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普通的北京游!

林leila LV.4
2016-06-17 17:17 1284/8
  • 出发时间/2016-06-07

出发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贡献给阿炳看!!
这次准备没有很充足,就事前看了下蚂蜂窝的攻略,将想去的地方列出来,到了再定先后次序(//▽//)加上是还有盆友陪同就更加懒了!!
机票在每月28号的南航会员日买的,还挺便宜 (●′ω`●) 酒店定的在二环内,出门走1分钟就到地铁站,方!!便!!!
然后功课做最多的还是吃的 ( ´・∀・`)
另外,外出还是很建议稍微注重一下穿衣打扮,不然拍回来的照片不忍直视゜(´;ω;`) 。

P.S.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本人技术也很差,仅供参考|ω・`)(还有很多盆友拍的,技术比我好)
      去的地方只有很少,还有好几处是重复去的,玩得很随意,大家将就看看 ╮(๑•́ ₃•̀๑)╭

01(06.07)

订的7号晚上8:20的飞机,早早的就跑去机场了,然!而!飞机晚点!!!
推到10点半 (╯‵□′)╯︵ ┴─┴ 然后将近凌晨2点才到的北京,然!而!事情还没完!
叫了辆滴滴去酒店(加上路桥费大约为120左右,一出机场好多司机在等客人,那些基本上都是开价200),到了之后发现司机走错了,跑去另外一家分店了,还好门口有卖包子的没关门,买了一笼小笼包慰藉一下受伤的心灵... (ಥ_ಥ)
然后又打的去预定好的店,然!而!一条路上有两家,又去错了另外一家,还好相隔很近就拖箱子走过去了...
当时真的觉得自己是智障ヽ(○´Д`)ノ
于是,各种折腾后就将近4点半才睡觉,第一晚还不习惯睡得不是很好 (′ェ`)

02(06.08)

由于前一天太晚睡,第二天必然是起不来的,所以我们10点才起的,化化妆吃吃早餐就快12点了ヽ(*´∀`)八(´∀`*)ノ 出门!
然后就跑去南锣鼓巷吃午饭了,找到了盆友介绍的铃木食堂,在小菊儿胡同的分店。
招牌不能再显眼了,差点找不到!!

店里以日式家常料理为主,这个是和风肉饼,很好吃但是吃多了会腻 (๑>ڡ<)消费有一点点高

吃完了顺便逛了下南锣鼓巷,跟那些比较出名的古镇的感觉有点像,卖的纪念品跟吃的也差不多,有些比较文艺的小店拍拍照也是不错...
比较出名的小吃只吃了文宇奶酪,要了奶酪和红豆双皮奶,还不错但是没有很惊艳...可能是广东有很多出名的双皮奶店都很好吃的关系,所以没有觉得双皮奶非常好,但是也可以去吃吃看(๑´ڡ`๑)
然后就赶去故宫,然而已经晚了,去到已经关门了,不让进了_(:з」∠)_
没办法就一路走去王府井逛了下,主要是打发时间等盆友一起去吃晚饭

这几天在北京的天气都很不错,只有一天下了场半小时的雨之后基本上都是大晴天,除了回去那天(说起来都是泪)..
身为生长在大广东海边的妹纸,只能说北京太干爽了,当然太阳很晒也会流汗,但是风一吹就干爽了,好棒棒啊 ( • ̀ω ⁃᷄)✧
想想在大广东海边的风都是又黏又腻的呀(´-灬-‘)
但是因为太干了所以喝了很多水

接着就去了芳草地,算是高大上跟文艺的结合体吧这个商场,放满了艺术品。连洗手间的马桶都有配洗pp机,我这个大乡里吓了一跳 Σ(っ °Д °;)っ
随便逛了一下之后就去小吊梨汤吃晚饭去了+.゚ヽ(●´ω`●)ノ。
梨汤好好喝,简直滋润了我们干燥了一天的身心,菜也很好吃ヾ(。◕ฺ∀◕ฺ)ノ

以上三张盆友拍的

03(06.09)

第二天行程:颐和园+圆明园(●′ω`●)  现在想想都觉得有点弱智,走得有点太多了,很累...
先到的颐和园,按照蚂蜂窝的攻略走,从东宫门进北宫门出。说好的2个小时可以出来的啊,我们走了3个小时啊!!!出来的时候真是又热又饿,快要饿晕了 _(:qゝ∠)_ 然后赶紧去旁边的一家小店吃的午饭,味道一般价钱也有点小贵就不说了。(早知道就吃kfc啦 (; ´_ゝ`) )
吃完饭就赶紧去圆明园了,是南门进南门出线路
然!而!!实在太大了,走了好多路才走到一半,我们感觉已经快要坚持不住了,就赶紧找地方休息了一下,坐了好久才继续走的,走到后面已经是两条丧尸在走了_(´༎`」∠)_(怕累的话还是坐船或者电瓶车吧)

最后,赶紧死回酒店晚餐直接叫了外卖...

p.s.圆明园的花很漂亮*゜✲ฺ(✿◕ฺ ∀◕ฺ)ฺノ†゜* (●´д`).。o

04(06.10)

第四天开始会有盆友跟我们一起玩了,早上原本打算早起的,最后还是拖到9、10点才起来(天天说要早起只有第三天是真的早起)(*/ω\*)
我们先去国家博物馆,然而我又低估了它的规模,辣么大的!!!我们这些土鳖哪里想得到啊!! (´-ι_-`)逛了2个小时才逛了2层不到...
看到身旁的其他人都带上水跟吃的去,一副准备充足的样子,顿时觉得我输了!!!明明本人印象中的这些地方是不能带吃的啊!(,,#゚Д゚)
然而盆友已经快到了,就只好先走了。
跟盆友会合后就跟她一起去大栅栏,在门框锅贴店吃午饭!!(*´∀`)也是够奇怪的
最喜欢爆肚( ͡° ͜ʖ ͡°)✧

(以上图片盆友拍的)

豆腐花是在对面的店买过来的,身为一个彻底的广东银还真的没吃过咸的豆腐花,我懂我是大土鳖(•ิ_•ิ)味道还可以接受,但是还是喜欢甜的(๑¯ิε ¯ิ๑)

吃完,就去大栅栏跟附近的胡同逛了下

逛完又跑去王府井逛,有点疯( ´・∀・`)

夕阳很美...

逛累了,去南京大排档吃饭,说好的大排档跟我印象中的怎么差这么多(゜ロ゜;)ノ

(盆友拍的)

店里的装修还是挺特别的(◎ゝ∀・)

吃完回酒店( ゚_ゝ゚)

05(06.11)

今天继续昨天未完的旅程----国家博物馆(●´ω`人´ε`●)
说好的早起又失败了,到了博物馆已经11点多了,而且人很多(っ °Д °;)っ
这次盆友还带了两条蕉来慰问我们,好感动( ´Д`)差点又饿死在博物馆里...

(以上盆友拍的)

最后看了3个小时还是有几个厅没看完,还要赶着去之前没看成的故宫只好先离开了(ノ´д`)
中午匆匆的在kfc吃完就赶去故宫了εεεε (っ*´Д`)っ”(其实已经2点了)
最后,终于赶到之前错过的故宫了(●´Å`)ノ

去的时候故宫很多地方在修葺,也有某些地方没有开放,所以也就大概逛了一下,加上4点半开始已经在广播要准备关门咯,我们就出来了(ਛ_≻ਛ)
然后又跑去南锣鼓巷(“▔□▔)
这次逛了附近的小胡同还到护国寺小吃店喝我期待了好久的豆汁(●´∀`●)

(以上两张盆友拍的)

原本打算3人喝的豆汁,被我一个人喝光了(。ŏ_ŏ)没有想象中的难喝,不过盆友说护国寺里的豆汁味道感觉没有很浓厚...(想问到底要多浓厚?!)
其他的小吃都挺好吃的(*бωб*)

晚上,逛完南锣鼓巷就直接在五右卫门吃饭了(虽然已经8点了)

点的菜都很好吃,虽然没有很饿但是还是把整桌菜都吃光了 ( • ̀ω ⁃᷄)✧

吃饱后就回酒店了...

06(06.12)

。*:★(´・ω・人・ω・`)。:゜★。不好意思今天是本宝宝生日,但是行程依然很累...
说好的早起依旧失败,去到动物园依然是已经11点多了...
原本想着2、3个小时应该可以逛完了吧...谁知道逛了6个多小时!!! ヘ(;´Д`ヘ)为什么别人可以一天逛完动物园、海洋馆跟天文馆啊!!!

(以上三张盆友拍的)

接着就转战东来顺打边炉了 (๑´ڡ`๑) 大众点评上的三人套餐,吃得我们快撑死了,店家好良心!!最后还剩下好多没吃完(´;ω;`)

吃饱喝足又逛街...来到了传说中的三里屯 ( ͡° ͜ʖ ͡°)✧
啊!!!终于看到了假脸扎堆啦!! (◍’౪`◍)ノ゙

逛着逛着看到一家吃冰的店还挺受欢迎的就跑进去吃了゜(´∀`
挺好吃的,分量很大3、4个人吃都可以(店名忘记了,只记得是负一层的)

(盆友拍的)

今天一天完满结束 (ง •̀_•́)ง

07(06.13)

最后一天依旧是睡到很晚才起来
收拾好行李就退房走人了,又跑去南锣鼓巷去买手信再走(。´_`)
谁知道原本4点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推迟到6点 (ಥ_ಥ)于是我们两个就在机场发呆
然而,快6点时又延迟到6:50(,,#゚Д゚)
然!而!6点多时直接给推到了9点...ヽ(#`Д´)ノ
早知道这样我们再去逛逛才去机场呀...就这样浪费了一天在机场щ(゜ロ゜щ)(都快把机场吃个遍了)
9点终于上机之后因为天气原因硬是等到10点多才起飞 (╯‵□′)╯︵ ┴─┴

游记到此结束,谢谢
・:*:・・:*:・゚・*:.。..。.:*・゚:*・゚゚+。 \(*´・∀・`*)/。+゚゚・*:.。..。.:*・゚゚・*:.。..。.:*・゚・:*:・・:*:・

后记

到了北京之后才知道什么叫地大!!!小地方的土鳖(如我)没去过大地方是不会懂的!!导致很多地方的时间都花在去的路程,因为没有想到要花这么多时间 (¬д¬。)(请大家不要嫌弃我)

虽然,这次北京行很多地方没有去很多吃的没吃,但还是挺好玩的 ( • ̀ω ⁃᷄)✧
下次还可以再来哦 (●´▽`●)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17 18:26

挺真实,真真的随心啊

2016-06-17 18:28

赞一个!

2016-06-18 19:28

引用 菜.c 发表于 2016-06-18 19:28:15 的回复:

回复菜.c:

2016-06-20 13:20

引用 知心 发表于 2016-06-17 18:28:40 的回复:

挺真实,真真的随心啊

回复知心:主要因为懒

2016-06-20 13:21

引用 掉在咖啡里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6-17 18:26:21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掉在咖啡里的眼泪:其实也是第一次写,而且是败在盆友泪光闪闪的目光下才写的

2016-06-20 13:2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0 13:57

引用 止疼爿兒 发表于 2016-06-20 13:5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