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恶魔去旅行之乌龙天津

2016-06-17 19:07 460/6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对于居住在帝都的小恶魔监护人,天津无疑是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最便利选择了。一个周末,或是连带了一个法定假日的小假期都可以自驾游一趟天津。最大优点有二:
第一,路程不远,跟去趟近郊无异,娃在车上不至于发飙。
第二,作为自治市,购物住宿吃饭各方面都较为方便,不像去郊外光是备上应对各种天气的衣服和一对驱虫药就得思虑一番。
经过劳动节三天小假的天津之旅,有几大地点证明是小恶魔们喜闻乐见的:
第一、五大道坐马车。从重庆道出发至新华路返回,大约30分钟的路程。其最大优势在于,沿途是天津老建筑,车上配讲解员,成人可以了解一下历史,相对抱娃步行又节省了很多体力。小恶魔呢,有马就可以啦~路上的一切都不重要啦,每个小恶魔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公主/白马王子,坐马车什么的,简直是圆梦之旅。更何况,在北京基本没有什么坐马车的机会,这也算是天津的一大特色了。

小贴士

 如果排在前面,优先选择较高且靠中间的座位,太靠前响亮的马鞭可能吓到小恶魔,较低的座位又完全看不到马,乐趣大减。
 马车开放时间较长,黄昏时最佳,不晒,人也相对少。
 下车后可在五大道广场逛逛,广场上节假日有户外演出,地下层有免税超市,进口零食很便宜,值得买。

第二、天津之眼摩天轮。天津的摩天轮其实很小,要说夜景的精彩程度也绝对和香港新加坡等地的摩天轮观景没法比,唯一的特点就是修在桥上。但是,要知道,摩天轮这种东西,小恶魔永远是欢迎的,大小贵贱都不重要。晚间带小恶魔来一趟摩天轮之旅,一定会收获龙颜大悦的结果。
 白天的景色实在乏善可陈,一定要晚间去。

第三、大商场。常年在帝都的人都自诩都市繁华,但是随便一出门你就发现,很多外地的商场都超级大有没有!帝都毕竟寸土寸金,开的太大,商场负担不起惊天的地价。但天津就不一样了,恒隆广场、大悦城都比北京商场大好几倍。虽然商场里内容也是大同小异,不过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逛的久,实话,假期的晚间与其去意大利风情街在人海中飘荡还不如带小恶魔去商场玩玩沙子,买买玩具。我们去的时候恰赶上一个恐龙展,小恶魔甚是欢心。
 似乎北京的商场是开的最早的,天津商场一般都要10点半才开,别去太早。

第四、瓷房子。位于赤峰道,是解放后一位藏家收集各色瓷器所建,颇有致敬高迪的风格。对于小恶魔来说,历史文化意义不重要,建筑本身的魔幻感是具有吸引力的。房子也不大,带着小恶魔自然也顾不上听解说,参观的话20分钟就出来了。
 人多是一大问题,因为建筑所在街道是条小街,前后几条街都没什么地方停车,如果去的话最好是早上9点一开门就进去,把车停在附近商场停车场步行过去。

第五、西沽公园。这是我们误打误撞逛的一个公园,有水有亭,目测是本地人晨练的地方。景色没什么特别,有趣的是,里面全都是练家子,耍大刀,耍长枪,练武术,抖空竹,一个个都满头银发,浑身散发着扫地僧的深藏不露感。小恶魔看得傻眼,第一次对武林和江湖有了概念。

至于其他,意大利风情街是典型的旅游纪念,东西贵人多。天津近郊的佛罗伦萨小镇是个较大的奥特莱斯,比北京的大很多,因为在回京路上,可以一去,但是要做好陷入人海难靠岸的心理准备,带着娃就更累。如果一定要去,可以考虑在人多的时候先逛小镇旁边的维尼都小镇,那里没有什么高端品牌,但是儿童游乐设施比较多,吃饭的人也少很多,免税食品超市也在这一边,如果对排大长队的PRADA等品牌没什么兴趣,大可以就在维尼都这一侧逛,小恶魔也会比较满意。

其他的城里公园、游乐场、动物园、海洋馆基本都是帝都的缩小版,没有太大去的必要。而万万不能去的一个地方就是——名声在外响当当的七里海湿地公园!因为……根本就没有开!想我辛苦查攻略,悉心安排了三天的带娃出行计划,把去湿地公园放在公共假日第一天,就是筹谋着这天城里人多,郊区人少,可以玩一整天。从市里开车过去,要一个小时,这一路,各处高速路指示牌上写着:七里海湿地公园欢迎你~欢迎你~怀着被欢迎的欣喜辛苦开到目的地,去找售票处,怎么找不见门呢?一问门口的小商贩才知道,居然从2015年10月这里就已经关门了!!!!是暂时关还是永久关闭不知道,但已经关了近半年了啊,就不能别在高速上各种欢迎我们了好嘛!更可气的是就是在紧闭的门口也没贴半个字告知关闭,要不是小贩告诉还一头雾水呢。当天公园门口好多无奈而归的人和车,那一片凄凉景象,惨不忍睹啊。不仅如此,就连旁边的什么七里海鸟园啊,卖螃蟹的啊,统统关的干干净净……害的我们一边慌忙哄着坐了一小时车盼着喂小动物的极其不高兴的小恶魔,一边翻手机临时查可以去人又估计不会太多的地方,然后灰溜溜开了一小时车回城。
说到这里,谈谈天津给我的印象,两个字总结:乌龙。天津人给我的感觉是特别随性,好多路口都有五六个岔路,还没有红绿灯,车辆和行人在心有灵犀的摸索中前行。在五一假期这样的游客最多的时候,我们遭遇到多个加油站没油辗转3个地方才加到油事件;著名景点偏偏在假日这天停车场检修手工记车号,大串车排在一个进出兼顾的口等着工作人员在单子上找车号和对应的入场时间;还有酒店的停车场主要入口也在假日这天维修,只能绕道从另一个较远的入口进入……天津人天性使然的乌龙感,让我气都气不起来,竟然还觉得这个城市满可爱的。

关于住宿的建议

推荐带小恶魔入住日航酒店,房间大,性价比高,服务也不错,因为是接待日本人的酒店所以有华丽丽的智能马桶,小朋友住着还是蛮舒服的。

关于吃的建议

关于吃的小建议:不要迷信天津的煎饼和包子一定美味,即使是大街上排队的摊子也大都是商业化的,绝对算不上,真正纯正的天津美食外地人恐怕很难找到,所以还不如去大馆子,天津菜或者清真菜,至少能吃到点特色。乌龙满满的天津,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18 11:42

引用 谧蝎 的图片:

5号车库还是不错的

2016-06-18 22:02

煎饼果子一定要到旧小区里去找,本地人多的那种

2016-06-18 22:0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20 01:0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