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五月天

対絔 。 (云南) LV.16
2016-06-17 17:16 1258/14

父母在节前来到弥勒,照顾一下他们的外孙,节前,小友提前放假,来了弥勒,只能直接安排去红烟宾馆住下,节日期间房间紧俏,好在是运气不错,还有两间房,红烟宾馆在红河卷烟厂内,具有花园式工厂的地方名不虚传,虽然房间有些年年头了,但是整体看起来是重新装修过的,有些古朴的感觉,胜在是静雅,再加上节日期间能有房就不错了,所以小友们也还是很满意的。
第二天一早,放假了,去等小友们吃早餐,闲着也是闲着,散个早步吧,一路来,勾起了许多回忆,从工作到现在,一切景物仍在,犹记当年初至,在白石拱桥上曾想此地仿似应至而未至,三月后至此地,这一留便把他乡当故乡,而今还多了生命延续的方式,这个小尾巴根本不知我所想,兀自开心地跑去跑来,他的生活中这便是儿时的游地,往事也如这池外涟漪,渐渐荡远未留痕迹。朋友还在小睡,先带孩子去一餐厅吃个早餐吧,红烟一餐厅主要经营简餐,早点的品种一般有弥勒经典的酥肉炸酱、腌菜肉外,还有其它牛肉、排骨等等品味,另一边的清粥分有青菜、红糖、八宝、南瓜等,我最喜欢的是豆浆,味道香浓。小儿喜欢鲜甜口味,那就一碗过桥米线、一碗青菜粥再加一碗豆浆,两个人足够吃了。哈哈过桥米线 的碗怎么拍得比孩子的头都大?

红烟一餐厅最出名的就是包子了,如果你来这里游玩,一定记得来品尝。

小友们在酒店购了温泉泡浴票,直接去了湖泉,说不用陪了,正跟父母商量打算去澄江度假,但又怕节日期间人挤人,一犹豫时,妹妹打电话来说是住院了,临时起意,回了个旧
个旧的介绍,还是百度吧。

下午出发,一路上奔波,来到开远,这是一座凤凰花盛放的城市,车上随拍两张。晚饭时间正好赶到鸡街沙甸,红河州人都知道的回味餐厅是晚餐首选,这里是清真的,上菜快捷,而且教规森严,在餐厅里禁止饮酒的,大家都自觉遵守,这样少了那些酒后的猜拳等喧嚣,赶紧停车吃饭。
在点菜时服务员给一个小号牌,凭牌结账。而且服务员在你点菜时会根据就餐人数适时提醒你,别点多了菜,不能浪费。一家五口,点了五个菜,刚刚好,不过我怎么忘记拍照了?

晚上到了个旧,先进医院看了妹妹,气温骤降,在家休息看跑男。

第二天一早,带孩子去宝华公园晨走,公园人很多。越走心里越不是滋味,从我儿时这个公园就有了,可现在四十年了,它依然是这个不老的样,一天天地我们老去,孩子都长大了,而这个公园却依然没变。又时周末难得的晴天,一路人游人很多,我们愉快地走了一个多小时,我感觉风景如画,郁郁葱葱的园内记住了多少儿时的回忆,我们自会老去,记忆未老即好!

早点在清山里吃了一家清汤牛肉吃了米线,然后去找老公和老爸,他们喜欢油水重些的火烧房子的米线。在中医院背后,早点街。
吃完早餐,带着任务开始今天的购物之旅。朋友委托我帮忙询锡工艺品作为礼物送人,出门来有一家锡缘的商店,进去看了几样,挑选了几个拍照给朋友看,不甚满意,决定再去找找其它地方的。

又进了另一家,这家的工艺看上去比之前那家更精致些,打磨的技艺也更有质感,发给朋友看了,半天没回话,还有一个任务没完成,还得抓紧时间去做,一个朋友喜欢我的手串,说了好几次,今天刚好有时间就帮他去串一串。锡都街与锡花大厦路口这家,名字叫花花,老板娘热情得很,因为知道我在外地,立马把我戴在手上的拿下来,重新免费换线串一次,然后帮朋友串了一串,我抬头一看,看到了正宗老锡匠的牌子,原来这才是正宗的原个旧市锡工艺美术厂,工作人员告诉我,刚才去的锡工艺店的屏风都是委托他们的工作做的,这些年了,作为锡都人不留点锡制品我有些遗憾,赶紧选了个茶筒,今后给孩子也是一份特别的礼物。这还真应了无心插柳柳成荫了,朋友没回复,我却有了收获。回到花花家,手串也串好了,通透晶莹,很满意,请原谅,我是个物质女。

现在就是为了满足小宝的心愿了,个旧的美食之一——小肉串,那绝对是老少咸宜。妹妹打完针,赶来汇合,一起去火车站商场寻吃去。这里集中了个旧的烧烤,小吃,一一介绍着来吧,怕朋友们HLOT不住啊。先烤上50串肉串,这个不是群体份,这只家中8岁小儿自己的份,撒上白色糖粉,一个人吃得大快朵颐,尽兴不已。来上一碗缩粉,那可是不增肥的呀,上面有香酥,花生、香脆美味。老公去买酸浆粑粑,等了20分钟才轮到吃,悄悄地拍了张小吃摊的热闹图,怕被人打

吃完了,去世纪广场开了车,走吧。打道回府。

天气酷热,生态园内去做个足疗,周末人太多了。在等待技师,终于轮到自己了,平时不觉得,一静坐下来,肩周隐隐作痛,好在有湖泉技师的这双巧妙之手,在肩上和背上一阵搓揉,整个人立马胀痛感显现,一阵娴熟的技法的技法后,舒筋活血,实在舒服。孩子在吃着免费赠送的新鲜水果和冰糖菠萝,看着《煎饼侠》笑成一片,倦意来袭,不知不觉居然睡着了,等醒过来,才看见技师贴心地为我盖上了被子,而她们安安静静地坐在小椅上认真地在捏着脚掌,我醒过来后,技术问需不需要精油按摩,我谢绝了好意,要省啊。
在虫鸣蛙叫声中,我们沿着生态园回家了。

不远处的歌声吸引了我们,寻着歌声来到了白蜡园茶室,原来是这里的驻唱在高歌。良风习习,如此美景,却也不忍辜负,还是立马询声而至吧,平日里总是路过这茶室,可是不曾如此留意,所以经常是擦肩而过,不过好在这次没有白白错过。都说小孩是跳一沟吃一甄,这不一闻见旁边小烧烤架上的味道,孩子就开始嚷着饿,好吧,来瓶啤酒,伴着晚风;来个烧烤伴着夏夜,再来份清凉小黄瓜,伴着我的碌碌饥肠。夜晚的星空竞也明亮起来了,别扯这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只管让自己活在当下就是对生活的态度。茶室老板娘很客气,不停地前来问询口味是否合适,其实在这样的环境里,心情必是顺畅的,吃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

2016-06-17 21:5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18 16:25

2016-06-18 23:55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6-17 21:55:08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亲

2016-06-20 10:35

引用 dreamycat 发表于 2016-06-18 16:25:32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dreamycat:谢谢亲

2016-06-20 10:36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6-18 23:55:28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谢谢亲

2016-06-20 10:53

个旧在哪儿啊

2016-06-20 11:15

2016-06-20 11:2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20 16:58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6-20 10:53:5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哦!

2016-06-21 10:49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0 11:15:56 的回复:

个旧在哪儿啊

回复留夏:在云南

2016-06-21 10:50

引用 gudxh 发表于 2016-06-20 16:58:08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gudxh:呵呵,有机会出来走走,我在云南等你

2016-06-21 10:50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6-20 11:24:07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亲,有空到云南来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