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新疆!#心在旅行,行在新疆,一切都是刚刚好#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其它

由于各种原因,本以为毕业旅行可能就要泡汤了,没想到说走就走的新疆之旅来得那么突然,既兴奋又期待……新疆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这个占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地方时刻保持着一份神秘感……
       本想着可以和姐姐自助游,但是因为家人的担心,我们还是报了双飞11天的团。新疆之前的暴乱让周围的人觉得新疆很不安全,但真的到达了那片土地的时候,新疆安保措施做的非常地完善,比如:去超市会让你检包,在所有的高速路口都会有兵哥哥检查身份证,在所有的旅游景点也会有军人来检查……所以那些因为对新疆抱有安全性的担忧而停止了前行的脚步的人们可以放心……
       必备物品清单如下:身份证
                                      学生证(学生千万不要忘带哟,门票钱能省下两三百块钱呢~)
                                      U型枕(这个真的很重要,无论是飞机上还是在新疆的沿途,路上的时间久到可以睡好几觉)
                                      墨镜、防晒衣、防晒霜(新疆的炎热其实是可以忍受的,但是高原上的紫外线实在太厉害)
                                      常备药
                                      零食(由于新疆的白昼特别的长,早上6.7点到晚上10点都是白天,所以如果跟团的话,导游会利用白昼长的特点来安排       旅途,你可能早上6.30吃早饭,下午两点吃中饭,晚上十点吃晚饭~路途上只能靠零食啦~)
                                      一年四季的衣服(新疆太大,每个景点的气温可能相差的非常多,一天中的气温变化也是无常,羽绒服或者冲锋衣是一定要带!!还有内衣内裤也要带够,山里的住宿条件不太好,比较湿,不一定会干……)
                                     随身wifi(这个还是看个人啦~我们比较离不开网络,就在淘宝上租了一个……新疆只有3G~)
                                     相机
                                     充电宝
                                     充电器
       我们的行程是新疆吐鲁番——天山天池——巴音布鲁克——伊犁草原——赛里木湖——喀纳斯——魔鬼城——禾木
       包机+酒还有十天的早饭中饭和两顿晚饭及各个景点的大门票是6500元
       有一些景点的小门票还有骑马的一些项目属于自费项目,所以又多加了1000元
       那里的消费水平不算太高,所以其他的花费并不多,人均1500左右吧。
       第一天,是自由活动,坐了6个小时的飞机经停西安1个小时到达了乌鲁木齐。到达酒店安顿好后,吃货就开始搜附近的好吃的饭店啦~我们找到了一家小店叫“艾丁湖烤全羊”,店员非常地nice……非常热情……早就听说新疆的羊肉和酸奶很有名,当然要尝尝了……新疆的食物特别地大份,点菜需谨慎哟~

这是新疆的奶茶,味道很奇妙……区别于上海的奶茶,它是咸的,但又有牛奶的浓郁和茶的清香……

新疆的酸奶,完全没有任何的添加剂,连白砂糖都需要按照自己的口味来加!

烤全羊来啦!我和姐姐吃不下一整个,所以只能点半份~我不太喜欢洋葱,但是新疆的蔬菜真的好好吃,包括洋葱……我吃了好几片……那种原汁原味,清爽可口的口感可以帮你消除羊肉的腻……

当然不可少新疆的羊肉串啦~他们的串又大肉又多还不贵~~~

第一天我们吃晚饭就早早地回到了酒店里休息,为第二天的旅途攒体力,攒精神!

第二天我们要去吐鲁番~从乌鲁木齐吐鲁番是180公里,车程是2.5小时。刚开始觉得2.5个小时太久了……但是姐姐说2.5小时真的算小意思了,知足吧~结果接下来的几天真是深深地体会到了新疆的辽阔……路途的遥远……
        在去吐鲁番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站——达坂城风力发电站,在车上我们还看到了盐湖。

大约中午十一点,我们抵达了吐鲁番。在吐鲁番我们参观了坎儿井、交河故城和葡萄沟。
       坎儿井是古代新疆人的地下水利灌溉工程,与长城和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感叹中国人的智慧呢~

交河故城是全国目前现存面积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生土建筑遗址。

下午两点我们在葡萄沟吃中饭。新疆的团餐真的比其他很多地方的团餐好太多了……

水果拼盘和羊肉串一上来大家都吃完啦~所以没有拍到照片……手抓饭和拌面还有酸奶味道也不错……新疆面条的劲道真的是非常足!

可惜6月份的葡萄大多还没有成熟……

下午我们前往了火焰山,我们感受到了深深的炎热!当天应该是40度……导游说七八月份温度都是50度左右,40度算是很凉快了……来火焰山就是要体验这样的温度!

西游记就是在火焰山上拍的,于是我们爬上了火焰山……并不高,但是在高温下,真的是又累又热又渴!

等你爬上山,就会看见这样一棵树屹立在上面。其实下面也有当地的人用小车载你上去,再载下山,我们觉得还是自己爬比较有意思!

接下来我们去了维吾尔族家里家访。他们的村长非常的热情,给我们吃了很多干果和水果。村长说:“其实新疆暴乱我也很无奈,新疆大部分的人民也都以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很欢迎你们来新疆,我们希望等你们回去把大美新疆的美好印象告诉给身边更多的人,新疆是个团结的地方!”
       这是正在晒的葡萄干。

他们平日也是睡在这里,由于温度太高,虫子也不来,所以那里的葡萄也不会打农药,那里的葡萄超级甜,因为熟透了,所以皮和籽都不用吐,真的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这里有很多种葡萄干,不同的种类不同的功效,味道真的好吃!可以选择买一些回去给家人朋友呢~~~

第三天一整天我们都在天山天池,路程是一个小时。天山天池有“天山明珠”之称,古称“瑶池”。
       可能是老天帮忙,天气非常的晴朗,虽然温度没有吐鲁番那么热,但是20多度的天依然很晒!刚到天山天池的时候,我们忍不住开始深呼吸,天然的氧吧让城市中生活的我们觉得呼吸太舒畅了……景色美到觉得多看一眼,眼睛都会怀孕~

天山天池是需要坐缆车上去的~大概加门票额外要花费220~
       下午回到市区,跟团游总少不了购物……新疆是玉的原产地,感兴趣的人去看一下也是挺好的~
       晚上又到了我这个吃货小能手发挥功能的时候了,我又开始搜酒店附近好吃的地方了。于是我们去了一家叫“抓饭来了”的饭店。一边吃饭一边看饭店里的表演,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疆的少男少女们来跳舞。在新疆,她们会说话的时候就会唱歌,会走路的时候就会跳舞~

芒果酸奶~~吃的感动流涕~

大盘鸡~对我来说有点小辣,但还是好吃!喜欢那个醋溜菠菜~~

牛排手抓饭~小份的量也足够两个人吃饱了~

第四天我们开始奔草原啦~我们从乌鲁木齐经过巴伦台然后到达巴音布鲁克。我们做了十三个小时大巴车!!!!本来想去看日落的,但是由于天气原因,导游说可能看不见了,改日去五彩滩看吧……我们吃了晚饭就回到酒店了……到了巴音布鲁克,感受到了寒冷,开始要穿羽绒服了~~

第五天我们参观了中国第二大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也是中国最大的高山草原。这里不但有雪山,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的天鹅湖。

公路上……

九曲十八弯……

我们都没有骑过马,虽然知道下午有骑马的项目,但还是忍不住坐上马在马上拍照。

下午我们去了那拉提草原,它是最著名的牧场,在那拉提,我们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草原的自然风光,在辽阔的草原上骑马驰骋,领略哈萨克族的自由奔放。带我骑马的小哥是哈萨克族的男孩子,他告诉我他们三岁就开始骑马了,从小养马,牛,羊,每晚都会有篝火晚会,这里的人没有什么生活的压力,就是唱歌跳舞骑马,乐得自在~
       骑马真的要夹紧马肚子哟~然后身体跟着马奔跑的节奏动……我就是因为没有夹紧,屁股酸了好几天……

一路上,身边的羊和牛就在你的脚下~你可以停下和他们合影~也会有小朋友牵着她们自己的羊来找你合照~

第六天我们从那拉提途径伊宁,到霍尔果斯口岸参观,然后去薰衣草基地,最后到赛里木湖。

霍尔果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周围有很多小摊子卖一些进口的商品……

吃完中饭我们到了心心念念的薰衣草基地……之前去过杭州的薰衣草基地,结果大失所望,这个500亩的薰衣草基地还不错,看到很多新婚小夫妻在这里拍婚纱照。

跟团的旅行虽然充实,但时间总是很紧凑,结束了薰衣草基地,我们到了赛里木湖。老天特别帮忙,我们到现在去的所有的地方天气都非常的晴朗,连导游都说我们运气非常好……赛里木湖美到让人流连忘返!

一起同行的阿姨在我和我姐姐一起拍照的时候偷拍了我们哈哈哈哈……

这边的小野花特别的美~特别是蒲公英……

当晚,我们在精河县住下了。
       第七天我们去了胡杨部落,五彩滩和魔鬼城。晚上去了五彩滩看日落……其实胡杨部落和五彩滩都是自费的项目,但还挺值得去的。
       胡杨树是一种生命力非常顽强的植物,即使在新疆常年缺水的地方,它非常的缺营养,但是它的根不会坏死,它会把它仅有的养分给更年轻的树枝……它也被称作“沙漠守护神”,它要求沙漠土壤,所以沙漠河流走向哪里,它就跟到哪里……

五彩滩上的石头是捡都捡不完……导游说当地人双休日的娱乐项目就是会在五彩滩上捡石头……一般游客们可以抱着一份祝福的心情,去捡石头,保佑家里人的平安,不需要去在意石头的价值,只要自己喜欢就行……一切随缘……

坐车前往魔鬼城的时候沿途欣赏到了克拉玛依油田……而魔鬼城真的算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

新疆的日落大约在北京时间十点左右,离开了魔鬼城,我们去了五彩滩看日落,完成一大心愿。

听导游说某家的牛肉丸汤特别好吃,看完日落,我们就去吃了这家量十足的牛肉丸汤。

第八天啦!从布尔津出发到喀纳斯,150公里,大约路程3小时……
       喀纳斯也是早晚温差特别大,山里的天气让人捉摸不透……终于我们没有将幸运进行到底,还是下雨了……
       自费游湖一圈。听说有水怪哟~

进入喀纳斯可以看到“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和“鸭泽湖”……
   可以徒步,也可以做观光车……
   虽然今天的喀纳斯下雨了,我们都没有带伞,但是还是选择了徒步……

当地人在赛马~~

本以为今天的行程就是和姐姐冒雨在森林里走完全程,没想到偶遇两个一起徒步的旅友……旅途的美好就是去遇见那些始料未及的小意外,然后萌生出不期而遇的小惊喜……然后让我们看到人性的善良和大自然的伟大……

第九天了……我们要去最后一个景点……禾木,原始落村与大草原和谐自然的融为一体。来到禾木村,那一栋栋的小木屋和成群结队的牧群,与森林、草地、蓝天白云构成了独特的风光。导游说九月金秋是禾木最美的季节,6月的禾木喀纳斯差不多,但我们没有那么觉得……

布尔津的烤鱼特别好吃……

第十天,就是从布尔津乌鲁木齐。大概开了8个多小时的大巴车……
       在车上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招惹上了一个7岁的活宝,她会唱歌会跳舞会给你讲故事,会缠着你给她拍视频,但从来不哭不闹。她只想让你陪她画公主王子城堡和白马她就开心地不得了,在车上给她画的那些画无论线条多抖多歪,她都只会:“姐姐你画的好好看啊,好厉害啊……我好喜欢啊……”当她最后一天知道马上我们就要分开的时候,把我们拉去一边,说:“姐姐明天我就要见不到你们啦,可是我真的好想每天都和你们在一起,想知道你们每天穿什么,好不好看,我还想和你们一起画画,你们千万不要忘记我啊……我会很想你们的……”
       当真的离开之后,我收到了她麻麻的微信,她用她麻麻的微信告诉我们她醒来发现我们不在了,哭了好久好久……

最后一天了……是下午的飞机,所以中午还能大吃一顿~~~吃货小能手又上线啦~

好想带酸奶回上海TAT

羊羔肉……量太大了,我竟然把它带回了上海……

一直想吃的烤包子终于吃到啦……里面分别是羊肉的和干果的……都喜欢……

听别的旅友说风干鱼好吃……我好像没有觉得诶……

自拍照放在最后会不会影响点击率

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任何一个出现在你生命当中的人或事都是上天给你的缘,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经历它……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旅行吧~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17 18:26

引用 皮大王Leona. 的图片:

饭点儿看见这个简直受不了啦~~~

2016-06-17 18:28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6-17 18:28:23 的回复:

回复RiVan:

2016-06-17 18:30

引用 瑜伽熊女士。 发表于 2016-06-17 18:26:2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瑜伽熊女士。:

2016-06-17 18:30

引用 皮大王Leona. 的图片:

2016-06-18 12:08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6-18 12:08:31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06-18 12:09

请问淘宝哪里可以租国内的wifi啊?我下个月也要去~和你线路一样

2016-06-18 15:04

引用 kim薰薰 发表于 2016-06-18 15:04:32 的回复:

回复kim薰薰:淘宝上租的……10天500g……7 8月天气可热了哟~

2016-06-19 14:19

引用 皮大王Leona. 发表于 2016-06-19 14:19:31 的回复:

淘宝上租的……10天500g……7 8月天气可热了哟~

回复皮大王Leona.:有没有链接呀?~

2016-06-19 16:17

引用 kim薰薰 发表于 2016-06-19 16:17:52 的回复:

有没有链接呀?~

回复kim薰薰:国内WiFi流量租赁 随身wifi 3G路由器

2016-06-20 15:57

照片拍得不错!有美术功底的!

2016-06-20 16: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0 16:58

引用 00088 发表于 2016-06-20 16:25:13 的回复:

照片拍得不错!有美术功底的!

回复00088:

2016-06-20 22:29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06-20 16:58:16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wsy83:赶紧去吧

2016-06-20 22:29

真美!

2016-06-21 09: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1 09:35:0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6-22 21:50

2016-06-23 21:5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6-23 21:58:34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6-24 00:14

真漂亮

2016-06-24 01:15

引用 遇见。 发表于 2016-06-24 01:1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