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跳不断加速的“五一节”之泰国 — 曼巴普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7

五一已过,本该那时完成的游记,放到现在才完成。时光冲冲,记忆不减,想起在泰国的那八天还是能让我心跳加速,快乐不减,激情还在!
3月才去了柬埔寨,没想到旅游跟认识人一样,跟你有缘的始终会 相见。在微信中无意识跟朋友聊到泰国,正好她有时间,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约起畅游泰国。
      泰国是国人最喜欢去的地方,也是东南亚比较富裕的国家。自由行,跟团游都很方便,我们为了省事决定跟团游。

关于行程  :
            这是一次玩转泰国  (曼谷  +  芭提雅 +普吉 7晚8日游 )
    DAY 1    重庆  — 曼谷
    DAY 2   曼谷   (大皇宫   湄南河   玉佛寺)
    DAY 3   曼谷   (杜拉拉四合镇水乡)
     DAY4   芭提雅  —   曼谷
    DAY5    曼谷    —   普吉
    DAY6    普吉  (购物   人妖秀)
    DAY7    普吉 环岛游( 大堡礁 潜伏    PP岛  神仙半岛)
    DAY8    普吉  —  曼谷

第一天 重庆 —— 曼谷

一如既往,早上从家里出发坐轻轨到江北机场。大约10:00集合,在领队小龙的带领下11:10分搭乘国际航班到
具有天使之城的曼谷
这是我有史以来唯一 一 次没有免费餐饮的飞机都要自费,还好旅行社为我们包了托运和午餐。下午13:10分我们下了
飞机,在机场受到了泰国可爱的少女献花仪式,地接小李带着我们这些高兴、兴奋怀着愉悦心情的游客回酒店休息。

泰国的街道繁华跟柬埔寨风格各异,立交桥两边的房屋都是高楼大厦。

酒店很漂亮上星级的,房间干净宽敞。

这是我们酒店门口的立交桥,当地居民买菜回家。

我们也上了立交桥!

马路这边是一个菜市场,这里应有尽有,老百姓都在这里买菜,路边有坐着放学回家的小孩。

我们逛菜市的时候,发现了这样一个好东西,就是抽油烟桶,所有菜市的油烟不会四处飘拂,而是直接通过这个
桶抽走,很环保我们可以借鉴借鉴。

看见了吗这是小菠萝,很好吃50元泰铢,我们为了找零英语、手语全用上,好玩!当地人很朴实。

第二天—— 曼谷(大皇宫 湄南河 玉佛寺)

我们今天第一个景点就是参观大皇宫  —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它是由四面白墙围起的大四方形皇宫,买门票都要
排队,好多人尤其是中国人特多。在外面等的时候我们还看见官员进宫,还有和尚过马路。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进入寺庙都有着装要求,大皇宫也不例外,上装不能穿无袖衫,下装不能露膝。如果不行,
皇宫门外有很多卖纱巾的可以当裙子穿,导游小龙提醒我不能穿露膝的裤子,我没在意,可进入皇宫后,当地的导游
叫我把 纱巾裹上,不然要罚款,果真严厉,还好我有纱巾。

泰国的大皇宫真的是金碧辉煌,我们不住惊叹,好美。雕刻精致,墙画色彩鲜艳图案整齐,草坪宽广,树木茂盛。

这是壁画,工艺水平一流,向我们展视泰国的历史。

这是 门卫在做交接仪式

湄南河是泰国的母亲河,在以前起着运输的作用。湄南河的源头可以追溯到喜马拉雅冰川附近,由于流经多个国家
水质并不清澈,滚滚的河水
给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大皇宫,玉佛寺都建在它的河畔。

我们游船来到湄南河的河中喂神鱼,好肥、好大的鱼,这是被当地人仅供的神鱼。

游玩湄南河,来到大象馆看大象,当然来到泰国肯定要骑 大象了,这是行程包了的,不过每人要给大象师傅20元泰铢,一匹
大象坐两个人。

天气太热,大象一停下来就要不停的降温。

我们还参加了吊鳄鱼游戏,怎么可能吊上鳄鱼,只是看看鳄鱼玩玩而已。

坐在大象背上,觉得它很可伶那么热还要不停的载重客人。其实这也是一种生存方式,野生大象有自由,带也有危险。

今天的行程很满,我们又去了泰国首富的“富贵黄金屋”参观。

要坐电梯上去,里面的观音像很美,不敢拍照。

晚餐是自费里的百人宴,就是很多人在一起吃自助餐,又有 歌舞表演,边看边吃,既饱了眼福,有享受了美食,值得去!

第三天 杜拉拉四合镇水乡

每天都是艳阳高照,我们总是顶着烈日玩耍,行程满满的。今天上午我们去了东芭乐园玩,地接说这里的
大象很出名,参加表演的大象是受过训练的,非常聪明。还是先看表演吧,这是一个很大的大厅,装修精致,它的
对面是一个露天广场,大象表演就在里边,因此是不出大门的。

人好多,节目真的太好看了,演员阵容强大,服装精致,怪不得那么多游客。

这就是歌舞表演厅对面的露天广场,大象表演开始了。随着音乐的开始,一个个大象井然有序的排列着进来,
它们是由后面的大象用鼻子拉着前面大象尾巴入场的,可爱极了。

表演非常精彩,有大象画画、大象骑车、大象踢足球,好看极了。最精彩的还在后头,这就是大象与游客的亲密接住,
如果你拿香蕉给他,他会用鼻子卷取,但你拿钱的话,它肯定卷钱。

这是一只可爱的小象,主人叫它给我们打招呼,我过去摸了它的鼻子,好乖哟!

表演结束后,我们花了100 泰铢和大象照相。刺激吧、心跳吧!

下午就比较清闲了,没那么忙,杜拉拉水乡由于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在这拍了外景而出名,现在要收门票了。里面道路纵横容易迷路,
泰国旅游局用红色的标记代表进去,绿色代表出来。

这里有点像东方的威尼斯,只不过没那么宏伟,是一个小小的水上集市,坐船也可以买东西,岸上也可以买,什么
都有。吃的、穿的、护肤的。。。。仅有就有。鳄鱼肉还可以吃5元泰铢一串。

还有表演节目的。

接下来是历史的回顾,参观“金三角风情园”,

然后我们又去水果园吃水果大餐。

好多水果就是敞开肚皮吃也吃不下呀,只有找自己喜欢的吃。听说榴莲很好吃,我这个不吃榴莲的也吃了一个,
哎!怎么吃都不觉得好吃,很闷的感觉,以后肯定不吃这个,也许因人而异吧,它还是很好的水果的!

晚上就是看芭提雅的真人秀了,节目很刺激,这里和人妖照相只要20泰铢,于是我们都和自己喜欢的人妖合影。

第四天 曼谷 —— 普吉岛

今天的行程就是购物,然后坐飞机去人间天堂的普吉岛

没想到居然下大雨了,真是及时雨,总算可以降降温,下午到普吉酒店休息,这里的地接是个女的,叫阿朱。

第五天 普吉岛

早上阿朱带我们参观橡胶园,本来有骑大象的活动,可我们在芭提雅骑过没骑,直接去攀牙湾游玩了。

攀牙湾在离普吉岛东北角75公里外,它被宣布成立国家公园后,属于攀牙府,被誉为全岛风景最美丽的地方,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这里有几百座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小岛的名称是以其形状而命名的。这里有很多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其中以007外景地命名的(铁钉岛)而名声在外。

这里的山 真的和桂林的山很像,只是没有那么密集。

来到攀牙湾肯定要去伐舟了,有些人不愿出50元泰铢小费给船夫,于是就在岛上等我们。

这里有好多奇行怪状 的钟乳石,外国人很大方,给他们拍照一点都不介意。

我身后这个有点像大象的鼻子!

真的很好玩,穿过黑洞又是一片天空,不来太可惜了!

最后我们去参观了海上吉普寨文化村

第六天 普吉 - 购物 -- 人妖秀

这天由于自费的价钱没谈好,害的我们没出海,走到海边看着别的团一个个出海心里不好受,大家一个个黑着脸,
当然最后价钱谈好后,导游小朱让我们明天出海,保证让我们明天一天玩够海岛,大家心里才平静下来。那么今天就是购物
看人妖表演。

四面佛很出名的,据说以求就灵,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看了看,晚上的人妖表演真的很好看,可惜不许拍照。
这里和人妖照相要贵些,40 泰铢一人。

第七天 pp岛 大堡礁潜伏

今天全天普吉海岛游,什么玛雅湾,大堡礁。。。我们玩嗨了,连那些六十几岁的叔叔阿姨也下海了
。碧海南天,鱼儿多多
我们畅游在海上,忘记时间、忘记一切,不会游泳也能游。尤其是那些小姑娘,穿着网上掏的裙子美美的照相。
一天时间哪够,简直是蜻蜓点水,每个地方都很忙!

好 可惜我忘了买手机带,在大堡礁潜伏的时候没照着水下的礁石和五颜六色的鱼儿。在埃及我有过一次浮潜的经历,
因此在这我就没那么怕,真的如导游说的海水是有浮力的,没那么容易沉。在教练的鼓舞下我居然能自己带着游泳圈游海,

就是这个穿着黑色衣服的教练,他不但带我们游,还叫我们一些游泳的姿势。

看我这个旱鸭子居然自己玩得那么开心,惊讶吧!太刺激了,我一个人还游走几米的海水中看着水下的海底世界,真的很后悔没照着相。

玛雅湾是在的小PP 岛上,是游客必去的景点,由莱昂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就在这取的景。可想它 的知名度
有多高,好多人,四面群山悬崖峭壁,绿树幽幽,海水被围在其中颜色变换,由乳白色变成天蓝色,太美。

照相,照相,不能下倩影决不罢休!

这里的沙子好美,白白细细的,还有长尾船真的值得来。

看见了吗, 这个美女手里抱着的猴子是一种特色的猴子,100 泰铢可以和它照相,就是导游小龙吹我快点上船 ,害的我没照成

这里的鱼儿不怕人,只要你那水果喂它,它就会成群结队的来捉你的手。

想抓他没那么容易,它们精得很,好好玩,不想走了。。。

绿黄绿黄的鱼儿好看吧!

神仙半岛位于普吉岛最南端,也是我们最后一个景点,旅行社给的行程就是看落日,当车开到时时间很掐,我是第一个下车跑到那,因为
已经是黄昏了,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抓拍,抓拍,太美,语言无法形容,下次一定来这个岛好好玩玩。

第八天 普吉—曼谷—重庆

今天要坐两次飞机,吃过早饭就从普吉坐飞机到曼谷,大约一个多小时到曼谷。我们在机场免税店把剩余的傣族用完
下午13:50分飞重庆。八天下来虽然疲惫,但还是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真的很留恋。人很无聊的时候总会被一些事情打动。
在机场的登机口一个金发碧眼的小萌娃吸引了好多旅客,时间就在我们和她逗乐中度过。再见了泰国,再见了让人心跳加速的国度
,以后有机会再见!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17 18:26

引用 无偿的云 的图片:

2016-06-17 20:58

引用 没有水的海 发表于 2016-06-17 18:26:20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没有水的海:是的。

2016-06-18 11:3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20 14:55

引用 mickey_lolo 发表于 2016-06-20 14:55:44 的回复:

回复mickey_lolo:谢谢朋友给的支持,这纯属游记,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