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bowan | 万发缘生,皆系缘分

• 出发时间/2015-12-05

缘 由

为什么选择了斯里兰卡呢,最初为了配合我妈12月的年假,而设定了几个出游的条件,例如不要是海岛啦,要温暖啦,要9天左右啦,内容不要太单一啦,其实多是自己的私心,毕竟行程是得我来定。总之从多个候选地中决定这次就是它了\(^o^)/~\(^o^)/~\(^o^)/~
为什么选择了跟团呢,答:感觉自己带着老妈,去这么个需要天天跨城市的国家,真心不太能行,还是跟团省心,总之各有利弊,得选最可行的。经过了耗时耗力的各种筛选后(当然要线路、好评两手抓啊!),发现携程和途牛的斯里兰卡线,都有个名为“思迈时光”的供应商,那好评真是如潮啊!细看评论的内容,感觉写的都那么细致和充满热情,一定不是托儿啦!
最终,跟了思迈家带的团,印证了一件事啊。评论中洋溢出的开心和满意果然是真的~
如果大家有同样的需求,可以加思迈时光的微信公众号
现在想来,最初知道斯里兰卡还是因为,初中的时候非常喜欢收集杂志中的旅游版面,当时读到过一份关于斯里兰卡的,其他内容早已记不得,只有一个想法犹存心间—原来这个印度南边一小点的国家会让孩子们穿一身统一的白色校服啊~
1个月的准备达成此行,这就出发~

缘 生

【行程】12月5日——12月12日
D0  BeiJing北京 → Colombo科伦坡
D1  Colombo科伦坡 → Negombo尼甘布 → Pinnawela品纳维拉 → Sigiriya锡吉里耶    宿Green Paradise Resort
D2  Sigiriya锡吉里耶 → Kandy康提   宿Thilanka Hotel
D3  Kandy康提 → Nuwara Eliya努瓦勒埃利耶 → Yala雅拉  宿Peacock Beach Hotel
D4  Yala雅拉 → Koggala科格勒  宿The Long Beach Resort
D5  Kandy康提  宿The Long Beach Resort
D6  Koggala科格勒 → Colombo科伦坡  宿OZO Colombo Sri Lanka
D7  Colombo科伦坡 → BeiJing北京  Home

属于顺时针在斯里兰卡中南部转了一圈,基本覆盖所有我想去到的城市。

【出行准备】
 时差:斯里兰卡北京晚两个半小时。即北京时间AM10:30,斯里兰卡时间AM 8:00。
 货币:兰卡通用卢比(LKR),人民币兑卢比为1:20左右,需国内换好美金,到当地兑换成卢比。
 转换插头&移动电源:三项圆头最通用,有印度版、英国版,还有复合版,各大超市就有售;手机、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必备,充电宝单个不超过2万毫安即可。
 服装:热带岛屿国家,清爽的衣服为主;佛教国家,很多寺庙对着装有要求的,需有袖上衣和超过膝盖的下装;海滨城市,可备夹脚拖鞋。
其他必备
①胃药,感冒药之类的还是要带上,可能会对食物和水产生不良反应;晕车药,上茶山的时候必备。
②防晒霜,兰卡在赤道附近,日晒严重,不想回家变色的要涂。
③花露水,带个软包装小瓶妥妥的够了(๑¯∀¯๑)
④雨具,兰卡雨季阵雨挺多的(不过我们有旅行社的供伞服务,不带也可以啦)

实际上,跟着思迈真是超级省心,简直管家式服务…

缘 聚

DAY 0  北京→ 科伦坡
T2航站楼,乘坐00:20斯里兰卡航班出发。
第一次在T2出发,还是挺新奇的︿( ̄︶ ̄)︿,地方不大,时间还充裕~
因此先换下一些厚衣服,为飞往四季皆夏的国度做好准备

DAY 1 初遇印度洋,玩耍与大象

科伦坡机场
身着纱丽的兰卡空姐为我们服务,吃过一顿夜宵后,开始进入睡眠模式。历时7小时,变换了N钟姿势,终于背酸脖子疼地抵达科伦坡机场(会提供汉堡充当早餐),兰卡时间清晨6时许~
机场有更多的兰卡空姐,不过人家貌似不那么在意身材,露出的腰际一圈一圈的( ⊙ o ⊙ )。
入境时看着肤色健康,眼窝深邃的工作人员莫名有点小紧张呢
机场当天汇率1美元兑换140卢比,换了钱又办了Dialog1300卢比手机卡的套餐。
一切事宜完毕,机场出门左拐100米上大巴
出了机场门儿就看到了乌鸦和松鼠,也是兴奋~

Negombo尼甘布
尼甘布斯里兰卡国际机场非常近,只有7公里O(∩_∩)O~~
路上,冯导教了我们句Ayubowan,是斯里兰卡的“你好”。
8:00左右,我们进入了一家异域风情的餐厅,开始兰卡的第一顿早餐。种类还挺多的,完全超出我的预期~
大片的落地窗,窗外就是印度洋啊( ^_^ )~~~午餐也没心思好好品味了,匆匆结束,向海边进发~

没走两步儿,就在餐厅大堂遇到一对新人(≧v≦)o~~

高出海平面的沙滩,只记住了海天一色的震撼,而记不起沙滩到底是不是这个颜色~( ̄▽ ̄~)

捕获白发老爷爷一枚(≧v≦)o~~

缤纷的捕鱼网...

随意感受下第一次见面的印度洋,日照很强,空气很好。
昨天还生活在雾霾下,今天就遇见了碧海蓝天,连潮热的卫生间也愿意忍耐啦~

Elephant Orphanage大象孤儿院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坐落于斯里兰卡中部的山陵Kegalla镇附近,从1975年创建至今,已经发展成一个颇具规模的大象孤儿院。这里是专为从象群栖息地走失或者受伤的小象开设的避难所,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保护区和动物爱好者教育中心。同时也成为斯里兰卡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
象群在孤儿院中,生活虽有规矩,却也相当自在,每天10:00am-12:00noon;  02:00pm-04:00pm,象群都会走到Maha Oya河集体出浴两小时,这是我们亲近大象的最佳时机啦。

11:00左右到达了这条街道,在路口等了一会儿,就有一群大象缓缓走来。
应该是洗澡归来的,有一些野性还大的象会有锁链约束。

大象穿过街道,回到马路另一边的住处。

过马路的大象有交警的保驾护航
它们十分有组织有纪律,面对“五颜六色”的围观客超级淡定。

陆续,更多的大象和饲养员一起穿街过市。

几头小象(这已经是当天看到的最小的象了!)

伴随一阵惊呼,看到一只贪吃的象,原来它为了吃也可以模仿长颈鹿诶~
饲养员正在用长杆制止它( ̄▽ ̄)

待这波洗完澡澡回家家的大象过后,我们沿着这条街道前往河边。
两边是各种皮包、木雕、服饰的店铺。。。
虽说12月已是旺季,但感觉这边的游客还挺少的(看来不能以国内作参考)。

拍照要收费的蛇主人(ToT)/~~~

Maha Oya享受沐浴时间的大象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自由”的象。

这么一看,游客中兰卡人和外国游客比例是差不多的。
很多统一白校服的学生来此,兰卡小朋友有点害羞(✿◡‿◡)但也很热情,还真是有点矛盾。

一位外国妹子正在召唤小象

小象竟然真的过来啦ヾ(o◕∀◕)ノヾ(才发现它头上有许多毛发)

看到好几只大象都会用鼻子摆弄石头上的铁环,十分可爱呢

看过大象洗澡,又去逛了下周边的小店~
事先有计划要买大象粪纸的,但实物的纸张挺粗糙的,感觉没有太多实用价值。
倒是同样材质的大象造型摆件较为值得购买(店员踩到上面都不带坏的,很结实)。

可爱的兰卡学生,爱穿白衣的民族。

冯导提示我们“大象马上要过来啦”
立马路边找好位置,围观下洗好回营的大象“军团”。

它们会沿途索要食物,看到有给香蕉的哦
╰( ̄▽ ̄)╭趁机摸了下大象的鼻子,湿湿的、脏脏的~

一个个圆圆的大象的脚印╰(*°▽°*)╯

周围随意逛逛,满眼高高的棕榈树啊~

口衔食物的乌鸦一只(其实一直很喜欢乌鸦呢,可是很聪明的鸟)

周围的小巷中溜达了溜达~

下午1点,我们回到来时的路口,去到马路另一边的大象住处。
之前很瘦的女交警换成了很胖的女交警~~~^_^~~~

有人捡了路边的大叶植物喂它们,被饲养员制止了^O^

这是此次见到的最老态龙钟的象;
好多人与它合照,其实它被拴在这里不能自由活动/(ㄒoㄒ)/

一路向上,通向大象的驻地

穿过一片栅栏,是一大片平地。
此前洗澡澡的各位大象们,又见面了。
脸熟的饲养员们会通过为游客与大象合影而赚取外快。

Hope这些可爱的大块头们能一直有自己的一片生存空间。

我妈逗人家兰卡baby呢,要人家小墨镜,baby也是苦恼了

兰卡人很热情,小孩子害羞了,家长过来鼓励;
我老妈的“倩影”也存入了兰卡家长的手机相册里。

它一直自带乐感的舞动,特别有意思,可惜没有录像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也是这大叔在给小象喂奶诶(・-・*)

其实是个表演?!给小象喂奶还是有很多人围观的,
小象喝得很着急,一个类似皮管的东西插到它的嘴里。

大眼睛太能抓住我的

大象会面之旅完美结束啦~

今天的行程也结束了,窗外开始哩哩啦啦的下小雨。
很喜欢这样多枝茂盛的树和大片的水田 <( ̄ˇ ̄)/

途径一个人造湖,天阴阴,云层低~~~

第一晚的住宿离狮子岩仅20分钟车程,是一个个的独栋木楼;
酒店外边是大片的水田,特别原生态o(* ̄︶ ̄*)o。
有时间可以在酒店范围内逛一逛,占地面积挺大,各种绿色植物。

身后是我们的独栋小木屋啊~

让我妈拍个跳跃也是欢乐多多啊……我跟会漂浮术似的……

DAY 2 相约狮子岩,虔心佛牙寺

Sigiriya Lion Rock 狮子
这座有着1500年历史的古城是斯里兰卡的重要地标。200米高的岩石在一望无际的平原丛林上拔地而起,威严的狮子爪守卫着通往宫殿的台阶,因此名为“狮子岩”。狮子岩古城是弑父篡位的迦叶波一世(477-495)建在岩石上的王宫遗址,从岩顶上可以俯视四面的丛林。当时的人们在空手难以攀登的不满4英亩的花岗岩顶上,建立了王宫、泳池等,还开辟了花园种植果树;岩石周围围绕着护城河,建有城墙、供水系统和水上花园;这座用时18年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
如今,狮子岩孤零零地凸起在茂密的森林中,岩顶只剩一片废墟;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只剩下狮身。但它与生俱来的神秘与传奇色彩,即使经历过上千年仍无法抹去。

冯导提示:爬狮子岩时会有一些当地人主动扶你上台阶和你攀谈,这是要事后收费的。

早晨又下起了小雨,so 就看一看雨中的狮子岩吧,
然后伴着雨水开始攀登
其实看多了晴天狮子岩的照片,水雾笼罩下的它反倒展现出不同的美

无处不在的小土狗(*^-^*)

大自然还是很给力的,攀岩后雨停了,可以专心于眼前的美景啦

半山腰就已经可以看到来时的路。

想要看到遗留下的壁画需要沿着旋转梯向上。

半山腰洞穴里半裸的仕女图壁画是斯里兰卡独有的珍宝。

狮爪下的这片平台会有很多的猴子出没,
其实这一路上,看到好多只在山间攀爬的,超级有活力。
它们还特别聪明,看见香蕉啊,就两眼放光~

时代感强烈的狮爪(⊙ ▽ ⊙)

登顶后的眺望,真的满满的绿,森林覆盖率超高。

现在的残垣断壁也是美╮(╯_╰)╭

抢镜的大树,多大年纪了(⊙o⊙)?

兰卡的雨真的“频繁”!
在岩顶呆了会儿,就停停下下了两回(⊙﹏⊙)

西藏来的僧人(我们在上山的路上就遇到过)

下山的途中,开始大雨瓢泼,
雨水和泥土混杂,脚下要十分注意!
不过偶遇大蜥蜴的惊喜是大雨也阻挡不住的(╯3╰)

继续上路,向下一个城市康提进发

超爱这种大树交织下的公路,太有feel~
路边不时会出现一些水果摊,椰子好吃不贵(Rs100)。

椰子壳和玉米皮说明了我们的“战斗力”

Royal Botanic Gardens皇家植物园
进入康提市区之前,我们去参观位于佩拉德尼亚(Peradeniya)的皇家植物园,园内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
不过我不是植物学家尼( `д′)

红色的凤梨o(一︿一+)o

供伞服务

非常漂亮的大树

开了两种颜色的花儿~

好想躺在草坪上撒欢儿~( ̄0 ̄)/

刚下完雨的阴天和走了一段路后的放晴!

雨后阴天的草坪也是这么的艳~

偶遇了好多次小土狗,搞不清是不是同一只!!!

Temple of Tooth Relics佛牙寺
佛牙寺是康提这座城市的名片,里面珍藏了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北面,寺院有上下两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
寺庙的安保级别很高,所有游客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
舍利放在盒子里,圣坛离游客所能到达的门口还有3米的距离。另外,每个人停留在这个神圣房间的时间也非常有限。

冯导提示:参观者需脱鞋(寄存鞋子),里边是小石子铺路,脚嫩的记得穿袜子哦;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长衣服;礼拜时间为18:30-20:00~

我们18点左右到达佛牙寺,就是为了能赶上礼拜,看到佛牙舍利。
为思迈的行程安排点赞

虽然没有宗教信仰,还是买了一捧莲花(Rs100),献给佛祖。

仪式感的演奏

一楼大厅,人潮涌动,身穿白衣的兰卡信徒和游客。

二层供奉着佛牙,已经挤满了虔诚的当地人,大人带着小孩,十分的有秩序。
从楼梯处开始排队,人们手捧莲花或是一钵热腾腾的米饭,走到存放佛牙的窗口,双手合十奉上自己的敬意。
感觉在人群中,我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在这种信仰力量强大的环境中,存在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我,故就此下了楼!
在这里,能够真切感受到佛教徒的虔诚,也能看到诸多游记中出现过的耀眼烛光,对我而言,足够了。
还有啊,我妈去看了佛牙舍利(∩_∩)。

酒店离佛牙寺非常近,我们溜达着前去。
夜晚的康提街道只有零星的几盏路灯,也没多少行人(果然是没有夜生活(。﹏。*))。

DAY 3 醉心康提,清新茶山

Kandy District康提
昨晚到酒店就听说了,这里会有许多野生猴子光顾,还是挺期待,打算“逗弄”一下~

冯导提示:一定要关好房间内的阳台门,小心一觉起来屋里多了只

果然,大早上就听见窗外有动静,阳台也咚咚咚的各种声响!
哈哈,后来我把没吃完的香蕉放到阳台的藤椅上,吸引了不少小猴子~

最后还有两只办坏事的,也是惊到了我妈咪

闹腾的猴子被气枪吓跑后,我瞬间把心思转到了美景上╭( ・ㅂ・)و ̑̑,
晨雾间的康提城,山间小楼,椰子树,远处的湖,一切太完美!!!

酒店的大厅挺有特色,
因为快到圣诞节了,还有圣诞树和老爷爷作陪(‾◡◝)。

康提湖周围冒雨晨跑的“少年",
是的,又下雨啦~\(≧▽≦)/~啦啦啦

雨中路过的康提湖。。。
古老的城市,低垂的树枝,佛牙寺的唱诗诵经,穿裙子的老爷爷~

这就驶离这座圣城了,向度假胜地努瓦勒埃利耶出发ヽ(✿゚▽゚)ノ

Nuwara Eliya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海拔6812英尺,是斯里兰卡的最高点。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而闻名,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这里是斯里兰卡的茶乡,可以到茶庄去品尝当地地道的茶叶和参观茶叶种植园。

兰卡的猴子会爬电线杆儿啊~

车里抓拍的山中小城街景,朦胧美╮(╯_╰)╭

一路上群山延绵起伏,云遮雾绕,十分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

终于哦~到了到了,今天的茶厂

异域的花儿吸引了我~

茶园内有身穿民族服装的接待员,带领参观并讲解锡兰茶的制作流程和工艺。
就是这位当地美女啦

我正自己瞎溜达中,有位茶厂员工用当地的语言向我说着什么?_?
最后通过肢体语言才明白是想让我给她们拍照诶

讲解员带大家到茶叶的制作厂房,一一说明茶叶的制作步骤和方法。

大家有听不明白的,冯导会帮忙翻译啦~~~

满山都是成片的茶树,空气清新,景色优美。

看我老妈,真是要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中去啊~

茶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勤劳的“采茶女”

我也被要求摆拍了下!

品茶的时候,被房顶的大蜘蛛所吸引
真的是动植物的乐园。

经过对不同等级的红茶一一品尝,大家开启疯狂扫购模式
如果买的茶叶比较多,茶厂会帮忙打包装箱,可以选择邮寄或机场托运。
另外,茶厂的姑娘小伙子们总是满脸笑容,找他们合影也是非常乐意~

第一次见到现实中的绣球花

提起相机是要拍绣球花的,我妈一下窜上去!真是爱拍照

兰卡的小狗真的都很可爱呢……

午饭是在这个景色超级完美的酒店
虽然还下着小雨,但无法阻挡大家的热情,
吃自助的时候,眼睛就忍不住要穿透大片落地窗啦,想要尽情去按快门~

雨天,云层比较厚,远处不是很通透,
可依旧美得震撼,
瀑布、水田、湖泊、蓝天白云绿树,真心陶醉~

酒店位置绝佳的观景台

这是森林环卫工咩?

山里的雾气更大了,想到了寂静岭

冒着大雨也是要下车看一看“传说中”的粉色邮局(Nuwara Eliya Post Office)
但“祸不单行”般,邮局在进行盘点,已经打烊关门。
尽管我们的冯导各种卖萌,明信片在此也是无缘了。。。
最后买了一些邮票,到海边再寄的~

上房揭瓦的

猜一猜图中一共几只猴(=@__@=)哪里?

瓢泼大雨转中雨,途径的瀑布,水已经呈现泥土的颜色(・-・*)。
我妈真是风雨无阻的让我给她拍照啊(冒着镜头进水的危险)!

雾气缭绕的美景中,大巴驶向下一目的地~

DAY 4 公路驰骋,狂野雅拉

Yala National Park雅拉国家公园
雅拉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也是斯里兰卡游客到访最多的国家公园。亚拉国家公园是亚洲唯一的原始野生丛林公园,和肯尼亚国家公园一样可以体验丛林Safari,也是现在仅存的两座野生丛林公园。亚拉国家公园横跨南方省和乌沃省,占地1250平方公里,占斯里兰卡全国面积的2%,东南部直通汪洋的印度洋海域。这里以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闻名于世,它是鳄鱼、大象、鹿、熊、野生水牛、孔雀、野猪、和各种鸟类的天堂,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

重头戏啊,雅拉国家公园,天还没亮,我们就带着酒店提供的早餐上了大巴。
伴着公路日出吃三明治也是头一遭
接下来,要换乘吉普车诶,内心是超级兴奋的~

小雨如期而至,天空逐渐放亮,大量的热带植被令我目不暇接的。

光明正大占据马路的母子俩,
吉普车都没有惊扰到它们,相当淡定。

天空瞬息万变,刚刚还是阴天,马上又放晴~

也冒出来了

吉普车一路驰骋,马路上就没碰到其他车辆,
天地间只此一车的嚣张

最先“迎接”我们的是一只翠鸟。
吉普车司机的眼睛真的太尖了,实际上这只翠鸟是很小的,而且还有保护色~

进击的野猪原谅没有长焦/(ㄒoㄒ)/~~。

远处悠哉的梅花鹿~

开始下起晴天雨,所以大家不要对我照片表示怀疑哟~
明与暗的对比。。。

原来孔雀爱上枝头╰( ̄▽ ̄)╭

雨水作用下,小池塘水位上涨中。。。

这张的重点是远处的“小黑块”,是头大象诶
雅拉国家公园面积果然很广。

雨水混合着泥土,有种看动物世界的既视感。
果然是兰卡的雨季,幸运的是全是无伤大雅的阵雨。

小瀑布有鳄鱼出没,镜头不够,帅车来凑!

同样背景下,不同国家的少年郎啊!

秀车秀意境~

印度洋就在旁边<( ̄︶ ̄)>

捕获呆呆鹿一头~

大家发现没,其实右上角有彩虹的~

最后,羡慕嫉妒的送上团友拍到的豹子

回程的时候,天已经彻底放晴,白云晃得人戴上了墨镜

景儿太美了,感觉拍多少张都不嫌够啊

小溪直通印度洋的感觉~

此行见得最多的孔雀啊

路边惊现大蜥蜴(后来见太多,已经不惊奇啦)

在车窗的作用下,天空偏了颜色~

蓝天白云下的“垦荒”

水牛在前开路<( ̄︶ ̄)>

帅气与疯狂并存的吉普车小哥,送上我们诚挚的谢意

早晨我们换车时看到的汪星人竟然还在啊!
后来大家看它骨瘦如柴,连同跟车小弟一起,把吃不下的三明治都喂给了它。
爱心是不分贫穷还是富有的。

昨晚已关的酒店“后门”现已开放,再次看到大海,忍不住跑出去撒欢儿。

印度洋还是较为危险的,此为无人海滩,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呀!

又是海天一线呢~

浪花干净的、海水深邃的、云层宽广的,
最重要的没人和你抢,海滩上就我和我妈咪~

还有仙人掌

Koggala科格勒
我们这两天的酒店,The Long Beach Resort 就位于科格勒海滩;
旁边有个火车站,可以直接坐海上火车到科伦坡途径加勒,不用去加勒抢位置哟!
酒店环境很好,沿海岸线而建,有大片的海滩;草坪上沙滩椅挺多,很多人享受着日光浴。
我们所住的海景房,推开一侧的房门便是印度洋,坐在门前的躺椅上,看海听歌喝果汁,真的非常享受~
餐厅饭菜也可口,每天晚上会根据入住客人的情况,举办一个主题之夜(我们正好赶上中国之夜\(^o^)/)。
酒店内的小商店有一些纪念品,前台有邮票和邮筒,没寄出去的明星片可以在此邮寄啦~
还有哦,海滩上可以看日落也能看日出,随处可见的小黄狗还会协助挖螃蟹~

酒店提供的迎宾饮料

日照特别强烈,好多欧美人后背都晒得通红,但依然很享受的样子(╯▽╰)

我们的房间

树上经常能看到松鼠一跳一跳,偶然间还发现了貌似变色龙的家伙

终于在屋里憋了半小时,还是忍不下去了,太阳大,也要拍的节奏!

日照样刺眼,但已柔和很多。

我们就住台阶上第一家(* ̄3 ̄)╭

周遭都被一层金色所笼罩(*^__^*) ……

沙子挺细腻的,有许多螃蟹洞~

各种疯O(∩_∩)O哈哈~

云层太美啦

代表酒店住宿身份的手环,凭此手环去餐厅就餐(∩_∩)

晚上帮大家扒螃蟹洞的功臣“大黄”

沙滩已满是脚印~

“天使之翼”(⊙o⊙)

想要身披羽翼是多么的困难啊

一抹红的消逝

莫名的有点像个汉子!

-------------------------------------------------------------------------------------------------------------------------------------------------------------------------------------------------------------------------------------------------------------------------

DAY5 海滩的撒欢儿,加勒的古风

伴着印度洋凶猛的波浪声醒来,也是头一遭,无限兴奋。

浪花很大,拍打着沙滩!

应该是牵牛花(⊙_⊙)?

清晨大颗的露水~

怡然自得的神鸟

Stilt Fisherman高跷渔夫

高跷渔夫是斯里兰卡特有的,据说由那些没钱买船的渔民发明。在近海的沙滩上竖起木桩,渔民每天涉水爬到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上,手持没有钓饵的渔竿,端坐在简陋的木架上,等鱼上钩。远远看去,好似一群脚踩高跷站立海水中的垂钓者。
04年的印度洋海啸,使得很多渔夫不幸遇难,这也让当地渔民对大海更加敬畏,一些渔民不再将此传统传给孩子。而今,这种高跷渔夫只出现在加勒到美蕊沙一带的海边,很大程度上成为了渔民为谋生存的表演项目,但它仍是斯里兰卡最不可错过的场景之一。

天阴阴,要下雨!

海水的颜色偏绿,特别美╮(╯_╰)╭

渔夫会驼你上去,给你鱼食,开始印度洋上的垂钓啦~

下起毛毛雨,打着伞也要继续钓鱼,我妈这玩心是得有多重!

其实最终也没钓上来,借团友的鱼也要摆拍一下~

当地渔民的房屋很破旧

海边嬉戏的小朋友

接下来,去船游“红树林”。
徜徉在马度内陆河道,穿梭于红树林间,欣赏岸边秀美风光的同时,鱼鹰、翠鸟、蜥蜴、鳄鱼、苍鹰、各种水鸟不时闯入视野……

白鸟水上飞~

猜猜树上几只蜥蜴呢!?

穿越狭窄的林间河道。

河上水果店

水下是捕鱼网

“小鱼”spa

密集症患者请自动绕行~
感觉这些鱼长了牙齿似的!
不过俺脚太嫩,不咋咬我

每个池子里都是不同大小的鱼,最大目测得有30厘米

快艇驰骋在开阔的河面

仅可装下一人的当地小船

快艇要是继续往前,
就是入海口了~\(≧▽≦)/~

Galle加勒
加勒又称高尔,古城曾在16世纪被荷兰人占领,作为殖民产物,古城内处处彰显着欧洲的痕迹。加勒堡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里的街道上处处可见欧式建筑、每个街角都有个小小的咖啡馆,这座古城呈现出色彩斑斓的异国风情。
你可以站在古城墙上感受印度洋夕阳的温柔、坐在古树下缅怀古堡曾经的辉煌、流连于各个博物馆、看着乌鸦与踢球少年的和谐存在。

钟楼正在维修中!

往城墙下看,便是褐色的海面岩石。

城墙的另一边面向城市。

这天我妈身体不舒服,到了加勒都不想逛了,但拍照时依旧起范儿!

还积极做造型

我妈幻想着小楼是自己家的!
那tutu车谁开!?

不知为啥想到了苏格兰

我也应该静静的坐下来,看着海面,听海风~

哎,身体不适的老妈给我拍成这样,也是没辙啊……

喵星人的慵懒猫生~

高跷渔夫的木雕

美丽的新娘子呀👰

城里悠闲自得的动物们

城里的教堂

小朋友在学习跆拳道,完全没想到他们的课外活动这么的丰富

偶见城中警察足球赛。

小城的建筑十分有时代感,完全可以静下心,好好体会~

今天的海滩又变了另一种风情

DAY 6 海边小火车,奔向大城市

Colombo科伦坡
清晨,我们就要告别印度洋,向科伦坡出发。
最后一眼

long beach 的游泳池

离酒店不远的小火车站

拍糊的一张,自此开始了无摄影师模式😢

再遇“阿黄”

my model~\(≧▽≦)/~lalala

海边小火车,对我们来说十分新鲜。
但对于当地人而已,就是他们的交通工具。
这天早上有许多的上班族,西服革履的一起搭乘这趟开往科伦坡的火车。

火车站,猛一看,以为到了印度

开放式大公园啊

是不是像白宫呢(⊙o⊙)?

看到施工队也很新鲜

绿中一点粉

市区里的拖拉机

园林美容师们

这张图的重点是交警

独立广场位于科伦坡大学东侧,标志性的文化广场,是斯里兰卡1948年2月4日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

广场周围绿色的草坪映衬着独立纪念堂,四周是石雕狮子,纪念堂的背面是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S森约那亚克的雕像。

听说这都是当地的警察

又遇做运动的学生们

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是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斯里兰卡的项目,于1973年5月竣工,坐落在科伦坡贝塔区中心地带,建筑宏伟,精美壮观,是该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多用于召开国际会议,对面就是中国大使馆。

建筑采用八角形平面,以48根雪白大理石柱子组成外廊,大挑檐,花格透空外墙,轻巧开朗,富有热带建筑风格和该国地方特色,建成投入使用30多年来,在斯里兰卡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后由中国政府援建的纪念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展览中心和班达拉奈克国际研究中心分别于2003年1月和4月落成,与大厦构成统一的整体,被誉为“中斯友谊的象征”。

旧国会大厦是一栋始建于英国殖民统治时期的新巴洛克风格建筑。大楼面朝印度洋,当年在建造这栋国会大厦(当时称立法会大楼)时, 时任英属锡兰殖民地政府总督的Sir Henry McCallum先生提出在加勒菲斯北段填海兴建的大胆想法。
马路对面就可以看到正在填海中。。。

DAY 7 科伦坡再会,北京你好~

酒店顶楼天台拍到的

正巧效小火车开来~

顶层的泳池,可以边游泳边俯瞰大海

晚上是酒吧,好多人。
早上来连服务生都不见啦

给大票留个影

出了酒店的大门,马路对面就是火车道,时常可以看到穿街而过的火车~

最后,每天都有雨哦,照片回来看都偏灰,累死累活的调了好久,感觉还是不够透亮。
其实,用眼睛看世界要明亮很多,即使是阴天,一样是各种美景,同样条件下拍出的照片就逊色很多了。
当然啦,也由于我是个十足的半吊子!
对各路大神的照片各种崇拜,哈哈
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可以还原人眼镜像的照相机呢,哎呦喂

本篇游记共含12051个文字,3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17 19:25

楼主,歌曲叫什么啊?

2016-06-18 13:59

引用 莎莎滚 发表于 2016-06-18 13:59:07 的回复:

回复莎莎滚:love yourself-Justin Bieber

2016-06-18 19:20

引用 addatom 发表于 2016-06-17 19:25:4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addatom:水果吧 特色就是咖喱 但是吃不惯 感觉当地人不太擅长烹饪

2016-06-18 19:2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0 01:0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0 16:58

引用 emily_wx 发表于 2016-06-20 16:58:00 的回复:

回复emily_wx:先要有一个,以后就有机会同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