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给你一个完美的蜜月——热辣、浪漫、激情碰撞下的巴厘岛 曼谷 普吉岛11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30

写在蜜月之前的话

2016年5月22日。
呆呆羊vs乖乖兔大婚了。
这是一场策划已久却也攻略不足的蜜月之行。
十天,两个国家,三座城市
旅行对于每个人的意义是不同的
如果此刻你疲惫了,放下手中的工作
跟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果你此刻心动了,放心心中的犹豫
跟我来一场真正的蜜月之旅
去看海,去听涛,去享受,

先来几张预告片

呆呆羊 乖乖兔结婚了

关于行程 签证 机票 住宿 花费 货币 电话卡

一、行程安排
5月30.Day1.太原香港  香港巴厘岛
5月31.Day2.包车前往乌布市场 、乌布皇宫
6月1.Day3.巴厘岛日航大酒店-水之恋 SPA -换到 阿雅娜水疗度假村
6月2.Day4.阿雅娜水疗度假村-库布私人海滩(刘诗诗结婚场地)-岩石酒吧
6月3.Day5.阿勇河飘流—最佳西方别墅酒店
6月4.Day6.巴厘岛曼谷 入住正宗暹罗酒店-central world购物
6月5.Day7.暹罗水上世界公园——let's relax泰式按摩
6月6Day8.大皇宫-central world购物-王权免税店——飞往普吉岛
6月7.Day9.普吉岛东海滩-摩托车骑行-班赞市场海鲜大餐-西蒙人妖秀
6月8.Day10.海边娱乐项目:飞伞、摩托艇、看海——飞回曼谷
6月9.Day11.曼谷天津
二、签证
    巴厘岛是免签国家,所以拿着护照直接去就可以。但是在出关的时候护照中放了5元小费。
    泰国是需要签证的,攻略上很多说可以落地签,但女主不建议,因为落地签事实证明排队的人真的超级多。我们选择是提前办理好签证。在某宝办理,前后时间用了大约17天。有点略久,而且当时办理的有点晚了。建议大家提前办理,以免耽误出行。价格基本都差不多。我们是两个人490.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就是泰国过海关的时候,果然需要小费!!!!而且他们是开口和你要。本来准备了十元,结果对方说一个人10元,为了不想耽误时间,于是两个人给了20元。所以,提前在国内准备好200元左右的十块、五块面值很重要。
三、机票
    机票基本是在阿里上买的,也有部分是去哪儿。因为没有提前很久购买,所以有的票价并不是很特价。但总体还可以。
    重点提醒的是:巴厘岛曼谷曼谷往返普吉岛都是亚航。亚航的确便宜的没话说。但飞机上什么都不包含,托运,水,食物等等,都是需要额外付费。这个大家要做好准备。行李托运在某宝上也可以提前购买,比机场要便宜很多。另外亚航如果没有行李托运可以直接在机场的自动值机电脑上操作办理登机,就不用排队了。飞机上如果要消费,只能用美元、印尼盾或者泰铢。反正不能是人民币。具体价格我就不发了,大家每一时段查的价格都不一样,提前一两个月买应该有优惠,但是!!!重点又来了,不能改签不能退。亚航就是这样。从泰国回国内买的是酷鸟航空,同样也是什么都没有。女主忘记提前48小时在网上买行李托运,结果在机场果然贵了一倍。直接翻倍啊。
四、住宿
    巴厘岛五晚:巴厘岛日航大酒店海景房(含早一晚1300左右)
                         巴厘岛阿雅娜水疗度假村圆景房(含早一晚2500左右)
                         最佳西方别墅(agoda上订的,离机场打车10分钟就到。价位206.)
    曼谷三晚:正宗暹罗酒店(距离王权免税店步行150米,交通方便,周边繁华。一晚/290含早)
                      阿玛瑞大酒店(就在廊曼机场内,因为坐早班飞机,选择这个非常合适。一晚/420含早)
    普吉岛两晚:芭东海滩魅力度假村(出门就是芭东海滩,就在海边,酒店有无边泳池,一晚/390含早)
    住宿酒店有在agoda上,还有去哪儿,还有某宝,都有订酒店。大家看清楚自己订的是否含早餐,价钱是不一样的,另外国外酒店都要单独付税。到达酒店入住也是需要一部分押金。基本人民币500—1000左右。
四、花费
    由于是蜜月旅行,我们两个人这次吃住行➕购物。
    总共是43000.
五、货币转换
    巴厘岛印尼盾:当地金额减去3个0,然后再除以2,就是人民币。比如20000,就是人民币10元。
    泰铢:直接除以5就是人民币。比如5000泰铢,就是1000人民币。
    在巴厘岛基本是用当地货币和visa。建议大家带多一些人民币,因为可以换钱的地方很多。汇率会有差别,一定要多找几家。我们换的最高的一次2030,之后看到的都是1900,甚至还有1600.所以遇到1900左右的就多换一些。
    泰国呢,再机场换了一部分是4.9.后来再central world商场换的是5.03.但如果直接刷卡是5.3.泰国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而且后来我发现,拿着人民币去兑换泰铢,没有再ATM机上直接取现合适。这是后来到了普吉岛发现的。曼谷普吉岛大街上到处都是ATM机,随便一个都可以,有中文提示,点取现,取出来就是泰铢。想好是1:5就好。然后每笔扣除100泰铢手续费。即使扣2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也比直接拿人民币兑换钱合适。经验之谈。
六、电话卡
    不论是巴厘岛还是泰国,全部在某宝上购买当地电话卡。
    一个人35元。.七天不限流量,还可以往国内打电话。
七、行李准备
    相机;卡西欧tr150.iphone6splus.
    泳衣是必备,两身。拖鞋、凉鞋两双。(事实证明出来这么多天基本天天穿凉拖)运动鞋一双。
    必备的驱蚊虫药、感冒药、拉肚子药都带了。
重点说一下日用品。比如洗头膏护发素吹风机等,这些都是不需要带的。在巴厘岛酒店都有准备,连护发素都有。那么泰国呢,满大街都是711,随便就可以买到,而且非常贴心的还是小瓶mini装,就是让你在出行这几天够用就好,价格也不贵。泰国是没有牙刷的,这个必须自己准备,其他都提供。
    还有要说的一点,飞机上冷气开的特别足,亚航也是不提供毯子的,所以女生如果穿的少最好准备一条大围巾,飞机上可以盖着,甚至商场里也可以披着。因为泰国的商场冷气真的太足了,我都觉得有点冷,哈哈。但一出去,那酸爽,直接又是热死的节奏。

5.30香港机场

第一天从太原飞往香港
因为是去香港转机,所以不需要准备港澳通行证。另外,如果大家去香港转机,有国际机票是可以在香港停留一周的。同样不需要通行证。
另外要说的一点,香港机场的Wi-Fi速度很快,下飞机后可以直接连上机场Wi-Fi。也不需要开通漫游等服务。
第一天在香港机场转机,逛zara店的时候居然偶遇吴尊。
当时我买了一条围巾,在收银柜台结账,结账一共两个服务员,然后我一转头,发现旁边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戴着墨镜鸭舌帽,心想怎么这么像吴尊,然后和我羊羊说这个人好像吴尊,紧接着吴尊蹲下收拾自己的皮箱,羊羊以为我说服务员像吴尊,还说哪像啊,不像。我说不是他,是蹲着的那个,真的就是吴尊,不是像。接着,我默默的结完账后,站在他身边看他收拾行李,此时Zara店人很少,除了我俩,并没有别人。我正打算等他收拾完请求拍照,这时来了一个壮汉,貌似是经纪人或者助理之类的,挡在我面前,摆摆手。羊羊说走吧人家不让拍。我不甘心,一定要碰碰运气。等吴尊收拾好拖着行李往出走的时候,我走到他身边说:是吴尊吗?我超喜欢你的,能合影吗?结果!重点来了!他真的非常友善,说话超温柔的说:OK啊。然后就拍了。由于紧张手抖拍虚了。。。。。

因为我们这次转机时间是逗留8个小时。因此就在机场各个免税店开始逛。
价格方面呢,其实真的要比较的话,化妆品的确不是很便宜,至少没有韩国的便宜。另外看重一款mk的包包,在香港是2400人民币,想了想没买。后来在巴厘岛机场免税店看到同一款,居然是1700人民币。妈呀,幸亏没买,否则真真是郁闷啊。
Chanel的丝绒口红吧,去年韩国买的大概196左右。香港是220左右。不过买的多他们会送你各种小样。
附上机场午餐的照片。价格不便宜。马来西亚咖喱牛肉饭60多,四川麻辣鸡肉米线40多。

要说一下这个米线,我是超能吃辣的那种,无辣不欢。各种辣都喜欢。但是这晚麻辣米线着实把我辣着了。这种辣就是生辣,生生的辣。所以大家不能吃辣的一定要慎点了。由于太辣买了一瓶雪碧,要10块。机场就是贵啊

香港——巴厘岛 4个半小时
香港航空机餐不错,有鸡肉土豆泥和牛肉饭两种。只是我当时在晕机,所以没有拍照。
另外香港航空每个座位前面都是一台小电脑,可以看电影电视剧等等,这样不会太无聊。
凌晨12点半到达巴厘岛
登巴萨机场很小。
到达登巴萨机场后,领取行李,然后跟着人群出关就好。我们提前准备了一人10元小费夹在护照中,顺利出关。提前订好的接机,直奔酒店。
建议大家接送机都是要提前订的,现场叫车沟通也不方便。另外下车也给了司机10元小费。巴厘岛的司机都很热情,英语还不错,但他们口音较重,所以有时候也听不懂在说什么,但依旧不能的和你聊天。

5.31—6.1日航大酒店篇

日航大酒店的早餐。非常丰盛,就餐环境特别美,可以直接看见大海。
早餐包含日式、中式、印度菜等各类。
三文鱼 各种蛋类 面包 水果应有尽有
因为日航大酒店坐落在40米悬崖边上,是巴厘岛唯一一座悬崖上的酒店,并且位于努沙杜瓦海滩,海水特别蓝。足够高的位置可以俯瞰印度洋海景。关于酒店的照片我拍的不多,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一下。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有4个大泳池,在泳池玩耍也是可以看到大海,沙滩有许多躺椅,入住酒店是可以免费使用,并且提供浴巾。酒店大堂就在15层楼高上。去往海边要坐电梯到1楼,就是大海了。所以很神奇吧。
早上我们是十点才去吃早餐的,但是并没有因为我们去的晚,就变成像国内很多酒店那样的剩菜剩饭。并不是。他们是不断更新的,一直有新的食物端上来,所以说五星级酒店是有品质的。

第一天晚上日航的蜜月祝福,第二天换房间之后,还有小礼物

这个角度看到的日航大酒店就是在通往海滩的那条长廊,这条长廊连接两栋楼之间,在主楼显示是2层,但是走过长廊,在右手边大家看到的这个楼就显示是15层。

第一晚的园景房。但是酒店说这也是海景房,说实话,要说海景房呢是能看见一点点,但我认为这就是园景房,所以第二天坚决要求换房了。

酒店有不少猴子在生活,但是它们都是巴厘岛自然存在的,并不是酒店养的。所以不要轻易给它们喂食物。另外如果白天不在房间待着的话,一定要关好阳台的门,因为的确有游客遇到没有关阳台门,等回到房间后房间,衣服,鞋子还有许多食物都被猴子闯进来弄坏了。这个问题酒店是不负责的。因为毕竟猴子是巴厘岛自然存在的动物。哈哈哈

酒店的一个小泳池。每一个泳池的水都是恒温,而且清澈见底

日航大酒店的私人海滩。其实我在网上查过,巴厘岛拍婚纱照的热门地点,其中之一就是日航,因为这里沙滩干净海水蓝,主要是基本没人,并且沙滩上有骆驼。本来想骑骆驼,但那天一直有人拍婚纱照,所以我们就没有骑。

连续两晚,酒店准备了两份蜜月礼物。

这家餐馆就在日航大酒店。名字是:Grand Nikko.
海鲜炒饭和烤鱼是强烈推荐的。味道非常非常棒。
价格这三道菜加上一瓶啤酒,大概人民币不到300.
不用直接付费,报上房间号就会直接记在房间的押金里。
退房的时候统一结算就好。
补充一点:日航的押金是200美金。可以选择刷visa。不过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现金充足最好选择现金,因为我当时选择了visa,结果就是返还押金具体的到账时间是20天。并不是他们说的10天左右。等待过程会很烦,所以现金就当场交易比较方便。
如果入住日航大酒店的,这家餐馆是非常推荐的,就在酒店的一楼。而且服务也是相当棒。

因为自己从国内带了游泳圈,在日航酒店的一楼会有免费的充气服务,所以大家不用自己带充气筒,而且自己充实在是太费劲了。

这样的海水是不是足够清澈了,这样的海水在三亚是看不到的,得出岛才可以。而巴厘岛呢,也并不是来了之后就能看到这样的海水,毕竟公共沙滩人多环境自然差一点。位于日航的私人海滩,因为只有酒店的住客,所以很干净。

酒店的私人沙滩,属于努沙杜瓦海滩。很安静,海水很蓝,沙滩也很干净。入住酒店免费想用躺椅,提供浴巾。因为是度蜜月,所以每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自由。看看海,吹吹海风,晒晒太阳。这就是蜜月最好的状态了吧。
日航大酒店的房型很多,建议大家如果选择入住这里,可以多方选择。在大堂有一位中文服务生,但他不是时刻都在的。

甜甜圈泳圈是我自己从国内拿过去的,很大,不适合游泳,就是用来坐着玩的。充气的之前说了,酒店免费提供,这个大家放心就好啦。不用的时候压扁叠起来不占地方。

这就是典型的蓝天白云,大海泳池都是蓝色的一片。

这个泳池直接可以看到大海。在巴厘岛度蜜月,基本是没有人下海的,而且大部分海滩也是不允许下海的。外国人来度假都是喜欢泡酒店。泳池水是恒温,一点都不冷,而且超级干净。另外要说的一点,日航的这个泳池连接一个超大滑梯,非常刺激好玩。水流速度非常快。也可以套着泳圈滑。不过我看到的外国小朋友四五岁,不管男孩女孩都是自己爬上去,刷的一下就滑了。丝毫不会害怕的。

酒店冲脚的地方,都是浓郁的巴厘岛风情,大象的雕像

这就是印尼盾。大家只要记住我游记一开始说的换算规律就好。去掉3个0,然后除以2,其实很好算的。
最后说一下日航大酒店的住宿。
刚开始酒店给我们搞错了,住了一晚园景房,能看见一点点海。后来在我们的反馈下,酒店立刻给更换了海景房。就是推门就能看见海。房间在3楼。但是这个酒店神奇就神奇在,你的房间是在三楼,实际并不是。因为通往大海是从三楼坐电梯到2楼,然后在2楼有一个长长的走廊,通往另一栋楼,走过去你就直接在这栋楼的15层高,坐电梯到1楼就是大海。你说你的房间是几层呢?哈哈哈。是不是有点迷糊了。

乌布篇

5月31日下午包车前往乌布。本来还想去海神庙,但乌布和海神庙是在两个方向,距离太远,再加上,据说海神庙很小,也没什么意思。就没去。
乍一听说乌布小皇宫,马上就联想起咱紫禁城、故宫来。真的看到时,又一次证明了,现实与想象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的。
这是巴厘岛上十六世纪曾经存在过的乌布王朝的一处小皇宫遗址,现在只是前半部分对游客开放,看起来,也就是座小庭院,有精美雕刻、浮雕,比一路遇见的神庙,更多点金碧辉煌。

我们从日航大酒店前往乌布是选择的包车。大家可以在某宝上提前预定。价位一般是一天10小时以内200左右。其实不贵。因为巴厘岛虽然很大,但是市内交通很拥挤,没有宽阔的马路,到处都是狭窄的小路,而且非常堵车。
这天下午巴厘岛下起了小雨,这个季节的巴厘岛也属于雨季。在当地超市买了把伞,人民币大约40.另外发现巴厘岛的雪糕很好吃。我手中这个应该是4元人民币。

其实我觉得这就是国内的饿果粒橙。味道真的是一样一样的。

这就是乌布皇宫,是不是很小。

我手里端着的这碗是在乌布市场无意发现的。非常非常好吃。印尼盾10000.也就是人民币5元。而且我发现,吃这个的都是当地人,大概是因为中国人不敢尝试,不知道这是什么。我买了一碗,就是一种粉丝然后加上他们手工做的丸子。总之真的很好吃。后来几天发现了又吃了好几次。
巴厘岛住的最后一晚,最佳西方别墅酒店的对面,就有当地人在卖这个丸子汤,于是我在离开巴厘岛的最后一晚吃了两碗,真的很好吃。我觉得大家来了一定要尝尝,不要只看重攻略上都推荐的脏鸭餐啊,印尼菜,然后就是华裔餐厅。只有深入到当地老百姓当中,才能真正体会这个城市带给你的是什么

乌布市场基本都是这样的小摊。卖一些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其中木质品特别多,还有就是特色民族服装

这就是鸡肉串店。就在市场内,大家走进去是可以看得到的。推荐品尝。
乌布市场并不大,两边全是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羊羊手里拿着的是烤鸡肉串。十块钱10串。超便宜有木有。其实巴厘岛本身消费并不高,大家一定要多多尝试一些路边的当地的特色。如果跟团,或者找地接,往往会带你去华人开的餐馆。超级贵,一份麻婆豆腐30元,海鲜什么的就不用说了。总之就是很坑人。经验告诉我,自己找吃饭的地方,巴厘岛人很友善,不会坑人

路上又好多当地的妇女这样扛东西。好佩服他们的脑袋。

巴厘岛必胜客

巴厘岛的消费其实很低。正常的矿泉水就是1元-2元,和国内差不多。
那么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巴厘岛的必胜客和麦当劳了,还有肯德基了。
首先麦当劳是有大米饭的,肯德基是有意大利面的。更为重点是,价格一点都不贵,比国内还便宜。最新上市的麦旋风抹茶口味,居然只要5元。这在国内怎么也得十几块吧。
重点说一下必胜客。因为我们是专门打车从阿雅娜山上下来去吃。
必胜客的沙拉是自由搭配的,但不是自助。也就是说花一分钱只能弄一碗。各个种类的蔬菜水果是可以自己去选的。味道超赞,自己选分量肯定会放的足足的。价格只有十几块而已。想想国内必胜客的沙拉,随便一个基本就是30左右,而且分量还少。
再说意大利面,种类超级多,各式各样,味道也是赞到不行。另外所用到的餐具都有必胜客的logo,特别好看。想想为什么印尼的必胜客可以做的这么棒呢?点了披萨、沙拉意大利面,烤鸡翅,奶油蘑菇浓汤,还有两杯饮料才花了120.平时在国内同样这些东西怎么也得180以上了。。。

6.1—6.3阿雅娜水疗度假村篇

作为亚洲最佳奢华度假村之一的Ayana Resort and Spa(阿雅娜)度假村以梵文中的“避难所”为命名,坐落在巴厘岛西南部的金巴兰海湾;整个度假村位于印度洋石灰石悬崖上,离海平线30米高。度假村占地90公顷,拥有私人海滩;地理位置非常私密,距离巴厘岛机场仅需15分钟Ayana Resort and Spa堪称为巴厘岛酒店中设施最丰富集中的度假村。度假村拥有290间客房和套房,78栋私人泳池别墅,15家餐厅和酒吧,包含知名的岩石酒吧;私人海滩和11座泳池;世界级海水浴水疗池和岩石上水疗;高尔夫推杆场及健身中心一应俱全。
话不多说,先上图片。

这是阿雅娜水疗度假村一进来的大厅。
坐车来到的时候,阿雅娜的大门在最外面,有严格的保安把守,并且每一辆车都会仔细检查包括轮胎和打开车前盖。
大门距离入住的酒店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所以阿雅娜真的非常非常大。
具体来说,阿雅娜包含三个酒店。阿雅娜水疗度假村一个,别墅区一个,RIMBA酒店区。这三个酒店豆薯阿雅娜。酒店有穿梭巴士可以免费乘坐。另外阿雅娜有私人海滩-库布海滩,就是刘诗诗吴奇隆婚礼举办地。也就是上面的这张图。(版权所有,盗图必究)

这是阿雅娜走进来的样子。在门口会有欢迎鲜花,鸡蛋花挂载你的脖子上。办理入住只需要提供护照即可。另外你的行李是不用管的,在大门口就有服务人员帮你拿走,然后直接送到你的房间。天哪。真的好贴心。

因为是蜜月旅行,在网上订好房间的时候就可以额外说明。所以酒店会有蜜月安排。很贴心。一束玫瑰花,一盘水果,后来还专门送来了巧克力蛋糕。

这里就是无边泳池。其实就是和大海接壤,但实际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但白天在这里游泳真的非常舒服。

阿雅娜有大大小小十几个餐厅,并且都非常的有名。这是阿雅娜水疗度假村的一家餐厅,傍晚会摆出桌椅,但其实当天是有婚宴。闲人不得入内,哈哈。

这是阿雅娜酒店的地图。上面详细说明介绍了整个酒店。图文并茂,并且把最有名的十大餐厅依次列举出来,同时还介绍了每个餐厅的特色。还有就是阿雅娜整个酒店的坐车路线图。
其实如果入住这里的话,根本不用出酒店。选择两天专门泡在酒店。有海滩,有泳池,有高尔夫,排球。有SPA。各种世界各地的美食,还有著名的rock bar。

夜幕下的阿雅娜。虽然光线有点暗,但这种静谧的感觉真的很棒

夜幕降临,泳池还有人活跃。巴厘岛的泳池水都是温的,特别贴心。不会让你突然感觉很冷。纵使天气很热,但泳池的水即使不会游泳,泡着也特别舒服。我就是旱鸭子,但是没忍住在泳池了泡了半个多小时,学会憋气20秒了,哈哈。游泳也是要慢慢来嘛

这是阿雅娜的早餐,也是异常的丰盛。种类比日航的还要多。尤其是最后一碗,这是一碗面条,但它的卤汁是有点像胡辣汤做成的,特别好吃。我这两天连着吃了四五碗。哈哈哈。

酒店欢迎花环。后来我想去私人海滩拍照,还专门和他们又要了一串。

库布私人海滩。
从水疗度假村坐酒店观光车前往。
穿梭在整座阿雅娜酒店山上,可以看到很多猴子,也不是酒店养的,都是巴厘岛自然生活的猴子。很有意思。
去往库布海滩需要不行走几百个台阶,有一点抖,最关键是旁边直接就是悬崖,所以走这段台阶的时候还有一点点吓人,再加上天气热到不行,我还穿着长长的婚纱,整个人都要虚脱了。但看到美景的那一刻,又觉得,值了。

碰到中国友人,开始还对人家说:can you speak chinese?对方很友好说:会的。哈哈哈,在国外碰到国人还真是很亲切,尤其是这种友善的朋友,于是她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拍了好多张照片

这就是准备去往库布海滩的山顶上。太阳太太太毒了,晒得我已经晕了,往下看,高高的山,岩石,海水超蓝。

库布海滩因为属于私人海滩,所以人非常少。可以尽情的在这里玩耍,也有躺椅和浴巾提供。在上楼梯的地方还有专门冲澡的水。
奈何中午1点多去的,真的是晒的不行,要不然可以好好的玩一番。
拍照也是需要付出的,我发现我们来的这个时间点,人站在大海的前面,想拍到人和海,那么必然人是黑的,因为太阳在大海那边。如果拍沙滩,那么就很好看了。大概也是因为没带单反,如果用专业相机拍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了。怪我们太懒,相机太重,觉得背着累。事实上不拿相机都觉得累。

无边泳池。远远看去,像是和大海接壤。其实下半身部分是有泳池边的,也很安全,不会有那种会不会掉下去的感觉。

白天拍的无边泳池和傍晚是有区别的。白天的无边,美得让人心醉

白天的无边泳池真的好漂亮。清澈的水面,面前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游泳累了随时在旁边的躺椅上休息。我发现许多外国人,尤其是欧美人,特别会享受,他们会把孩子放在躺椅上直接睡觉,然后自己在泳池游泳,游累了就趴着晒日光浴。

阿雅娜岩石酒吧Rock Bar

先来介绍一下著名的Rock Bar.Rock Bar(岩石酒吧)
岩石酒吧是巴厘岛地标性的落日观赏地点,被CNN评论世界三十的最佳酒店酒吧之一。耸立于印度洋14米以上、设计创新简约的岩石酒吧坐落于金巴兰海湾悬崖底边,设计师完美利用了岩石酒吧稀有的天然岩层和一览无遗的印度洋海景呈现的岩石酒吧已然成为了巴厘岛欣赏日落的必到地。
岩石酒吧不需要提前预定座位,而且也不接受提前预定。从下午4点开始营业。每天都有许多人前往,要排队坐观光电梯到悬崖下才是酒吧。排队分为两列,一列是酒店入住客人,一列是游客。酒店入住是可以优先前往的。另外要说,其实岩石酒吧没有网上说的要最低消费之类。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本来想选点东西喝,但结果转了三圈一个座位都没有,太火爆了,早就坐的满满的,于是就找了一处观景的好位置,看日落,看海浪拍打在岩石上。在岩石酒吧里也有无边泳池,要不酒店上面的更靠近大海,事先不知道,所以没穿泳衣。下次去大家一定要穿着泳衣,在岩石酒吧的无边泳池等着看日落。全巴厘岛日落观赏的最佳点。

排队的人超级多,电梯一次只能站6个人。而且电梯的速度很慢,上下只有一个,所以等待时间会比较长。

这是我第一次看海上日落。看着太阳一点点的消失在海平面上,突然好想时间就停止在这一刻。我发现旅行就是这样,不出来的时候看很多攻略看很多游记,看到漂亮的风景就想前往。当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也许有那么一瞬间会有一点后悔。这个后悔不是因为风景本身,而是舟车劳顿,而是水土不服,饮食不合口等等,但慢慢的,用心去感受身边的美景的时候,只想让时间静止,想让蜜月的时间再长一些,想到过几天就要回去,按部就班的上班,工作,那么此刻眼前的这一切就格外的珍惜。

岩石酒吧的无边泳池,直接连着大海。

来看看这些外国人是不是超级会享受,仔细看过去,在这里消费的人基本没有中国人。大概外国人的确是会享受生活。

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岩石酒吧的一些小心得。
首先进入酒吧是下午4点半开始,如果入住酒店可以优先进入,但也是要排队,并不是特殊通道之类的。不入住酒店的朋友排成一排,酒店的排成一排,进入电梯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优先让酒店客人先进,这就是所说的优先。
其次,到达酒吧以后,靠近大海的座位好多是不允许做的,因为比较危险,海浪太大,常常可以打到附近的桌子上。
再次,酒吧不强制消费。如果只是来看日出,欣赏风景,找一处好一点的地方静静的看就好。
看完了日落,今天选择在阿雅娜吃晚餐。之前想去阿雅娜的海边烧烤,但必须提前两天预定,于是就放弃了。选择了帕迪餐厅。味道也是相当的棒,价位比日航的稍微贵一些。

最推荐的是帕迪餐厅的龙虾炒饭。一份135人民币。虽然有些小贵,但味道觉得让你回味无穷,非常的好吃。另外我个人比较爱吃鱼,去哪都想点鱼,果真没有让我失望,最后图片的这个叫什么鱼忘记了。配上浓浓的汤汁,有点辣辣的感觉,超级香。最后一个沙拉,一个炒饭,一个鱼。价位是380左右。

阿雅娜RIMBA酒店下午茶

前面给大家介绍过了,阿雅娜是有三个酒店,一个水疗度假村,一个别墅区,一个就是RIMBA酒店。我们入住在水疗度假村,然后在订酒店的时候有额外赠送下午茶。那么下午茶的地点是在RIMBA酒店。大家乘坐酒店的观光车就可以了。

。如果说巴厘岛AYANA是海岛度假村的典范,那么RIMBA就是充满丛林感的巨大惊喜。置身于繁茂的热带花园之中,传统巴厘式建筑风格与现代奢华融合得天衣无缝。RIMBA的花园和多层次的水体环境都是依大自然生态打造的,壮观的游泳池就像是层层叠叠的巴厘岛梯田,设计摩登时尚具有活力,尤其着重天然建材的再利用。
下午茶餐厅有水疗区,可以直接躺在泳池的水上沙发,而对面就是山和海。(可惜事先不知道,又没穿泳衣)
下午茶的点心超乎意料的好吃,每一块点心入口松软,香醇,味道一级棒。推荐大家可以来感受一下。
最后说一下阿雅娜的SPA吧。
阿雅娜的SPA是世界级水平的,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海水温泉,直接把印度洋引进来加以净化过滤。另外这里的SPA环境一般一次只接受两个人,面朝大海,享受顶级按摩师的SPA。不过,价位也是可想而知了,最低的一项内容也得1200多人民币了。下次来巴厘岛,再好好体验一番吧。

6.3阿勇河漂流

在阿雅娜入住的最后一天因为中午12点要退房,于是决定下午去漂流。
在网上查了阿勇河漂流觉得性价比很好就前往了。我们是在某宝上购买,在这里要感谢一下懒猫。不是打广告,是真的很快很方便,价格也合适。
退房的时候不用担心行李问题,阿雅娜酒店大堂是可以免费寄存的。
阿勇河漂流是来回接送,并且含午餐,一个人是368.不算便宜,但毕竟阿勇河距离巴厘岛任何一个地方都比较远,再加上漂流时间特别长,两个多小时,以至于漂到最后我都有点困了,哈哈。午餐也很棒。推荐。

到达漂流地点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钥匙,就是换洗衣物的柜子钥匙。另外二楼就是吃午餐的地方,自助餐。还挺丰盛。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排队开始装备头盔,浆,救生衣等。
另外到达漂流的地点是要步行走大约20多分钟,去的时候都是下山,所以速度还是比较快一些,全部都是台阶,一直不停走还有点腿抖,哈哈。但是有一种穿越在茂密大森林的感觉,风景一级棒。

到达漂流地点,教练会事先根据你的国籍分好组。基本会同一个国家的人安排在一个皮划艇上,方便交流。漂流其实很简单,虽然手中有浆,但基本教练说“往前”,你就跟着划,教练说“往后”,你就往后。大部分时候是不需要划的,由教练控制方向,顺着水流自己漂。

阿勇河漂流在一片茂密的森林峡谷中,风景很美,水流干净,空气清新。
论刺激度来说的话,一点也不害怕,刺激度有点不够,最高点也就2米左右,衣服不会全湿。纵使我们坐在第一排,也是因为打水仗弄湿的。
漂流时间是真的很久,比国内任何一家漂流时间都要长太多。
而且我们和教练处的关系很好,这样教练会带领大家玩一些刺激的,另外他不会着急结束这次漂流,反而带领我们打水仗,拍照。各种玩。在这个中途皮划艇被卡在大石头中间,我羊和教练还一起下去推,结果水流太急,皮划艇从石头推出来之后我羊一下子没跳上来,就在我尖叫着以为他要被水冲走了,因为我在第一排,他在最后一排推,我都够不着他。然后这时我们同船的三位中国人一起拉着他,把他拽上来了。庆幸的是没事,不过整个漂流的地方全程水的深度都在膝盖左右,即使真的有人不小心翻下船也不要害怕。

羊羊站的位置就是终点站。
到达终点站后有淋浴室,可以简单冲洗一下。
然后重点又来了,我以为这里同时就是一开始换洗室,然而并不是。怎么来的就要怎么回去。也就是说,来的时候步行下山20多分钟,那么现在就要步行上山,要爬上去才是一开始坐车来的地方。
准备调整好体力还是爬吧。。

在漂流的过程中,会不断有工作人员拍照,录像。最后是可以自己买走留作纪念的。
照片的价格是人民币60元,可以选择1张,两张或者4张。意思就是A4纸这么大,你选择几张都行。我们选了2张组合的。
还有视频,视频是人民币300多,看了看觉得太贵就没要。

漂流用的救生衣就是靠巴厘岛妇女这样用头顶着抗上去的。这一点真的是很佩服他们,我们自己走着都觉得很累了,人家还可以头顶这么重的东西。佩服佩服啊。

阿勇河漂流超市卖的甜甜圈只要5元,真的再次不得不说巴厘岛消费好低好便宜啊。

再见,梦中的巴厘岛

短暂的6天5夜巴厘岛之行就结束了。
在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入住距离机场只有十分钟的——最佳西方别墅酒店。
预定地点是在去哪儿网。价格只有200多,包含早餐。
这个酒店的房间全部都是一个一个的小院子,因为价格便宜,房间内部就确实一般了。但为了早上赶飞机,作为过度已经算不错了。
而且这个酒店离库塔海滩非常近,重要的是距离机场打车10分钟。
早上5点就要出发,来不及吃早餐,和前台说明之后,他们会给你打包准备好两份早餐,第二天早上退房的时候给你。
早餐里面有纯净水,面包,黄油等,很贴心了已经。

机场羊羊买的矿泉水,乍一看有点像白酒,哈哈。机场几个不便宜,这瓶水直接12元。

巴厘岛机场免税店的维多利亚的秘密,小内搞活动,买了三条觉得很便宜,质量很舒服

巴厘岛飞往曼谷的飞机上,拍下了这张海天一色。
再见了,巴厘岛
再见了,这篇美丽的印度洋。
我想,我们一定还会再去的
到那时,带着小宝宝,带着爸妈
再去看潮起潮落。

6.4—6.9泰国我们来啦。

萨瓦迪卡!
第一次想去泰国正是看了王宝强徐峥主演的《泰囧》
接着《唐人街探案》再一次勾起了我们想去泰国的欲望。
怎么去?怎么玩?
拒绝跟团的我们,果断从巴厘岛买了直飞曼谷的机票。
开始了泰国7天自由行。
时间略赶,攻略还不够充足,语言还不通。
但依旧,吃着、逛着、看着、感受着
这片暹罗大地带给我们的热辣,
正是脑海中泰国的真正样子

我们降落的机场是泰国的廊曼机场。泰国一共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机场是泰国的老机场。距离市中心不算太远。
巴厘岛曼谷的时间是4个小时,但因为有1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达曼谷后,要往前减一个小时,就是当地时间了。
我们事先选择提前办理好签证,所以排队的时候发现落地签果然比提前办理的人多。不过提前办理好的这边人依旧超级多。
另外大家注意在飞机上是有发入境卡的。就是填写姓名、国家、护照号、入住酒店名称等。
排队出境。前面一开始说了,是需要小费的,并且是一人10元。我觉得大家出门在外,遵照当地习俗,没必要因为这点钱闹不愉快。
曼谷到酒店,我们选择坐公交车。
酒店是:正宗暹罗酒店。位置在暹罗广场附近。大家下载google地图,然后输入酒店英文名就可以有详细的公交指南。
像网上说的一样,下车后,要穿过天桥,然后走到一个小巷子,一直往前走,穿过两条巷子到达酒店。

在机场兑换的泰铢,汇率是4.9,实时汇率应该是5,3.泰铢的面值大家看一下。另外最好还是多准备一些泰铢。事实证明在之后的几天泰国之行,需要现金的地方很多。比如吃的喝的打车交通等等。

天桥上拍摄的曼谷一景。
初到曼谷,给人的感觉不像是首都,因为没有国际大都市的感觉,也没有高楼林立,车水马龙。
觉得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亲切,不会觉得陌生而遥远。
而且我在上天桥的时候,还有泰国小伙主动帮忙拿行李,好热心啊。

这时全家的各种酸奶饮料。全家超市就是上海那边特别多的,family Mart。在北方很少见,国内南方城市多一些。在曼谷满大街不是family Mart就是711

就在曼谷大街上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卖衣服的摊位。超市也是多到200米就一个。711或者是全家。
泰国大街上的车,大多都是改装车,连出租车都是改装过的,
大概在他们国家,改装是一种文化。
对了,巴厘岛的车改装的也不少。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押金是1000泰铢。只能付现金。房间我没有拍照。可能因为这次出来,所有的房间我都没有拍照的习惯吧。
以后出行写游记我会留意给大家拍照看的。
收拾完东西就是下午2点了。
在手机上查了查发现距离central world很近,于是决定下午就去这里,逛逛街,看看曼谷的商场,吃吃正宗的泰国菜。
从酒店去central world我们选择了打车。但实际行驶起来真的不方便,因为泰国太太太堵了。我觉得都快成为世界第一堵车地了,基本上都是一动不动的。最后司机各种绕小道,花了15左右人民币。还算可以。后来我们自己又去了一次,是坐公交车。特别方便,酒店出来走到大街上直接坐就行,提前在Google上查好路线,可以直达的。

我特别喜欢吃泰国的这个小菠萝,甜甜的,关键是很迷你超可爱的。味道超棒,国内没有这样的菠萝。价格嘛是10元人民币两个。

central world是曼谷最大的商场之一,它相连接的是有三个商场。zen、伊势丹还有central world。这三个商场是通着的,可以来回逛,里面非常大。在商场门口首先就有一大片摆摊。图片中大家看到的各种泰国美食,还有各种水果。其中小菠萝超级甜超级好吃,在国内是吃不到这样的小菠萝的。10块钱一份,里面是两个小菠萝。

naraya是曼谷本地品牌。这个品牌的包包各式各样,种类非常多。样式大多会有蝴蝶结,但颜色花色包包款式让你挑选的眼花缭乱。
重点是价格非常便宜,做工也很好。比如小的零钱包人民币10元左右,大的背包不超过100元。不论是送人还是自己用都非常棒。我前后去了两次,买了一大堆,送给各种亲戚朋友。哈哈
最后这是我回国后所有的战利品。还有点后悔还是买少了。
以后肯定还会去的,到时候再多带一些。

没有人能够抵挡美食的诱惑。
何况来到曼谷,怎能不吃一顿正宗的泰国菜呢。
在网上有查过各个餐馆,推荐最多的是一家叫:建兴酒家
但是我们没有去,因为光是听这个名字我就知道肯定和华人有关,在国外只要是华人开的店基本都是有点坑人的。我觉得来到一个国家,就该吃地地道道的当地菜。就好比欧美人如果来到中国,难道他们回去欧美人在中国开的餐厅吃饭吗?所以说,就是这个道理。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勇敢的尝试。
事实证明,这家餐厅真的非常棒!名字在第一张图中。
首先,地址就在central world的7楼。坐直梯到7楼一眼就能看到,很好找。
看菜单也许大家都会有点看不明白,菜单上是英文和泰文。有部分有图片。我们点的菜基本是含图片的,因为有图片的基本都是主打菜。
炸鸡一份、泰式虾辣炒河粉、冬阴功汤、凉拌蘑菇金针菇。还有大椰子。味道超赞。尤其是炒河粉,特别好吃,点了一份都觉得不够。那么冬阴功汤呢,比较重口。甜酸辣相结合,哈哈,但是喝完这个之后,国内那些泰国餐厅的冬阴功就显得不正宗啦。哈哈。价位方面嘛,这一顿不到200,比价划算。

商场里展出的法拉利跑车。

泰国的水果很诱人,重点是我发现泰国超市很会做生意。他们把每一样水果都摆在这样的编织筐内,让人看着就特别有想买的欲望。相比国内的超市,水果都是随便散放在那儿,还被人挑的乱七八糟。唉,这点要像泰国学习一下。

这是第一天的所有战利品。
重点说一下三叶草。三叶草的这个包包是最辛苦啊,泰国的三叶草还有阿迪达斯花色都是非常的鲜艳,这是国内没有的。在北京三里屯的阿迪总店,偶尔可以买到made in thailand,就是这样颜色鲜艳,花色艳丽的款式。那么价格呢,这款包包只要300多一点,我觉得这要是在国内觉得得600左右。中间橘色的那个小包也是三叶草的,防水性好,去海边可以拿着。
再就是墨镜了。想像不到的低价,都是国际大牌,在国内标价1000的墨镜,在这里只要300多,因为也正好是曼谷年中大促,所以折扣力度很大。后悔就买了两副墨镜,真的应该多买几副,太便宜了。还有就是我买的这款folli follie的小包,折扣后700多,然后还退税。国内我看看1500以上。。。

曼谷-暹罗水上公园

每个人心中都有长不大的童话梦
在游乐场尽情愉快的玩耍,拍照,和小时候一样,脸上洋溢着笑容,抛除一切烦恼
于是我们决定。
曼谷的暹罗水上乐园。在网上查看攻略的时候也是参考了许多,脑海中还对去年在韩国乐天世界的玩耍记忆犹新。
6月5日,打车前往。
在这里说一下,我们是在某宝上买的门票,一个人98含午餐。价格不贵。
那么从酒店去公园距离有点远,直接在大街上叫的taxi。然后我们并没有打表,而是和司机搞价。一口价350泰铢。要是打表会比这个价格高很多。所以按照在网上看的攻略,一口价比较合适。大家如果去也可以坐公交,但估计会麻烦一些。
说一下这个游乐场。
一进门换票后会给你的手上带一个手环,也是票的象征,公共服务不错,游乐场也不小,分为水上项目和正常游乐项目。
在游乐场大门正对着就是一个大大的旋转木马,这个季节去人很少,基本每个项目都不太需要排队。
但是重点是,我并不特别推荐大家去这个游乐场!!!!
这是玩了一圈后的总体感受。刺激的项目不多,也就是过山车,而全世界所有的过山车基本上都差不多。有一个激流勇进类型的水上项目,但一点也不刺激,还不如国内的方特。另外大型的项目基本没有,好多都是小型的,小朋友玩耍的。接下来就是水上世界了。不大不小,没有大喇叭,没有国内大型水上乐园的刺激滑道。就有一个长长的彩虹滑道。冲浪池倒是不小。水很干净。我发现国外的泳池水都是相当干净。
值得表扬的一点就是午餐很丰盛,味道也很棒。是自助餐,包含在门票内,还比较合适。

正中间照片中的人物是泰国国王。在泰国的任何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看见国王的照片。看来国王在泰国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其实他现在已经80多岁了,照片是年轻的样子。

这就是手环,在稍后中午吃饭的地方要扫描一下,另外在水上世界租游泳圈也需要,离开游乐场走的时候也要扫描,不要弄丢。另外手上戴这个是免费坐公园观光车,没有的是要买票。

下面这个是一个类似于侏罗纪公园的项目。就是坐在一个绿色的越野车上,里面有恐龙,还有各种森林里的动物,做的样子比较逼真。感受侏罗纪的那种

公园的自助午餐。是不是超级丰盛,味道还很不错,还有最爱的冬阴功汤。

水上世界的冲浪池,水是真的干净。玩的人还少

从暹罗水上公园回到酒店之后就下了一场大雨。超大超大的那种,就好像从天下倒水一样的大。
大雨过后,我才发现王权免税店离我们的酒店步行只要200米。真是到要走了才发现,哈哈。
这就是王权免税店的大门。
一般大家住的酒店都会有免税店优惠券发给你,这个优惠券是针对自由行客户的,如果跟团来的就不能用了。
上面是有8折、9折等不同的折扣优惠。
免税店里面我没有拍照,一楼都是本地特产,各种吃的喝的用的,还有一些衣服鞋子。
二楼就是国际化妆品。我发现欧莱雅是真真便宜,这个不假,基本是国内的5-6折。超划算。

逛了一天,是时候放松一下
体验一把真正的泰式按摩
我们在某宝上买的。店名是:let's relax。在曼谷有很多家店,我们选择了最近的文华酒店。也是一个五星级酒店。
一进入这个SPA馆,登记验证之后,就会送来水果和花茶。
然后开始洗脚,接着进入房间,换好衣服开始按摩。
纯正的泰式按摩是不脱衣服的,因为不需要精油等,就是纯力道按摩。
给我们按摩的两位技师年纪看着都不小了,他们手法熟练,服务非常热情到位。整整两个多小时的按摩,每一个部位都非常耐心认真的来回按。
而且由于我之前走路走多了,小腿肌肉有些酸疼,我告诉他们之后,非常贴心的专门拿了治疗肌肉酸疼的药涂抹上之后,小心的按摩着。
不过泰式按摩的精华在于,会让你不知不觉中每个关节都响,哈哈,虽然会吓一跳,但过后超舒服的。
最最舒服的就是最后的头部按摩,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么舒服的头部按摩。
两个多小时的放松之后,还会送上芒果糯米饭以及水果、花茶。我们还给了技师一人20泰铢。其实人民币也就4块。
按摩费用是一人176好像。

大皇宫篇

大皇宫是泰国的标志性建筑。相当于我国的故宫。
初入大皇宫,真的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
印入眼帘的都是金灿灿的一片,每一个建筑,每一个雕塑,都是那么的精致。

走进大皇宫首先满眼都是国人。国人团队!而且放眼望去,大家都在各种拍照。
然后我们呢,跟着当地的“英文导游”,其实她是泰国人,英文说的还不错,不过我基本没听懂。哈哈。还好进入大皇宫可以免费领取导游图,上面有详细的介绍,贴心的是这个导游图有各国语言的版本,真的是非常方便。

玉佛寺门前的圣水。总之会保佑平安。
进入玉佛寺是要求拖鞋的每个人光脚进入,并且厅内是严禁拍照,严禁说话,要安静的参观。
另外我建议大家呢,泰国是信奉佛教的国家,每个人都特别虔诚。但是大家来到泰国呢,不要随意的拜这些菩萨,因为泰国一旦愿望达成一定要来还愿。许愿这种事情,不来还愿毕竟有些不好。再者,大家把自己的角色调整好,看自己是信徒来参观呢?还是游客身份,还是香客。找准自己的位置,再决定要不要拜。
下面给大家看看玉佛寺的具体介绍,还是一个蛮有意思的故事。

远处的人群大家看到了吗?貌似是正好偶遇皇宫部队交接仪式。说实话,他们行进的步伐,和我们伟大的解放军比起来真的差太多。全世界我觉得站军姿,部队行进真的就属中国最威武霸气了。

最后总结大皇宫参观攻略。
首先,我们依旧是在某宝上买的门票,含来回车接送,含英文导游!注意是英文导游,之前还以为是中文。没有中文导游,如果有,就是中国的旅行团直接带团过来的。
大皇宫的门票加来回车接送是一个人240左右。我们的行程是这个团就我们两个人,一个司机,一个导游就服务我们两个人。
大皇宫服装要求:男士长裤、短袖。女士长裙或者长裤。严禁短裤短裙。没有长裙的朋友在门口有很多卖花布的,买一块围在腰以下就好。我的围巾是之前在香港机场zara店买的,还派上大用场了,哈哈。关键是买了一条围巾碰见了吴尊,还合影。开心死了。
言归正传。说完了着装。开始进入大皇宫,其实大皇宫一点都不大,一个小时基本逛完了。每个建筑都是紧密挨着的,并不像咱们的故宫那么大,宫与宫之间要走很久。玉佛寺的佛是一块儿完整的上等翡翠。无价之宝。上图有完整的来历介绍

6.7—6.9普吉,普吉

初次听说普吉岛,就是在微博上看到大家发的照片,那时候大家所发的普吉大多都是普吉周边的岛,再后来,皇帝岛、pp岛、蛋岛、蜜月岛等等各种岛变成了普吉岛的代名词。是的,原本我也是冲着出岛去的,而心目中选定的岛是斯米兰群岛,包括达差岛,我知道,这两个岛是真的很美很美,关键还不那么商业化。但是,非常不巧的是,我们去的季节,闭岛了!斯米兰群岛为了保护岛上原有的生态自然环境,在每年5月14日前会闭岛,进行封闭式维护,直到十月左右才会开放。再加上6月份的普吉是雨季,海上风浪大,于是,我们决定,就在本岛吃吃逛逛吧。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因为,就在6月8号,普吉岛pp岛附近,两艘快艇相撞,船上都是中国人,还有惨重的人员伤亡。阿弥陀佛。后续的情况我也没有再了解,希望大家都没事吧。
总之,6月份的季节,本身就是泰国的雨季,尤其是对于普吉岛来说,其实是非常不适合出岛的,如果出岛,也一定要选择大船!有保障的大船!快艇真的是非常的危险,最主要是因为在泰国,不管陆地上,还是海上,司机都是飞速,这也不完全怪他们,因为他们习惯了。我问一个出租车司机你干嘛开这么块,他说,我们泰国,最低都是80迈。整个普吉岛一共两个测速点。而且没有人开慢车。。。。好吧。你们赢了,十个车九个就是改装车,再加上没有测速,能不快吗?

夜晚的芭东海滩。我们从曼谷普吉岛坐的是亚航晚上的飞机。普吉机场虽然很小,但是机场不管离芭东还是卡塔还是卡伦都特别远。
    这里说一下去往酒店坐车的情况。
    按理说,要在某宝上提前预定接送机的,普吉岛的接送机价格基本都是99一次。一般2-3人,人多的话价格会高,因为车也不一样。不过我们因为订晚了,问了好多家都没有办法安排当天的接机,最后就放弃了,心想到了再说。出机场后,在大门口有许多立着牌子,180泰铢一位,去市区,看你去的海滩价格也不一定。问了问两个人360泰铢,不到80块钱,还可以,就买了。跟着司机上车发现,这是一辆超大的商务车,里面被改装的至少能坐十几人,最后这辆车真的坐了12个人,而且都是中国人。好吧,总比直接打车要便宜了。要知道普吉岛是没有打表出租车的,满大街跑的多的都是突突车,只不过装扮的特别漂亮。然后基本要价很高,我是一次也没坐。
    就这样,坐在这个大商务车上,大概有1个小时,第一个把我们送到酒店。
    说说我们这个酒店。位于芭东海滩的“魅力度假村”——The Charm Resort  Phuket。这个酒店的价位前面说了,某宝定的380/晚含早。我看了看agoda,去哪儿等等,基本应该是500多一晚。然后说一下位置,就在芭东海滩的对面,出门就是大海。不过,不要想着有什么海景房,位于普吉岛本岛的酒店,除非在山上的,基本都没有海景房,因为海景房必须得高啊,而市区的酒店都不高,所以看不到海啦,但是位置绝对没问题,离海可以这么说,距离100米。步行2分钟。

酒店大门口的牌子

酒店7楼的无边泳池,我发现东南亚国家貌似很多无边泳池。在7楼的高度,泡在泳池里,就可以轻轻松松的看见大海

这辆摩托车是我们租的。
    租金一天500泰铢,押金就是说好房间号即可,另外要押一个人的护照。
    租赁地点呢,之前在网上查了好多,还以为很难找,结果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酒店就可以租啊,就在一楼大厅,直接和工作人员沟通就行。其实还有便宜点的摩托车,挑来挑去,这辆比较帅,本田的,就选定了它。
    事实证明,如果只选择在本岛游玩,还真的非常有必要租一辆,因为如果光靠两条腿步行的话,非常累,又热,最主要是太热了,走不了多久就受不了,另外,一旦需要打车的时候你就发现,做一次突突车的钱都快赶上租一天摩托车了。最主要的,自己有交通工具,想去哪就去哪,打开谷歌地图,导航就OK。
    不过还要说一点,因为我们是8号中午租的,要在9号中午归还,然后我们又是9号晚上11点的飞机才回曼谷,中午12点又退房,结果9号那天一下午,那叫一个相当的苦逼。想出去玩,没有交通工具了,步行走了两个小时最后我俩都走不动了。疲惫与炎热之下,也没有地方可以休息,麦当劳坐了半小时后,出门找了一家当地马杀鸡,按摩一个小时,最后在酒店7楼的泳池又跑了1个小时,可算熬了一下午。
    所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的经验是,如果你们有一天是12点退房后,晚上的飞机,那么这样一个大下午的时间,一定要有交通工具才最好,也就是说,提前一天租的时候,可以晚一点租。比如,我们8号中午租的,早知道,我们应该至少下午四五点再租,这样9号中午退房后不至于没地方去。

普吉岛的出租车就是这样五颜六色的,怪不得那么多网红拍某宝衣服都要专门跑到普吉岛来。

对了,租好摩托车后,切记泰国是靠左行驶,不要习惯性的跑到右边,第一违反交通规则,第二最主要不安全,因为除了你,大家都骑的飞快,所以你不能逆行啊。

说一下芭东海滩,类似三亚三亚湾。但是,个人感觉比三亚湾干净和好太多,而且娱乐游玩项目特别多。我们没有去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大概那里就类似三亚的亚龙湾了。

我们玩了两个项目。飞伞是羊羊自己玩的,我以前再宁夏沙湖玩过,都是一样的玩法,不过普吉岛这个飞的真心高,而且时间长。价格呢是1500泰铢,磨了好久,1200拿下。海上摩托艇可以玩半个小时,价格是两人2000泰铢,最后两人1000拿下。
具体来说飞伞会有五六个壮汉帮你穿戴好后,非常快的速度让你助跑,然后有一个人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但是他会跟着你,抓着你的绳子一起飞起来,然后再空中完成转身,他是来控制整个飞伞的方向的。妈妈咪呀,真真太佩服了。大概人家已经习惯了在空中跳来跳去的。摩托艇呢,你可以自己骑,也可以不带教练两人自己去玩,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决定让教练跟着,但还是自己骑爽一把。要说一下这个过程,骑的人可能真的感觉不到,但是坐在后面的我,分分钟有要飞起来的感觉,害的冲力很大,加上还是摩托的速度也很快,浪打着摩托艇,自然人跟着跳起来,尖叫不断,哈哈。教练人很好,他会在后面适当的帮你,但不会过多干涉。

班赞—真正的海鲜大餐

来到普吉岛,怎能没有一顿真正的海鲜大餐呢?

椒盐皮皮虾

辣炒大龙虾

咖喱蟹

蒜蓉扇贝

辣炒芒果螺

蒜蓉椒盐大龙虾

辣炒空心菜

其实还有蒜烤大生蚝,吃的太开心,忘记拍照了,哈哈

来来来,史上最完整最全的班赞市场吃海鲜攻略在此!!!!

看过很多游记介绍班赞市场的海鲜,今天我来说说我们的心得体会,希望有所帮助。
    首先我们骑自己租的小摩托前往,很好找,按照谷歌地图的导航走就好。进入班赞市场,首先门口就是大大的“你的厨房”餐厅,这个稍后再说。
整个班赞市场和三亚的第一市场几乎是一样样的,就是大型海鲜菜市场,水果、蔬菜、海鲜应有尽有。
    那么接下来,就是选海鲜了。究竟选哪家的?怎么选呢?
    我去过两次三亚,同样去过两次第一市场,三亚市场给我的感觉说实话很乱,为什么呢?因为只要你一走进去,就会有很多人莫名的跟着你,他们不是小偷,他们都是各个加工厂的托,干什么呢?拉你买海鲜,然后带你去加工。为什么比较反感他们呢?因为他们不是诚心要帮助你,包括市场里面真正卖海鲜的老板也是非常讨厌他们的。而来到普吉岛的班赞市场呢,没有一个这样的托,都是自己的摊位自己销售。这是让人舒服的一点。其次,开始选哪家店买,说是还,我是选了游记上看到的“龙岛”!!!现在我想和大家说的是,其实都一样,没有说哪家比哪家好,哪家更便宜之类,他们在一个市场,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后来发现,选哪家买不重要,重要的是挑好海鲜,然后砍价!
    在龙岛店,卖家就是中国人,而且他们收人民币,不过只收面值100的。而且不鞥刷卡,所以提前准备好泰铢或者面值100的人民币。
    接下来开始挑海鲜。个人觉得呢,首先想好自己想吃什么,这样挑起来不至于无从下手。班赞市场的海鲜都是活的,所以不用担心海鲜的质量问题。我们买了两只龙虾,个头挑的是偏小一些的,因为吃不了。买两只是因为羊羊说上次在三亚没吃够,这回一口气吃爽。然后要了4个生蚝,个头很大,接着一只中等螃蟹,还有四个超大的皮皮虾,一分芒果螺,老板赠送了十来个扇贝。说说这些海鲜的价格,这么多一共是440.当然卖家要价可不是这么多,貌似我是从500多搞下来的。非常便宜非常合适了。这么来比较一下,当时在三亚,也就是去年11月,买的龙虾是150一只不搞价。而这次两只龙虾,还有螃蟹,生蚝,芒果螺等等。所以价格大家放心,班赞市场真的很公道。
   重点来了,买了海鲜肯定得加工啊。怎么选择加工店呢?
   进入班赞市场的大门口“你的厨房”印入眼帘,牌子就是中文!而且还挂着“大众点评第一”也是写的中文,那么问题来了,这是中国人开的吧?来这儿吃的都是中国人吧。显而易见啊,那么价格呢?不用想,肯定不会便宜。于是,我们偏偏不选择中国人来了就选的地方,一定要找当地的老百姓做,才是真正的泰国风味。在班赞市场的二楼,有电梯,直接上去都是加工店。他们的店面很小,就有点像商场大排档的窗口那种,一家挨着一家,写的是1号店,2号店。。。9号店等等,我俩随机选了6号貌似,我给忘了,光顾着吃了哈哈。多少钱呢?龙虾辣炒一只,椒盐蒜蓉一只,皮皮虾椒盐四只,生蚝蒜蓉四个,辣炒芒果螺一份,粉丝蒜蓉扇贝一份,外加辣炒空心菜。这么多一共200.非常便宜非常合适了。
    最重点的就是,大家看到的图片,每一道菜端上来都有摆盘,都很漂亮很棒,而不是三亚那种,加工完端上来瞬间没有吃的兴趣了。普吉岛人民是很实在的,他们很用心的在做菜。
   这一顿海鲜大餐让我记忆犹新。

西蒙人妖秀
这个表演是每一个来普吉岛的游客应该都知道也都会看的。首先门票不贵,一个人30多,不含接送。有包含接送的套餐。地点呢就在芭东海滩的旁边,离我们的酒店可以说一个在东一个在西。再来说表演,进入演出现场后,坚决严厉禁止任何拍照录像!大家也别抱有偷偷拍一下的幻想,因为整个会场站了很多工作人员,在整个演出过程来回巡视,就看有没有拍照,而且一经发现,罚款50000美金!!!这个标语从我们进入之后就一直在大屏幕上显示。罚款50000美金!!!而演出呢,是非常健康积极向上的,并没有什么不能看的。他们表演的内容呢,好多中国类型的节目,也有韩国的,埃及的,俄罗斯的,印度的,融合起来。最主要的,我觉得他们的舞美真的好用心,每一个节目都变换不同的舞美,关键变换速度非常快,不是大屏幕播放的那种变换,而是全部都是实实在在的舞美效果。比如埃及舞蹈,舞台上直接出现大大的狮身人面像,还有法老身边经常出现的两个巨型的神像。人妖穿着埃及艳后的服装,太惊艳了。每一个演员的服装都是那么精美。对了,演出还唱了小苹果,看来神曲真是红遍祖国内外啊。
最后演出结束,可以拍照了留念了,一个人20泰铢,其实也不贵,才4块嘛,羊羊不愿意拍。我就用手机随便拍了两张。这场演出还是很推荐大家去看的。

夜晚的普吉岛大街。

bye,普吉。
还会回来的,而下一次回来,就是出岛了。
真正的出岛玩。

夜晚快要降落在曼谷机场时拍下来的,夜晚的曼谷也是非常的漂亮

最后一晚阿玛瑞酒店

普吉岛飞到曼谷的时间是凌晨1点了。
其实之前有计算过这个时间,而且也在廊曼机场附近定了酒店,后来,就在我们要前往普吉岛那天,我果断把之前那个酒店退了,定了阿玛瑞酒店。其实阿玛瑞名气还算挺大的,每一个来机场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它就在机场里面。对于第二天要坐飞机的朋友来说真的是太太太方便了。首先,我算了一笔账,如果住在市区,不论时间还是费用都是不合适的。那么就算机场附近的酒店呢?酒店本身价格不高,但是怎么前往酒店,第二天赶早班机又怎么来呢?要知道我做的攻略是,机场接机一般不打表,而且泰国人的英语本身就不好,所以沟通也是问题,还有大包小包的行李要来回拿,这些都是问题。所以,还不如直接住在机场!!!
这时候阿玛瑞酒店就出现啦。哈哈。价格呢,真的是有一点贵。400多,也算四星,但是酒店有点老了,房间干净但是陈设看出来有点旧。我觉得旧住一晚,这些真的不是问题。
怎么到达酒店?
进入机场左转上二楼,到了二楼后一直往左边走,就到达国际出发的办理值机的位置。这时候找不到的也可以问一下机场工作人员。在酷鸟航空的旁边有一个电梯,是直梯,坐到3楼,穿过长长的天桥就是酒店。有朋友说泰囧当时王宝强出机场就在这个天桥拍的,不过这个天桥现在一经被酒店装修封闭起来了,就是你走的时候不像是天桥,倒像过道。
最主要分享一点。因为我之前说了,亚航是没有行李托运的,要额外购买。我们从曼谷普吉岛,就不想单独买两份托运,于是,整理好之后,把两个大箱子存在了阿玛瑞酒店。是可以免费寄存的,前提也是你得在这儿住。两天的时间,他们保管的很认真,又节省了托运的费用,还节省了机场存行李的费用。所以要推荐给大家。

不说再见,这一场两国三城市的蜜月

时间总是短暂的,还记得刚刚开始蜜月的时候还在想,这么长时间在国外,肯定会想念国内的各种好吃的。
一转眼,当蜜月真正结束时,却又觉得似乎有好多地方还没去,好多美景还没看,好多美食还没来得及品尝。
也许
巴厘、曼谷、普吉
到那时
我会以更完美的姿态面对你们

这是在泰国买的鞋子。地点就是zen商场,和central world在一起。个人觉得泰国的衣服鞋子都是非常亮眼的,而且打折很合适,人民币440左右。还有好多东西,大家有什么问题,就可以留言啦。
希望这一篇用心的邮寄能带给大家一些些帮助。

楼主更新完了吗~~

2016-06-27 13:2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7 13:22:5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还没有,最近太忙了,现在正在更新中

2016-06-28 22:48

楼主更新完了吗~~

回复鹿妹儿:更新完毕,欢迎围观留言

2016-07-03 22:01

继续回来看啦 游记里的吃的看得我好饿

2016-07-05 18:3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5 18:30:1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支持。

2016-07-07 20:52

费用都是按当地货币算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