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控亚庇、马达京、马布岛--马来西亚之旅

糊糊catie LV.5
2016-06-17 20:56 737/6
  • 出发时间/2016-05-28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5.28            深圳--亚庇 13:40亚航
                 5.29            亚庇--斗湖  9:00亚航( 接机后乘12:00的船上岛)
                 5.29--5.31  马达京
                 5.31--6.3    马布岛(5.31从马达京乘坐11:00的船离岛送到仙本那海丰酒店后上马布岛
                 6.3              斗湖--亚庇  21:45亚航(从马布岛乘坐14点的船离岛仙本那镇上吃海鲜后出发去机场 )
                 6.4              亚庇
                 6.5              亚庇--深圳

必备物品以及小Tips

必备物品:插座转换器(马来西亚使用的是英标)、潜水镜、呼吸管、潜水鞋、水母衣、泳衣、水下相机、防晒霜、驱蚊水、一些必备药品
住宿:岛上的住宿在某宝订的:马达京只有一个度假村(5间豪华别墅,24间园景房,8间传统木屋外加12间新沙滩木屋;总共只有49间房),马布岛我们入住的是MWB度假村,这个度假村比较好哦,而且洗澡用的也是淡水
酒店:亚庇的住宿是在booking和携程(国外住宿推荐booking和agoda这两个,看中的酒店可以用tripadvisor做比价看哪个便宜就用哪个订),因为看中了cititel express kota kinabalu这家酒店,发现携程有特价,就速度下单了;在亚庇分别入住Winner hotel (booking上订的)以及cititel express kota kinabalu
关于亚航:亚航可以是可以携带7KG的20寸行李箱带上飞机的,买机票的时候如果觉得行李会超重一定要提前买好行李托运的费用,机场再买价格是比较贵的
我们进入亚庇是没有填写出入境卡的,只需要按指纹就好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旅程开启

DAY1  抵达亚庇
        因为当天深圳下雨,所以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起飞,不过才有幸看到了日落。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其实飞机晚点起飞一定是它的原因,比如天气等,不要抱怨哦,耐心等待,没准也有我们这样额外的收获~~~
        到达亚庇机场,不需要提前兑换货币,机场有取款机的,可以直接用华夏银行的卡,当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而且自动取款机也可以选择中文界面。电话卡我买的是celcom(据说这个卡在马达京才有信号,然并卵,也是弱的可怜),机场卖卡的会帮你都设置好的。我们是提前在某宝订接送机,价格大约19元左右,亚庇打车到机场价格都是30RM(马币),所以建议提前在某宝上订。其实亚庇机场离市区很近的,如果是白天大概10分钟就到了,晚上7点左右会堵车大概需要30分钟。
        入住Winner hotel ,因为第二天是早班机,实际在房间也就睡一觉,我们没有太多的要求,房间不大,但是离GAYA街很近,很方便。自从去了香港之后对任何小房间的承受能力都很强了。。。飞机晚点外加买卡到了酒店已经八点啦,我们放好行李,立刻就杀去吃海鲜。Winner Hotel就在Gaya附近,离华兴和双天很近,这两家是在一起的噢,很好找,我直接用google地图(国外google地图真的超好用!之前去泰国也是靠着google)我们后来选择了华兴,味道还不错,我们点了:奶油老虎虾、螃蟹、生蚝、海鲜炒饭(10RM分量很足)、橘子冰(本来想点芒果汁的可惜没有了,橘子冰也是必点之一)

马达京

DAY2 亚庇--斗湖--马达京
如果做的是亚航,亚庇机场是要自己打印行李托运单的噢,有个自助机器,可以切换中文,也是很方便的。
到达斗湖机场后马达京酒店会安排接机到仙本那码头然后坐12:00的船上岛,坐车到仙本那大约一个小时,仙本那坐船上岛也是一个小时。下午1点终于到达马达京了,水超级清,美翻了!

抵达的下午就是到处溜溜逛逛,马达京共由两个岛屿组成,一个是马达京,另一个是小马达京,小马达京和马达京之间隔着一个白色的拖尾沙滩,退潮的时候可以走到小马达京上哦,出于安全考虑,天黑了就不建议去小马达京了,因为那是个空岛。
关于度假村的饮食问题,为了环保大部分的房间只在第一天提供两瓶矿泉水,需要的可以自己去餐厅打水,是免费的。岛上餐厅吃饭是自助式的,在去之前听了很多说岛上吃的不好,所以我们很慌张买了很多零食,实际上个人感觉还可以呀,该有的吃的基本都有的,零食基本没吃…
关于语言问题,在马达京有三个专门说中文的对接人员,所以语言方面问题不大,会基本的英文就可以了。
抵达的当天晚上预定了第二天的出海浮潜,时间是早上10:00-12:00,会有三潜,一艘船大概是340RM,根据人数平分价格,船上会有2个教练。
DAY3--马达京日出 浮潜
早上一大早我们就起来看日出了,日出时间大概是5:45左右,在沙滩木屋那里可以看到噢,瞭望塔上还有4个警察在执勤,很多人问我马达京安不安全,怎么说呢,我自己感觉还挺安全的,每天晚上7、8点每个瞭望台上都有4个警察守夜一直到早上6点

看完日出回去睡个回笼觉就出门浮潜啦,建议大家买水母衣,因为可以很好的防晒,呼吸管、面镜、脚蹼没带的也可以岛上租,救生衣是免费的 非常喜欢带我们的教练,会帮我们拍照,特别热心!全程带着我!

中午回去吃个饭休息下下午三点多出门岸潜啦,马达京的岸潜真的美翻了!但是因为珊瑚很多,所以大家最好提前备潜水鞋或者潜水袜,忘记带的也没事像我们一样去岛上的潜水中心租脚蹼就好啦,他们租的时间都是按24小时算。提醒下大家要小心马达京的狮子鱼喔,狮子鱼是有毒的。我们有遇到,见下图,看到的时候手抖了,没拍好..

下午预定了晚上八点的足疗,马达京岛上的足疗我个人感觉还是很舒服的,大家可以试试,环境超级让人放松的,现在还是很怀念那里的足疗。
马达京是一个非常适合亲子游和度蜜月的地方,想要出海浮潜的也可以预定,岸潜也是超棒的!!!马达京只能刷VISA和万事达卡,不能刷银联,在岛上所有的花费都是登记在房号上,最后离岛的时候结算的,如果没有VISA和万事达卡,建议大家身上要带些现金。马达京去诗巴丹的费用是200RM,比马布岛便宜些,不过一天只分配7个名额。手机信号在这里不太好,一会儿连得上网络一会儿不行,餐厅WIFI信号会稍微好些,可是在这个地方就应该放下手机欣赏美景完全放松!

马布岛

DAY4--奔赴马布岛
乘坐11点的船出发前往仙本那码头然后再去马布岛,行程2个小时;我们抵达仙本那的时候下雨了,但是大家不用担心哦,这里的天气就是这样,雨来得快走的也快,我们到了马布岛就是大晴天!
到岛的第一天依旧是走走逛逛,马布岛会安排你出海到卡帕莱还有马布岛周边浮潜,时间是8:30 10:30 12:30,也是三潜。我们是6月份去的马布岛,那个时候客人不算很多,所以很幸运的分配到了诗巴丹的名额,不需要买噢,分配到的话是40RM,提前预约去买的话大概是390RM,旺季的话提前预约也不一定有名额,不过如果入住6天5晚的是一定有名额的。

DAY5 卡帕莱以及马布岛周边
卡帕莱以及马布岛周边浮潜,个人觉得第二潜最好,其他两个都SOSO
DAY6 诗巴丹
我们去诗巴丹啦!!今天的浪有点大..我第一潜上来直接就晕浪吐了(不要吃太多东西,因为如果有油就比较容易晕)... 诗巴丹据说是世界五大峭壁潜水之首,水底世界真的超迷人,其实就是一个小岛,之前是度假村,不过在04年就都撤走了,在这里除了潜水就是潜水。我们去的当天本来说是有海狼风暴,可惜没看到,不过看到了杰克风暴,隆头鹦哥群,还有小型的鲨鱼,还有好多海龟,诗巴丹看到的都是大鱼!~~在去诗巴丹的海上还看到了飞鱼噢,不过提醒下大家要小心炮弹鱼,攻击性很强,我们同行的一个人就被咬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穿脚蹼或者全包的潜水鞋,遇到一队深潜的人也是被炮弹鱼攻击了,听教练说之前有个女生也是头被咬了,马上去医院缝针。

马布岛过去大约15-20分钟左右,行程时间一般都是早上8:30-15:00不是只有潜水证才可以去诗巴丹噢,都可以去的,只要有申请到,非常推荐大家!提前预定了下午的足疗,真的是深陷马杀鸡不可自拔,马布岛会有送抵用券的,所以做一个小时的话大概费用是80RM,而且是面朝大海做,所以推荐大家白天做噢
马布岛停机坪那边听说有海蛇,不过没看到,临走前看到一条在超市门口,不过看到的时候已经被分离脑袋了。在马布岛沙滩木屋那边我们看到了蜥蜴,哈哈。马达京也看到小小的

---DAY7   离开马布岛前往亚庇
马布岛可以刷银联/VISA/万事达,也接受现金的,很多人问我马布岛和马达京更推荐哪个,这两个岛各有各的风格建议都去,马布岛住水屋马达京住木屋。如果是亲子游的话我比较推荐马达京,蜜月的话两个都很适合的(蜜月非要选一个就马布岛吧,因为拍出来的照片真的是美!)
我们搭乘度假村的船达到仙本那码头,因为想在仙本那吃海鲜,所以当时我买的机票是晚上9点多的,正好到了在仙本那走走逛逛然后吃海鲜,预定了六点的出租车(价格100RM)去机场。仙本那镇其实不大,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逛遍了,我们是在海景吃的海鲜,就在码头附近很好找的,到码头后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他店里然后就去走走逛逛,吃了澳龙、螃蟹、螳螂虾,超级真材实料

亚庇

DAY8--- 亚庇 红树林之旅
早上起来就开始吃吃吃,城市快捷酒店附近就有富源和Borenoes Fired Chicken   ,Borenoes Fired Chicken可惜没吃到,据说是独特炸鸡店~富源吃了早餐,推荐他家的结婚面包~还有拉茶~下面那个具体叫什么我也忘记了,蛮好吃的,里面是鸡肉

然后我们又杀到大名鼎鼎的怡丰茶室,人好多啊,里面也是好热好热,吃完就迅速走了,吃的是著名的叻沙还有牛肉面,拉茶,附上价格表

最后一站去了冯业,吃了榴莲吐司,超好吃啊!三层凉粉(好像是这个)

提前在某宝定了亚庇一日游,如果是住在市区的会免费接送噢,住在非市区的可以补差价接送或者自行到市区的酒店就可以了。我们13:00到大厅就看到了导游,他会主动问你的,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人。第一站去水上清真寺,只有20分钟的游玩时间,所以我们就在门口拍拍照就上车啦

后面会吃椰子冻,我个人觉得还好,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最后一站就是看长鼻猴和萤火虫,当天运气蛮好的,长鼻猴好多..个人觉得长鼻猴没什么意思,不过看到蛮多蜥蜴,说也有小鳄鱼,不过没看到呢晚上的萤火虫还是不错的,不过只有30分钟的时间,像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的~~再配上晚上的星空,超棒啊~~不过一定要带驱蚊水噢,其实在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的过程中没什么蚊子,吃饭的时候有好多蚊子啊!整个行程下来回到市区大约九点半。一直遗憾没吃到肉骨茶,正好酒店楼下有,可惜卖完了,只有肉骨茶的配料里面加丸子~也算了体会到味道啦

DAY9  亚庇-深圳
大家到机场可以去免税店买化妆品,蛮便宜的。马来西亚之旅结束了,于我而言,这段旅程是个很棒的回忆!两年前就想去马达京和马布岛,今年终于实现~~我喜欢的旅行方式就是静静的去体验一个城市,感受当地的生活,过着日子发着呆,感受我们之间最美好的时刻,将来一起回忆那些在青春尾巴里经历的岁月,至少我们的故事里都有彼此~在那些美好的,一期一会的瞬间里,我们,全都在场。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8 12:26

引用 woshowwocool 发表于 2016-06-18 12:26:14 的回复:

回复woshowwocool:也只是每年的年休和国庆

2016-06-18 22:13

引用 糊糊catie 的图片:

隐藏高手

2016-06-20 11:2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0 13:58

能不能问一下是在淘宝哪间店订的马达京岛度假村的吗?还有就是你的照片很美很清晰,想问问用的是什么拍摄设备,谢谢~

2016-06-20 17:35

引用 余增X 发表于 2016-06-20 17:35:43 的回复:

回复余增X:用的是奥林巴斯噢,淘宝店我私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