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 美秒的时光

2016-06-17 18:10 2381/12
  • 出发时间/2016-06-06

大理印象

作为一个喜欢旅游的人来说,大理是一个一直想去,却又一直没有足够理由非去不可的一个目的地。而2016年的6月,是我人生一个转折的分界岭,是一个我自己称之为华丽旅程开启的一年,也是我的生日月,脑海里闪过各个地方,最终将这趟旅途定为#大理#。

对于大理,始终有一个印象,适合发呆,慢节奏慢生活,春暖花开,以及它的风花雪月,它的“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很多人去了之后就想要留在大理,终于我带着我一颗好奇的心,远离喧闹的城市,来到这座安静的城市。

行程安排

上海出发,其实是有直飞大理的航班,考虑到性价比,最终选择了从上海昆明的航班,再从昆明机场租车开车到大理。(因为从昆明坐巴士/火车到大理时间很久也很累,因而选择了租车。)

Day 1:上海----昆明昆明----大理古城
Day 2:大理古城----才村
Day 3:才村 ---- 双廊
Day 4:双廊
Day 5:双廊----昆明
Day 6:昆明----上海

Day 1 雨后彩虹

抵达昆明国际长水机场正好是中午时间,我们慢悠悠地去吃了顿午饭,直接在机场的#和谐租车#点取车。非常方便,直接在到达点坐到B2就可以找到。打开导航从昆明驾车到大理预计400多公里,车程大约4.5小时,过路费约125元。(实际车程我们花了6小时,因为高速限速+中间休息了很久)***和协租车网站:http://www.zuche01.com/

整个从昆明开往大理的路上,我们一路遇到了别样的天气状况:打雷,下小雨,下暴雨,太阳雨,晴天,又转下暴雨,五分钟后又天晴,最后彩虹划过天际。路非常好开,一边欣赏着美景,蜿蜒盘旋而上,一点点的接近目的地,当夕阳慢慢西下,天边粉色的云渐渐消失不见,我们也就到达了大理古城。

第一晚住在非常喜欢的一家民宿:大理古城一舍私家别院
门口就有停车场,很方便。

待我们刚停好车,不经意的一个转弯踏进这间小小的民宿简直是眼前一阵清新,简洁干净让我们一扫旅途的疲惫,想要将大理古城的夜一探究竟。

我们的民宿位于大理古城近古城南门。步行去南门非常近,一路水果,小食和大排档,餐厅错落有致,满满当当地挤在两旁,一路吃吃喝喝逛逛,吹着晚上渐凉的风,舒服无比。晚上买上水果,坐在民宿天台上乘凉,这样的感觉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Day 2 才村惊喜多

第二天早上民宿门口买了米线在天台吃完,出发去大理古城再逛逛。不得不说,晚上的大理古城比白天的漂亮多了。白天人太多,熙熙攘攘的,我们很快就决定提早出发去才村。

大理古城开车去才村也就10几分钟的时间,很快就在才村码头停好车找到住的名宿。才村码头一条街也是相当热闹,租小摩托的遍布一条街。有些让人选的眼花缭乱。

其实决定在才村住一晚在到达才村后才觉得是异常正确的决定。首先才村靠近洱海旁边(环海西路)的民宿/酒店特别特多,也特别的有感觉。整个比双廊那边都好(个人感觉)。比起大理古城古色古香但略微嘈杂的环境来说,我还更喜(推)欢(荐)安静的才村。

放一张网上找的洱海地图可以看到一个更直观的感受,洱海的西面有才村,喜洲白族民居,蝴蝶泉等,洱海东边就是非常出名的双廊。所以如果是自驾游的话,绕着洱海一路住过去是比较推荐的(同时也能体验更多的不同特色的民宿)。毕竟我两边都绕过,感觉民宿/酒店的话洱海西面比起双廊来说更有感觉。如果不是自驾游的,也建议在才村可以呆一晚,再出发去双廊

在才村住的民宿是大理古城青木堂客栈(洱海才村店),比较有古典韵味的一家旅店,闹中取静。

在客栈附近我们组了一辆小牛电动摩托(因为是马力比较足的那种,约60一天,一般马力的是50一天),非常有幸租到了这辆小牛电动,开起来飞快,还可以换挡(笑)。在才村吃好午饭就一路往环海西路开去。一开始还纳闷海呢海呢?一转眼就来到了山海之间。远方烟雾缭绕的层层叠叠的山,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着朵朵白云,一些枯木在水中屹立着,这大抵才是洱海的模样吧。

向日葵花是我最喜欢的花,居然有幸路过一片开的正旺的向日葵花田。

一路开着小牛电动一路吹着风,路过一家家咖啡店,我们选了一家休息休息。看看景发发呆(顺便换了一套衣服)。都说大理四季花开,路边就有看到卖花的,价格挺便宜的,桔梗25元一把,玫瑰15元一把,我买了10元一把的干花(回去客栈后老板说其实只要卖5元)。

最后一直开到海舌,我们也接近天黑,黑压压的乌云一下子聚拢开,大理的雨真的说下就下。在海舌公园周围找了一家小饭店,进去美餐了一顿。不得不说大理的食材丰富又新鲜,一开始并不习惯这边烹饪重油,所以后面每次点餐都会补充少油少油!

由于来大理之前有看过天气预报知道6月其实是他们雨季,所以我们带好了一次性雨衣(雨季骑行必备),所以趁着还有一点点光亮,冒着雨我们往回骑(从海舌骑回才村大约要1个小时)。

洱海的夜非常安静,除了风声雨声,除了周围陆续飞驰而过的车,面对面擦身而过的冒着雨前行的人,踩着雨趟着水玩耍的孩子们,除了那些一晃而过的一个个风景,再无其他声息。我就安静地听着雨从大变小,慢慢停下。路过了一家又一家靠海酒店,都想一一进去喝杯茶,看一眼。因为都太别致,太美丽。洱海的雨夜同样很美。

Day 3 双廊

早上醒来外面乌云一片片,天透着一点点微蓝,体感微凉。我们出发去双廊
店老板说你们一定要去一家叫翠田的小店坐一坐。于是按着导航我们找到了这家别致的小院,就在前一天拍向日葵的地方。终于喝到一杯口感很棒的咖啡,一份三明治早餐。

一路向东,开了大约1小时的路,我们从才村码头到了双廊镇。这次住的地方是大理双廊龙聆海景度假客栈。这里要说一下,可能之前没了解清楚,去的时候才知道是在大建旁村,而不是双廊镇。从大建旁村步行去双廊镇要15分钟左右。而大建旁村酒店的海景视野可能没有双廊镇靠海的那一片酒店视野好。所以追求观海景佳的建议还是住在双廊镇,毕竟那边出行吃和逛比较方便。不过要找专门拍摄海地生活景点的地方是在大建旁村。我们傍晚经过看到太多人排队就没去拍。但是在大建旁村的一个优势其实是比较僻静,而且物价相对较便宜。

下午就租好小摩托车(这边是40一天)往环海东路开一直到挖色。

在挖色有个小普陀,是个小小的岛,也是一个景点。可以上去看一下。

挖色附近也有很多小餐馆,大家可以大众点评一下。有很多推荐的特色小菜馆。

其实双廊这边的洱海景色和西面的差不多,个人更喜欢环海西路的景。但双廊这边公路两旁会多一些给游客陈列的道具供游客拍摄的。

不过这天一直不太好,但是在最后傍晚居然出现了落日。这里又要说一下,在双廊可以看落日哦~~~可惜落日的时候我们在吃饭,吃好饭借着余晖拍了一下剪影。

晚上回到酒店看了一晚上的夜景和星星。也没有蚊子。很惬意。符合了我们来双廊发发呆的愿景。

Day 4 华丽丽的晒伤

早晨打开窗帘,刺眼的阳光照射进来,是个好天。赶紧起床下楼吃好早饭,开车环岛。

大理的紫外线实在是严重,昨天出了一会儿太阳就把我局部晒伤,今天决定开车环岛。把昨天靠近挖色没下来拍的景色拍了。

出太阳了,能在洱海边踩着洱海水踏踏水也是开心的。就是晒伤更严重。

本来以为在环海路上开车半路下来停车不方便,其实经验证明,还是路边可以找地方靠边停下,然后下来拍照的。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喝喝下午茶。路过一片格桑花地(花10块钱进去)。

经过没人排队的路边放置的白色椅子和桌子,好好的拍了一阵。(再次晒伤)

我们一路追赶着日落,在傍晚时分其实是整个洱海最美的时刻。

阳光没那么刺眼,一下子整个世界变得温柔起来。看着天边的云渐渐暖色调,变红,浅红,橘红。

一整天的疲惫就这样消失了。我们静静坐在草地上,呆呆望着天边的云,一切仿佛就这样静止下来。

Day 5 - Day 6 小结

一路回昆明的就不写了。

小结一下:

整个大理之行真的给到了我一种很安逸很平静的旅途感受,以至于回到上海,短时间内无法一下子适应回来。

想念大理的山,大理的水,大理的水果,大理的花,大理的人,更想念那个在大理度过每一天的时光。我想也许有一天我会在疲惫的时候,再回来大理看看,坐坐,回忆回忆那段美好时光!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7 18:26

引用 I c y ` 的图片:

文艺

2016-06-17 18:27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06-17 18:26:22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哎呀lily:嘻嘻 强烈推荐住才村喔~~

2016-06-17 18:29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6-17 18:27:53 的回复:

文艺

2016-06-20 11:5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0 13:57

引用 段瑶瑶Furla 发表于 2016-06-20 11:59:12 的回复:

姑娘有微博吗?

回复段瑶瑶Furla:icy芊芊

2016-06-20 19:44

引用 clackgable 发表于 2016-06-20 11:33:29 的回复:

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真好呀

回复clackgable:

2016-06-20 19:45

到了昆明直接租车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