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游记(2011-07-20—07-28)--照片版(六)

期待猫 (北京) LV.11
2016-06-17 17:33 417/6

第六天,要去马赛马拉了,高兴又伤感,高兴的是马赛马拉是看动物最好的地方,伤感的是离开马赛马拉就要结束这次旅行了。

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纳库鲁湖是看鸟的地方,纪念品商店里也是鸟类繁多。

大仙人掌树和织巢鸟的窝,在肯尼亚到处都能看到这两样东西。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要走相当长的一段越野路才能到达马赛马拉,这段路有点让我想起了去珠峰的路,都是长长的越野路,都有以畜牧业为生的民族在周边生活着。现在马赛马拉已经是唯一一个野生动物和人类混居的保护区,路边经常能看到马赛人的身影,还有很多小孩子,看见有车子过来,便拿着小口袋飞奔而来,显然是经常有游客往车下扔糖果之类的。我不由得想,不知会不会有一天,这些小孩子也变得像川藏线上那些小孩一样,躺在车前,不给糖就不走。
   这段越野路对于不少团友来说可能都挺难熬的,不过我其实还蛮享受的,尤其我是坐在左侧的(肯尼亚是左行,所以副驾位置是在左侧),简直可以想象成是我开着自己的哈弗在越野呢。我们的司机每次在路特别颠簸的时候,经常会说一声“sorry”,而我则总是回答说“It's ok,I like it.”。

到了酒店,先直接去吃午饭了,吃饭间发了钥匙。钥匙本身没啥新鲜的,不过上面一个“装饰性贴纸”倒是蛮有意思的。

这个酒店也和其他保护区里的酒店类似,一个个舒服的小房子。而且这里是曲径通幽,一个不小心还有可能迷路。

吃完午饭,休息了一会儿,到下午四点钟,出发去看动物了。今天只是在马赛马拉的外围先看一下,明天将会深入到大草原内部。

我们很幸运。
   我们看到了猎豹,妈妈带着六个宝宝,太幸运的猎豹妈妈,竟然能把这些宝宝都养大,一般情况下能成活两、三只已是很好了。
   我们看到狮子,走向一只已经被搞定的猎物,开始慢慢的享用。狮子总是从柔软的腹部开始她的美餐,然后是背部、腿,直到只剩下头部。
   我们看到各种鸟类,无论是会飞的还是不会飞的。很多的鸟类都是一夫一妻制,而鸵鸟不仅在飞翔能力上不同于其他鸟类,这个问题上也不同于其他鸟类。
   我们看到各种草食动物,或三两成群的吃草,或排成一队走在迁徙之路上。让马赛马拉名声远扬的是角马的迁徙,尤其是过河时的场面,而实际上,除了角马,还有很多种食草动物也有相同的迁徙、过河的行为。
   我们看到食腐的猎狗,快步跑向远方,也许是嗅到了食物的味道。这些猎狗平时都是单独行动,一旦发现食物,他们会招呼来一大群同类,直到食物被消灭殆尽。

而当这精彩的一天马上就要结束,日落西山之时,我们刚好来到一个非常正确的地方。
   看着眼前的景色,完全沉浸其中......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7 19:25

引用 tiffiany 发表于 2016-06-17 19:25:46 的回复:

回复tiffiany:谢谢你的建议,虽然我知道这是个套话,哈哈

2016-06-17 19:5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14:55

引用 雅楠 发表于 2016-06-20 14:55:47 的回复:

回复雅楠:我的QQ号是:3147584395,昵称期待猫,详细攻略得直接问,呵呵

2016-07-03 17:14

很不错

2016-08-13 00:2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3 00:2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