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旅行 - - 走过初春的小众香港

2016-06-17 15:58 462/4
  • 出发时间/2016-02-25

楼主碎碎念

旅行,真的很奇妙...
我享受旅行之前做攻略的阶段,更爱旅行途中的各种suprise,待旅行结束许久之后,回忆里还是满满的幸福...
这,便是旅行对于我来说所有的意义。

只是,身份的转变,责任的转变,不得不让旅行的脚步停留了整整3年.
Nico宝贝的出现,让我们的小家增添了太多的温馨。
曾经的两个人,现在的三个人..
作为妈妈的你或许会理解我这种心情,带上娃吧怕路途中各种不适应,不带上娃吧又怕她在家各种可怜状,总之是各种纠结呀

然而这一次,压抑太久的蠢蠢欲动的心,终于还是一下子爆发了,果断的定了机票,和LG两个人飞去了香港.

准备篇

其实这次旅行的首选是济州岛,只是那几天机票和天气都不那么美丽,便果断把计划转战去HK.
因为时间的仓促,这次准备的攻略木有那么详细,而这也给我们的旅行增加了许多美丽的意外

行程: 四天三晚
2016.2.25 香港航空 20:15-22:40 抵港
2016.2.26 铜锣湾 — 中环 — 南丫岛 — 中环 — 尖沙咀(海港城,维港夜景,天星小轮)
2016.2.27  铜锣湾 — 石澳 — 中环 — 太平山顶 — 铜锣湾购物
2016.2.28 铜锣湾购物 — 香港航空 — 肥家

大概费用:
往返机票 3606RMB /两人
铜锣湾维景酒店 2019RMB /三晚
晚上机场送关 600/两人
总计 6225RMB  (其他shopping和各类美食费用就记不清啦啦啦)

Day1 重拾旅行

时光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2013.2.23我们在HK,不过那只是中转站,HK机场给我们留下的special memory至今难忘;
2016.2.25 我们在HK,而这一次HK是我们的目的地,这也是一场美好的旅行.

Day 1 2016.2.25
开车到萧山机场附近预定的迦南停车场,某bao搞定的,老板人还不错,停完车速速把我们送到港澳台出发,停了4天3晚,收了100块大洋。
送关大叔早就在机场等我们,一个超级急性子,催着我们托运,安检,然后速速把我们送关了。
过程还算是顺利,没办法,不是自由行的城市,只能花这笔送关费啦。
然后....又是航班delay,还好只是半个小时,不过预计到达HK也得半夜了。

11:10PM 飞机总算降落在香港机场,香港航空的飞机餐还算不错,服务也Ok.
11点多的HK机场,还是很热闹,估计很多人是在这中转吧。
匆匆拿了行李,便赶去坐机场快线,100港币/人,机场站—香港
12点是机场快线的末班车,机场站到香港岛大概就20分钟左右,走出地铁口,就有taxi station, 打了辆taxi,就往酒店赶了。
铜锣湾维景酒店,地理位置真心不错,就在天后站的出口,去哪里都很方便。
服务生check in的速度也很快,很快帮我们安排了入住。
洗刷完差不多1点啦,和LG聊着天,心里惦记着女儿,还是有些不放心,不过心里的激动还是难以掩盖,二人世界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啦,嘻嘻...

Day2 谁说香港没有美美滴大海 (南丫岛+尖沙咀+维港)

最爱的自由行,没有束缚,这才是真正的旅行。
今天行程:南丫岛+维港夜景
美美的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有些遗憾,木有看到太阳公公。

交通:中环码头-南丫岛 船次很多,船程大约30min

10:30的船,11:00左右到达榕树湾,我们的路线是从榕树湾——索罟湾,索罟湾坐船回中环码头。
然后的然后,便是手牵着手开始旅行咯。

南丫岛,小清新,色彩斑斓的house, 五颜六色的flower,蓝蓝的大海,细细的沙滩,还有超级好吃的鱼蛋!
这些几乎概括了我对南丫岛所有美好的memory, 真的很爱很爱。
这样的南丫岛,远离尘嚣,适合静静的走走...谁说香港不可以看美美的大海,细细的沙滩...

喜欢这样色彩颜色的House, 花园里种上美美的花儿,太适合各种发呆和放空了...

真的是好吃到cry的鱼蛋,太有嚼劲了,那个酱真的好好吃!

一路上遇到的海滩,沙滩挺大的,柔软的沙子,可惜太阳不给力,不然也是蔚蓝的大海一片。

TVB迷们肯定对这个村子熟悉的不能熟悉啦,哈哈,现实中的大围村.

从榕树湾到索罟湾,整整走了2个小时,翻越了一座大山啊,对于我这种不适合爬山的人来说,今天真的是足足体会了爬山的瘾呢。
不过站在山顶,眺望远处的大海,感觉真的很奇妙。

索罟湾码头附近,有许多的海鲜大排档和香港小吃,我们吃了牛腩面和云吞,真的好好吃!
香港的美食真的爱死了,为了美食,我都得再去一次HK。

索罟湾码头到中环码头,著名的天星小轮就是在此咯。

港剧里经常出现的摩天轮,原来就在中环码头附近哟,到晚上肯定更美。

尖沙咀是美食和购物的天堂,海港城就在码头附近,只是肚子饿,赶着去觅食啦。
第一顿正式的晚餐肯定是要选择经典的咯,翠华茶餐厅,同鞋们千万千万不能错过。
口味都不错,鸳鸯很正,国内的奶茶简直是腻爆了,最爱他们家的猪油包,必吃必吃!!!

吃饱喝足又开启暴走模式,今晚的夜就属于维港啦。
走到星光大道,好遗憾,还在整修。
两人便在维港边闲逛,HK的夜景真的很美很美,和LG聊着天,吹着海风,心情美的不要不要滴......

Day3 小众香港(石澳+太平山顶)

石澳,不是众多香港游的旅行地,如果你也一样喜欢小众香港中意小清新,那石澳是不二之选。
石澳是个临海的小村子,《喜剧之王》的大部分场景都在那里。石澳是个安静的小村子,石澳的海滩还不错,沙子很细。有山有海的。
没有大批的游客,安静的可以听到鸟儿叫声...

交通:港铁坐到筲箕湾,A3出口出然后在坐9路大巴就能直达石澳村

坐着双层bus来到这里,一路上可以称得上是蜿蜒曲奇,一直在山上穿梭。
陆陆续续的有人下车,都是一身运动装备,去徒步或者登山。

旅行,最讨厌的是大片人群,我喜欢清静,石澳满足了这些...
美美的别墅,外墙都非常有色彩感...
石澳给人的感觉与南丫岛又完全不同,这里无处不透露的小资的气息..

生活也需要慢驶,旅行的脚步,让我们放下生活和工作的琐碎烦心,完全放松放空自己.
我爱旅行,仅此而已...

石澳不大,沿着路一直走,走到尽头,再折回...
看看这样的富人区,生活恰是惬意.

这是村口的海滩...
一个老外陪着三个小男孩在踢沙滩球,满满的幸福感;
一对新人,摆弄着白纱,留下最美的记忆.

很遗憾这次Nico没有带在身边,看到这样的情景,格外想念.
下一次,粑粑麻麻一定带上你旅行...

石澳的村口小路,《冲上云霄》也在这里取景.
静静的走了几个小时,可以到处发现TVB的影子.
休息了会儿,我们便坐上巴士回程了...

这次的旅行,没有太多的攻略,却给了我们许多意外的惊喜.
美食,是我们旅行的一大重头戏..
下了双层巴士,就在筲箕湾附近觅食啦。

寻觅一家本土的茶餐厅,好多HK人都在排队,门口飘着烧鹅的香味,我们立马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餐。
和LG各点了一份套餐,烧鹅饭和乳猪饭,真的真的太好吃啦!
回来后我们还一直心心念偶遇的烧鹅饭...

筲箕湾地铁口就在茶餐厅附近,吃完我们就直奔太平山.
交通:在中环港铁J2出口外转右,穿过遮打花园向皇后大道方向行,横过行人路后沿著花园道直上。沿途会经过多座香港著名建筑地标,包括左方的中国银行大厦及花旗银行中心,右方的圣约翰天主教堂,之后到达缆车上车处。

因为是周六,人真的好多好多,拍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总算可以上缆车咯,好开森哇!

山顶缆车的历史似乎真的很悠久,像我这种不会玩刺激运动的盆友来说,缆车坐着都有些许刺激哈

这便是凌云阁的摩天台,如果去了太平山顶,千万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最佳观景点,门票还是很值得的。

山顶有个大的广场和商城,商场门口又偶遇了糖朝,喜欢这个店名。
点的红豆沙和糖不甩,觉得口味一般,有点太腻了。

商城闲逛了好久,才等到夜幕降临.
天色总算暗下来了,走上凌云阁的摩天台,等待美美的夜景咯。

夜,香港

慢慢等待夜幕降临,点点星光仿佛流萤,这样的美胜过了太多的言语.

我们下山是直接打了TAXI,赶到铜锣湾的SOHO去买买买。
买了各种伴手礼,自个的护肤品,宝宝的各种礼物,这一天过的太充实啦。

回到酒店洗了澡,又去楼下女人街觅食啦,香港的夜真的好繁华,太多美食相伴

Day 4 继续买买买+肥家

睡到自然醒,简单整理了行李,又出发去买买买了。
地铁坐到铜锣湾SOHO,澳门餐厅解决了早餐,苏酥脆脆的猪扒包和鸳鸯奶茶,胃宝宝美美哒!

SOHO附近有好多好多的商城,我们去了反斗城,给Nico去挑玩具,简直是小盆友的天堂。
这里肯定可以找到小盆友喜欢的,五星推荐!

SHOPPING完便速速回酒店,把行李都打包了,然后去搓在香港的最后一顿美食。
酒店附近的茶餐厅,虾饺,肠粉... 各式小吃,等想起拍照的时候已经光盘,好吧,实在是在好吃了

香港之行也接近尾声啦,完美的自由行,大爱HONGKONG,更爱香港的美食,哇哈哈。
简单的记录下这些美好时分,待我们慢慢回忆所有的美丽...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17 23:28

引用 lifecolorful 发表于 2016-06-17 23:28:05 的回复:

回复lifecolorful:😂😂😂

2016-06-18 06:4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0 19:56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06-20 19:56:44 的回复:

回复白云与天使:是的,这次走的都是小众路线,木有迪斯尼,木有大量的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