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到青岛看海去 全家租车自驾之旅

卐少年老成卍 LV.6
2016-06-17 17:10 3170/5

【写在前面】

这次青岛之行的实质是我爸妈、我哥对男友的考验。所以,男友对旅行的安排可谓是极其紧张的,由于大家一致要求自驾游,男友还专门在一嗨租车租了一辆宝马320,追求乘坐的舒适嘛,从南京过去虽说不到6个小时,即便换着开车还是有点小累的。

去年的青岛大虾让我们还是有点惶恐的,唯恐再碰到宰客的情况。对这一点,男友也做了安排。让在青岛的朋友做攻略,吃、玩全部让他来指导。

【自驾游开始】

【到了青岛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正式开始游玩】
1、路线:DAY1:圣尼厄尔大教堂-青岛邮电博物馆-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
DAY2:青岛德式监狱旧址博物馆-青岛美术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夜游栈桥
2、必带物品:常备药物(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等),各种证件,数码相机,泳装,沙滩装(两种服装是给我爸妈带的,男友说以免到了后再买摊上的衣服,质量不好)。

教堂是一种浓浓的哥特式风格,这座由德国设计师建造的教堂也成了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很多恋人都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或许是因为教堂的神圣,也可能是因为教堂透着一种异域风情吧。

选择来青岛邮电博物馆是因为我老爸的怀旧情怀。和他聊天时,他总是喜欢讲他那个时代的各种物件,通信的、娱乐的、赏析的……所以,我和男友觉得老爸应该是会喜欢邮电博物馆的。

看看这个东西,有没有那种谍战片里面发电报的感觉。

当我还吃惊于这种老式手机,大哥大已经摆在博物馆里的时候,下图的iphone3让我彻底震惊了。时光真快啊,连3都能进博物馆了。

我在想,什么时候,iPhone6要进来。

青岛邮电博物馆,能看到各种漂亮的、考究的、精致的明信片、邮票,也能看到含着弄弄历史气息和科技感的通信设备。如果对这些东西感兴趣,确实值得来一次。我本来对这个地方并不期待,不过来了后发现还真的很美好。

青岛,一定要来八大关,这是毋庸置疑的。这里有数十个国家的建筑风格。只来八大关,就仿佛去异国走了一遭。当然,八大关本身也是一种风景,红瓦绿树,方砖铺地,很像言情小说的小文艺。

一阵风吹过,树影婆娑,在红色的方砖上映出叶子的倒影来,很艺术。

听名字,以为公主楼会是浓墨渲染的梦幻之感,来了后才发现,这里是简洁,优雅的北欧风格。不用繁杂的图案,只用简单的线条就勾勒出了漂亮的世界。在这里还能看到课本里的故事,比如这个《国王的新衣》,看到后感觉回到了童年啊。

花石楼也绝对是八大关的一个重要景点。使用滑石建造,融合了西方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三面临海,环境美,气候美,风景美,心情美。爸爸说这里还是蒋介石公馆。。。

大关的景点当然不止这两个。它能成为全国各地情侣争相拍婚纱照的胜地,就能侧面反映出它的美了。

第二海水浴场相对于第一浴场来说,沙质要好很多,很柔软。不过,依然不建议光脚下去。因为沙子里面会有一些小贝壳,还是会扎脚。所以,来浴场之前备好拖鞋会更好一些。

鲁迅公园和市里小公园一样有绿植和亭子,唯一不同的就是靠着海岸线。比见到的青岛任何地方的海水都清澈。这里还能看到小螃蟹,好玩极了。

尽管靠海,鲁迅公园并没有沙子,全部都是大礁石。这里特别适合拍照,随便一拍都会很美。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如果没有男友租来的路虎,恐怕我们很难逛完这些景点,关键是还并不累。老爸对我说,小王还挺细心的,还赞叹了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没车还能租车!男友听了后开心极了。

刚到监狱旧址,觉得这里的景观好梦幻,好温馨,整个设计也特别漂亮。不过,进了监狱之后就会发现,和外面的世界真的千差万别,简直是两个世界。监狱里面有各种刑罚的东西,看着还真有点害怕,不得不说,人们对于惩罚方面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尤其水牢。我对这些倒没什么兴趣,我爸倒是兴奋了。

青岛美术馆室外的环境已经很漂亮了。整个美术馆被绿叶鲜花包围着,很有情调。

看五四广场的话,一定要在夜晚。华灯初上,五四广场上人流聚集,有卖饰品的,有弹吉他的,倒也热闹。当然,如果不追求广场的华丽和人潮拥挤,其实这里也可以不看。

奥帆中心也是一个适合晚上逛的地方,路灯的白色,海水的黑色,远处又零星闪着黄色、红色或者绿色的光,让这个景点变得有点光怪陆离。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所以想着把时间还是多多留给栈桥。所以在奥帆中心也没多逛。

从书本上看到过关于栈桥的描述,当时就对这个景点特别着迷。我哥说,晚上的栈桥才好看,有各种贝壳,珊瑚,风铃,珍珠等各种海产加工品,于是将旅程安排在了晚上。来的太晚了,所有人都下班回家。

站在桥上,听海声,吹海风,看岸边各式各样的灯光,唯美,漂亮极了。站在回澜阁上赏夜景更是特别美。朋友说,早晨的栈桥也自有一种美,只是我们这次是无缘再见了。

逛完了栈桥,回酒店住了一晚,次日回家了,车也顺利还掉了。

如果非要对这个短暂的青岛之旅做个总结,我会觉得这里海美,精美,海鲜美。山东总给人粗狂的感觉,而事实上这里却让人觉得细腻。另外,自驾青岛会是最正确的决定。尽管我们的路虎是租的,可整个体验确实非常棒。最后感谢下一嗨租车,更要为男友的细心点赞。

本篇游记共含2077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17 18:26

碰上一个好男人就嫁了吧!呵呵!

2016-06-19 20:3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0 13:57

2016-06-24 13:48

能说说租车具体怎么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