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约定》棋子&丁丁牵手漫步在丽江、泸沽湖、大理双廊的美好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4-05

前言

凡是遥远的地方
都有一种诱惑
不是因为美丽
不是因为距离
而是因为我那颗猎奇的心
躁动不安

云南回来的第二天就想写游记,但一直迟迟没有下笔。犯了懒癌,嘎嘎嘎。又不敢去回忆那段美好的旅程,怕自己陷进去又想逃离现在的生活。但生活终归要回归现实。晚上闲来无事,翻看起在云南的照片。情不自禁的坐在电脑前敲起了这些文字。
此篇谈不上是攻略,也可能算不上游记(PS关注了蚂蜂两年多,第一次写游记)。去云南之前天天都会来蚂蜂看各种大神写的游记,受益匪浅。大家文采都那么好,照片拍的都那么美。原谅我的文字功底不好,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记录此次游玩的心情。待我花白了头发翻看这段路程,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吧!
先来几张照片过过瘾喽

出行准备

对于我来说想去云南走一圈,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可能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丽江梦。大概三四年前我就各种计划着要去。最后由于各种原因都没真正的实施。三年前认识丁丁的时候,聊天还说过,特别想去云南玩。他说会有一天带你去的。终于在相识第四年的时候实现了。在此么么哒我的丁丁!

行囊:25寸皮箱一个、双肩包一大一小。(PS出行前丁丁说我的东西一个双肩包就装得下,你要带皮箱拿那么多衣服,自己拖着…………当然       最后我还是带着皮箱喽他怎么舍得我自己拖着呢
衣物:T恤3件、裙子3件、长裤2件、春秋外套2件、鞋两双、内衣若干(哈哈当然这是我自己的,丁丁的我就不管啦男人嘛毕竟没那么麻烦。话说我带了裙子竟然只穿了一件,云南的天真是没个准呢。忽冷忽热的。4月的天气也不是那么热。)
生活用品:面膜若干、防晒两瓶、洗漱用品两套、拖鞋两双(虽然住的无论是酒店还是客栈,都有的提供,但本姑娘作为处女座还是习惯用自己的呢)、一次性马桶垫、床单被罩枕巾(处女座的我真是自己都受够自己了哈哈)、便携式泡脚盆(哈哈、看到这个大家一定更是好奇,到了云南后第一天晚上我拿出这个要泡脚。着实把丁丁给震惊了,他说我也真是没谁了。不过用着还真的是很不错。旅行在外一天的疲惫,晚上泡泡脚岂不是很放松。当然TB上有得卖)
药品:感冒的、消炎的、撤火的、防中暑的、防蚊虫叮咬的、治拉肚的通通买了一堆。(PS中途丁丁吃了两次撤火的。我身体倍棒,没用上。)
其他:雨伞、墨镜、帽子、湿巾、纸巾、棉签(看到这是不是觉得我要把家都搬到路上了哈哈)
摄影装备:佳能60D、爱疯6、爱疯6S(照片真的是都是随便拍的,虽然扛着姐姐的单反,我俩却都是摄影盲。旅途中竟然有一些路人以为我背着单反很专业,让我帮忙拍照,在此抱歉了。我的技术真的不咋样!)

便携式泡脚盆 带劲吧

大皮箱、大书包都是你的喽

提前好几个月我就在各种旅游网、各种机票网游走。一天的关注八百遍机票价格。打算就是火车到北京北京飞过去。丁丁说他负责出钱,各种计划攻略都由我定(当然我不亦乐乎)。结果出行前半个多月,我说机票差不多了可以买了。丁丁慢悠悠的和我说:你关注了这么久都没发现便宜的航班吗?我…………结果人家订了石家庄丽江比我之前看北京丽江便宜了好几百!我竟无言以对……金牛座的丁丁还真是

一天跑了四座城——赤峰-北京-石家庄-丽江

一夜的火车进了京、在火车上我和丁丁就商量着我俩只带了录像机,而且像素又不佳。虽然摄影技术不怎么样,但是爱拍啊!给姐姐发微信,她去泰国度蜜月下飞机在北京停留,正好可以在车站会面把单反给我。哈哈!时间安排的刚刚好,结果下了火车我们在南站集合拿到相机时。她说充电器落宾馆了。我……那也只能带着还有一半电的单反上了开往正定机场的高铁了。(拿了这个单反路上真是各种小插曲,结识了黑龙江小伙旭阳拿的是这款单反,用他的充电器冲了几次电。一路上又是把人家的充电器落在饭店,又是把相机套落在篝火晚会的。幸好最后都找到了)
中午12点到了丽江机场 看着天空不是那么蓝,心中有点失落。

候机无聊 拍照照

正定机场外

天空中的云朵

抵达丽江三义机场,看着天气不太好…………

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20元)到了古城。提前在网上订了客栈。到了丽江都说不住客栈等于没来丽江。之前也是在网上看了N多家。最后都花眼了。就选了网上排名靠前的六尘·似梦里客栈。(事实证明选了这家客栈是不错的,因为在这里结识了一路上的玩伴丽姐。)

到客栈休息片刻,就按捺不住要跑出去逛了。

古城内的 石板路……确实拖着皮箱不好走哇

看到吃的就想尝尝(吃货旅游的目的)。牦牛雪糕。5元一根。味道还可以吧!
我大内蒙也有纯纯的奶牛雪糕呢

我问丁丁:我进去随便吃应该不用付钱吧!哈哈!他说你进去试试吧……

当然是不行的了。啥时候我真的开一家甜品店。就叫丁丁甜品好了。(这家甜品味道还是不错的,可以美团。大众点评买单有优惠)

一下午在古城里闲逛着  到处都是这种鼓店 环绕着《小宝贝》这首歌
当初我也是听着丽江小倩的《一瞬间》 迷上这个地方 想着必要去会会这座小城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 旅行中的美食是必不可少的
之前也是做了各种攻略 看看云南都有什么美食
腊排骨、米线、汽锅鸡、丽江粑粑……听着都蛮好吃的样子
但可是 可但是 对于北方的孩子来说 我真心觉得吃不惯

天空中飘着朵朵棉花糖 和束河的美丽约会

丽江的天 还真是 孩子的脸
一大早 醒来看着天空放晴 心里美滋滋的
客栈是含早餐的 都是客栈阿姨自己做的 馒头 粥 咸菜之类的 很有家的味道(遗憾 没拍照 光顾着吃了)
吃早饭的时候 就认识了 后半程一起游玩的丽姐 (旅行就是这么随性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结实兴趣相投的小伙伴)
丽姐一个人 辞职来丽江放空 大家聊的投机 便决定 一起去 束河古镇

客栈的狗狗 乖得很

束河 滴滴快车 好像20多分钟就到了
丽江 滴滴还是很方便的
束河确实比大研古城安静了许多 物价也相对低一些

溜达着 肚子就按耐不住的乱叫
找了家小饭馆 (很奇怪 丽江的饭店 看着都脏兮兮的 不过出门在外 也讲究不了那么多了)
丽姐说来丽江还没吃着腊排骨 便点了一份 (事实证明 没有昨天吃的阿秋家好吃)
饭店的老板是重庆人 推荐我们吃 三文鱼 结果上来 我一看切那么厚 吃了一片 感觉像在吃胶皮糖一样
让他直接用鱼汤给我们煮熟了 才咽的下啊

如果想挂 还是在束河买吧 大研要50一个 束河才30元

束河的天 真是晴朗的不要不要的

耳听为虚 眼见为实 ——玉龙雪山

丽江前 闺蜜和我说不要去玉龙雪山,太没意思了。她前年自己去丽江玩了一番。
我心想着,不管怎么样 ,来了云南 不去玉龙雪山 太遗憾了。 而且她还有那么美丽的故事。
和心爱的人一起登上海拔4680的雪山 岂不是浪漫又难忘!
前一天 和丁丁计划着要怎么去雪山 。(当然还有丽姐)最后决定报个一日游,省心省力。最后在100到600不等的报价中。
我们在天猫上定了《驴友圈》480元的玉龙雪山一日游。(事实证明驴友圈真的棒棒的,早上到客栈附近接,全程没有购物。到达景区,自己游玩。而且一行就5、6个人。不多不少,刚刚好!)

坐车临近雪山 心情无比激动

拿着氧气瓶装装样子
一日游的费用包括了氧气和羽绒服
不过身为内蒙的孩子 爬到4506米  我和丁丁貌似都没有什么高原反应
只是吸了两三口  图个新鲜
同行的丽姐倒是一直在吸氧 我们的也给了她
爬雪山那天 有些阴天 雾蒙蒙的 像是入了仙境
同行的6人里 有一对昆明来的母女 说是第二次登雪山
不同的季节都会来一次 感受不一样的雪山
由于天气不好 我们爬到 4506时 上面雪崩了 封了山 上不了4600 遗憾……
只好在4506处 玩起了雪 虽然身为北方孩子 冬天常见雪 但也玩的不亦乐乎
让丁丁在后面抱着我 一起从雪坡上滑下来 玩了一趟 就不敢了 摔的屁股疼

雪山脚下的 蓝月谷 有小九寨的称号
确实美的神奇 好像水里有什么矿物质 所以才有那颜色
只是天气不好 若是晴天 必然是另一番美景

愿此生还能再与你相见——神秘女儿国“泸沽湖”

云南,最想去的就是泸沽湖了。攻略也做了很多。最后还是选择了省心省力的《驴友圈》2日游。
真是是不虚此行,就是这两天结识了新的小伙伴,黑龙江小伙旭阳、徐州90后美女二兔、资深HR寅之、
当然还有绍兴的丽姐啦!
上个大合照

呃……少个摄影师 旭阳
一路上他拍了很多美景 当然我的照片里美景肯定是他拍的喽!
来独照一张

泸沽湖的路倒也没有其他攻略里说的那么破
我们的商务小车走的国道,一路都是很平坦。大家欢声笑语,感觉很快就到了。
听说泸沽湖的机场要修建好了,到时候去是方便了。但也加快了她更加商业的脚步。也会失去她该有的宁静吧!
此趟泸沽湖之行,真的是云南之旅最让我难忘的!她的美难以用语言去形容。虽然路途遥远,但真的在见到她的那一刻,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泸沽湖是母系部落,实行着“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后来我们去摩梭人家家访,听着摩梭阿哥讲述着他40多岁了。一次次走婚失败的趣事,倒也新鲜。

来丽姐独照一张

难忘的篝火晚会,虽然对于这些摩梭人来说,可能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表演。
但他们的热情依然感染着我,大家一起拉着手,围着篝火唱歌跳舞。
篝火晚会还有件趣事,同行的二兔和寅之租了民族服装拍照。结果好多游客都以为她们是当地摩梭人,争相与她俩合影……

泸沽湖的夜空也是那么的安静,满天繁星。
身在城市的我们,有多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星空了。
照片当然是旭阳拍的了,我是没这水平。

第二天的清晨,乘着猪草船去看日出。船夫说今天天气不太好,不知道会不会看到。
默默祈祷
过了不一会,远处的天边真的升起了太阳,内心竟有些激动。
拉着丁丁给我拍照。

后面的湖是心形,在此有拍照留念的。15元一张。
和丁丁拍了两张带回去留念……

泸沽湖吃了一顿烧烤,说实话。一般般!
倒是这个自酿的酒不错!

离开泸沽湖的时候,天倒是好了起来。
波光粼粼的湖水映着蓝蓝的天,美极了!
泸沽湖,我还会再来与你相见!

苍山雪、洱海月、大理双廊——你不像我想的那么美

徐峥与黄渤演的《心花怒放》,相比大家都看过。
也有很多小伙伴,被里面的美景吸引。也想像女主一样,放下烦恼。
想到大理来个艳遇吧!
但我所见的大理,却让我有些失望。
之前看攻略与游记,这是被里面的美景深深吸引着。
但我眼前的洱海却没那么蓝,像是被污染了。
倒是住的海景房,插曲颇多。
不过真心觉得海景房没什么。
双廊物价确实高一些。估计喜洲会好一些吧。

大理租车环海当然是必须的了。
40元一天。我以前是从没骑过这小电动。
租车时,让老板教了一下。我便骑着上路了!

大理让我怀念的就是那碗麻辣米线。倒是蛮好吃的!
记得和丽姐吃了一顿涮牛肉,也蛮好吃的。就是忘了拍照了!

返程

如果可以,我真想一直旅行。
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小岛,
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镇,
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
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
但是生活要回归现实,努力赚钱,为了下一次的出发!

see you again

背景音乐选了速7的主题曲《see you agdin》
可能不符合云南的情景
但我是想 与她再次相见

云南很美 想再去一次

2016-06-17 17:4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17 19:25

引用 碧水佳人 发表于 2016-06-17 19:25:44 的回复:

回复碧水佳人:谢谢 评论噢 我第一次写 多多指教

2016-06-17 21:4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7 17:42:16 的回复:

云南很美 想再去一次

回复鹿妹儿:嘿嘿 确实美呢

2016-06-17 21:42

我打算七月份出发。跟你想的一样,梦想了很久,终于要出发了。看着你写的我真的怕不急待了。但是自由行攻略中。我一窍不通,能帮帮我不

2016-06-18 12:52

引用 姿姿小盆友 发表于 2016-06-18 12:52:58 的回复:

回复姿姿小盆友:亲 你想要什么攻略 尽情问我吧 哈哈

2016-06-18 13:5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0 13:57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6-06-20 13:57:45 的回复:

回复donna:云南很美 一定要去哦

2016-06-21 08:58

这是一篇充满爱的文章

2016-06-23 19:04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06-23 19:04:07 的回复:

回复Glamorou$:谢谢

2016-06-24 11:45

楼主,几月份去的.

2016-08-19 13:05

引用 空城 发表于 2016-08-19 13:05:30 的回复:

回复空城:4月初

2016-08-23 10:06

引用 棋子小车畅游记 的图片:

天气太好!!!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