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自驾游

小小 (西安) LV.4
2016-06-17 18:27 1471/11
  • 出发时间/2014-08-09

西安又要进入最热的几个月啦!最好的避暑之地和最美的风景之一就是青海湖啦~尤其7,8月,到青海湖的游客真的超级多。
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啦!我们是五个人自驾游,从西安出发。
【时间】:2014.8.9-2014.8.16(8天),其实最好的时间是七月底八月初,有成片的油菜花。
【必备】:(一般旅行必备的就不说啦,挑几个要注意的重点)
         单反(最好带小白兔镜头,可以拍远景尤其雪山)
        冲锋衣(早晚还是很冷的,晚上要开空调,电热毯)
        高原反应的药(平时注重锻炼的话,其实用不上的)
        防晒霜,帽子,防晒面罩,墨镜(紫外线真的很强)
【注意】:酒店最好提前两个礼拜就要订,这个时间点是旺季,我差不多提前快一个月订的。尤其在黑马河乡看日出的卓玛家一定要提前预定!!!最佳看日出点,她家就在青海湖边,离湖不到200米。
人均2300左右,包括吃,住,过路费,加油费,你能想到的所有。
【整体安排】:
DAY1:西安-兰州 住兰州
DAY2:兰州-西宁 住西宁
DAY3:塔尔寺,贵德,住西宁
DAY4:日月山,二郎剑景区,茶卡盐湖,住黑马河乡卓玛家
DAY5:环湖,鸟岛,住西宁
DAY6:民乐县,祁连山大草原,张掖丹霞地貌公园,住张掖
DAY7:湿地公园,住兰州
DAY8:兰州-西安
【注】照片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单反拍的,因为两年前了,所以写得略粗糙,主要是行程仅供参考。
具体安排:

DAY1:西安-兰州
            兰州最有名的应该就是拉面啦!马子禄牛肉拉面有限公司!真的好吃又便宜。
           景点我们就去了黄河铁桥,坐游轮感受了下黄河,(下次我要做羊皮筏子感受!)因为就是一个停脚休息的站,就没有去别的景点,相对来说,青海湖的美景更值得期待。

由于到兰州已经是下午了,所以第一天就只能欣赏黄河铁桥的夜景啦!黄河边吹风略冷啊~~

DAY2:黄河铁桥,马子禄牛肉拉面,兰州-西宁
           今天才看清黄河铁桥的真面目,可以坐黄河游轮欣赏黄河风景,其实我更想坐羊皮筏子,感觉很刺激!下次有机会一定。
          马子禄牛肉面已经是有限责任公司了,好吃又便宜,排队人很多。

DAY3:塔尔寺,贵德
            早上吃完饭先去的塔尔寺,下午去贵德,都离西宁市区很近。最喜欢贵德,天下黄河贵德清,在贵德可以看到清清的黄河水,一半清一半浑。还有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地貌,感受大自然的神奇,置身其中感觉自己很渺小。和张掖的丹霞地貌好像还有些不同呢。

【塔尔寺】

【天下黄河贵德清】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羊肉】从到了西宁开始,天天顿顿都有羊肉,快吐了!

【DAY4】日月山,二郎剑景区,茶卡盐湖,黑马河乡
  今天就环湖开始喽!我们是顺时针环湖,一圈下来大概400多公里吧,我们在黑马河乡住,第二天看日出。后半段的环湖基本就是赶路了,没有主要景点。
 我个人觉得从青海湖到茶卡盐湖,一路风景最美,所有你在草原歌曲里的歌词,在这里都可以对应具体的风景,眼里看的就是歌里唱的。
黑马河乡是最佳看日出的地方,卓玛家的住宿一定要提前再提前预定!!!!!看日出大概5点就得起床,她家离青海湖边就200米左右。还是看图吧。
不要相信天气预报,因为一朵乌云飘过来就下雨了,飘走了就天晴啦!看日出前一天晚上我查天气预报,说是下雨,本来都快绝望了怕看不到日出,第二天起来云层和湖面之间有个间隙,没让我们失望!第一次看这么美的日出,还是有些激动哒!
【日月山&二郎剑景区】

【茶卡盐湖】

一路上堵车只是因为牛羊。。。

【黑马河乡】
那一排小房子就是我们住的卓玛家,离湖边超级近。

DAY5:日出!日出!日出! 鸟岛
         5点起床看日出啦~~~等啊等,真心太美。
        鸟岛据说是4,5月去的话,会有更多种类的鸟~
        不多说,看图~

【日出】

【鸟岛】

DAY6:民乐县,,祁连山大草原,张掖丹霞地貌
          从西宁民乐县被称为最美国道,一路水库,祁连山大草原,油菜花,雪山(小白兔就派上用场了)。。。一路走走停停。

【国道一路风景】

一进甘肃省第一个就是民乐县,太美!!!随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

祁连山大草原】

张掖丹霞地貌】
只能用震撼形容了!1-2亿年前的形成的地貌!

DAY7:张掖湿地公园,返回兰州

DAY8:兰州-西安
         插曲:早上起来,倒车镜出了问题,所以还给兰州4S店做了点贡献!!!

我自己看完都想再去一次青海湖青海湖实在太美!因为西安实在太热!

本篇游记共含1913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小 的图片:

上次坐过这个,感觉超不值的

2016-06-17 18:31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6-17 18:31:15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哈哈,感觉还挺刺激啊

2016-06-17 18:48

8天2300这么便宜?

2016-06-18 01:1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8 16:25

引用 hefanhuangxi 发表于 2016-06-18 16:25:37 的回复:

回复hefanhuangxi:哈哈哈

2016-06-18 22:4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0 15:55

引用 sunwindyang 发表于 2016-06-20 15:55:02 的回复:

回复sunwindyang:对的~也是一种回忆!

2016-06-20 21:19

引用 小小 的图片:

2016-09-10 10:13

文字略少,其他都好。欢迎常来大西北看看!

2016-09-10 10:14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10 10:13:38 的回复:

回复轩竣:谢谢

2016-09-23 23:14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10 10:14:48 的回复:

文字略少,其他都好。欢迎常来大西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