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以北——一篇和大阪没什么关系的关西游记(京都、奈良、有马温泉、六甲山)

• 出发时间/2015-04-18

只在大阪停留半天,其实是件很难的事,尤其是对于女孩来讲……放弃购物的时间,去爬山头泡温泉,喂羊看马,的确需要做一番挣扎。之前向南去了和歌山,这次换个方向,张开嘴迈开腿,咱们一起来聊聊大阪以北。

非典型性传统关西线路,只是将在大阪逗留的时间替换成有马和六甲山。

不留出购物的时间是不太可能,路线和区域都比较熟悉的话,一天京都半天大阪的安排完全够用,何况最后还能在机场扫货。

药妆店抽空就可以去逛,比如奈良的时候,货品会比大阪京都充足不少,排队结账也快。

最后一站选在大阪,是为了尽可能避免半途购物导致的移动速度下降,同时也是为了在最后一天获得充足的休息,毕竟住在大阪难波的南海瑞士酒店,同楼里就有直达机场的轨道交通,简直不能更方便。

预告
关于音乐&交通

背景音乐是仓木麻衣的<Serendipity>——山阳新干线通车40周年的宣传曲,这也就是为什么要把交通和歌曲放在一起说的原因。歌曲名本身的意思如下:

歌曲名Serendipity——意外新发现和源于茶道的“一期一会”——一生一次的际遇,两个词加在一起,很好的诠释了旅行的乐趣。

别的国家不好说,但是在日本,真的很推荐很推荐轨道交通,当地人对于铁路的情怀和国家自带的“一丝不苟”BUFF也造就了日本轨道交通的新颖、便捷和舒适。

而对于已经在关西体验过轨道交通的朋友,看过这个MV大概也能勾起自己当初在日本旅行的美好回忆吧~(尤其是在音乐3:11秒开始车窗外闪过一个个关西景点的时候)。

交通的话,在一个满是中文的国家,其实也没什么好多说的,简单说说没有什么附加项,比较省脑的HARUKA+ICOCA。

西进西出,首次到达目的地是京都,推荐购买ICOCA+HARUKA的套票(套票分单程和往返,回程安排是大阪到机场的话,由于路程较短,只购买单程票就好);如果是再度到访且像我们一样已手握ICOCA卡的话,直接在购买处出示ICOCA卡,购买HARUKA的折扣券就好。出了关西机场的JR站里就有购买点,非常好找,而且站内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绝对可以安心。官网有很详细的中文介绍: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agree

又见期间限定……现在可以兑换购买的附带景点购物优惠的阿童木卡……好看的一B……有卡片收藏癖的孩子表示,看到这个根本把持不住。

京都神户奈良都可到达,中途站少所以路上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刚坐了三个多小时飞机,大家落地后的第一想法应该都是尽快的到酒店舒舒服服的休息一下吧,那选这个就没错了。

关于GOTOCHI

不得不提的异形明信片,先上官网:https://www.postacollect.com/

全国47个区域,以当地最有名的建筑、特产为形象设计出的明信片,2009年开始每年一弹,至今已出7弹。仅限当地购买,比如京都的GOTOCHI就只能在京都买到,其他区县是没有的。

上图是第一弹的各县市GOTCHI,其中不乏大家熟悉的京都的艺妓;东京的雷门;奈良的鹿等等,极具代表性的图案非常适合作为日本旅行的纪念。价格不贵185日元一张,毕竟只是张纸质的卡片,但是现在去能不能买到之前各年已发售的,就要看运气了。偏僻一点的地方更容易一次买齐全,比如兵库县,在神户中心地区的邮局就很难有收获,但去有马,就基本可以一次搞定了。

除了各地特色的GOTOCHI,邮局还分区域售卖诸如文化遗产、各种古城、铁道火车类的明信片,像京都的古迹啦,关西南海电铁啦,还有最近大河剧带火的真田家的城池等等。除去这些,还有节日限定(情人节、万圣节、父亲节母亲节等)和季节限定(春夏秋冬)的明信片,而且图案是每年都不同的,所以有兴趣的话,路过邮局就一定不要错过。

所以说了这么多,是真心很推荐带着点玩心去日本的邮局转转,旅途一定会多份收获~

D1:被民宿葵京都亮瞎狗眼!

第一天就说说民宿葵京都吧!交通方面,HARUKA直达京都,出站换地铁,再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店家会在预订酒店后就发地图和联系电话,落地后记得第一时间联系,虽是民宿类酒店,却有中文服务员,业界良心!

地理位置的话,住在蓝笔圈出的区域是比较方便购物的,而红笔圈出的东山区则是更具京都风情的,相比于蓝色区域也更为幽静。在京都逗留几天的话,住在京都站附近真心不是很方便。按自己的行程规划,个人推荐在红蓝圈附近选择酒店。

而我们的民宿全名是葵京都——新町,葵京都还有其他几个位置更好的民宿,比如有一个鸭川旁的,窗外简直美如画……但是我们从AGODA上只订到了这个,虽没有太美不敢看的风景,好在坐落于闹中取静的小胡同内——在周围环境分贝上可以完胜。这种安静和悠然我觉得才是京都的属性。

到达目的地,从外面看过去,也没有怎么样……

进屋后瞬间进入半疯半癫的模式,上蹿下跳。这就是想象中的京都风豪宅啊!大到门窗桌椅,小到杯盘碗筷,低头瞧,抬头望,墙上挂的画,地上铺的毯,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这里就是你在京都的家。

一楼挑空上的房梁,典型的日式构造,推拉门后是迷你的厨房,水槽、微波炉、冰箱,方便做饭这点,非常适合带着老人或孩子的家庭旅游居住。

过了门口的客厅,后面就是传统的日式卧榻,再往后窗外的一片葱郁,就是日式宅子必备的小庭院。

左手边的篱笆围栏?那之外的区域也是我们的,往前走还有个别馆,恩,你没看错,葵京都—新町,是两栋建筑加庭院共同组成的。

二楼的楼梯比较陡,这算是传统日式建筑的弊端吧,老人或儿童上楼梯时最好搀扶一下,本就斜度比较大的木质楼梯,在台阶被摩的比较光滑且光脚的情况下,就多少有些危险。

二楼基本就是睡觉的地方,算上一楼的床位,这个民宿住6人左右没什么问题。在二楼也很贴心的设有厕所,这样避免了晚上起夜还要上下楼的麻烦。

日本人家里再拥挤也要给浴缸留个地方,更何况是我们租住的这种民宿,在这方面当然不能含糊。打开门就可以闻到木头的清香,虽然看似传统,但放水、冷热调节等等都是电子化的控制,小窗既可以在泡澡时欣赏庭院小景,同时也方便通风换气,避免老年人泡浴可能出现的热休克问题。一间浴室,看尽发达与传统并存的霓虹国。

屋内电器的选用也与房屋的其他设施相匹配,在各屋都配备空调的前提下,还提供了DYSON的冷暖扇;同时还有卧在角落的BOSE音响和黑胶唱片机,在屋内悠闲赏景的时候,怎能少了音乐相伴。

D2:锦市场吃吃喝喝 清水寺人山人海

雨点落在庭院的枫叶上,生机盎然,可以看到,也可以听到。

店家准备好了自家品牌的咖啡和宇治煎茶,搭配上熊本部长的草莓还有便利店的面包,这样的房间,这样的天气,不静下来慢慢吃顿早餐,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上午的目的地是被称之为京都厨房的锦市场。其实不止锦市场一条商街,整个蓝圈区域的小街道内布满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店铺,半天的时间一定不够,但如果只有半天的话就一定要选在上午来这里。锦市场的店铺多以吃喝为主,过了中午差不多一半的店铺就打烊了,到了11、12点就准备收拾的摊位也不在少数,所以你得把这里当早市逛。

四月的阴雨天还是比较凉的,围巾什么的也还是要准备好的,鞋子嘛,倒是完全不用担心,整洁的地面,就算是下雨天,也不会弄脏你的脚。

溜溜达达就走到这个大大的锦字下面,一早吃的比较清淡,来这里给肚子添些油水er~

不亏为“锦”,走进市场,眼睛看到的是五颜六色~

视觉得到满足的同时,在这里,嗅觉和味觉也一定不会受到亏待。

重点推荐的杉养蜂园,瓶子好看不说,各种的水果口味就算不爱喝蜂蜜的人也一定会爱上,无论是加冰块的冰蜂蜜水,还是混在酸奶里享用或者抹在面包上,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淘宝有代沟,价格大概贵一倍,所以路过的话不妨就背走几罐。店家有各种口味的试喝,尝完再买,免得辛辛苦苦背回去的蜂蜜不和自己口味,毕竟这东西还是挺占分量的。

从锦市场出来,七拐八拐就走到了一条命为六角通的小道,遇到个老旧的街角游乐场,兴致勃勃的玩了起来……

一个个店面都是古老的京都风,老旧而不破败。而这条典型的街道,也就是京都的缩影。比起景点,这里更安静,更传统,更京都

走在京都,时间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快速流逝。中午回到家,决定去别馆瞧瞧,住民宿还送你个可以休息的私人藏馆,不去感受一下,岂不是太浪费了。

厚重的大门一推开,屋内的灯光和陈列就俨然区别于前面的住家。

依然是二层的建筑,不允许在这边过夜,但是可以平时来这边休息,说实话,我还不愿意在这边过夜呢,昏黄的灯光和古老的摆件,齁吓人的,转了一圈我就忽然想起柯南里的各种黑影……

在民宿的这几天我脑子里经常会出现这位黑皮肤的先生……这也算是在日本住民宿的一个弊端吧……

一楼不但提供茶和雀巢的胶囊咖啡,还有我没拍到的洗衣机,短期生活非常方便。

下午的行程选择了清水寺,春赏樱,秋看枫,悬空而建的正殿以及分别代表健康、智慧、长寿的音羽瀑布,这个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寺庙自然是吸引了各地的游客。

想到了游人会很多,却没想到居然这么多……不宽的上山道被塞的满满当当。

阴雨天丝毫没有影响人们来参观这里的热情,我们的“游客密集恐惧症”又发作了……简单的转了一圈,甚至连正殿都没有买票上去,就踏上了下山的路。

上上下下的走了那么多坡路,体力是消耗很大的,所以胡吃海塞什么的,也是合情合理的。

沿着二年坂、三年坂的小道往回走,人越来越少,自然也就比较清静了。

这天的行程就这么平平稳稳的结束了,我始终觉得喧嚣的京都并不是很京都,走过太多没有记下的小路,那些地方更有味道。

第一次去京都玩,总会在行程中安排金阁寺、清水寺、八坂神社这类的名景点,毕竟这些地方看上去都很好,但在语言不是很通,出发前又没有做好功课的情况下,游览的时候大概很难产生共鸣,况且有旅行团的包围,更容易被带了节奏,沉下心参观感受什么的,谈何容易。

在一条条小道中穿梭,迈开腿,张开嘴,从一个可乐饼或者一杯抹茶去了解京都,这样也不失为一种方式,日本人的创新意识决定了街道上虽然小店众多却少有重复,因此就算在同个地区闲游瞎逛,也会收获只属于自己的独特体验。

D3:去奈良吧~去找奈良鹿丸(玩)

奈良是第三次去了,相比于同样古朴的京都宇治,这里与自然融合的更好,春季有吉野山的樱,秋季有奈良公园的枫,但比起这些,还是一只只在马路上明目张胆劫道的鹿最招人喜欢吧。把这些家伙神明化,确实也没什么错,用“猴er精”这个词已经不足以形容奈良鹿的智慧了,会团伙作案,会围追堵截,会软硬兼施,要饭本领确实“超神”,所以在领教过奈良的鹿之后,我就明白为什么火影中奈良鹿丸是个智将了……

京都奈良,最方便快捷的线路是搭乘京都的乌丸线直达,中途不用换车,而且下车去奈良公园的话,从近铁奈良出站要比从JR奈良出站少走将近一公里的路程。

京都站搭乘的JR奈良线虽然也同样为直达车,但是因为线路上拐了个小弯途径宇治,且出站口距离目的地稍远,所以不如近铁线方便。

如果是先去宇治再去奈良的行程,JR线就更合适了。另外如果喜欢收集JR车站印章,那就乖乖选JR线吧。

JR站另外的一个优势,就是站点比较大,站内商店、饭店、超市一应俱全,2F还有个非常棒的100元店,和大阪100元店的商品比起来,这家店的商品要高上不止一个档次。

1KM的距离,按自己的行程选择吧~

雨天是很适合睡觉,一小时的路程不长不短,刚好可以养足精神,做好准备,去和奈良的鹿斗智斗勇~

这冷漠的眼神,手里没有拿着食物的人类是毫无价值的……

这就是有没有鹿饼的区别,姑娘,让我吻你!

大概奈良的鹿都很讨厌下雨吧,淋湿了皮毛倒是无所谓,影响了来喂食的游客,攸关吃喝,那这事情就得上升到到另一个高度了。

鹿群里的懒蛋们面对这样的天气选择避雨赏景,而吃货们则继续冒雨在路上行乞。天公不作美,要饭大队的态度也比较端正,少了点蛮横,多了份温顺。

这次去奈良的目的就是喂鹿喂鹿喂鹿,不去东大寺,也不去春日大社,反倒是这样简单粗暴的安排,让我们发现了个比较偏僻,却异常开阔的地方。

人来人往的东大寺正门口,往右手边一直走,就有那么一片安安静静的草地,有山有水,有鹿有花。

下了一天的雨,草坪地上也出现了积水,再走下去怕是鞋子会不保,而且天色也越来越晚,我们已经积德行善的买了不少鹿饼,就这样吧~打道回府~

奈良的小店,应该大都比较好设计店面形象吧,做个鹿就好,有这么个名扬四海的标志,真是省了不少动脑的功夫。

街道上人也不多,走湿了鞋,就干脆买双新的吧~对于我们而言,购物不用人挤人,结账不用排队,就怎么都好。

对于喜欢杂货,想买些日本传统小物件的游客来说,中川政七商店绝对是你不能错过的。作为百年老店,虽然在日本其他县市也有不少分店,但是来到这里的话就真的不能错过,毕竟奈良可是中川政七的发源地。

距离近铁奈良站很近的两家店铺,一个是在商业街上的中川政七三条店,另外一个坐落在安静小道中的是中川政七·游中川本店。步行都是10分钟以内的,在这里买些有特点的伴手礼,再合适不过了。

先来官网看看货品吧 :http://www.yu-nakagawa.co.jp/top/

店内不能随便举着照相机拍来拍去,这也是在日本的注意事项之一。

赶上现在中川政七和海洋堂合作出的日本乡土玩具扭蛋,这么有意思的小玩意er,必须得抽几个。

晚饭回家吃,车站便当和柿叶寿司是奈良带回来的,而元祖小鸡面则是我们的最爱。

GOTOCHI的收获,奈良京都收的七七八八了。

D4:京都,这天可以跳过~只有几张人像~

被阴雨纠缠了这么久,终于在京都的最后一天看到了太阳。日本就是这样,前一天的阴天还让你觉得这里是冬末春初,转天的烈日当空就会让你怀疑是不是已经入夏了。今天的目的性很强——就是购物,闲逛啊,溜达啊,不携带相机,以提高扫货的效率。越是要到离开的时候越觉得时间不够用,就是这么回事吧。中午趁着回来休息卸货的时候和这个陪了我们四天的民宿合个影,别浪费了这久违的好天气。

D5:标题是“我去有马!”~不是“我去!有码!”

先来科普下今天要去的“有码”温泉——本身自带马赛克属性的温泉,泡过此温泉的人也会变成马赛克,如下图:

扯淡结束,开始正篇。

京都去有马,还是要稍微折腾一下,但是相比于日本三大古温泉的另外两个(下吕温泉草津温泉),有马温泉还算是比较好走,距离较近的。而这三个古温泉都没有很便捷的交通,也没很有繁华的商业,坐落在静谧的山林之中是它们共同的特点。

两个多小时的路程,该补充还是要补充的,吃喝什么的当然不能少。

季节限定的草莓味和期间限定的抹茶味,日本人就是爱搞这些,但我就是吃这套……没辙……掏钱包吧。

在换了两次轻轨之后,最后一段巴士的路程我们奢侈的更换为TAXI,且不说半个小时一班的公车(毕竟是在不繁华的山区),最重要是要拉着旅行箱上山,不得不防上坡路。

一路坐着出租车到达酒店门口,然后很庆幸没有选择坐BUS走上山。在地图上看不出,从有马盯中心位置到我们居住的酒店,有个斜度45度、长度将近1KM的坡路。上山下山徒步的话确实不是很方便,还好酒店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提供可以随叫随到的专车,就是门口停着那辆。

这里有中文接待员!中文接待员!中文接待员!
这么重要的事情,我觉得说三遍都不够。

来这种比较偏一点的地方,如果语言上沟通不畅,就很可能错过些什么,感受不全,也一定会留下遗憾。但是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就完全不一样了,不用鸡同鸭讲,入住的时候也就格外的顺利,服务员详细的介绍了酒店内各种温泉设施后,还顺便介绍了当地的特产,金泉烧免费品尝~不出酒店就可以买到有马的名产碳酸汽水和碳酸煎饼。

方便,整洁,有私人露天温泉和露天浴场,再加上最重要的中文服务,这酒店我给满分~

酒店过道和客房内的小摆设也都很细致,处处体现着当地的特点,单从客房的风格来讲,一点也不输之前的葵京都

酒店的位置相对比较高,虽然需要上下山,但是有失必有得,在这个高度,加上这样的天气,窗外的风景好的不像话。

国外游客对温泉的概念,大都是玩了一天以后晚上去泡澡解乏、恢复体力,然后钻被窝er睡觉。但看过众多日本的旅游节目之后发现,本地人的温泉之旅就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温泉之旅,白天就会选择看着风景泡澡,而不是晚上。从结果来看,这样的差异倒也不错,酒店的四个私人温泉需要预定,本地游客和外来游客因为习惯不同,很好的岔开了时间。

所以说来说去,我们还是所谓传统的国外游客,天气好的时候就别在水里泡着了,下山去转转。

有马玩具博物馆是这个传统朴实的小镇中难得的一抹鲜艳色彩。虽然有着活泼的外观,但里面的陈列物和售卖商品则全是铁皮和木质的传统玩具。馆内的一些设计师手工制玩具价格不菲,但也确实物有所值。

这几个当地的特产放在一起说吧,松茸昆布是类似腌菜的东西,味道多种多样,口感上和奈良渍之类传统日本小菜有所区别,个人觉得没有那么好接受。
当地的名产人形笔,传统手工工艺,精致美观,价格不算昂贵,装饰、使用两相宜,更不会占用行李箱,有着这些优点,从有马带伴手礼送朋友的话,很推荐选这个。

该说说有马的温泉了,众所周知,日本的温泉因泉源不同,水中所含的物质不同,所以各地温泉的疗效也不尽相同。而在有马一地,也分为含铁较多呈现铁锈色的金汤以及泉水透明的炭酸泉银汤,这也是有马出产碳酸汽水和炭酸煎饼的原因。

在以温泉闻名的小镇,免费足汤什么的随处可见,露天室外也是正宗的金汤,上坡下坡的走多了,泡上一会,绝对解乏。

看到这葫芦,对历史有了解的朋友就应该能猜到了,当年猴子丰臣秀吉可是对这里青睐有加,而这里的水,除了泡澡外,也能直接喝进肚er里。仰脖er来一口,满嘴的铁锈味er……

所谓夫唱妇随,既然猴子太阁如此钟爱此地,他老婆出现在这里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战国无双重度患者表示,不是忍者造型的宁宁雕像,必须差评。

战国无双里的宁宁和丰臣秀吉。

太阳下山,我们也该上山了。一心只想赶紧去享受预定好的私人温泉。

门口很贴心的安排了吸烟区和饮料贩卖机,泡完澡不喝个冰啤抽个烟,那简直就白泡了。

进门的储物柜上写明了注意事项,露天靠山,所以要小心掉下来的栗子砸中脑袋,还要提防各种蚊虫……这么看来泡个温泉,也是要担不少风险的。

赤身进来之后就要马上跳进池子里,山里的蚊子群可不是闹着玩的。

富含铁、纳的金汤,温度较高,适用于有慢性皮肤病和畏寒、关节痛的人群。而炭酸泉银汤,则更适合高血压及术后恢复的人群。

各种疗效我是没啥感觉,泡完澡睡的香,是实实在在的。

最后是今天GOTOCHI的收获~

D6:从有马出发去不止有马,还有牛有羊有兔子的六甲山牧场!

酒店的早餐也是异常的丰盛,头天在CHECKIN时确定好的餐点类型和用餐时间,早起就可以享受到带电视单间的VIP级服务。

吃饱了好上路~出发去牧场!

日本去牧场玩,其实是很不错的体验。日本的牧场大都比较整洁,没有印象里的牲畜气味,设计的卡通形象和开放的喂养区也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玩耍。品尝新鲜的奶制品也是来牧场必不可少的环节。所以想在有马安心的休息几天,又怕在小镇里无所事事的话,就去附近的这个牧场走走吧。

还是老问题,山中的公车间隔时间比较久,所以看似不长的路程也还是要走一个多小时。好在酒店的专车可以把我们送到缆车站,体力没有在一开始就消耗在坡路上。

缆车每二十分钟就有一班,这样的间隔时间还是可以接受的。

六甲和有马从观光的角度说,属于一个区域,地图不是正南正北,右侧的有马盯应该是正北的方位,而目的地六甲山牧场则是在地图的最左侧也就是最南端,跨度还是挺大的。而中途各种各样的标识也说明,六甲山可游览的项目还有很多,一天根本玩不过来。

到达山顶,时间有富余,先好好在山上呼吸下新鲜空气,再坐车去六甲山牧场。

从六甲山顶可以俯瞰整个神户港,用望远镜更是可以看到南端的淡路岛,到了晚上,站在这里看到的便是传说中的三大夜景之一——价值千万的神户夜景,但其实最佳的观赏位置是在隔壁摩耶山的“掬星台”,可惜我们住在有马,上下山去看并不方便。如果住在神户那边的朋友,可以在品尝完神户牛之后再上山看景,想想都觉得惬意~

六甲山上挺有名气的“六甲垂枝”天文展望台,设计感很强,晚上亮灯会更漂亮,要收费,时间也不允许我们细细品味,所以这次就不去了。

发车间隔没记错是半个小时左右,错过一班的话,就要呆呆的在山上等着了……

两种车型,印着动物图案和“ROKKO&MAYA"的是去六甲山牧场的巴士,很好认。

说到牧场,就推荐一下农场相关动画<银之匙>,钢之炼金术师作者荒川弘出品,品质绝对有保障,男女老少皆宜,看过之后应该会对日本的牧场更感兴趣。

送上个ED,无线开关的Hello Especially,比起背景音乐,个人感觉这个歌更适合牧场这段。

六甲山牧场官网:http://www.rokkosan.net/

日本旅行的一大便捷之处就在于大部分地区都有自己的官网,而且制作的非常精细完善,出发前去官网好好看看,有时候比看游记还要管用。

非常详细的地图,如果是和我们一样路线的话,应该是从地图右手边的北侧入口进。地图上下两侧都是牧场的范围,中间被公路隔开。

购物也分为中央位置的南侧商店和北门旁边的北侧商店,冰淇淋在两边都有售,牛奶只能北侧商店购买。

其他详细完整的介绍可以去官网下载PDF格式的地图。

各种牧场的相关体验非常多,在这里绝不会让你觉得无聊乏味。比如牧羊犬展示、哨子呼叫羊群和喂小牛等等等等,提前官网看好时间,安排行程。

不定期的石窑PIZZA制作赶上了就别错过。

另外其他的一些食物制作,这个大概需要一定水平的日语,不行的话,咱就不做了,直接吃商店贩卖的现成制品就好。

还有陶艺制作,总之很丰富就对了。

不知道园区是如何区别的,不过确实有群幸运儿是散在外面到处瞎溜达的,而关在笼子的这些家伙看起来就比较倒霉了……

牧场毕竟不是野生动物园,动物更多的是有用途的被饲养,所以被圈着也比较合情合理,这位马先生看起来就不太高兴,脸的宽度倒是正好适合打水印,我就不管它高兴不高兴了。

这里不得不赞叹一下这个饲料自动贩卖机,自动贩卖机本身就不用多说了,来过日本的朋友都知道它的便利。重点说说100日元一块的这个饲料。

饲料外壳和圆筒冰淇淋筒皮一样,掰开之后里面装着压缩制作成一粒一粒的饲料,外壳和里面的内容物都可以直接投喂给羊,没有用传统的塑料盒或塑料袋盛装,真正做到零污染。

还是重点照顾被圈着的小家伙们。

本身身高就有缺陷还一副破罐破摔的懒蛋做派,也是没救了……

这个季节,海拔较高的山上由于气温的原因,还有一大部分没有长叶的枝杈,6、7月份的这里应该会更美。

跟着路牌去牛舍,其实比起需要喂食的羊,游客更应该好好感谢奶牛,毕竟在这里能品尝到新鲜的牛奶、奶酪、冰淇淋可都是它们的功劳。

这些老实过头的家伙确实招人喜欢,可惜没有能喂它们的饲料,而且也过了小牛的喂养时间,一会去商店多买些你们的产品吧~支持支持生意~

第一次吃牧场的冰淇淋,味道太惊艳,虽然价格和RMB将近20,但绝对物有所值。

比起山羊和被薅了毛的绵羊带毛er的明显更可爱一些,论发型的重要性。

不得不说这里的工作人员,尤其是姑娘,都打扮的超级利落,虽然是工作在牧场,着装上却没有丝毫的脏乱,很有亲和力,工作上也超热情。在这里玩了一天的我们,也不禁被这种氛围感染,羡慕起这些和牛羊生活在一起的人们。

原路走回北侧门,终于喝上了牧场的新鲜牛奶,冰冰凉凉还没有膻味,来这里必买。

沿原路坐车下山,山路小道上巴士司机各种漂移,难道这里不是六甲山?是秋名山?

坐在车里的我们紧握扶手,而同行的日本老人却淡定的谈笑风生……下了车赶紧买瓶饮料压压惊……

传说中的千万夜景,这次是没机会了。

迎面过来的上山缆车,人还不少,这个时间还往深山老林跑的,估计都是日本本地人。

在山里玩了一天,虽然很惦记着回去泡温泉,但在这之前更重要的是填饱肚子。

泡完温泉后,冰牛奶绝对是可以媲美冰啤的好选择。4月这个季节,草莓并不奇怪,能买到栗子实属难得,不过味道就一般般了。和我帝都大东城的小街栗子比,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六甲山带回来的战利品。奶片,饼干,还有一些不太占地方的小个头er毛绒玩具。

再睡一晚,就要和这古朴安静的小镇道别了,此时此刻站在窗前看到的有马夜景,在我心里也是价值千万。

D7:买买买买&好吃到哭的天丼

再转眼就到了大阪,每次到大阪都会选择南海瑞士酒店的原因,就是因为方便到不能再方便的交通和好到不能再好的地理位置(详见前两篇日本游记~)。价格虽然稍微有点小贵,但和它所能带给游客的便捷度相比,简直不叫事er。商务类型酒店,精细的服务也对得起这份价格。要体验和式房真心不推荐大阪,去京都吧,既然要住的话就别将就,咱得讲究。

能够被选做地区GOTOCHI形象的,一定错不了,比如法善寺横丁。数十家小店鳞次栉比,去道顿堀逛的话,不妨来这里走走。不过我们重点介绍的不是这里,而是在日本桥附近的下面那家店。

说实话,遇到这家店之前,我们真的不知道还有天丼这么个东西。更不知道还有天妇罗做法的鸡蛋……李小咪爱吃天妇罗,我爱吃米饭,这天丼简直是我俩的福音!

赠送的蛤蜊味增汤,一筷子下去夹到三个,可以,这很实在。

主角登场!虾、野菜和鸡蛋的天丼,分量十足,多到要用碗盖支撑。区别于普通天妇罗的是淋了十分下饭的酱汁,炸好就直接端上来的天妇罗口感格外酥脆,搭配了米饭也不会觉得油腻。

这天妇罗鸡蛋我给一万个赞,外酥里嫩。就算在一年之后的今天,看到这张照片,我还是会咽口水。

饭后甜点,每次来大阪都会来这里,一个一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蛋糕店,就算到了晚上依然排着长龙,人气可见一斑。

以芝士挞闻名的PABLO甜品店,在当地还是很受欢迎的,不过就像大部分日本甜品一样,口味偏甜,我们对这个牌子倒不是很感冒。在大阪南海瑞士酒店的一层就有一家店,回来时候正好路过,甜品没兴趣,期间限定的CHEESE口味冰淇淋嘛,这个可以有。

日本,不扫货就始终觉得缺了点什么。最后一天在大阪血拼完之后,觉得这次的关西之行终于圆满了。

后记

对于像我这样把游记拖了一年才写完的懒癌患者来说,最喜欢日本这样的地方了,不会三天两头的搞大拆大建,小街老店更是少有变动,所以就算游记拖的再久也完全不用担心时效性这个问题。

而结束了这篇关西的游记之后,接下来该把去年10.1的关东之行补上了,也希望大家能继续捧场。

放张预告,关东再见~

看完啦,真的很棒哦。然后看到你买了那么多异形片,好羡慕!我就在京都站的那个中央邮局买了点,好后悔啊!应该每个地方都去买点的!有马六甲的行程也很棒啊,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就去看了摩耶山夜景~还有你们去的几天天气也很给力啊,太赞了!

2016-06-19 17:1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20 01:03

引用 Yuki家的小婷子 发表于 2016-06-19 17:11:44 的回复:

回复Yuki家的小婷子:感谢感谢来捧场~我们没去成看夜景还是挺遗憾的,天气这东西只能看命了,登山的时候晴天还是挺不错的,但是露天温泉的话,其实下着雨泡更有感觉~

2016-06-20 08:22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6-06-20 01:03:0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longchengjiari:客气客气~互帮互助~

2016-06-20 08:2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0 14:5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20 14:13:28 的回复:

游记不错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6-20 15:24

引用 he_qin_ 发表于 2016-06-20 14:55:5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he_qin_:谢谢~好高的评价~

2016-06-20 15:26

引用 李小咪爱凑热闹 发表于 2016-06-20 15:24:45 的贴子:

谢谢~

客气了,举牌支持

2016-06-20 15:57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0 17:25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06-20 17:25:04 的回复:

回复henna:游记能帮助到大家就好~

2016-06-20 18:53

支持

2016-07-02 13:17

亲爱的 你有木有买有马六甲券什么的啊 我是想着当天去当天回的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都订在大阪了 想着到了之后先去镇上泡温泉 然后下午去六甲山牧场玩一下 一天时间应该够吧?谢谢你啦~

2016-07-03 11:44

引用 Jenny大心 发表于 2016-07-03 11:44:13 的回复:

回复Jenny大心:嗯……当天往返没什么问题~我建议早点出发,先去六甲山牧场 中午还可以在牧场吃吃喝喝,等到玩累了再去有马泡温泉应该会更觉得舒服吧~毕竟牧场是在山上,周边比较荒;而有马是个镇,天色暗下来的时候也会比较安心。因为住在有马两天,我们就没买六甲有马的一日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