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六小时的车票只为那几条未知的路--漫走大连

2016-06-17 17:31 1479/7
  • 出发时间/2016-06-08

预告片

也许旅行的意义真的就是走走停停,没有规定自己一定要去哪些有名气的地方留下纪念的一刻,但是心中有所期待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是不是想象中的样子。

这匆忙的一站,我来到大连

这几天的天空很不好,雾蒙蒙!!!拍出来不清晰。

很适合的曲调~
你的嘴角 说话的时候有浅浅的笑
那道线条 像一个记号永远都擦不掉
午后的猫 懒懒的躺在阳光下睡著了
我的心跳 却在奔跑 跟随你到天涯海角
我曾经 在这条路上 转了好几个弯
才终於懂得张开翅膀
现在的 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我的快乐 是当你仰望天空飘过的云朵
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关于大连-碎碎念

大连是沿海城市,海滨沿途都是风光,但是看多也不免疲惫。大连城市给我的印象就是:银行多、酒店多、面馆多。银行建筑颇多,还有大大小小的面馆不愁吃啦。大连的道路比较复杂,很多路口不知道怎么过去,我们都是跟着当地的老司机一路飞奔而过。
沿海的路都比较怪,破路很多,所以电动车自行车真是不多见。有轨电车的停车地点有时候就在马路中间,所以童鞋们还是要小心的。公交票价多是1元,有轨电车201路,火车站为临界点,不管哪里上车投币1元,到火车站如果你不下车,在补1元,司机或乘务员会提醒滴。大连的花噶叫蚬子,海鲜还是要尝尝的,还有东北的烤串,味道也与北京不太一样。

带什么???

【装备】
文件:身份证 | 车票 | 银行卡 | 现金
电子:手机 | 笔记本/平板 | 移动电源 | 刮胡刀 | 数据线 | 单反佳能60D | 拍立得 | 便携照片打印机
日用:行李包 | 纸巾 | 毛巾 | 洗漱用品 | 化妆品 | 防晒霜 | 水杯 | 雨伞/遮阳伞 | 笔 | 记事本
衣物:衣服/鞋 | 拖鞋 | 泳衣
药品:感冒药 | 防暑药 | 防过敏药 | 创可贴

【复印存档】
旅行要注意把身份证、护照带有签名签证那一页复印放在最不易打开导致丢失的行李层。同时拍下以上高清源文件发至自己邮箱或发至好友邮箱,尤其是境外旅行,如遇到护照丢失情况就大有用途了。

怎么住???

酒店:铂涛会7天连锁便捷酒店(火车站鞍山路店)
7天是我认为不错的便捷连锁酒店,办一张VIP会员卡,在不需要体验民宿及当地特色住宿的情况下,是穷游住宿的最佳选择且位置都在火车站、地铁、市中心附近交通便捷便于出行游览。
7天晚上可以凭借身份证领取盒装牛奶,有纯的还有优酸乳,具体根据酒店情况来定。

吃什么???

【必吃美食】*号必吃哦!!!
大连菜也属于鲁菜系。名菜有红烤全虾*、清蒸灯笼鲍鱼*、清蒸加吉鱼*、五彩雪花扇贝*、大连虾酱、油爆海螺、红烧海味全家福、炒海肠子、八仙(鲜)过海、珍珠海胆、群鸭抱海参、彩蝶虾等。
【必吃小吃】特色小吃在火车站附近如胜利广场地下、新马特5楼、百年商城、八一路美食一条街。
2路小丸子*章鱼小丸子10元/份。它在日本章鱼小丸子的基础上,改良为最适合大连人的口味,因第一家店在2路车终点站,而被人们熟称得名。主打招牌有章鱼小丸子、金针菇牛肉卷、土豆泥、金枪鱼三明治等。
大连铁板鱿鱼*大连铁板鱿鱼的名声可谓全国上下尽人皆知,大连作为鱿鱼产地。鱿鱼脆嫩爽口,香辣鲜美,红亮诱人。
海鲜焖子*是由地瓜粉熬制的凉粉做成。海鲜焖子以前只能在一些小店作为小吃可以吃到。例如,青泥洼桥附近的焖子店两元一碗。

怎么玩!!!

【DAY1】北京-大连北(1402到达)-中山广场【广场建筑文艺复兴风格】-15库【废弃的大仓库加以改造】

【DAY2】旅游巴士路线/徒步旅行路线2种方式。大连旅游环路有两种,一种敞篷一种就是空调巴士。
【第一种】旅游巴士路线:乘坐大连旅游环路,始发站:大连火车站-人民广场-会展中心-大连贝壳博物馆-森林动物园南门-傅家庄-小傅家庄-燕窝岭婚庆公园-北大桥-鸟语林-虎滩乐园-渔人码头-石槽-棒棰岛前-棒棰岛-记者林-港湾广场(15库)-中山广场-大连火车站(终点站)。票价:20元/单日单程有效/只限一人使用/随时上下。
【第二种】徒步旅行路线:大连滨海路环岛,可以去到以上任意距离你酒店近的景点,然后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方向进行游玩,比如想去老虎滩海洋公园游玩,游览完毕,可以选择徒步前往,鸟语林-北大桥-燕窝岭婚庆公园-小傅家庄等旅游巴士路线徒步进行游览,每个景点间隔比较远,喜欢徒步的童鞋可以尝试。

【DAY3】兴工街(有轨电201/202两条线路的始发站)
上午可乘坐201路到达(终点站)-下车前行几米处可免费乘坐,有轨电车到达海之韵公园(只有2站地即到终点)-徒步30分钟到达海之韵公园-返程同上返回至兴工街。
中午可在兴工街午餐,周围都是商场等餐饮聚集地。
下午可乘坐202路到(7站地)达星海广场/星海游乐园游玩。

【DAY4】7天连锁酒店鞍山路店(地铁1号线中长街8站地)-大连北站-北京

详解每一步玩法!!!

【D1】北京高铁至大连北站,鞍山路7天连锁酒店出发搭乘710、7路30-40分钟6站地到达【中山广场】。游览1-2小时感受广场建筑文艺复兴风格,搭乘公交16、27、30、703等车程约30分钟2-5站地可到达【15库】约2.1公里可步行前往。途径港湾广场,这里相当于是北京的798吧,一个废弃仓库改建的,书店餐吧比较多。
【D1推荐景点】15库,感觉文艺气息坐在海边喝咖啡还是不错滴。

【D2】乘坐距离你酒店近的公交到大连火车站,是大连旅游环路的始发站,票价20元,每个景点都有站牌,到达景点司机会询问是否有人下车浏览,最后回到下车地点持票上车即可,鸟语林-北大桥比较近的景点可以选择徒步前往,感受一下沿途的风光。车票在最后大连火车站终点站下车时司机会进行回收,防止多次乘坐。
【D2推荐景点】
傅家庄:是一片海滩,想在海边游玩的可以选择这里。
燕窝岭婚庆公园-北大桥:这2个景点我是走过去的,用了将近1个小时,滨海沿路,道路都是用一根根木条拼接的,当地人说是一根68元质量很好,这条路全长20多公里,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呢。可以感受下。
虎滩乐园:旺季通票220元,游览项目包含公园“五大场馆”——极地馆、珊瑚馆、鸟语林、欢乐剧场、海兽馆以及广场文艺表演、根雕艺术馆、东山园林景区等精彩景点。
渔人码头:停泊了众多轮船,还有书店猫的天空之城。

【D3】这一天的安排因为有轨电车,我比较喜欢乘坐,所以选择在2款有轨电车的终点站出发游览。
【201路】兴工街乘坐至(终点站)-步行几米看到白色公共卫生间处等待,免费有轨电车,途径2站地到达海之韵公园,徒步30分右转到达海之韵公园,这个公园当地人说修建一半废弃了,免费游览,园内有观光车,30一位往返园内7,4km,途径3个景点可下车游览,每车限坐10人。园内南门出去可到达棒棰岛,就是那条破吉尼斯的沿海路相连。
【202路】兴工街乘坐202星海广场(7站地),星海广场游玩时间建议3小时,中间是比较特色的广场,左边是游乐园,右边是海滩,可以租赁双人车、小汽车、观光车、水吧车选择比较多。广场周边还有定时开放的喷泉及夜间放名曲的音响,夜晚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
【D3推荐景点】
星海广场、兴工街是最繁华地段可以购物shopping哦。

推荐几个景点!!!

大连滨海路】东起海之韵公园、棒棰岛、老虎滩海洋公园等,中部包含燕窝岭、北大桥、秀月峰等景点,西连森林动物园和星海广场。
交通:西段星海广场(18、22、23、37、202、406、531路等公交车经停)或中段的老虎滩(2、4、30、403、404路公交车经停)。
【星海广场】音乐喷泉、各式雕塑。
交通:23、16、406、711、801路,202路轻轨电车等公交车在星海会展中心车站下车。
【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海洋动物馆、海兽馆、珊瑚馆。跨海空中索道、海上游艇。鸟语林、四维电影院。
交通:2路、4路、30路、403路、404路公交汽车。
门票:旺季通票220元,游览项目包含公园“五大场馆”——极地馆、珊瑚馆、鸟语林、欢乐剧场、海兽馆以及广场文艺表演、根雕艺术馆、东山园林景区等精彩景点。开放时间:8:00-17:00。
【有轨电车】
【轻轨4条线路】大连火车站——金石滩、大连火车站——保税区、大连火车站——九里九里——开发区。轻轨票价1元起价,按站加价,全程8元。大连火车站金石滩的线路又称大连快轨3号线,共设12个站台,沿途跨越五个城区,终点站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中山广场】广场建筑有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风格。
【15库】小资文艺范,由一个废弃的大仓库加以改造利用成了咖啡吧、书吧等店面。
交通:13路到港兴路;或乘16路到长江东路;或者乘坐7、11、16、27、30、703、710、712路到港湾桥下车。

DAY1▪北京-大连-中山广场-15库

心情不好都会想出去走走,但是小长假的票早就抢光了,就碰碰运气在去哪网上试了试抢票,说是急速24小时即可完成,付款后24内会有抢票结果的反馈。周边都去过了,看蜂友们都说大连是个徒步旅行的不错选择,让心静下来吧。
幸运的是!!!竟然抢到了,于是没有任何计划的旅行就走起了。

北京-大连的动车需要6.5小时,其实看看视频时间过的还是很快的。我们坐的早车,下午2点的时候就已经到大连北站了。
大连北站是新修建的动车站,干净交通便利连接地铁一、二号线。
我们住的7天坐地铁8站地就到了很方便。办了入住就匆匆的出门了,今天下午打算用半天的时间去看看中山广场的建筑还有15库。

中山广场】广场建筑有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风格。
交通:15、16、30、403、710路公交车至中山广场站。很多公交都到这里,选择离你近的就可以,大连的交通也是很堵啊。
中山广场这是银行的天下,处处建筑都是银行,工商银行最多了。广场不是很大,就是中间圆环形的面积,主要是周边的建筑比较特色,但是看多了也是一般。这里也是婚纱照外景的选择,当天我们就看到好几对。
广场内鸽子很多,也不怕人,周边就很多卖鸽子食的,很多孩子趴在地上喂鸽子,喂的不亦乐乎。

中山广场出来以后顺着广场正面的出口一直走,大概约20分钟-30分钟的路程就可以走到15库及港湾广场。说15库就像是北京的798,是一个废弃的仓库改建而成。我们走了一下午比较累,天气还是很热的,但是大连的海边还是比较凉的,在15库边上可以看海的地方,我们小吃了一下,味道一般。

15库里有家回声书店,觉得还是不错的,可以逛逛,边上是餐吧。书店还卖原创的帆布包,质量颜色都是我喜欢的,果断入了。
15库出来走到蓝色建筑还有吊车的边上,就是11路公交车的总站,可以乘坐返回市里,别的公交要走相对较远的路程哦。

第一天坐动车很累,所以很早就回酒店了,楼下买了点大连的樱桃,还是比较甜的,晚上早点休息,明天开始徒步旅行,不想坐车只想一直走下去。

DAY2▪滨海路环岛徒步or观光车

详细的路程就可以参考我的详细路线,这里说一些建议吧。

PS:
1.大连公交车一般都是1元,上车投币很少有2元的。
2.天气比较热的情况建议还是选择环岛观光车,可以去感兴趣的景点,因为景点间的距离还是很远的,我只是徒步从老虎滩-鸟语林-北大桥-燕窝岭就已经累成狗了。本来没有打算乘车最后还是体力不支在燕窝岭乘车点买了环岛观光车票。
3.推荐景点:
傅家庄:是一片海滩,想在海边游玩的可以选择这里。
渔人码头:停泊了众多轮船,还有书店猫的天空之城。
4.景点的海鲜烧烤还是可以尝尝的,但是遇到上错菜的问题,要主动问清怎么处理,不然会闹矛盾,出来玩开心最重要。

晚上回到兴工街附近还看了场魔兽,为了部落,不管在哪里都要看!!!

DAY3▪有轨电车/海之韵公园/星海广场

对列车一直有着特殊的情怀,大连的有轨电车有两种。一种是运行时间比较久的201路老式有轨电车,一种是现代感的202路有轨电车。可以都尝试一下。为了过足瘾,海之韵公园与星海广场的交通方式都选择了有轨电车。
有轨电车的始发站都是兴工街,其中201路在火车站为临界点,上车投币1元,过了火车站不下车继续投币或在刷卡一次。

以下就是去往这2个景点的乘车方式。
【201路】兴工街乘坐至(终点站)-步行几米看到白色公共卫生间处等待,免费有轨电车,途径2站地到达海之韵公园,徒步30分右转到达海之韵公园,这个公园当地人说修建一半废弃了,免费游览。

PS:
1.海之韵公园内有观光车,30一位可往返。园内共7,4km,途径3个景点可下车游览,每车限坐10人。园内南门出去可到达棒棰岛,就是那条破吉尼斯的沿海路相连。
2.星海广场算是有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场地很大,多种骑行工具租赁,游乐园海滩都可以娱乐。
3.风筝很多,各式各样可以看别人放,路边也可以自己买来放一放。
4.附近银行也比较多,租车需要押金,可以在附近取款。
5.晚上5点说是开放喷泉,等了15分钟还是小喷泉,以为会有音乐喷泉。
6.海岸附近好多海鸥。

兴工街乘坐有轨电车201路至(终点站)-步行几米看到白色公共卫生间处等待,免费有轨电车,途径2站地到达海之韵公园,徒步30分右转到达海之韵公园,这个公园当地人说修建一半废弃了,免费游览。

我上面提到的免费的有轨电车的终点就是这里了,看着很荒凉都是杂草,但是走出去就是宽阔的路,直走30分钟就可以到达海之韵公园了。

海之韵公园后乘车回到兴工街吃了午饭。乘坐202路到达星海广场,202路是蓝色的哈哈。
星海广场算是有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场地很大,多种骑行工具租赁,游乐园海滩都可以娱乐。风筝很多,各式各样可以看别人放,路边也可以自己买来放一放。附近银行也比较多,租车需要押金,可以在附近取款。

星海广场边上是星海游乐场。项目比较多成人儿童均有。

星海广场临近海边还是比较凉的,五点多我们就回去了,没有等到夜景。

DAY4▪大连-北京

下午2点的火车,这两天几乎都是徒步很累,睡到自然醒退房后就去大连北站候车了。
大连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清爽,但是可以出来走走还是不错的选择。
也许旅行的意义真的就是走走停停,没有规定自己一定要去哪些著名的景点留下纪念的一刻,但是心中所喜爱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是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喜欢去到很少有人知道的地方发现一些小惊喜,让我的回忆看起来不那么的千篇一律。

真不赖,喜欢这个

2016-06-17 17:42

大片!收藏备用!

2016-06-17 17:51

带什么板块  求上图!

2016-06-17 17:5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17 21: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