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国+香港迪士尼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前情提要:好友相约一起出去耍,无耐时间无法磨合。只好她一人前行。而恰好此时在某宝某划算中看到了一款五日四晚的新加坡自由行产品,处于苦闷工作中的老公立马拍版,去!
        由于是团队签,我们从蛇口出发前往香港机场搭乘新航航班去往坡国。

由于要带着小朋友一起去,所以特意选择了白天的航班。再说新航,国际闻名的大公司。服务确实不错。在飞机上给小朋友专门准备了小玩具。但是去程的饭菜真是感觉和国内航班没什么区别,就是种类多点。坚果,蔬菜沙拉,面包,小黄油等等。但是,但是这可能是几率事件,在我回程的新航航班上,饭菜真是很好吃的!话不多说,四个多小时左右,我们就来到了有名的樟宜机场。

坐上接机导游的车,看着夕阳西下的美景,我们的新加坡之旅就要起航了。

恰巧好友第二天也要返程回国,毕业后怎么也见不到对方的我们就这样又一次在异地相见。回到酒店休整片刻,来到了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集中了各式饭馆和酒吧。其中我看到了,吃一顿饭就一两千的那个著名饭家。有银子的尽管可以前往。

宝贝看到那几个大柱子看到有人忽上忽下还以为是跟自己玩的蹦极一样,立马说要去看看。结果走近一看,是人坐在圆筒里的椅子上,然后被发射天空,在天上还要转几个圈。立马没有说要玩了。

真想坐在码头喝上一杯虎牌啤酒,只可惜带着小油瓶泡酒吧不是太好,而且天色太晚,只好回酒店休息。话说坡国的天气,在我所待的几天里,只要我带伞他就不下雨,只要我不带伞他就下雨。半夜三个人,穿着好友赠送的雨衣,走回酒店。不知道是不是在异乡,怕走错的心理,短短一两公里的路走起来都感觉很远,走的很累。所以要带小朋友出行的建议你们,还是地铁公交吧。当然也可以考虑打的,不同的的士起步价不一样,要注意哦。

因为是某划算的产品第一晚是制定酒店,为了避免周末的出游高峰,我选择了第二天去往坡国著名的度假胜地
——圣淘沙。
        前往圣淘沙最著名的就是坐小火车了。就在vivo怡丰城三楼搭乘,如果有住在圣淘沙,可以将酒店的预订单给柜台服务员看,这样就可以免费搭乘了。当然还有徒步,打的等方法。
        下了小火车,就开始了我们的悲催的找酒店的迷路之旅。现在总结起来:1,事先攻略没有做足,应该将每一小步都想好。这次我们就想了个大概,只知道怎么来圣淘沙,知道圣淘沙里有免费的巴士来往,却忘了怎么搭巴士去酒店。2,可怜了我们那poor english和那薄脸皮,没有多问问。稀里糊涂的上错了车,绕了一大圈。
        幸好坐了一大圈巴士,我们(其实是我家先生)也摸清了巴士1.2.3和小火车的运行路线。建议各位出行前最好把各个细节落实到位,毕竟咱们去的是国外啊!不要给我说什么新加坡华人多,但是,但是你还是会碰到很多马来人,印度人。他们奇特的口加上咱们那可怜的口语,做足点功课还是好的。
        话说小朋友一看到海,就开始吵着要游泳,在经历了一大圈的找酒店,check in时看到酒店泳池里有人在游泳,到了房间立马换上泳衣去游泳。我们住的的喜乐度假。我觉得也还不错。虽然没有其他酒店高大上。但是有个水上滑梯,小朋友可以玩的很开心。
       其实很多人建议不用住在圣淘沙,因为新加坡不大,而且交通方便。但是我还是建议如果是亲子游,圣淘沙是一个非常好的度假胜地。可玩可看的很多,至少呆两天。虽说有巴士往来,但是为了避免劳累,还是建议在圣淘沙住一晚。

由于想玩的太多,定了很多票。有S.E.A海洋馆,环球影城,空中座椅+滑车,巴拉望海滩,奇幻乐园,时光之翼,ifly(我家先生玩的)。所以整个行程排的很满。所以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旅游目的来决定自己的游玩项目。如果是亲子游(六岁以下),以陪孩子为目的,我其实还是建议不要去环球影城。我个人觉得环球影城还是更适合大人和学龄儿童。太小的孩子其实玩不了什么,或者玩的没有那么开心。从这几天来看,玩水,永远是孩子们的最爱。所以稍小的孩子建议去奇幻乐园,稍大的可以去水上探险世界。新加坡那么热,去玩玩水感觉也是很舒服的。而海洋馆,号称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而这号称,在有了长隆海洋王国以后就不是了吧。当然海洋馆里有个特色,就是有一处可以摸海星。这点还是不错的。
       下面按照顺序,来看看我们游玩的照片吧。

海洋馆逛完,我们逛糖果店(超级好吃,银子多的可以多买一些),孩子爸去跳伞。(还有冲浪等刺激游戏为男士们准备)

第三天,环球影城。原本还想去巴拉望海滩参加小马宝莉的的活动,只可惜时间不够。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和迪赛尔照相的印度人可不是我家先生啊。哦,对了,真心不建议第一个去变形金刚,大家都看攻略,都第一个去变形金刚,结果都挤在一起,这个项目至少花了一个小时的排队时间。但是其实不迷这个的,玩完以后,感觉也就那样,所以真心建议,亲子游带孩子玩水,或者如果过境香港,去迪士尼。

玩到八点看完烟火才酒店,因为还有一天半时间了,所以今晚要去市区住了。于是又拉着行李开始颠儿了。

第三天,早餐吃完走路晃荡到金沙看看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否成功。路上看着不远,其实也确实不远,但是热啊。。。。所以真心不建议步行。去了酒店,预定成功,老公返回酒店拿行李。是的,你没看错,拿行李。四晚住了四个酒店,每天都要折腾收拾行李。原因只有一个,住不起两晚的金沙啊。只好四个酒店,天天搬家了。以后出游我坚决不会这样了。

两手空空,孩子不要逛商场,只好带着她去金沙酒店后面的滨海湾公园的儿童乐园。可是由于没有带泳衣和干净衣服,孩子坚决不肯就这么玩水,搞得两人关系一度非常紧张。后来先生把孩子泳衣拿来,大学同学和她的宝贝也来了,这就开始了她非常开心的一段了。

实际上,玩水的地方上面就是一些游乐设施,而我当时与孩子执着是否穿泳衣玩,执着胆小的孩子不敢进入水池而生气,却都忘了还可以去玩别的,看别的。所以本次出游我或许是攻略没有做到位;或许是太想看多点景点,多玩些;或许是深处异乡的恐惧感,而着急上火,其实却忘了出游的本质是为了开心。在这里要向宝宝和先生道歉。

道歉完,该要感谢我的大学美女同学,感谢她的热情招待。希望大家不管在哪都可以平平安安,开开心心。
还有和我们宝宝很投缘的aidi永远快乐!

吃完饭,当然要走一走了,尤其得看看坡国繁华的夜景,当然首选sky flyer了!

其实,这次时间真是太少了,要不然真想好好逛逛金沙的购物广场。只可惜花了那么多钱的酒店,这么晚了还不去游把泳,岂不可惜?于是与同学告别立马换上泳衣直奔顶楼去游泳。其实实际上,很多人是去照相的。哈哈哈哈。。。。。

晚上十点上去,依旧人山人海。

真想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啊,但是还买了个鸭子船的票,中午就要离开坡国了,所以在这四天中起的稍早一点,赶去摩天轮坐鸭子船。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赶,因为各种原因,电话预订到的时间只有最后这一天了。本着不浪费,那还是去坐下这个水陆两栖的家伙吧。其实本来想让小盆友体验下这个奇特的东西,然而其实小盆友并没什么感觉呢。所以这次的最大感受是,出游时间短时,还是安主题来定制自己的出游路线和项目。不能一口气吃个大胖子。

本着把钱花值的思想,十一点回到酒店后立马又上去再游一次,事实证明,一定要在白天来一次泳池。比晚上照的好看的多了。

真想在这里再晒晒太阳啊!我宝宝这样不舍的说!
       再见,坡国!
       幸好回程中,客舱服务员有一帅哥,真是给这次遗憾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飞机上喝着white wine治好了我的晕机,饭菜还那么合口,真是又燃起了我再坐飞机出游的欲望。

本着钱尽其用,回程经过香港时,可以逗留七天。孩子心心念念的一直要去迪士尼,怎能不顺道就去呢?于是又一次临时起意,又一次粗略的想了想怎么去怎么回,关键时怎么回没太多想,导致从迪士尼到家足足花了五个小时。当然都怪门口的过境巴士电子屏幕,早就取消班车,早说嘛,还写的正常!气的我!话不多说,看看我用渣手机照的几张可怜的照片吧

说到到底去哪个迪士尼,就我而言,从地理角度就近选择香港迪士尼。但是里面的一些表演几乎都是英文,夹杂着一些粤语。而上海的,虽说没有去过,但是我想演出语言肯定都是国语,可以更好的融入剧情。还有就是,真心建议一开园就进场,所以至少要留宿一晚,有迪士尼情结的有钱银可以选择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或者选择大屿山离迪士尼较近的酒店,这次我住了愉景湾大酒店,有从机场到酒店的巴士,每人三十五港币。酒店设施不错,房间空间也够大,还有个沙发,也可以睡人。酒店每天早上九点半,九点四十有两班车直达迪士尼酒店。我是带着行李去的迪士尼,准备玩完直接回家。迪士尼寄存行李需要90港币。从开园进场到了中午,就可以玩完女孩的幻想世界或者男孩的明日世界。吃完午饭可以看看表演休息一下,下午再去玩些喜欢的游戏,或者寻找你钟意的卡通人物合影。所以建议你进园时就询问好地点和时间,要不然就像我们,眼睁睁地错过了苏菲亚和唐老鸭黛西鸭了。再说购物,香港机场有一个迪士尼的门面,我去时有些商品打四折啊,还有四件共99的优惠。而迪士尼里面可没有优惠啊。再说迪士尼的禁带食物,其实不是什么吃的都不让带,只是玻璃瓶和熟食不能带而已。可以带些面包,水果。因为园内卖的真的很贵啊,一个甜筒要44港币,一个难吃的煮玉米要38港币。。。但是相反环球影城的食物和外面是没什么差别的,值得点赞!

后记:第一次出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期待第二次的出发。本次出游最大感受除了以上所说的还有一个就是:一定要学好英语。不多说了,我去找个字典看看单词去!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8 16: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