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三天两夜随心行

维特的信 (广州) LV.3
2016-06-17 20:05 563/4
  • 出发时间/2016-06-08

前言

说走就走的旅行:5月30号白天上班和闺蜜聊着聊着就想去旅游,上12306看了一下桂林还有高铁票,当即敲定,出发!6月8号早上出发-10号晚上回,错开了端午放假9号到11号的高峰,当然期间yy了一下漓江划龙舟的画面,哇卡卡。当天晚上下班路上就把票都买了,8号早上广州南9:43的高铁,12:30左右到桂林西,8号只剩站票了,咬咬牙,不到三个小时,站过去好了(这里很坑,直接影响了老衲下午的体力),10号下午17:51的桂林北到广州南。
         一直以来漓江给我的感觉应该就是悠闲、舒适、享受,那就来一段慢悠悠的旅行,不赶景点,不用太考虑时间,玩的很悠闲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本新小蜜蜂唠叨下:6月4号才开始看去桂林的旅游攻略,蚂蜂窝网,这一看,不得了,都是说去阳朔的,囧,第一反应是艾玛买错票了,不过一查阳朔票都是卖完了的,死心了,去桂林就去桂林吧。这里提醒下,不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精心策划的旅行,看到票不要激动,先找两篇精华游记喵喵,再快速浏览下当地地图,再买票也不晚,这cost的时间也不会很长,10-30分钟足矣。旅游嘛,在外地,路途顺顺利利,看看风景,放松心情,把时间都花在中转和大巴上就不美丽了。

出发前的准备

蚂蜂窝找攻略,结合地图,旅游时间,确定游玩项目和线路;
路线:桂林-芦笛岩-榕树风景区-两江四湖-杨堤竹筏游漓江(不明白当地人为什么全都读ti,整的我一开口说di好像很没文化 - -)-兴坪古镇-阳朔-西街-骑自行车
去哪儿网:预定酒店(找评分高的就可以了),预定门票(找价格低的就好了);
安装滴滴打车:桂林很小,用滴滴神器又便宜又方便;
相机:EOS-5D 70-200镜头 (好重,旅游带个微单就好了,除非是在山顶守一夜只为了一张日出的发烧友)
美食:桂林米粉,农家乐,家庭小炒,啤酒鱼,螺蛳粉,广西粽子,油茶X(没吃到,听说很苦)

2016-06-08 广州-桂林

早上8:40出门,因为身份证补办,就先去取票,男票和闺蜜就没取票,结果进站时男票和闺蜜都被拦了,说是广西的都不能刷身份证,必须刷票,结果他两急忙取票。上车后就这么一路站到广西,腿都麻了,囧。
     中午12点多到了桂林西站,一出站就有人来拉你说可以10块钱载你到市区,千万不要信,听说是宰客的,当时往公交站方向走了,那一伙人一路跟过来,我提议叫出租车去市区好了,因为当时真的好热,不想换来换去,拿出手机,那伙人说他们也是正规滴滴的,结果滴滴一下,叫了一辆外面的车,车很快就到了,直接去酒店,34块左右,价格正常。
     13:00左右到了酒店附近,我们定的如家快捷(七星公园店),107,在这个价位上住的也确实还不错,闺蜜的房间超级大,不过空调坏了,她调不了温度,晚上冷感冒了。下车后先在附近吃了桂林米粉,感觉超级好吃跟正宗,大份的才11块,够实惠啊!到酒店后休息了一个小时。
    15:10左右出发去芦笛岩,滴滴快车,用了优惠券才10块左右,一路上,车主是一位退伍军人,在桂林生儿育女,人生赢家,超级能说,介绍了很多当地的特色,男票超级喜欢他的车的真皮座椅,哈哈。
    15:40到了芦笛岩,才用去哪儿买票,89一张票,比在售票处直接买的110便宜到爆,不过网络售票要等一个小时才能出票,等的时候刚好在芦笛岩的那座山上拍照,拍美美的照,一分钟都没浪费,吼吼吼。
     16:45进去的芦笛岩,跟着导游一路看一路听,也确实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鬼斧神工,大自然才是最厉害的匠工啊,芦笛岩总共游历一个小时多点,出来后大家都觉得这票价值了!
    18:00开始去找吃的,一路步行到鲁家村,又往回走换到另外一家农家乐,里面有台球,乒乓球可以玩,用泉水炖了一只本地鸡,只放盐和姜,超级鲜美,当然炒的菜也好好吃。
     20:30,体力充足,滴滴打车回市区,大概6/7块的样子,在解放桥江边玩了一下,没有游船,看着感觉珠江夜游会比那里好玩,囧。玩了一会步行回酒店洗洗睡。

2016-06-09 桂林-阳朔

9:40多出门,步行到桂林汽车总站,2.8km,负重前行,累傻了。不过还是幸运的坐上了11:00去往杨堤的大巴,这里太坑了,桂林阳朔的路一直在修,本来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三个小时才走完,泪目。一路上遇到了也是去游漓江桂林学生,一同前往,到了之后找当地人买票,90一张,靠谱,便宜,于是开启了雨中漓江的旅途。游漓江过程是大暴雨,太阳,小雨,太阳,黄黄的漓江水,烟雾萦绕的山,美美美。
    16:00左右游完漓江上岸,看了一会儿,觉得石头真的很漂亮,就买了三颗石头,20rmb,有点小心疼,接着直接坐免费的电瓶车去往兴坪古镇。一路上又是暴雨,观光车司机开的飞快,溅起的水花像两边散去,人生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受。
    16:20左右到兴坪古镇,找了家饭店吃午饭,家庭饭店,分量超大,不过质量不稳定,还是吃到撑。吃完饭后随便逛了一下兴坪古镇,没找到太有意思的,就是一般古镇的感觉,就边走边拍了一些照片。
     17:10左右坐公交去阳朔,10块一个人。半个小时后就到了阳朔北站。司机让坐5路公交车去西街酒店,结果我看到站牌写着可以到阳朔南,就心动想先去买回桂林的票,结果一路坐到感觉不对劲儿的时候已经过头了。只能往回走,负重真的好累,就坐了一辆三脚摩的,8块到酒店。
    19:00左右到悦意园精品酒店,去哪儿网上定的酒店,评分4.8,又不是很贵,170一晚,超舒服,超干净,老板超nice(广告植入)。
     21:00出发去西街,走路过去,酒店离西街不远,但是远离了西街的吵,脏,人多。吃了啤酒鱼,吃了烧烤,买了捶糖帮的糖(试过,真好吃),去酒吧听了歌,喝了酒。
    凌晨1:00回到酒店洗洗睡。

漓江暴雨后浑浊的水,别是一番滋味,哈哈哈

2016-06-10 阳朔-桂林-广州

睡到早上10:30,11:00出门,跟老板娘说想要租自行车玩,结果老板娘打个电话,两分钟自行车就到了,10/天/辆,便宜到哭,还送到酒店门口。骑车出发到阳朔南站买了下午2点的票回广西,接着找吃的。在西街的另一条街上找了一家螺蛳粉,好吃。每人在附近买了一杯水果牛奶绵绵冰,好吃到哭。吃完后,逛了一下江边的小街,拍了几张美美的照,买了两个小包包,酒店老板娘说过可以讲价,所有20/个的降到了10/个,高兴ing。然后就回酒店拿行李去赶车。
   13:35回到酒店,跟老板娘说我们要赶2点的车,好担心赶不上,结果老板直接开车送我们到阳朔南站,感恩ing。到了后发现大巴晚点,2点才开1点的车,急死哦。
     14:00 把票退了,买了30块的旅游大巴票,直接开高速回桂林,靠谱。
     15:30回到桂林汽车站,决定打个车去逛正阳步行街,超级多人,好有feel,好多吃的。结果就只逛了10多分钟就到17:00了,匆匆忙忙开始滴滴打车。
      17:12开往桂林北,我们和车主说了赶时间,大好人车主在高峰期一路给我们狂奔到桂林北。
      17:43下车后一路狂奔到售票处取票(再强调一遍,广西不能刷身份证的!),取完票狂奔到检票口,一路狂奔坐上高铁,17:51的高铁,还余两分钟。感谢阿门!感谢上帝!感谢桂林人民!

后记

三个人三天两夜花费:
酒店:170X2,100X2rmb
吃饭:500+ rmb
高铁票:998;
桂林本地城间车费:200;
人均1100rmb左右

写了一篇流水账
后来的后来,三天两夜其实没玩到什么,下次还是要来的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18 11:26

引用 sijiao 发表于 2016-06-18 11:26:04 的回复:

回复sijiao: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写的跟流水账似的,哈哈哈,一起加油,以后偶尔看看文字图片回味当时的心情也是不错的😄

2016-06-18 14:4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0 19:56

引用 qiyuchenxi 发表于 2016-06-20 19:56:57 的回复:

回复qiyuchenxi:想去就去啊,周末都可以,大不了近一点,两天一夜😄,旅行其实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