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蓝梦-----带你到我的梦里歇一歇之马尔代夫

身陷都市,心向海天。多少灵魂曾渴求一个“逃离梦”。原来,很多我拥有的根本无足轻重,而太多我没有的东西却都是我理想生活的核心。“工作和薪水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还有诗与远方……”我若有所思地望着远方,自言自语。
       于是乎,我找了一个舒适的窝,座落在海边,推开门是无边的大海,各色的蓝在你眼前摇晃,这一刻,请闭上眼睛,跟我一起进入这美好的令人窒息的白日蓝梦吧~~~~

杂七杂八写在前言

浮潜装备:浮潜镜+全干式呼吸管+浮潜袜,呼吸管一定要全干式,浮潜袜其实不是必须的,岛上有可以租借的脚蹼,但是如果脚比较小的女生,可以穿着浮潜袜再穿脚蹼,这样就舒服多了。
泳装:除了性感的比基尼,最好准备一套防晒服,因为景美的地方,紫外线都会很强。其实有时候小麦色的肤色也很迷人哦~~
信号网络:JV岛全岛覆盖Wi-fi。
拍摄装备:水下相机哪家强,我这次选的是奥林巴斯stylus TG-4 TG4,个人觉得超赞。各种水下美照应有尽有,哈哈哈~~
友情提醒:马尔代夫是不能带酒和水上岛的哦

选窝攻略

找窝,肯定是尽可能满足自己所有的需求。麻袋,大家都知道是一岛一酒店,当然品质高的酒店,岛的质量也不会差。马尔代夫选岛会让人觉得难以取舍,纠结不已。
       我的选岛经验,先从上岛方式选取,麻袋的上岛方式主要有三种:水飞上岛,快艇上岛,内飞上岛。水飞上岛天气好当然是不错的选择,内飞上岛从观景效果来说一般,快艇上岛最保险。我休假的时间正值麻袋刚刚进入雨季,所以天气变化比较大,为了安全起见,我选择快艇上岛。接下来就是选择浮潜的指数,尽可能选择5★及以上的岛,这样没事去浮潜,会有意外的收获。最后就是酒店的装修设计,喜欢古朴的还是偏现代的,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就好啦~~~
       最终我把窝选在了迪拜卓美亚集团的卓美亚维塔维丽岛Jumeirah Vittaveli Maldives~~~

入梦

梦里听得到风吹打海浪的声音,躺在沙滩上的躺椅,这一刻仿佛远离喧嚣,心中无比荡然。眯着双眼,看向手中透过的阳光,如此热烈,奔向沙滩,双脚被层层海浪拍打,扬扬洒洒写下爱的印记。

白日

梦里忙着追逐,微笑,忙着在水里嬉戏玩耍,偶尔你只是坐在那里宠溺的看着我,我仿佛回到了那个纯真的年代,像个孩子一样,在水里着迷~~

日复一日的生活就像一双老旧不堪的皮靴,我妄想它能开出艳丽的花朵。

JV岛的SPA是一定要体验一下的,当精油浸入你的全身,放松之余听着舒缓的音乐很快就带你进入了另一个美妙的梦境里。

饕餮盛宴●左边涛声,右边烧烤

如果我对你说,有一个地方的海水颜色如美玉翡翠,沙滩似无瑕白璧,你必定会说,不是水粉画就是天堂。我说,那是马尔代夫
       来到马尔代夫,无论住在哪里,涛声总是追随着你。一个陆地面积很小,却有1200多个珊瑚岛屿的国家,你要是不来玩海,还来干什么呢?   这样清澈幽蓝的海水,倘若不是咸的,相信你随时都想把它当作矿泉水来喝的。即使这个愿望实现不了也不要紧,至少你可以把自己当作鱼儿,在温柔美丽的海水里畅游。玩累了,上岸之后,在沙滩上找个位子坐下来,扑鼻而来的必定是诱人的烧烤着的鱼香或肉香。一边是涛声,一边是烧烤,这就是诗意与世俗并存的马尔代夫,这就是令人乐不思蜀的马尔代夫

蓝梦

慢节奏的宁静生活,
可以多出来很多时间做我热衷的事情。
比如摄影这件事儿,因为热爱生活,所以想把这世界上最美好的风景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来。人们的笑容、午后的阳光、季节的变换,都是我不曾厌倦的拍摄对象。
当然我最爱的还是在你的镜头里我冲你傻笑的样子。
因为你,我开始学习活在当下,享受每一个清晨、每一缕日光、每一阵和风。即使不会游泳的我,这一刻也要拼尽全力,与这让人着迷的蓝,来一次最彻底的亲密接触。

景可以是人的心情,人可以是景的表情。
大海的无垠是给心的补充。
坐在海边,就是被大海爱恋的日子。

梦醒时分

此刻,我正潜入水底,在斑斓的珊瑚丛中与迷人的热带鱼一起嬉戏。我离它们越近,越迷恋。看着眼前的它们在我身边游走,真的让我心无旁骛,于是在梦里努力记录下这些文字,因为这些文字都是最自然的流露,更是我此刻的心声,拍照片我从不勉强自己刻意为之,写文字亦然。
       因为此刻,我知道我是谁,我是自然界的一粒尘埃,我是自己的主人。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鱼不停游
        多少忧愁不肯走流向心头
        就像鱼儿水里
        永远不会问结果
        他们知道爱情没尽头”
                                       ———张雨生《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离岛●回味

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
总有几颗泪,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愿意拿满手的承诺去代替。
总有几段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
总有几句话,其中的每个字眼,你都愿意拿所有的夜晚去复习。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真想吃一颗安眠药,不想醒来,让这场梦做的可以再久些……
亲爱的,如果可以,我想永远和你呆在这个白日蓝梦里。

写在最后

一双翅膀,和一个梦,没有完美,只要坚持。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17 18:2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8 13:5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0 14:55

引用 bunantoto 发表于 2016-06-20 14:55:41 的回复:

回复bunantoto:嘿嘿,喜欢就好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