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暴走首尔——韩国,你好~

CHANCHAN欣 (广州) LV.4
2016-06-17 21:26 1395/18
  • 出发时间/2016-05-02

旅行前记

自从受到韩剧的熏陶,就越发想去韩国,越来越迷恋烤肉,拌饭,冷面,炒年糕,炸鸡等等的食物,于是一年前就开始和发小计划要去韩国。左推右算,从计划冬天出发要滑雪,到现在春夏交界才成行。原本计划七天要到首尔釜山或者济州岛,到现在只去了首尔,还去不完计划内的景点。是的,计划确实赶不上变化。机票是旅行两个月前抢的特价机票,酒店是旅行前一个月订的。

小贴士

上一个叫“韩国旅游发展局XX(地区)办事处”的网站上面有一大推韩国游的资料可以领取,还可以领取一张T-money卡,可选择邮寄到付也可以到相近的地点去领取。T-money卡可以乘公交地铁的士,还可以到便利商店买东西,很方便的。如果到便利店买卡,卡是需要钱的,好像也不贵20到30元。便利店可以充值,但我每次都是在地铁站自助充值机器上充的,可以充一千到九万元。退卡里面的钱需要付五百韩元,如果不是很多钱在里面,建议在便利店用完就好啦。

百度就能搜到办事处的地址,我是带上护照和航班号直接过去领的。
 办事处的办公时间好像只有工作日,周末不开,节假日好像也放假,

免费取的T-money卡长这样~

首尔的大多数地铁站都是有中文的,指示也很清晰,而且基本上每一个站都有洗手间,这点很好,但不是所有站点都有扶手电梯,需要搬大件行李的人要做好心理准备(小插曲:我们走的那天一人搬着一个28寸箱上下楼梯,有几次oba都会过来帮忙)

虽然很多说银联卡畅通无阻,但还是有一些餐厅和小店是不能用银联卡,只收信用卡的。

关于换钱,我在国内换了2000rmb约等于34万韩币,再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身上带点散钱是必须的,因为有时候买小吃,饮料还是要的。

关于退税,市内可以选择支付宝或信用卡,我没有信用卡所以选择了支付宝(出境几小时后就收到了退税款)。如果有些没有现场退的,就可以到机场机场自助退税机扫码,安检后在自助机退现金。

基本费用和行程

基本费用清单(每人)

签证   450元 (tb)
机票来回  1500元   (hk快运)
首尔机场铁路(普通列车)来回    约50元
机场来回车费(由于香港机票比广州平太多 选择了香港飞)  400元  (tb)
住宿  东大门设计酒店   2晚   940/2=470元  (携程)
         传统韩屋              1晚   368/2=184元  (Airbnb
         明洞欣欣酒店       3晚    1872/2=936元 (agoda)
门票   乐天世界+首尔塔(实体票)   220元  (同程旅游)

旅行时间   2016  5.2  - 5.9
DAY.1  到达
DAY.2   广藏市场,LOTTE FITIN,东大门uus
DAY.3   光华门门口,仁寺洞,三清洞
DAY.4   首尔
DAY.5   乐天世界
DAY.6   鹭粱津海鲜市场,弘大
DAY.7   明洞,乐天免税店
DAY.8   返程

DAY.1 到达首尔

住:东大门设计酒店 (Hotel the Designers Dongdaemun)

广州--香港---仁川
一早出发到机场,办理好登机托运,吃过午饭,等待下午上机。

晚上九点五十分降落仁川机场(韩国中国快一个小时)

赶去乘搭机场铁路(之前收集资料发现大巴比较贵,机场铁路时间稳定不塞车,比乘大巴舒服。
机场铁路分直达列车43分钟到达首尔站和普通列车56分钟到达首尔站)。
我们选择了普通列车(由于直达列车已经收车)。到达首尔站转乘地铁。
地铁站站名有中文的!!但比较小个。

酒店就在地铁出口(东大门文化广场 5号出口)对面 很好找
十二点多才入住酒店
由于太晚了,又下雨只有十几度,我们只穿了短袖,晚餐只好在楼下便利店解决。

DAY.2 广藏市场 东大门购物

不想跟旅行团的原因,就是不想有限定时间起床,不想走他们的购物点,不想走流程。
天气:15度左右   有雨  大风

差不多中午才出门搭地铁到广藏市场(钟路5街站   8号出口   向前走就可以看见)
广藏市场里面有不少会说中文的店家,有很多传统美食。

点餐的时候,记得要叫她少一点哦,不然一档下来就饱了。
我们就是这样

刚好可能是草莓的季节,里面卖的草莓都很甜很甜。买了一杯,一会儿就吃完了。

觉得吃得这么少,不甘心啊!!又买了一点外卖回去!!

因为一直都在下雨,我们去完广藏就回酒店休息了。在酒店休息的时候,
当然不能闲着,就搜一下附近东大门哪里比价比较好逛。搜到了很多人推荐的
LOTTE FITIN,uus,apm, Doota等等。然后打开酒店窗帘一看,
斜对面竟然就是LOTTE FITIN!! 果断马上过去逛!

LOTTE FITIN 里面有8层
(男装女装,化妆品,饰品,运动服饰鞋子,还有餐厅,咖啡厅,8楼还有退税的柜台等等)
我觉得我一天都逛不完啊!!晚餐当然也在里面解决了~

由于我们没有带够厚的衣服,所以都买了外套,顺便在八楼办理退税。
外面一直都在下雨温度更低了,于是把刚买的外套穿上,离开LOTTE FITIN,准备走到附近的uus和doota
途中实在太大风了,把前一天新买的直骨伞都吹反了,对折起来。
进到uus和doota有点失望,是完全批发衣服卖场,与LOTTE FITIN 比起来完全不一样。
所以逛了一会就回酒店了。

在酒店附近一家小咖啡店喝杯焦糖玛奇朵和拿铁,感受一下韩国的咖啡文化,小资一下。
喝完咖啡走回酒店的时候,看见旁边一处花店好美,照了一张。

DAY.3 仁寺洞 三清洞

住:传统韩屋
昨晚回到酒店已经过十二点了,收拾一下洗漱完躺下,玩一会手机睡着可能都两三点了。
所以接下来其实每天的旅行是由中午开始,深夜结束的。
天气:20度左右    阳光普照

退房,换到下一个地方,传统韩屋。
之前在app上和韩屋的主人沟通过,知道了韩屋的大概位置所以就决定搭乘地铁过去。
磨磨蹭蹭在景福宫地铁站出站(好像就两三个站吧)
 看见挺特别的,所以照了一下照片。

在去韩屋的途中路过通仁市场(就是那个要换铜钱进去买东西的市场)

推着行李走得特别慢! 走了十几分钟才到达韩屋的路口,
突然一个中年男人很热情的过来给我们指路,我当然很警惕,后来发现我多虑啦
进到韩屋,屋主就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她英文很好,会一点点中文,沟通无障碍。
她介绍我们景福宫,三清洞,仁寺洞怎么走。土俗人参鸡,炸鸡,通仁市场就在附近等等
聊得太高兴,又比较赶时间,竟然忘记拍下韩屋了

一阵愉快的聊天后,我们就向仁寺洞出发了。
看着手机app的地图,一路走走走走,期间经过光化门。

达仁寺洞。看上去像一条步行街!有点像广州北京路吧。
发现周边有不少餐厅,左拐右拐,找到一间韩式料理,决定进去试一下。

套餐的菜单只有韩文和英文,没有中文和图片,单点的才有图片 ,
就随心点了个套餐,幸好还不错,没有失望。

吃饱,逛了一会仁寺洞就转战三清洞了,
我们看着地图但还是走错路,几经波折才走到三清洞附近
(两个地方离得不远,走路有点多,但坐车又太近)
途中经过一家咖啡厅,进去休息喝了杯咖啡,惊喜发现焦糖玛奇朵和拿铁都很好喝!!

到达三清洞,周边环境真的很小资,很舒服,有不少咖啡厅,饰品店,服装店等等。

走着走着发现了 innisfree JEJUHOUSE  又进去休息喝了杯果茶,买一堆护肤品和店里独有的糖。

从 innisfree JEJUHOUSE出来,再逛一逛附近,
就散步回韩屋休息一会,再去附近解决晚饭。
由于三清洞在青瓦台(总统官邸)附近,所以有很多警察站岗。
我们想走一条近一点的路都不给 越走越远,天全黑了才回到韩屋

从韩屋出发,走八分钟左右到达炸鸡店。
各式各样吃炸鸡的人都有,一大帮男的,三代同堂奶奶妈妈女儿,几个下班一起来的同事
我们点了半分蜜糖炸鸡和半分辣炸鸡
送的那个脆脆的圈圈味道淡,但很好吃,吃完一盘还添了一盘(但后来在超市找了许久都找不到这个)
炸鸡好好吃!!皮炸的很脆,肉还是嫩嫩的。虽然另外半份太辣了,但还是忍不住食了几块,快喷火啦~
我们吃到最后已经放冷了,但皮还是脆的!!

吃完回到韩屋已经比较晚了,我们住的韩屋有四个房间
有人可能一早睡啦,我们对面有一屋还没有回来,行李还在外面。
好安静好安静好安静的~~~~

DAY.4 没坐成的江村铁路自行车 夜游首尔塔

住:明洞欣欣酒店(Hotel ShinShin Seoul)
八点左右就被光刺眼刺醒,和外面的声音吵醒(韩屋民宿有免费的简单早餐8:30-9:30)
天气:20度左右   上午到下午          晚上

昨晚玩得有点累,就没有早起吃早餐了,决定直接去吃人参鸡汤
从韩屋步行到土俗村人参鸡汤五到八分钟左右!上午十一点这个时间还早不用排队
点了一份普通鸡和乌鸡~这里就是只吃人参鸡汤,想吃点其他都没有的。
我觉得分量挺足。鸡里面包了一些糯米,人参,有半个栗子,有红枣等,挺补的。
还有每人一小杯的人参酒,没有喝,我今天的行程刚开始呢~

吃完了离开发现已经开始排队了
赶紧回韩屋准备把行李搬到酒店,民宿的主人很好,帮我们叫了的士

到达明洞欣欣酒店已经大中午,已经可以入住了,真好!
放下行李收拾一下就搭地铁到江村(地铁站离酒店五分钟到十分钟路程)
酒店最近的地铁站是  市厅站(二号线)
坐到 往十里站  转(京义中央线)  坐到 上凤站 转(京春线)  到 金裕贞站 下车

坐了一个半小时地铁终于到达目的地  金裕贞站!!这里是一个郊外的公园之类的,但好多好多人。
(后来回来查才发现原来那天是韩国的儿童节
悲剧来了! 我们以为不是节假日,所以没有预约,去到二人四人车都没有了
最后只好扫兴而返,决定晚上去首尔塔!
(如果大家有心要玩铁路单车,不管多不多人要先预约,先预约!先预约!!)

回到首尔塔附近,已经是晚餐时间
所以决定先晚餐再上塔看夜景。晚餐的店在附近,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周边没什么人。
辣牛肉汤和石锅拌饭~

我们走到登塔的路旁边,看见有电梯和楼梯都可以到乘缆车的地方。
其实走楼梯也不是很高,不过我今天有点累啦,就不想走路还是排电梯上去吧。
到了缆车的位置,才知道刚刚排队只是预演  排了大概有200到300人
有人干脆直接走上去,小伙伴也曾劝我不如走上去,但我累啦,实在不从
几经辛苦,终于排到缆车,上到首尔塔底下了。(首尔塔位于山上的)
下雨没能好好拍照,刚拍几张就跨啦啦啦的下大雨
周围湿哒哒的

我们买了观望台的票,所以可以再上塔
在塔上面很多人,有很多纪念品和明信片卖,就是有点贵。
我没有买纪念品什么的,就买了一小袋软糖,随便拍几张照片就下来啦。

下来的时间有点晚,十点多了,又下雨没有伞,
我们又不太认识路,就随意上了一辆下山的巴士,
上车时没有反应过来刷卡,下车的时候在后门刷了一下,好像扣了全程的费用。
搭公交一定要记得上车刷卡下车刷卡啊!!!
回酒店的途中,在附近便利店买了一大推宵夜。

DAY.5 乐天世界

昨晚两三点才睡,导致想早起都起不来,拖拖拉拉到十一点多才出门。
天气:16度左右     整天

在酒店附近的小店解决中午饭就去乘地铁到乐天世界了。
石锅拌饭和冷面~
这家的冷面不好吃,可能我吃不惯。

酒店最近的地铁站是  市厅站(二号线)  坐到 蚕室站
 3号或者4号 出口都可以到达乐天世界
虽然不是周末但超级多人,可能是韩国的节日吧~
机动游戏我们只玩了四五样,由于下雨很多室外的没有开。
可以下载一个排队的app,但只可以排三次,在app也要提前可能两三个小时预约排队。

排队实在是太浪费时间,到八点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周边的商铺都关灯了,暂时不营业
原来是大游行表演要开始啦~

我们看了一会表演就去乐天超市买手信了。
途中经过一个文化馆还是什么的。

回酒店放下东西,在附近觅食。

在酒店附近有很多食店和一些街边的宵夜档,我们选择了一家阿姨开的街边档。
牛肉烤得好好食!!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

在超市买了挺多零食,发现这个草莓汁挺好喝的。

DAY.6 鹭粱津 弘大

天气:23度左右
昨日去乐天世界下了一整天的雨,今日一起来拉开窗帘,阳光普照

今天的Brunch是海鲜大餐!
这几天的行程,因为太晚睡早上起来总觉得睡不够,所以每天都会去便利店买一杯冰柜里的咖啡
不得不说那里的杯装咖啡真的好便宜!!国内买一杯这里可以买两杯了!!
从  市厅站(一号线)  坐到 鹭粱津  1号出口  过天桥就到达水产市场啦~

市场挺大,每一档都是卖海鲜的,逛一圈后选了一档店主阿姨会说中文的买
买了帝皇蟹,鲍鱼,海胆,石斑鱼,冰鲜虾(因为不是季节),韩国特产海囊,当然还有活章鱼啦~~~

店员带我们去了一家店加工食材,也是有人会说中文的。
除了帝皇蟹蒸,海虾烤,石斑鱼骨做汤,其他都做刺身。

石斑鱼刺身~

海囊刺身

海胆侧身~

活章鱼~

鲍鱼刺身~

烤海虾~

石斑鱼骨汤~

帝皇蟹~

下午去弘大,在走去创意市集的路上,人不多,零星有几家卖衣服的,比较小清新。
(市集我觉得还好没有很惊喜的地方,有学生卖一些手作,有另一班学生在旁边唱歌)
但进入弘大类似商业街的地方,衣服就比较tb款了。

去弘大怎能不去stylenanda总店 呢!!

原来stylenanda对面有chuu(就是那个号称牛仔裤穿了瘦5kg的牌子!)
chuu的试衣室很少女!!!

买买买够了,就回酒店附近吃东西。
韩国好几天了,终于吃到烤肉和排骨汤,去了几家餐厅都是人头点餐的,
想点少一点,多试试其他东西都不行

DAY.7 明洞 乐天免税店

我们订的是第八天凌晨4点的机票所以今天晚上就赶去机场,没有订酒店。
天气:25度左右
由于前几天一直暴走,都已经累啦,所以今天睡到十点多才起来。

退房后前台问我们需不需要寄存行李,其实我们前一天还在烦恼行李怎么办。
放好行李,我们就奔去明洞了。在明洞吃了在国内也有的詹姆士芝士排骨。
我本人觉得不是太惊喜,而且发小不是很爱芝士,我们一致认为一般般吧。

一直在明洞逛到天黑,明洞很多东西卖,有很多美妆的小店。店员还会在街上派气球,很多人都拿着气球逛街的。
例如innisfree,ETUDE HOUSE等等,还有还几家类似屈层氏的大美妆店(里面各个开架牌子都有)
但我只找到一家too cool for school   和   sink 79

晚上就步行去了乐天免税店,很多很多人!! 周围都是说中文的!!!
发小在乐天买了对球鞋,退税后比tb便宜差不多两百!好划算!!
晚餐就在地铁站附近的小店解决了。
回到酒店,在大堂休息区把行李收拾一下,前台还很好的过来帮我们称行李,刚刚好到托运的公斤数,没有超重。

晚上十点多,搭地铁转机场铁路去机场。
到机场后便利店把手上的散钱和T-money卡的钱都用完,
然后在自助机办理退税(我没有买很贵的东西所以不用检查)
如果在商场办了支付宝退税就不用管,没有办的就刷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啦,
之后在入闸后再到里面的机子退现金,指示挺清晰的。
休息到两点就去办托运和登记手续了。

四点的飞机,我们办好后就马上入闸,到自助退税机取钱,直奔去乐天网上免税店取货点取货!!
我这几天没有买什么美妆和护肤品,因为我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下单,然后在机场取货,这样省力多了。
取货拆包装(因为太多,不拆不包装很难拿,有人说不可以拆,但我们拆了也没有人说就是了)

我们弄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去到登机的地方已经三点多了。
休息一会,上飞机啦~~  结束七天的首尔暴走~~

关于乐天网上免税店

我们是来首尔之前就在手机上下载app(直接搜名字就可以了)
然后选定要买的东西,在离开首尔的前一天晚上下单
(下单前在tb买好积分有好几万积分,直接抵钱的,多少积分就抵多少韩元)
最后我们的账单折扣了七折到七点五折左右,超级划算的!

关于手机上的app

韩国地铁:
有实时点位,如果听不清报站,可以清楚知道到哪个站~还可以查到地铁头班车和尾班车时间

Translator:
多国语言翻译,说话或者手打进去,及时可以翻译出来

翻译官完全版:
也是多国语言翻译,里面有齐全的一句一句旅行翻译

Magicpass:
乐天预约排队的app,提前排队,选一个自己合适的时间段(一个小时一个段),到了看清指示排优先队伍,给工作人员操作就可以

乐天免税店:
之前提到的可以在网上选好下单,到机场取货省心省力

韩巢地图:
定位挺准确的,例如从要从某某地铁站走去某商场是挺准确的,但要看清楚东南西北方向(我就试过看错了,走了一段直路才发现走返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0 13:58

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上啥也没有 亲

2016-06-20 15:49

你说的地铁卡也没有 材料也没有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17:25

亲亲亲(づ ̄3 ̄)づ╭❤~交通卡怎么在网站上免费索取呀?我打开官网之后不知道点哪里可可

2016-06-22 14:42

引用 果冻小布丁美女 发表于 2016-06-20 13:58:0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果冻小布丁美女:谢谢

2016-06-22 15:56

引用 DARA' 发表于 2016-06-20 15:49:13 的回复:

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上啥也没有 亲

回复DARA':我没有写清楚
可能需要  “”韩国旅游发展局XX办事处 “”  才搜得出来

2016-06-22 16:07

引用 Vvvvvviolin 发表于 2016-06-22 14:42:29 的回复:

回复Vvvvvviolin:我没有写清楚
其他地区不知道能不能领    我是直接到广州办事处领的

2016-06-22 16:09

引用 CHANCHAN欣 发表于 2016-06-22 16:09:31 的回复:

我没有写清楚
其他地区不知道能不能领    我是直接到广州办事处领的

回复CHANCHAN欣:明白!谢谢亲!

2016-06-28 10:51

退税的话,直接在市区退吗,不需要到机场办理了吗?

2016-08-11 09:12

引用 MY蕾 发表于 2016-08-11 09:12:37 的回复:

回复MY蕾:商场自设有退税点的,就到那里用信用卡或支付宝(有些地方没有支付宝退税)就可以退了;  没有退税点就到机场的自助机办理。

2016-08-17 22:27

机票是在官网订的还是其他?

2016-09-05 21:03

引用 mim 发表于 2016-09-05 21:03:49 的回复:

机票是在官网订的还是其他?

回复mim:官网订的。

2016-09-06 23:50

引用 CHANCHAN欣 发表于 2016-09-06 23:50:02 的回复:

官网订的。

回复CHANCHAN欣:好哒 谢谢哈

2016-09-07 12:22

请问楼主这一餐海鲜大餐多少钱啊?还有帝皇蟹多少钱一斤啊?

2016-09-12 18:12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9-12 18:12:54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14万韩元(包括了3万加工费),蟹多少钱一斤忘记了。

2016-09-13 02:57

引用 CHANCHAN欣 发表于 2016-09-13 02:57:08 的回复:

14万韩元(包括了3万加工费),蟹多少钱一斤忘记了。

回复CHANCHAN欣:楼主果然是土豪,随便吃顿饭都十几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