
                       (注意事项:如需进寺,需租服装 5RM/套)

观后,有普陀寺(由当地华人修建,寺庙不大,此处就不上图了,由于寺庙不可拍照。并不推荐大家前往此处,因为实在无意义。)
下站是继续坐车前往“可可山观日落”
上山车程弯道较多、车程较远,推荐前往(PS:由于天气突变,随即瓢泼大雨,导致无法观落日,但却另有一番美景)
雨后山间空气清新、云雾缭绕,加上当日正巧碰上一对新人喜结连理,稍坐后,在露天阳台享用下午茶。

不知是人品大爆发还是怎么着…下午茶用后返回酒店途中,天空放晴…我们一路追逐落日,赶上了酒店夕阳盛景,于是拍到了以下的美景

期间,闻声引步至沙滩另一边,随即发现是曹格小型演唱会,随着音乐,高举开着灯光的,一起摇摆。歌手台上激情的高唱,歌迷台下大声的呐喊相呼应,场面那叫一个震撼。真觉得是自己人品大大大大大的爆发,听了一场免费的演唱会,真的不需要花钱哦,我和他之间的距离只有100m。

Three

由于第三天正好是周日,于是就安排了gaya street周日市场、kawa红树林+萤火虫半日游。
其实从la’s Rasa Ria Resort 酒店前往市区可以乘坐酒店班车,但有时刻限制,票价35RM往返,可以提前一天至酒店大堂向工作人员预定。

gaya street周日市场位于亚庇历史最悠久的杰塞尔酒店楼下的gaya一条街上。这条街上有祐记肉骨茶、怡丰茶室和冯业茶室等著名小吃店。周日集市开始的时候非常热闹,大约早晨7点左右就有动静了。摊贩们在街道上撑起层层叠叠的遮阳遮雨工具,各种商品就开始汇卖了。主要卖手工艺品、当地特产水果和果汁、当地小吃、草药材、动植物和民族服饰等商品。

由于在上在酒店用了早餐,故中午到集市不是很饿,但有很想品尝当地有名的几家店,品尝最具代表的这几样。由于是周末,当地人也很多,游客也很多,GAYA街上有名的几家店都坐满了食客,基本都要排队。我们选择了其中一家,“怡丰茶室”,点了牛杂粉和咖喱叻沙。两样总共24RM。

咖喱叻沙↓

牛杂粉↓

逛累了,一定要去这家老字号的咖啡店,点上一杯白咖啡,歇一歇,放慢脚步,然后继续启程。
这里的咖啡均价在4.5RM-6.5RM之间。

KAWA红树林半日游

13:30市区酒店接送 并且包含 la's Ria下午茶后酒店出发前往幻火度假村码头,车程约1个小时左右,抵达码头后可与“神驹“拍照,导游用拍立得免费为游客拍照一张,稍作歇息后乘船前往红树林,行程大约1个半小时,船上会配发望远镜方便观望长鼻猴(公的鼻子是很长,母的鼻子短很多),河道两旁树林里长鼻猴很多,不时都会出来嬉戏玩耍,同时也可看见好多蜥蜴在水中、在树干、在陆地。由于距离较远不便拍照,故只能发些风景照供观赏。

下图就是所谓的“神驹”,我想说的是,当我一下车,眼见这玩意儿的时候,我简直无语了,我汗颜了。我放弃了和它近距离的接触及拍照,对不起!因为“臣妾真的做不到!”

观后,返回码头享用自助餐,餐食丰富,非常不错。餐后乘船30分钟左右抵达KAWA红树林观看萤火虫。乘船观看整个过程不允许开手机及拍照,灯光会影响观看。静谧深邃的夜晚,一切显得那么的安静与自然,不忍扰乱那份大自然所带来的安静,生怕说话的语气稍大都会惊扰了它。 看,它们出来了,一闪一闪朝我们飞来了,引导员用灯光在引诱着它们,整个画面好浪漫,好美,那美不是几个词就能修饰发的,我只能说,我很享受在其中。

Four

第四天安排环滩岛一日游,7点抵达市区码头,特别提醒到码头附近没有吃的,如果你选择住在市区,那完全可以吃好早餐再前往码头,因为码头就在gaya street附近,码头对面有一家7-11和Orange 路程大约5分钟,否则直至中午才能用餐,前往环滩岛 船程需1小时。抵达环滩岛后你会被眼前的海景深深吸引,海水的蓝与天空相呼应,已分不清哪里是海,哪里是天的尽头。
这次出行没有选择美人鱼岛,第一 美人鱼岛开发的比较早, 环境自然没有环滩美,第二 美人鱼岛人太多,完全不是想要的那种感觉。

TIPS:
岛上提供浮潜用具,但建议大家出去前某宝买好后带去。

市区码头

下午接着出海 1小时海钓
整个行程 很轻松,

本人第一次海钓,感觉都有点上瘾了!!
很推荐大家尝试!

返程回到酒店 又赶上一场夕阳西
于是就用手机拍下了 下面的这两张美照

Five bye SABAH

第五天 同样安排海岛游,这次安排的是迪加岛一日游
由于连续两天海岛游,都需6点起床,6点半乘车,导致第五天忘带相机电池,沿途都只能用手机拍摄,希望各位看官原谅。
整体费用,迪加岛是最贵的,因为包含蛇岛、白沙滩、以及火山泥浴。
但环境 可以说比环滩更棒,周围的鱼比环滩多。
绝对是浮潜、深浅的首选!

蛇岛

Tiga

神秘、安静、淳朴、纯净,一半人间一半天堂,每一眼望去都是令人迷醉的蓝,
想把一切美好的词都给它---SABAH!

DAY Six

时光总是短暂的,离别终究会到来,再美的风景也留不住前行的脚步;要离开了,最后的la's Ria,最后的沙巴,最后的离别,有太多的不舍,或是那天空的一片蓝,或是那海的深邃、或是那当地人的热情…太多太多,太多的牵绊思绪涌上心间,促使离别的脚步沉重了些许!
  午间乘坐亚航的飞机飞往下一站--新加坡

由于飞机延误,抵达新加坡已是晚上20:00左右,我们选择的酒店是出行较方便的“劳明达V-hotel”,
优点:MRT“Lavender”站,出行非常便捷,酒店就建在地铁站上面,并且附近有很多餐厅,24小时营业。
缺点:酒店职员并不热情,房间非常非常的小,淋浴间非常不便,转身都很困难,酒店床上用品感觉不是很整洁,空调设置过低,最高只能调节到24℃,夜间直接被冷醒!

快速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很快前往“东海岸海鲜食阁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酒店打车至此22新币。
这里是本地食客居多,基本无外来游客,价格也较为平民,食物也为地道。
一定必尝(推荐):黑胡椒蟹,牛肉粿粉,拉拉、贡贡、海鲜烧烤(烤鸡翅)、甘蔗汁。选材新鲜。人均50新币。量足,完全足够4人份。
个人非常推荐黑胡椒蟹(个头好大好大,超值)和牛肉粿粉及烤鸡翅。超赞的。

晚饭后 慢慢散步 前往旺德福榴莲店吃榴莲
地址:147 sims avenue singapore

Seven

第七天,行程主要安排在universal,由于V hotel不含早餐,故在前往环球影城前,先前往亚坤早餐店,享用新加坡国民早餐
乘坐地铁(MRT)NS/EW线到来福士站G出口,步行到china street18号

尤其推荐椰浆烤土司,甜而不腻,沾上捣碎的半生熟蛋,味道真是完美的融合。

Universal studio

去universal stidio 需乘坐mrt NE的终点 harbour front站
随后E出口出

直接上VivoCity的四楼乘去圣淘沙的小轻轨
一站就到了

车票4新币往返

环球影城门票 77新币,可以在某宝上提前预定,会有不同幅度优惠
快速票,分为50新币 和70新币两种
进园后所有商店都能购买快速票
我们选择进门后从右至左游玩
一定要去变形金刚

the end

休假是一种会上瘾的事,休完还想休,休完还想休。。。。。

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希望各位看官原谅。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20 13:57

引用 tianlw 发表于 2016-06-20 13:57:41 的回复:

回复tianlw: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2016-06-20 15: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20 17:25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06-20 17:25:02 的回复:

回复huang:值得去!

2016-06-20 18:38

楼主,你的环滩岛是某宝上订的么?多少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