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度十日暖冬,不负光阴不负卿

10天的休闲宽松行程

居然拖了半年才开始动笔,虽然有点犯懒,但还是想写出来,记录下那10天的小美好。本次行程主要以造小蜂蜜和休息为主,所以基本行程宽松,自由自在。完全放松身体和精神,也把上次没去的地方都走了一下,还参加了一个婚礼,10天也是满满的行程。
2015年11月11日-21日,台湾大晴。
11日:桃园机场-—新北投(温泉)          天气:晴,温度:18
12日:新北投—台东(铁花村、夜市)    天气:晴,温度:18
13日:台东绿岛(环岛游)                  天气:小雨,温度:17
14日:绿岛(浮潜、夜游梅花鹿)           天气:大晴,温度:28
15日:绿岛(朝日温泉)—垦丁              天气:大晴,温度:25
16日:垦丁—鹅銮鼻,公园—恒春镇—国立海洋生物馆—夜市     天气:晴天大风,温度:16
17日:垦丁(南湾、猫鼻头公园、关山) 天气:晴天大风,温度:16
18日:台中苗栗(参加婚礼)               天气:晴天,温度:15
19日:台中(逢甲夜市、宫原眼科)        天气:晴天,温度:16
20日:台北(忠孝东路购物)                  天气:晴天,温度:19
21日:返京

住宿及交通

北投:山乐温泉  打分:3.5 (满分5) booking上预订,一晚人民币937元,含早餐。赠送一人的温泉套票。
评价:可能赶上周五,算是周末吧,价格不低。但房间可没想象那么大哦,温泉也没感觉有什么特别之处。好在离着地铁很近,走路5分钟。赠送的温泉票我自己去了,只是一个公共的泡池,没啥意思很快就回屋泡了。
预订网站:http://www.booking.com/hotel/tw/shan-shui-yue-resort.zh-cn.html?aid=801256;label=baidu-hotel-shan-shui-yue-resort-BhUrUPhv9R35UWqli91V5A-5214392765;sid=ef63280078b595292e63fea3ba997c1e;dcid=4;dest_id=-2637882;dest_type=city;dist=0;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6acd8ea4d965fec569925e91c9d2c84f305dea1eX1;type=total;ucfs=1&
桃园机场到酒店交通:桃园机场搭长航通运机场巴士>双连站转乘捷运红线淡水线到北投换粉色新北投线>新北投站,全程1小时10分钟大概。

台东:玛莉荷兰馆,打分:4分。大鱼预定,一晚327元,含早餐(早餐民宿老板自制的不错),民宿老板负责从台东火车站接到民宿。
评价:民宿女老板很热情,不过我们去的是她另外一家民宿地点,边上啥也没有,虽然不是我们网上预定的那间,不过房间差不多,不小,很干净。但也应该提前告知我们一下。打车到台中夜市及铁花村附近大概不到10分钟。从住宿的地方打车到富岡码头需要20分钟,300台币(人民币60元左右),民宿老板帮忙提前预定好的。服务态度都很好的。
预定网址: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575300347?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ppc&utm_campaign=台湾-供应商4&utm_content=台东-TW3036-非标民宿&utm_term=玛莉荷兰
北投到酒店交通:乘坐捷运粉线新北投到北投,坐红线从新北投-台北车站,大概40分钟。换成火车16:30到台东。从台东火车站坐民宿老板的车大概10分钟内到。

绿岛好望角无敌海景民宿 ,打分4.8分。好望角官网预定,2晚包来回船票、浮潜、夜游梅花鹿、一辆电动摩托,单晚人民币917元,2晚1834,加了老板的微信,paypal付款,含早餐,老板负责码头接送。
评价:民宿男老板很好的,民宿很新很干净,清新海军风,临海 ,安静,很惬意。老板带着浮潜特别棒,很负责,拍的照片也不错。2晚住的非常舒适,这里绝对是很不错的选择。
民宿官网网址:http://h-w-j.okgo.tw/index.html
台东到酒店交通:从台东火车站到富岡码头打车20分钟,费用300台币。9:00左右到富岡碼頭的候船室取票,约50分钟-1小时可以抵达绿岛南寮渔港。要注意,淡季进出绿岛的船每天只有一班,去程船9:30-10:20。回程船是14:30-15:20。天气不好的时候还会关停。我们去的时候风浪就很大,颠的就蛮可怕的,回来还好些。

垦丁:玛雅之家,打分4.9分。大鱼预定,3晚1698人民币,单晚566元,含早餐。民宿老板负责接送。
评价:民宿距离垦丁大街走步8分钟。不在临街很安静,房间超大,装修风格有些复古,很有质感,有阳台可以晒衣服,设施很全,大按摩浴缸超爽。早餐也非常丰盛,民宿老板亲自把我们的行李提到3楼,超级nice,非常推荐。院子里还有儿童游乐设施,就是貌似租车稍微比外面贵一些。
预定网址: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8870324954/
台东到民宿交通:从绿岛坐回程船14:30-15:20,打车回台东火车站。坐台铁374-台东枋寮,17:00-18:24。民宿老板去枋寮站接站。

台中:宝岛53行馆,评分:4.5分,携程预定,一晚491元,感觉不错,地点好,挨着台中火车站和宫原眼科。住宿购物都方便,含早餐。
评价:不错的酒店,房间也够大。打车去逢甲夜市大概15分钟。不过周末逢甲人太多太多了,最好早点下车步行过去。
预订网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416907.html

台北台北富裕自由商旅,评分:4分。一晚357.含早餐。位于忠孝东路,主要看中位置比较好,方便逛街,周边就是忠孝敦化商圈,西门町商圈。距离机场大巴车站也近,房间就是小,不过台北这个价位就是这样的。
预定网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608246.html?allianceid=4897&sid=170224&ouid=000401app-hotel608246&isctrip=&relatedate=5&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shantousinglehotel

关于花费

本次一共游玩10天,两人往返机票3153,入台证淘宝代办两人296,台币兑换7700,住宿6114,交通2036,垦丁海洋馆门票两人180,购物5000.两人总花费19000。再贴个交通的明细:
交通                          台币           人民币
火车(台北-台东)  1488     292
出租(台中火车站-新乌目高铁)  43
出租(台北丁丁药妆往返)     40
租车垦丁一天半) 1200     235

看一路风景,吃一路美味

北投纯粹是冲着温泉去的,可惜没有真正体会到呢,但把第一晚的住宿定在有温泉的酒店还是很明智很舒服的。解除一天的飞行疲累,让第二天的行程精神饱满。台湾的高铁确实很舒服,也挺安静的。因为下午才到台东,也赶不上上岛的船了,索性在台东住一晚,还去了夜市和铁花村。夜市感觉一般,没吃啥,铁花村正好赶上餐桌节,很多卖手工美食的摊户,还有小朋友手绘的灯笼在夜里摇摇发光,特别有气氛。这个餐桌节是当地居民出售手作的美食、零食、调料、饮品、手工品等,热闹而不杂乱,安静而环保,特别好吃的是荷叶玉米、咖啡、菠萝干、烤香肠等。大家要自带餐具来买现做的食物,没有一次性餐具,边上提供刷洗餐具的水,的确很环保,在这样舒适的夜晚,走走吃吃逛逛,好不惬意。

出发去绿岛啦!一早大晴天,民宿老板帮忙叫了出租车,到码头300台币。绿岛的民宿已经给订好了船票,直接到售票处取就好了,不过一定要提早半小时上船 ,即使是淡季人还是蛮多的。听说坐后排会比较稳,不怎么晕。只是没想到大晴天浪那么大,1个多小时的行程,摇晃起来着实吓人,一直攥着老公的手,感觉自己快吐的时候终于到了,晕船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吃好药,以免太过难受。上了岛忽然小雨纷纷,这个季节的绿岛很多店铺都是歇业的,加上小雨不免有点荒凉的感觉。但天公作美,下午就放晴了,我们开始了机车环岛游。总共也就20多公里,去了绿岛灯塔、绿岛监狱、环岛饶了一下,景色还是挺美的。晚上去推荐的文风小吃吃饭,糖醋鱼,鱼肚,铁甲,两人740台币,味道还是不错的。

经过一晚的休整,第二天精神饱满,很欣慰的是艳阳天,云层很厚,海水蔚蓝。民宿老板8点半带我们去浮潜了。我两虽然在普及、塞班、巴厘岛都浮潜过,但对于这个项目我总是兴致勃勃,最后事实证明,我真的被惊艳到了,没想到的是绿岛的鱼居然这么多!还看到了海蛇,也是不常见的。绿岛台湾第四大附属岛,珊瑚礁造就了丰富的生物资源,石朗、中寮、柴口、柚子湖、大白沙以及龟湾等地,都是理想的潜水地点。这家民宿老板因为自己还有一个潜水店,所以浮潜深潜都可以,并且他超负责任,虽然我们有过多次的经验,他还是很严格的让我们拉着救生圈,确保安全。大概1个多小时后,我们恋恋不舍得上岸了,由于是大太阳没有风,所以下水完全不凉,看鱼看到饱,绿岛美丽的海底世界真让人叹为观止。

浮潜完,带着兴奋,去游了牛头山、睡美人哈巴狗,又环岛了半圈,艳阳下的绿岛风景真的很美。一路骑行,一路吹海风,一路看风景,如此安静的岛上适合你侬我侬哈哈。晚上在非炒不可海鲜饭堂吃的,不是当地人开的,所以和文凤不同,是经过改良的台湾做法,不过味道不错哦。推荐!我两点了椒盐虾,和风鱿鱼,清炒高丽菜,蛤蜊汤,共970台。晚上8点多,民宿老板开车带我我们和另外两个北京游客,去夜访梅花鹿,也是有点意思的,因为星空很美,所以一切很美。

绿岛第三天,今天就要离岛了,有点不舍,一早和老公来泡朝日温泉,要舒舒服服的走。绿岛朝日温泉是世界三大海水温泉之一,是非常罕见的海底温泉。全世界仅在绿岛意大利北方与日本九州岛才有,是地质景观的奇迹。其泉水带有海水的咸味,属于硫磺泉,对人类皮肤无刺激。有人喜欢早上去泡,可以看日出(5点就开了);有人喜欢晚上去泡,可以看星星(到凌晨关门),去之前在超市买两个鸡蛋,然后去温泉那煮个温泉蛋吃吃。我们去的当天,风浪太大,外面的没有开,只在屋里泡了泡,还是很舒服。自己带好洗漱的东西和毛巾哦。中午匆忙的在果腹小吃部吃的午餐,物美价廉。一个麻油炒饭,卤肉饭,卤豆腐,炒花枝,贡丸汤,385台币。要和绿岛说再见了,这片宁静的海,清凉的海风,美丽的海底世界,安静的岩石,跳跃的梅花鹿,夜晚的繁星,我还会再来的,这里都是美好的回忆。1点回民宿休息,回船是2:30—3:20,到了码头出租车打到台东火车站300台。

下一站垦丁!6点半火车到寮仿,一人255台币。出口处买大巴票,一人177台,半小时一班车,大概1个小时到垦丁,拼出租也要一小时呢,5个人拼,每人250台,还是大巴划算,我两等了也就10分钟。车上很宽松。6点57发车,8点到垦丁牌楼。先搞定晚饭吧,选择了大相扑,还不错哦,招牌拉面,炸豆腐,炸鸡块,啤酒580台币,还不错。民宿老板到牌楼来接,终于入住了,房间非常满意,新的旅程又开始了,住得好,真的能为旅行增加不少幸福感,也不枉我们每次都在住宿上下不少功夫。

转眼都来台湾第五天了。16日,晴,大风。在民宿租了机车,但是当天风太大,确实冷,吹了一天快吹傻了。10点半从垦丁大街的民宿玛雅之家出发,沿路去了鹅鼻銮公园,看了灯塔,然后直奔恒春镇,下午14点到了,找了个小吃部吃午餐,卤肉饭、笋、便宜又好吃,两人180台搞定。15点到国立海洋生物馆,920两人(刷卡),机车停车费20台。买了星巴克,红茶拿铁,提拉米苏,220台。5点从海洋馆出来,带着娃来还是值得的,我们就是凑个热闹。回程我们走的大路大概6点多回酒店。晚上终于去逛垦丁大街的夜市了,虽然是淡季,有点冷 有点风,但是人还是不少呢,吃的快炒100,但感觉口味不怎样。一个三杯豆腐,味增鲜鱼汤,菠萝虾球,生鱼片,啤酒一共700台。

住在垦丁大街附近真是感觉好极了,晚上饿了就夜市,又吃又玩,生活不能再安逸了。第二天,我们准备从南湾出发去猫鼻公园、关山。午餐选在了巴沙诺瓦,很推荐,泰式口味,但环境口味真的挺棒的。一个酸辣鱼,咖喱海鲜,炸鸡,海草蛋花汤,一个美式,一个摩卡,一共1400台。老板人也很好,还推荐我们下次再来住在南湾。大约下午2点,我们又开着小摩托出发啦。垦丁绿岛截然不同,绿岛就像一个安静的女子,宁静而清远垦丁是热情的,是交际的,在人来人往中她娇艳欲滴。由于没有租车,我们凭借着小摩托,在大风的日子里,真是无法远行,好在我们乐于享受路上的一切风景,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今天要离开垦丁了,这三晚两天过得真快,可惜两个大风天,挺冷的。但垦丁海水的蓝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想到蜂蜜在此次旅行中扎根,无比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早上8点20我们拼车到高雄高铁站,商务车,8人,一人350,两人还便宜100哦。10点到高铁站,好方便好划算。原本买的12点的车,结果加了160台改签到10点18的(因为之前让朋友定的早鸟票,所以换时间后就没有这个优惠了。),11点到台中,也蛮好的,充分利用时间。朋友在那里等我们,当天要去苗栗,第二天参加他们的婚礼。

到达朋友苗栗的家,妈妈给做了丰富的当地菜,油条牡蛎真是好吃到爆,好鲜。

新人男方是老公的哥们,女方是苗栗当地人,我跟老公也是第一次参加台湾当地的婚礼,老公负责拍摄,我负责吃吃喝喝。海鲜桌吃的爆好,居然才合人民币1500左右,真是让人惊叹,北京要是这个物价哪有那么大的生活压力啊。

19号,又回到了台中,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宝岛53行馆。晚上打车去逢甲夜市嗨皮,正好赶上周末,人超级多,真真是水泄不通。逢甲夜市位于台中市西屯区以文华路、福星路、逢甲路为主,是全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逢甲夜市的消费以《俗搁大碗》为最吸引各路爱好夜市的民众,价格应该和台北的夜市差不多。推荐给大家的是“黄金左右腿”,一半芝士烤,一半轰炸,真的超级棒。“黄金贼”,海鲜燉饭卷着酥炸乌贼,再配上各种美味的酱汁简直了。“雷丸”牛肉丸,货真价实的牛肉丸中间夹着浓浓的芝士,要多过瘾有多过瘾。还有各种烤海鲜都是不错的小食。这里也有很多卖衣服包包和小饰品的,由于人太多,也没有心思在逛了,并且一个晚上肯定是逛不完的。总之来台中,一定要来逢甲夜市挤一挤,感受下台湾夜市的美。

第二天,准备离开台中了。上午去宫原眼科购物,难怪这么多人,可真是购物的天堂呢。个人推荐太阳饼、牛轧糖、凤梨酥、和茶叶。主要是包装真的很艺术,很漂亮,很适合送人的,比糖村的价格要低。口感是一样的呢。服务超级好,台湾女生真是非常温柔。除了自己吃,绝大部分都是送人的,花了5310台,非常满意。

购物完,11点35从宫原眼科附近打车到新乌目高铁站,11点50到,220台。新乌目到台北高铁1400台。12点03发车,45分钟到台北。两点入住到富裕自在酒店,然后又马不停蹄的打车到丁丁药妆,来回打车205台。本来听说丁丁是母婴的东西,但去了还是很失望的,几乎没啥东西,什么也没买到。晚上逛街到11点,不是说么,“忠孝东路走九遍”这里遍地特色小店,小吃店及咖啡店,买了手包、毛衣,好嗨皮。
基本台湾的行程已经接近了尾声,我和老公第二次来台湾,这次加上上次的总算是把台湾大概转了一圈。这里是个值得慢慢走的地方,我们这次为了造蜂蜜,没有过多的奔波,感觉很是自在享受,尤其在绿岛感觉到了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是那么美好。特别开心的是我们的小蜂蜜真的在台湾的行程中牢牢扎根在麻麻的肚子里,我和老公特别开心,这次旅行就显得更有意义了。因为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爱旅行,我们喜欢走在陌生的路上彼此依靠的感觉,一下多了一个值得我们牵挂一生的小宝贝,这种幸福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等蜂蜜大了我们一定会带她故地重游,告诉她爸爸妈妈曾经看过的风景,和爱的人做喜欢的事,这也许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了。感谢老公,感谢生活,感谢一切~

最后,晒晒采购的东东。

真皮斜挎包,台北忠孝东路小店淘,300人民币。

DR.WU孕妇可用的护肤品,润肤露非常好用,后来又让同事带了几瓶。康是美、屈臣氏均有。

维密套装,机场买,500人民币左右。可惜回来发现怀孕后就没在用了。香水很甜蜜,喜欢。

宠爱之名也是很热门的护肤品,怀孕后一直用隔离,非常滋润。

帮朋友带的阿原,据说非常好用。

毛衣是逢甲夜市买的,100人民币左右,蛮有型的。

蓝色和黄色毛衣是忠孝东路小店里淘的,跟小包一起一共1300人民币左右。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0 14:2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0 21:58

引用 vivianywj 发表于 2016-06-20 21:58: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