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游金陵<古都南京不一样的美>超详细全干货亲子旅拍游记

2016-06-17 16:36 3744/4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带小孩

一直都对历史古都有着不一样的情怀,到过北京西安这样历史底蕴丰厚的城市,对南京的憧憬和兴趣便越发浓厚。

趁着象同学刚满两周岁之际,算是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只有短短四天,但这个美丽又充满浓厚文化气息的城市,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行前准备

对于全职在家带娃又喜爱旅行的我来说,冬天就好像一直在冬眠一般,整天窝在家里。三月终于迎来了春天,万物复苏,天气变暖,出游的小种子便在心里发了芽。

貌似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确定了南京这个目的地,开始考虑过武汉,吸引力也很强,最终在选择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上,果断决定了火车。原因是象同学最近爱上了托马斯小火车和他的朋友们这部动画片,听说我们要带他去坐火车了那叫一个兴奋。

由于决定只去四天,所以准备工作不用那么繁琐,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带上推车就可以出发了

每次出行前我都喜欢做一个攻略,把每天的行程大致规划好,游玩的时候有个方向,再列一份需要带的物品清单,整理行李的时候,很省时省力。

必备物品清单

1.证件类:
  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应急用)、户口簿、出生证、备用照片 、驾照、储蓄卡、信用卡、现金(最好分散放) 、 零钱(纸币)特别是十元、五元和一两元的

2.电子类:
  手机、ipad、相机、存储卡、各种电池、充电器、充电宝

3.药品类:
  感冒类、清火类、肠胃类、抗过敏类、晕车药、消炎药、邦迪创可帖、藿香正气、红霉素眼药膏、儿童退烧、温度计、妈咪爱、湿疹膏

4.生活用品:
  行李包、背包(带宝宝旅行随身需要带很多小东西,准备一个双肩背可以省力气)、随身的腰包 (小偷还是不得不防的,贵重物品放腰包)、衣服(注意防潮和耐脏)、替换内衣裤、袜子、鞋、火柴、洗漱用品、卫生用品、小镜子、剃须刀
  墨镜、遮阳帽、高倍防晒霜 、雨伞、笔、记事本 、针线包 、消毒湿纸巾 、手表 、化妆品(根据个人情况)

5.宝宝类:纸尿裤(可以不用带很多太占地方,大小超市都有的卖价格差不多)、毛巾、小枕头(宝宝很小带着很必要,酒店的枕头普遍高宝宝睡不舒服)、被单(薄款就可以路上睡觉可以用)、墨镜、换洗衣物、湿巾(很必要)、沐浴露、水壶、零食、玩具 <PS:宝宝物品清单也是根据个人情况而定,象同学因为平时比较散养,所以适应能力很强。有些小宝宝吃的比较精细可以带个小的焖烧罐制作辅食。还有餐具一系列的,总之就是旅行中尽量以宝宝舒适为主,不要让他的生活有太大改变,才不容易闹情绪和生病>

行程介绍

交通:高铁(天津站--南京南)420/人  4小时30分
                 (南京南--天津南) 410/人  4小时10分

租车 (一嗨租车  南京南火车站店)三天  大众朗逸  300元

酒店:南京亚朵酒店(玄武门)440/晚  双早

夫子庙景区商业街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美食

之前看了不少攻略介绍南京美食,这次去没有都品尝到觉得有些遗憾,作为一个北方人对南方的美食单看名字和图片总觉得提不起兴趣,但旅行中每次抱着尝尝看的心态去吃饭时,总会尝到意想不到的人间美味,简直颠覆了我之前的印象。下面介绍一下我觉得非常好吃的东东。

1.南京回味鸭血粉丝汤(是连锁店有很多家)推荐:鸭血粉丝汤、小笼汤包。 他家鸭血粉丝汤都有搭配饮料和其他小吃的套餐选择,价位在22左右很划算。(南京最有名的小吃当属鸭血粉丝汤了,去之前找了很多家特色的,个人觉得回味的最好吃,汤鲜味美,鸭肝鸭肠味道特别好,汤包也很好吃。共去四天内就去吃了两次真的很喜欢)

2.芳婆糕团店(地址: 秦淮区 王府大街50号(正山堂对面) 营业时间:6:00-19:00)
推荐:糖芋苗  酒酿元宵  肉粽  老卤蛋  赤豆元宵  红糖糕(价位都在几块钱,很便宜)
因为这家店就在酒店附近,所以开始没着急去排队(购买的人很多),是南京的老字号,店面很小,基本都是外卖,开始网上查营业时间到晚上九点,结果八点多去了已经关门了,转天去买的时候问售货员晚上营业到7点钟。红糖糕好像也叫芳婆糕尤其好吃,卤蛋味道也特别好偏甜口,糖芋苗和酒酿元宵这些都是南京名小吃,老字号的味道很正宗。

3.老门东(南京市秦淮区箍桶巷与剪子巷交汇处)
租车时候问当地人南京哪里美食多,他推荐了老门东,其实我们是误打误撞去的,跟着导航去找一家也是很有名的店,结果发现到了城墙,城墙后面有一些古建筑小巷子正在整修,可以看出是一个商业街圈,周边建筑都是商铺,但都在停业。肚子很饿就围着里面转看到有几家卖小吃的店铺开着门,排队人特别多,就去尝一尝。主要也是因为太饿了没想到吃到了非常好吃的汤包,生煎,馄饨,臭豆腐,还有梅花糕也应该很好吃但排队人太多没有买到,很遗憾。生煎和汤包是我在南京吃过最美味的了,臭豆腐也很有特色块头很大,价格都在10+元。可惜太饿了没来及拍照留念。从这边卖小吃的巷子里绕出去便豁然开朗,很宽的步行街最前面有个大牌坊写着老门东。两边都是商铺,卖纪念品,服饰什么的应有尽有。

4.金陵酒家(地址:秦淮区南京检察院斜对面)
推荐:红烧肉、蒜蓉虾
这家饭馆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网上搜到的,评价口碑都很好,就去尝了一下。红烧肉确实非常的好吃,菜量很大,店里人很多,都是本地人,因为他们说话我听不懂。服务员很热情,推荐了几个当地特色菜,还说点多了吃不了。味道都算可以,很经济实惠的选择。

5.莲湖糕团店(地址: 秦淮区 贡院西街26号(近夫子庙景区步行街))
推荐:赤豆元宵、糖芋苗
这家店就在夫子庙旁边的那条商业街中间位置,网上口碑很好,去了发现人也不是很多,赤豆元宵比其他地方的要正宗好吃很多,豆子很大很甜,6元/份很便宜。但是店里另一有名的糕点却觉得不太好吃,很黏不是很甜,像年糕但是真没有北方的年糕好吃,真心吃不惯。

6.水果
觉得南京的水果真的好吃,草莓又大又甜,在天津根本吃不到这么有味道的草莓。还有圣女果、苹果等一些水果,也都新鲜又好吃。酒店楼下就有很多水果店,每天都要买一点回去吃。很怀念。

由于旅行的时间有限,所以很多攻略的美食没来得及去品尝,有机会还会再去。以上只把我觉得很有特色,品尝过很喜欢的美食介绍一下。

旅行开始

象爸爸没有很多假期,所以我们只能利用周六日的时间进行短途旅行,这次南京之旅时间可以说是挤出来的,在这里尤其感谢一下他。

第一次带象同学坐火车,途中时间将近五个小时,还是有些担心的。不过最近他喜欢上了动画片托马斯小火车和他的朋友们,当告诉他要带他去坐火车的时候,小家伙是很兴奋和期待的。

象同学人生第一次来到火车站,看到高铁说是飞机,看到绿皮火车才兴奋地喊火车。准备了他喜欢的零食和玩具,火车出站没多久他就睡着了。醒来后溜达了几圈,玩玩吃吃的就到了南京。没有任何的闹情绪和不适应,真让我感到欣慰,刚刚两岁的他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
带着宝宝坐火车跟飞机的区别还是挺大的,火车上没有耳压,没有那么大的噪声,还可以在无聊时候到处溜达溜达,如果是靠窗的座位那就更棒了,回程的时候我们运气好靠着窗户,小家伙可以一直看着窗外的景色,对他来说可能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上火车之前给宝宝带好水或者奶,因为火车上只有开水提供,不像飞机上有各种饮料。零食和他感兴趣的玩具或者动画片都可以很好的用来打发时间。象同学是那种只要出了家门,所有事物对他来说全都是有无限新鲜感和吸引力的小朋友,可能一个小桌板都可以玩上半小时。
(带宝宝旅游小贴士)各位宝爸宝妈不要发愁带着宝宝在旅行中会哭闹很麻烦的问题而苦恼,其实只需要一点点正确引导,所有的宝宝出门在外的时候都会很乖,很听话。在陌生的环境中其实他们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尤其是小宝宝,景点人山人海对他们来说是特别需要父母给予更多的关爱,多抱抱,言语上多安慰,会有很好的效果。宝爸宝妈也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心理上和物品上的准备,会走路的宝宝很多时候也要求要抱抱,确实会很累,如果没有很好的体力心情会变得很糟,这时最好能找个地方大家都休息一下,行程安排的随性一些。准备好水食物等宝宝的必需品,随身带一个尿壶,方便宝宝随时小便不用去厕所排队,再带上尿不湿,如果需要大便的话可以方便收拾。如果带宝宝随处大小便的话,有宝宝的人或许会理解,但对于网络上有很多多事的人来说,可能明天就会成了新闻,出门在外还是入乡随俗尽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好。

言归正转,下了火车先去租车,一嗨租车的服务很好,火车站不远就有门店,还负责接送。很顺利的租到了车,然后就直奔酒店,可能赶上晚高峰,路上有点堵,经过了南京长江大桥,第一次看到长江,很兴奋。
走在南京的街道上,给我的感觉这个城市确实很古色古香,随处可见一些古建筑,很多的景点景区。跟西安的风格又有些不同,可能北方人到了南方的城市总觉得有些小清新。
酒店在南京检察院对面,很新挺高大上的一家,有停车场,很方便。顺利办理了入住,前台还推荐办了会员卡,加每晚加20元升级了豪华套房还加双早,很划算的说。房间里设施都很新,有大浴缸、落地镜方便臭美。总体很满意。

(带宝宝旅行选酒店贴士)带宝宝出行,酒店一定要选择中上档次的。之前有过快捷酒店的经历,很悲催。因为一般快捷酒店的床都会很小,记得在石家庄住过一次,大概只有1.5米,我们三个人根本睡不开,导致象爸爸一夜没睡最后坚持不住跑到楼下车里眯了一会儿。而且房间小,进门就是卫生间然后是床,没有一点多余的地方。如果选择四五星的酒店起码房间平米数会大,就算不是套房也会有孩子可以玩耍的空间。床也可以自行根据大小尺寸做选择。还有就是浴缸,小宝宝如果不适应淋浴,浴缸便是个洗澡必备的设施。如果担心酒店浴缸不卫生可以买一些一次性浴缸套,某宝上有很便宜的。再有就是四五星级酒店一般都包含双早,而且早餐自助的质量好,中西餐一般都有,1.2米以下儿童免费,能够很好解决早餐的觅食问题。有的酒店里会有健身房、儿童娱乐室、儿童泳池等设施,遇到天气不好的情况在酒店里也可以让宝宝玩的很嗨皮。

放下行李之后就去了回味鸭血粉丝吃饭,导航找到距离最近的一家。但是南京的路真的有点奇葩,很多单行的小巷子,我们绕了好久才到,明明这条巷子过去便到了,但是总是找错,因为有的路口让拐,有的又封了。所以大家如果自驾游的话一定先导航看好路线,有些会有出入,不要多浪费时间在绕弯上。
到了地方以后停车位又没有了,哎,真是很衰,最后在旁边小区停车场的坡道上停下(小区停车场不停外车),看门的大爷问了一下我们说去吃饭一会儿就走,他就转身回去了,也没有管也没有要钱,让我和象爸很惊讶,觉得人好好,如果在天津不要你10元都是少的。

吃完饭时间还早,就直奔夫子庙,据说那边景区晚上去才好看,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元宵节的花灯还没有撤,很是漂亮。

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历经沧桑,几番兴废,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也是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夫子庙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晚上也是人山人海。

夫子庙始建于宋,位于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庙前的秦淮河为泮池,南岸的石砖墙为照壁,全长110米,高10米,是全国照壁之最。北岸庙前有聚星亭、思乐亭;中轴线上建有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另外庙东还有魁星阁。

范蠡、周瑜、王导、谢安、李白、杜牧、吴敬梓等数百位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有这里创造了不朽的业绩,写下了千古传诵的篇章。

历史上的夫子庙曾四毁五建,最后一次毁于1937年日军侵略的炮火。自1984年复建以来,夫子庙已接待游客一亿多人,平时日人流量在10万人次以上,节假日在30万人次以上。

开放时间:08:30~22:00  门票:30/人  1.2以下儿童不要票,门口有免费讲解员。带着进去逛逛了解很多历史。

夫子庙后面就是一条条商业街小巷,很大都逛下来特别累,有小吃有品牌店还有些特产店,喜欢逛街的亲倒是可以多玩一会儿。在这些街区中间还有很多有名的小景点,例如书院一类的,因为太晚了的原因就没有去逛。溜达一会儿就返回酒店了,象同学已经有些困意,却还是强打精神。
夫子庙的门口路两边的停车位很满,大牌坊旁有个小路口拐进去是有个地下停车场,我们去时候就把车放在那里了,走的时候只收了两元,很惊讶,后来再去的时候才发现晚上停车一元一小时,真是良心价格。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集中中山陵景区一带,所以起床吃过早餐以后直奔中山陵,距离市区大概40分钟车程。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面积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自1926年春动工,至1929年夏建成。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内,前临平川,背拥青嶂,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从空中往下看,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融汇中国古代与西方建筑之精华,庄严简朴,别创新格。
开放时间:8:30-17:00(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免费。(这里说一下,南京大多数免费的景点周一都不开放。)

跟着导航很顺利的就到达了景区停车场,然后买电瓶车票(10/人)坐电瓶车到中山陵附近,因为是在上山,到了中山陵里面还有很多路要走,为了节省体力最好还是选择电瓶车。看到很多旅行团导游带着大爷大妈直接爬山过去,真心觉得好累,因为电瓶车人很多要等,导游不愿意浪费时间。

下了电瓶车还要走一段上坡路才到达中山陵脚下,那是一个人山人海的场面啊。在下面网上看全是人和楼梯,太壮观了。之后就在犹豫要不要上去啊。象爸爸说来都来了,走吧,然后就是好吧,开始爬。

这才刚刚爬了一半,象同学很给力,自己要求爬好久,全是楼梯路,也不说累。

终于到了,有些累,但看到象同学玩的很兴奋值得了,休息一下,继续排队参观,从右边绕一周,左边回来。

要返回下去的时候欣赏了一下风景,站在最高处看全景确实很美。

下来以后休息一下便出发去往下一站明孝陵。中山陵距离明孝陵之间的路程还是有点远的,出了中山陵,门口有许多电瓶车都在拉客,感觉像是私家的没敢做,往外走一点有景区的电瓶车,售票处是一个小亭子,还是10元/人。坐电瓶车到明孝陵的门口,走进去过一段小路,左手边便是梅花山,往右手边走就是明孝陵了。我们先去了明孝陵。

明孝陵坐落在南京紫金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东毗中山陵,南临梅花山,是南京最大的帝王陵墓,亦是中国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 明孝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因皇后谥“孝慈”,故名孝陵。作为中国明陵之首的明孝陵壮观宏伟,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直接影响了明清两代500多年帝王陵寝的形制。依历史进程分布于北京湖北辽宁河北等地的明清帝王陵寝,均按南京明孝陵的规制和模式营建。

开放时间:06:30~18:00   景区联票70元,包括明孝陵、梅花山、梅花谷、红楼艺文苑、紫霞湖等景点

从大门口到孝陵这边需要走很长一段路,照片背景就是孝陵,可以爬上去,我们带着推车很不方便而且很累了就没有上去。返回到主殿门口休息一会儿就去了梅花山。

梅花山位于南京中山门外的紫金山南麓,植梅面积1533余亩,有近400个品种的13000余株梅树,被称为“天下第一梅山”和“中国第一梅花山”。 梅花山因东吴大帝孙权葬于此处,原名孙陵岗、吴王坟。梅花山梅园以品种奇特著称,与上海淀山湖梅园、无锡梅园和武汉东湖磨山梅园并称为“中国四大梅园”。明孝陵位于梅花山正北,神道在梅花山下由南折向东,通往“四方城”碑亭。传说朱元璋说孙权是条好汉,要让他给自己守墓,所以没有迁走孙权的陵墓。梅花山南侧的神道(即石象路)上共立有石兽6种12对,依次是:狮、獬豸、麒麟、马、骆驼、象,每种两对,一卧一立。石象路尽头立有墓表一对。梅花山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人,逐渐成为全国的梅文化中心。

我们去的时节正赶山梅花盛开,但当天阴天了所以照片效果不是特别好。梅花山并没有很高,上山坡路也很缓,我们上到差不多一半的地方向左边拐,走过去一段像进了一个大公园一样,里面有小桥有房子,还有特别多的花。在里面绕了好久找到出口就到了海洋馆,然后就可以直接出去沿路走回停车场。(因为没找到电瓶车站)

关于中山陵明孝陵风景区其实很大,附近还有很多著名的景点,由于体力的关系没有都去,总体给我的印象就像到西安去参观兵马俑类似,不去很遗憾,去了有些震撼但它们和海岛风光那些不同,就是遗址遗迹,可以更进一步了解历史,对历史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做些功课,应该会感觉很有意义。中山陵由于近代修建各方面维护也比较好所以不但风景美,设施各方面完善总体各方面都很新。明孝陵相比之下就显得有些破落了。年代太过久远而且经受了几次大的冲击,里面很多只能算是遗迹了,可以置身其中时候想象一下过去的盛景,应该在当时是非常宏伟的陵寝。

景区里面要走的路实在太多了,电瓶车也只是把你送到景点门口,但每个景点如果全都逛下来需要两三个小时左右了。带宝宝的亲最好还是带个推车,小朋友的体力更加有限,不可能走那么久,如果还要一直抱着宝宝,大人肯定也会吃不消。还有就是最好有选择性的游览,每个景点都走一遍的话肯定会累趴的。景区里小卖部很少,最好提前带好水和食品以备不时之需。停车场车位很多,自驾的朋友不用担心停车难的问题。

这一天关于景点的游览就到这里结束了,从景区出来已经下午两点了,体力严重跟不上又累又饿了,相当于一直在行走的半天。之后便去吃饭然后回酒店路上采购很多水果零食,到芳婆糕团店排队买到了特色小吃。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就到晚上了,出来吃饭顺便在南京街道上溜达一下,顺便感受感受城市气息。

今天的第一站选择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全名应该是这个: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建立在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场地及“万人坑”遗址之上。 建筑物采用灰白色大理石垒砌而成,庄严肃穆,是一处以史料、文物、建筑、雕塑、影视等综合手法,全面展示“南京大屠杀”特大惨案的专史陈列馆。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近云锦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08:30~16:30    门票免费

由于馆内禁止拍照(很多人偷拍),所以我找了网上的一张照片。

我是一个对历史有很浓厚兴趣的人,来南京之前对这段历史查看了很多资料文献,了解了大概。感觉这个景区的建成非常的有意义,每一个爱好和平的人都应该去参观一下。景区很大,陈列分广场陈列、遗骨陈列、史料陈列三大部分。从入口到出口便都可以经过了,需要逛很久,走很多路哦!里面很多照片和史料,还有还原的场景,看到尤为珍贵的一些采访记录。还有万人坑遗址,可以看到森森白骨,非常震撼。从踏入大门开始就被严肃的氛围包围,参观的人很多,排着很长很长的队,很有秩序。很多人驻足在照片和一些展品前,或思考或小声碎碎念。

一路抱着宝宝参观,这里传达的信息他还不能理解,但对我而言很有教育意义。看到那些无辜可怜的孩子死难的照片和证据,心中五味杂陈。我想我们或许不该只是对某个国家或民族品头论足,更应该珍惜现在所生活和拥有的和平年代,战争的残酷应该是我们这些没有置身过其中的人所不能想象到的。如此可怕和残忍的历史,为了不再重演,只能自我强大,不断进步,牢记历史的教训,将心中的愤慨化作动力。

从场馆出口出来就直奔南京总统府,这也是南京标志性景点之一。

现在的南京总统府景区是原国民政府总统府,是一座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历史建筑遗存。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 园中亭台楼阁,古木叠障,是典型的徽派江南古典园林。 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南京解放的100多年里,作为中国近现代政治中心的南京,这里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这一建筑群,成为近代中国历史的重要遗址。

地址:江苏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     门票:40元/人

开放时间:3~11月:07:30~18:00 12~2月:08:00~17:00 Tips: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闭馆时间延长半小时,闭馆前1小时停止售票。

目前,博物馆共分三个参观区域。中区(中轴线)主要是国民政府、总统府及所属机构;西区是孙中山的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秘书处和西花园,以及参谋本部等;东区主要是行政院旧址、马厩和东花园。一系列展馆和史料陈列,则分布在这三个区域中。

明朝初年南京总统府曾是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朝为江宁织造署、江南总督署、两江总督署。清朝康熙、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均以此为“行宫”。1853年3月太平军占领南京,定都天京,洪秀全在此兴建了规模宏大的太平天国天朝宫殿(天王府)。清军攻破南京后,焚毁宫殿建筑,于同治九年(1870)重建了两江总督署。林则徐、曾国藩、李鸿章、刘坤一、沈葆桢、左宗棠、张之洞、端方等均任过两江总督。 1911年10月辛亥革命爆发后,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处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组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制的国家政权──中华民国临时政府。 临时大总统办公室:这幢黄色西洋式平房是典型的仿意大利文艺复兴式样,始建于清量将在大端方任上,竣工于末任总督张人骏。因位置在总督署的西面,故又称西花厅。整幢建筑坐北朝南,七开间。1912年1月以后成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办公室。 洪秀全与天朝宫殿历史陈列馆:以天王宝座、书房、后宫、机密房等模拟景观,再现了天朝宫殿的昔日辉煌;此外,洪秀全在广东广西湖北等地居住过的几处建筑遗存模型,展示了太平天国的发展和演变的历史轨迹。

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还是要提前做好一些准备功课,网上有很详细的介绍南京总统府包括买个房间的介绍。如果不了解这里,找资料嫌麻烦的话,可以找导游讲解一下,全程100,10人以上要150。外表的样子让我觉得这是个很庄严的地方, 建筑中透着严肃,以为很小,逛完最后面的主楼本想直接出去,往回走的时候才发现连接着一个挺大的花园,移步景异的园林有着南方的细腻和园林的美感。逛完之后可以去附近的地标性建筑随便逛逛,比如1912街区,南京图书馆等。

南京总统府全逛下来真的很大,走路走的脚疼,但是喜欢历史的人会觉得很有意思,能收获很多宝贵的知识。

逛完南京总统府以后,已经下午了,饿了一天该去觅食了,网上找到一家很有名的当地菜馆,结果到了发现在明城墙边上,可是正在改建。之前在美食部分提到过后来误打误撞吃到了两家特别好吃的生煎和臭豆腐,还逛了老门东。

老门东是南京老城南地区的古地名,位于南京夫子庙箍桶巷南侧一带。历史上的老城南是南京商业及居住最发达的地区,如今按照传统样式复建传统中式木质建筑、马头墙,集中展示传统文化,再现老城南原貌。赶山正在改建,所以到处乱乱的,逛的人也不多,只逛了主要的一条街就离开了,

我们停车的地方在明城墙附近,临走去下面看了看,因为今天走路太多实在没体力爬上去了,有点遗憾。

南京明城墙修筑于明朝,历时21年建成,不遵循古代都城取方形或者矩形的旧制,设计思想独特、建造工艺精湛、规模恢弘雄壮,在钟灵毓秀的南京山水之间,蜿蜒盘桓达35.3公里,而南京明城墙的外廓城周长更是超过60公里。

之后返回酒店休息,带着宝宝旅行尤其是小宝宝,一天之中一定要按照他平时的作息时间合理排下休息时间。宝宝的体力是很有限的,出门玩的时候可能休息时间还要比平时增加,如果宝宝困了累了却得不到好的休息肯定是会闹脾气还有可能会生病,那样就会影响整个旅行的安排和心情。

明天就要回家了,晚上再去吃了一次回味鸭血粉丝汤,真的是非常喜欢。

晚上的南京是很安静的,马路上没什么车辆,没有大城市的那种喧嚣,挺惬意的。

下午便要返程回家,一早退了房间,行程安排也很简单,附近转转。

还是选择到夫子庙景区一带,有吃有喝有玩。先去了瞻园,惦记已久的一个地方,是当年新白娘子传奇中白府的取景地。来到南京,还没有看看江南特色园林建筑,选择这里确实没有失望。

瞻园位于南京市瞻园路,又称大明王府和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瞻园始建于明朝初年,是中山王徐达的府邸花园,现仍留存的石矶及紫藤,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 瞻园是南京现存历史最久的一座园林,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江南大名园之一。 瞻园面积约两万平方米,共有大小景点二十余处,布局典雅精致,有宏伟清幽的明清古建筑群、假山、北宋太湖石、楼榭亭台,勾勒出一幅深院回廊,奇峰叠嶂,小桥流水,四季花香的美丽画卷。 赵雅芝版《新白娘子传奇》中白府的取景地便是瞻园。 王府有一大奇迹,世界上最早的空调建筑——铜亭,它是最早的取暖设备。 园林中三座假山,假山旁伴有池塘。整体设计以溪水相连,有聚有分,水居山前,隔水望山,相映成趣。突出以石取胜,造景效果与实用功能巧妙结合。整个园子的规模不大,但布局典雅,曲折幽深;只见那怪石假山玲珑峭拔,藤树遒干,称得上是江南园林中的玲珑佳品,就象藏在闹市中的世外桃源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瞻园路128号       开放时间:08:00~23:00

门票:白天:40.00元        晚上:70.00元(17:00~23:00)

瞻园出来以后穿过小巷子就到了夫子庙附近,目标是莲湖糕团店,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只有一两桌吧,可能因为时间尚早,前面美食那里有介绍,就不多说了。

逛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就离开,看时间尚早就选了南京南站附近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再去逛逛。

每次去到一个城市旅行,我们总喜欢到大学校园里面去逛逛。大学校园一般都是免费开放的,周边娱乐设施也都很齐全,中午饭就在那边解决的。总感觉在校园里面散步非常舒心,看着学生们一张张单纯善良的面孔,非常怀念我们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从小也很想让象同学感受这种氛围,和谐单纯美好。

下午三点多我们准时坐上了返程的火车,这次旅行完美结束!

关于此次南京之旅的游记,是回来以后间隔了三个多月才开始写的,可能有些细节写的不是很详细,请各位看官多多的包涵。关于南京,给我真的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去之前觉得它应该算得上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了,据说外国人来中国旅行先到北京然后便是南京。可是来到南京以后却感觉它和其他旅游城市很不一样,南京人非常淳朴,觉得没有坏人一样,晚上走在街上也很有安全感。景区门口没有票贩子和各种发旅行社小广告的,没有拉你坐黑车的,没有推销的小商贩。在买东西和吃饭时候都是明码标价,不会因为你是游客,听你说普通话而宰你。有些旅游城市的人很热情,那是为了让你花钱,有些很霸道,那是城市太有名了而欺客。而南京的人就很友善,总体感觉是个幸福感很强的城市,人们的生活很舒心自在。总之,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故地重游。

到过这座城,了解它丰富的历史底蕴,感知它的美好与内涵,足矣。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7 19:25

引用 三个相爱的少年 发表于 2016-06-17 19:25:43 的回复:

回复三个相爱的少年:好的亲,有时间会整理贴出更多照片,谢谢您的关注!

2016-06-17 20:4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0 14:55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06-20 14:55:43 的回复:

回复胡萝卜小姐:祝你一路顺风,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