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感受太平洋彼岸的风——一家三口游台湾(台北、花莲、垦丁)

咖啡豆豆 LV.6
2016-06-17 20:55 1013/5
  • 出发时间/2016-05-22

先上美图

最前面的话

自从去年从清迈自由行回来,就很想有一次自己主导的自由行,看了很多台湾的游记,渐渐爱上了这里。发现了台湾不仅有美丽的风景,那里的人也淳朴善良,热情好客,很想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于是,早在半年之前就开始做各种攻略,想安排一次自己想要的旅行,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感受太平洋这一岸吹来的风。
由于这次是打算和父母出行,假期又不多,只有短短的六天,看了许多游记攻略,最终定下了台北花莲垦丁的路线,既感受了台湾最繁华的城市,也可以领略一下花莲垦丁的海。

出行准备

关于机票
机票的话是提前三四个月买的,从上海台北,买的春秋航空,台北高雄出。春秋的机票比较便宜,然后比较了其他航空公司的时间,发现春秋的时间也比较好,起飞是早上8:10,返程是18:15,正好可以充分的利用这六天的时间。本来是打算高雄台北出的,这样最后一天可以买买东西,但高进台出的航班时间都不怎么好,第一天出发的晚,最后一天回来的早,于是还是决定台北高雄出。机票往返的话是1517元/人。

关于签证
台湾的话需要三样证件,台湾通行证、签注和入台证。台湾通行证和签注都可以去就近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签注的有效期是半年,通行证加签注是50元。比较麻烦的是入台证,我是在淘宝中青旅办的,有很多个套餐可以选择,由于我是和父母出行,紧急联系人比较难找,都需要有公安局出具的亲属证明。于是我买的是无需紧急联系人的套餐,可以三个人绑定办理,只要证明三个人的直系亲属关系,就是户口本出生证之类的,然后主申请人开一个存款证明或者信用卡金卡就可以了,入台证是280元/人。

关于住宿
由于我们这次去的是三个城市,要辗转住三个地方,为了游玩的方便,我在挑选住处的时候最关注的就是地理位置,一定要交通方便的地方,离吃的玩的都近的地方。总的来说我觉得我这次定的房间还是非常成功的,都是在自在客定的民宿,性价比也比较高。

这是我在台北的民宿,翱翔台北民宿,三人间503rmb一晚  http://taiwan.zizaike.com/h/89731
地理位置十分好,就在台北车站的对面,一座大楼里面,周围有商场,超市还有atm,最重要的是离地铁站很近,坐捷运和火车都很方便。
这个民宿的入住方式也很特别,是全程自助的。在去之前,房东会微信联系你,了解你的航班和怎么从机场到民宿,会教你坐什么车到民宿,然后怎么找到自己的房间,房东都会做好视频发给你,十分的详细,我就是按着房东的视频很方便的找到了民宿。民宿的门是开着的,要是就挂在房间里,到了自己去拿钥匙就可以了,走的时候也是一样,把钥匙挂墙壁上就可以了。在此感叹一下台湾的治安真好,以及人们的淳朴,大门敞开也不会有小偷什么的。而这间民宿的风格是简单清新风,房间的空间也蛮大的,三个人住绰绰有余。

墙上都是各种住客留下的好评

这是我在花莲的民宿,花莲Muse缪斯民宿,三人间414rmb一晚  http://taiwan.zizaike.com/h/9079
这间民宿的话,是提供接送的,你可以先告知房东你的入住时间,和你怎么到民宿,他会派司机来接你,并一路帮你介绍花莲的美食和特色。像我们的话,就是司机到花莲火车站来接我们的,其实火车站离民宿并不远,大概车程一刻钟到二十分钟。
入住了之后,房东会给你一张花莲的美食地图,可以按照地图去寻找花莲美食,从民宿到金三角和东大门夜市,打车十分钟,走走的话大概二十分钟到半小时吧。
房间的装修也是简约欧美风,一楼是大厅,有沙发可以休息,还有微波炉什么的可以使用。

走道的装饰也很精美

这是在垦丁的民宿,心语旅店,三人间435rmb一晚   http://taiwan.zizaike.com/h/148063
这是我在台北最爱的民宿,我们定的是三人间,在入住的前一天,房东联系我们说可以免费升级顶楼海景房,于是我们就从背海的山景房升级成了楼顶的海景房。海景房的空间更大,白天还可以欣赏美丽的太平洋,吹吹海风。
入住第一天,房东还贴心的在冰箱准备了一份水果,很细心,而且这个民宿是提供早餐的,汉堡和饮料。
民宿的地理位置超级好,背靠垦丁大街,走到垦丁大街就两分钟。面朝大海,走到海滩也就两三分钟,这个海滩是可以下水玩耍的,而且人很少,海水很漂亮。

房东准备的凤梨和西瓜

海景房独有的观景阳台,风景美美哒

关于台币
去之前没有换台币,而是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在台湾取现,每天的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而且汇率也比较划算,我取现的时候汇率大概4.9几。到台湾的第一天取了一万台币,之后不够再取的,还是很方便的。就是要注意,现在办的卡都是芯片卡,而台湾的很多atm都是只能识别磁条卡的,当时找可以识别芯片卡的atm找了很久。

关于网络
台湾之前在淘宝买了一张中华电信的手机卡,七天无限上网,然后里面有150台币的话费,115rmb。这样既可以上网又可以和房东还有当地司机联系,比较方便。而且手机可以开热点,这样三个人共用一张卡就都可以上网了,网络信号一直很好,上网速度很快。

关于交通
台北的交通很方便,主要是捷运公交还有出租车,可以在711或者捷运站买一张悠游卡,坐捷运和公交都可以。然而我是在711买的,现在711里卖的都是一卡通,就是可以在台北高雄两个城市通用的,可以坐捷运和公交。但每张卡都要付100台币的押金,而且这个押金是不退的,悠游卡的押金是可以退的,但好像只有捷运站有的卖,而且悠游卡只有台北可以用。
花莲垦丁的交通就没有那么方便了,这两个地方游玩可以包车或者拼车,或者去夜市什么的可以打车,基本也就100来块台币,公交车之类的比较少。在垦丁如果会骑车的话,也可以租一辆机车,在大街上驰骋,可惜我不会

关于行程
总共六天,行程比较紧凑,基本每个地方只能一到两天,所以大多选择拼车的一日游,比较轻松,又可以去到喜欢的景点。
D1:上海台北(中正纪念堂,101大厦,诚品书店,象山夜景,宁夏夜市)
D2:台北花莲淡水,西门町)
D3:花莲(拼车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D4:花莲垦丁(纵谷线:云山水,瑞穗农场,北回归线,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D5:垦丁(拼车一日游:帆船石,砂岛,鹅銮鼻,最南点,龙磐公园,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阿嘉的家,关山日落)
D6:垦丁高雄上海(美丽岛车站,西子湾)

关于花费
交通:4900rmb
住宿:2201rmb
各种拼车一日游:1455rmb
吃吃喝喝:2418rmb
伴手礼及其他:2056rmb
三个人总花费:13030rmb

-------------------------------------------------正式出发!!!---------------------------------------------------

DAY1

一大早,怀着愉快的心情,和父母来到了浦东机场,台湾,我们来啦!!

虽然地上是阴阴的,但飞机上依旧蓝天白云

台湾很快,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桃园机场虽然不大,但所有的标识都十分的明显,出租车、公交车都有指示,告诉你怎么前往,我们是坐公交1819路,125nt/人,班次好像还蛮多的,我们一到就有一辆车发车,直接可以到台北车站。本想在机场取现的,但机场的atm无法识别芯片卡,还好坐车买票的柜台是可以刷信用卡的,所以大家放心。

这是台北车站的外面,台北车站很大,捷运台铁高铁都可以在这里坐,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车站对面

民宿的周围有很多的高楼商场,出行购物都很方便

去民宿放好了行李,我们就坐捷运前往中正纪念堂了。台北的捷运有两道站立线,当地人都很有秩序的站在线的里面,上下车也很有秩序,先上后下,一点也不拥挤。

捷运中正纪念堂2号口出来,有有名的金峰卤肉饭,虽然店面看上去破破的,但排队的人很多哦。可以堂吃也可以外带,外带的话比较快,我是买了两份外带吃的,但感觉味道一般般,可能期待太高了。

买好卤肉饭,走一会儿,就到了中正纪念堂的侧门——大孝门

里面有一个蒋介石的展馆,有好几层楼,我们就在一楼逛了一逛,展示的东西还是很多的

中正纪念堂的正面

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整点有交接仪式哦,最好早一点去占位,我们是正好整点去的,到的时候已经围着很多人了。交接仪式很庄严,感觉站岗的士兵真的很不容易,一动不动的,满头大汗。

中正纪念堂出来是自由广场,广场上正好在搞活动,很是热闹。

蘑菇树,好可爱

广场旁边有一个花园,草地上还有可爱的小松鼠,在啃东西吃

参天大树,周围有许多椅子可以坐着休息休息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我们又搭乘捷运,前往101大厦

101果然是台北的标志性建筑,看上去很雄壮,里面就是大型的商场,玲琅满目。最上层是观景台,89楼为室内观景层,91楼为室外观景台,据说要预约排队,排队还要排蛮久的,我们并没有去观景台,因为想去象山台北的夜景和101全貌。

101大厦B1的鼎泰丰,去尝了下那边的小笼和馄饨,蛮清淡的感觉。去晚了可能需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是四五点,人还比较少,等了几分钟。

101离诚品信义店很近,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一直想去诚品书店去感受一下读书的氛围。
诚品其实不只是书店,也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商场,还有咖啡甜品,有时间的话在那可以泡上一整天,看看书,喝喝咖啡,放慢脚步,感受慢生活。

里面的小店都很有风格,简单清新

书的海洋,这种环境很能让人静下来,看看书

从诚品出来,我们就准备出发去象山了。
导航大概二十多分钟,但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有点累了,我们是打车过去的,其实很快,打车的话几分钟就到了。
之前只知道象山可以看101夜景,而象山步道有好几个平台,觉得应该不高,去第一个平台拍夜景就可以了。结果到了那边才发现,原来象山步道不是平路,而是一级级的台阶,而且台阶很高,走起来还是很累的。象山步道很狭小,一路上都没有什么坐的地方,而且在山间,蚊子非常多。我们大概五六点去的,天还没完全黑,其实等全黑了去还蛮危险的,因为路并不好走,但可以拍出更美的夜景。

101屹然鼎立,比别的楼高好多

天黑了,101的灯开了,美美哒

欣赏完台北全景,我们回民宿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去感受一下台湾的夜市小吃了,这也是我最期待的
我们来到了离民宿不远的宁夏夜市,打车大概十分钟,夜市不大,就是在一条马路上,上面是一个个紧挨的摊位,都是台湾小吃,选择还是很多的。

从夜市买了些小吃回民宿吃,碳烤鸡排,还蛮好吃的

这家是要拿号等的,就夜市进去的第一家,但名字忘记了,味道还行,豆腐有点老,可以先选好东西,逛一圈回来的时候再去拿

DAY2

睡到自然醒,去周围买了些早餐,开始收拾行李,因为今天晚上要坐台铁去花莲,所以一大早要退房。
之前查了一下,台北车站对面有个行李寄存处,一件行李放一天是50nt,比台北车站里的寄存柜便宜,寄存柜是三个小时一收费的,放的时间长还是去行李寄存处放比较好。
存好了行李,我们就出发去淡水啦,捷运坐到淡水站就可以了。

整齐的一排渔船,波光粼粼的水面

沿着淡水的金色水岸走走,旁边是淡水老街,金色水岸的视野很开阔,可以看到对岸的山

路边小店的冰激凌,冰激凌是放在一个小盒子里面当场挤压做出来的,所以量都是控制好的,好好吃

沿着金色水岸走不远,就到了红毛城,初由西班牙人建立,后来荷兰人统治了台湾,重新修葺,而荷兰人被当地人称为红毛,故名红毛城了,里面可以进去参观,就是一间间的小房间

可爱的小玩偶

红毛城的全景,还是很漂亮的,西式的建筑风格

后面有一个花园,是直接通向真理大学的

安静的大学,来往的人不多,看见三三两两的学生,更多的是参观的人

地上一群鸽子,完全不怕人

体育场边的林荫大道,郁郁葱葱

从真理大学出来,大学的门口有个车站,忘记是几路车了,开到捷运站的,可以上车时问下司机到不到捷运站,台湾人都很友好。到了捷运站,再坐捷运到西门町,准备觅食去啦

从捷运一出来,就是一片商业区,都是商场和商店,吃的买的都有好多。

当然要去尝一尝西门町有名的阿宗面线啦,这家店是没有堂吃的,只能外卖,店门口放了很多的凳子,可以坐在凳子上面吃,环境虽然差了一点,但面线真的好好吃啊,超级鲜的,现在想想还是馋馋的

西门红楼,西门町的地标建筑,去的那天星期一,正好关门

本来想去吃牛店的牛肉面的,但星期一牛店关门休息。。
于是附近找了一家也是吃牛肉面的,牛公馆。
果然在台北随便找一家店的牛肉面都不会让你失望,牛肉面超级好吃,里面有五大块牛肉,半筋半肉的,牛肉很嫩,汤面和拌面都很不错

逛完了西门町,我们就早点回台北车站了,休息休息等着坐火车去花莲啦。
其实台铁不用太早到,只要在开车前十分钟在站头等就可以了。

车票我是在网上先定好的,这样到了台北直接在车站换车票就可以了,给工作人员台湾通行证,他们会帮你打印车票,据说711这种便利店也可以换,但是就是要点手续费。这是买车票的网址 http://railway.hinet.net/ ,到花莲两个小时左右

台湾的火车空间很大,位子很舒服,在火车上有卖台铁便当的,会有工作人员一个个询问是否需要便当,要的话和工作人员说一声,他们会登记的。

里面的内容还是很丰富的哦,紫米饭和大排都很好吃

下了火车,也飘起了零星的雨,而民宿的司机已经在车站外面等着我们了,一路一边介绍一边把我们带回了民宿。

在去民宿的路上看到了有一些水果店,早就想尝尝台湾当地的水果了。
水果都不错,尤其是凤梨,特别甜,好好吃,西瓜是超大一个的,据说这种瓜也是当地的一个特产,可以一半或四分之一的卖,店老板都会帮你切片切好。

DAY3

从第三天开始,就开始我们的一日游拼车之旅啦,也从城市的繁华走向了大自然的山山水水

这次的拼车都是在蚂蜂窝订的,前一天,当地客服会加你微信联系你,确认明天来接你的时间。
真的感觉台湾人超守时,约好的九点,第二天就九点准时出现在民宿门口。
师傅人很热情友好,帮我们介绍当地的景点,一路上谈笑风生。
第一个景点是清水断崖,陡峭的悬崖,激情的浪花配上多层次的蓝色海水,远方的海天一线,美美哒

观景台不大,就上下两层,但景色真的是好震撼

看到大海,顿时心旷神怡

旁边是一个隧道,崇德隧道

游完清水断崖,我们又驱车前往太鲁阁公园,那里以奇山险石著称,太鲁阁很大,里面有很多景点,进去要戴头盔,因为山上可能会有落石落下来

长长的吊桥,说是要预约才可以走,每天只能走几个人

燕子口,里面一个个洞都是燕子窝哦

匆匆的流水

戴着安全帽来一张

慈母桥,就是一座红色的桥

中饭是在太鲁阁里面吃的,公园里面有几个饭店,还有超市,景点里的饭店价钱都不贵,不像国内这样可能物价飞涨。因为司机师傅和我们说,台湾是不能随意抬高价钱的,价钱离谱都是可以举报的,然后会有罚款

这个臭豆腐超级好吃,外脆里嫩,酱料也好吃

说是野山黑猪肉,感觉一般般,就是肉片

休息点的旁边有一座长长的桥,通往一座山,山上有一座庙,可以去拜拜

窄窄的步道

走着走着有一座吊桥,据说是韩国欧巴的聚集地,韩国偶像剧很喜欢在这座吊桥上取景

今天的最后一站,七星潭
一到七星潭,就感受到了吹面而来的海风,好舒服,终于可以和大海近距离接触了

由浅至深的海水,哗哗的海浪,好喜欢这种多色海水

七星潭的石头

虽然阴雨绵绵,但无法改变我们愉快的心情,面朝大海,心旷神怡

好爱这片海,只想静静的吹吹海风

一日游结束,我们直接让师傅把我们送到了花莲的金三角,准备直接在这逛逛吃吃。

有名的公正包子店,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包子和蒸饺的,觉得很入味,很好吃,而且价格很实惠哦

鹅肉先生,我们买了半肥半肉的鹅肉,还有猪血糕。
鹅肉很好吃,但猪血糕这个味道实在受不了,有股怪怪的味道

花莲最繁华的一块区域

金三角离花莲的东大门夜市很近,走一会儿就到了,东大门夜市很大,它是之前彩虹夜市和自强夜市的合并,里面吃的超多,还有很多打气球之类玩的地方,中间有一大片区域放着许多的桌子椅子,可以供人们在那边吃东西

卤味,选择很多哦,有点像我们这的麻辣烫,但它是甜的

第一家烤肉串,排队的人很多,人气很旺,但井然有序,烤的速度也很快

烤串的酱汁好好吃

甘草芭乐,甘甜爽口

蚵仔煎,味道不错哦

DAY4

今天是从花莲垦丁的一日游,一路上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向垦丁进发

第一站云山水,说是一个私人的别墅,真的是好大的一个私人花园啊,仅对外开放了一部分,但也足够美了

歪脖子树上停着好多彩色的鸟

好可爱的一栋别墅,大熊萌萌的

山水间的倒影

这是一个小小的牧场,牧场里有奶牛和鸵鸟,当然瑞穗的特色还是乳制品,牧场里有个小店是卖乳制品的,有堂吃也有外卖

有很多选择哦,有牛奶、咖啡、奶酪、冰激凌什么的,都奶味十足,纯纯的,好吃

北回归线就是一个标志性的景点

中饭我们是在池上吃的,有名的池上便当,发现台湾的便当都好好吃,池上的大米很有名的哦

造成火车车厢的餐厅

吃完午饭,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伯朗大道,一望无际的稻野,微风吹来,沙沙作响。
这个地方是可以租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的,从一人的到六人的都有,伯朗大道很大,其实骑上自行车驰骋还是很舒服的。

这棵树叫金城武树,因为金城武在这边拍了个广告

到了多良火车站由于急着去上厕所,正好错过了一班火车驶过
在观景平台上有一个火车时刻表,上面写着什么时候会有火车开过,可以拍下火车驶过的瞬间

沿海的火车站还是很漂亮的

原本预计六七点到垦丁的,但路上正好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整条公路大堵车,我们也被堵在了路上。
花莲垦丁的最后一段是很长的一段盘山公路,都是超级大的转弯,的确很难开,在此由衷的感叹司机师傅的车技,安全的把我们送到了民宿,到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

垦丁大街的美食玲琅满目,游客络绎不绝,就是垦丁大街的夜市车辆是可以行驶的,有一点不方便,走路的时候还要注意旁边的车子
然而垦丁大街的小吃,是我这几天吃下来最美味的,比台北花莲的都要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时间久了买出门道了

鱿鱼,好好吃

生蚝很便宜,但小小的

大虾很好吃,肉质很紧实

葱油饼,撕着边吃的,外面裹着蛋,很厚实很好吃

玉子烧,就在大街的头上,美味

DAY5

早早的醒了,看到了早上的朝霞,彩色的天空和大海连接在一起

早上安静的街道,整座城市还没有苏醒

吃完早饭,我们在观景阳台上欣赏了会儿对面的大海,就去海滩撒欢去啦

这片海滩超级棒,就在垦丁大街旁边的一条马路,我们民宿的对面,可以下水玩耍,而且人也不多,在海边吹吹海风踩踩水,实在是太舒服了

我到垦丁天气晴是一句很神奇的咒语哦,之前几天在台北花莲都是阴天,到了垦丁立马大太阳了,照应的蓝天白云沙滩更漂亮了

被我踩了一脚的海草

带着父母在海边各种搞怪

让我拥抱你吧,大海

在海边撒完欢,开始了我们今天的行程啦

第一站帆船石,其实这种充满想象力的东西,我是看不太懂的

停在枝头的小鸟

更爱的还是这种海天一色,超爱这种蓝

这片海滩很漂亮哦,这是围着不让进入的,据说是为了保护那里的生态环境,怕被污染

白白的灯塔

灯塔的里面是可以参观的,可以登塔远眺

灯塔旁边有一个小卖部,老板娘极力推荐凤梨脆棒冰,但还是觉得左边的冷饮比较好吃,奶味比较重,天热来个冰棍超爽

最南点也是一个到此一游,标志性的景点
但这条通往最南点的路还蛮舒服的,林荫密布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小动物哦,小小的螃蟹

趴着的蜥蜴

到达台湾的最南点啦

在最南点眺望太平洋,湛蓝的海水拍打着海岸,远处还有巨轮

辽阔的大草原

远处的牛儿在吃草

中饭我们来到了后壁湖,尝尝一块钱一片的生鱼片
之前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我们的行程是写着中饭在后壁湖的,而司机师傅极力推荐我们去佳乐水吃中饭,说后壁湖海鲜的各种不好。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去后壁湖吃,没有理会司机师傅的建议,搞的司机师傅有点不开心,可能其中司机可以拿些回扣什么的。
后壁湖、佳乐水都是吃海鲜的好去处,要去哪里吃大家还是查好攻略自己做决定吧,不一定要听师傅的。
最后我们到了后壁湖发现这的海鲜还是棒棒的,中饭吃的超满足。

菜单,价格还是蛮实惠的

我们是一辆车的7个人一起吃的,这样可以多点几个菜,可以大家一起尝尝,满满的一桌菜,味道都很棒,还有生鱼片,超便宜。这样一桌大概人均六七十rmb,一点都不贵

后壁湖的后面就是渔船,他们都是直接渔船出海打渔的,所以海鲜应该还是很新鲜的

猫鼻头,又是一个需要想象力的景点,看见猫鼻了吗

这个景点貌似旅游团也会来,观景台上好多人啊,而且大中午的超级晒

少年派的白老虎,不知道为什么这块区域被封掉了,不能进去,只好在门外拍一张

各种水上运动

这边可以下水玩耍,也可以躺在岸边享受一下阳光

可能是毕业旅行吧,一堆学生在玩沙滩排球

海角七号的拍摄地,貌似还可以寄明信片

恒春老街

各种涂鸦的小店

恒春古镇的绿豆蒜,超级解暑,好吃!

好像是地下的天然气泄露,出现的一个景点,这里的火无论什么情况都不会熄灭
其实这个景点应该等天黑了再来的,我们来的有点早,所以火看上去并不明显
据说原来还可以煮鸡蛋烤爆米花什么的,现在貌似已经静止了,说被抓到会罚款

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到关山看日落去咯

在日落余辉下的我

太阳渐渐的下山,可惜今天的云比较厚,遮住了大半的太阳

远处的小船,像不像诗中的情景

天色越来越暗了

天上的彩霞把大海都给映红了

回民宿休整之后,依然去垦丁大街寻找美食去啦

这貌似是大街的一个标志性建筑,sexy女郎

这是鱿鱼,好吃

臭豆腐,现在想来好想在吃一口啊,超级美味,我这个是综合臭豆腐,就是每种豆腐各拿几块,再加上猪血萝卜还有辣辣的汤汁,好吃极了

翅包饭

火焰骰子牛肉,牛味十足

烤玉米,甜甜的

尝一尝台湾的50岚,超大杯

台湾的水果都好好吃啊

DAY6

最后一天的一大早,还是心心念念这片海滩,大爱啊

今天的风比昨天更大,海浪拍打着岩石,一浪接着一浪

垦丁海滩留下我的足迹

在感受一下这美丽的海水,真舍不得离开

八九点,有司机师傅在民宿门口等我们,把我们送到高雄
我也是在蚂蜂窝订的垦丁高雄的拼车,很幸运这次拼车就我和爸妈三个人,成包车了
其实坐垦丁快线也很方便,但要自己去车站,如果行程都定下来的话,还是早点在网上订好比较好
让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美丽岛捷运站,在捷运站的4号口,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是按箱子的大小收费的,把行李寄存掉,就可以安心的去玩耍啦

高雄的捷运一共就只有两条线路

被誉为最美的车站,光之穹顶

游好美丽岛捷运站,我们又往西子湾出发,一下捷运会看到一个站牌,上面有去往各个景点的时间和车子

捷运出来有许多出租车停着,可以让他们直接把你送到西子湾景区,走过去还是很久的

长长的步道,空旷无人,好安静的感觉

西子湾旁边就是国立中山大学,可以免费参观

海浪真厉害,不停地冲击着水坝

防止海浪的礁石

游完西子湾,尝了一下台湾的茶叶蛋

吃了午饭,早早的来到了机场,准备回家咯

弧形的房顶,很漂亮

机场内的免税店,可以抓紧最后的时间,再shopping一下

在机场尝了一下台湾的泡面,里面的牛肉真的是一块块的牛肉诶

随着日落,和高雄,和台湾say byebye啦
喜欢台湾的人,喜欢台湾的景,喜欢这边的一切一切,非常愉快的旅行

后记

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六天,但依然对台湾留下了深刻的美好的印象。
台湾人真的很主动热情,十分的友善又有礼貌,看见你有困难,都会主动地提出帮助。
台湾的海让人流连忘返,渐变的蓝色,和天空照相辉映,美美哒。
由于和父母一起去,所以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没有太赶,但也看到了许多的美景,很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也希望可以再次踏上台湾这块土地,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呢,下次来个环岛游吧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0 14:5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0 16:25

好精彩啊,花莲好漂亮下次要去,你们那家民宿好赞!!!

2016-09-17 16:08

引用 Alva0119 发表于 2016-09-17 16:08:42 的回复:

回复Alva0119:你在上马蜂窝啊,是不是在写游记啊

2016-09-17 16:15

引用 咖啡豆豆 发表于 2016-09-17 16:15:37 的回复:

你在上马蜂窝啊,是不是在写游记啊

回复咖啡豆豆:是啊我好久没上了,才看到你的游记,你动作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