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海金沙滩 小城日照吃海鲜

• 出发时间/2016-06-06

蓝天碧海金沙滩 看海尝鲜发发呆

蓝天碧海金沙
看海尝鲜发发呆。

对于钟爱《水手》的我来说大海极具诱惑力,上一次去日照玩,还是2012年5月。 朋友说“去日照玩吧!吃吃海鲜,喝喝酒,工作什么的都滚蛋!”一句话打动我,当时自己还没有车,就跟他们去了日照。只记得日照的路好宽,车好少,空气好清新,一个大海的味道!从之后心心念念一直想再去,终不得愿。
今年终于有机会放下一切,投入大海的怀抱——日照,名曰日出先照之地。来之前在网上定好了日照子文渔家,网上好评甚多,就这样大海天天陪着我,睁眼闭眼都是大海的影子,呼吸着海的气息,吃着海里的海鲜,幸福ing!选的渔家乐体验后挺不错的,热情实在,住的舒心,晚上吃饭的时候闫大哥还给我们安排的行程,孩子很喜欢,玩的挺嗨!
之所以选择日照的原因是:
1、第一印象很美好,上次去过一次之后就仿佛中毒一样,总想再去;
2、同样是海鲜,日照的海鲜比青岛的好吃,也明显肥美,可能是日照的工业不发达,污染少的原因吧;
3、日照节奏更慢,因为我们一家都喜欢休闲的度假,家里的老老小小都喜欢海和海鲜,在日照可以懒懒散散、吃吃喝喝、呆呆傻傻,活的各种轻松。
4、重要的是,性价比!每日人均消费可控制在费200元以内!

具体行程

具体行程:
       第一天:鲁南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在吴家台村村干部那边买票每人能便宜8块钱,正常票价60,有老年证或者学生证的记得带上证件,超过70的老人凭身份证免费进入。森林公园里沙子挺细腻的,没事就跑到海边溜达溜达,海边有摩托艇,车子拉的空中飞伞,太阳伞、椅子租的价格很贵,一把伞、两把椅子总计180,不限时。森林公园里面的偏贵,外面的价位要低一些。在公园里看看演出,或者租个自行车简单转转,租车费个人觉得有点小高,不过在景点也就比较合理了,网上订的帆船基地的帆船和快艇,帆船呢 就是找一种感觉,在帆船基地的海边可以看到比赛用的帆船、选手。快艇挺刺激的,两岁的孩子跟着旁边7 8岁的孩子兴奋的叫个不停。
       第二天:万平口广场
万平口简单看了一下,帆船基地、灯塔景区、万平口都离的特别近,总共花了一天,建议可以抽一天去看一下。
       第三天、第四天:吴家台免费海滩——免费的却是很好的
我们住的吴家台村就有自己的免费海滩,从渔家走过去也就十分钟,不到一千米。到了之后才发现就是与森林公园里的海滩挨着,其实就是同一个,只不过被一道护栏给隔开了。这片沙滩质量也很好,就是人比较多。
晚上的时候跟渔家闫大哥借了个手电筒去赶海~所谓赶海就是带上铲子、小桶等工具去海边捡贝壳、螃蟹之类的海产品,主要就是体验那种悠闲的生活方式。
赶海是分时间的,要在退潮的时间去赶海才能捡到东西:
潮汐表
        表一下最佳赶海时节吧,农历时间噢。以下时间是最大潮水(开始退潮)到退潮结束的时间。
初一/十六:      8:30-15:30                  初二/十七:     9:30-16:30
初三/十八:     10:00-18:00                  初四/十九:     11:00-18:30
初五/二十:     12:00-19:00                  初六/二十一:  5:00-8:00 12:00-19:30
初七/二十二:  5:00-9:00 13:00-20:00         初八/二十三:  5:00-10:00 13:30-20:00
初九/二十四:  5:00-10:30 14:30-20:00       初十/二十五:  6:00-11:00 15:30-20:00
十一/二十六:  6:00-12:00 16:00-20:00       十二/二十七:  6:00-13:00 17:00-20:00
十三/二十八:  6:30-14:00 18:00-20:00       十四/二十九:  7:00-14:00
十五/三十:    8:00-15:30
转了一圈下来想想,其实海边就是海边,无论是森林公园、万平口还是哪哪,都差不多,来日照最舒服的游玩方式还是慢慢游,不要走马观花,也建议再有去日照的朋友每天就是在附近的海边游玩就行,节奏慢,不着急还不累。

吃与住

行程安排如上,接下来说下吃住:
【住】前面提到,订的是日照子文渔家,一家非常好的渔家,门前就是大道,房间干净卫生,老板热情好客,就和住自己家没啥太大差别。房价也不高,总之很舒服。回来之后就给同事推荐了,他们计划下周去。
【吃】渔村有很多大排档,不建议吃大排档,贵先不说,卫生是大问题。推荐在渔家吃,从挑选海鲜、清洗海鲜到加工全过程都很透明,吃的也很放心!出来玩,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无论住行还是吃喝。Ps:子文渔家做的鱼非常棒,但是鲜鱼时间会久一些,可搭配一些副菜。个人不推荐将海鲜过分加工,我们要求的做法都是清蒸为主。闫大哥原来就是一名渔民,当地俗称“下海的”,做的海鲜味道好、营养高!从他帮忙挑选海鲜的时候就能看出来,捏螃蟹腿,而且是一个一个捏的。饭余与渔家探讨做鱼的方法,学了一招红烧黑鱼,可是回家后就怎么做也不是那天吃的那个味道了,可能是食材的原因吧!
!!!!手工鲅鱼水饺!!!!说到“吃”,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安大姐手工包的鲅鱼水饺,味道非常非常好,不过很耗时间、也很耗体力。所以安大姐告诉我们,手工包的鲅鱼水饺只有在淡季不忙的时候或者提前一天预订才能做出来。

最后的最后

短短的日照三日游给我们一家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日照的风景和人文都深深吸引着我,希望日照能够“开发”的慢一些,多一些自然,少一些商业。
在这里也向大家推荐我们订的渔家,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给我私信,看到后都会回复的!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7 17:38

引用 sunwindyang 发表于 2016-06-17 17:38:06 的回复:

回复sunwindyang:要是时间允许我觉得还是别赶到暑假去,现在去消费低人少,要是暑假等孩子们都放假了,那就。。。。

2016-06-17 18:16

引用 大爱无疆 发表于 2016-06-17 18:16:45 的贴子:

为了带孩子去,只能暑假啊......

2016-06-17 19:21

引用 孙 发表于 2016-06-17 19:21:54 的回复:

回复孙:嗯,但是暑假真的人好多,前几天去人还不多,才有一种放假的感觉

2016-06-17 21:1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20 01:0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0 19:56

引用 aidair 发表于 2016-06-20 19:56:44 的回复:

回复aidair:过奖了,还望大家多多支持!

2016-06-21 09:25

引用 jeanniezhao 发表于 2016-06-20 01:02:5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jeanniezhao:下次放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