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青春in韩国(我们的首尔)~~

铃铛 LV.13
2016-06-17 20:07 1052/11
  • 出发时间/2016-04-03

从南向北的花样旅行

花样青春in韩国首尔游记)~~

追随樱花的脚步,我们从釜山来到了首尔~~
        由于都不是第一次去首尔了,所以这次出行之前,我们安排了一些之前没有去过的地方。本以为九天已经足够了,但心思里各种盘转着的全都是:下一回,什么时候再来。一处目的地,千言万语的评论化成一句:让我在离开前舍不得、想着一定还要再来,我想这大概就是最好的评价。

另外游记:
花样青春in韩国(我们的釜山)~~
镇海四月天,遇见一场樱花雨~
跟着running man / super junior 游京畿道

行程安排

DAY1(04.03):北京釜山
                        上午:金海国际机场
                        下午:西面、田浦咖啡街、广安里海水浴场、广安里大桥
DAY2(04.04):釜山
                        上午:太宗台、影岛大桥
                        下午:海云台、迎月路、青沙浦灯塔
DAY3(04.05):釜山(镇海)
                       上午:余佐川
                       下午:庆和
DAY4(04.06):釜山首尔
                       上午:甘川文化村
                       下午:回首尔弘大民宿
DAY5(04.07):首尔仁川)
                        上午:富平十井洞壁画村、孝子洞
                        下午:三清洞、北村、延南洞、弘大
DAY6(04.08):首尔(汝矣岛)
                       上午:国会议事堂、轮中路樱花木道、KBS、李赫宰面包店
                       下午:汝矣岛骑车、twotwo炸鸡、KBSKTR电台
DAY7(04.09):首尔
                       上午:汉江徒步 (弘大、跳蚤市场)
                       下午:梨泰院、盘浦大桥
DAY8(04.010):首尔
                       上午:德寿宫石墙路、光化门、仁寺洞MISS李星茶坊
                       下午:白麟济家屋、成均馆大学、强仁酒吧、HAHA烤肉
DAY9(04.011):首尔
                        上午:首尔地方警察厅、付岩洞
                        下午:南山谷韩屋村、南山散步道、三顺阶梯、南山公园、南山塔、圭贤民                                 宿、明洞
DAY10(04.012):首尔京畿道
                        上午:金裕贞铁道自行车、辣炒鸡排
                        下午:小法兰西、“救援”CP居酒屋、弘大
DAY11(04.013):首尔
                        上午:新沙林荫道、李东海西餐厅
                        下午: SM/JYP、SM新楼、乐天超市、弘大
DAY12(04.014):首尔
                        上午:高丽大学、庆熙大学
                        下午:建国大学、集装箱、“鼠兔”艺声咖啡店、明洞、汝矣岛KBS
DAY13(04.015):首尔
                        上午:弘大、雪冰
                        下午:仁川机场

DAY1--DAY4 花样青春in韩国(我们的釜山)~~

釜山

DAY1--DAY4  釜山
花样青春in韩国(我们的釜山)~~
镇海四月天,遇见一场樱花雨~

DAY5 无法按照行程走的行程

富平十井洞壁画村 -孝子洞 -三清洞 -北村 -延南洞 -弘大前街)
线路图:

世勋的生日应援灯箱~~

昨天太累了,今天就睡了个大懒觉,9点多才起。本来想昨天晚上去正东津,今天在江陵游玩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只能临时修改行程。之前迷上了韩剧《请回答1988》,所以打算去拍摄地看看,第一站就定了仁川富平区十井洞壁画村,地铁坐到间石站下车走过去就行。

虽然布景都拆除了,但非常有老胡同的感觉~十井洞虽位于仁川,却拥有乡下闲静的气氛,非常简朴,乡土气息很浓厚。这里画的并不是华丽的图画,而是展现日常生活面貌与蕴含简朴梦想的图样,需要花时间来细细品味。拥有用壁画点缀的巷弄加上生活的气味,也是很多电影的取景地。最后还跟一位阿吉玛合照了~~

仁川我们就去了一个十井洞壁画村,没来得及再去其他地方,想下次去看看月尾岛、仁川大桥~~离开仁川,我们坐地铁去了景福宫旁边的孝子洞,这一带遍布着咖啡屋、画廊、文创工作室,还有老式的韩屋。
        再往前走就到了青瓦台,青瓦台旁边有个青瓦台舍廊,可以免费参观,还可以学习写自己的韩文名字。

再次路过青瓦台,之前打算参观的,但是要提前很久就预约,还是全英文的报名页面,英语不好的我们,这次就放弃了。

三清洞,我俩很喜欢的一条街道,完全的小清新啊~不过感觉还是秋天来好看,都是满满的落叶。三清洞面皮店,上次我们来的时候,门口排大队,今天还好人不多,主推海鲜饼和面片汤,价格合理,还超级好吃。

来个华夫饼吧,甜甜的奶油和草莓,绝配~~上次在他家吃的刨冰,没想到华夫饼也这么好吃。

在三清洞晃悠到下午5点了,从三清洞上台阶可以到达北村韩屋村。北村最好不要跟着人流走,拿着一份地图,自己四处无目的的走走最舒服,环境很幽静、雅致。个人很喜欢这里的静谧,有时候即使一个角落的布置,也会有匠心独到之处。

6点多我们做地铁回去了弘大,在弘大附近的延南洞逛了逛,延南洞就在弘大街附近,但是和热闹不断的弘大不一样,延南洞是一个幽静美丽的地方。还找到了LINE弘大店,很好找,就在弘大9号出口附近,不过挺小的。

为了表示昨天的感谢,晚上我们去巴黎贝甜买了一个蛋糕给昨天带路找民宿的欧巴,但是欧巴不在,就让一个欧尼帮忙转交了,非常感谢欧巴和欧尼的帮助。虽然在欧巴眼里可能只是普通的带路,但是当我们无助、崩溃的时候给予的帮助,确让我们终身难忘。下次有机会再去弘大,还是想要当面感谢感谢的。

第五天,临时更改的行程,也可以很有趣,走走隐藏在闹市中的小胡同,走走在秋天走过的老路,这里一步一景,一景一惊喜。

附:正东津—江陵 行程计划

清凉里火车站,1641次无穷花号列车,5个小时40分钟到达正东津车站。23点发车,到正东津凌晨4:40,票价是21000(一般席)。
         中午左右出发去江陵,正东津小站正对的小胡同直走出去就有一个公共汽车站,到江陵的高速巴士站(시외고속터미널)109公交车 终点站。
         公交车去了江陵市区,先到汽车站买好回程票后,乘230或230-(1)到底站강문,看到了另一个海滩。
         此线路可行性高,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去正东津看日出,然后去江陵一日游。

DAY6 汝矣岛的春天,此时绽放的刚好

首尔国会议事堂 -轮中路樱花木道 -KBS -李赫宰面包店 -汝矣岛骑车 -twotwo炸鸡 -KBSKTR电台)
路线图:

今天的行程就是汝矣岛一日游,上次来首尔由于时间原因,没有来汝矣岛,成为了一个遗憾。地铁坐到了国会议事堂站下车,先去了国会议事堂站。

首尔海洋游艇俱乐部,也是汝矣岛最北边了。

走在樱花路上,片片樱花随风飘落,踩着樱花花瓣,甜蜜的感觉油然而生。
        刚好去的时机合适,这里人很多,也有很多综艺节目在这里取景哈!拍拍拍~~

汝矣岛纯福音教会。

KBS电视台,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今天终于亲自来看你了~~

KBS还可以进行参观哟,满大厅的宋仲基!

下午我们先去了一趟九老站,李赫宰的面包店,九老站2号出口出来还要做公交车。九老站的赫宰生日应援灯箱。~~

到啦~~拍照,喝咖啡,吃蛋糕。

去完赫宰的店,回汝矣岛骑单车啦,从汝矣岛公园出发,骑到了63大厦,再骑回来,但是时间太短了,1个小时,时间不够啊T-T………远远的看到了KBS分部和MBC。

晚饭TWOTWO炸鸡。

晚上最后一站的活动,看厉旭的可视电台,人好多,不过能远远看个小脑袋就很自足啦~

第六天,春天里,听见花开的声音。汝矣岛不仅有著名的轮中路樱花,可以欣赏到樱花隧道。汝矣岛公园还有自行车和滑轮专用的路线,还有很多的散步的小路,周边都是樱花树,清新优美。不知道有多少甜蜜的情侣 ,在这些小路上牵手,散步,拥吻, 许下了永远的承诺。还参观了心心念念的KBS电台,远观了63大厦、MBC。去了李赫宰的面包店,最后看了厉旭的可视电台,完美的一天~~

DAY7 徒步汉江的昼与夜

(汉江徒步 -梨泰院 -盘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
路线图:

今天对于我而言,完全是疯狂的一天,自己一个人跑去参加了徒步汉江20公里的活动。之前在国内看到奋韩组织的徒步活动,心血来潮,便报名参加了,从蚕室渡口地铁站到汝矣岛的63大厦,4个小时20公里,亲自用脚来丈量,绕了大半个汉江,还认识了一群小伙伴。虽然今天天气不好,但走走聊聊锻炼了身体,看了沿途风景,感觉蛮有意义的,让我对汉江、汉城更有感情了,就是累的半死……在63大厦下面的免税店一直歇到了4点多才出发去跟爽汇合。

汝矣岛汉江公园,这个人啊……实在是太多了。

而爽吃完早餐就开始逛弘大,下午逛了弘大的跳蚤市场,每周六下午1点到6点会举办跳蚤市场,有很多的手工作品会再次进行展示和售卖,喜欢淘小玩意的朋友可以过来转转,还不错。

我俩定在梨泰院汇合,都是做地铁过去的,集合后先去了梨泰院的LINE ,一共有三层,蛮大的,东西也挺多,当然人也超级多。

蛮好吃的部队锅,也有好多明星都光临过哦~就在梨泰院。梨泰院有很多酒吧和餐馆,还蛮有异域风情的。

本来想去经理团街的,但是时间不够了,只能下次再说了,从梨泰院我俩出发去盘浦大桥,要去看8点开始的音乐喷泉,喷泉每次的喷发时间约为15~20分钟。要从江北走到江南欣赏,因为大桥只喷一半,只有江南边的一半喷,所以在江北边是看不到的。晚上来盘浦大桥风景还是不错的,大桥上随音乐舞动的彩虹喷泉,还有习习凉风,夏天的夜晚来这里纳纳凉谈谈情当真不错。

回程地铁要去高速巴士客运站坐,穿过对面马路,一路往前走,就到地铁站了。传说高速巴士客运站的星巴克建筑很漂亮,我俩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放弃了…

第七天,今天一天,游走在汉江边。上午渡过了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走在陌生的国家,认识新的朋友,一切是那样的陌生又是那样的熟悉。而晚上,又来到了汉江边,夜色总让人看了就觉得寂寞,寂寞中又有一些感动。从东到西,走过了11座桥,从北到南,穿越汉江,人生好多事情的意义也是这样,把自己送过去看风景,然后选择不一样的方式回归。在路上的心情和心境是有差别!

DAY8 德寿宫石墙路的春天

(德寿宫 -光化门广场 -仁寺洞MISS李星茶坊 -白麟济家屋 -成均馆大学 -强仁酒吧 -HAHA烤肉)
路线图:

一直想去看看著名的德寿宫石墙路,一边是石墙,一边是高高的榉树,适合恋人们携手散步。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周末有活动,所以人有点多,少了份幽静,如果秋天来,应该会很浪漫美丽吧,打算深秋再来看看你。

德寿宫~正好赶上守卫们换班。草莓牛奶and咖啡牛奶~~再来个华夫饼吧,一天都是好心情~

一路沿着石墙路转到了德寿宫的后面,后面也是石墙路哟,人更少,更加幽静,散步不错。德寿宫石墙路的春天,你好!

沿着德寿宫转了一圈,转到了清溪川,又沿着清溪川走到了光化门,对于光化门的执着,来自于一首歌和一只草菇,我在光化门,草菇你在哪里呢?

从光化门又走到了仁寺洞我结红薯夫妇来过的miss 李星茶访~~其实都不远,在韩国压压马路挺好。店里好多的剧照和饭们的留言,推荐饭盒套餐,真的很好吃哟!

吃过饭才12点,腿着去了北村的白麟济家屋,传统韩式家屋,可以免费参观的,这里也拍过电视剧,好想有这么一座小房子,还有一个小院子。

参观完家屋,这一大圈就逛完了,我们顺着昌德宫、昌庆宫走着去了成均馆大学。历史悠久的名校,有着600多年的建校历史,也是宋仲基的母校哟!成均馆绯闻,不知道是不是在这里拍摄的,最有名的建筑就是明伦堂。

通往地铁的路,平日的大学路,年轻人的天堂~~惠化站,1、2号出口是骆山公园一侧,有很多购物店和餐厅;4号口是主大街,也是成均馆大学方向。

因为今天约好跟爽的朋友去弘大HAHA的烤肉店聚会,所以转完成均馆我们就回去了,HAHA401烤肉店,说实话,有点小贵~肉肉!

晚上出发去寻找强仁欧巴的酒吧店,其实挺好找的,面对着弘大的大门,一直向左走,路过两个711,在一个大坡上的711向右拐,左手边就到了。

第八天,德寿宫石墙路的春天,可惜我不是允儿;在光化门,草菇你在哪里呢;我结红薯夫妇来过的miss 李星茶访,铁盒饭盒很好吃哟;白麟济家屋,我想有个小院子;成均馆大学,历史悠久的学堂;RMHAHA烤肉店的晚餐,烤肉与啤酒 ;寻找弘大强仁酒吧,欧巴我们一起喝一杯吧!

DAY9 彩色的梦

首尔地方警察厅 -付岩洞 -南山谷韩屋村 -南山散步道 -三顺阶梯 -首尔南山公园 -南山塔 -圭贤民宿 -明洞)
路线图:

心血来潮,我俩一大早上就跑去寻找首尔地方警察厅,当然是因为某人啦~地铁景福宫站7出口出,抬头就能看到了。虽然啥也没看到,但是能去他们工作的地方也很开心。

之后转身往回走,去景福宫3号出口的方向找公交车去付岩洞~~~~付岩洞也是值得深逛的,从繁华喧闹的景福宫坐车到付岩洞,只需几分钟。换乘1020路、7022路、7212路巴士,至“付岩洞居民中心(부암동주민센터)”下车就是啦!

《咖啡王子一号店》拍摄地----山末同一画廊和咖啡馆!店里面不仅有主人公的签名照,还有各式小玩意儿可供角色扮演,满满的关于咖啡王子的回忆!即使没有《咖啡王子一号店》的拍摄背景,“山末同一”也是非常值得探访的咖啡店,名字是音译,意译为“山转角处”。

咖啡厅位于付岩洞的高山上,可以俯瞰首尔市,观景特别好。展望山景,凉风飒爽,二楼露台捧一杯咖啡慢慢的打发时间,很惬意~~

当巴士在孝子洞处转弯时,你便会发现方才遍布高楼的城市瞬间转变为一座被连绵山脉环抱的小镇。在这里,小巷人家户户相连的石路尽头,是山林葱葱、溪水流淌的自然风光;而林尽水源,便出现了幽静的山间寺庙。

有木有很像强仁姑姑家的房子,哈哈。

中午还吃了有名的紫霞手工水饺,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健康食品。

下午去了南山谷韩屋村,白举纲拍过综艺的地方。在首尔这样一座国际化大都市里,还保存着旧时面貌的地方已所剩无几,南山韩屋村是其中之一。挺有韩国历史的古屋,在里面可以看看韩国人居住的环境,感受一下古装韩剧的场景。
       南山谷传统庭院和韩屋村。遥望首尔塔,用力去感受久远年代的传承。坐落于闹市最安静的一隅,目送日出日落,诉说着那些厚重的故事。

之后顺着大路我们就溜达去了南山散步路,打算溜达去南山塔。环绕整个南山散步路全长7公里,用塑胶材料铺成,这里没有车辆通行,很安静。路边种了大量的绿植和樱花树。风一吹,樱花飘落,就变成了樱花红毯路。非常安静,还能看到樱花中的南山塔,非常浪漫,很适合情侣来散步。

而当天,首尔警察宣传团,首次集体出游,也来南山赏樱了。可惜,上午我们在付岩洞,你们在南山,下午我们在南山,你们应该回去了吧……

顺着散步路就走到了三顺阶梯~~从三顺阶梯爬上去后就是屋塔房王世子结局镜头的喷水池公园。可惜喷水池在维修,看不到了。

春天的南山塔,你好,莫名很喜欢首尔塔,每次都要来看看你。在南山塔眺望春天时的首尔,也是美得~在日暮时分,远眺首尔南山塔,绚丽夺目,在浪漫暮色的映衬下更显得妩媚,这就是最美的南山日落哟。

一路从南山公园溜达下来,路过了上次住的南山民宿~还有圭贤的咖啡馆,跑去了两次,每次都来去匆匆的,都没时间进去喝一杯咖啡TAT……

晚上的时间就是明洞逛逛逛啦,还有非常好吃的春川炒鸡排~还去了LINE店,超级喜欢门口那个大布朗熊,可惜搬不走!

第九天,从北边北岳山到南边南山,从山末同一的咖啡到南山的樱花,从韩屋村到圭贤的民俗,游走在咖啡与樱花之中,游走在繁华与幽静之中,游走在古朴与现代之中。在付岩洞看到了白天的首尔,也在南山看到了黄昏中的首尔,不论是怎样的首尔,什么时候的首尔,都是如此的爱你!让我拥有了一场彩色的梦,晚安~~~

DAY10 跟着RM / SJ 游京畿道

(金裕贞铁道自行车 -辣炒鸡排 -小法兰西 -“救援”CP居酒屋 -弘大前街)

DAY11 江南吃喝逛买追追星

(林荫道 -李东海西餐厅 -SM/JYP -SM新楼 -乐天超市 -弘大)
路线图:

昨天去了京畿道,今天的行程就相对轻松一点,追追星买买东西。睡了个大懒觉,9点半才出门,第一站依旧是林荫道LINE店,哈哈,对LINE是够执着的,11点多点到,LINE11点才开门,所以不用去那么早,然后又逛了逛3CE。

12点多,出发去李东海的Grill5 Taco店,顺着狎鸥亭大道走,走了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地铁也很方便,3号线到狎欧亭罗德奥站4号出口出来直走,看到汉堡王左转,不过现在店已经拆了T_T…….
      吃的墨西哥卷饼,量好足,吃的好饱,不过店没有了,海哥哥,以后要去哪里偶遇你啊,哭死了………

不想走,不想走,不想走,一直待到了下午2点多才不舍得离开了。下一站,经纪公司,没办法,追星狗,经纪公司必去!先去的JYP,门口有蹲点的饭们,我们待了会儿就在要走的时候,居然偶遇到了一个明星,貌似是GOT7的一个人,脸盲的我实在是不认识是谁。。。

相对比SM公司,门口什么都没有,安静的可怕,算了,我俩无聊的玩起了跷跷板,还是走吧。

路过FNC,挂着是CNBLUE的海报,容和欧巴,敏赫欧巴,哈哈。

去SM怎么能放过清潭站的新址,何况还离着这么近,依旧是走过去的,走路大概半小时。SM新大厦和超市,各种拍照各种买,泡面、爆米花全都入手了。。。。回去要穷死了。
       地铁路线:SM旧址清潭站13号出口出,新址清潭站6号出口出。

就这样,5点多,我俩提着一堆的袋子先回去放屋里,然后去了首尔站的乐天超市,7点多到了继续采购。。。逛买逛买,一直到8点半才完事,乐天超市有免费打包行李的,我们把所有的东西(吃的+牙膏)都打包纸箱子了,后悔死了,不应该把牙膏也打包的,以至于最后一天到了机场,纸箱子托运不了,牙膏又带不上飞机,全扔了。。。。。。。。。。。。。。。。
       9点回弘大,周围逛了逛,12点才回去的。

第十一天,从林荫道LINE到东海的店到经纪公司到乐天超市,逛买追星的一天,提着大袋子和大箱子走了整整一天,逛买也好累啊!

DAY12 我的学生时代

(高丽大学 -庆熙大学 -建国大学 -集装箱 -“鼠兔”艺声咖啡店 -明洞 -汝矣岛KBS)
路线图:

回归学生生活吧,今天就去大学逛逛。早上我一个人跑去了高丽大学,地铁高丽大站1号出口出,而爽则去逛街。
        高丽大学是玉泽演的母校哟,美美的欧式建筑很像是城堡,高丽环境很清幽,不像梨大弘大有很多的游客还有来去匆匆的学生们,安静而古老的校园很适合散步听音乐哟~~

本来出门还是阴天,在高丽突然天空就放晴了,哈哈,好好享受一个人的休闲时光吧!总觉得高丽大秋天来应该会更美丽~~~

11点半,出发去庆熙大学和爽汇合,庆熙大和高丽大离着不远,顺着大路走大约半个小时就能走到,听着音乐,喝着咖啡牛奶,向着庆熙大前进!

看到这个大门就表示到了!来到了庆熙大,才知道大学可以这么美丽。纷飞的樱花、各种爱豆演员来往的和平殿堂、精彩的百花艺术大赏,美丽的庆熙大~~~~

校园建筑以古希腊罗马建筑样式建筑而成,漫步于校园中有种来到外国的感觉,著名的圆形喷水池和和平殿堂可以算是庆熙大学的代表建筑了。这里不仅举行学科说明会、入学欢迎会等学校活动,还常常用于举办明星的颁奖典礼、Audition Program、演唱会等。

庆熙大的樱花也是超级的美,在樱花树下,在教学楼前,在绿荫草地中,在这里春天的感觉更加强烈。庆熙大还是曺圭贤的母校呦~~帅气的欧巴,美美的樱花,爱上了庆熙大~

风起、花开,首尔庆熙大~

下午,我们又跑去了建国大学,建国大是李钟硕的母校。相比较高丽大和庆熙大,建国大的校园就没什么特色了,但是周边却是十分繁华热闹,各种的小店,还有最新崛起的潮流圣地,建大集装箱!由200个蓝色集装箱拼合而成的商区,逛街拍照,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而艺声的“鼠兔”就在建大附近,建大站2号口出来,左拐直走,走到olleh 三星手机店再左拐,就能看到了,还蛮好找的。二楼装修简单,墙上不停播放卓别林的影像,很有氛围,地下一层有点韩国家庭式,没有椅子,进去要脱鞋,咖啡蛋糕都很好吃~~个人蛮喜欢这家店的还有LOGO,很棒。艺声偶尔会来呦,能不能偶遇就看人品了,哈哈。

在明洞的晚餐,脊骨土豆汤,好吃!!!还有吴世勋生日应援灯箱。

在韩国的最后一个晚上,不能浪费了,9点半我们又跑去汝矣岛KBS看厉旭KTR可视电台,今天人超级多的,一直待到了12点多,直播结束我们才走。弘大的地铁晚班结束的晚,如果要等到下班再走,一定要看好地铁末班时间。

好不容易坐上地铁,但是我俩都没注意,居然做过了,硬生生在首尔的大街上走了4站地才回去弘大,半夜2点多到家,韩国的最后一个整天,就这样在我们的暴走中结束了。。。

第十二天,感情就像是樱花,绽放的时候很美,落下的时候也很痛,但已然有他的美感。叶散明白了欢聚,花落明白了青春。安静美丽的校园,回不去的学生时代,我们只能向前走,珍惜眼前人,珍惜眼前事。

DAY13 这里一步一景色,一步一故事

(弘大前街 -雪冰 -仁川机场 )

终于,13天的旅行,今天迎来了最后一天。一早上我俩先找好了去机场的大巴车站,然后去吃了第一顿也是最后一顿的雪冰,是我俩都喜欢的草莓味道的~~

首尔,留下了太多故事的一座城市,追星、追剧、逛校园、徒步暴走,从第一个晚上来到弘大的不适应到最后一天的离开,有许多的不舍。从弘大到地铁站的这条路,我俩一起走过,我自己走过,白天走过,晚上走过,晴天走过,雨天也走过,今天最后一次走,再见啦~离开,就不会再回来了。。。

机场提示:
1.国航航班一人只能托运一个行李,而且不能超重。我俩很悲催的还有一个纸箱子,里面还放着牙膏,以至于没法托运也没法带上飞机,全扔了。。。。
2.提前去机场,因为你不知道在机场会发生什么意外!!!
3.退税:在店里买完物品,会给你退税单子,提前填写好上面的内容。先去海关退税柜台办理申报手续,带着护照、机票、退税单,海关工作人员确认好物品后在发票上盖海关印章。然后去托运行李。接着就可以安检入关,在27、28号登机口旁边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领取退税金。
4.免税店提货:一般回国内是在121号登机口旁边,乐天和新罗的相隔不远。用护照一刷,相关购买信息就会全都出来。提货就行。

第十三天, 樱花的季节,会让你思念整个春天。感谢亲故13天的陪伴,陪我看了这一季的樱花雨~~~

后记!最后的最后。。。

在韩国的13天时间,感觉像梦一般,很美好。春季的首尔晴朗爽利,踏着暖阳行走在精致的小巷中,自有一种安闲的悠然。每一次的出行总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美景,就如在釜山遇见的一场樱花雨,又或者在高丽大学突然的晴天。每一段旅程都会有终点,这一次就用这篇游记来结束这次的韩国之行吧~~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19 11:25

引用 bbf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6-19 11:25:02 的回复:

回复bbf棉花糖:谢谢~

2016-06-19 13:5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0 15:55

引用 恋上苦咖啡sophia 发表于 2016-06-20 15:55:05 的回复:

回复恋上苦咖啡sophia:其實我們也不太會照,就是一通拍拍拍😂

2016-06-20 18:39

请问在KBS待到十二点半的话还有地铁吗?

2016-06-28 21:22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6-28 21:22:34 的回复:

回复Jessie:國會儀事堂那一站12點半還有地鐵的,就看你要去哪裏了,每站的末班時間不一樣的,建議你下載首爾地鐵app,上邊都有每站的末班車時間表

2016-06-28 21:56

请问在KBS待到十二点半的话还有地铁吗?

回复Jessie:不好意思   是韓國地鐵app

2016-06-28 21:57

引用 铃铛 发表于 2016-06-28 21:57:49 的回复:

不好意思   是韓國地鐵app

回复铃铛:好的 谢谢

2016-06-29 06:19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6-29 06:19:50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回复Jessie:不謝

2016-06-29 09:59

我想问下需要买境外旅游险吗

2016-08-08 20:00

引用 小鹿姐姐苹果 发表于 2016-08-08 20:0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