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两年的遇见,历经2400公里的告别。

微澜 (广东) LV.6
2016-06-17 20:16 2965/11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其它

故事梗概篇

#用2400公里的旅途告别#有些话,年轻的时候羞于启齿,等到张得开嘴时,已是人近中年,且远隔万重山水。我是个宁愿后悔不愿遗憾的人,虽然矫情又矫情,自己在火车上边写边哭,但是,还是在这个离别的时间里最想跟你说声谢谢,在广州五年的岁月里,陪我度过那么多的温暖时光,即使在最狼狈的晚上,也有你深夜来接我。我亲爱的妹纸啊,前路顺利安好。(此为大西北结束的最后一条朋友圈)
        对啦,这就是这次提前环游大西北的起因。因两年前高中同学的青海湖油菜花照片而起念的看看大西北,因为大三的实习,毕业的入职而搁浅两年。一直跟朋友碎碎念着,我今年一定一定要去看看。原定七月份,但是机票实在吓人,犹豫徘徊纠结困扰无比。好友临时决定辞职回她大重庆去了,想有个辞职远行。嗯,于是,我就陪她上路啦。从预订的西藏改到阿尔山,最后却定下了大西北,或许真的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吧。总之,最后我们用半天的时间确定了机票和包车就浪到大西北~\(≧▽≦)/~啦。

介绍了起因,接下来当然是过程啦。7个人,6天,网上拼车结缘,从陌生到熟悉,从静悄悄到闹哄哄,一堆太可爱的人。

结局呢,当然是我们圆满而欢乐的过完了6天。
        都曾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愿同行所有妹纸今后良辰美景都有人共赏,有人可诉。
        PS:我们家师傅有微信(yier5141421),义尔师傅,一个靠谱且有信仰的回族小伙儿,超级超级超级好的人(重要的词要用三次(✿◡‿◡))。对,这是一条硬广。

精彩片段回顾

塔尔寺-先有塔,而后,有寺。 故曰,塔尔寺。

拉脊山-天空中飘着经幡的每段祝福

青海湖-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黑马河乡-所有希望也伴随着晨曦而来

橡皮山-旋转,跳跃, 我闭着眼~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遇见另一个自己。

无人区-公路大片

莫高窟-千年敦煌莫高窟, 生灵信仰兴衰史。

鸣沙山-落日与新月

嘉峪关-昔日狼烟不再看, 牧笛东风柳。

张掖丹霞- 大自然打翻的调色盘

祁连山-连绵的山脉,变换的四季。

照片故事系列

关于费用

高能预警-正文篇︿( ̄︶ ̄)︿

🚙 ╭══╮ ┌══════┐
: ╭╯出发 ║ 去远方~
: ╰⊙═⊙╯└═⊙═⊙══⊙
: ╭═══╮ ┌═════┐
: ╭╯大西北。 我们,来啦!
: ╰⊙══⊙╯└═⊙═⊙═⊙

嗯,上班的孩纸们知道的苦楚就是假期真的真的很难得啊,比如,今年还没过完一半,我的年假已经用完了...虽然它也只有2天,心碎(+﹏+)~然后,为了多一些时间去玩耍,选择了下完班就奔机场,然后开启行程。真的也是很拼啊...那天的行程就是:下完班→赶地铁→赶飞机→赶大巴→赶火车,然后从广州35℃↓西安22℃↓兰州13℃↓西宁10℃,所以真心提醒一句,一定一定要记得带厚外套啊,血的教训(ToT)/~~~
        深夜到达兰州后,乘坐机场大巴车到火车站(后来同行的小伙伴说,机场有直接的大巴可以去西宁,我们没有早些知道这个机智的做法,所以,傻傻坐火车去了...),然后终于在晨光中抵达环游大西北的起点站-西宁。因为晚点的关系,还麻烦师傅在外面等了我们快一个钟,实在抱歉。我们奔去西宁火车站卫生间时,身着小棉衣的清洁阿姨像看着神经病一样看着两个从炎炎夏日的广州到来穿着凉鞋裙子的我和小二,那眼神,真是深刻啊....大西北的昼夜温差真的很大,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真心的,我们两个踏出火车踩在西宁的土地上时,都觉得凉意一直从脚下升起,我那时候牙齿都在打颤,都不敢相信6月的我居然被冻成那样....

DAY1: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

塔尔寺

景点介绍(大部分为网上收集的):塔尔寺的由来,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塔尔寺建于明嘉靖年间,初建时只有一座圣塔,后几经扩建,目前共有大金瓦寺、小金瓦寺、花寺、大经堂、九间殿、菩提塔、过门塔等大小建筑共1000多座院落,4500多间殿宇僧舍,规模宏大,宫殿、佛堂、习经堂、寝宫、喇嘛居住的扎厦以及庭院交相辉映,浑然一体,自古以来即为黄教中心及佛教圣地。寺庙的建筑涵盖了汉宫殿与藏族平顶的风格,独具匠心地把汉式三檐歇山式与藏族檐下巧砌鞭麻墙、中镶金刚时轮梵文咒和铜镜、底层镶砖的形式融为一体,和谐完美地组成一座汉藏艺术风格相结合的建筑群。塔尔寺不仅是中国的喇嘛教圣地,而且是造就大批藏族知识分子的高级学府之一,寺内设有显宗、密宗、天文、医学四大学院。此外,它还以酥油花、壁画和堆绣闻名于世,号称"塔尔寺三绝"。
1.门票80元,学生票40元(不查身份证);
2.进寺庙内部不允许拍照,每个寺庙都验证门票(要滴门票上的条形码);
3.如果对宗教文化有兴趣的话,真的要蹭个导游看,不然一头迷糊;

高原的天空真的好蓝好蓝,所有的颜色都衬得鲜亮。

日光倾城,洒下一片光明。

这里就是检票口~\(≧▽≦)/~啦啦啦

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是高考前几天,所以寺庙里超级超级多人,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前方高能预警...这就是到此一游的拍照胜地啦。无奈人太多,所以匆匆撇过。

看到一个老奶奶绕着塔在磕头,我想,她应该在这里磕了数不清的头了吧。用一生朝拜自己的信仰。

谁说红配绿,XXX的,我觉得这个颜色也搭的好美的。

强迫症姑娘觉得吧,这个圈圈应该在两种红色的中间,才比较对称不是(@﹏@)~,所以盯着看了许久。

茫茫人海,滚滚红尘。

这大概就是,脸上有沧桑,也有安详。

后院四个在聊天的阿姨,我们所惊讶的,真的不过是别人的日常。生活在别处。

我跟小二说,这可是前世回眸五百次,扭断了脖子,才有同框的缘分。

本来想抓拍一张,but失败了....

后院在维修,有一簇簇不知名的紫色花儿开着。

偶然拍到的鸟儿。这里的鸟儿是不是离天空更近一些。

很喜欢这些承载着人们美好愿景的事物,无论派系,能使人向善的,我想,都是好的。

爬一小段阶梯到山上,可以看看塔尔寺的全景,不巧的是后面也在维修....所以,嗯,到过,爱过。

下了山,就往出口走去啦。是黄色的梅花吗?

最后走之前,还是补了一张游客照...

拉脊山

嗯...拉脊山,拉鸡山,随你吧....
景点介绍(大部分为网上收集的):拉鸡山位于青海海南贵德县境内,距离西宁市约120公里,就在S101道路的东侧,扎哈公路北侧。祁连山脉东段最南支脉,藏语意为“湟水南面的山”,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为湟中县与贵德县的界山,为西宁贵德的必经之地。
tips(说人话系列):1.海拔已经挺高的,所以下车时请慢些(虽然我一直很欢快),情绪请平缓些(虽然我一直很激动);
2.不用门票,就在马路边山,上下请注意车辆哦。

喜欢我们两个都眉眼弯弯,看起来就感情很好的模样。我晓得我包包的小挂件抢镜了...

蓝图,白云,青山,还有彩色的经幡。

并不是来介绍丝巾的的,是想告诉你,风~~~~~真~~~~~的~~~~~很~~~~~大~~~~~啊~~~~~帽子要看紧啊(#`O′)

经幡随风飘舞的场景太美,好像,每一段祝福也会随着风飘到那个人身边。

觉得石头上的话,实在太霸气。

同行妹纸说,她是雪山体质,一看到雪山就心情美好。嗯,我觉得我也被传染了这种体质。

已经膨胀的食品包装...来到大西北后,基本每天都三点多吃午饭,九点多吃晚饭,所以在车上的一群妹纸们经常就各种零食吃吃吃。前两天还不知师傅在斋月期间(该月名字意为"禁月",是穆斯林封斋的一个月,每天从日出到日落期间停止饮食,连水都不能喝,日落后直至日出前方可以吃喝,晨礼唤拜一起便又进入斋戒状态),所以我们经常问师傅,吃不吃这个?吃不吃那个?喝不喝这个?事后觉得我们真心是在诱人犯罪啊...不过wuli师傅真的是个很虔诚的人哪,一直都客气有礼的拒绝我们。

一路上都觉得分分钟看到的是电脑桌面啊。

高原上的草并不长,所以是风吹草不动....此句话也出自师傅,总觉得默默听了个冷笑话。。。

好像雪糕融化呀

青海湖

景点介绍(大部分为网上收集的):这个其实是不是可以免了....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海湖地处高原,在7、8月份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度左右,此时是青海湖最美之时,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想象都觉得美好,无奈七月机票贵,无奈穷....不过这次也很满足啦。
tips(说人话系列):1.我们没去官方的“正门”买票,跟着师傅从牧民家里进去了,10元每人;
2.要骑马的请问好价格哦,而且备好零钱,不然他们会说没钱找给你的...(/▽╲)

虽然在湖边,不在海边,但是那时候也莫得觉得海子的诗好应景。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标准游客照来一张

准备了,装逼姑娘们要出没了...

虽然是失败的跳跃照,但是笑得如此真实开怀。所以,有时候结果真的并没有那么重要。

今年的最潮流发型哦,时尚时尚最时尚。

你看,白云下有雪山,雪山前有草原,草原边有湖。

这条是进入牧民家的路,看不到尽头,延伸到湖边。

偶遇一家人野餐,太香了,师傅让我们下车蹭点肉吃...

云朵呀,飘的好低好低。

小插曲:可能由于前一晚舟车劳顿,彻夜赶路的关系,虽然一夜没睡但是也精神满满的我们在晚上入住时却有一点不适了。头很痛,师傅建议可以买些红景天,我觉得睡一觉就好(喝水的睡觉可以真心可以解决大部分的小毛病,长期感冒患者得出的真理。<( ̄ˇ ̄)/)。于是乎入住后,就蒙头睡到10点多才出来觅食。晚上入住的客栈的藏族小哥老板特别好,听说我们要去买点小零食,师傅有刚好不在,于是他主动载着我们去超市了,还帮忙砍价,特别特别特别好。于是,我们决定就在他们家的小蒙古包里吃饭了,点菜的时候他一直提醒我们,你们两个小姑娘点两份就够了,吃不完,最后还送了羊肉汤,说是能缓解一下高原反应。知道我们不是很舒服,还提醒我们最好不要洗头洗澡,送了好多热水。总之,真心让人觉得贴心的一家人。虽然我最后也没记住他们家的名字,但是小哥说是大众点评top1,所以大家可以去看看\(^o^)/

DAY2:黑马河乡-橡皮山-茶卡盐湖-可鲁克湖

黑马河日出

五点多爬起来看日出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到5°啊...那天早上好想把客栈的毯子裹身上再出去,but还是放弃了,把行李箱里能套上的衣服都套上了,才能勇敢地看完了一整场日出。所以,请吸取我们懒得带厚衣服占行李箱的惨痛教训,一定一定记得带件厚外套呀。

太阳一直躲在云层里,于是我拍了一堆鸟儿....

看日出的时候吗,旁边有个妹纸说,这个柱子太碍事了。可是,我就是爱拍这根柱子,觉得,比较有意境。

游过来....

游过去...

最后扑腾扑腾起飞啦.....分分钟抢镜。

橡皮山

吃过早餐又上路啦,所以基本上真的一整天都在路上,路上都是风景。眼里,心里都满足。

不知名的小花儿

阳光下飘舞的经幡啊,真是一看到就觉得美好。

在橡皮山玩耍的时候,天色变了些,黑云压顶,但是看照片有种别样的美。

对,好了伤疤忘了疼。睡了一晚上,满血复活的我们依然在三千八的海拔上尽情作死跳跃...不过真心畅快呀。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

景点介绍(大部分为网上收集的):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茶卡盐湖夹在祁连山支脉完颜通布山和昆仑山支脉旺尕秀山之间,湖面海拔3100米,东西长15.8公里,南北宽9.2公里,呈椭圆形,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一样大。与同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齐名,被称作“青海四大景”,同时还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1.门票50元,学生票25元(查身份证),小火车单程50;
2.最好不要正午去,如果你不想中暑的话,最佳时段是日头西落时候,找浅水区域拍照;
3.盐湖反光非常厉害,墨镜必须必须必须带进去;
4.盐层比较粗糙,赤脚走路会有些痛,所以建议穿拖鞋或者租个雨鞋,自己提前在网上买了鞋套带去也好。
5.盐粒的腐蚀性还是有一些的,所以出来后最好马上洗手洗脚,衣服也最好当天晚上洗了,不然有可能洗不掉。

天水相接,不仅是天空之境,更像幻镜,仿佛看到了动漫里的一帧。

小火车轨道,也是拍照胜地呀。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提醒,避开这种黑色小洞窟,里面都是黑泥,又蛮深的,务必小心。

盐场上的人们,总让人有种错觉,他们是在滑雪场.....

天地之大,人之渺小。

这张特别有领导视察范儿,对吧...

所有旋转,跳跃照片的背后都有一屏幕的故事(◡ᴗ◡✿)

我们走的时候,盐湖半边晴天半边雨,最后居然还下起了冰雹,真的是冰雹啊....瞬间冻死,在小火车上,被冰雹打的生疼,觉得真是猜不到结局,不过玩完才下,已甚是感激。

可鲁克湖

景点介绍(大部分为网上收集的):可鲁克湖在柴达木盆地东北部,距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约50公里的怀头他拉草原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美丽恬静的湖泊,名叫可鲁克湖和托素湖。它们就象是两面熠熠闪亮的巨大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可鲁克,本是蒙古语,意思是“多草的芨芨滩”,“水草茂美的地方。”托素,也是蒙古语,即“酥油湖”的意思。可鲁克湖和托素湖虽然相距很近,而且有着相同的生态环境和变迁历史,然而它们的姿态、风貌和性格却迥然不同。可鲁克湖属于微咸性淡水湖,可鲁克湖、水色清澈、湖面平静,景色绮丽旖旎。托素湖则是典型的内陆咸水湖,湖的周围全是茫茫的戈壁滩,气温较高,湖水的蒸发量很大,水中的含盐量增高,水生动植物和浮游动植物也很少。
1.门票40元,学生票20元(不查身份证);
2.不晓得是不是我们去的那天天象异常,里面有很多小生物,真的,我这辈子没见过那么多蚊子;

天色很好,但是蚊子实在实在实在太多了,不得已就撤出来了,于是在门口的雪山下的马路玩high了...

雪山下追车的少女...

这天晚上住在大柴旦,第二天师傅才告诉我们,其实那个晚上最难熬,因为海拔高,又干(房间里都有配加湿器)。第二天起来照镜子,发现嘴唇发紫,以为是睡迷糊了眼花,师傅说是轻微缺氧。

DAY3:无人区-魔鬼城-九层妖塔拍摄地-敦煌古城-敦煌夜市

无人区

其实我也不晓得这是哪里,就是开着开着,然后手机就半点信号都没有了,但是宽阔的公路,大西北,是真的大✔西北啊。

走,一起去撒野。

然后,这种搞笑照片怎么能少呢。<( ̄︶ ̄)↗[GO!]

魔鬼城

因为敦煌的雅丹魔鬼城那块儿在修路,所以去不成,师傅就带我们去了不用门票的青海雅丹魔鬼城。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阿克塞

然后就准备进入甘肃境内了,海拔一直在下降,师傅说,过了这条公路,我们就从3800到600了,觉得这条公路简直帅爆了。

真的好喜欢那里的云朵,伸手就能摸到天。

偶遇很多排大风车。

金山

九层妖塔拍摄地

我心里也是十分佩服这个妹纸。

在一个看起来有故事的小村子里,演绎一场看起来有故事的小清新。

白胖白胖的羊咩咩

敦煌古城

敦煌真的是一座被沙漠包围的城市,我们问师傅,沙尘暴是什么样的,师傅说,就跟下雨一样,不过,下的是沙,真是形象生动的描述...(。﹏。*)

远方有个湖

觉得阳光在这里总是有着各种神奇的作用,云下面的山是黑色的。

来不及去玉门关,所以进入敦煌城区的时候路过了敦煌古城,我们就让师傅带我们进去看看。也没买门票,就在门口转悠了一下。

远方是沙丘,这里有古城。

想拍一组牵手看世界系列,but,失败了。。。

进入城区就有绿植了,基本都会种三排树,为了防风沙。

葡萄还未成熟,沉甸甸地挂在书上太诱人。

嗯,是不是很“敦煌”的路牌呀

敦煌的凉皮有酒味

来,干了这杯黄河干啤。

木刻画,觉得当手信送人甚好。

沙画

DAY4:莫高窟-鸣沙山

莫高窟

景点介绍(大部分为网上收集的):莫高窟,俗称千佛洞,位于敦煌市东南25公里鸣沙山东麓的断崖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营建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佛教石窟寺庙遗址之一,被誉为“沙漠中的美术馆”和“墙壁上的博物馆”,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在前秦建元二年(公元366年),高僧乐僔就在此创建了第一个石窟。其后,历代高僧大德、官宦世族及信徒僧众争相效仿,开窟造像绵延不绝。历经十六国时期的北凉,南北朝时期的北魏、西魏和北周,以及唐、宋、西夏和元十个朝代近千年的营建,形成了规模宏大的石窟群。 如今,在南北走向近1700米长、40余米高的崖壁上,存有洞窟735个,壁画45000平方米,彩塑2400余尊,唐宋木构窟檐5座。
tips(说人话系列):
1.门票200元,学生票100元(查身份证),旺季最好提前预约,预约网站http://www.mgk.org.cn/index.htm;
2.在正式参观之前会看两部电影,重现丝绸之路的起源,介绍莫高窟的千年历史,真心唯有震撼,;
3.看完电影就可以做接驳车去洞窟,大概一个导游带20多个人,参观讲解各个洞窟;
4.参观完洞窟,外面还有陈列馆,博物馆,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
5.数字影厅和洞窟内都是不可以拍照的。

连井盖都有“飞天”

这些书,应该也是历史的见证者吧。

这里的红,都带着沧桑感。

出来的通道上,有一排葡萄架子。

鸣沙山-月牙泉

景点介绍(大部分为网上收集的):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敦煌市城南5公里。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月牙泉的周围是高高的沙山,中间有一个形似月牙的小湖。鸣沙山在晴天或有人从山上滑下时会发出声响,所以叫鸣沙山,这里还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因为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从山下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被称为沙漠奇观。
tips(说人话系列):
1.门票120元,学生票60元(查身份证),还有不晓得为嘛要交的2块钱税费;
2.最好清晨或者傍晚去,不然真的热啊,晒啊;
3.骑骆驼是100块一人,想体验一下的话还是蛮赞的;
4.爬沙山没有想象中累,中途休息一下就好,下来的时候特别爽,大步走...

刚好遇到一群中学生校外活动,橙色的“靴子”真是美啊(⊙ˍ⊙)

萌萌哒小姑娘。

哈 这里地上也有画

开在沙漠里的花

觉得自己很像个逗逼探险者o( ̄▽ ̄)d

去哪儿都少不了的影子系列

爬到一半歇一轮

孤独的自拍者...敬你是条汉纸

文科生出没,请画出风向...

我们在六点半出发,去沙漠里看一场九点半的日落。

摩托车,滑沙,滑翔机各种沙漠游戏都有

好喜欢这几张,飞进万丈光芒。

大漠落日圆

等完了日落,静静躺在褪去了热意的沙子上,看晚霞漫天,等新月星空,耳畔有小二手机放的音乐,觉得,这又是人生中每次回想起来都会觉得美好的画面之一。

阳西下,月牙初上。

下回,在沙漠里看一次星星吧。

此为在敦煌的最后一夜。大漠孤烟、边墙障,古道驼铃,清泉绿洲。敦煌,真是听起来就觉得肯定很棒的城市。

DAY5:嘉峪关-张掖丹霞

又出发啦,跟旅行社是经常被迫去很多特产店,我们是主动要求师傅快带我们去个特产店买点手信回去见乡亲父老,所以师傅就带我们在瓜州这边买果干啦。卖果干的老板娘说她家有55亩地,于是这个成为我们车上之后久经不衰的一个梗。老板们切了一堆西瓜哈密瓜供客人随意品尝,真心甜,要不是担心路上不方便上厕所,我能多吃两块,哦,不,三块。✧(≖ ◡ ≖✿)

嘉峪关

景点介绍(大部分为网上收集的):嘉峪关,又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位于甘肃河西走廊的西端,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现成为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
tips(说人话系列):
1.门票联票120元,学生票60元(不查身份证),不晓得为嘛贴了公告,只卖联票;
2.说实话,有点失望,大部分是重建的,感觉像个大公园,不负当年雄壮;
3.景区里面挺大的,还是要备充足一些时间游玩;
4.到点有士兵演出,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一下

柳树也是一种神奇的存在,杨柳随风飘扬的画面,总让人有种置身春天的江南里之感。

连绵的城墙,穿城而过的风是否从关外而来。

小二说,为嘛这张看起来这么难过,我说,因为边塞比较让人忧伤,她说,你继续作...

城墙上篆刻着历史的沧桑,娓娓述来千年的故事。

这张就叫做,在嘉峪关看四季的穿着。

古老的城墙,挥扬的裙摆,仿佛一幅画。

哈,又是我喜欢的屋檐系列,总觉得是该去故宫走一遭了。

我们找到了一扇,拍起来人会很白的窗户...毕竟,在大西北浪了这么多天,已经不想看到镜子里黝黑的自己...

听路过的导游说,这是当时最大的关帝庙。

逗逼照怎么能少︿( ̄︶ ̄)︿

在城墙上放纱巾,你看,那是风的形状。

喜欢这张,仿佛历史的画卷。

由于中午吃饭耽搁了些时间,还要在7点前赶去张掖,所以表演没看就撤啦。

实在不会拍pose的合照...

出口处,柳絮纷飞。

这就是那一排看起来叶片是白色的树,其实都是光在捉迷藏。

张掖丹霞

景点介绍(大部分为网上收集的):张掖丹霞地貌位于临泽境内,距张掖市40千米。方圆100平方千米的祁连山北麓丘陵地带,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白银乡为中心,海拔高度在2000米至3800米之间,东西长约40千米,南北宽约5~10千米的地方,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绝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的丹霞地貌。张掖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游客在景区内能看到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特别是在阳光的照耀下,各处造型奇特的山地丘陵色彩斑斓、气势磅礴。
tips(说人话系列):
1.门票40元,学生票20元(查身份证),观光车20,需要第二天再进入的可以在售票口登记;
2.每个点主要就是景区观光车接着,然后到了爬一些木阶梯上高处观看,比较轻松;
3.景区预计要拓展热气球等项目,听师傅说,还有建小火车,到时候把冰沟那块儿也连起来;

我们师傅一路都很淡定,我们一直忧心7点前进不去景区,后来师傅带着我们抄小路赶到了。虽然阳光不是很好,但是色彩还行,最后我们居然还赶上了一场日落,简直开挂了...

真的是大自然打翻的调色盘啊

有光的地方和没光的地方,颜色不一样,所以,我想,每个人来这里,都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致吧。

太阳出来了。

起风了。

我想再跳一次

没想到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我大中华的壮丽山河

我们下来的时候,观光车上一妹纸说,哇,今天好早,八点半就可以准备吃晚饭了,车上的一堆人都默默笑了...

DAY5:祁连草原-西宁

今天基本就是翻越祁连山脉回西宁了 越过山河草原

你好,你是9号公路吗?

门源的油菜花还没开,所以基本还是绿油油的色调。

羊啊羊啊羊

牛啊牛啊牛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8 11:42

引用 supercario 发表于 2016-06-18 11:42:03 的回复:

回复supercario:哈 刚刚传完照片  不小心按发表了  接下来满满补充(ง'-̀'́)ง

2016-06-18 16:0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0 19:56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6-20 19:56:58 的回复:

回复crystal:满满补,家里网速太差,不得已先传了图片(˘̩̩̩ε˘̩ƪ)

2016-06-21 20:37

写的真好,,真想去,有没有一起的,约

2016-06-27 00:29

2017-02-20 17:05

美的布耀布耀的

2017-04-22 14:19

旅游就是一种在路上的心情,向往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