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我20岁最好的生日礼物(一个女孩一个人在土耳其做沙发客的经历,含详细攻略和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6-02

大一学期刚结束,我问同学们这一年你们学到了什么?每一个人都摇摇头,我是6月13号的20岁生日,想着20岁做一件有意义,让以后都津津乐道的事情,于是我便想到了一个人来土耳其做沙发客半个月的想法,之前有认识我伊斯坦布尔的沙发客房主orhan,他是我在穷游认识一个做沙发客环游世界的刘俊哥哥推荐给我的,谢谢你在我19岁的时候影响了我这一生,我在土耳其你的热切关心,包括我要去下一个国家你的热心推荐,我还没有和你说过感谢,谢谢也希望你的旅行社越来越好,之后我在微信上教Orhan中文,大概有一个月了。我是逃学逃期末考试来土耳其的,我心中成绩真的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也许我在老师心目中是一个坏学生,不断的挑战学校的规章制度,但我英语成绩等成绩又是班上的第一名,我喜欢看书喜欢写作,临走的那一天,我发过一条朋友圈:规矩就是拿来打破的,界限就是拿来逾越的,这些都是学校不教的事,却是我们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必须要知道的事。
经常有老外朋友问我,你有没有信仰,其实大多中国人是没有信仰的,而我坚信:人之初,性本善。这为我做沙发客奠定了良好基础,因为在我眼里没有坏人,如果有,那是后天的,可以用自己的善良感化他们。其次我是宿命论主义者,我认为如果你发生什么意外,那肯定是命中注定的,是你的劫数,逃不掉的,所以我从来没有觉得土耳其不安全,也许地跨亚非欧的它,人多人杂,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土耳其很好很美很安全。
一个衰颓的老人只是一个废物,是件破外衣支在一根木棍上,除非灵魂拍手作歌,为了它的皮囊的每个裂绽唱得更响亮,可是没有教唱的学校,而只有研究纪念物上记载的它的辉煌,因此我就远渡重洋而来到拜占庭的神圣的城堡——《走向拜占庭》
网上老有人问我英文怎么样,其实中国高考制度下出现的优秀学生英语都还不错,但中国人很奇怪只会写不会说,所以在国外你会有一个环境训练英语,压迫你学并用到英语,老外说你怎么英语那么好,我来土耳其之前我对我的英语水平也有点担心,交流起来还可以,但是更多专用名词还要学,比方说各种食物它叫什么,还有地名等等
土耳其之行开始啦(6月2到15号)

可以偷我的攻略走 我认为不管你去哪里都要做一个攻略,不让会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不知所措
基本上自己是按自己写的攻略上走的线路,顺时针绕土耳其一圈

我的土耳其行程:上海伊斯坦布尔 途中在阿布扎比转机 不出机场不用签证 不需要打印机票行程单 票价:3800往返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 阿布扎比是全世界的转机大城市,形形色色的阿拉伯人,那里的免税店什么都有,就是贵,介意东西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免税店买
                             伊斯坦布尔(2号-5号) 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机票:275
                             卡帕多奇亚(5号-7号) 卡帕多奇亚夜巴费特希耶 13个小时 35里拉
                             费特希耶(7号-10号)   费特希耶棉花堡 8个小时 35里拉
                             棉花堡(10号-11号)     棉花堡伊兹密尔 4个小时 32里拉
                             伊兹密尔(11号-14号)在伊兹密尔呆那么久,纯属因为一个土国沙发客房主,邀请要陪我一起过生日
                             最后返回伊斯坦布尔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机票:195

签证

土耳其是电子签证 很方便 银联卡和信用卡都可以支付 60.6美金 土耳其大使馆很可爱哦 有中文页面 而且字体是Q的 可以在土耳其呆30天:
审批相当便捷 不需要你提供资产证明 任何证明都不需要 审核只需一分钟 你的邮箱便可以收到电子签证 记得多打印两份 以免在土耳其掉掉 这东西相当的重要 我在上海登机时 遇到我打印的电子签证上护照信息截止日期是2023 可我护照上是2024 人家怎么也不准我登机 当时急得我都快尿裤子了 于是又要重新申请一份 那是浦东机场网又不好 我就想到了万能得淘宝 花了488再弄了份电子签 大家一定要核对信息 本来60美金就可以弄好的事 我花了将近一千 人啊千万不要粗心大意
电子签地址:www.evisa.gov.tr  页面右上方选择“中文” 然后现在申请 按照步骤一步一步来 就可以了

沙发客的软件couch surf

我来普及一下couchsurf这个软件吧 因为我在朋友圈发了我和那些土国沙发客房主的经历 很多人都觉得很神奇 其实在国外早已很流行了
couch surf是全英文版本的 你要更新你自己的主页 之后别人可以来中国找你 你去国外也可以找别人
我po了我要去土耳其的行程 很多人主动联系我 想当我的沙发客房主 我一般都是选最有诚意的一个 文字写得让我最动容的  我也很少主动联系别人 对了 我po行程一般离出发日期半个月以上
下面我的这些沙发客也都是他们主动联系我的 当然联系我的当中有好人也有对你图谋不轨的人 一般说话没个正经的 千万不要理 土耳其有很多play boy,包括我土耳其的朋友都说土耳其的男人很危险 如果约你出去 想干嘛干嘛 千万不要去
对了 couchsurf还有一个好处 就是能看到评价 如果你的沙发客主人也曾经给别人提供沙发的话 是会有好评和差评在他的个人主页上的
选好评多多的人 应该是没有错
忘记说了 是免费去人家家住哦 我基本也都是混住混吃一起了 哈哈哈 补一句 土耳其的酒店住宿很便宜 不是因为没有钱住 只是觉得沙发客比酒店更了解当地风俗 你们会看到我的游记与别人不一样的一面
记得要送中国礼物给沙发客房主 尽大邦国之礼仪

出行前的各种准备

1⃣️:1里拉=2.3人民币
         1欧元=3.3里拉
 建议要出国的人 办一张华夏银行跨境卡 第一笔取钱的手续费免 而且土耳其有两个银行都支持银联 我是一个没有换一分欧元去土耳其的人 身上带着200人民币的现金和一张华夏卡就走了
我一共在土耳其取了3000里拉,在商场买东西都是刷卡

2⃣️:要下载的app软件 买机票用去哪儿网
        找不到路用Google map和trafi
        订酒店用booking
        找好吃的餐厅trip advisor
        强烈推荐下载trafi!!!!路痴们最好的伙伴

这就是trafi,和国内的高德地图很像,可以选择语言,有中文页面

忽略我爱我的小包总 去土耳其的人一定要下trafi啊 在我自由行的时候帮了我不少忙

3⃣️:行李箱里有什么?
防晒50+两瓶 衣服裤子我就不用说了 太阳眼镜多几幅 拍照都美美哒 补水的面膜护肤品一定要 充电宝2个 有时候还不够用
重点就是送给土国朋友的礼物 我买了京剧脸谱 送给kenan四百个led的灯 他要装修格雷梅的酒店 大白兔奶糖泡椒凤抓零食若干 送给rabia的若干面膜还有一件在淘宝定制的衣服 中国结也要买一些 毕竟人家帮助你 给你免费提供沙发住宿 怎么也要感恩一下吧
转换机 充电转换器 淘宝搜一下多头转换机 有很多型的 我还买了一个便捷小排插

4⃣️电话卡和交通卡
我是提前就要淘宝买好了 搜索大猫家 在此我要感谢大猫家群里的去过土国的那些姐姐哥哥们 认识你们真的很高兴 你们都是要走遍世界的人了 热心的帮助我去土国 各个跟我家长似的 担心我念叨我  包括现在还和群里的几个姐姐哥哥保持着联系
我在走的那一天才收到卡 急得我跑到顺丰的揽收点去等到的 如果大家要买的话 一定要和买家联系到位啊

5⃣️伊斯坦布尔分两个机场 欧洲机场和亚洲机场 欧洲机场离景点要近一点 我住orhan家是亚洲区这边 离亚洲机场很近 两个英文分别是ist和saw 前者伊斯坦布尔机场 后者萨比哈哥克赛恩机场 买票的时候千万看准了哦

6⃣️照相的设备:我全程都是iPhone6s和卡西欧自拍神器tr550

接下来 我按我去的城市一步一步记录我的行程 我真心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来土耳其 来看看这块美丽的土地 星月之城 不是浪得虚名

伊斯坦布尔

权利与宗教 战争与阴谋 诉说着三大城市的往事与铅华 拿破仑说过 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 它的首都一定是君士坦丁堡
伊斯坦布尔的另外一个名字
接下来流水账走起!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我第一次来,找到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在这里我要给阿哈一个大大的点赞,吃的东西还行,飞机上自带u型枕,眼罩等等设备,空姐的服务态度就跟见了亲爹亲娘一样,真的好好,而且很亲和

遇到一个帅哥

20寸的登机箱和一个袋子

千万不要像我穿成这样做国际航班 巨冷啊 后来我问空姐要了两床毯子 还是冷 标配牛仔裤运动鞋外套

中文电影就两部 一个我的少女时代 一个寻龙诀 我看过了 于是追着破产姐妹全英文版的看了  就是感觉有中国电影还是蛮神奇的

阿拉伯人进军的感觉

我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派来打广告的吗 哈哈哈

过海关之后 护照上会有一个小章 出飞机场 右边10米不到就可以看见garanti(四叶草银行),在土国取钱全部靠它,基本哪里都有吧,如果没有买电话卡啊metro的地铁卡的出机场应有尽有,在换欧元的出机场到处都是货币变换窗口currenry exchange
我在土国一共取了三次,每次一千里拉,然后在大型的商场和免税店都是刷卡,所以老是有人问我花了多少钱这一趟,大概是1万五(算了机票钱)

排队过海关中

下飞机赶紧取钱 四叶草银行也是棒棒的 取1000里拉 里面有小钞 不用再去换了
土耳其我都是在四叶草(garanti)取的钱,有中文页面的服务真的很赞,加上我华夏银行卡免手续费,汇率按当天的算,直接取钱,吐出里拉

游客们游的景点都很近,都在一个地铁线路上

右转跟着metro的标志一直走 就可以看见地铁了 伊斯坦布尔的地铁巴士还是蛮方便的,我要去找我的伊斯坦布尔沙发客主人orhan了,忘记给大家介绍即将出场的两位哥哥,orhan土耳其人,在土耳其的一家日本公司上班,会说四国语言,英中日土,每个月的工资2600里拉(据说在土耳其已经是good job了),公司给他出资去培训班学习几门语言,在路上我有遇到一个全世界旅行的阿康哥(他叫我给他带港澳台通行证和身份证来土耳其),阿康哥见到orhan之后和我说,发现orhan和别的土国人长得就不一样,善良是从面容看的出的,面有心声,还问我是怎么认识orhan的,之后我离开伊斯坦布尔,阿康哥还把我家orhan约出去吃饭,还好orhan喜欢会讲日语的中国人,哈哈,orhan和一个中国女孩在网上认识,fall in the love无法自拔,天天要和女朋友在微信上聊天,每每看到他幸福的笑容,单纯善良美好,心里默默的祈祷,这个中国女网友可千万不要是玩orhan的,不然我难以想象他会伤心成什么样子。(和orhan怎么认识的,往上翻有写)
梁先生,我在穷游上有发帖结伴土耳其,后来巨多人加我微信,都快烦死了,塞选了一下,梁先生最靠谱,我和他在伊斯坦布尔的行程是一样的,都是5号下午飞机飞走,他回法国,我去下一个城市卡帕多奇亚,梁先生(我并不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只是觉得这样叫蛮好听的)在法国工作,来土耳其出差开会,借着周末游两天伊斯坦布尔,我觉得他靠谱的原因是因为在微信上我和他开的玩笑他也都能接住,而且有时候比我更欠,恰恰当当应该用“损友”这个词,梁先生芳年27,看起来挺年轻的,哈哈哈,人也是很好,关心我,把我当妹妹一样,我和他的照片po在我的朋友圈,我同学都觉得他超级帅,其实他每次损我的时候是有点小帅。这是我第一次夸他,你在法国不放鞭炮看不起你

这是我来之前,orhan给我画的图,我觉得我一个还没有满20岁的妹子,一个人人小鬼大,看着各种土文能找到着实不容易,在这里真的谢谢那些在我旅游中帮助我的陌生人,虽然土尔其的人英语不好,但是大家都在用心用力帮助我,送我去下一站的,帮我拿行李的,在metro上和我聊天的比比皆是,有时候我都觉得我上辈子是拯救过世界吗?历尽orhan给我画图的一个小时地铁转巴士的路程,我终于找到了星巴克

没有英文的土耳其

这位小哥拉着我的行李就走,本来要说一声thank you,人都不见了,谢谢你,我的回忆里

最后我找到了星巴克,在这里等orhan来接我回家

因为我是中午12点到的,那天又是星期四,orhan公司还有会议要开,他和公司请了一个小时的假,说要来接我回家,然后再去上班,我就等到了他,好激动呀

orhan和他公司的同事开车来接我回家中,同事人也很nice,在车上不停的用英文和我开玩笑

坐了那么久的飞机,终于落地了,到了orhan家沙发真的巨舒服,冷气也很好,吃的喝的冰箱里应有尽有,orhan说在我来之前他有认真细心打扫卫生

我的小窝,我好后悔没有带大箱子来,土耳其的毯子好舒服,每次不管我在哪里,被毯子一盖,分分钟就睡着了,魔力毯啊,如果有机会二度土耳其,一定要买毯子回家。orhan家里有两间卧室,不过是他两个室友的,所以他睡我隔壁的沙发,梁先生来的时候是睡地上,榻榻米,铺的好厚一层,感觉比沙发还舒服。

梁先生也要开会,所以我们约好7点在kadikoy的星巴克见,感觉星巴克就是碰头的最佳场所,土耳其的地铁站里面的欧式风格也蛮好看的,记得在扶梯上往右边站,左边是留给急的人的,这点和香港是一样的

这个阿嬷做的饼超级有名,要看土国吃的,请看我第一张图的攻略

三个人抢着买单的景象在国外也很稀奇了,最后是梁先生买的单,他欠我的一餐饭,因为他有要在中国的淘宝买东西然后寄到我学校 让我去土耳其带给他 嘻嘻 我是世界的cargo

black tea,土国人用餐之后免费赠饮,土国人喜欢加糖在里面,我觉得还好,反正好好喝,从土国回来都戒不掉了,不管我是在飞机上也好在哪里也好,除了喝桃子汁就是和它了

饭后不免三个自个拍

我手机里像这样我走在他们两个后面的照片超级多,跟屁虫一般都跟到位,梁先生还教orhan怎么用中文讲基佬,告诉orhan是close brother,明明就是guy好吗 补一句 梁先生仗着他英文比我好 老是乱翻译 不过有时候挺搞笑的 因为orhan的中文水平属于还行阶段 很多都不懂 不过在土耳其人当中能说很多中文的人真的不多

梁先生带我们寻找阿拉伯水烟,这是我第一次抽水烟,好好吃啊,水果味的,爽翻天,价格才15里拉,三人享用,大家来伊斯坦布尔一定要享受一下水烟,感受夜生活

看看orhan乐呵呵的脸,再看看梁先生销魂的面容

这也是orhan第一次吸水烟,他呛到了,我吃进去了,旁边梁先生不停的耻笑我们,无情的耻笑

结局就是回家的时候 orhan不停的讲话 人都是要飞起来了 而且一直跳舞 到家洗脸后 他正常了 都怪梁先生 好事不带我们做 哼

土耳其棋牌 我们三都不会玩 隔壁的土国人桌 玩得不亦乐乎

夜晚的伊斯坦布尔的六月很冷,还好我的披巾是随身带的

因为土耳其人基本上都是穆斯林,除了每天穆斯林准时准点会放圣歌以外,他们睡前还有仪式,我就傻愣愣的看着orhan带完头巾后,不断的磕头,然后朝拜,时间持续太久,我都睡着了,不过第一次接触穆斯林的我,真的吓到了,后来都见怪不怪了

6月2号就这么简单的结束了,因为6月3号orhan要上班 同时他要去参加同事的一个烤肉聚会 所以只能我和梁先生结伴 两个人游客之路开始了,6月3号开始起航啦~~梁先生约好10点在塔克西姆广场星巴克(taksim)见面,贱人早上发消息不回,害得我也不敢出门,最后还是见到了,他法国的电话卡在土耳其上网很贵就没有开移动数据,电话拨通后一堆法文。
他住在公司给开的商务酒店里面,就在塔克西姆广场附近

地铁站的公交卡有中文服务哦,我在国内买好的地铁卡里就20里拉,根本不够用,后来在土耳其充了三次20里拉。一共80里拉

来到传说中的索菲亚大教堂,其实说真的一般般,门票是30里拉,里面有一半的在保护和装修,范围蛮小的,为了一睹它的面庞,多少人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不过外观确实很美很壮观
好多来过土耳其的朋友们都说新皇宫比老皇宫更值得一看 有点道理的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去地下水宫等等附近的景点都超级近,介意步行,可以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因为我知道梁先生很骚 但他不能自拍 他有单反 所以我经常帮他拍照,偷拍他  让他不虚此行 我觉得谁和我结伴 谁前辈子就是天使

不远直走就可以去大巴扎了 不知道的可以问路或者Google map
我和梁先生的伊斯坦布尔买买买之路
不过介意不要在大巴扎买东西 我们是被坑过来的人 一走香料市场便宜太多
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明信片的取景点——大巴扎

灯30里拉一个 基本可以拿走了
而且店员会帮你打包好 基本都可以上飞机

到处都是蓝眼睛 蓝眼睛是辟邪辟恶的寓意

我和梁先生草草的午饭,他说在法国这个多么多么便宜
kumpir 我总是听成扛爸爸

我的最爱 石榴汁 鲜榨的 超级好喝 8里拉一杯
来到土耳其不喝石榴汁等于没有来

大巴扎里面有两三千家店铺 逛到脚软 商品玲琅满目

蘑菇的是巧克力哦

穆斯林的传统,大家开始祈祷,所以这条路不能走,每每看这张图都好像难民,其实不是
不管我们信不信教,但一定要尊重别人的教条和信仰
为人基本

谢谢梁先生照出了我的实际身高

一定要来这里买咖啡 远处飘来的咖啡味超级香 才2里拉一袋 土耳其自家人络绎不绝 下面是地址 就在大巴扎附近 我有买送给一个二度姐姐 不知道她有喝没 怎么样 梁先生也买了  我自己是一个不爱咖啡的人 所以就没有买多少

我在大巴扎买的20里拉四个,结果去香料市场满满的1里拉一个,操蛋

大巴扎买的,100里拉一双,我从200里拉砍到100里拉很有成就感了,结果路过香料 不砍价80里拉,搞得我还送了这个店家老板中国一元硬币作为纪念,还给我!!!!

去香料市场一路上的风景,美美哒

和梁先生一起结伴最大的好处 就是有一个帮忙拿东西的 我每次说i m not girl,我可以,我最不喜欢麻烦别人,但两人一番抢来抢去之后,东西都在他手上,所以很感谢梁先生有一颗良心 其他嗯 他也没有什么用 哈哈哈

走进蓝色清真寺,全都要裹头巾穿长裙,我来伊斯坦布尔之前在淘宝上买了两条头巾和披巾两用的,请看后图

蓝色清真寺比索菲亚美 而且还不要门票 进来要脱鞋

谢谢爸爸 赶紧的

之后下暴雨了 陪梁先生拿行李去orhan家睡地板喽
分享一个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累睡着的傻逼

东西都是梁先生抢着提的 真的很累 我们两个人买了蛮多东西的 将来梁先生找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对了他是单身哦现在 如果有意向要去法国工作留学的美女们 你们懂得 我到处帮梁先生打广告是不是不好 就是感觉他27岁了 连了聊天对象女朋友都没有 当妈妈的我有点担心

回orhan家的猫亭,在土耳其猫猫狗狗身上都有标签,出了路人和专门的土人饲养以外,政府也有在管这些流浪猫狗,土耳其的猫猫真的很幸福

基佬的日常 三人行必然我走最后面 跟着他们 我还蛮享受的

土国的东西 甜的太甜 酸的极酸

除了酸奶 还有一种像毒药的饮料
就是因为我前一天叫orhan说不三不四 告诉orhan和他中国女朋友说 我不三不四 而且我骗orhan说不三不四是我很帅的意思 结果他女朋友说千万不要用这个词 说这个是bad word,我开玩笑说orhan报复我 带我来吃这么难吃的东西

梁先生的最爱 这家的扛爸爸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

千万不要喝我们干杯的毒药

吃完东西 我们来到了海边 大家一定要来这里 imrahor-salacak 海边的榻榻米免费睡 对面公主的城堡 吹着海风 实属惬意 我还睡着了

对面有一个城堡 orhan告诉我是一个公主和王子的故事 具体我记不太清了 貌似就是公主在里面 王子死了

超级多土国同胞在这里躺着 吹着海风 聊聊天

有一个傻逼不会放孔明灯,我帮他,也许这是我们三的唯一一个视频

我们三一起放飞了孔明灯 这边5里拉一个

希望我们三个人日后都能好好的 平平安安 重点是未来要实属心意 自己追求的想要的 统统到碗里来

接下来就是6月4号一天的行程了 orhan全程陪同 因为我们5号就要say goodbye了
整个6月4号我们都在黑海-蓝色清真寺-加拉塔大桥-加拉塔附近-独立大街
也完成了我请他们两个吃mado的梦想 因为总和我抢着付钱 很不开心 为了报答他们 只能说甜品我请 不过mado的甜品真的很贵好吗

6月4号天气好好 戴上墨镜 满满的一天行程 贱人梁说 唉 介意你还是戴上墨镜吧 不戴墨镜 基本看不得

早餐

要去看传说中的黑海了

我们千里迢迢来到这组城堡,但是在修建,所以不能上去,很遗憾,因为orhan说 在上面有一个good view

突然天空不作美 下起了雨

梁先生说是镀金的 所以我们就是看看 老板开价70里拉 一概不还价
我们和老板说50里拉两条卖不卖 老板不卖 不卖我也不买

逛书店

当时我在朋友圈配图这张照片的文字叫:我不用讨人喜欢,只想做个迷人的混蛋

kite runner的第一本书和他的最后一本书 中间那本是喜欢书名 as i lay dying 真的国外的书店好书特别多 老爷子开始把kite runner的书开价特别高100里拉两本,后来我们聊了聊文学 告诉他 我特别喜欢看书喜欢写作 撒娇加告诉他我是中国的大学生 没有什么钱 三顾茅庐之后 他最后25里拉两本给我了 而且这两本书是他盛情推荐给我的 也许kite runner会成为我20岁给我 不同体会的人 这是第一次看全英文的书 哇咔咔

阿里巴巴 kumpir(就是我叫它扛爸爸那个)

超级酸的酸奶

土耳其有名的甜点 甜到掉牙

我在多尔玛巴赫切宫就一直在和这个小孩玩 太可爱了 后来他们要走了 看见我 他还不停的哭 卡塔尔的夫妇用肢体语言说他儿子羞羞(我目测的)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蓝色清真寺 我在这里等阿康哥 把我从国内带给他的东西给他

日落 土耳其的猫 幸福的慵懒

比起澳洲的蜂巢 这边便宜许多 但是看起来没有澳洲的好吃

加拉塔大桥上 垂钓的人排满了街道 慢慢的生活节奏 这些老人在这里一呆就是一天

梁先生用单反帮我拍的 我在伊斯坦布尔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冰箱贴

来到加拉太塔,门票好像是25里拉,但是这个门票很值

一定要去加拉太塔哦 一览无遗伊斯坦布尔 日落美到人心碎

自拍插太多 还是不好

在和中国女朋友聊天 真的是掉进爱河当中的一枚土国男 芳年28岁
我们在各种拍 他在各种笑 这时中国已经凌晨3点 女朋友还在熬着夜和orhan聊天

晚上我们来独立大街逛逛 我们来的时候很多店子已经关门了 所以介意买潘多拉的李维斯的等等的你们 下午来吧

终于圆梦mado,我点那个加了很多水果的 其他旁边两个都是毒药 这个加了水果的最好吃 我是冰淇淋控 基本后面土耳其的城市我都有 吃当地的冰淇淋

orhan说这家店子很有名1864  所以我就照了相 至于卖什么的 我忘了 独立大街可以自己去看哦 不过这家店好多人

就这样回到了orhan家,晚上我们三个人聊天的聊天,放音乐的放音乐,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嬉皮笑脸,我们教orhan中文,么么哒,我爱你,宝贝儿(梁先生强调一定要发儿化音),orhan教我们土耳其语,说到底,梁先生比我记忆力好一些,到现在我就记得卡西口啦(谢谢),马哈吧(你好)
不过我每次用土耳其语和土耳其人说话的时候 他们总是倍感亲切 所以大家也要学一下 简简单单的你好 谢谢 你好吗 我很好 我爱你 我想你 就足够了

6月5号,我们就要离开orhan了,早上起来他还做早餐给我们吃,该割舍的还是要割舍,梁先生送了我一个法国的香包还有20分欧元,哈哈哈,我们先送他去metro,然后orhan再送我去做机场巴士,走的时候梁先生对orhan说brother,对我说little girl take care yourself,望着小梁的背影,我哭了,一直哭,搞得路人的行人全部看着我(当时我想到的和颐事件)也许短短的三天我真的很依赖他们两个,不管走到哪里,都不用担心迷路,只要在后面紧紧跟着就好,orhan对我们的悉心照料,我也一直都没有忘记,周末的休息全带我和梁先生旅行了,教育没有告诉我们如何去面对离开,从伊斯坦布尔很心痛离开,到后来慢慢的我开始自己在旅行当中成长起来,希望orhan真的能和那个中国女孩结婚,请我们参加婚礼,也希望小梁同学的事业蒸蒸日上,那么辛勤工作的你,赶紧升职。
谢谢你们两个给了我一个美好的伊斯坦布尔,很多人对伊斯坦布尔印象不好,而在我眼里,这个不可一世的奥斯曼帝国真的很美,很可爱,也值得怀念。
离开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天就听到集市爆炸的新闻,我和梁先生都感叹我们是生死患难之交,因为那时候我们两个一直在各大集市逛来逛去 其实有时候命运真的眷顾你 一切的一切 只有你想不到的未待完结 从此我开始迷恋起做沙发客的日子 两个brother best wish for u

卡帕多奇亚

卡帕多奇亚的沙发客房主叫kenan,当时他在couchsurf盛情邀请我,他在格雷梅有一家酒店,准确来说是hostel,我在那里住一天住一个月住一年,他都是给我免费提供,我问他 要不要我从中国给他带什么礼物 他说可以带几十个led灯吗? 我说可以 淘宝搜了一个400个led的灯才不到200人民币,按我在他酒店住两晚的钱,400个差不多了,所以我和kenan说 我送他四百个灯,从小我妈就教育我 不管你拿了别人什么东西 你都要还给别人,别人请你吃饭 下次你要请回去 礼尚往来 我还带了好多零食好多口罩送给kenan,之后ATV TOUR的时候口罩太有用了。
至此,kenan他们说 我是cappa cave hostel的中华大使,说i m wen's friend的人 都可以在酒店40里拉住一晚,同时包括免费早餐 其他的任何格雷梅的项目都可以便宜。
价格分别如下,hot-air balloon热气球是100欧坐的,日出的那一班,飞行员超级平稳的,一下都没有晃过,a开头的一家公司,在格雷梅排名第四大名气,其实我感觉哪家公司都一样,只要你选了一个好的飞行员,好的飞行时间,好的飞行地点。
green tour是110里拉,当地的平均价格是130里拉
ATV tour两个小时是 90里拉
jeep tour时长看开车小哥心情 那天小哥说从4点带我到9点 最短三个小时 可惜我下午要去费特希耶 就没有做那么久了 价格40欧
没有必要报红线,如果你报atv和jeep tour的话 线路基本一样
在卡帕呆两天 5号下午降落 晚上在酒店吃吃喝喝聊聊天
6号早上热气球 下午绿线
7号上午avt 下午jeep tour  然后下午7点的大巴去费特希耶(真心推荐热气球和jeep tour)
下面是kenan和大boss的联系方式,他们都住在酒店里面,这里和家真的没有区别

帮大boss打个广告先

绿线的路线

红线的路线

伊斯坦布尔飞开赛尔,到了开赛尔看到的黄昏很美

kenan派人来接我,wen是我在国外用的英文名,接机25里拉
其实我英文名叫Rachel,后来我同学说rich和Rachel同音,国外的人会觉得你很有钱,那我还是穷一点比较好

刚刚落地,大boss帮我联系我的热气球,问我要不要吃什么 coffee或者tea

下面是酒店的环境,我真的没有想到我坐沙发客可以睡到酒店里来,然后有自己的床,重点是一切费用全免

酒店二楼露天台就能看见的景象

忽略我

酒店10米 对面就是汽车站 取款机 超市 吃饭的地方 很方便

我们一起装修  我从中国带的led灯

我,nina,burak,大boss,黄发女孩见了这次 就没有见到过了

burak的英文是我见过土耳其人里面最好的,而且讲话也是很绅士,老是喜欢和我开玩笑,总说酒店门口有我的boyfriend,他也是导游哦(黑色衣服的那个)
nina,德国人,大boss的女朋友,像我的姐姐一样照顾我,和我聊天,谈心,后面她还陪我去了avt,太多的故事慢慢打
大boss是当地旅游业有名的人 之前还陪土耳其领导参观格雷梅 大家在格雷梅的一切事情都可以找他哦
黄发女孩土耳其人,不会英文,所以没有什么交流

格雷梅取了第二个一千块里拉

这个说话的华人面孔是来自香港的英文老师,她知道我逃学来到土耳其大力支持赞赏,她也是环游世界的一族,哈哈哈,她和一个伊朗的男人在谈恋爱,那个伊朗男人不会英文不会中文,他们两个视频都是靠手语,也是真的很好玩,也许body language就是最原始的语言吧

茶茶干杯,带潘多拉的是我,在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买的,土耳其亚洲潘多拉最便宜的国家,蓝眼睛是土耳其的象征,我打算以后去一个国家就收集一个当地的潘多拉特约款吊坠,直到把手带满,想想也蛮有意义的,那天晚上我们聊天聊到1点多,我洗漱完都快2点了,大家很开心,我和香港女孩在教她们中文,然后交流大陆和香港的文化教育等差异,她还请我吃了巧克力冰淇淋,实在是太好吃太浓了

早上4点就起床了,热气球是含早餐的,不过的简易早餐,然后好像是五点就要飞了,好激动啊,终于圆梦热气球

在kenan这里订的热气球没有一个中国人,遇见亚洲面孔,原来是来自韩国的小情侣,她们和我的行程是一模一样的,我在格梅雷多次碰见她们之后,在下一个城市费特希耶也遇见过,实属巧到爆,交换了ins,男生居然在韩国是艺术家,还有点名气,上过杂志,帅帅哒

虽然我很丑,但是我不得不提这个小哥,热气球下来之后单反的照片要10里拉一张,我没买,结果走的时候上巴士,这位小哥说wen,送你一个礼物,我打一开信封,里面全是我的特写,三张免费照片,天哪,我在土国简直就是一个lucky girl,小哥问我要了whatsup,我给了 晚上有约我出去喝咖啡,我没去,kenan说我去了就杀了我,哈哈哈,他说土国男人不要信,我说kenan是我爸爸,结果土耳其语的baba和中国的爸爸一个发音。

日出,热气球,凌晨五点的热气球只有梦境和童话

大家一定要订日出这一班哦

最后在上空90分钟之后,2000米的热气球会降到一辆车上,就像这样

开香槟庆祝咯,这是热气球后的传统,是免费喝的,这家热气球很平稳而且人也不多,篮子里也不挤,我要谢谢大boss和kenan许我一个这么美丽的热气球之梦,100欧真的不虚此行,在土耳其一般是130欧

把我桂琦雯的名字写的好卡哇伊啊,证书拿到

之前提到小哥送我的照片,全是我的特写,感动幸运长在,keep smile

之后回到酒店困到死,两点睡觉,四点热气球起来,等到9点绿线,我一直告诉我自己是年轻人,经得起折腾,熬熬熬

回来大boss问我饿了没
我说饿
然后他就亲自下厨给我做丰盛的早晨
总感觉在这里白吃白喝 特别不好意思 但kenan一直告诉我 我们是一个big family
这里是我家

开吃大boss给我做的早餐,然后在酒店坐等green tour的专车来接(这里是包括green tour一起的钱的)

green tour开始,早上9点到下午五点半结束,含中餐

站在大自然的面前,人类是如此的渺小,有时候我都看不见我在哪里

出镜率最高的蓝眼睛

裤子是在香料市场买的 50里拉 朋友圈评论我 说我是印度阿三

秀恩爱 我就看看

绿线唯一的消费地点,千万不要买,我就很聪明,这些东西atv路线里面大把的,而且很便宜,我买了一只大象才4里拉,这里都是按美金算的,贵,不过真心好看,如果自己将来买房子装修的话 一定也要买这些做摆设

我和kenan

他说我有墨镜,所以他也要带,但明显 我好看

一起去超市shopping 买晚餐 green tour结束 又累又饿
分别是kenan,kenan的女朋友,德国女孩nina和我
做饭 中国pk土耳其pk德国
土耳其的地盘 当然是土耳其胜出

谢谢kenan的女朋友和nina做这么多好吃的给我们,土耳其的男人从来不对女人说感谢,感觉做饭就是女人应该的,女人服务男人就是天经地义的,这是我最不喜欢土耳其男人的一点,千呼万唤始过来,然后我把kenan教育了一番,说要说中文的谢谢给女朋友,他才撤下面子说了谢谢(中文)

kenen女朋友坐的soup真的一绝 连喝我好几碗 土耳其人早中晚都有面包 见怪不怪啦

我们一起装修了我从中国带来的400led灯,是我装的,感觉hostel美炸了,格雷梅别的酒店都没有,顿时我们四个就很骄傲

第二天我的ATV是十点钟的,jeep tour是下午4点来接我
所有的tour都是有车来酒店接的哦
一定要带口罩 一定要穿一身不要的衣服 因为一身的灰 泥土 口罩是我在中国就买好 带过去的 淘宝极度便宜

德国女孩nina,她是我在格雷梅的姐姐,什么事情都好关系照顾我,还叫我日后一定要去德国找她玩,miss u so much

我教会土国人 一个中文 就是么么哒
可爱极了

6月的土耳其真的是热到不行 防晒一天两三遍

kenan带我去买了一双牛皮鞋,140里拉,就在格雷梅小店

看看我们一脸的灰

谁说中国人最爱手机的,我认识的老外她们也蛮喜欢玩手机呀

我和nina的午餐,那个jelly belly的糖真的好好吃 薯片也是

因为今天下午7点要离开这个像家一样的地方,去下一个城市费特希耶,nina说我要穿的好看一点走,于是我就换了一身长裙,本来这个衣服是要拿来生日那天穿的

美美的等着jeep tour的小哥开车来接我

小哥开车好刺激,谢谢kenan帮我安排,我就一个游客带着开车的小哥来到了山上,后面我喝红酒那个地方是最高峰,这个小哥第二次来这里,真心感谢,同样的价格 甚至更低的价格 更好的服务

开车开到一半,土耳其的小学生送了我一束花

望望天空,卡帕多奇亚真的很美,美到让人心碎

谢谢这个小哥还特意为我准备了红酒,
红酒 悬崖 吉普车 一望无际的天 白云 如果不是我要去费特希耶 小哥还邀请我看完日落再走 提前结束了jeep tour
如果我是一个自由身 我愿意一直待在卡帕多奇亚

与天共饮,与穆斯林不能吃东西的小哥聊天

回来了,准备走了,因为要做13个小时的夜巴,所以换成了我唯一的长袖+牛仔裤

分别是kenan,kenan的女朋友,还有nina送给我的礼物 谢谢你们

谢谢我大boss在我走的时候送的礼物 土耳其有名的苹果茶

听到么么哒,我爱你就是我的声音了,在土耳其他们学会最快的中文
还有好几个不同晚上跳舞的视频,因为文件太大,传不上来,但是这个舞是他们跳给即将离别的我的 太有意义

从左到右➡️
kenan的女朋友 土耳其人 单纯善良可爱 和她接触不久 我走的时候她一直看着我盯着我 忍住眼泪
kenan 因为他知道我还会再来土耳其 他邀请我以后在这边打暑假工 做中国导游
伊朗的女孩 名字很长 记不得了 她也真的很好 讲述了很多关于伊朗的事情 让我对这个国家的印象满分
我 中国女孩 年轻最小 最喜欢开玩笑
nina 德国女孩 我的姐姐 不说了 爱她 真心的
荷兰的爷爷 75岁 已经周游了世界 在他身上看到了旅行 带来的健康 对了他是伊朗女孩的叔叔哦

我会去德国找你玩的 想你 么么哒

大boss拿我的袋子,kenan提着我的箱子 送我到bus station 去下一站费特希耶 拍这张的照的时候 我开始停不下眼泪 谢谢你们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给了我一个梦中的格雷梅 hostel像我的家一样 吃喝玩乐撒泼随便我 每一个人都把我当妹妹一样疼爱着

这是我过生日那天 fackbook一直震个不停 他们没有忘记我来土耳其过生日的时间,我离开格雷梅是7号下午,生日是13号,谢谢这帮像家人一样的朋友还记得,在脸书上发帖帮我庆生,看到你们的话语,我真的很暖心,谢谢你们,让我的沙发客如此美好,看到你们每一个人洋溢的笑脸,幸福的在格梅雷的小镇上度过自己的一生,骄傲放肆,真的很令我开心,谢谢你们,因为我,你们懂的说 你好 谢谢 我爱你 我想你 么么哒 宝贝的中文,用了中国流行的微信,我是你们第一个联系人,也谢谢你们晚上一直在和我讲卡帕多奇亚的历史,交流中土德伊荷的文化,不会忘记我们一起跳舞 听歌的夜晚,你们喜欢我手机里的那首中文歌叫野子,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愿我们的人生更加活得像我们自己想要的一般,能收获到你们的友谊,是我这趟旅游最珍贵的礼物,再次感谢kenan提供免吃免住的格雷梅 你们能变好 如照片里我走后晚上你们的笑脸一般 我也就觉得开心幸福了 best wish for u,keep smile and lucky
有时间某暑假我会回来的,也谢谢你们答应我,如果我回来帮找到一份parttime job

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 滑翔 一望无际的海 这是每一个来土耳其必经的一站
jacop是我在费特希耶联系的人,他是我滑翔伞的飞行员,关于费用:滑翔伞包照片视频+两晚住宿+跳岛游=350Tl
一夜大巴从格雷梅来到这里,13个小时,下完大巴,大概9点钟,我在jacop家洗漱完,马上10点30的滑翔,居然我没有感觉到累,也许在夜巴上睡了一夜,导致我精力充沛,或也许是我知道要滑翔胆战心惊,这是我第一次做滑翔伞,曾经我是一个连广州长隆大摆锤都不敢玩的人。
刚刚一下bus station,jacop就开车来接我,然后提着东西先去他家洗漱化妆,最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厄吕多代滋海滩
jacop的微信:yakupkeles
现在是6月7号-9号,我在费特希耶

这里的海真的和国内的海 颜色都不一样 蓝的让你心醉

jacop 送我上山 准备在2000米的死海上空飞行

我站在悬崖边上往外看,吓得我腿软

就这么飞了,飞出去的时候我大叫,结果山间一片叫声回旋之后,山间一片笑声回旋,后面的老外都在笑我,而且我在飞行前就和jacop说好,我要soft flight 不要excited flight 所以也就没有怕了,后来在空中发现除了爽 再也没有害怕 快满20岁的我真的勇敢了一步 做了之前从来不敢想象的事情

下完滑翔之后,准备在海边休息一个下午,然后吃完饭,打电话或微信给jacop,叫他来接我

看到老外的小麦色我还是心生羡慕,所以我就在这里晒晒晒。
吹着海风,晒着太阳,好舒服,直接睡着,从下午一点睡到下午六点,结果我的脚丫和非洲人真的没有区别了
在这边躺一个下午还要25里拉,两人位的

我居然觉得旁边那个人的肤色我好喜欢 哈哈哈

这里的水不是一般的咸,咸的发苦的那种,但是清澈的很美

这里的人我最白 哈哈哈

第一次穿比基尼献给费特希耶

一直在海边睡到6点,然后这边就收摊了,之后海边往小镇走,都是吃的,我也是随便找了一家,因为土耳其的餐我还是没有吃惯

国外的pizza真的就是比国内做的好吃太多,一级棒,超级好吃啊,底超级薄,超级好吃

这个面包也是一级棒,后来吃完饭,jacop开车把我们送到他朋友家里面,因为他说他朋友一个人住一个别墅,这里好多空房,让我们睡这里。在费特希耶jacop真的像哥哥一样照顾我,我有求必应

晒在旁边的是我的衣服,用洗衣机洗完之后老头还帮我把衣服晒了,游泳池别墅景观一个人在凉台工作,他的生活也是蛮惬意的

我和老头两个人聊天聊到1点多,他给我上茶上吃的,他说冰箱里的东西任我吃,后来发现他一个人走过150个国家,护照上满满的各国签证,而且他都是骑着他的摩托车去的,他是youtube上的名人,土耳其旅游节目主持人,第一个拍摄索马里纪录片和总统的人,走过各种利亚各种基坦,21岁结婚有了一个小孩,27岁和妻子离婚,原因就是因为对方想要一个安定的生活,不想总是出去旅游漂泊,我老说 老头 你45岁 不虚此行了,他说他的人生还一直在路上,离狮子老虎几米远,一个人拿着三脚架拍摄纪录片,自己剪切,真的打心底里敬佩他,与死亡擦肩而过无数次,生死在你眼里应该没有自由重要

早上的他家,干净舒服

全都是我的衣服,哈哈哈

今天跳岛游,跳6个岛,包括午餐,大家来费特希耶一定要报跳岛游啊,真的

别看我这么白,跳岛游一晒我就黑了

这是二度姐姐,她5月来土耳其,6月又来,之前在网上就和她有联系,也曾为她说过 我的心落在费特希耶 我要去捡回来 而心动过,一个人自驾土耳其,真的很喜欢她

我又开始了我的晒晒人生

每一个人都从这里跳下去,或者下面的地板,水依旧的咸到发苦,好羡慕会游泳的人,我游泳还是在费特希耶学会的,昨天一个老外在教他儿子游泳,我让他也教教我,我就偶尔学会了一下

你要问我跳岛游有多么嗨,视频可以证明,真的跳岛游是费特希耶除了滑翔第二个必选项目,从岛上准备跳下来的都是船上的工作人员,视频里的帅哥之后有介绍

跳岛梦完成,low到带着浮圈跳的人也只有我了,不过还是好喜欢在水里的感觉,一个岛的水比一个岛的水冷

经过两个小时,在板子上的曝晒,我终于完成了我小麦色的梦想哈哈哈

就是这样,晒完背面晒前面

我和这个us的人的故事正式开始,我觉得他好帅呀,而且我边晒太阳边看书边享受生活的人毫无抵抗力啊,花了半个小时有勇气搭讪一下,问问他的情况,25岁,经济学毕业,现在已经工作了,其他的都没有聊的,我搭讪的第一句话就是 你在看什么书呢? 然后从书聊起  他看的是一本俄罗斯的爱情小说

身高195,身材也很好

这是被别人偷拍的,哈哈哈,我和他聊得正起劲,好喜欢他的英文发音啊,简直就是屌丝见到高富帅的感觉,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吧

留照合影,这是他的假期,他也是一个人来土耳其的,自驾游,之后还有去约旦啊等等地方

跳岛游结束,我和小哥交换了脸书和whatsup,吃饭的时候我问他吃饭没,他说他刚回酒店吃饭,问我有没有兴趣晚上出来喝咖啡喝茶,天哪他主动约我,当然有兴趣了,我就是看着他也有看着我手机上小包总的感觉, 静静的看着就好,有朋友问有没有想和他做男女朋友,当然是没有,我就是静静的看着也蛮开心的
本来下午jacop要开车来接我回家,我把事情告诉他,说我要在这里等小哥,他还和我吵架,硬是要拉我回去,把车开到饭店门口,说美国男人最不可信,说我不安全啊,等等系列,其实我看人还是蛮准的,好人坏人我都知道的,加上小哥是如此高冷,最后jacop放狠话,如果我一个人在这里等那个小哥,他就不管我了,晚上就算玩到很晚,也自己回家,在费特希耶自求多福。我也在气头上,我就说好,我自己回就自己回。就和jacop吵了一架,但我心里清楚的知道他只是很关心我的安危,怕被别人骗

我吃饭一般是在这家吃,费特希耶,然后在这里等小哥约我喝咖啡喝茶

店家推荐给我的毒药

小哥终于来了,他的酒店离这里有半个小时,他说他都来见我了,不过他是自驾土耳其,所以他有租一辆福特,之后我们两个人在集市上逛逛街,在海边散散步吹吹风,他就开车走了,走之前他用美式交友关系抱了我一下,就和我say goodbye了,我是他第一个中国朋友,我们两个聊天真的很开心啊,他好幽默的那种

然后在和小哥谈到一半的时候jacop还是不放心我,说我结束了告诉他,他还是要来接我回家,哈哈哈我就知道jacop像我哥哥一样的对我好,我在这里等着jacop来接我,呼呼呼,真的好感谢jacop,对我的关心,虽然我让他在费特希耶操了不少心,但是我知道他是很善良很朴实的

这是每天从费特希耶棉花堡的几趟车次,大家看着办哦

早上一觉睡醒,我买的是11点半去棉花堡的票,做mini bus来到bus station再买票也是很方便的,一般都有空位,我在土耳其境内都是做的suhu家的车,票价35,棉花堡,我来咯
此时已经是6月9号我离开费特希耶,没想到已经来土耳其一周了,土耳其人真的很好 民风淳朴 至于安全 上海浦东不也爆炸过吗

棉花堡

曾经,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忘记了挤牛奶,而导致牛奶恣意妄为,于是有了棉花堡,这一片钙化石的结晶
我老说一个人的旅行总有惊喜,认识philly姐姐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在费特希耶棉花堡的巴士上面遇见的,她29岁,荷兰人,喜欢全世界旅行,在泰国旅游半年,认识了一个土耳其男朋友,于是她就远赴重洋来到土耳其,她说她的人生就是赚钱工作,花光旅行,把旅行当作信仰。

这就是我的philly姐姐,我们两个人一起从费特希耶来到棉花堡
我和philly姐姐一起订了这家的酒店的share room 才30里拉 还包括后面丰盛的早餐
酒店老板人也特别好 这里又好像一个家的感觉

刚刚到酒店,酒店老板就热情的送茶给我喝,这个black tea是我回来都戒不掉的瘾,太合我口味了

酒店的泳池,躺在对面的是来自乌克兰的两父子,爸爸英语一句都不懂,儿子做翻译,在乌克兰有自己的小店,还卖中国产品

酒店的猫猫可喜欢Philly姐姐了

philly姐姐在ins上好多粉丝,她特别喜欢小动物,在棉花堡被猫抓伤 她都是一笑而过

我和philly姐姐去旁边的超市逛街,棉花堡真的没有什么卖的,走了一大圈眼前的黄瓜和草莓还是最好的东西,大家一定要买cappy的黄桃果汁,真的太好喝了,土耳其除了black tea以外的最爱,每次都是一大罐一大罐的喝

6月10日的早餐,今天启程挺进棉花堡
免费早餐

酒店去棉花堡才几十米,很近,多走几步就能看见棉花堡白白的身躯

上了棉花堡都是要脱鞋,而且别人说去棉花堡一定要配大红裙子才合适,我就没有大红裙子,但也觉得还好呀
防晒记得一定要擦,棉花堡是我去这几个城市里最晒的地方,可能是因为白?
门票:35里拉

棉花堡配温泉水 赞 享受这一片白白的土地 真的好喜欢啊 可惜就是没有带泳衣 不然还可以泡温泉 爽爽的

我的philly姐姐 带着单反走遍全球

希腊赫拉波利古城的遗址 以前古罗马人把城建着这里 曾经的辉煌 我似乎还能想象
古老的建筑,你真的很美

棉花堡最好早上去,下午人特别多,我就不喜欢人多的时候,现在棉花堡都没有什么人

philly姐姐对大自然对动物是真的热爱,为了送我手上这朵红色的小花,她跑老远去采摘

我问philly姐,这是竞技场吗
philly姐说这不是竞技场 竞技场没有那么小
她说是古代人开会演讲的地方
突然我就想到了古希腊 柏拉图时代的历史 是民主政体的始发地吗

和philly姐姐马上又要发别了,走的时候,我没有哭,和她抱了许久
她在我耳边轻轻嘟囔着:trip is say goodbye to new friend,you will meet other new friend on next station,its a cycle
谢谢philly姐姐 开了微信 学了中文 我送了她好多中国面膜 走的时候她送了我一枚荷兰硬币,她说如果你看见它,记得想起我

酒店的午餐也好好吃,吃完午餐,老板亲自开车送我去bus站 坐车去伊兹密尔
棉花堡伊兹密尔我坐了四个小时,网上谁告诉我只要一个小时的,票价32里拉

伊兹密尔

本来我不想来伊兹密尔的,因为一个人来伊兹密尔总让人想起爱琴海的爱情故事,再加上其实自己还蛮想返回格雷梅和我那些朋友一起过生日的,13号我生日,今天来到伊兹密尔就11号了,rabia在网上couchsurf盛情邀请,后来加了我的whatsup两个人大聊爱情和化妆品 她说来到她家就是自己的家,我总难以拒绝她的好意,然后幻想自己有一个美好的20岁生日和rabia,最后真的没有让我失望,满是感动和惊喜

大巴车上还有这个,但是我一般不用,都是听手机里的歌

这是我的rabia小朋友,好美,98年出生的她,比我还小两岁,满是单纯和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

rabia和她爸爸一起来车站接我回家

rabia安排我一个人住这里,因为和她关系亲密,我不想一个人睡,所以我晚上和她一起睡她的房间,两个人有姐妹之间的悄悄话,她家房子很大,我曾经何时以为她家里很有很有钱,后来知道她妈妈是学校的护士,爸爸只是开了一个店子,有一个很大的家庭,哥哥在安卡拉定居,在他哥哥20岁的那年,爸爸妈妈送了一台车给她哥哥,我想这个风俗不是只有中国才有吗

卫生间,淋浴间,卧室,舞蹈房,电脑房,熨烫房,都是独立的一间

rabia妈妈很贴心,总是问我要不要吃什么,如果不吃,她会很伤心,土耳其人不会英文,都是年轻人会说,这点和中国也很相似,所以小rabia是我的翻译官

送了rabia超级多东西,我连我香奈儿的粉饼都送给她了,因为去完土耳其之后,我对金钱也看得很淡了,东西足够就可以了

我帮rabia在淘宝定制的衣服,据说土耳其没有,所以我给她带了,反正中国淘宝要有的都有,也不贵,这个17岁的小女孩打dota游戏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罗马尼亚的男朋友,天天在skype上视频,两个人初谈恋爱青涩的样子,rabia整天抱着手机和男朋友分享任何一件事情,是吧,也许你爱一个人,你就想把自己所有的好的不好的事都与他分享,知道你今天发生了什么 你知道他今天发生了什么 简单的开心
rabia的同学觉得她男朋友很丑,但rabia自己不觉得,还总是截图那些他男朋友吃饭丑脸的照片,在爱人眼里这都是可爱的表现,情人眼里出西施也是一个道理

rabia说我是一个像男孩一样的女生,头发都吹不好,所以她抢了吹风机帮我吹头发,真的很感动

rabia妈妈早上给我做的早餐 好好吃 好丰盛呀

早上和rabia化了一个美美的妆,换了一条美美的裙子,这是让女孩子心情美丽最简单的原因,女孩子很容易满足吧

rabia带着她的朋友来见我,带我一起旅行
rabia旁边的小女孩就14岁
这个男生是德国土耳其的混血 19岁
四个人对我相当的好 买东西帮我提着 交通也是它们付钱 还请我吃冰淇淋
后来我想请他们吃饭 他们都硬生生拒绝了 说我是特殊的客人
只能让他们答应 如果将来来中国 记得找我 我一定请他们吃饭

伊兹密尔好多这样卖纸巾的小男孩 rabia帮我问了 他爸妈在哪里 他说他爸妈在伊斯坦布尔 每天就只能靠卖纸巾吃饭 问了读书没有 摇了摇头
我常和rabia说 我们要感恩我们如此幸福 比起一般人 我们真的真的很幸福 每每我说这些话的时候 rabia都会像穆斯林一样 做一个手势
如果大家在伊兹密尔看到 记得买一包纸巾 1里拉一包
我始终相信 积善成德 有良好的品德是基于你的善良
比你要饭的那些人 你还是用钱换了一包纸巾 这不是施舍 是交易

1里拉一个 然后我们四小只一人买了一个 我的是这个男生硬是要送我的 实在不让我出钱 就差在伊兹密尔打架了

这是我们四个人约定和我们情侣手链
那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i m alone 据说“alone“一词最初发源于”all“和”one“这两个单词的组合,除了一个人独处的含义之外,还有完整的意思,
“i m alone,but i m not lonely".
虽然我一个人来到了土耳其,但是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我沙发客之行的孤单,反而我觉得我很幸福,在哪里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和亲人,大家都把我当亲人一样关照我,无微不至

博诺瓦尔的宜家

我就是看到冰淇淋,特别是长得好看的冰淇淋就想吃

他们送我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报答他们,每次我买东西都是买大份,和他们一起吃,我觉得只是一种侧面隐晦的报答
感谢的话我觉得在游记里说了太多了,这篇游记不仅是写给大家,让大家了解土耳其了解沙发客,更是对自己20岁青春的一个纪念,我想当我老了,回头看看这些,我会很开心,我年轻的时候也曾经逃学冲动了一把

10里拉的一个洗发水还送一把梳子,我买了,梳子超级好用啊,大家一定去土耳其要逛大型超市,性价比高的不行

据说施华蔻黑金国内没有,所以我又买了一点拿回国内试试,价格居然是中国施华蔻的一半,为什么中国物价那么高

这个巧克力中国oreo也没有,我又买来带回国内试试

自助购物,自己买单,自己扫条形码

sebnemsayan那个14岁女孩发的ins朋友圈 好可爱的三个女孩子

然后我就吃饭去了,炸土豆是我在国外必点的一个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吃番茄酱和沙拉酱 可以当饭吃的那种

在吃饭这里恰巧是我中国生日,13号的00点00,我和他们说我不能专心吃饭,因为我中国时间过生日了,结果他们就问我生日快乐用中文怎么说,我告诉他们,结果我觉得录个视频当个纪念很有必要,对了视频里的黑人是rabia的前男友,国外和前男友的关系都蛮好的,分手了还可以做朋友,互相关心,有好事也可以一起分享,正好我们来的这个地方,那个黑人朋友在这里读大学,所以rabia叫他出来,让他和我交流,剩下的三小只老是在我面前说土语,我都快无聊死了

晚上收拾我买的东西,今天是6月12号,毕竟14号早上就要走啦,离开土耳其

今天是我20岁的生日,6月13号,我说我希望20岁以后的人生能更加精彩,不仅仅是上过天,下过海,闯过祸那么简单,勇敢和做自己是我毕生想追求的吧

rabia说生日的时候带我去看爱琴海阿拉恰特阿拉恰特就是土耳其的另一个厦门鼓浪屿

我一定要说这个姐姐,我在格雷梅和她一个green tour,英语也是好到不行,和我一样想走遍世界,虽然我不知道她多大了,但是rabia说她看起来就和我一样年轻,在green tour的时候我有偷拍她的照片,后来发给她了,她和她朋友是我在土耳其见过自由行唯一带土耳其书的人,比起肤浅的自由行,看看风景的自由行,他们更了解土耳其的历史文化和旅游,发的朋友圈也是让我受教了不少,去阿拉恰特的大巴上,我睡了一觉起床,发现她就坐在我旁边,我猛的一拍她,把她吓到了,真的很高兴能认识你,紫薇姐姐

后来紫薇姐姐发了一条朋友圈,我很感动,发现的确很多人在肯定我一个人沙发客游遍土耳其,而只有那些中国似裹小脚的女人和织长辫的老师们,才觉得我是在做蠢事,是在打破传统,是的,我在老师学校眼里是一个坏孩子,逃课去旅行,但是比起那些逃课去网吧去酒吧去寝室睡觉的人,我觉得我还是好那么一点点,回学校之后,学校要把我开除,说我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情,甚至怀疑我加入is组织。
我,我爸妈顶着压力与学校谈判,也许中国教育在全球那么遭人鄙视,遭人唾弃,大家都想把孩子往国外送的原因就在这里,学校还是一个封建传统教条的机制,学校的规章制度就是法律,如果你触碰了,你就滚蛋。
我没有请病假,我爸妈给我我去土耳其的假,学校不批,回来还要把我开除,后来我想想对于封建思想的斗争中,是不是不允许诚实,也许我像同学那样请病假就没有任何事情的发生了呢,我事后和同学开玩笑,我说:“谎言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润滑剂,特别是对学校。”
曾经费孝通先生,在《乡土中国》一书中谈到学校的教育,谈到西南联大,他说学校应该融合也接受各个思想的加入,支持学生的想法是学校应该做的,不管学校相不相信,但我一直认为“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是同样重要的。”在大学这样一个开放的环境中,人才永远不是那些老师眼里标准的乖乖女,永远不是那些呆在笼子里做事的人
所以我每次得到一些肯定,来自陌生人也好,来自熟人也好,都是一点欣慰,于父母于老师于朋友都是

走进阿拉恰特小镇

坐车去爱琴海

风真的很大很大,把我吹傻逼了

琴拨琴 王离去
由泉变溪 由溪成河 由河聚海
爱琴海的故事 总是那么引人忧伤
大概是因为每个人憧憬一份轰轰烈烈 美好的爱情
爱琴海
我来过

rabia带我吃新东西,是一大团的土豆,里面加了各种调料
22里拉一个

综合评价阿拉恰特 东西真的是我在土耳其看见过最贵的了 可能是很多设计师亲自设计的原因 衣服包包很多都是手工的
在那里很多东西都只有only one

和rabia一样一个硬币 她说这个用不出去 钱太小张了
我说那我们就用来纪念吧
中土的友谊就这么缔结了

回到她家,她们家一家其乐融融的样子,真的很喜欢,坐在地毯上吃着东西聊着天,看着rabia在教我土耳其语的脏话,家人都在发笑,我也傻愣愣的学,特别是rabia教我说fuck的土耳其语对她的奶奶,在中国长辈等级制度分明,这是逃不掉的,如果我在中国这样开我奶奶的玩笑,很多人会认为是大不敬,文化的差异中,中国是不是也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吗?rabia的爸爸妈妈脸看起来就是特别和善的,最厚因为我要买土耳其玫瑰水,她的妈妈还特意帮我去买,感谢

rabia的奶奶

rabia的舅舅 很喜欢中国文化 也很自恋 很喜欢和我开玩笑

rabia妈妈亲自做的板栗

妈妈知道我吃不惯土国餐,特意做了鸡肉和米饭 我一下就扫光了
土耳其的车厘子才5里拉一斤 便宜又好吃

rabia,你送给我一个完美的二十岁,这个比礼物更加重要。图片rabia和她妈妈送我的礼物,小鞋子是工艺品,粉红色的那个是丝巾,前面这个是搓澡手套,还有保暖脚的等等,谢谢rabia,你让我在伊兹密尔有个家,而且无时无刻欢迎我去,你就像我的妹妹一样,希望你一切都好,咱们还能有机会一起在某一个国家见面旅游,也许是罗马尼亚哈哈,好好疼爱你的爸妈,他们真的很爱你。第二天rabia的爸爸帮我叫了4点半的车送我去机场,30里拉,人家四点就在下面等我了,我说我马上下来,他说不要急,是我来早了。看到这样的实在于心不忍,匆匆忙忙下楼。
7点-8点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下午2点-7点 伊斯坦布尔阿布扎比
晚上10点-第二天11点 阿布扎比上海
我的土耳其之旅结束了

一场梦 醒了

我从土耳其回来了,事实证明我一个人没有绕地球一圈,但是我真真切切的绕了土耳其一圈,太多美好的回忆成为我20岁最好的礼物,友情经历经验,我人生道路上的谈资,我的独自生存的能力,我对事物不同的见解,等等,土耳其你给了我太多,真的和中国一样亲切,在别人眼里你不安全不好有很多恐怖组织有难民,提到你的名字都吓一跳,那是他们还没有真正的了解你,带着有色眼镜和狭隘的目光看你,来过土耳其的人,无疑不被土耳其的美丽惊叹。
我爱你,这场梦,你问我想做多久?一生,如果可以用一生来做梦,我愿意。
中国的6月13号晚上,我打下下面图片的文字发在朋友圈里,也许土耳其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明白这一生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的新浪微博:桂琦雯
大家如果对土耳其 对沙发客有什么样的疑问尽情的给我留言
如果大家觉得我写的东西对你有帮助 想给我一点点支持 可以转发评论点赞 一切都行 希望你们也能在旅行中找到最好的自己

这游记必须支持,手机粗略看看,一会儿回去电脑看不错

2016-06-18 18:06

引用 WhistlerLll 发表于 2016-06-18 18:06:43 的回复:

这游记必须支持,手机粗略看看,一会儿回去电脑看不错

回复WhistlerLll:谢谢

2016-06-18 18:49

终于看完啦。觉得你好有勇气哈哈,下次要尝试下你这种不住酒店哈哈

2016-06-18 20:58

引用 ◇帥愾寳貝 发表于 2016-06-18 20:58:44 的回复:

回复◇帥愾寳貝:一定要尝试 因为沙发客比住酒店收获的多得多

2016-06-18 20:59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18 20:59:32 的回复:

一定要尝试 因为沙发客比住酒店收获的多得多

回复桂琦雯share:你这种就是相当于住当地人家里的那种对吗?

2016-06-18 21:09

引用 ◇帥愾寳貝 发表于 2016-06-18 21:09:25 的回复:

你这种就是相当于住当地人家里的那种对吗?

回复◇帥愾寳貝:是的

2016-06-18 21:1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0 22:09

引用 dolarpan 发表于 2016-06-20 22:09:35 的回复:

回复dolarpan:机票 买买买 一切的一切 一万五

2016-06-20 22:10

请问可以求个微信吗 这里高中刚毕业准备8月自己去土耳其

2016-06-20 22:38

引用 ✨雪 兒✨ 发表于 2016-06-20 22:38:39 的回复:

回复✨雪 兒✨:可以私信我吗

2016-06-20 22:39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0 22:39:21 的回复:

可以私信我吗

回复桂琦雯share:我刚下载这个软件 还不知道怎么私信😂

2016-06-20 22:48

引用 ✨雪 兒✨ 发表于 2016-06-20 22:48:27 的回复:

我刚下载这个软件 还不知道怎么私信😂

回复✨雪 兒✨:我已经私信你了 打开消息即可看见 备注马蜂窝噢

2016-06-20 22:48

中国人太多把cs当成免费住宿了,我都不敢推广出去
加上朋友会异样眼光觉得我是被睡了或者干嘛的
即使我那么多次平安回来了也是

2016-06-22 00:06

引用 小笨 发表于 2016-06-22 00:06:57 的回复:

中国人太多把cs当成免费住宿了,我都不敢推广出去
加上朋友会异样眼光觉得我是被睡了或者干嘛的
即使我那么多次平安回来了也是

回复小笨:我蛮热爱cs的,中国人总是有种被害妄想症,对自己对别人都是,现在大家很是骨子里难以接受cs,唉

2016-06-22 00:10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00:10:24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没关系  不需要向别人推荐自己喜欢的  我都是跟差不多三观的人聊cs……不然好多白眼  btw我月底出发咯!

2016-06-22 00:12

引用 小笨 发表于 2016-06-22 00:12:15 的回复:

回复小笨:月底出发去哪里呀?我推荐cs是因为好多人看去沙发客的经历羡慕想加入,但每次介绍之后他们又开始担心这恐惧那,人真的蛮矛盾

2016-06-22 00:13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00:13:35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土耳其呀!穷游20天  ,不知道联系你的朋友预订滑翔伞和热气球会优惠吗?对的  我炒鸡理解你,后来我都是自己enjoy不需要解释推荐出去了……

2016-06-22 00:15

引用 小笨 发表于 2016-06-22 00:15:25 的回复:

回复小笨:一定会的,你说 i m wen's friend,他们会给你特殊招待的,后面好多去土耳其的好朋友我都介绍过去了,事后大家都对我表示感谢,这群朋友还和我keep touch中,真的蛮感动的

2016-06-22 00:16

回复小笨:也许这就是沙发客所能收获到的东西吧 实铁的友情 下个月我也要出发了 去尼泊尔 希望我们都能 have an amazing trip

2016-06-22 00:17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00:16:56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真的哦……那太好了!十分感谢拉  尼泊尔我也有朋友哦!有微信😄需要介绍吗

2016-06-22 00:19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00:17:59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我这次有收到很多邀请  可是我选择那个host好像怪怪的……还是不知道我想多了……纠结

2016-06-22 00:19

引用 小笨 发表于 2016-06-22 00:19:08 的回复:

回复小笨:尼泊尔的朋友早在去土耳其就联系好了 嘻嘻 土耳其是说走就走了 尼泊尔我可是准备了许久~~~ 希望土耳其同样给你一个童话和梦境❤️ 对了 防晒!!!!!!!记得防晒!!!!!7月是最热的时候

2016-06-22 00:20

引用 小笨 发表于 2016-06-22 00:19:46 的回复:

回复小笨:千万要选好host!!我在cs也收到很多邀请,其中几个变态,有两个在棉花堡的 特别变态 所以你看我在棉花堡都是住的酒店 其他地方是沙发客的原因就在这里

2016-06-22 00:21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00:20:35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好的  其实我不确定是不是变态啊……万一人家只是热情  你是怎么发现的

2016-06-22 00:32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00:21:51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你当时花费多少呢?我这去是旺季 酒店什么都很贵  还有我好像刚好预订了你朋友的酒店  不知道有木有看错

2016-06-22 00:32

引用 小笨 发表于 2016-06-22 00:32:02 的回复:

回复小笨:一般我和cs联系 都是用whatsup,然后有了解他们对一些事物的看法,甚至还有他们的生活,这两个变态和我聊天性问题,当然我是talk free的聊,最后他们说他们很热爱中国女孩,说什么想和中国女孩发生sex,重点是他们说很爱中国女人的pussy………之后言辞更加露骨,一并被我拉黑

2016-06-22 00:34

引用 小笨 发表于 2016-06-22 00:32:48 的回复:

回复小笨:cappa cave hostel这个吗??我全部机票加买买买半个月一万五 就是所有的钱加在一起1万五

2016-06-22 00:35

好想去,七月份出行,好担心一个人……离开学校多年,英文是所有科目中最烂的,国内做过沙发客,国外没试过……

2016-06-22 01:04

引用 fanshukuai 发表于 2016-06-22 01:04:22 的回复:

回复fanshukuai:英语大概什么水平呢?如果英语特别不好的那种,建议还是不要一个人在国外坐沙发客,沙发客讲究更多的是交流

2016-06-22 01:09

回复fanshukuai:还有就是不要低估你的英文水平 中国人只是羞于开口而已 我走之前也很担心 但出去意料发现我怎么可以说的这么好 把自己会的勇敢使用出来 不会的在旅途中学印象极其深刻 加油~~have a great trip

2016-06-22 01:16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01:09:27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基本交流没问题……但是长句表达很差了……大学学其他语言,所以丢了很多很多。谢谢你详细的攻略……看到你是穷游过来的……穷游约人还挺好的,以前搭车都是穷游约的。我去试试有没有一起,好歹有人一起拼饭……谢谢你

2016-06-22 01:22

引用 fanshukuai 发表于 2016-06-22 01:22:10 的回复:

回复fanshukuai:是的 我和我伊斯坦布尔的梁先生就是穷游约伴约到了 人很不错 很赞!但是穷游约你的也有不怀好意的 凡事都要be careful~ 希望你也能在土耳其有一个美丽的回忆

2016-06-22 01:25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01:25:11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谢谢……世界很大,时间很短~努力多去看看

2016-06-22 01:45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00:35:28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诶。但是是可以取消的,也不是特别贵 The Dorm Cave By Travellers 这个

2016-06-22 09:51

引用 小笨 发表于 2016-06-22 09:51:31 的回复:

回复小笨:不是一个

2016-06-22 10:12

回复小笨:格雷梅的酒店都不贵的

2016-06-22 10:12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10:12:56 的回复:

格雷梅的酒店都不贵的

回复桂琦雯share:方便加微信聊吗?730010950 嘻嘻

2016-06-22 10:13

引用 小笨 发表于 2016-06-22 10:13:27 的回复:

方便加微信聊吗?730010950 嘻嘻

回复小笨:可以的

2016-06-22 10:13

方便加微信聊吗?730010950 嘻嘻

回复小笨:有加你了

2016-06-22 10:16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10:13:36 的回复:

可以的

回复桂琦雯share:我看到帖子里面有微信群,能加入吗?我已经去穷游发帖子了~穷游账号也是这个吗?想关注一下……谢谢

2016-06-22 10:47

引用 fanshukuai 发表于 2016-06-22 10:47:21 的回复:

回复fanshukuai:你是说土国群吗 我要问大猫姐姐 因为她在淘宝卖土耳其电话卡地铁卡 那个群是她开的 里面都是她客户

2016-06-22 10:48

回复fanshukuai:穷游帐号不是这个 我没有在穷游发过游记哦 一般都是看看锦囊

2016-06-22 10:49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10:48:11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我去的话啦,需要卡的……我可以承诺肯定在她家买……我也不想找第二家~太麻烦了~我是想看看你之前写的约伴贴~我约到很好的,也遇过不好的~

2016-06-22 11:06

引用 fanshukuai 发表于 2016-06-22 11:06:16 的回复:

回复fanshukuai:喔喔 我那个叫RachelPshare穷游 那个群不能随便拉人的…只能等大猫姐姐拉人 商业规矩

2016-06-22 11:08

回复fanshukuai:我也是她顾客中的一位

2016-06-22 11:08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11:08:24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明白了~买了卡,再加吧~路上可以咨询一些东西~打扰了咯……淘宝就是叫大猫?呃,店铺是哪个叻?

2016-06-22 11:09

2016-06-22 11:10

引用 fanshukuai 发表于 2016-06-22 11:09:54 的回复:

回复fanshukuai:土耳其的猫比我还胖  这个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还是可以给我留言哦

2016-06-22 11:13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2 11:13:48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好的,给自己三天~目前约到的不接受青旅,有不接受沙发的~约不到伴,再想办法~谢谢你~可爱的小姑娘

2016-06-22 11:39

引用 fanshukuai 发表于 2016-06-22 11:39:25 的回复:

回复fanshukuai:you'r welcome

2016-06-22 11:58

阿布扎比转机去的,转机时间一个半小时够嘛?

2016-06-23 21:10

引用 大头晶 发表于 2016-06-23 21:10:27 的回复:

回复大头晶:我也是一个半小时 估计是同一航班 够的 transfer很快!!!我一个半小时 还逛了半个小时免税店 嘻嘻

2016-06-23 22:46

非常独特的游记!!
今年五月十六日到六月一日和同学毕业旅行去了一趟伊朗,同学们也在用沙发客找人约活动,也很喜欢这种方式。      从伊朗回来以后超级想去土耳其,也很想以沙发客的方式去玩。 看了这么多文章终于有一篇写的沙发客的啦。   感觉我们旅游的理念还真的好像!都是希望去自由行起哦穷游,通过接触当地人了解当地社会文化风土人情的。非常支持欣赏你的旅游理念!

2016-06-24 12:11

引用 James王碧玄 发表于 2016-06-24 12:11:20 的回复:

非常独特的游记!!

回复James王碧玄:谢谢 伊朗也可以沙发客的 去伊朗需要放下偏见和歧视 很多人听着伊朗蛮恐怖的 但其实那里很不错~~  谢谢支持  马上就要沙发客去尼泊尔了 希望你能去土耳其(真的很美) have an amazing trip

2016-06-24 12:17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4 12:17:33 的回复:

回复桂琦雯share:五年前去过尼国😀  玩尼国相对容易 期待你新的沙发客游记。

2016-06-24 12:30

引用 James王碧玄 发表于 2016-06-24 12:30:11 的回复:

五年前去过尼国😀  玩尼国相对容易 期待你新的沙发客游记。

回复James王碧玄:谢谢~~~

2016-06-24 12:30

很有想法的姑娘!

2016-06-26 03:19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6-26 03:19:52 的回复:

回复Ivy:谢谢

2016-06-26 12:2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17日-06月26日
浏览量:142次,
获得顶:36个,
获得回复:60条,
有3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7 12:51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6-27 12:51:12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17日-06月26日
浏览量:142次,
获得顶:36个,
获得回复:60条,
有3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

2016-06-27 12:56

引用 桂琦雯share 发表于 2016-06-27 12:56:3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桂琦雯share:你还回复机器人啊哈哈哈哈哈哈!

2016-06-27 16:45

引用 ◇帥愾寳貝 发表于 2016-06-27 16:45:04 的回复:

你还回复机器人啊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帥愾寳貝:啊 不要回复的吗 我不怎么玩蚂蜂窝 所以不太懂

2016-06-27 16:48

回复fanshukuai:哈喽 请问你什么时候去土国

2016-06-27 21:23

回复小笨:哈喽 请问你什么时候去土国 可以加个微信吗

2016-06-27 21:25

引用 ✨雪 兒✨ 发表于 2016-06-27 21:25:02 的回复:

哈喽 请问你什么时候去土国 可以加个微信吗

回复✨雪 兒✨:后天哦

2016-06-27 23:58

我只能说你好厉害哦!以前对土耳其完全没概念,被你的文章说到好像立马起身出发了。没做过沙发客好想试试,但是胆小

2016-07-02 00: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2 00:15: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dont fear unknown~

2016-07-02 12:05

回复蚂蜂窝用户:加油~~

2016-07-02 12:05

楼主好~~  我买的8.31号和你一个航空公司的机票带麻麻去旅行,请问伊斯坦布尔飞卡帕多奇亚机票的机票是在伊斯坦布尔当地买吗?因为我在天巡上没找到卡帕多奇亚这个地方。还有就是现在去会不会经常遇到游行枪机事件?因为我和麻麻的假期就只有10天,比较推荐值得去的地方除了这两个还有哪些?真的很感谢你能回答我的问题!谢谢你~

2016-07-03 21:09

一个人,你好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