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西藏,你是我最美的情郎 —逗比夫妇12天自驾川进青出

Mango (泸州) LV.11
2016-06-17 20:32 1826/15
  • 出发时间/2016-06-03

按例,先来一波美图,图片都是相机和果6拍摄,全部原图,没有ps。

高原旅游具有特殊性,常规事项我就不再重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厚衣物(建议轻薄防风的衣物为佳,减轻身体负重,对预防高反有利);二、零食糖果(补充身体糖分,半路分享给放牧的小朋友);三、防晒保湿很重要,主要还是物理防晒;四、药品(感冒药推荐散列通2型对头痛发热很有效),高原安胶囊(在高原上开始服用),氧气瓶;五、学生证(景点门票几乎都可以打五折);六、“三不开车”,暴雨不开车,当天下雨次日大太阳不开车,晚上不开车;七、对车牌川V、藏字开头的车辆多避让,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八、住宿海拔越低人越轻松。上高原前几天最好不要洗头洗澡,烟酒也要暂时放一放。

前言

高原反应不可怕,冷静应对是关键。
    两年前去过高原,自我感觉良好。临行前两周每天服用了红景天口服液,以为一切妥当了。出发的第二天晚上入住新都桥就开始头疼,当时以为是忽冷忽热的天气导致的感冒,一个劲吃感冒药,痛的脑袋都要炸开了,当时真想放弃旅程。隔天在芒康医院才知道是缺氧引起的,果断吸氧一小时,好转了。买了三盒高原安按时吃着,效果不错,心悸这些好多了。高原安医院没有卖,药店70一盒,和网上差不多。关于充氧(自带氧气袋),新都桥20一袋,芒康50一袋(吸氧30一小时),到了拉萨5块一袋。新买的氧气袋有塑料味,越吸越想吐,几乎没怎么吸,建议网上买灌装套装,方便使用,气体无异味。

这次旅行能完美结束,要特别感谢我亲爱的司机兼摄影师兼保姆的严先森一路的照顾,不是他我坚持不到最后的,越和他出去旅行一次越是发现他的好。所以,网上流传要想知道那个男人适不适合你,只要和他去单独旅行一段时间,是有一定道理的。

制图的人,我给大大的赞。

第一天 成都——雅安 住天全县

住雅安主要是想一早过天全隧道,隧道有段路塌方了,一直限行,只能从海螺沟绕行,时间至少多出一天。早上我们五点就走了,一路通畅,八点过上折多山遇见修路限行,12点才放行。没有信号的四千多海拔的半山腰,回味起来都直哆嗦。到新都桥下午两点过,找好住宿,周围转了转。

第二天 天全——新都桥 住新都桥

新都桥风景

第三天 新都桥——芒康 住芒康

第二天七点过出发一路顺利到达巴塘巴塘住宿较贵,加之到巴塘才三点左右,我们决定赶往下一站芒康。离芒康不到二十公里时发现前方堵死了,塌方几十万方的山体把路都全毁了,等到七点过才放行,路况也差,货车太多。到芒康城各种道路改造,一个县城被挖的惨不忍睹,大晚上视线也不好,真心找住宿到崩溃。找好住宿十点了,当时我头痛至极以为是感冒,大晚上开了一天车的严先森走了三公里去给我买药(想想就好感动

理塘巴塘风景超美,路况很好,140码都不觉得为难

金沙江,预示我们要进入西藏地界了,好激动,有木有

第四天 芒康——左贡 住左贡

随处可见牦牛当道,按喇叭都不管用,他的地盘他做主。

高原不是你想来,想来就能来啊。
如果有咳嗽现象,请最快速度下高原。

东达山,海拔5008米,一座山不同天,山顶白雪皑皑,下车观看拍照时一定保好暖,雪风吹了特容易引起高反。

左贡的如美镇路段,风景突变成陕西地貌,家家户户都养驴子了。

超速十来分钟,停车逗逗小藏狗玩。

第五天 左贡——波密 住波密

八宿波密路段树木开始茂密起来山崖上还有许多冰川,让人眼界大开。

天路72拐,脑袋都要被甩昏。

拉萨外一县城吃的兰州正宗拉面,上菜速度之慢,面不够劲道,口感一般,肉质还不错。

第六天 波密——拉萨 住拉萨

终于抵达拉萨,可是我们想哭。进拉萨的高速限速80,那么好的路,怎么也要100码吧,所以我们超速撩,入城安检时当场被罚款扣分

第七天 游布达拉宫 住拉萨

水果超贵,做生意的都是外地人。

在布达拉广场晒太阳的小母狗

个人觉得布达拉宫一般,还是大昭寺比较震撼人心。
预定的票是下午三点,掐着点去的,临到检票口不让我进,说我没穿裤子
那么厚的打底袜,硬是不算裤子,只能急急忙忙跑门口买条裤子,丑爆了的奶奶裤,50一条,心在滴血啊。

在大昭寺楼上,远眺布达拉。
大昭寺门票85,不打折,建议请个导游,不然真心看不懂。

第八天 拉萨大昭寺、八角街 住拉萨

大昭寺的广场上超多来磕长头的,一路三步一扣头,不远千里来到大昭寺,还要在门外磕三万次长头才算是有资格进入寺里朝圣。

八角街比较知名的藏餐厅,价格稍贵,吃不太习惯,感觉一般。

烤藏香猪

拉萨待了三夜,然后走青藏高原去敦煌青藏线路况不太好,冻土路段太多,路面忽高忽低。走了两天到达敦煌西藏路径要限速,出了西藏青海境要领单子但不查限速了

第九天 拉萨——那曲地区 住沱沱桥

格尔木敦煌青海湖均有高速,路况比109国道好,单程过关费在150左右。这面的高速修的很好,收费模式让我们大开眼界,一段路几个收费站,10元到49元不等。而且高速上可以掉头。

穿越可可西里拍的野生小鹿

第十天 格尔木——敦煌 住敦煌

拉萨敦煌两天时间,我们中途在沱沱河住的。本来想赶到格尔木住,路况太差,晚上九点才到沱沱桥,住宿条件差,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个价位适中的200一晚,标间,和招待所环境差不多,有独立卫浴的都算高标了,问了好多酒店价格三百左右还是公卫。

沙漠中的绿州,真的很震撼。门票120一人,学生证半价。一张票可以免费进去玩三天,出园前做好登记就好了。开园时间是早上五点到晚八点半,中午太热沙子烫脚,建议五点去玩可以看日出,人少又凉快,或是下午五点以后去。

爬沙丘真是一项体力活,上山容易,下山难。又陡又滑的梯子,恐高患者的我表示腿软

骑骆驼在敦煌是一大特色,不过我们没有骑,烈日炎炎,少一分需求让可爱的骆驼也少晒一份骄阳。还能节约200软妹币,哈哈(守财奴原型终于露出来了)

吃的焖锅,两人份近两百,消费真心不便宜。
晚上九点半,天才渐渐黑,散步着去了沙洲夜市闲逛。

第十一天 敦煌——茶卡镇 住茶卡镇

茶卡盐湖,可算是见着咯。镇上住宿不多,很小一条街。现在淡季房费两三百不等,旺季就不知道咯。门票是50一人,走进去好长一段路啊,小火车100一人,我们甩火腿进去的,走着想哭。盐湖肉眼看着其貌不扬,镜头里却是美美哒。随便一张都是大片。
   茶卡盐湖营业时间是早八点到下午六点,建议早上早点去,人多了拍照到处都是抢镜的。一般玩个两三个小时就足够了。

学过两个月业余舞蹈的伪舞者,表吐槽我的造型

住的酒店里吃的羊排,好腻啊,老板说这面人喜欢吃肥羊。

青海湖,我们只是过客般轻轻的飘过,半天时间也看不出什么大美,以后有时间一家人还会再去的。
环湖没有门票,但有些当地人修了小路,你诺是走他的路去到湖边就要收你小费,10元到30元不等。

鸟岛,个人觉得没有看头,没去。门票一百好几。

第十二天 青海湖——兰州 住兰州

兰州市吃的真正的正宗拉面,碗比脑袋还大,面6块一碗,牛肉6块一份。去的时候,兰州城区太多路面在改造,各种绕路,还遭了几个违章,太坑了。订的酒店在市中心地带,不提供停车,找了一个多小时才在一个小区停了车,还好收费便宜。

第十三天 兰州——成都

看遍了祖国大半山河,还是觉得窝在家里最爽啊。
    本次自驾,邮费2410,住宿2400,吃饭2200,过关费1330,门票1000,购物1640,停车费150,其他1100。回来一直乏得不得了,强迫症晚期,不写好游记休息都不踏实。哈哈,本人比较懒,游记写的比较粗略,有疑问留言咯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19 09:25

引用 希希mami 发表于 2016-06-19 09:25:04 的回复:

回复希希mami:6到9月吧,我们想避开暑期高峰选择的6月份去,风景也还不错。

2016-06-19 11:10

真美!

2016-06-20 09:3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0 13: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0 09:38:4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

2016-06-21 10:58

引用 皇丿引领小 发表于 2016-06-20 13:57:5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皇丿引领小:加油加油

2016-06-25 08:43

这样绕一周,估计行程要3000公里

2016-06-25 08:47

引用 相识何必曾相逢 发表于 2016-06-25 08:47:22 的回复:

回复相识何必曾相逢:走了六千多公里

2016-06-26 10:34

引用 相识何必曾相逢 发表于 2016-06-25 08:43:50 的回复:

这张怎么又拍出倒影了

回复相识何必曾相逢:在水里静止拍摄都有倒影的,前面的照片我都是一直在动

2016-06-26 10:35

引用 相识何必曾相逢 发表于 2016-06-25 08:37:02 的回复:

穿这么艳丽的衣服,还是没拍出倒影

回复相识何必曾相逢:没经验,一直在走动,所以没拍出来

2016-06-26 10:36

楼主,背景音乐节奏有点快,看着你的美文和图,感觉有点高反。

2016-09-19 08:55

引用 nxgyhwb 发表于 2016-09-19 08:55:13 的回复:

回复nxgyhwb:哈哈,这样才有感觉,在路上听这个音乐才不会高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