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团旅行记 | 一路上有你 - 曼谷 & 普吉岛7天6夜

• 出发时间/2016-03-21

前言

有一种感情,如亲情般温暖,亦比爱情牢固,就是这朋友比恋人更死心塌地的友情。有这么一群人,大学相识,一起度过四年的青葱时光 —— 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放肆的在校园嬉戏打闹,彼此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不开心的时候,TA会想方设法逗你开心;恋爱的时候,彼此给予诚挚的祝福;失恋的时候,总有一个肩膀给你哭泣;还有那一个个生日中出现的惊喜...... 满满的都是甜蜜的回忆。毕业之后,大家各奔东西,为事业、为生活,虽不能像上学时可以24小时黏在一起,心里的想念和关心却一刻不曾停止。

终于,2016年的春天,时隔3年,放下手中的工作,拿起背包,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奇妙旅程。闺蜜团的成员将齐聚曼谷,开始我们曼谷+普吉岛七天六晚的嘻哈旅行

闺蜜四人在此次旅行中为了方便彼此照顾、特意分成了两组“一周假期情侣

准备工作/分工

行程
『旅行方式』自由行
『交通』飞机  出租车  天铁/地铁
我和小伙伴们的机票是通过航空公司官网和携程网购买的,因为不喜欢半夜凌晨的航班,所以选择的都是下午出发,晚饭时间左右抵达的航班,另外通过航空公司官网预订机票可以拿到很好的里程积分。
『电话卡』我从淘宝上买的Haapy卡7天无限流量,35元/张,还挺划算的(可以和各位分享一下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21591367804&toSite=main&skuId=3156528134866)。另外因为工作关系,我也将自己的国内的手机号码开了国际长途,接听电话1.8元/分钟。
『攻略/行程表』勋宝我提前1个月研究曼谷/普及的交通路线,研究各种攻略上推荐的美食、小吃、景点的路线。再次勋宝向大家推荐除了马蜂窝APP(参考众多驴友的经验和攻略)以外,比较实用的APP—— 出发吧APP(可提前按照旅行天数规划你的旅行路线,记录花费,提醒目的地间的距离) 和 google map APP (轻松规划旅途的行驶旅行)
『货币』
泰铢: 勋宝强烈介意大家在出行前一周前往中国银行去兑换一定数量的泰铢,国内银行的汇率基本都在5.3左右,而机场的汇率基本在4.6左右;另外,如果你真的没有时间去兑换外币,你可以带一些人民币,在机场换个一两百人民币的泰铢即可,然后在曼谷市区有一家值得推荐的外币兑换点——SuperRich(是一个橘黄色logo), 这一家的汇率相比其他的外币兑换点都高,大概在5左右,有时也是和国内银行的汇率一致,非常划算。基本在BTS站,公交船站都有。这个是在飞机上和一位香港的某大学的一位教授聊天时告诉我的,非常感谢。
信用卡:其次就是带上信用卡,入住酒店、在商场购物的时候刷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入账都是以银行当日的现钞买入价来算的。
银联储蓄卡:带上一张银联储蓄卡吧,存一些现金,在泰国真遇到现金不够用时,也可以选择西联汇款去取款,汇率也在5左右。

签证/出入境卡
虽然说泰国入境是可以落地签,但是落地签会排很长的队,等候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就通过携程的签证频道预定了一个办理泰国签证,在线付款250元(服务费+签证费+邮寄费),准备好护照、两张2寸白底照片用顺丰快递邮寄给携程指定的地址,然后你只需要在家等待一周就能拿到了。个人建议签证在你出发前一个月办理即可。
在飞机抵达前,飞机上的空乘人员给给每位旅客发出入境卡,需要填写一下(具体填写内容仅供参考)。

住宿
由于勋宝是在希尔顿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工作,因此可以享受希尔顿GO Hilton团队成员旅行计划,所以住宿都选择了希尔顿酒店,具体就没什么太大的参考价值啦,如果有需求入住希尔顿旗下酒店的驴友们,可通过集团官网www.hilton.com进行预订,另外集团现在有春季促销活动,通过官网预订,提前一天可享7.5折(小小的做个广告
3月21日至23日  Millennium Hilton Bangkok
3月23日至24日  Hilton Sukhumvit Bangkok
3月24日至26日  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 & Spa
3月26日至27日  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Sukhumvit Bangkok

旅行费用
往返机票(海口-广州-曼谷-普吉岛)+酒店+签证费一共是5000元/人 (机票就占用了4000多元)。
另外兑换了1500元人民币的泰铢主要用于交通和吃饭,还有买一些小东西,加上刷卡购物
整个行程的总费大概是花费7000元左右。(请大家不要就我的花费做什么评论,花费上每个人都是因人而宜的

七天六晚 “爱”的旅程 华丽开场~~~~

Day 1 | 人在囧途

出发前一晚整个人是兴奋的,完全睡不着,早上5:30就和娇娇拖着行李前往机场飞到广州。前一晚也和圆圆通了电话,预计着和圆圆在广州汇合,一起吃个午餐然后前往曼谷。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广州竟然是雷雨天气,接下来我们的“囧”途也就这么华丽上演了。

到达广州后,我和娇娇静静的坐在2楼到达大厅等待着圆圆的降落,结果,由于广州雷雨天气,各种航班延误及取消。圆圆就被通知要中午起飞,而且极有可能赶不上飞往曼谷的航班,欲哭无泪,有木有好吧,既然这样,我们也就不等他了,和娇娇就直接去办理托运、安检、海关检查等一系列手续。
果然天有不测风云,既然因为雷雨天气原因,其他城市航班飞不进来,自然我们也飞不出去,就这样原本15:30起飞的航班就这样被通知延误,起飞时间待定。画面转到另一面,小凤的航班可以正常起飞,而圆圆也在原本要起飞的时间降落广州,于是乎~~~取完行李火速前往值机柜台看能否赶上原本和我们一起前往曼谷的航班。30分钟后,我们三人终于在登机口相聚了,圆圆欧巴也就安心的退掉了原本在重订的飞往曼谷的全价票。虽然出行第一天遭遇了不好的天气,但是事情总是会反转的。还有一个苦逼的反转就是原本是我们后宫三人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恭候大王落地,却变成了大王一个人坐在机场静候了我们两个小时。到达曼谷此时已是晚上11:00多了。原本第一晚要去唐人街的计划,也就推到了第二天。

提前在携程网上订了一个接机,也麻烦司机师傅足足在机场等了我们2个小时,有些小小的过意不去啦。我们闺蜜团四人在路上说说闹闹抵达曼谷千禧希尔顿酒店(Millennium Hilton Bangkok)。前台在办理完入住后,很耐心的给我介绍了一下酒店周边的交通路线。
进入房间后,四个人小打小闹了一会,终于在离别三年后又一次齐聚一堂,安排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后,各自回房,洗洗睡啦。
因为一天的时间都花在旅途上了,有点小饿,就和圆圆一起去酒店对面的7-11买了泡面和柠檬茶
第一天的旅程就伴随着泡面、柠檬茶和英文新闻节目结束了.......

Day 2 | 水の漂流

伴随着清晨的一缕阳光,一觉睡到自然醒。一阵梳洗、收拾、打扮之后,我们便随大王一起去全日制餐厅享受丰盛早餐。酒店的就餐环境很好,就靠在昭披耶河边,我们特意选在靠河边的位置,阵阵汽笛鸣响,看着来来往往的船只穿梭于昭披耶河。

早餐过后,和小伙伴曼谷旅行的第二天就此开始,今天行程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船,乘坐酒店的shuttle boat, 公交船畅行在昭披耶河/湄南河上。
首先我们乘坐酒店的shuttle boat到达河对岸的Chao Phraya站,花40THB/人乘坐公交船到达N9站Sathorn.

10:30左右抵达大皇宫,因为人很多,所以我们改变了一下计划,先坐TUK TUK到一个小码头,花600THB/人乘小艇先环绕湄南河,欣赏一下传统泰国人民的生活和两岸的风景。中途还碰到了3个小的水上市场,因为并不是周末,所以人会比较少。

乘船在湄南河上漂了1个小时,欣赏沿途的风光,再次回到码头。码头靠近卧佛寺,就在附近的小街上一人点了一份咖喱,味道不错,分量很足哟,人均170铢
午餐过后,我们四人就步行前往大皇宫了。进入大皇宫,不能够穿拖鞋,不能穿无袖衫和短裤,男孩子尽量还是选择穿一条长裤和短袖都可以,女孩子可以选择穿长裙配一个小衫。当然在入口处有免费租借衣服的地方。直接在大皇宫的售票窗口买一个套票,500铢/人,可以去大皇宫、玉佛寺和卧佛寺,另外凭票一周内可以去参观五世柚木行宫。本来这个也是计划内的,不过还是选择下次来泰国的时候再去观赏了。

大皇宫 the Grand Placce

这是这个范儿--凹造型

拍立得来一组小清新的写真吧

大皇宫游览完后,小伙伴们都有些疲惫,返回N9站的码头返回酒店稍作休息。傍晚,两岸的灯带都亮起来,其实坐在游轮上,吹着江风,夜游湄南河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今晚的行程是要去唐人街,还要去众多网友推荐的“T&K Seafood”大排档。
夜幕下的唐人街,车水马龙,有很多好吃的小摊驻足在街两边。在唐人街,燕窝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白菜价,100铢/200铢一份,味道非常不错,这可是来唐人街必点哦 很快,我们找到了T&K海鲜排挡,这家生意真心火爆,另外你不用担心点单,服务生是会讲中文的,而且还配了中文菜单。这家的烤原只大虾、咖喱炒蟹和空心菜真心推荐,四个人一共花了1500铢

在一堆蝌蚪文中看到了汉字,还真的是倍感激动

食材真的很新鲜,味道也不错

纯手工制冰淇淋

鲜榨橙汁 & 石榴汁,“0添加”呦 颜色还是蛮好看的,100铢/3瓶

我的最爱——整只得鱿鱼 超级赞 150铢/只

在唐人街品尝了各种美食,吃的很满足,大王竟然还买了1盒榴莲回去。真的,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求今晚“不要翻我牌子”
泰国的第二天,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船,行驶在湄南河上,白天的湄南河上大大小小的船只穿梭于此,欣赏沿途的建筑和景观;晚上坐在穿梭于湄南河两岸的公交船,沿岸星星点点的等待,尽显湄南河的宁静,还有阵阵清风扑面而来,好生惬意。晚安,Chao Phraya

Day 3 | 穿越万里,只为遇见“你”

既然是度假,最舒服、最惬意的当然是一觉睡到自然醒,伸个懒腰,深深地做个伸展,起床去洗漱。慢悠悠的和小伙伴在酒店先逛一下,然后去吃早餐。来到泰国,发现这里的酸奶非常好喝,满满的都是果肉。因为今天要换住到市中心的酒店,上午也就没什么安排啦。早餐后,各自回房收拾行李准备退房。
乘出租车前往曼谷素坤逸希尔顿酒店(Hilton Sukhumvit Bangkok),其实我个人还是属于花痴类型的,酒店的礼宾部小哥Dong, Max都好帅哦很热心的帮我预订车辆,介绍我一些交通线路。不过本宝宝还是比较害羞的,不然就跟他们拍个合照了。在房间收拾了下行李,整理了一下就开始我们今天的第一站——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酒店里BTS站很近,交通十分便利。乘坐BTS,酒店所处的站是Phrom Phong站,经过一站地,在Asok站下车,出站就来到了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这是一家以航站楼为主题,每层楼是一个城市风格的购物中心。从加勒比海一直穿越到洛杉矶

BTS站 —— Phrom Phong站,做一站到Asok站。

站台上除了一些商业广告,还是有很多公益广告的,蛮喜欢这个公益广告的设计在户外就应该放下手机,多和朋友在一起聊天,上下车要注意秩序

从BTS站出来,就可以直接到达21航天城购物中心

LG层 —— 加勒比风情

M层 —— 巴黎市集风光

1层 —— 东京街景

2层 —— 畅游伦敦街头

3层 —— 畅游伊斯坦布尔风情市集

还有热气球在空中盘旋

伊斯坦布尔出发,我们就来到了4层 —— 美国著名的港口城市旧金山

在唐人街的餐馆,和圆圆点了一份咖喱、一份冬阴功和一份炒饭

从唐人街出发,我们就来到了5层 —— 旧金山的愚人码头欣赏金门大桥

最后一站,我们穿越到了顶层的好莱坞,我也要来感受一下拿小金人的激动心情

游览完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一行四人也已饥肠辘辘。晚餐我预订了曼谷彩虹云霄酒店82层的自助晚餐。酒店是目前曼谷最高的建筑,在82层的自助餐厅用餐后,可以登上84层的观景台,俯瞰整个曼谷的夜景。

站在观景台上欣赏曼谷的夜景后,返回酒店。惊喜的发现到酒店给我们配送了很精致的小糖果。舒服的泡个澡,伴着悠扬的音乐,结束了今天的穿越之旅,期待着明天的普吉岛会发生什么样的惊喜

Day 4 | “诗人漫步”

因为在普吉岛只有两天,而且我们买的是亚航的机票,没有行李额,所以我们一行四人决定每人只背一个背包,护肤品、化妆品和洗漱用品全部放在一个背包去机场购买一件行李托运。个人经验,在机场购买亚航的行李需要花费900铢, 提前1天在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上购买还能优惠一些。曼谷国内航班基本都是在廊曼机场出发,机场比较老,但是设施俱全。另外我还看到了“鸟航”的庐山真面目。

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鸟航”

出发,普吉岛,我们来啦~~~

历经一个小时的航行,顺利抵达普吉岛国际机场机场就在大海边,远远的就可以眺望大海了哟

普吉岛机场有南至北分别会到达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我们住的希尔顿酒店就在卡伦海滩旁边。在普吉岛机场到达大厅内有各种语言的旅游地图,可以免费那一份,在出口处就有出租车等候点,有一个专门排号的地方,告诉你要去的目的地,工作人员会给你安排出租车,这里需要额外给司机支付100株的等候费用,凭票乘车,不会出现载客的情况。
机场到酒店开车行驶近2个小时,从芭东海滩到卡伦海滩的路上会有好几段比较陡的盘山路。晕车的孩纸需要提前服用一些晕车药哦。

酒店真的好大,从酒店门口还需要乘坐摆渡车前往酒店大堂办理入住及客房。一上午的舟车劳顿也确实累坏了我们四小只,办完入住手续后,直接在酒店ADD吃个简餐,回房休整一会。准备养足精神去卡伦海滩看落日,享受片刻宁静。

在房间小憩一会,换个衣服,准备前往卡伦海滩看日落。出门前,四小只也不忘卖个萌
啥也不说了,直接上图感受酒店的花园景观和卡伦海滩。

晚餐自然要在酒店感受一下正宗的泰式料理啊。四个人点了冬阴功、牛肉沙拉、青咖喱鸡肉,一大份菠萝炒饭,外加一份泰国传统甜点,出品分量也蛮大的,算下来1200铢左右(弱弱的说一下,宝宝我在餐厅用餐可以5折哦)。

卡伦海滩的夜晚非常的宁静,聆听海浪的声音、感受大海的气息。晚安,普吉岛

Day 5 | "一路上有你"

清晨的一缕阳光透进房间,伸个懒腰,和世界say早安 和小伙伴们用过早餐后,在花园里散散步,换住到离普吉岛希尔顿不远的一家IKON Hotel. 办理完入住后在房间稍作调整,一时兴起,突然想到在房间录一段小咖秀好了,没错,你没有看错,为大家奉上精彩表演

一阵小打小闹以后,背上背包,到芭东海滩的江西冷购物中心。今天的节目没有景点,没有秀场,完全的放松,一起逛街,给彼此准备一份礼物,我们通过抽签来决定与谁互换礼物,当然,结果是在晚上揭晓啦。 在芭东海滩度过了一个下午,为彼此挑选心仪的礼物。回酒店前,我们去超市买了一些水果、饮料和小吃,7天6晚的旅行也已过半,晚上当然是要在房间畅谈人生啦。

傍晚十分,迎着落日,坐在Tuk Tuk上返回酒店,开始准备晚上闺蜜间的茶话会,坐在一起畅谈人生,聊家常,玩真心话大冒险。

Day 6 | “暹罗之恋”

昨晚茶话会聊到深夜,一早醒来收拾行李、用过早餐后,乘出租车前往普吉岛机场返回曼谷
下午回到曼谷,到酒店办完入住后,换身衣服,我们便出发前往广大驴友推荐的这家以避孕套为主题的餐厅——Cabbage & Condom Restaurant。不要想污了哟。我们点了冬阴功,沙爹鸡肉、牛肉咖喱、烤鱼,最后点了一份泰国传统甜品红宝石

不论是陈列柜还是背景墙,其实都是在宣传“ Safe Sexy",满满的都是正能量不过如果在国内,这个是会被封杀吧

用避孕套做的衣服,密集恐惧症慎点

食物的味道其实很一般,来这里就餐无非就是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价格还算公道,四个人结账下来是2200铢,平均每人人民币100元左右。

来到曼谷,自然要去暹罗广场去看看。此时脑海里不禁放映起《暹罗之恋》住的种种片段。

曼谷的最后一晚,静坐窗边,感慨时间过得好快,明天过后,大家又要彼此分开,回到自己奋斗的城市,继续努力。
早早休息,明天最后一站,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段最难忘的回忆和惊喜。

爱の味道

制定这次旅行的时候就在考虑,因为回国的航班是下午6点多,那这个白天我们也不能在酒店里发呆,考虑许久,我们一致认为要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去上一堂泰式料理的烹饪课
在网上搜索了一系列的攻略终于决定选择了“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这家烹饪学校需要提前预定哦,每天的烹饪课学习的菜品也是不一样的。登陆 http://www.sompongthaicookingschool.com 选择course,可以看到每一天的课程表,然后点击Book Now,填写你的一些预定信息,就可以提交了。Nancy老师会在晚上给你回复邮件确认你的行程。烹饪课的费用是1000铢/人,到学校后支付就好了。(哈哈,免费给Nancy老师做过小广告,真心推荐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早上起床,收拾了一下,就乘车前往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我们选择的是上午的课程,在学习烹饪前,Nancy老师带我们前往菜场体验一番食材采购,并给我们讲解了泰式料理中食材的选择。

一起前往市场选择食材

Nancy老师为我们介绍各种食材的用途和选择方法

Iron老师耐心细致的为我们讲解每一个制作步骤

排盘ing

猜猜娇贵妃在做什么呢

秀一下我们的成果吧!鸡肉沙拉,鸡肉咖喱和泰式酸辣虾
相互品尝自己亲手烹制的食物,满满的都是幸福。

Ending 后记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办理完所有行李托运、出境手续,我们四人在免税店稍稍扫一些免税商品,彼此拥抱,挥手告别。7天6晚的旅行时光就要结束了。留下的慢慢的都是回忆,是感动。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有人说,和闺蜜一起旅行就像带了一个完美情人、爱人、姐妹这种多重身份的理想旅侣,能在Ta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亦懂得你的美,能帮你拍出好看的照片。青春的美丽,不是街头流行的名牌时装;青春的旋律,不是吉他弹奏的缠绵忧伤;青春的潇洒,不是臂臀摇摆的忸怩作态;青春的快乐,不是车轮旋转的郊外飞扬。趁自己还有青春的时间,和闺蜜一起旅行。

引用 勛寶貝兒說愛祢 的图片:

想吃!看饿了

2016-06-17 18: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7 18:01:4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味道真心不错,我都想飞回去再吃一顿

2016-06-17 18:2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17 19:25

引用 飘落的小孩 发表于 2016-06-17 19:25:43 的回复:

回复飘落的小孩:谢谢,其实这个旅行我们四个小伙伴也计划了好久的

2016-06-17 19:3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0 01:0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0 13:57

引用 guanjiapo 发表于 2016-06-20 13:57:44 的回复:

回复guanjiapo:谢谢,希望能给你出行带来有帮助的建议

2016-06-20 14:14

引用 胖妞爱打呼 发表于 2016-06-20 01:0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