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冲直撞~马来西亚

2016-06-17 18:12 148/2
  • 出发时间/2016-06-04

马来西亚之旅

前沿:没去过马来的人心里都会有些害怕和好奇。自从马航出事之后,很多人都是对马来又爱又恨,我只想说,有些地方值得去冒险。

准备工作:
1.交通:首先是机票,飞往亚洲国家首选就是亚航,它的机票最实惠,唯一不太方便的就是对行李太多的人,它的打折机票不含有托运行李,需要另付。提前订好计划首先买机票,亚航价格浮动很大,随时都在变换,以我买票的经验,一般下午的价格偏低一点,看好差不多就可以付款了,因为有可能在付款的时候就提醒你涨价而不能支付。我没有直接从亚航官网买机票,而是选择国内的去哪儿网,对比一下还是很合算的。如果你定的飞机是在吃饭时间,还可以在亚航的官网买票的同时一起订,上面也有套餐形式的,包括飞机餐,托运行李等,甚至可以在亚航上面订酒店,非常方便,当然价格也很亲民。亚航都是到KLIA2机场。
    对比一下还是从深圳出境比较方便和普遍。

马来西亚,公交车不算很多,一般都是出租车,有的不会打表,直接就问你要20--到30马币,从机场到市区打车要150马币左右,大巴车10马币左右,以下是大巴明细:
Aerobus:票价:单程10RM/人,行程:1个小时。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KLIA2:02:45—22:30;每30分钟一班(末班22:30与倒数第二班相隔45分钟)。
 Skybus:票价:单程10RM/人,行程:1个小时15分钟。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KLIA2:03:00—22:00;03:00—20:00,每30分钟一班,20:00—22:00,每1小时一班。
吉隆坡机场快铁(KLIA Ekspres):票价:单程35RM/人,行程:33分钟。
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KLIA2:05:00—00:24;每15—20分钟一班。

其实马来西亚的各个城市都很小,每天步行去走走,或者租一辆脚踏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吉隆坡还有一种免费的观光巴士,就在市中心,15分钟左右一趟,分为紫线和绿线。
紫线:
 •        Wisma Boustead
 •        Wisma MPL
 •        Simpang Bkt Ceylon
 •        Muzium Telekom (Opp)
 •        Kota Raya
 •        Wisma Rahas Perkasa
 •        Citibank
 •        Menara Atlan

2.签证:现在马来西亚的签证还是非常好办的。一种是过境签证,就是你要经由马来西亚转去第三国,可以在马来西亚申请120小时的免费过境签证。
二是电子签证,入境凭证函-Entri只限制从中国大陆出境(不能从港澳出境),并且限6个出入境口岸进境的;eVISA就没有口岸限制,有效停留30天。
6个出入境口岸如下: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槟城国际机场、柔佛士乃国际机场(即兰卡威)、沙巴哥打京那巴奴国际机场(即亚庇)、砂劳越古晋国际机场(即古晋)。
还有不同的价位停留时间和入境口岸都不同,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
如果你的行程不超过15天,并在它规定的口岸进出,电子签证还是很方便的,大概两天就能出签,也可以自己在官网申请。我是在淘宝上办的,只要把小二寸的白底照片,护照的扫描照,还有往返机票的的订单发过去就可以了,大概170元左右。
三是纸质签证,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有马来西亚大使馆,又希望护照本上多一个贴纸,那就申请贴签,最多一周就出签了。
3.行李:我是一个背包客,对于我来说,没有特别强烈要带的东西就不带,不是特别需要的东西坚决不带,能装进包里的决不在手上拿着,食物绝对不带,衣物够换洗即可。
但是去马来特别提醒要带的是:转换插头(英标的就可以),防蚊虫的各类神器,如果要潜水的需要带消毒的或是创口贴之类的以防万一,防晒一定要做好,那边气温一般都在三十度左右,阳光特别毒,还要带些晒后修复的。
4.APP
介绍几款APP,我觉得出是国必备的,有了这些能方便不少。
住宿:Agoda、Booking、Airbnb(民宿)这几款是目前我用的最多的,尤其是Agoda,在上面预定会比到店付款要便宜。
打车:Uber(优步),马来有些地方还是可以用的,打车方便。
地图:Google Maps自认为这是出国必备,导航非常棒,方便你去任何地方。
正文:
6月4日,我和朋友是从内蒙古出发的,提前买好机票到深圳,然后在深圳玩了两天。到了机场可以坐地铁去新世界,世界之窗,欢乐谷等。
    6月6日,由于都是打折机票所以时间比较不好,凌晨3:15出发,早上7:10到达。
走之前在couchsurfing上找到一个可以接待我们的当地沙发客,他是来自叙利亚的留学生,他人非常好,特别可爱的一个男生。之所以找沙发客,是因为他们生活在当地,会很好的帮助你认识这个国家。

马来西亚真的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首先是马来人,然后是中国人,其次是印度人,这三个占有很大比例,剩下的就是各个国家的移民,语言自然多种多样,不过会说汉语的还是很多,所以不用担心英语不好,而且很多广告牌都是标有中文的。马来西亚的国教是伊斯兰教,所以你会看到很多不同的清真寺,

到达机场后有很多卖电话卡的窗口,可以在这里办电话卡,当然相对来说要贵一些,如果不着急可以到市中心去办卡。至于兑换马币也是一样的,机场汇率较低,但可以到ATM机上取会好一点,我一般都在May Bank取钱,可以先在机场兑换一点,够坐车即可,到市区再兑换,多找几家对比一下,可能相邻两家的汇率都有可能不一样,如果兑换的多,还可以跟他们讲讲价,提高点汇率,我们一共兑换五千人民币,汇率是100:61最后以100:62成交的。

沙发客主人特意去机场接到我们,直奔他的公寓,放好行李后就开着他的小车去往市中心。先是去兑换马币,然后去办电话卡,他带我们去办的是叫U Mobile的电话卡,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但这个真的很便宜很好用,大概需要25马币左右,在马来将近十天都没有用完流量,话费也很省的,还有其他资费可供选择,待的时间短的话就买最低的那个就可以。

到了市中心要找什么都方便的很,双子塔,KLCC等,都可以步行过去,这边住宿也很多,价位什么的都有。至于唐人街可以在市中心做免费巴士过去,也不是很远。值得一看的还有火车站,建筑很有特点。个人建议,吉隆坡没什么有意思的,不购物的话最多两天就够了。

6月7日,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清真寺--鸡场街 --马六甲世遗公园 --马六甲河 --古炮台 --马六甲海事博物馆 --马六甲旋转塔
吉隆坡逛了一天就基本差不多了,第二天,沙发客主带我们去了马六甲(Melaka),从吉隆坡开车过去大概一小时左右就到了,也可以乘坐大巴去,KLSentral总站坐KTM地铁去到南湖站简称BTS(BandarTasikSelatan),然后走进去南湖车站买马六甲的车票,大概12.5马币左右。或者从LCCT直接有车到马六甲,而且时间只要1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还有一条从云顶有车直接到新加坡,途经马六甲,汽车号是707,只有下午3点从云顶出发的车,一天就一趟。马六甲更小,到了红屋那边有自行车可以租,不想走路可以租一辆也不错。
马六甲那座建在海边的清真寺非常美,特别适合看日落,夜晚的清真寺会有五彩的灯亮起,跟白天完全两种感觉,超级美的,如果要在马六甲住一晚的一定要去这里看日落。
吃的东西个人推荐Laksa,还有三叔公家的榴莲酱。
我们早上去的,傍晚就又赶回吉隆坡,一天对于马六甲来说富富有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具体安排。

衣服是免费提供的 ~

晚上回到吉隆坡,当然要体验一下马来的夜生活,在KLCC附近有一条街都是CLUB,你们可以选一家比较热闹的进去,里面的啤酒竟然是西夏啤酒,人多的可以要一大罐,价格在100马币以内,还有水烟之类的供你选择。马来人都非常热情,尤其是在酒吧里,我们三个女生跳舞的时候招来好多马来的还有不知道哪国的girls,非常有意思。

6月8日,由于连日来日程很紧,大家都很累,所以我们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下午去了黑风洞(Batu Caves),不是很远,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可以在KL SENTRAL买KTM2号线到,大概2马币。这是一个印度教的地方,里面是石灰岩洞穴,有很多猴子,都不太怕人,还会跟你抢东西,所以手上尽量不要拿东西,尤其是水瓶。这里据说是有272级台阶,需要爬上去才能看到岩洞,旁边还有一个探险洞,里面有蝙蝠之类的,门票35马币一个人。

逛完之后,我们就要打包行李出发去机场,到沙巴了,我们在吉隆坡的行程较少,槟城兰卡威都没有去,这些都是很小的城市,最多两天一个地方,槟城是好吃的东西较多,而且会开到很晚甚至通宵,所以爱吃的一定要去槟城,至于兰卡威,很多当地人都说没有去的必要,但我觉得,作为一个外国人,还是要体验一下不同的风土。
晚上十一点左右到达沙巴州首府亚庇(哥打基纳巴鲁)机场,大巴车最晚一班是10:30,到加雅街(市中心)只要5马币一个人,十几分钟就到了。晚了只能打车了,出租车也是在机场买票,一般都是30马币,一定要确定她们开给你的票是不是你要去的地址。
我们提前在Agoda上面定位中心商务区,找到一家HOTEL TRAVELLER,八十多马币三人间,但是到店付款就要一百多马币,环境一般,房间较小,但是该有的都有,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相当好,就在GAYA街上,去哪都非常近。旁边就是一家大排档,而且开到很晚,味道还不错。

到了沙巴最重要的是安全,这边有很多变态甚至是抢劫的,出门一定要保持警惕,我朋友就有遇到变态,所以尽量避免一个人,不要走人少的路。

6月9日,早上八点左右出发走去Jesselton Point码头,只要15分钟左右,到了码头有去往各个小岛的船,好多个窗口,类似于一日游的样子,我们从2号窗口买好票,三个人一共花费不到200马币。

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由很多小岛组成,我们选择了三个小岛:马慕迪(Mamutik)、马努干(Manukan)、沙比(Sapi),到下午四五点就基本都结束了,买好票都会有人带着几点钟到哪,干什么,都还蛮方便的。码头售票的地方还有救生衣和浮潜用具租赁,一般救生衣是免费的,只要租赁浮潜眼镜就可以了。
这几个最推荐的就是沙比岛和马慕迪岛,水比较好,适合浮潜,岛上有很多娱乐项目,我们参加了海底漫步和滑翔伞,一个人250马币。

这一天到了一个岛基本就是先浮潜,直接把泳衣穿在里面,方便很多。傍晚结束行程,顺着加雅街走就会看到Suri Mall,这是一个亚庇比较大的商场,再往前走,就是很多人提到新记肉骨茶,推荐干锅肉骨茶。我们点了传统的肉骨茶(小),汤有点药味,味道比较淡;干锅肉骨茶(小)比较符合我的口味,有点甜;炖猪尾;凤爪;还有椰子布丁很不错,这些一共花了不到一百马币,三个人吃正好。

新记的 椰子布丁、肉骨茶、凤爪

6月10日,我们提前一天订好了去美人鱼岛和红树林的行程,美人鱼岛比较远一点,要坐两个小时左右的车到码头,再坐一个小时左右的船,如果你的行程里有仙本那,可以不去美人鱼岛

订好行程,司机早上7点到7点半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出发去码头,船程根据海浪的大小,时间也会不一样,会晕穿的人做好措施,我们的船上就有一个晕船的吐得昏天暗地,他们船上会有呕吐袋提供。这边会中文的很多,到了之后导游会发浮潜用具,救生衣等,岛上也有深潜,是另付钱的。然后再坐船去离岛有点距离的地方进行浮潜,脚很容易被珊瑚划到,有脚蹼的可以穿上,他这边没有免费提供的,一般浮潜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分别在两个地方浮潜,如果海浪大的话就一个地方。美人鱼岛其实很适合住一晚,看看日落日出,住的地方都在海边,房子也很漂亮,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岛上没电的时候比较多,而且没有信号,简直就是隐居的节奏。

浮潜过后就是午饭时间,自助形式的也还算丰富,基本午饭后就没有安排了,你可以在躺椅上吹吹风,各种拍照,或是在岛上散散步,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下午四点的时候开始返程。经过颠簸回到码头,我们又坐不到一个小时的车去红树林,到了红树林先是乘船去看长鼻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坐车去海滩边,这边提供晚餐,坐在海边一边看着落日,一边享受晚餐,感觉非常棒,晚餐过后就迎来了真正的落日,特别推荐这边的落日,真的超美,每个时间段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太美了。
看过日出天基本都黑了,再坐车回到看长鼻猴的地方,夜晚过去和白天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神秘安静,两旁的树梢上会有零星的绿光,导游用特殊的灯一晃,整个潜伏在树丛里的绿色光点就会全部飞向我们,停在我们的船上,衣服上,手上,那些萤火虫像星星一样闪着,感觉奇妙极了,回去的时候才发现,腿上被蚊子叮的全是包,这边蚊子超级多,有什么可以防御蚊虫的可以全部用上。

至此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就结束了,回去已经快十点了,司机会送你到酒店。
这边我要极力推荐这家旅行社Joe:ch1988-406,或者也可以联系我微信:syanna1990,短短几天接触我想我们已经成为朋友了。我们结束行程后还特意带我们去品尝当地特有的虾面和咖喱面,味道超好,还有沙爹,沙爹是当地传统美食,有牛肉、羊肉、鸡肉,有点像肉铺,非常嫩,再蘸上沙爹酱,非常美味。这边的水果有点贵,要论吃的还是槟城最好。Joe还告诉我们很多当地的一些风俗,给我们很多很好的建议。大家如果来沙巴可以找他,他家的价格比别家便宜很多,服务也更好,我们美人鱼岛和红树林就是他建议的,非常值得。

咖喱面

虾面

6月11日,在沙巴的第三天,我们在市区逛了逛,中午到大茄来吃海鲜,这里的海鲜还真不便宜,最推荐的就是奶油龙虾,非常好吃,其他的就看个人口味,喜欢吃什么海鲜了。这边中午街上好像人很少,我朋友出去换钱的时候遇上了变态,问他路的时候被盯上,还问要钱,我朋友在跑的时候还受了伤,所以提醒大家,问路最好问店铺的工作人员,出门尽量避免一个人。

下午我去了这边的水上清真寺,离市区有点距离,打车要15到20马币,天气好并且没有风的时候可以看到水中的倒影,也挺美的,有机会要去看看夜晚的清真寺,很漂亮。回程的时候遇到一对准备回市区的情侣,然后我跟他们一起拼出租车去了沙巴博物馆,进博物馆当地人12马币,其他要三十多马币,我们没有进去,而是去参观了博物馆外面以前马来的传统房屋,博物馆还是很大的,更像是森林公园。

人心果(非常甜)

回到市区,和朋友去了珍珠市场,这边很多珍珠饰品的小店,还有各种服装特产之类的东西,海鲜,食物都有卖,是一个规模较大的市场,应有尽有,价格也便宜,离加雅街也不远,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周围还有很多小的食物集市,各种小吃都有,我们一直逛到六点半左右,回酒店收拾行李,赶最后一班机场大巴,最后一班是7:15,非常准时,5马币一个人,10分钟左右就到了。

6月12日,由于是凌晨返回吉隆坡,我们决定在机场待到早上,买到中午11:00多的大巴到云顶(Genting Highlands),35马币一个人,大概2个小时左右到。云顶是马来人的避暑胜地,这里海拔2000多米,温度适中,很适合度假。但是很奇怪,这边没有回市区的大巴,很多去新加坡和机场的大巴,所以要回市区的朋友只能打车了,我们是有一天的时间,早上到晚上的飞机回深圳,所以往返机场还是方便的。到达云顶巴士站,有免费巴士带你到云顶那里,5分钟左右,最后一班是4点半 。
这里有一个非常大的合法赌场,和澳门有的一拼,我们在赌场里都迷路了,最后问工作人员才走出来。这里的缆车值得一做,往返大概12马币一个人,全程往返半小时左右。这里应有尽有,电影院、游乐场、赌场、酒吧、餐厅、保龄球馆、高尔夫球场和云星剧场等场所,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还有很多港台明星在这里开演唱会,彩色的建筑拍出来也很美。

最后,我们下车的时候就买好返程回机场的车票,还是35马币一个人,六点出发,到机场正好。
在机场可以买点东西给家人,比如   鞋,价格便宜、质量好、穿起来也好看,买到300马币可以退税。

至此,马来西亚的行程就都结束了,留下不少遗憾,但也还算尽兴,第一次和闺蜜一起出来旅行,感觉很不一样,至少旅途不会寂寞了。
每次旅行完回到家脑子就一片空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描写整个旅途的过程,好像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可能途中会忘记一些,但能记得起来的,就一定是美好的。一些人或是一些地方让我念念不忘,终是有原因的,世界那么大,我们就相识了,我们就在那了,即使陌生,也留有我们的痕迹和记忆,这便是最难得的。

请问那边用优步,是需要重新注册嚒?付款怎么办?

2016-07-12 04:54

引用 大象鼻子 发表于 2016-07-12 04:54:05 的回复:

请问那边用优步,是需要重新注册嚒?付款怎么办?

回复大象鼻子:不用重新注册,绑定VISA卡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