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站 带拖油瓶经曼谷飞缅甸一路嫌弃之旅

柬埔寨回来后就一直想去缅甸蒲甘的寺庙群照片一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拖油瓶椒盐在我一堆洗脑之下决定跟我一起去(感觉总有天他会被我骗到印度去卖了233),这家伙第一次跟着我出远门,还是去他觉得破破的很危险的地方,一想到他应该会被虐的很惨我内心一阵阵暗爽(没想到回来后这家伙肥了三斤!),于是妥妥的开始刷机票,端午节来回4455两人,亚航飞曼谷-曼德勒-蒲甘-仰光,没有去莱茵湖,因为要去安帕瓦感觉差不多,最主要还是时间不够,折腾太累,怕拖油瓶椒盐第一次受不鸟,啊!我好体贴~~
ps.全程手机+黑狗4随便拍懒得p

第一天

签证:淘宝直接找代理,曼谷完全可以过境签,我为了速度就办了个签证200多一周左右出签,缅甸也是淘宝150左右四天出签。
亚航飞机时间真的是好的不的了~早上走,完全不浪费玩的时间~两逗比大清早3点多出发到机场6点50飞去了曼谷~时差大概一小时~10点多就到了,一路上遇到阿姨妈妈顺带熊孩子旅行团!崩溃!素质啊!素质!一路吵啊闹腾啊!还有熊孩子念儿歌啊!真的疯了!敢不敢好好教育下一代啊!走的时候飞机上都是乱扔的垃圾空姐都一脸你们快走吧的表情~

下飞机发现空姐没给入境单(之前问他们要了2次说一起发给我们=。=可能看你睡着了就没给你)~没有的话可以去排队入境的地方找穿制服的人要~还有专门过境签的办理地方~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出了机场为了让椒盐体会下穷游精神我决定坐!公!交!然而!谁跟我说出机场坐59的!离机场2.2公里好嘛!走了一小时都没找到!最后我们只能跑回机场打车!
机场有专门的打车的地方,他们会给你一张单子,这张单子如果司机问你要你千万别给!!别给!别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给了就要被绕远路了!
我们坐的绿黄车,一上车司机问我要我顺手给了!然后我发现一出机场册老开始跳表!直觉不对!到酒店果然250B的路开了我500多块钱!还好路上我拍了司机的号码,下车的时候我让椒盐先下车,告诉司机把那张纸头还给我我就付钱,司机拿出来自己的一本发票本想骗我,然而我并不买账!最后他直接说肯给他多少,我还算了下拥堵费给了他300B,其实这种人给他200b就够了T-T我人太好了没办法~噗

曼谷我选了考山路~老地方~定mamatour美功火车市场安帕瓦一日游(也可以自己去的样子)方便650B就在考山路~酒店是fortville guesthouse~价格很便宜100多rmb一晚上~喜欢他家老式电梯~三年后又回到这里重新走一次~物是人非有没有~考山路人也少了~mamatour规模也大了~安帕瓦好像涨价了~酒店换了前台~只有老电梯一直没变~

第一天带椒盐去了大皇宫那块还去了central world~人家电影院已经开始放四只乌龟2了~我们还在放x-man,考山路去大皇宫我们坐了公共的船~17B一个人好像~几站就到了就在酒店往右走一条小路穿进去~不认识可以看google地图,门口有一日游的船不建议坐140b好像,公共船便宜还可以顺便看看江景~虽然也没啥好看~下了船出去笔直走一会就是大皇宫~联票500B,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地方~东南亚雨季~天气多云不热很帮忙~第一次来的时候热死了~在大皇宫边上有一辆空调公交直接可以去centralworld~502还是508来着~票价20几B~

centralworld那里有个bigC超市~价格不会很坑爹~可以去买东西带回国比机场便宜多了~晚上我们去了nara~听说是什么米其林餐厅~就在四面佛边上~味道还不错~螃蟹跟汤好喝~不过服务不怎么还要服务费~三个菜2个饮料花了2200B~椒胖子一人吃完了!完了!了!在吃饭的时候还认识了新的小伙伴hong~一个人跑来曼谷后来还去了普吉~可惜忘记合照了T-T~从centralworld回考山路 就在bigc对面车站有2个车可以回去具体看google地图~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吃了个海南鸡饭的小摊!就在酒店门口对面~好好吃!8块钱一碗饭加汤~感觉饭店有时候真的还不如小摊朴实无华让人惊喜~吃完就被mamatour接去了火车市场他们有专门的小面包车送我们~2点半火车经过市场时候店家会把小摊的东西全部收起来~等火车过了再放出来继续做生意~看完后就去安帕瓦自由活动到晚上然后坐船去看萤火虫~去了两次安帕瓦依然是我很爱的地方~水上小镇~人都不错~依然很多萤火虫~

这家船面很好吃~不是在船上的是岸上的一家~用类似椰子壳的碗装~20B一碗~萝卜超级入味~然而只有我的碗里有~2333

第三天

看完萤火虫回到考山路是晚上9点多,司机1路飙车但是还是很遵守交通规则的~考山路逛了1圈就回酒店理行李洗洗睡了
第二天早上10点55飞曼德勒~开启缅甸之旅~ 曼德勒又叫瓦城~一下飞机去取钱发现两个atm都坏了1层楼1个atm(曼德勒很多atm机不需要担心去不到钱,5000kyt手续费(相当于rmb30贵死了)最高当天拿30wkyt,mbk银行有中文服务哦)~只能用美金换钱换了110000多kyt(其实美金换钱比较划算啦)~手机卡一楼就有办,我只要了上网功能~没要打电话的~没要也可以打就是话费少了而已,一共加起来大概8700kyt~走的时候正好用完~办完这些东西亚航的免费巴士早开了(之前查攻略说只要是亚航的凭机票就可以坐摆渡bus去市区)~就拼了车4000kyt一人送到酒店~我们住在G-7酒店~这家是华人开的~负责人我觉得就是老板娘啦人特别好~很照顾我们~还问我们哪里不满意~帮我们租了华人司机30000去了曼德勒山下面的庙还去了乌本桥看日出~这家地理位置也很好~边上就有plaza底下有大型超市买东西~可乐搞活动~800kyt买一送一~一路上都没喝完~
第一天我们没有租车而是去了一个租车行租了摩托车(老板说准备不干了这个生意所以我就不贴了)~不太适合国内的人去骑~比较危险是手动挡~椒盐这个小贱人第一次开就开到了60码!友船翻~google地图给指了一条穿越铁轨的道路,摩托车过不去,当地人好的不的了一群孩子帮我们扛了过去!我都感动了!然而我们并没有看到乌本桥的日落!缅甸的雨季不像海岛一会天晴了!是真·雨季!云层厚的我想哭~风也大~于是第一天我恐高恐水证犯了,怂了没上桥!就默默滚回酒店了,椒盐开摩托车开的爽爽的内心很满足而我只想给他两拳!

第三天:早上10点55飞曼德勒~开启缅甸之旅~ 曼德勒又叫瓦城一下飞机发现两个atm都坏了(曼德勒很多atm机,5000kyt手续费最高当天拿30wkyt,mbk银行有中文服务哦)~只能用美金换钱换了110000多kyt~手机卡只要上网就行了~没要打电话的钱~因为就算打电话余下卡里的钱也够大概8000多kyt~走的时候正好用完~办完这些亚航的免费巴士早开了~就拼了车4000kyt一人送到酒店~我们住在G-7酒店~这家是华人开的~负责人我觉得就是老板娘啦人特别好~很照顾我们~还问我们哪里不满意~帮我们租了华人司机30000去了曼德勒山下面的庙还去了乌本桥看日出~这家地理位置也很好~边上就有plaza底下可以有大型超市买东西~可乐搞活动~800kyt买一送一~一路上都没喝完~第一天我们没有租车而是去了一个租车行租了摩托车~不太适合国内的人去骑~比较危险是手动挡~椒盐这个小贱人第一次开就开到了60码!友船翻~google地图给指了一条穿越铁轨的道路,摩托车过不去,当地人好的不的了一群孩子帮我们扛了过去!我都感动了!然而我们并没有看到乌本桥的日落!缅甸的雨季不像海岛一会天晴了!是真·雨季!云层厚的我想哭~风也大~于是第一天我恐高恐水证犯了,怂了没上桥!就默默滚回酒店了,椒盐开摩托车开的很爽爽的我很想给他两拳!晚上还去吃了缅甸菜,不是tootoo是另外个比他排名高的,,,真的很难吃啊我吃吐了,,,在斯里兰卡没有吐,,,在缅甸吐了,,,,不过可以尝试下来都来了~对吧~

第四天

第二天包了车,30000从早上5点到10点多~去了乌本桥看日出还有曼德勒山和周围一圈庙,没有去看和尚吃饭 感觉没什么意思人家吃饭你看着=。=人家会吃不下去的,庙还是可以看看的跟蒲甘两个感觉~有个柚木寺庙还蛮赞的~但是要门票按照穷游精神我就外面看了下~到此一游~金色寺庙还蛮赞的不过它重男轻女啊喂!凭什么只有男人可以给佛贴金=。=女的只能在门口看着哦不是说众生平等吗等p啊!~让椒盐去贴了个金,没拍照,我是觉得不能拍佛像啦,不过那么多金疙瘩看的内心很骚动~一个瘦的佛硬被贴成了1坨胖子~听司机说这里的垃圾鸽子屎都有人买~因为含金量很高~啧啧
曼德勒并不是一个宜居城市,灰尘很大房价地价都不便宜,不过这里的人们都很好~孤儿院跟寺庙捐赠都是排队的~总体一般来一次够了=。=

第五~六天

之前在酒店定了巴士去蒲甘~9000kyt(我是觉得贵了okbus8500但是酒店没有,可以去路边旅行社订)~会有人在酒店接你送到车站,然后统一上车~一路上司机都在跟各村人打招呼(路道粗的一塌糊涂),上车的也是本地人~开了4个多小时,可能车不是游客专门坐的大巴或者可能因为淡季,进蒲甘没人问我们要票子。。。住酒店我问酒店的人他们说你去了景点就有人问你要了。。然而并没有,所以我就那么活生生的逃票了。。。下车后就有马车送我们去酒店。。车夫本来问我要不要带我们去蒲甘。。我肚子疼还被马车巅死,直接拒绝了冲到酒店去了~其实后来想想马车也不错啊T-T估计也就2w多带你看日出日落的,就是慢了1点,开个电瓶车随便乱窜在寺庙里的感觉才是真的棒!

蒲甘住的本影酒店~房间比斯里兰卡美瑞莎那个好多了至少有空调不潮湿!!!!包早餐还是自助~一排屋子里面一间门口还有椅子还有游泳池,不过因为淡季可能没几个人入住~租车我们没在酒店租(他要我1w2kyt抢钱啊!)我们在边上一个饭店门口租的1wkyt/天走几步就到了~回来就还给店家充电想用了就继续拿了开很方便~缅甸我都没怎么还价~主要带了拖油瓶不好意思还~组车8k应该就可以了~因为是淡季嘛~装个google地图庙在哪里都知道根本不需要纸质地图了,手机信号在这里还勉强可以用~放完行李我们就去隔壁吃了个蔬菜炒面~无论去哪个国家吃不惯当地食物你可以要最简单的炒饭或者炒面,绝壁是衡量一个餐厅水平还有均价最好的食物~炒面好吃可以考虑点别的,不好吃立马换~椒盐对于这点深以为然~

早上去看许三多日出,云层依然很厚,但是风景还是很美,蒲甘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虽然去过了吴哥。。但是这里真的让人很惊叹,每个再小的寺庙里面都会有一尊佛像,壁画也非常赞!大型的寺庙也很赞!还有信徒在里面念经,爬上一个塔俯瞰周围,绝对是发呆的好地方~大家都很安静的。。。在发呆~~~跟亚航上的阿姨们比起来真的是说多了都是泪,可能的话希望它能一直这样不要变~虽然这里的小孩子已经有点不那么淳朴了~哎~我并没有刻意去哪个寺庙,只是看缘分对了就进去走走,有的懒得进去就拍了视频~在蒲甘随遇而安就很好~良乌镇我们也去了新蒲甘也去了~租电动车配地图~哪里都能去~感觉不去也可以,因为这两个地方真的没什么东西~良乌市场我是不想去第二次的。。东西没什么就是当地人市场看你是外国人还给你高价~好感度很低,在蒲甘吃了两天,推荐hyt好像叫这个就在blackbamboom另一边马路~logo是个伞的价格便宜而且味道很好吃~queen也不错的但是香蕉派还没酒店做的好吃~还有个专门可以看木偶戏的餐厅也可以去~鱼很好吃,虽然吃了2w8比比当地物价心略疼,但算算rmb才100。。而且服务也很好

蒲甘感觉不需要什么攻略~地方不大就3条马路随便开~东西的价格也不会很坑爹~明信片3000kyt(良乌镇有邮局。地图搜post office就可以了500一张邮票)~买了笼基1w两条~其实还能更便宜的但是看看老奶奶那么热的天我想想就算了~之前看攻略3500kyt就可以买到了~
去完蒲甘接下来就是仰光了!晚上jjbus会有bus来接~大巴车哦!接完送到车站付钱然后上车~车是邮件定的~回复很及时,你要告诉他们你需要pickup~车上空调很冷我自己带了毯子盖了他们的也冷~中间有两次休息~12点提供了面包~晚上9点出发第二天6点就到了仰光车站,bus再接你去火车站~所以还节约了打车费~19刀一人感觉真的不贵啊,豪华大巴~一上车就把我抖睡着了~毫无抵抗能力~

第7~8天

仰光我们住了三叶草酒店~边上还有个三叶草plus=_=好像是一个牌子~虽然小一点但是什么都有~也包早餐~酒店在一条巷子里面边上香格里拉快造好了~感觉缅甸已经开始变了要来乘早~仰光就一个大金塔感觉屌屌的,金光闪闪7吨金子顶上还有个76克拉的钻石~进去你就想扣墙壁~满脑子就是好贵~打车去大金塔3000Kyt,其实2000也有人肯~吃饭我们去了999还去了唐人街~唐人街四个菜两杯饮料才1wkyt,再次感叹缅甸消费很感人~999么觉得还行吧也没很好吃啊~昂山市场去了买了个木偶小马没敢买玉,原石价格看到是200刀一块~

缅甸6天4天多云两天下雨~天气并不热~日出就不要想了雨季~蒲甘是让人想再来的地方~最后一天随便逛了下火车站跟苏雷塔边上的殖民建筑我们就打车去了机场6kkyt~机场可以把剩下的钱换回美金汇率也可以~机场的亚坤很好吃,想想我又饿了,缅甸就这样了,坐等10月越南

999的粉 其实还好啦 没我想的那么好吃

唐人街4菜2饮料才50rmb 味道也很好~

最后最后放上胖子肥了3.5斤的肚子~

引用 白白喜欢蛋炒饭 的图片:

虔诚~~~

2016-06-17 16: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18 16:25

引用 dncc 发表于 2016-06-18 16:25:25 的回复:

回复dncc:手机啊~还有gopro

2016-06-20 14:2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0 14:5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7 00:04

3.5斤啊哈哈哈哈哈

2016-08-04 11:50

引用 babyhome_ 发表于 2016-06-20 14:55:4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babyhome_:说走就走人生才2w多天

2016-08-12 22:34

引用 白又白又白 发表于 2016-08-04 11:50:24 的回复:

3.5斤啊哈哈哈哈哈

回复白又白又白: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