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芙花芬岛 5天4晚 体验派游记

那些机缘巧合……

马尔代夫是个常规的蜜月度假地,本来对这样纯度假的地方没有太多的好感,也从没把它放在行程中,但往往美好都发生在计划之外。

先说说去马代的机缘巧合:
本来计划着去迪拜跳伞,看迪拜的机票时发现迪拜马尔代夫方便啊,那就顺便去玩玩吧。
于是开始关注马尔代夫,在淘宝上关注了代理(翱翔假期),也略微看了下麻袋的攻略。
刚好时间也凑巧,5月份马尔代夫也逐步进入淡季,各个岛都推出了特价促销(有的岛住3晚送1晚,有的岛住5晚送2晚,有的岛升级房型、早晚餐等等)。有了特价的助攻,哪有不要的道理,于是考虑了10分钟选择了芙花芬岛。
酒店定完了就是机票的事了,原计划的行程是上海-迪拜迪拜玩几天,再迪拜-麻袋,再看机票时我发现我天真了:迪拜转机到麻袋,和在迪拜玩几天再到麻袋根本不是一回事,停留往返的价格生生比直接转机多了一倍的价格。最后考虑再三,跟老公说直接去麻袋吧,迪拜下次再去。当时老公一脸懵逼样:excuse me?
既然不去迪拜了,那就无所谓是不是去迪拜转机了,这时代理又发了一记大招:新加坡航空特价(从往返6k+直接特价成了4.6k),关键是时间到达时间和返航时间都非常合适,不会浪费在岛上的时间。

再说说为什么选择了芙花芬:
一百多个岛啊,要选择困难的人选择,真要命。但本着永远选择预算内最好的原则,就剩下了为数不多的几个岛。
我们预算是两人50k(包含机酒以及岛上的一系列消费),分配下预算交通(机票、火车票、专车)10k,岛上预计消费10k,剩下的就是酒店30k,即15k/人。按这个标准找岛,可供比较的就:W岛、JV岛、唯一岛、芙花芬岛等。
再按我们的要求:岛小人少、水飞无所谓、浮潜好、沙滩最好有拖尾,最后选择了芙花芬。

最后花费:机票—4.6k/人;芙花芬2沙2水—13.5k/人
最后行程:6月1日凌晨上海浦东飞机-新加坡新加坡-马累马累时间中午11点半左右落地(酒店2点check in);
                  6月5日半夜11点马累-新加坡新加坡-上海上海下午3点半左右落地(酒店12点check out,之后可以待在酒店,下文会讲)。

遇见美好前……

敲定了机票和酒店,随机写了封邮件到芙花芬酒店的官方邮箱,确认了酒店的预定。因机票是特价团票,需要到出发前两天才出票。

接下来,就是就是各种准备,写出来给大家参考下:
1、随身WIFI:在穷游网上预定了随身wifi和6天的保险,虽然价格不贵然后并没有什么X用。因为机场有WIFI,酒店有WIFI,完全不用另外租赁随身WIFI。
2、浮潜三宝:原先在泰国浮潜过,家里都有,就直接带过去了。(在岛上参加浮潜活动,也会有免费的面罩和呼吸管提供,如果不介意也可以不用带)
3、无比滴等一系列防蚊虫:因为我特别招蚊子,带了VAPE(防蚊虫的小机器)、无比滴(涂抹的药水)以及各种防蚊贴。(芙花芬房间里24小时插着电子蚊香,餐厅每天傍晚会烧草药驱赶蚊子,虽然我这么招蚊子也就被叮了一两个蚊子块)
4、防晒品:防晒霜、墨镜之类的能带即带,在岛上看到好多晒伤的游客。
5、相机:自用的sony A7r2带了两镜头(FE55 1.8 和 FE16-3 F4)和三脚架,淘宝租赁了奥林巴斯的水下相机,7天也就一百多。
6、零食:我们把这事忘了,到火车站的时候忽然想起,临时在火车站买了几包薯片和几盒泡面,真真是后来的解救圣品。(岛上除了正常的餐点、水果和饮料,实在没有其他的零食可卖,喜
7、其他:衣物啊之类就不累述了,哦牙刷牙膏需要自带,岛上的确没有,其他洗漱用品都有。我们还带了一个火烈鸟的充气玩偶(特重,淘宝200)和浮排等拍照用的,事实证“花样作死”。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5月31日上海暴雨,从火车站一路打专车到浦东机场。
因暴雨,全部航班延误,新加坡航班延误了3个小时出发,正好卡着转机时间。也没空逛新加坡机场了,直接转机飞马累

新加坡航空不愧是服务TOP1,上机热毛巾、袜子、牙刷、耳塞等等一同发放。飞机餐点也较其他航班好吃,蜜月乘坐还有小礼物小蛋糕赠送。
乘坐新加坡航空和胜安航空,在新加坡机场转机,在T2和T3航站楼每人有40新币的购物券可以领,往返领一次。我们因去的航班晚点,转机时间不够,只能到回来的时候领。

飞机落地的时候是马累的中午(与国内有三个小时的时差),一下飞机晴空万里,十几个小时的疲乏瞬间消散干净。
马累机场很小,从飞机上下来进门就是取行李和出关的地方。入境单会在飞机上发放,基本信息填写一下就ok,马累海关查的很松。

取好行李出门,就有各个岛的接待处。除了几个相对比较好的岛有专门的休息室,其他岛都是相当于柜台一样的接待处。
我们走出门,就看到举着“Per Aquum"牌子(芙花芬的酒店集团名称)的小黑在门口,把我们直接带到了芙花芬的休息室。
有毛巾、果汁提供,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差不多这个时间点到达的共有四对人,等四对人到齐后一起乘快艇到芙花芬。

马累机场出门码头,这里的海的颜色就已经是碧玉绿了,让我更加期待芙花芬的美丽。
依旧上船就是毛巾和果汁,穿好救生衣开船。
小黑开船超快,平静的海面也开出了海浪颠簸感,有晕船的人肯定会吐。途中经过几个岛,小黑说了下,本身对其他岛名字也不是很熟,再加上三流的英文水平,也没有听明白是什么岛。海水深浅不一,岛周围有礁湖,远远望去,每个岛都像环绕着光环,形态各异的宝石。

梦幻云水间……

颠簸了40分钟,终于看到了芙花芬的码头和水屋。

码头上站着小黑管家迎接,又是递上一杯果汁(从落地到现在已经喝过橙汁、椰汁、混合果汁),并在门口给拍了张照(照片会在离岛的时候放在相框里送给顾客)。
每个小黑管家都有一辆小电动车,我们的管家叫shinan,可惜不会说中文(后来发现岛上有中文管家,也有两三个中文服务员,分别在餐厅、spa和水上中心)。

管家载着我们绕岛一周,介绍各个地方和每周的活动。
岛实在小,一会就绕完了。
岛上的路都没有泥,全是白沙,全被茂密的树遮盖着,阴凉惬意。
路上很少遇上客人,服务人员倒是不少,后面在岛上的日子是更有体会,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

随后管家带我们来到我们的房间,前两晚是沙屋。房间隐藏在绿色植被的后面,私密安全。
房间门口放着水桶,以供进屋冲掉脚上的沙子。进门就是一张king size的双人床,周围半圈都是落地窗,窗帘可由遥控控制起落。
床前推门出去,就是一个泳池和休闲椅,再出一点就是沙滩。

床后是隔栏,隔栏后面推门也是个院子。
院子里有洗手间、淋浴间、浴缸和泳池。

房间里有免费的咖啡(nespresso的胶囊)、茶和牛奶,还有收费的酒和一些坚果。蜜月还送了一瓶香槟和一些水果。
电器也很全:有中文的电视机、boss全屋音响、烧水壶和吹风机。
房间有很漂亮的草包可以在岛上使用,买的话是75刀。还有救生衣可供浮潜使用。
屋内的照片可以参照芙花芬官网的房间图,基本没有差别。

管家说每周三下午五点半在海滩上都有个party,刚好今天周三。在房间休息到五点多,我们就去海滩边上。
有不少鸡尾酒和小吃,至此也终于看到了其他的客人,也不是很多,不到20个。

海滩边上有饲养员在喂魔鬼鱼,下图这种鱼,有很多。(后来发现每天傍晚小黑都会喂魔鬼鱼,每天都可以去玩,就是没有party了)

这样的鸟也一点不怕人,梗着脖子,在海滩上信步徜徉,像个孤傲的美人。

夜幕降临的时候,晚餐时间也到了。(每天的dinner time是晚上7:30)
因为淡季,芙花芬的促销活动是由原来的早餐升级成了早晚餐,套餐包含的早晚餐是在芙花芬的主餐厅Celsius用餐。
Celsius旁边是个酒吧,另外还有个餐厅是建在水上的,也提供其他收费的餐食。
周三的Celsius的主题是BBQ,后面几天有一个海鲜趴,和在特定的menu上的点餐。
整体以东南亚菜和烧烤为主,后来听说有个泰国的厨师,曾获过很牛的餐饮奖。

在特定的Mean上点菜的话,只有头盘,正菜,甜品三道,每道菜有很多种可以自由选择。一开始担心吃不饱,事实证明绝对够吃。

在这个小小岛上,有24小时的健身房。

穿过一段幽暗的楼梯,抵达水下SPA。
感觉氛围还是很棒的,可惜近视眼,看不清....

每次回到房间多会有不同的造型摆着。

漂浮在天地之间。

一句诗:落霞与孤鹜齐飞。

夫人想营造一种,闲庭信步的感觉。(拍了将近30张出片。)

海钓。
小黑说我是天生的Fish Man。
下钩没几分钟就First Blood!
这条属于Big Eyes。俗称 大眼鱼。

要说钓鱼还是老婆厉害,直接钓了Baby Shark。
可惜保护生态,这种的需要放生。

坐穿出海,去珊瑚礁浮潜,有一种海底总动员,寻找多莉的感觉。

上船后立马给你营养补充,代表杨坤给你32个赞。

以下是浮潜风景。

结束语

东升西落,愉快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

要说 在芙花芬的日子,可以用下两句完美的诠释: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

浮云长长长长长长长消

感谢各位的耐心观看!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0 11: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20 13:57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20 14:16

两人多少机票加酒店费用?

2016-06-20 17:34

引用 帅到没朋友, 发表于 2016-06-20 17:34:26 的回复:

两人多少机票加酒店费用?

回复帅到没朋友,:全部50K不到。

2016-06-20 20:10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06-20 11:2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