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元游 越南 岘港 芽庄 美奈 胡志明 四城(简单攻略 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6-06

头图

老规矩 先上几张镇楼图  Photo by iphone 6plus 滤镜:骆黄。

Photo by 姚小固

Photo by 空空

photo by [Paradox]

目的地介绍

在这儿之前 越南一直是我心念念的目的地 15年的国庆 16年的春节 都曾把越南规划到我的目的地之中 由于种种原因 并没有成行 偶然的一个机会 在微博上参加了携程一个转发抽奖活动 幸运的中了一张香港快运航空的机票 所有香港快运的航点都可以选择 正好香港快运有香港-岘港 这一条航线 所以立马选择了这条航线 这次终于踏上了越南的国土 很是兴奋开心。  国人对越南的印象无非就是穷乱差 买越南媳妇儿 杀马特HKT组合 这都是国人对越南的偏见 其实越南的发展也跟中国一样稳步上升 越南有超乎你想象低的物价 也有美到动人越南奥黛 也有美到吃惊的景色 所以越南一直是我憧憬向往的旅行目的地 。

越南的版图 是一个长条形 从我国广西省下去绵延下去 毗邻老挝 柬埔寨  直到中国南沙结束 与中国海南省隔海相望 基本上是一个沿着海的国家 有着超长的海岸线 首都河内 胡志明(越战前旧称西贡)应该是越南最繁华的城市 在越南相当于中国上海的感觉 常年是夏天 天气酷热。

进入越南的方式可以多种化 可以从广西凭祥友谊关进入 也可以水路进入 也可以飞机进入 广西陆路和水路具体方式我没有做什么攻略 请参考其他蜂蜂的攻略 因为我时间紧张 选择坐飞机进入

行程规划

我们的行程规划的很周折 玩四地不推荐这样走。(当时蹭香港快运促销抢到的特价机票 把岘港回程也买了 就感觉入套了 )
 其实应该选择 岘港进 胡志明出 这样不走回头路 。或者更省钱的 直接从广西友谊关进入 然后胡志明飞回国。

行程时间6月6日-6月14日
DAY 1:重庆-香港 (逞转机时长东芸城逛) 香港-岘港 (宿岘港
DAY 2:岘港 ( 茶山半岛 粉红大教堂 BIG C购物)
DAY 3:岘港 (美溪海滩)晚上12小时夜巴到芽庄
DAY 4:芽庄 (芽庄海滩 芽庄夜市)休息调整
DAY 5:芽庄 (蚕岛一日游)
DAY 6:芽庄 (芽庄泥浆浴)晚上5小时大巴到美奈
DAY 7:美奈 (仙女溪渔港红白沙丘 美奈BOKE海鲜)
DAY 8:美奈  (享受美奈度假村)晚上5小时大巴到胡志明
DAY 9:胡志明 (范五老街 红教堂) 下午胡志明飞岘港 岘港香港旺角吃逛买)
DAY 10:香港深圳机场 深圳-成都

廉价航空小tips:
注意 香港快运是廉价航空 捷星太平洋也是廉价航空 廉价航空意味着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额和餐食 一般都只能有7公斤 限20寸的行李箱 带进机舱
 我们这次为了省行李钱 耍了个小聪明 我们的行李一人都是10公斤左右 在我们去换登机牌的时候 把里面的衣服什么不重要的东西拿出来  藏到一个地方 然后才去换登机牌 换好登机牌又重新装进去 哈哈 就省了行李罚款了 哈哈哈 要知道香港快运的行李分分钟超过机票钱啊 好像20公斤起托运 380元~~~!!!

费用明细

交通:
我坐标成都 成都众所周知 飞去哪儿都特别贵 真是CNM成都民航局 所以成都人民选择去兄弟城市重庆坐飞机是个很好的省钱选择 所以就选择这样操作

6-5 晚上 成都-重庆 动车97元

这里贴点香港转机的小知识 也是从以前众多大神那里了解到的。
(tips:从香港转机飞第三国可以退120元离境税,要求当天到当天飞走,蚂蜂窝有很多相关攻略请翻阅 我就不普及了)
(还有香港转飞第三国tips:持中国护照香港转机飞第三国 可以不用港澳通行证。 持下一程飞第三国机票凭中国护照可以在香港待7天 ,同样,持中国护照从第三国飞回香港回内地 也可以在香港待7天 所以只要你有 香港=第三国 的往返机票 你就可以去程在香港待7天 回程也可以在香港待7天,只用护照不用港澳通切记!不然你如果用港澳通进 护照出这种情况 护照缺出境章或者入境章 对以后去其他国家签证会很麻烦)

因为之前香港快运我们买了香港岘港往返票
所以我们补了一程胡志明-岘港 机票200元 捷星太平洋航空 。
这样下来 我来回5趟飞机 花了1086块 。
香港-岘港这一程是抽奖送的 也就一分钱没花 我还去香港机场退了120港币离境税。
 一分钱没花 还倒赚约100块
算下来5程机票也就花了986块。

香港机场-香港市区:公交巴士A21到旺角 A21线 33港币
 旺角-皇岗海关 24小时海关大巴:43港币
 皇岗海关-深圳机场 UBER 130元人民币

有人问 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在香港坐飞机直接回去 而要跑到深圳去坐飞机 第一 媳妇儿有国航里程 可以换深圳-重庆的免费机票 第二 媳妇儿想要在香港市区买买买 第三 香港飞回去太贵 要七八百  这样算跑起来 虽然人累一点 但是可以省点钱。。。 发挥穷游精神!

还有人问 我的机票怎么这么便宜 推荐关注公众号:E旅行
良心针对低成本自由行旅行的公众号 专门推送各大航司 各大酒店 促销打折 各大羊毛 非盈利的那种 (比如各大航司促销 他们第一时间推送出来 你只用需要自己到各大航司订票就行)我的机票就是关注他们一程一程补的 在这里很感谢E旅行 为我们旅行省下了不少钱!!!

我的5趟飞机算下来986元。
接下来是媳妇儿的
 重庆-香港 315元
 香港-岘港 300元(本来400的 退了税就300)
 胡志明-岘港 200元
 岘港-香港 225元
 深圳-重庆 50元
媳妇儿的5趟飞机算下来1090元。
所以我们2人的5趟机票加交通也就是 我单人动车97人民币+机票1090人民币+机票986人民币+香港市区公交2人约60人民币+皇岗2人大巴75人民币+130人民币=2438人民币。

再算算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越南OPEN BUS卧铺大巴的票
岘港-芽庄  futa 官网预订 68元 2张136元
芽庄-美奈 不知名的VIET NHAT 酒店代订 11万盾一张 2张 22万盾 约等于64元(这一程现金 所以只能算到取得钱里面)
美奈-胡志明 futa官网预订 32元 2张64元

越南大巴网上预订2人费用 200元。

签证:
一本202元 2本404元 邮寄费23元(当时趁蚂蜂窝大促搞活动 抢的特价) 合计427元。

住宿:

岘港:BESEA HOTEL  2晚 190元 (booking预订)到店付款 (这个也只能算到取得现金里面)
芽庄:Golden Holiday HOTEL 2晚 325元(艺龙预订)线上付款 (订国外酒店不推荐 艺龙把我们酒店订错了 好在艺龙全额赔付 后面详细说)
美奈:SunShine beach hotel 2晚 272元 (agoda预订)线上付款
胡志明:giang son 3 hotel 1晚 108元 (hotels 预订)线上付款
 所以我们酒店所有钱是895元 减去岘港到店付 一共就是705元

游玩项目:(某宝线上预订)
芽庄蚕岛一日游 248元一人 2人496元
芽庄泥浆浴1人94元 2人188元
美奈白沙丘仙女溪渔港普吉包车游1人57元 2人114元
某宝线上预订游玩项目 798元

ATM 取现金:
岘港取了400万 合计人民币1175元
芽庄取了400万 合计人民币1182元(每天汇率不一样 导致汇率差 但是都没有扣我们手续费 后面详说ATM取款攻略tips)
合计
2357元 (所有的早中晚吃饭和吃喝玩乐就用了这么多 后来还有剩 )

机票交通2438+200越南大巴+签证427+住宿705+游玩项目798+取现2357=6925元
 我们总共花了6925元 。人均3500不到  越南很适合穷游啊!

越南旅途交通通讯游玩吃喝攻略推荐

这是我自己整理出来的 去越南前认识了不少很多去过越南的大神 帮助过我很多 在这里谢谢各位帮助过我的大神们

OPEN BUS购票说明:
越南国内的飞机网络不像东南亚其他国家如马来西来泰国那样发达 ,像花几十元就可以到处飞的机会并不多见 越南也有几家廉价航空 捷星太平洋 越捷 等航司 但没有促销的话 购买一张机票还是得两三百以上 非常的不划算 因为基本上被越南最大的航空五星航空越南航空所霸占 常年机票都是500+以上 甚至贵的也有两三千一张的票 所以OPEN BUS 大巴是连接各个城市最划算的交通方式 花三十几元就可以坐到两三百公里以外的下一个城市 时间虽然久点 但钱也毕竟省了 。这次去越南 被国内炒的沸沸扬扬的新咖啡是明显的贵,甚至比其他诸如futa 汉咖啡要贵出2倍以上 所以新咖啡真心不推荐。这次坐了三次夜巴 有2次都是futa 体验很好 有一程是酒店小哥帮忙预订的越南本地的大巴公司VIET NHAT 车还是比较新 但是没有跟司机沟通好 到美奈并没有送我们去酒店 所以自己花了10元左右打车去酒店 。
futa可以直接在官网预订 网址是https://futabus.vn/  也有自己的APP 但基本是越南文不推荐用APP
这里再安利一个微信公众号 “青游堂” 如果你想提前订票 巴士官网的英文看起恼火的话 这个公众号很不错 可以订新咖啡和FUTA的全越南的票 而且不收手续费 官网是多少钱他们就是多少钱 全中文操作 我们就是在这里订的 很方便 只是订了后你要跟酒店说叫他们帮忙联系巴士公司来酒店接你。反正多种方式 多种选择 由蜂蜂你们自身情况而定 。
还有如果觉得嫌麻烦的童鞋 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票的问题 只要你不是越南节假日或者中国节假日去玩 基本上都可以到了酒店提前一两天叫酒店前台帮忙代订大巴票 一般酒店前台都不会收取你的订票手续费 而且叫大巴公司来酒店接你 非常方便的。自己订票 还不知道 大巴公司会不会来酒店接。
还有就是越南的这种大巴 一般都是可以来酒店接的 到达目的地后也可以叫大巴送的(只要你的酒店不是太偏远) 所以这是个非常省钱的 一定记得提前跟大巴公司沟通 接的时候不会就叫酒店帮忙联系 到的时候把手机预订的酒店地址展示给司机看 他就明白了!

越南ATM取款的事项:
  因为我们是从岘港进的越南 所以并没有遇到过海关索取小费 以及有串串来找你换钱的情况 所以我们都是选择自己在ATM机取款。 首先你要知道国内的银行卡在国外取钱不扣手续费的银行有哪些 像我知道的就有成都银行金卡 恒丰银行 华夏银行 具体一天取多少笔不扣手续费你就要问问各大银行了,然后就是越南银行那些不扣手续费的。如图所示 (这张图是我在其他蜂蜂的游记里看到的 如果蜂蜂本人看到了觉得有何不妥的话请联系我 我会撤下 这张图帮我在越南取款时帮了不少忙,所有被圈的银行图标都是不要手续费的 ,我们就是拿到这张图到处在圈圈里面的ATM取款的

我们在越南共取了2次钱 一次是在岘港机场 注意一次只能取200万 所以你们要确定你们的卡是一天只免一次手续费还是无限次的 岘港那天的汇率是1人民币=3403越南盾  在芽庄取了一次 汇率是1人民币=3384越南盾 因为每天的汇率不一样造成有差距

这是岘港机场出来就有的ATM 我们巡视了一圈 应该只有这一家是不要手续费的 其他那一排都会扣 在芽庄我们也选择的这一家取得钱 有中文 完全不用担心不会取~

电话卡:
还有就是越南电话卡 ,我们当时出了岘港机场本来想购买攻略推荐的 vinaphone 我看到一家打着这个旗号的柜台 结果用了2天我才发现我们的卡是mobifhone 。哎 只能说 mobifhone这个卡使用起来 在岘港信号好 网速快 芽庄一般 到了美奈那个网络就卡的不行了 。。。。反正我不推荐mobifhone 这家网络运营商  还有就是越南的卡买起来 期限都是1个月 流量和打电是分开买的 意思就是说 你要给营业员说 我需要internet 和call 他就会明白了 我买的就是3.5G的流量加90分钟打回国的话费 一共好像60元人民币左右。流量应该没有用完 话费也没有用完。。。。。噢对了 打回国是前面加17180086手机号码 这是mobifhone的打回国的方式 其他运营商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这样操作。

吃喝住行软件推荐:
订房软件:Booking agoda hotels  不推荐艺龙
机票预订:关注E旅行 随时推送各大航司特价机票 一两百块出国不是梦(E旅行推送特价机票 自行在航司官网订 不推荐在携程 去哪儿等订)
地图导航首选推荐:Google地图(这软件虽然在国内用不了 在国外真是好好用)。
还有个APP推荐:稀客地图 一个国内旅行团队研发的 目前正在努力增加国外景点地图和各大车站  当你看不懂google地图的英文 这个地图都是中文的 国人基本都可以使用 目前支持很多国家 不仅仅是越南 其他国家也有 良心推荐
吃喝软件推荐:猫途鹰 TripAdvisor 相当于国际版的大众点评 如果实在找不到好吃的就在这儿上面搜吧 (不过我更建议看到当地人吃的多的就往里面走噢)
攻略:肯定是蚂蜂窝啦 还有穷游 16番 做攻略看游记都可以用 很多旅行大神在上面 不懂就问
          还有穷游的行程助手 可以规划你的大概行程
翻译软件:首选谷歌翻译 翻译很准 不像国内翻译软件经常翻译错误。
汇率换算:Currency  越南的钱数额大 对于像我这种数学不好的换算起来很吃力 1人民币=3400越南盾 实在不会算就用这个软件

游记正文 DAY 1

我们第一站是香港 哈哈  因为重庆-香港的飞机 早上10点就到了香港 我们下一班到岘港的飞机是下午16:40的 这么长的时间不可能一直在香港机场待着吧 索性直接坐公交车直接去最近可以吃东西的地方 顺便逛逛~

去最近的可以吃吃逛逛的地方!东芸城是首选

最爱的菠萝包~~~

最爱的四宝饭~~~ 作为一个成都人 我为什么辣么爱广东的食物~~~!!!

忍不住想贴上来。。。

吃吃喝喝逛逛 差不多 回到机场 这是我退的120港币的离境税

从T1换T2的地下火车 香港机场真是大 ~~~

拜拜 香港 我仿佛看到了 维多利亚港和港岛~~·

到达岘港上空  我仿佛看到了 美溪海滩~~~世界50大必到的地方~~~

落地岘港 岘港机场真是小到爆炸 是我见过最小的国际机场~!!!

落地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取钱啦~~~瞬间成百万富翁!

取钱买好电话卡后 打车去酒店 我们酒店就在美溪海滩 打车费用貌似是15万 越南打车真是贵啊!!!我们酒店的老板娘是越南本地人 自学的中文 人真的超好 !!!待会来推荐这家酒店 准确来说 应该算是民宿 ~我答应了老板娘要给他打广告的!

曝光黑店

曝光黑店 是个中国人开的   这个必须写出来 以平我心头之愤!

6号晚上到达岘港已经是越南时间6点过了 越南中国有1个小时时差  到达酒店check in 整理完都差不多越南时间8点 肚子饿的咕咕叫 就出门觅食 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基本没有什么吃的 所以我们就往美溪海滩路边走 走了很远 不幸的是暴雨降临 一下就下下来了  被淋的很惨 实在不想走了 被淋了 索性走到这家类似海鲜大排档 居然有中文!!!(你懂的,几乎所有攻略说有中文的饭馆去不得)我们当时也傻了 没有用猫途鹰搜附近的吃的 我们坐下菜单没有给我们就把那些调料给我们端上来了 然后一群人围过来 老板过来 用标准的胡建普通话问我们吃什么 我们这个时候就意味到我们误入黑店了! 不出所料 这家海鲜大排档一份海鲜炒饭15万盾!(约合人民币45元)米粉6万8(约合人民币20元)!然后老板说这就是岘港的物价,呵呵 真是曰了狗了 (我们第二天在路边摊吃的炒饭3万 米粉2万。)我们就点了这2样 准备赶紧吃了就走 这老板还不高兴 而且话还说的特难听 说出来旅游你不就是花钱嘛 点少了他难得招待你!QNMD 我们2个人寡不敌众 又是在国外 吃了赶紧走!祝你早日倒闭 NMB~ 大家请看清 就是上图 去岘港玩千万别去这家或者带有中文的餐馆吃饭 临近美溪海滩的 美溪海滩中部。

我和媳妇儿相当不高兴~甚至还吵了架 后来互相安抚 互相调整 毕竟这是我们到越南的第一餐 就被拷了棒棒 慢慢调整 。后来逛到一个越南大叔骑摩托卖榴莲 一个6斤的榴莲花了不到20万 约60人民币 (吃了3天才吃完) 还去小卖部买了1万5的tiger啤酒和一些超便宜的小零食 而且小卖部老板超级热心  才觉得越南当地人还是很淳朴的 心黑的其实是中国人!哎~~~

糟心的事情就不说了 接下来说说我们的住宿的酒店 老板娘真的人超好 她自己是越南人 英文说的很溜 自己学习的中文 中文说的虽然很拗口 但是我不得不佩服 40多岁的女性为了自己的生意自学中文 换做我都做不到 我确实佩服她~~~
我们自己在官网订的futa的车票,因为futa不来美溪海滩接(futa的车站比机场还远) 老板娘就帮我们打电话联系futa讲好地点 我们顺利的坐上futa的接驳车。谢谢老板娘

90元人民币一晚 房间也很干净 是老板娘自己修的房子(ps:越南的房间都修成这种长条形 感觉怪怪的)强烈推荐!Booking上可以找到 输besea hotel 待会空了给老板娘打10分好评

1万5的tiger 喝完就睡~~感觉会更胖~

6月6日晚初到越南 除了黑店破坏心情 其他还是很好 明日越南游正式展开。

DAY 2

忘记昨晚的不快 今天开始启程越南正式游。起了个早 问老板娘租了2辆摩托车 12万盾一辆 一辆加油5万盾油(差不多就满了)本来打算先去山茶半岛 再去海云岭 结果实在太热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走错了路 往山茶半岛的顶峰走 有一个很陡的坡 我们骑不上去 就放弃了登顶 不过我们还是看到很美的山茶半岛景色~~~

我估计越南的油都比中国便宜。。。。。5万盾也才10来块钱 加满一个摩托车的油箱

找加油站时乱找的一家路边摊 是个中年妇女开的 她好像是个文盲,连数字都不会打  我们问他多少钱 他一直说越南 鸡同鸭讲 然后我们用计算机跟她按价格 她也看不懂 然后她把自己的钱拿出来 拿了一张1万的 一张5000的 意思就是1万5一碗 对比昨晚 我当时真的想哭淳朴的越南人民从不会乱抬价格 约合4.5元人民币的不知道什么粉我感觉吃出千元大餐的感觉

约合4.5元的粉 里面有虾有肉有鹌鹑蛋 味道还挺不错 老板娘看我长的胖给我多弄了点粉进去 一碗吃不够 我又叫了一碗 肚皮涨的鼓鼓的。也没有发生拉肚子的情况。PS:就是越南这种路边摊的纸 我确实忍受不了。。。 就是那种草纸!!!(看筷子筒里面的纸!!!)

骑着我的小摩托往山茶半岛进发 路过美溪海滩上部 看到这个电音节海报 我真是心碎。。。时间完美错过 6-11日 本屌丝最爱电音节了 为什么我不从胡志明一路往上玩呢 有百大DJ 猎头 还是沙滩电音节!!!想想都好爽!!!

快接近山茶半岛的美溪海滩 确实很美~ 因为前面头图贴了几张山茶半岛的图 这里我就尽量不贴重复的图上来哈

请忽略

还是忽略吧

真是美到爆炸 有机会你们一定要来看看 可惜我们没有登上顶 登上顶一定更漂亮!

一对越南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

好吧 我承认我很刹风景。。。。

回程实在太热太渴 找了家半山腰的路边摊 坐下来听歌看景 花费好像不到20元 拿了很多啤酒~

有多热 多晒 你们看iphone在反抗就知道了。。。

实在太热太晒 下午3点过 决定不去海云岭 听同行小伙伴讲 景色差不多 就放弃了 回到市区 又下起了暴雨 走龙桥路过没有照照片 只录了小视频 绝对去big c 买明天晚上吃的东西和喝的 毕竟从岘港芽庄要坐12小时 。

又是路边摊 买法棍 好像买成6000盾 后来发现BIG C里面才4000 算了 也就5角钱的差距。。。

在这个婆婆这里买了鲜榨的百香果饮料 1万5盾 也是良心价格啊~~~真是鲜榨的 很甜很可口~~

偶遇“客先死” 越南特色。。。就像国内的三轮 只不过客人在前面 所以出车祸的话 都是客人先遭殃 所以叫“客先死”

你们感受下 越南岘港的物价!!! 我真的想把这个超市搬回我家 这是奇多。。。。。1元人民币=3400越南盾。 奇多=1.2元人民币左右

绿箭口香糖 这种包装的 不到4元人民币 国内是不是卖的12元

曼托斯口香糖 3元!!!!这种包装!!!

红牛 尼玛 算下来才2.2元人民币

奥利奥 吗蛋 2元不到!!!

方便面 8角!!!

肯德基冰淇淋 3000盾 不到1块!!!我擦!!

我现在非常后悔 为什么没把超市搬空!!!

这个单据我看不懂 是不是给我打折了 减300500d是什么意思

从big c超市出来 已经快是天黑了 雨也差不多停了 路过岘港粉红大教堂 来照一张 也算打卡了!

在接近龙桥的河边 找到一家全是当地人吃的店 我们准备去吃 开始老板一直给我用手势比叉 我们以为是没有座位的意思 我们停好摩托过去 老板还是给我们比叉 我说 we can wait。 结果就没有理我们了 后来他放了比我们后到的本地人进去吃 我们就很纳闷了 找了个啤酒小妹问 她说 我们不懂你们的语言 所以我们不接待你们。。。。 我们听了好是失望的!!!基本上是爆满的一家店!!!结果不要外国人进去吃

在猫途鹰上随便找了一家店 看评价还不错。。。这一桌好像花了30元左右。。。

吃过饭骑着摩托到处乱逛 东开开西开开 因为油没有怎么用完 想到划不来 逛了一会就回酒店了

在酒店休息片刻 和同在岘港的小伙伴出来喝酒 在美溪海滩 十几元的莫吉托 岘港完整的第一天就过完啦~

DAY 3

昨天摩托车的油剩一大半 心有不甘 又向老板娘租了半天摩托车  今天岘港 最后一天 因之前提前在网上买了 岘港芽庄的车票 下午6点出发 所以也是起了个早 准备在多享受下岘港海滩

早饭:酒店附近的路边摊 类似国内那种盒饭那种 就是一碗饭 可以舀几样菜 好像2万5一份

沿着美溪海滩骑了好大一截 在中部停了下来 享受海滩和海岸吧~

忽略游泳ing。。。。

美溪海滩应该是我在越南看到过最干净 最漂亮的海岸和沙滩 沙滩沙子比其他城市的都要软很多

4个我向岘港说再见

越南特色的这种盆子 据说好像是渔民出海打捞鱼的 就跟小时候的洗澡盆一样。。。。我在想这个在海里面不会翻吗。。。。

噢对了 说一下 就是租摩托车停放的问题 去什么景点或者购物点 一定要把摩托车停放到有人守的地方 比如岘港big c 就有个地下停车场 停1天才2000 去美溪海滩也要找有人守的 给个2000 3000的守车费也不贵 算下来也1块钱不到 因为我发现越南的摩托车好像大部分都不上锁。。。以防万一吧 掉了要赔偿就是件很麻烦的事情了。

老板娘叫我们下午4点到酒店集合 我们以为是4点回到酒店 结果老板娘帮我们联系FUTA的接驳车都走了 老板娘急的不得了 又打电话又说我们   重新打电话给FUTA 答应重新来一个咖啡馆来接我们 在老板娘家里洗漱了就坐了老板娘联系的出租车 我们以为要老板要吃这个出租车回扣 结果到了算下来也才8块钱的样子。。。

顺利到达车站 真的是很远的~~~ 这应该是岘港的车站集结地
tips:如果蜂蜂们要在岘港坐车去芽庄 购买的是futa的车票 一定要让酒店联系来接 如果酒店位置不在futa的接送位置(比如美溪海滩)一定要让酒店联系最近的接送点(比如龙桥)不然岘港这个车站真的很远很远(比机场还远) 自己打车去相当划不来。之前买票的时 就为这个事情苦恼了很久 。新咖啡好像在美溪海滩有门面 所以应该不用担心 但新咖啡的票价也是贵的出奇 (同样去芽庄的票 futa卖的约66元一张并且是直达  新咖啡要30+76必须先从岘港坐到会安 然后会安芽庄的车) 所以 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车票 。同样前面说到 也可以到了酒店提前一两天帮忙订 这样省去担心接的问题。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车票很重要。

人生第一次坐卧铺大巴 居然是在国外。。。。而且12小时 通宵!!!(越南没有高速公路 司机开的出奇的慢)下午6点准时出发 再见岘港

FUTA的车还是挺新 铺还是挺舒服的 只是我这种胖子觉得位置有点那么一丁丁小 而且我睡觉质量不是很好 几乎整晚没睡 难熬的一晚 算了 毕竟还省了1晚住宿  看着媳妇儿熟睡 真的炒鸡羡慕。。。

晚上开到9点的样子 futa会在一个服务站停下来 放大家下去吃饭 这服务站的餐点价格还是比较平价 一份饭大概也就10块左右 。吃了上车继续想睡 始终睡不着。。。。真是难熬的一晚

DAY 4

凌晨5点半左右 已经到达芽庄 我整个人感觉想要狗带 。。。 知道以前读书打游戏上通宵的那种感觉吗??? 脸油到爆 头昏脑胀的。。。。好在 芽庄的黎明给我宽慰。。。。

车上照的 有点模糊。。。

凌晨6点 到达芽庄 跟司机讲把我们送到酒店 拖着行李 到达前台 实在太困 人也很恼火  问酒店前台小哥能不能 early check in 他直接说 impossible 真是QNMD 不能好好说嘛 (酒店小哥实际上根本没看我们的预订单就说不能提前入住 )。

寄存了行李了 出去找吃了 还是万年的路边摊 不得不说芽庄消费确实要比岘港要高一截 有些甚至高2倍 像这个路边摊 我们好像吃成2万5 一碗

哈哈哈 越南也是社会主义 看到这些标语感觉莫名的亲切。。。

困的不行 直接睡沙滩。。。

不得不说 祖国人民真是强大  芽庄海滩基本被国人和俄罗斯人霸占 才早上7点 沙滩全部都是人  沙滩上基本上普通话和俄语 还有零星的越南人放假来玩的 而且芽庄真的很商业化。。。沙滩沙子细腻度和海水也没有岘港舒服。。。人很多 。。像在三亚一样下水饺的感觉。。。路边的商人以及那种移动卖烟的商贩都会说中文!!!而且说的特别6~~ 在芽庄的感觉就是你感觉你在国内一样。。。

早上 7 8点的芽庄海滩

正午时分的芽庄海滩 很晒。。

随便找了家店吃饭 不得不说 芽庄的消费真的很高。。。 这个咕噜肉饭好像10万。。。虽然餐厅的装修要好些 不是路边摊那种。。

菠萝饭我记得好像是8万

前面说到的艺龙订房到店没有我们订单的情况。
讲真 以前看别人游记说用国内软件订国外房到店没有预订单,我还真没当回事,我想这概率应该是万分之一吧,没想到这确确实实被我们遇到了! 。之前在用AGODA和booking找芽庄的酒店 定位就在100-200一晚之间的 果断看起了这家黄金假日酒店 因为酒店新修的 设备新 还有个屋顶泳池 就决定订这家酒店 然后就各大订房软件比价格 agoda显示2晚要350多含税  查到艺龙竟然只要325元含税 于是果断下手预定。满怀期待中。。。

我们估摸着时间差不多12点 就回酒店让酒店提前1个小时让我们入住总行吧 回到酒店前台 满怀期待的想准备入住补个瞌睡 结果酒店前台说没有查到我们预定 我把我们提前打印出来的订单展示给她看 还是查不到 我这就纳闷了 我不会运气这么霉 这无订单的情况还真给我遇到了 又是在国外 语言沟通也不是很顺畅 我就凭我那蹩脚的英文和酒店前台沟通 酒店前台说确实查不到 因为我们这个订单应该是艺龙跟agoda合作的 订单上面同时有他们2家的logo 所以酒店前台致电agoda 。agoda告知这个预定号是另外一家也叫holiday hotel的订单 我们酒店叫golden holiday hotel 。我这儿一下就意识到应该是艺龙给订错了 酒店前台叫我们去那家去住 她说带我们去 不是很远 几百米的距离 这怎么能行呢 我辛辛苦苦看了那么久的酒店就是想在你们这里住 我们果断给艺龙打电话 艺龙查询确实是他们的预定错误 艺龙客服专员给我说 问酒店还有没有房间 叫我们直接以前台价格直接订 不管是高级房还是中等房直接给钱住  回国后 他们全额赔付 (注意:如果大家遇到这种情况 一定要录音 以免遇到不认的)结果酒店第一天只剩1个高级海景房 标价130万 第二天只有最差的房 没有窗户 标价80万 。 我们提前预订的是标价90万的 。所以也就认了吧 拉了个平均 住了一晚好的 住了一晚差的 。 我们自己付了总共210万。汇率算下来620元左右 回国后艺龙联系了我以余额形式630元把这个房费打到了我的账户上。所以在这里告知小伙伴 订国外酒店还是用agoda booking hotels 等这些国际酒店预定APP的好, 就算确实要国内的携程 去哪儿 阿里 艺龙等这些订房软件 一定要打电话再三确认到底预定成功没有!不要到了店没有订单 来来回回折腾 一两个小时 得不偿失!

折腾1个多小时 终于可以睡了 实在太困 补昨晚没睡的觉 直接睡了一下午

下午将近5点过醒来  第一件事情就是酒店泳池游泳  真的很适合装逼

芽庄 100来块订带泳池的酒店 有很多 大家可以自行去agoda 上搜索  有时候酒店硬件条件好也是一种享受 泡了一会泳池 就出去找吃的了。

芽庄的落霞 挺美的~

出去觅食 还是随便找了家 吃了大概四五十块。。。没照照片。。芽庄消费真贵。,,回来就早早睡了~ 毕竟熬了个通宵 必须补回来。。。

DAY 5

昨天下午在淘宝报的蚕岛一日游 因为8点半要在酒店来接 所以起了个大早。

酒店含早餐。 真心不错 这酒店性价比挺高 值得推荐 貌似全部是俄罗斯人住 基本没有看到国人在这家酒店。

8点半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蚕岛。

听其他来过芽庄的小伙伴说千万不要去四岛游 很坑 果断没订 订了个什么蚕岛一日游 价格248一人 真是好贵的~~~我去 这是我俩在芽庄 甚至是越南整个行程里消费最贵的一天~~ 后来好像发现 我们真的报贵了 貌似这个岛可以自己买船票过来 然后上来再付一个上岛费就可以玩一天 成本不到100的样子 (但是不含午饭)这就是攻略没做好的过。。。(我看很多越南本地人来蚕岛度假都是自带食物)其实玩了一天蚕岛下来 发现蚕岛其实也就是一个大型度假村而已 开发的有点过度了 早上的蚕岛还比较清静 到了中午大批旅行团上岛 ( 国内旅行团貌似必到这里)  中午包一顿自助餐 你懂得 大家都一起吃 那种 抢食的感觉。。。而且苍蝇满天飞。。。 我这辈子不想再来第二次。。。

芽庄玩根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真的很多中国人 而且网上也有很多配套的一日游 街边也很多旅行社 什么四岛游 黑岛浮潜一日游 黑岛加蚕岛2日游 什么珍珠岛一日游 等等 随便报个一日游就可以玩一天混时间。

我们只去了蚕岛 没有去黑岛 因为不会深潜 据说黑岛是芽庄深潜最漂亮的 我们之前去过大马仙本那那边 越南的浮潜项目看了看 基本上看不到什么鱼  就没去。。如果不去黑岛 只来蚕岛就可以上岛打高尔夫球 (一张票送20颗球)

在蚕岛玩了 高空拖拽伞 价格也是贵的出奇 80万一个人 约合人民币235元了都 (在泰国玩成150 马来玩成100出头的样子)  岘港50万我没玩 跑到芽庄来玩80万的 我也是醉了。。。

大型度假村 带泳池 有比芽庄海滩靓丽干净一点的海水海滩

下午4点过回到酒店 上楼看日落 还是很美的。。

出门觅食 随便找到一家巷子里的餐馆 基本上是越南本地人再吃 味道还可以 价格也比昨天吃的要便宜一点 具体多少忘记了 好像这个类似红烧肉的饭是6万 跟老板娘聊了几句 跟她讲我们会在中国的食物推荐网站上推荐他们 她高兴的不得了 叫我们照相

越南的马杀鸡也很多 价格也是很便宜的 我们按的全身头脚 1个小时 16万 算下来也才45块钱 而且力度真的很重 比泰国马杀鸡还重 。。。不过很舒服。

做完马杀鸡 东逛逛西逛逛 逛到芽庄海滩 找到了一家酒吧 这家酒吧在芽庄当地还是相当出名的 名字叫:Sailing Club 。很不错 DJ放的基本上都是耳熟能详的EDM 很适合电音粉来这里玩 我们在沙滩和老外蹦蹦跳跳了一晚上 还认识了一名法国人 他跟我讲他有中国血统 哈哈 传说中的八国混血哈哈哈

DAY 6

今天是在芽庄的最后一天   淘宝报了 泥浆浴  97元一个人 玩一天 也感觉是个度假村形式的 可以泡20分钟泥浆浴 20分钟温泉  泳池和人造瀑布随便玩 度假村里面消费也比较平价。

泡泳池 喝饮料 混时间。。。

一个团的江苏夫妇。。。很有爱。 不得不说这个泥浆浴泡了皮肤真的要好一点。。。

下午回来酒店。 突然发现一家餐厅烤鳄鱼 没错 烤鳄鱼

晚饭又是吃的万年路边摊。。。貌似3万5一份 和在岘港吃的那种差不多。。。盒饭形式。一个饭可以打几个菜。

叫酒店帮忙代订的越南本地的大巴 到美奈(因为新咖啡太贵22万  这个只要11万)

玩的太累 我居然在最后一排卧铺睡着了 确实很宽。。。下一站 美奈 。

大概11点到达美奈  忘记跟这家巴士公司说送我们去酒店 他把我们放在了他们的办公室 当时我开谷歌地图 离我们酒店大概只有2公里的样子 然后一群野摩的就上来问我们到哪里(我以为是这家巴士公司的免费接驳车 后来他说价钱我才知道他们是摩的)就问他们是不是Free  他说要100万 我滚你MDB 2公里你要收100万???我们从芽庄坐过来200公里也才11万!我直接说 Are you kinding me???然后我就去问旁边的出租车 那个摩的 就在那里用越南语跟出租车沟通说不要载我们 看他们表情意思感觉是说 宰了我们我给你分成 我很愤怒的盯着他 直接用王之蔑视的恨着他 我直接很大声跟他说 enough!I walk away!!! 那摩的就没有说话了 然后我跟媳妇儿拖着行李就走了(其实我们心里面还是很忐忑的 因为之前看其他蜂蜂的游记 说在胡志明 也是这种野的没谈好价格 那野的直接联系飞车党来抢包 我就跟媳妇儿说 一定要注意 媳妇儿当时可能也被吓到了 拉紧行李箱赶紧走)后来那个出租车可能良心发现 我们走了一两百米后 出租车就过来接我们 我们问好是不是BY meter 他说是 我们就上了车 (其实还挺忐忑的 害怕他把我们往其他地方拉 毕竟都晚上11点了 我就拿出手机把谷歌地图展示给他看 我说我们酒店就在前面2公里处 不远一条直线 以起到震慑的作用哈哈 )没几分钟 酒店就到了 价格是2万七千5  我们东拼西凑 完整了拿了2万7千5给他 我们下车了拿好了行李 没想到那个司机很气愤的把500 甩了出来 并且应该是骂了一句什么。。。。 当时没懂什么意思 感觉被吓到了  我直接用中文回骂了一句 去NMD 给你钱还不要!
后来回到酒店问了其他小伙伴应该是司机觉得我们太抠了 如果计价器上面显示2万78 你就应该四舍五入 直接给3万或者3万5 。毕竟500块在越南盾里面折算人民币也才1毛钱左右 。后来我们在胡志明打车 就吸取教训 打了3万2 给的3万5。总算安全到达美奈酒店 。安心入住

所以这里就来一个越南打车Tips:越南打车 认准 绿色车身 车身上写着电话号码38 38 38 38 或者在胡志明可以打白色车身的 号码好像是 27 27 27 27 的vina sun 这两家都是越南本地比较正规的出租车  然后越南打车 最好四舍五入的给比如计价器显示3万5 给个4万就好了 算下来也才多给1块人民币左右 以免遇到我们这种被出租车司机骂的情况。

DAY 7

起了个大早 享受美奈清静的早晨。在美奈 不到100块人民币也可以住带有游泳池 私人海滩的度假村酒店 大部分酒店都是沿着美奈海岸线修的 我们这家酒店在agoda预订 126元一晚 真心不错 名字叫阳光海滩度假村酒店 AGODA上面可以搜索到 Sunshine beach 推荐入住 老板娘是个中年妇女 英文说的真心溜

本来打算在酒店租个摩托车自己去红白沙丘仙女溪渔港的 后来问了大神说 红白沙丘还是挺远的 而且容易找错路 所以为了方便 就在淘宝报了个 美奈吉普日落团 50元左右 会来酒店接送 然后你就什么不用担心了放心玩

photo by [Paradox]

这一组画风和我手机照的不同的是同行小伙伴 paradox用单反照的 她是摄影专业毕业的 她站在最高处 景色和我们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这是她的豆瓣主页 里面还有更多精心拍摄的越南美景照片 https://www.douban.com/people/paradoxisdead/

白沙丘很是雄伟壮观 上白沙丘的顶峰一定要带防风沙的头巾 因为上面风沙实在太大了 不带的话就等着吃一口沙子吧

平生第一次看见沙漠 很是兴奋。

请忽略这个胖子

玩了回来洗漱(因为身上太多沙子了) 就准备出门吃传说中的海鲜   来越南这么多天 吃的最好的一餐 据说美奈的海鲜特别便宜 果不其然 扇贝一公斤3万 生蚝1万钱1个(我们对比了很多家 有喊价扇贝2万一公斤的 我们没去)综合下来这家海鲜最便宜

海鲜火锅

后来又加了扇贝等众多海鲜 吃了大概150人民币的样子

DAY 8

DAY 9

在越南打UBER的费用???以及怎么司机联系你呢,越南号还是大陆手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