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乐悠悠,热浪岛放生海龟去啦

琳琳达 LV.2
2016-06-17 17:58 311/4

还记得十多年前任贤齐和郑秀文主演的电影《夏日嬷嬷茶》吗?那个时候也许你还不知道拍摄的取景小岛就是热浪岛吧。热浪岛马来西亚政府列为海洋公园保护区,那里水清沙幼、鱼翔浅底。热浪岛附近的浪中岛,彭于晏和Angelababy又拍摄了一部关于青春的电影《夏日乐悠悠》,电影里面的浪漫情节打动了很多影迷的心,更有影迷将浪中岛誉为海洋之心。对于两部电影的景色我都念念不忘,今年,决定和老公带上小孩,一起身历其境。
热岛很盛名,岛上旅客较多,很热闹,而浪中岛,知道的人少一些,相对安静很多,一动一静,我们都要去感受一下。两个小岛沙滩白细,海水清澈,水里鱼类丰富,岛上旅游环境成熟,地处马西,相对马东安全很多,很适合带着小朋友亲子游。

时间:2016.5.11-5.16       人物:一家三口
机票:
往返4程
去程:重庆吉隆坡登嘉楼;回程:登嘉楼吉隆坡重庆
全程亚航都可以在官网预订(http://www.airasia.com/cn)

关于亚航:
多说几句,我是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之前通过攻略和网站也了解过亚航关于行李和其他方面的一些规定。
1.托运行李我们没有买,餐食也没有选。只带了2个登机箱和2个背包。
2.婴儿推车是可以免费托运的。办理登机的时候一起办理托运,然后推车可以一直推到登机时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下飞机的时候去超规行李处去领取就可以了!
3.行李的话每个自带登机箱限额7KG,这个基本没人查。只要行李箱符合登机标准就可以了。
机上的餐食是需要单独购买或者提前预定的。空乘们经常会推着装满吃的车来回走动,询问有没有需要购买的。给我的感觉有点类似咱们的火车那种叫卖式的。茶蛋,瓜子,啤酒,矿泉水啊………………哈哈哈!自带的食物都是可以的,没人管。
4.飞机上的设施很简单,没有音乐,显示屏啥的可听可看,连安全示范啥的都是空姐空乘亲自示范。。想额外娱乐就得花钱购买。
5.飞机上确实冷气挺足,很多人都自带的薄外套和薄披巾啥的。我们去时都是薄外套薄裤子,旅游鞋来着。哈哈!
6.飞机的座椅都是真皮的,坐着很舒服。
7.驾驶员的技术不错,起飞和降落都很稳,妥妥滴!

酒店:
拉古娜度假村酒店(热浪岛4晚)我们提前在leyouer.com上预订了拉古娜度假村酒店,套餐涵盖接送机,三餐,活动(主要是浮潜和放生海龟),非常推荐!

关于必备物品:
1.防晒霜:去海边海岛必备啊。。我这次带了香蕉船100倍的防晒,还有50倍的。。还有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啫喱,很管用。
需要提示一点的是:亚航规定随身行李里的乳液,喷雾凝胶这类的东西单瓶不能超过100ML,于是我们就买了好多分装的小瓶子,都挤在里面了。既节省空间又避免了浪费。
2.防晒衣(薄外套):去之前就听说亚航的飞机比较冷,所以提前准备了,但后来证明实际上飞机还可以,倒是来回热浪岛的船还有登嘉楼的机场的空调把我给冻坏了。那个冷气开的一个足啊。不管咋样,一定要带件薄外套,防晒也好,保暖也好。
3.薄毛毯:亚航飞机上的毛毯是收费的,10MR使用费,差不多人民币20.所以还是自带一个吧,睡觉,游泳都可以用!
4.驱蚊用品:带了加州宝宝的驱蚊乳+紫草膏
5.空行李袋(这个不是必须的哈,但是由于我们是俩人带一个宝宝,自身带了2个登机箱+2个背包,又带了一个空行李袋,这个行李袋在登嘉楼那段发挥相当大的作用,后面详细介绍)
6.宝宝推车:这个我们之前是没准备带推车的,但是由于我家妮妮在出发前一天脚受了外伤,医生不建议多走动,所以临时买了一个伞车,事实证明:因祸得福啊,太省力了!
7.其他就是大家去海岛基本都会带的一些东西了,比如潜水面罩呼吸管啥的了。潜水相机这次我没有买也没有租,水下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的(TB买了个防水罩)---如果有需要的亲可以留言,我私信你们淘宝地址。

出发!go go go

DAY 1

重庆登嘉楼的时刻表,在吉隆坡中转。

这就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我们晚上十点多就来机场候着了。凌晨2:20准时起飞~

发几张亚航飞机的照片。我很喜欢他们的飞机,看着很新,外表设计的很有热情!空姐和空少也挺不错

4个多小时后,飞机安全降落在吉隆坡KLIA2机场,这是亚航的新家,和原来的LCCT比高大上许多,国际、国内登机口众多,之间有长长的“sky bridge”相连,机场内的飞机会从桥下经过。

入境处的警官很热心的帮我们指路,无奈口音太重,听着费劲。到达出口能看到熟悉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右边有HOT LINK,店员会中文,可以在这里办手机卡,价格根据上网流量和使用天数有所不同。

KLIA2候机区共有三层和两个夹层
LEVEL 1 巴士站、出租车
LEVEL 1M  (作用未知)
LEVEL 2 到达大厅、EXPRESS RAILWAY LINK、各种商店、换汇
LEVEL 2M 亚航员工休息区、餐厅
LEVEL 3 出发大厅

一楼主要是巴士、出租车的售票柜台,另有一间小超市,二楼人流量最大,集中了大量的商店、ATM、货币兑换点等等,以下是网上搜来的二楼平面图,右上角是下机后到达的位置,也就是前文提到买HOTLINK卡的地方。

早餐就在就在OLD TOWN WHITE COFFEE解决的。味道很经典。

新机场的柜台比LCCT高大上了不止一点。

11:50准时前往登嘉楼咯~55分钟的飞程。

登嘉楼机场

登嘉楼机场不算大,一楼到达,二楼出发。建筑十分的有特色。

会说中文的乐游儿大叔早在机场出口等侯,小客车类似金杯,就我们一家三口,算是享受了“专车”服务。司机大叔说话带着台湾腔,一边说着乘船人多,上岛需要两个小时,必须抓紧时间,一边不紧不慢的开车。

拉古娜的专用码头。上岛的游客确实很多。

大海,那个美啊~
我们上岛的大船有两层,都是封闭式的,目测内部没啥区别,大马本地人通常坐上层。一层的窗户位置太高,坐位太矮,想要看到船外的景色,必须站起来,所以在船里的感觉不太好,要晕船的同学请提前做好准备。

拉古娜我们来啦。上岸后不用担心行李,酒店工作人员会把它们送到大堂,我们要在码头的一个集合点先上一节课,是滴,就是工作人员会用ppt,中英合并的方法大致介绍在酒店可以享受到的服务,还有浮潜注意事项等等~ 听完课就可以进度假村啦。妮妮一个劲地跑出去,摆着各种我从前摆过的姿态,哈哈哈。她就懂我是个拍照控~

拉古娜座立在热浪岛上最好的位置,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12点~2点半是午餐时间,我们到酒店都一点多了,所以先前往酒店的Sang Suria 餐厅享用自助午餐。自助餐在酒店的二楼,四面向海,浓浓的东南亚风,周围环境也是极好的。

餐厅窗外全是景啊,那都是故事。介绍下餐厅,A区的话可以直接看大海吃饭。我们只坐了一次,因为人多,A区是没有大桌子的,只能分开坐~想要哪区不用客气,直接说就好了,只要有位置会给你的,不用特意提前什么的,更不用排队什么的,太夸张了!!(有一点,拉古娜并不是中文通用的,很多服务员只能说英语)

Sang Suria的第一餐。很满意酒店的餐厅。早中晚都是自助。但是食物不会一直重复,每餐都有新感觉。拉古娜的自助餐品种多,味道也不错,总会有你喜欢吃的,而且菜会不停地补充,不用担心被人取完了,以量取胜的人有福啦。餐厅在大堂楼上,有很多面朝大海的座位,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海景,非常惬意。不论早餐、午餐,还是晚餐,都有很多水果吃,我最爱吃西瓜和木瓜,那里的木瓜很甜,没有那股臭臭的味道。还有红毛丹和一种叫不出名字的、外形像小土豆的水果。饮料一般有咖啡、红茶、汽水和橙汁,橙汁很正宗。早餐我喜欢喝点撒了葱花的鸡粥,吃点黄油面包,吃点炒面,虾仁炒饭,几根香肠,煎蛋,在白饭上浇点酱汁,喝红茶或者橙汁,等等。是不是吃的很多啊?午餐和晚餐以中式和马来口味的饭菜为主,除了猪肉什么都有,还有一些马来西亚的小吃,比如用了奇怪香料的馄饨、粉丝、贡丸。每隔一个晚上就有BBQ晚餐,除了平时的饭菜,还有烤鱼、烤羊排、烤鸡肉串、烤牛肉,等等。我抵挡不住水果的诱惑,吃完主食一般都会吃一大盘水果,所以每次都是抱着肚子下楼的。

吃完饭,cheak in完毕,拖家带口找房间去了。哈哈

大大的游泳池,妮妮很喜欢呢。因为她有点畏惧大海,所以把许多的时间都给了这个游泳池。

我们订的是拉古娜套房,设备一应俱全,奢华的享受,还能捕捉到完美迷人的日出。因为回到房间正是下午2点多,太阳有点大,所以在房间里休息到了4点钟。

热浪岛拉古娜门前的海滩,这里的沙子都是珊瑚粉,很细腻,小孩们喜欢把自己埋在沙子里,很干净。

在太阳落下的一瞬间,乌云头顶变成了七彩的薄云,非常漂亮。

美丽的夕阳映衬的大海也格外的金光闪闪。

此时的拉古娜就像岛上的一颗明珠,耀眼着。

第一晚的晚餐是BBQ(18:00-20:30),我们足足吃了两小时,味道和我们重庆老家的烧烤一样,只是这里的调味料更为丰富,甜甜的烧烤要来一串吗?

吃完晚餐我们一家三口就在附件的沙滩边散了会儿步,天空很难,空气很甜,我们很幸福。

Day  2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看日出,就我和老公两人悄悄浪漫去了,因为女儿还在睡梦中。

清晨的拉古娜美美的。早上起来鸟叫声不断,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看到小松鼠或者猴子在你的阳台上觅食。

早餐很丰富哦。早餐一定要吃的饱饱的,因为上午有浮潜活动,会很消耗体力。

每天上午的浮潜时间是(09:30-11:30)刚开始妮妮怎么也不要下海,今年刚5岁的小宝贝还是很害怕大海里面的未知时间。然后我和老公一直给宝贝说大海里就像动画片里面的一样,各种奇妙,各种有趣。开导了好一会儿妮妮才鼓起勇气和我们潜下了海。

海底世界旅程~
主要装备
潜水面镜  让你方便看清水底的动植物,当你尝试在水中睁开眼睛,能看见的只是一片模糊的景象,这是因为水的密度比空气大,光线到了水中会有折射。
呼吸管  当你的水面休息或浮游时,你的脸在水中向下看或找东西时,你可以通过呼吸管呼吸。其次,当水面有风浪时,可以利用呼吸管的管口高度通常高于波浪高度而避免让水涌进嘴里。
脚蹼  脚蹼俗称蛙鞋,宽大的面积能提供给你强大的动力,使你不必靠划动双手以产生动力,使得双手能解放出来从事其他工作。脚蹼主要分为无跟和套脚型两种。套脚型脚蹼一般用于温暖水域或浮潜。无跟脚蹼要与潜水靴一起使用。

其他装备
1.手套:因为手经常会确及礁石或生物,手套可提供足够的保护;
2.潜水鞋:象南方的海滨,海胆等带刺或尖的礁石容易伤及足部,潜水鞋可保护脚部免受伤害;
3.潜水衣:完全可保护衣服覆盖的身体免受日光照射晒伤,在下潜超过3米时水温变冷情况下保持体温,另外也避免了被水流推动下跟礁石或其他东西产生磨擦时划伤身体。

基本原则
1.遵守最少二人同行的原则,要紧跟教练。
2.一定要穿配救生衣。
3.配重带最后配带。
4.不要使用耳塞。
5.一定要把面罩内的水清除干净。
6.不要做超呼吸的动作。
7.在完全离水上岸后再去掉蛙鞋,面罩,呼吸管。

以为我和妮妮都体力有限,所以我们俩就先上岸了,他爹仍在海里畅游~

中午的午餐。

下午午睡过后我们在泳池里泡了好一会儿,宝贝们在里面畅游的可欢了。

下午4点,我们去了夏日麽麽茶小屋。么么茶小屋是岛上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必到留影处,回想当时拍《夏日么么茶》时的小岛,整个长滩上只有这一个建筑,是多么空旷和寂静啊,海水和沙滩比现在更纯净。

妮妮在这里买了明相片寄给家里的小伙伴们。

岛上有很多的鸡蛋花。

途中我们还发现了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兴许是见惯了人,看见我们它也毫不动容,很是高冷~哈哈

后来天气像是要作妖的感觉,但狂风暴雨硬是没有下来。这样的拉古娜像是一座古堡。

晚餐时间我们来的比较早,所以选了一个好位置。

很小清新的一餐

黑夜也遮不住蓝蓝天

Day 3

营养早餐搭配

吃完饭我们坐船去了海洋公园,这一天的浮潜地点就是海洋公园。海洋公园额度桥边,靠近桥墩的地方也是鱼最多的地方。

这里的小伙们水性都是超级棒。他们带着脚蹼很轻松的就潜下去,像鱼一样,好让人羡慕。一直在照顾宝贝的工作人员,超级好,宝贝对他很信任,后来下水就撇下我们去找哥哥玩了。非常感谢那里的工作人员。

上岸后我们有回到了拉古娜,正赶上餐点。

妮妮给我们选的甜点~全部消灭掉了

吃饭完我们就去沙滩边冲浪啦~我超喜欢玩这个

下午就是各种凹造型拍照。海岛的天气真干净~

傍晚的时候遇上了拉古娜放生小海龟的活动,我们也参与了进来。

刚刚出生三天的小海龟···小不点们

小心翼翼

小海龟慢慢的爬向大海了。海龟们···希望你们茁壮成长···
Ps:整个海岛非常注意生态的保护,游客不可以踩珊瑚,不可以钓鱼、捕鱼,不可以捡贝壳,不可以带走一粒沙子等等。

给大家献上拉古娜放生海龟活动的日程表和主题。

不知道是谁预订的浪漫烛光晚餐,会是谁呢?高富帅与白富美?

终于盼来了,原来是两位很有爱的外国老夫妻,羡慕啊。

在这样美好的地方,留下一个浪漫的回忆。

黄昏夜幕下的美好

再来一份美好的BBQ,完美,哈哈~

晚上可以在沙滩上还可以看live band。每晚都有的哦。

Day 4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

在海岛发现了一种水果,好想摘一个,但还是忍住了。

今天是跳岛游,我们出发去浪中岛咯。只需二十分钟,就到浪中岛了。浪中岛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岛,安静而美好。最令人着迷的是探索不尽的海底世界,七彩斑斓的珊瑚,缤纷瑰丽的鱼群,一切都太美。

这是浪中岛SummerBay的码头,这里的水好清好静,但是鱼要比热浪岛多的多了。看到鱼我们又开始兴奋了。

这是SummerBay右边的桥上拍的baby鲨,有好几只但都是单独行动,他们时常的去骚扰在桥下乘凉的小鱼 。

接着我们也换了装备潜下了水。在靠近浪中码头的地方,有几块大的礁石,礁石上会有一些色彩斑斓的像小松树一样的东西,近观非常漂亮,好像水晶球中的童话植物,但是它们可不是树,用瓶子碰了一下,它们立马就缩了回去,礁石上呈现出一个洞,过一会儿它像开花一样,又出来了。

跟鱼儿拜拜啦~

浪中岛的海水最是清澈。11:30我们要返回热浪岛

回来正好赶上了午餐,消暑的水果最喜欢~

下午划了小皮艇。

豁出去晒了个太阳浴。

又盼来了晚霞

祈祷黑夜晚点降临

热浪岛最后的晚餐~

Day 5

一大早起床,准备离岛啦。再见了,热浪岛

登嘉楼飞往重庆的航班。白天我们还可以在登嘉楼好好玩一玩

第一件事,来唐人街找吃的。这是唐人街的招牌门楼。

先来个早饭。这道特色美食,里面的东西是自己选的,味道还不错。他们喜欢把各种蔬菜切开里面放进类似于肉的夹心,然后煮煮,混在一起吃。

在唐人街的中餐馆依旧有榴莲,饮料相当好喝,左边的是椰子+火龙果的,右边的是火龙果的。

吃完饭,逛街!

同心锁,情侣们表忠心的地方,大都是英文,偶尔一两个是中文。门口就有卖锁的,因为年纪大了, 所以对这个不是很感兴趣,也就看看。

一个漂亮的花灯。

慈济外的小义工们。点个赞!

兴建于1801年的和安宫,听说2010年的时候发生过大火,庙内80%被烧毁~

中午的午餐,登嘉楼很有名的肉骨茶。味道真的超级好。

吃完饭继续逛逛吃吃~逍遥赛神仙

这个是唐人街走到头的一个建筑。不知道是什么,看着像清真寺,又像政府的办事机构。趁着蓝天,白得刺眼!

又遇一美味。

来水果市场消暑,很多水果不知道叫什么。建议没见过的水果都不要买,因为我买的水果都不大喜欢,价格也不便宜。

椰子尝一尝,很甜很甜哦。

下午6点我们就从唐人街出发去登嘉楼机场了。
回家咯~

别人都说带小孩出游很是累,但我从不觉得,可能被快乐俺盖了。我家宝贝自三岁开始就跟着我去登山、游泳、滑雪、各大乐园。其实我想说,只要不要把带小孩出游看成是任务,那都会是欢乐难忘的。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18 14:25

引用 琳琳达 的图片:

用什么镜头抓拍的啊

2016-06-20 11:1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0 14:55

写得真好,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