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夏——你有一封来自厦门的邀请函

• 出发时间/2016-04-27

旅行呢,其实就是短暂的离开一个你生活的地方,去前往一个别人生活的地方。这次的旅行我们俩是下了血本,一个翘课一个翘班,去了我们计划了好久的厦门。去厦门之前我一直幻想着能不能有个艳遇之类的,哈哈,其实在旅途中最美的艳遇并不是你遇见了谁,而是在旅途中你艳遇到的有关生活的所有感悟。从厦门回来之后,我在微博上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段子,感觉说的就是我们俩,闺蜜两人旅行,其中一个人承包了所有的事物,什么订机票了,订酒店了,研究路线了等等,咳咳,当然这就是我,另一个人跟一个白痴一样,跟在我的身后就可以了,甚至可以不用带脑子出门。哈哈。这货后来还说是为了配合我。

我们大约提前半个月把机票定好了,这货从西安出发,我从天津出发,4月27日晚集合于厦门机场,说起来这一路也是充满着艰辛,每个人都要转机,我直接在上海机场做了3个小时,并且还有大姨妈的问候也是醉醉的。酒店也是提前一个星期就订好的,定在了黄厝,斜对面不远处就是椰风寨,而且黄厝类似于小型的曾厝垵,各种美食数不胜数。

第一天其实我们的行程还是满满的,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要说的是,厦门的公交很方便的,可以选择乘坐公交啊~我们在厦门的这个月份我感觉还是挺热的,而且我们两个也没什么体力,南普陀寺直接爬了一半就下来了,好在南普陀寺旁边就是厦门大学,厦大游客进入是有两个时间,我们选择的是中午12点,厦大门口要刷游人的身份证才可进入,厦大最值得去的就是这个隧道,很多涂鸦,也很有感觉,很是个文艺小青年,其次还有就是厦大的芙蓉餐厅,尝试尝试就好啦~从厦大的另一个门出来就是白城沙滩,两个人在沙滩上整整坐了一下午,其实在来厦门之前我就幻想着,在厦门的沙滩上静静的坐上一下午,看着潮起潮落,直至落日,晚霞漫天。

其实第一天这样的行程安排不累,也玩的自在。我们在来厦门之前最关注的莫过于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报道的我们玩的这几天有五天在下雨,哎。在白城沙滩目睹了太阳落下的那一瞬,其实也没什么遗憾了,潮涨的厉害,我们收拾了书包,去了著名的中山路,吃了正宗的姜母鸭,花生汤,来厦门这些东西那是必须品尝的。

要说去厦门鼓浪屿是必去的,去鼓浪屿还是非常方便的,可以从网上直接预订来回轮渡的票,微信也有公众号。到了鼓浪屿,皓月园,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等等,也是必去的,要我说,其实日光岩还是可以的,可以站在最高点,遥望对面的厦门鼓浪屿建议游玩一天时间。

到目前为止,加上一天路程的时间,已经在厦门待了3天的时间,很幸运这几天一直没有下雨,但也是潮潮的,这种潮潮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在四川上学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也就是说在厦门第四天的时候,我们报了一个一天的团,专门去看土楼,我对于土楼还是兴趣满满,早上却下起了雨,幸好我们带了脚套,雨披。土楼附近还有一个景点就是云水谣了,云水谣这个古镇取名于电影《云水谣》,雨中的云水谣美美的,因为电影,对这个地方有了不一样的感情。

从土楼回到厦门,我们俩已经累得不要不要的,回到了黄厝,去了这几天经常去的一家餐馆,三年二班,他们家的菜真的不是盖的,包括这家店的店面设计,菜单,非常有意思,最重要的是菜好吃的很。

一转眼这就第四天了,把主要的大景点都逛了一遍之后,这一天真的是睡到了自然醒才出门,正值五一,大量的游客已经涌入了厦门啦,我们偏偏选择的景点是曾厝垵,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不得不说,厦门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享受的地方,适合天荒地老的地方。下午没有什么大事情,去了环岛路,租了电动车,骑行半个厦门,走走停停,巴适的很,走到这里,二人觉得海边,沙滩,阳光,少女都刚刚好的时候,我们就会停下脚步,走到海边坐一坐,吹吹海风,流流口水。

住在黄厝,还去做了一个杯子,这次的厦门之旅最囧的是,没节操的吃海鲜,吃到吐~~~第二天还要赶回家的高铁也是醉了。厦门之行,最后一天我们还是去逛了街,以前看到一句话,如果你想真正了解一个地方的发展情况,那你就去逛市场,我想这句话是对的,迎面吹来的不是咸咸的海风,而是暖暖的关于这个地方的回忆。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18 20:25

引用 躁起来吧苑小姐 的图片:

漂亮

2016-06-20 11:18

壁画很有趣啊

2016-06-20 11: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0 15:55

引用 mustteam 发表于 2016-06-20 15:5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