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爬带你看世界#越南,越往南越南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开头

当我爸妈听说我要去越南的时候,他们完全的反对,一直问我那种穷地方有什么好玩的
当周围的人听说我要去越南的时候,他们多半会表现的很诧异
听到最多的是问
越南很乱吧
越南人应该挺排华的吧
越南很穷越南的路很难走吧
回想起这次的越南之行,脑海里总会想起宋冬野的声音
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
虽然在越南的时候觉得生活点煎熬,一切并没有当初在游记上看的那般美好
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也是带有丝丝怀念
怀念在每一个城市遇到的热心人
怀念那些便宜又好吃的路边摊
怀念那片蔚蓝的海

这次旅行的另外一个国家
#成人的游乐园#新加坡五天四晚自由行

出行准备

1、身份证、护照:越南的visa是另有一张纸,入住酒店需要压护照,不放心的话可以用订书机把visa订在护照上,也可以自己装好放身边。
2、钱:我准备了四千的现金,一千留着在边境换越南盾、一千换了新加坡元、两千换了美金。在越南的住宿基本是付的美金,但是后来算了一下,因为每个地方的汇率不同,酒店给的汇率一般不是太好,所以还是越南盾比较划算,可以多换一些越南盾。
3、衣服:女生一定要带长裙!!!带长裙!!!带长裙!!!新咖啡的夜卧大巴空调超级给力、大叻比较冷,要带好长衣长裤。车上睡觉还需要带眼罩 哦。还有就是在车上睡觉一定要看好自己的手机。口罩一定要带!
4、住宿:没有提前预定。因为越南的小巷子很多,找起酒店很麻烦。而且当场定的价格会比在网上订的便宜。每到一个城市之前先在booking上看看有没有满意的酒店,比较一下价格,到了以后也好还价。
5、、其他:转换插头不用带,接线板要带一个,防晒霜、驱蚊水、各种药品看个人需要。

货币兑换

如果你在消费的时候,想换成人民币,有个简单的方法,就是越南盾减掉4个0再乘以3就等于大约的人民币数量。
或者有个APP 极简汇率 我觉得很好用,可以同时算出美金、人民币的数额。
这次越南行包含签证、大交通一起大概花了两千人民币。

正文

DAY 1

日期:5月27日
住宿:银河大酒店(人均60)

越南电话卡是在淘宝买的,29包邮,边境也有卖电话卡的。但是用iphone的小朋友一定要记得带换卡的针哦~3G信号还行,上网挺快的,10天完全够用。据说可以打越南的号码。

飞机是晚上六点从南京飞,到南宁八点五十。强制性的保险总票价686。到南宁下来花20块坐机场一号线到市区。自己摸到酒店和早到的小伙伴回合,她们从夜市给我带了好吃的。出了江浙沪到哪都觉得物价便宜。

DAY 2

日期:5月28日
住宿:May de ville(十人间6刀一个人,含早餐)

早上七点起床,八点二十的国际大巴。住的地方离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友爱路10号)很近,走了15分钟。票小伙伴提前一天买好的,票价170,保险5元。集散中心破破的,坐下刚把买的早饭吃完就开始检票上车了。    车就停在国际候车厅的门口,上车一人发一个小袋子、里面是两个面包一个苹果,一瓶矿泉水。
         一路上都是笔直的高速路,在车上睡睡醒醒,十一点半到达友谊关。下车一人发一个牌子。这个时候会有阿姨过来找你换钱、卖电话卡。我用一千块人民币以3390的汇率换了三百多万的越南盾(越南人算钱喜欢去掉后面三个0)。朋友用美金换的,汇率不划算。抓紧时间换,换好了上旁边黄色的小车,小车会直接把你送进友谊关送达边检大厅。护照要随身带,进友谊关景区的时候要拿在手上,会有人象征性的检查。

看到友谊关三个字突然有一种自己要下南洋当猪仔的漂泊感。中国这边过关很快,完全不用排队,直接盖个章就放你过了。越南这边却是大排长龙。一开始我们排了一个看上去人挺少的队,还有一个人就到我们了,可海关不知怎么了,就不盖了,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戴上绿帽子走了,然后换一队重新排。
看攻略说要往护照里夹钱,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像我们这种来旅游的海关一般都是会放行的,不过在我之前的,看起来像农民工的同胞被赤果果的要去了一百块,所以那些五块十块的就不要夹了,人家看不上的,他想要钱会直接问你要的。可能是在我之前收了钱,海关大叔还心情极好的用越南味十足的英语和我聊起天。

过了关,去河内的大巴等到一点。
越南的大巴比国内破多了。好在睡了一上午,下午人也清醒了,吃了早上发的面包和苹果,开始玩手机。和旁边的四川人讨论讨论他的越南老婆。越南的路况比想象中的好,虽然一眼看上去是破破的,但也不至于太颠簸。中途停靠一次休息区,到下午四点半到达河内
河内的停车场简直破到不行,石子路。周围一片混乱,挤满了出租车司机。三个人拖着箱子走出停车场,一脸懵逼的找公交站。遇到一个长得像马里奥的越南小帅哥,热心的给我们指路。还有一个美女和我们同车,告诉我们到哪一站下。7k一个人到达还剑湖。
还没找到酒店,就开始狂风大作,豆大的雨点就下来了。不到十分钟整个街就被淹了,下水道里的油污、垃圾全都票到了马路上。在agoda上看的宾馆怎么都找不到,最后淌着齐小腿的水随意找了家旅馆,好在环境还行,check in时同时遇到了新的小伙伴。虽然是十人间可是只有我们三个人,后来两个小伙伴也搬进来一起住了。

收拾好,出门已经天黑了。去找之前做了功课的小燕糯米饭。

河内著名的船

三个人的量,吃的超饱。好吃还不贵。真心推荐。
吃饱饭去办正事,去新咖啡买车票。
虽然在网上看了各种其他open bus的推荐,最后还是感觉新咖啡比较方便。一条街上山寨新咖啡很多,一定要仔细比对门头。前面两个连在一起的、有中文的新咖啡都是假的。真的新咖啡在巷子里面,旁边是个卖衣服的。

新咖啡全程OPEN BUS的价格是874000
河内(Ha Noi)--顺化(Hue):发车时间:18:30,到达时间:08:30(次日)
顺化(Hue)--会安(Hoi An):发车时间:13:15,到达时间:16:15(当日)
会安(Hoi An)--芽庄(Nha Trang):发车时间:16:15,到达时间:06:00(次日)
芽庄(Nha Trang)--大叻(Da Lat):发车时间:07:30,到达时间:12:30(当日)
大肋(Da Lat)--美奈(Mui Ne):发车时间:07:30,到达时间:12:00(当日)
美奈(Mui Ne)--西贡(Sai Gon):发车时间:13:30,到达时间:18:30(当日)
提前半小时候车,除了第一次,后来我们都是看心情去候车了。河内的工作人员会说一点中文。很耐心,还帮我们选车上的座位。我们都要的上排。床不高,一撑就能上去。上车要脱鞋,会一人发一个塑料袋装鞋。会发一小瓶睡,过夜巴士还会发个小毯子。不可以在车上吃东西。

回到酒店,把钱全都拿出来,一张一张练习数钱。好几百万呢~

DAY 3

日期:5月29日
住宿:新咖啡大巴

基本上河内的景点都在这了,最远的胡志明纪念堂也只要走30分钟。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给力的,一来就吃到了鸡肉粉,粉很爽口、鸡汤很鲜,感觉这6刀花的挺值得。

吃完早饭,开始徒步,天阴阴的,偶尔票一两滴雨,一路逛逛拍拍照,也挺欢快。
看了无数的攻略,真是对河内既熟悉又陌生。越南真的到处都是摩托车,越南的房子真的都是瘦瘦的,越南的电线真的都是乱排的。

早晨很多卖花的。

越北的房子都是瘦瘦的。

因为是周六,胡志明纪念堂免费对外开放,排队的全是越南人,望不到头。纪念堂周围的路都封起来了,所以我们没能进入到广场里面去。绕了一圈,在警察叔叔的指引下,从侧门走到了博物馆。
门口有个大叔,看我们是外国人,就喊我们买票,当地人就直接给进去了。于是我们5个人分批放下包,轻装上阵,假装是本地人混了进去。里面真的挺烂的,而且对越南的了解仅限知道它是共产主义国家、古时候要向我天朝进贡。兴趣缺缺的绕了一圈,十分钟就出来了。

出来之后,5个人随意的坐在地上聊天,自拍,然后就被一群越南红领巾围观了。当我掏出手机拍她们的时候,她们又害羞的散开了。突然才意识到,我们也是外国人呀~哈哈哈哈

博物馆旁边就是独柱寺

越南的绿帽子。
出了门开始往回走,路过是使馆街,河内真的是没什么好玩的,连大使馆都能成旅游景点。
中国使馆前面的宣传栏,宣传的是援建工程。

路过一个小型菜市场,看到路边有美女在,于是我们也坐下要了一份。不得不说,越南的生意人还是挺坑的,给我们的量远少于给越南妹子的量。粉卷沾着鱼露、豆腐沾虾酱,反正一通乱沾。又在旁边买了芒果橘子。

好多人在这条铁路边拍的停不下来,正好遇上火车。
继续往回走,去圣约瑟夫大教堂。在欧洲看了那么多教堂,这个真心一般般。

后来又在路边买了点荔枝,皮超薄、新鲜到不行。一路吃一路逛,往还剑湖走。

虽然看不懂,感觉应该是共产党标语、口号啥的。
还剑湖边的情侣。

从昨天就看到有人在小窗口买雪糕,心心念念到几天。语言不通、没有图片、居然还顺利的买到了。薄荷味的,里面有柠檬味的夹心,特别清爽,一根也才7k。

来一张白天的船屋,朋友在对面吃起了肯德基,我就自己在出来瞎溜达啦~

越南特产,立体剪纸贺卡。

还剑湖中间有个红桥,这里就是入口,本地人免费,外国人要买票。里面就是中式园林。
走着走着又遇到了小燕糯米饭。

越南的街头到处都是呼啸而过的摩托车,人们坐在尘土飞扬的路边喝咖啡。

这个东西超级难吃,千万不要买。我朋友就是被骗了,卖东西的一直让她try、try,她就真try了,然后就不得不买了几个。油炸面团,齁甜!!!
在酒店洗了个澡,去旁边的小摊子买了个炸鸡肉,给的小罐辣椒超级辣,越南的辣和我们这里的辣还不一样,我们是彪形大汉刚强的辣,越南的阴柔的辣。一开始不知道,沾了满满的酱料,一开始嚼着还甜甜的,后来辣的眼泪都要下来了。

吃饱喝足,出发前往新咖啡的乘车点。因为买票的办公室在巷子里大巴进不来,乘车的地方要往外走到马路边,顺着大路走可以看到另一个新咖啡办公室,买票的地方有名片,乘车地点上面标的很清楚。
等车的过程中天又开始阴沉起来,有种末日要来的感觉。

在末日来临前,我们坐上了大巴。炫丽的灯光,普普通通的卧铺也变得时髦起来。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生活态度~

DAY4

日期:5月30日
住宿:Phuoc An Hotel(房费是按人头算的,25刀一晚,含早餐)

司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停靠服务区,完全不用担心上厕所。一路好眠,早晨6点自然醒,车窗外是一片一片的农田,伴随着日出,莫名的开始兴奋起来。
8点大巴到达顺化新咖啡办公室。寄存了行李,排队洗脸刷牙,出门右拐步行去皇城。遇到一个河粉摊,感觉还不错,正好有个食客会说英语,就坐下来吃了。猪肉河粉,一块猪血、一块蹄髈和一个丸子,3w。

跟着导航,很好找。就是太晒太晒。

有种日本的感觉

顺化越南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总觉得顺化有点像南京。古时候的阮氏王朝,反正就是年年给天朝进贡的小国家,在近代被胡志明夺权,阮氏下台,首都迁往河内。门票15w,还有一系列套票,但我都感觉没什么意思。

门口的大炮。看了售票处的地图,本以为会是个小型故宫,进去之后才发现连故宫的十分之一都不如。
从午门进。

偶遇两个越南摄影师,带了两个模特。打了招呼后,人家热情的邀请我拍照,我也没客气的卡了两张。不得不说奥黛还是挺好看的,穿奥黛的姑娘特妩媚。

我也不懂皇宫里为什么会有乌龟。

建筑上的装饰特浮夸,一点没有故宫的韵味,感觉就像暴发户。

不过这两个神兽真是萌到我了,总觉得这个龙不凶,透着傻气。那个看门看起来的就更呆了,还面带贱笑。

近代的时候整个皇宫在战火中饱受摧残,所以现在保留下来的部分不是很多,随便看看2~3个小时足矣,维护的也不是很好,到处都是残壁断垣,只能说富有时代的沧桑感。
从侧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摆着飞机大炮。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早上很多人吃的一家店,要了一碗牛肉粉,一样3w,不过店家还送了香茅水和香蕉。粉的分量很足味道也超好,推荐。

一点十分才到办公室,刚换好票,车就来了。遇到的小伙伴去岘港、我们去会安,她们先下车。

到哪都离不开手机,手机里有全世界。
岘港就是大城市,马路平摊宽阔,很干净。往会安开的路上看到了好多高级度假村,很眼馋,等以后有钱了就来岘港玩一玩,爽一爽。

酒店古色古香的,还带泳池。等我们在泳池玩好出门,前台小妹还热情的拿出地图给我们指路。

著名的只有两道菜的白玫瑰,在门口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山寨的,为啥还有日文哦,再三确定是真的才进去。white rose和fried wonton,white rose和沙县的蒸饺有点像,本身没什么味道,要沾鱼露,fried wonton比较好吃,下面是脆脆的。价格不便宜。

后来还吃了路边的烤串和榴莲冰棍。统统被宰。
真的,在越南一定要还价!!!还价!!!还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他们卖给你的价格是他们买点当地人的一倍,所以一定要还价,买什么都要还价。

会安西塘越南版,旧旧的房子,满街的灯笼,很有小资情调。慢慢的在古镇里晃一晃特别惬意。绿色灯笼下的这个入口是要买票的,不要急,古镇有好多入口,完全不用买票,这里不行换条路就好了。我们就和一群鬼佬在售票员眼皮底下钻进了旁边的小巷子。

这两天有个太high,十点多就有点困了,主路上走走拍拍灯就往回走了,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应该去湖边看放灯的,说不定还能拍到美女。

DAY 5

日期:5月31日
住宿:新咖啡大巴

酒店早餐还挺好的,使劲吃撑,可以一直撑到下午都不用吃饭。
吃饱后借了酒店免费的自行车去古镇里瞎晃。

中华会馆、福建会馆。几个有名的会馆都是要门票的。但是感觉看的也不是很严。下午我们还趁没人看着进去溜达过,里面有好多早期移民来会安的华侨照片,空气里飘着淡淡的香,阴森森的。

日本桥。一座风雨桥偏偏是日本的。下面还是臭水沟。

还了自行车、退了房,在酒店做到一点半才出门。拉着行李走到新咖啡办公室。寄存了行李出门找吃的。网上推荐这家phuong的法棍店,要了推荐的3号,2w5k真的超级好吃,比后面买的法棍都要好吃,真的一分价钱一分货。面包外皮酥脆,里面夹了黑胡椒肉酱。大块的肉配着新鲜蔬菜,特别好吃。

朋友还要了店里的BBQ河内,是凉拌的,应该是传说中的什么caolau吧。尝了一口觉得味道还行。

后来在新咖啡办公室等车的时候遇到了两对从杭州来的情侣,厚脸皮的蹭了人家的春卷吃。

DAY6

日期:6月1日
住宿:THANH THUY HOTEL(两晚25美金,不含早餐)

会安坐一夜大巴抵达芽庄,一夜的山路,路况非常不好,很颠,司机也是一把好手,一个人漂移在山间,除了拐弯带点急刹,其他时候基本全速行驶,完全就是开战斗机的好手。车厢里也有位越南大叔,呼噜大的昏天黑地,无论车里人怎么醒,他就是不醒。引的周围人无奈发笑。
早晨5点抵达芽庄,在司机师傅的high曲中看了次海上的日出。大家儿童节快乐!

下车了车,往海边走右转50米有一条小巷子,巷子口可以看到很多HOTEL的广告,里面集中了七八家小酒店。随便找的一家旅馆,房间带阳台可以把囤积的衣服洗洗晒了,价格还不错。因为昨晚没睡好,洗了个澡一边睡觉一边等岘港的小伙伴来回合。两个姑娘还带来了两个小伙子。
中午去吃了之前看攻略推荐的一家餐厅,尼玛,巨贵。勉强点了份火锅、点了份炒饭。因为越南水都要买,正好这家有免费的水,人人都接了满杯,还拼命喝了好多。

路遇榴莲,买了一个,回去发现并不好。

在酒店订了泥浴。下午2点的车来接。一开始酒店给我们推荐的是私人泥池,虽然说有折扣但是价格还是好贵。而且上面是有越语和俄语,完全看不懂。就在我们讨论的时候,机智的我用手机查了下意思,发现另一种才是我们本来想去的公共泥池,价格便宜不少呢。酒店还一直告诉我们公共的不好好多越南人啊什么的,我们就告诉她我们都ok,去了之后才发现,全是四川来的旅行团。

到达度假村,换衣服存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往上走,来到泥池。正好新开了个池子,赶紧冲了进去,泥池也是小小的,不会有很多人。泥比想象中的稀,呈水状。在泥里泡20分钟吧,就会有工作人员让你出来,原本是应该晒会太阳促进吸收的,可我们去的那天阴天了,从泥池了出来冷的不行,也不管吸不吸收的,感觉用水冲冲,但是泥巴卡在个个缝隙了,露天的也不好脱光了冲。冲的大差不差去泡温泉,泡完温泉还有泳池、小瀑布什么的随便玩。洗完之后浑身白白的。为了省3w的车费,我们决定花一个半小时走回去。路上还能看到占婆塔。

小伙伴中午说找到一家看起来很好吃的鸡腿饭,兴奋的晚上要去吃。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最后随便在路边吃了个铁板饭,不过味道是不赖的啦~

路遇一家小超市,买到了传说中的越南酸奶。很好喝,后来在超市也买过其他牌子的,感觉还是越南牌最好喝。

DAY 7

日期:6月2日
住宿:THANH THUY HOTEL

昨天在新咖啡报了四岛游。可以去酒店接,我们住的很近就自己走去新咖啡办公室了。坐上小巴拉到码头,放眼望去全是人,码头上停的船一艘挤着一艘。等了一会,大家在船老大的招呼下上了船。
苏联以前曾派出许多技术人员支援越南的社会主义建设,所以芽庄俄罗斯人的度假胜地。

四个岛具体叫什么名字都不记得了,反正是一个岛都没花钱进去。完全就是坐船出海放风。

屌丝们的快乐就是各种拍。

潜水的地方说是岛其实是人工扎的筏子。我等屌丝怎么会有钱潜水,不过没关系,船老大为众屌丝提供了免费的浮潜。换上泳衣、跳下海,靠近礁石的地方真的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鱼群。

怕水的小姑娘,哭声震天。

在海里折腾了半个小时上岸,上来就准备吃午饭了。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海胆汤啊。船老大直接把椅背放倒,铺上餐布,接着小哥就开始一盘一盘的上菜了。反正不花钱,7个人的吃相真的很凶残,半桌的盘子都被我们端过来扫干净了。
吃完饭就是happy hour咯~越南F5尽情的为你表演。我被请上去跳舞、小伙伴被请上去唱歌,午饭还真不是白吃的。台湾人被请上去唱爱拼才会赢,韩国人跳江南style,有是各种黄段子,反正就是使出浑身解数让你开心。
高潮就是跳水,小哥带着酒先跳下去,然后大家也一个接一个往下跳,游过去就有酒喝。一块凤梨配着红酒。

玩一会大家开始陆陆续续的上船,船开始驶向最后一个岛。上岛费好像是5w,然后好多人没上去,船老大就说可以便宜,3w就好。我们还是不为所动,个人觉得海水质量并不是很好,沙子也不细,还没有酒店门口的海好。我们就坐在码头边各种拍拍拍,到了四点多,售票的都不见了,这个岛就随意进出了。

差不多四点半开始往回走。远处芽庄的高楼像极了海市蜃楼。玩屁乐的海上缆车感觉很厉害。不得不说芽庄真是个好地方,俄国佬还是很会挑地方的。

酒店的阳台就能隐隐约约的看到大海。乘天还不黑重新换上泳衣去门前的沙滩玩水。
一到沙滩遇到了龙虾婆婆,朋友吵吵着要吃海鲜的,赶紧拦下来,以30w的价格买了三只小龙虾,十几个海虾。龙虾刷上特质的酱料烤。海虾直接烤到外皮酥脆。一人一叠海盐一块金桔,随意的坐在沙滩上,面朝大海、大快朵颐。

吃完又去海里翻腾了一会,湿漉漉的光着脚穿过马路回到酒店。喊上睡着了的两个小伙子,出门

我就是想展现一下我两米的大长腿。

凌乱的电线,越南这么热,真的就不怕烧起来么?
一路各种深猛海鲜,问问价格,摸着肚子开心的告诉自己下午吃过了一个大龙虾。

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鸡腿饭,鸡腿烤的微微焦,刷的酱微甜。配上一点腌菜,一碗饭只要4w。不得不说越南的米真心不好吃。口感比较差,很粗糙。

两个男生没吃饱又买了个卷,春卷皮里面包着花生碎,上面挤得是沙拉酱,甜甜的有点腻。

路遇海鲜烧烤摊。越南的摊位都是流动的,能不能遇到完全是碰运气。
最后在一家水果shake,各自要了喜欢的水果。真的是真材实料,每一口都能喝出新鲜水果的味道。牛油果榴莲真心好喝,极力推荐给喜欢榴莲的朋友。

逛了把卖土特产的夜市,吹着习习海风,顺着沿海大道,慢悠悠的走回酒店,好像真的舍不得厉害芽庄了。
第二天一早,小伙伴又去海边看了会海。

DAY8

日期:6月3日
住宿:KINGS HOTEL(1000000VND一晚,含早餐)

早上坐着大巴离开芽庄去往大叻。一路连绵的山丘,云压的低低的,感觉自己在去往世外桃源的路上。

12点到达大叻,发现今天是星期五,好多越南人到大叻来度周末。新咖啡办公室周围的酒店都订满了。于是赶紧再agoda上预订了一家感觉上信价比很高的酒店。可是agoda给的地址是错的,走了好久都么有找到。当我们找打那家酒店的时候,对方告知我们已经客满了。而且态度极其的差,一家子自顾自的用越南话说着什么。和他们吵了一架,怒气冲冲的开始找新的酒店。那天真的是把所有酒店都问了,全部客满,站在街头简直要崩溃。最后没办法,想着先把行李寄存在新咖啡、先把景点玩了回头再找酒店吧,结果大叻的新咖啡太小了,拒绝了我们寄存。没办法,硬着头皮走到旁边一家高级酒店,问他们能不能给我们寄存行李,前台是个超温柔的越南妹子,告诉我经理在,帮我问问经理。好心的经理又说可以给我们一件备用房,之前说满房是因为房间的锁坏了,只能用钥匙打开,并且给了我们很大幅度的优惠。在加上agoda给我们的补偿。一晚的价格真心便宜。这晚的住宿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不过高级酒店的前台真的是男的帅女的美。
雪白的大床又软又赶紧,加上大叻微凉的气温,睡的无比的好。当然走之前不能忘记把酒店里能带走的都带走了。

酒店找好,下面就开始玩了,第一站crazy house。路过春香湖,还挺美的,整个大叻有着欧洲三线小城镇的感觉。会骑摩托的小朋友可以租摩托骑,不会骑的走路也不会很远。

路过大叻的天主教堂。满街都是绣球花。

疯狂屋,免票4w,世界十大离奇建筑还是很值得一看。早在天津看瓷房子的时候就知道了越南的疯狂屋,没想到居然有一天真的跑来看疯狂屋了。疯狂屋是由越南官二代(前越共总书记长征的女儿) Dang Viet Nga设计的。整个屋子充满了森林通话的味道,踩着不怎么人性化的楼梯爬上屋顶,仿佛可以召唤神龙。在每间客房里找奇怪的动物。一直玩到快关门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当然你也可以话30几刀在这里住上一晚。

从疯狂屋出来天已经黑了。沿着春香湖走往另一边的旧火车站。

是在宣传越南的海军么。。。。没被中国搞怕?

春香湖的夜还是挺美的。
走到旧火车已经关门了,反正天黑拍不到小火车了,就在门口随意按了一张算到此一游了。

往回走,去市场买吃的。说是市场其实就是夜市,卖衣服、卖水果、卖坚果的什么都有。

我们去的时候应该不是草莓的季节,没有看到卖草莓的,到是满大街卖牛油果的。很便宜、但是难处理啊,还是没有买。

路上垂涎这种鸡蛋饼好久了,想着买一个尝尝,看到来来往往的越南人都花5k买到,我们也试着还价,就是不还价5k就不卖。于是我们也没买了。

这玩意风靡全世界,劣质的hello kitty差点没笑喷。一群越南青少年围着小黄人和hello Kitty拍的不亦乐乎。

满大街卖羽绒服、毛线衣的,越南人带着毛线帽穿着羽绒服,而我只穿着长裤短袖一点都不冷,难道是南京的天气太变态了?

大叻特产。

DAY9

日期:6月4日
住宿:明红酒店(14刀不含早)

一大早起床,空气微凉,窗外的大叻美美的。
下楼吃早晨,酒店的自助相当丰富。吃饱了又偷偷带了好多香蕉鸡蛋面包神马的,顺便解决了午饭。

介于大叻的悲惨遭遇,在来美奈的路上就在booking上把酒店订好了。

快到美奈的时候,就看到公路的两边都是高高的沙丘,沙丘的尽头就是大海。真是美到震撼,心里抑制不住的兴奋。

到达新咖啡,预订了每天早上看日出的吉普车。如果在酒店预订会更便宜一点,会骑摩托车的小伙伴可以租个摩托,更自由。预订了明天下午去胡志明的大巴,一点半大巴到酒店门口接我们。看到办公室里放了两顶越南的特色尖尖帽,借来拍了两张照片。

美奈就一条路,两边都是酒店、boke,左手边的酒店一推门就能看到海,所以价格较贵。右边不靠海,价格比较便宜。睡到下午四点,慢悠悠的出门,走到马路,走到海滩边。正好太阳西下,人也不多,真是美的不行。

回来借别人酒店的水龙头洗脚,坐在别人酒店的躺椅上疯狂自拍,保安小哥看我们拍太high垫子都不收了。

出来随意找了一家生意看起来生意还行的boke,一番讨价还价,点了一些贝壳姑娘,找个靠海的桌子坐下,听着海浪,喝着椰子,吃起海鲜。美奈的日子太惬意。

DAY10

日期:6月5日
住宿:艺术酒店(17刀,不含早)

早晨四点半,小哥驾着吉普车到酒店接我们。黑黑的街道上驶过一辆又一辆吉普。开了快一个小时,一路上海和天的颜色真是美炸了。小哥车技很好,一路各种超车,心里还一阵窃喜。后来才知道,他是要去加油。

终于到达了白沙滩,这时候太阳刚刚出来,光线刚刚好。想要登上看日出最好的大坡头至少还要走40分钟,小哥建议我们和另外三个棒子一起坐一辆吉普,拒绝,最终拖了鞋和同胞一起往沙漠深处走去。后来发现在不远处还有一个入口,可以自己租沙滩摩托开。

沙漠的尽头是一片大湖,湖里还有荷花。因为在里面逗留的太久,开车的小哥坐着车进沙漠里来找我们了。
离开白沙丘,又开了很久到了红沙丘。一路的尾气味啊,简直要窒息。

白沙丘的颜色不同还是挺明显的,红沙丘就小很多了,一群小孩拿块薄薄的板子围着你,问你要不要滑沙。往高处走走就能看到对面的渔村。

渔村的看点就是好多好多的船,但是渔村的味道真的非常非常恶心,带着腐肉的腥臭。待了十分钟,拍了两张照片就赶紧走人了。

越南人也是一把好手,坐在圆圆的盆就出海了。

最后一站、仙女溪。顺着浅浅的溪水慢慢往上游走。至于你说真的好玩的点,我也不知道,反正大家都走的很开心。

回到出发点,发现我们的车不见了,一旁的司机告诉我们,我们的小哥吃早饭去了。。。。突然看到路边的小卖部就有汽油卖,好神奇。
走完四个景点差不多八点半。回到酒店,和停在院子里的摩托车进行了一番摆拍。洗澡睡觉,十二点退房,等新咖啡的车来接我们。告别路上遇到的小伙伴,先行一步出发胡志明。

现在真是想念越南的大芒果啊,又香又甜。

车开了5个小时抵达胡志明。其实我真的不太明白中国为什么要把西贡这么有情调的名字翻译胡志明市西贡真心热,拖着箱子才走5分钟就一身汗。在路人额帮助下,走到小巷子里,随便找了一家旅馆。店里很脏,店家还要求我们进屋脱鞋。勉勉强强能接受的价格,后来又找到了一个更便宜的酒店,第二天一早就搬走了。

西贡不愧是大城市,虽然街道破破的,但国际品牌还是挺全的。实在饿了,找了路边的汉堡王吃了起来。味道和国内差不多,价格却没有国内优惠。不过饮料是自助的,三个人喝了三杯饮料,还带了一杯走。
一边喝饮料,一边逛范五老街。听着bar里放的high曲,看着路边站的穿的超少的越南妹子,内心好煎熬,因为西贡真是太热了,我想回宾馆吹空调了。

DAY11

日期:6月6日
住宿:具体名字忘记了,13刀一晚。

早成起来在楼下买了个鸡肉kebab,2w味道还不错。开始走路晃西贡

走了没5分钟,就热的受不了了,找了家星爸爸,点了这里刚刚推出的新品,柠檬味的星冰乐。店里空调开的很足,星冰乐也很清爽,真是爽的不想出门。磨叽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鼓起勇气继续出发了。

路遇豪华奥黛店。
还有各种不认识的宫。

最后到了统一宫。门票才3w,反正身上多的是越南盾,就买了一张进去了。
1954年日内瓦协定签署,法国撤离越南,同年9月将“诺罗敦宫”移交给西贡吴庭艳伪政权,更名为“独立宫”。1962年7月27日,原属西贡伪政权的两名反战飞行员驾机向“独立宫”投弹,使其部分倒塌。1962年底西贡伪政权进行重建,扩大了面积,并修建了坚固的防御设施。1975年4月30日,胡志明战役结束,西贡获得解放。根据越南国家统一政治协商会议决定,自1975年11月起,将“独立宫”更名为“统一宫”,作为越南人民争取独立统一意志的象征。

领导人也能看哥小剧场、打个小麻将什么的。日子还惬意。
统一宫中午休息。所以大家要挑好时机。等我们快看完的时候,已经开始锁门了,保安大叔很耐心的等我们拍完照才锁的门。
最后转到地下室。很闷热,一间一间的小格子。各种收发室。

然后又转嘉隆宫。实在没兴趣了,就在外面看了看。

越南纪念品,还是挺可爱的。

走到市政厅,开始找吃的。传说中的椰子冰淇淋。上的点心、湿纸巾都是另外收费的哦。不需要就不要动,结账的时候服务员会自己拿走。两种冰淇淋其实是一种味道,还不如DQ好吃。也就吃个形式。

吃完继续走,走去著名西贡邮局和红教堂。两个景点就隔着一条马路。在邮局门口刚好遇到了拍婚纱照的。说实话越南的男的长得都不怎么样。

在邮局外面花一万块买了一套明信片,不知朋友们收到明信片没有。

教堂始建于1877年,耗时6年,建成于1883年,法国人从马赛运来红砖,至今砖体都没有掉色,也没有张青苔。

这些脑残也是够了,你大侄子知道么!!!!以上所有的建筑都是法国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

路过快要关门的滨城市场,和了一杯highlands。出发去购物

co.op是越南本土超市,东西挺便宜的,三个人几乎扫光了货架上的菠萝蜜干。也遇到了疯狂扫泡面的韩国人。花了几百万,心满意足的回了酒店。

买了好多水果和酸奶,吃到飞起来。

DAY 12

日期:6月7日

早晨起来,本来想坐公交去机场的,但是最后在酒店小哥的劝说小改打车了。本来想再吃最后一顿粉的,但是坐下一看,6w一碗的价格好吓人。灰溜溜的走了,去旁边的亚洲饼店买了两个面包。花了14w打车到机场,下一站新加坡

之前看了湄公河四岛游,感觉很无聊,在飞机上看了眼湄公河,再见西贡~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18 12:26

引用 kelefanfan 发表于 2016-06-18 12:26:09 的回复:

回复kelefanfan:会

2016-06-19 01:3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0 13:57

引用 bigjenny_ 发表于 2016-06-20 13:57:48 的回复:

回复bigjenny_:没关系、可能时机还没到。我也是拖了两年才去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