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再见,却不跟青春道别——毕业游之南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30

那年少轻狂的岁月里,是我们纯真的青春,是我们漫无边际的幻想

三亚的视频,是潜水和滑索以及路上风景的剪辑~

蜈支洲岛潜水

呀诺达滑索

环球城泳池里的撒泼~

六月的风中飘散着白絮
匆匆四年
又一个毕业的季节来临了
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毒舌,充满关怀,
也充满酸涩与淡淡无奈的大学时代
说再见了

人不可能永远活在过去,过去的只能成为回忆,好好的收藏。
很多的人,很多的事,即使不喜欢也得去面对,这就是现实。
所幸,这四年,学会了释怀,学会了包容
更重要的是
对喜欢的事,变得更加坚持
对讨厌的事,也让它随风散去
唯一不变的,是初心

三亚印象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
三亚北靠高山,南临大海,地势自北向南逐渐倾斜,形成一个狭长状的多角形。

正是由于三亚的地形,导致我们去一些著名的景点的时候,路程都挺远的。
几个景点都是在沿海,所以坐公交出行,我们基本上去一个景点就要1个小时,例如我们住在亚龙湾,去天涯海角得2个多小时

三亚】地处低纬度,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5.7°C,气温最高月为6月,平均28.7°C;气温最低月为1月,平均21.4°C。
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冬天去三亚暖和,但是我们这次因为毕业,所以只能在最热的时候去三亚。去之前天气预报说有雷雨暴雨,结果我们呆了6天,天天烈日炎炎,真的很热。白天都有30多度

【亚龙湾 】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亚龙湾的沙粒洁白细软,海水蔚蓝,被誉为“天下第一湾”。有句话还说“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

所以我们选择住在了亚龙湾。
的确,三亚的海在国内算的上是最清澈的海了,很蓝。以前去过国内一些沿海的地方,海都没有三亚的好看

【天涯海角】位于天涯区的马岭山脚下,距三亚市区约26公里。有两块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样的石头,意思是天之边缘,海之尽头。“天涯海角”就是由此得名的。开门时间7:00-18:30

因为我去年冬天去了漠河,踩了中国最北点,所以这次想把中国最南端也踩一下,纯粹是为了天涯海角两块石头去的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旅游区。景区位于三亚市郊35公里处,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开门时间8:00-17:30

那里如果要仔细逛,还是可以爬一天山的,如果快的话,我们2个小时就逛完了,工作人员还跟我们说要4-6小时爬完,但是我们爬了发现根本不需要爬这么久,主要我们停的时间不多,基本一直在走。上山是坐车的,然后坐个滑索,就可以节约1个小时时间,之后我们就一直在走下山路了。
雨林里相对比较凉快,但是由于在运动,所以也一直在出汗。

里面还可以玩溪水,就是穿着草鞋沿着小溪往山上爬。
以前我在台湾玩过漱溪,就是沿着小溪往山上爬,很好玩!台湾是有两个教练带着我们3个人爬,有类似于潜水服的衣服穿着的,整条小溪就我们5个人,台湾的安全措施是很好的。
但是呀诺达由于游客太多了,而且设备就是个草鞋,也没有穿泳衣,所以衣服会湿,如果想玩这个的话,建议自己里面穿泳衣去,或者女生不要穿太透的衣服以免尴尬。人太多还是觉得不好玩。

呀诺达的滑索是100s,从山这边滑到另一边,不会有很刺激的感觉的,速度也不是很快,所以不用担心,不会有什么失重和不舒服的感觉。还是挺爽了,滑的时候很凉快。

6天5夜行程

Day 1:上海三亚——酒店入住-海边玩
Day 2:第一市场-张猫猫的店-大东海-看夜景
Day 3:呀诺达热带雨林-天涯海角
Day 4:酒店拍照-海边玩(度假一天)
Day 5:蜈支洲岛一日游
Day 6:三亚上海

【花费】:总共5700rmb/人

人物:501寝室 ,王緣雄壹,王四姨,王亚瑟,王燕哈哈哈哈哈哈哈,

住宿——亚龙湾环球城酒店

【亚龙湾环球城酒店】是非洲风格的。
我们定的是半海景房,也就是大海在我们房间左侧,不是正前方。
酒店门口出去就是通向海边的小路,所以走1min就到海边了,很方便,地理位置很好
包每天的早餐的,还送两张游轮看夜景的船票。
每个人5晚共1298rmb,我们住的是标间。
酒店门口就有公交,是那种招停站,就是没有公交站,招招手就会停下来。
酒店有很多吃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吃了酒店的自助餐,158rmb/一位。不划算,因为不是很好吃,海鲜种类不多,所以我们后来都没在酒店吃过饭。

交通

上海三亚是飞机,往返一个人共1504rmb

三亚的交通真的需要吐槽,我们到蜈支洲玩,从酒店坐车27路到亚龙湾火车站,然后转28路,等了28路近10分钟,来了一趟说只能上一个人了,我们就继续等,然后也在车站等车的一个当地人跟我们说下一班要半个多小时才来,而且也不一定4个人都能坐上,所以我们结果还是打的去的。所以总共花了3+16rmb/人路费。

还有我们每次出去玩,然后晚上要回酒店,就没有到亚龙湾的公交车了。所以晚上在外面玩好,只能打的回酒店。我真是很奇怪,明明都是旅游线路,这么早就停运了,不过也怪亚龙湾这些地方都是郊区,傍晚5点多就没公交了。

去呀诺达的时候我们是直接打的过去的,然后是司机给我们买票,因为如果司机给我们买票,那路费他就给我们便宜,所以呀诺达门票190/人(包括门票+滑索+缆车),然后路费就是15/人。这个司机是前一天晚上我们从市里回来打的遇到的,这师傅人挺好的,是给我们打表回酒店的,路上聊天说第二天去呀诺达,所以留了名片我们第二天去呀诺达又找了他。

去之前就听闻三亚宰客厉害,我的感觉是现在已经还好了啊吧,就是那个拉客的情况真的很烦。每个景点,酒店,包括路边,都有出租车会主动问你去哪啊什么的,这种做法就给人一种宰客的感觉。不过我们每次都是先地图上查好到目的地大概要多少钱,才会去问出租车司机要多少钱,然后看看差的多不多,而且我们坐的出租车都是让他打表了,也会提前跟司机说不要给我们绕远路,所以我们没有在交通上被宰。

还有一点不好的是,三亚景点之间没有车,我们在呀诺达想去天涯海角,没有专门景点之间的车,这点真不方便。一般景点之间可以安排车,这样游客比较方便

吃吃吃

还有最容易被宰客的就是吃海鲜。但是吃了几顿海鲜下来,并没有我想象中的贵,还是挺合理的。

最有名的肯定就是第一市场,我们去第一市场的时候,有个人一直跟着我们,非要给我们推荐,非要帮我们买海鲜,我们全程没有理她。
然后我们去第一市场附近找了家海鲜加工店,叫【小海螺海鲜加工店】,是大众点评上找的,是附近看起来比较干净的一家店了。然后让老板带我们自己去买海鲜的。其实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宰,但是因为我们买的海鲜价格还算合理,我觉得应该还好,没有说被宰很严重。
花费是买海鲜223,加工费131,所以总共是354rmb,也就是人均89。

住在亚龙湾的话,有个吃饭的好去处就是【百花谷】,从我们酒店走过去20min,类似于一个美食街,我们是在里面一家叫【旺角一号】吃的,一次是2个人吃了情侣套餐246rmb,很划算,两个吃的很饱。后来一天我们4个人去吃了另一个大众点评有优惠的2-4人套餐360rmb,但是量跟情侣套餐差不多,所以觉得不划算。

三亚的海鲜外卖我们也吃了一次,因为第四天就是整天在酒店呆着,然后中午叫了海鲜烧烤,还不错,大众点评上选评价好的。人均50rmb

三亚的水果很甜,基本所有游记都会推荐一家微店,【叫个猩猩】,因为可以微信下单送到酒店。其实价钱不便宜,但是因为方便,所以游客都会叫这家店水果,而且还可以快递到外地的。如果你能在路边水果店买,可能会便宜,我们经常看见路边那种果农在卖芒果3块钱一个,真的很便宜啊,叫个猩猩上要27一个芒果。水果的花费我们大概人均都有100多。每天17点前下单,19点-21点送到酒店

除了海鲜和水果,三亚还有4大名菜。文昌鸡,东山羊,加积鸭,和乐蟹。我们只吃了文昌鸡和和乐蟹。

吃的还有清凉补,椰子冻,椰子饭

荔枝超级甜

芒果芒果芒果

有些水果是切好送来的

防晒!重中之重!

太阳太晒了,尽管涂了防晒,还是被晒黑了。
我带了4瓶【防晒霜】,2瓶乳状的2瓶喷雾,喷雾用来没2小时补一次。但是其实你每小时补一次都不为过。有时候我偷懒了就没有补涂,后来事实证明你会后悔当时的懒的。
脸是用安耐晒的,还是很好用的,第一天刚到的时候去海边玩了1个小时,我们4个就都被晒黑了。实在不能小看三亚的太阳啊。关键是会晒伤,在海边涂了防晒霜晒了一个小时我们皮肤也被晒红了。

三亚我每天都敷面膜的,而且面膜放在酒店的冰箱里,晚上敷的时候就能镇静皮肤了。我还带了【芦荟胶】,也是放在冰箱里,晚上洗完澡就全身涂一遍,还是很有好处的。

平时出门也最好撑一下【伞】吧,我们6月份太阳真的太毒了。

蜈支洲岛注意事项——潜水

【蜈支洲岛】坐落于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距三亚市中心30公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8公里。开门时间8:00-17:30

蜈支洲岛玩的话最好安排一天的行程。推荐买一价全包的套票,包括了门票船票,午餐以及所有娱乐项目的票,有了这张票,去哪都能玩,也不用带现金了,会送一只防水袋来放你的票的。之前看网上说套票是1388rmb,但是我们不凑巧,6月1号开始涨价了,涨到了1588rmb。如果你要玩潜水(单项580),拖伞(300+),门票船票(158左右),吃顿饭(自助餐100+),再玩两个其他项目,钱肯定也超套票的价钱了。我们是4点多玩好潜水的,还有一个小时我们选择了坐观光车环岛游,大概需要30min,这样我们正好玩到5点左右。买套票的话坐船不用排队了,但是玩项目的时候其实vip也要排队,没有优待。买票需要身份证的,只有门票有学生票,玩的项目没有学生票。

不会游泳也可以潜水,主要是不要紧张,潜水是教练一对一的,一开始会教你在水里怎么呼吸,等你适应几分钟就可以潜下去了。我一开始埋下头吸了2口气就感觉要窒息了,因为不习惯用嘴巴呼吸,然后呼吸就很紧张,我就连忙把头伸出来了。然后我又调整了一下,又埋下头尝试了一下,就适应了。如果你需要拍照,教练貌似会比不拍照的对你好一点,因为我要拍照,下去之前我就跟教练说下去的时候慢一点,跟教练打好关系,耳朵没有很难受,一开始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教你做耳朵气压平衡的。我跟教练打好关系,潜下去的时候教练也会帮我做耳朵的气压平衡,如果教练不帮你捏鼻子的话,你自己要经常捏着做一下气压平衡。我从水里出来后也没有耳朵难受。

蜈支洲岛最坑的一点是不能带相机玩,手机也不给。所以我带了自己的gopro都不能拍,然后潜水的时候我还是租了一个gopro拍照的,要380rmb,真是心塞啊!其他项目你玩的时候会有人给你拍照,一张照片80,太坑了。

买了套票就要早点去蜈支洲岛,最好9点就上岛了,就可以玩比较多的项目了。我们到的比较晚,不然想玩2次潜水,这样肯定赚回来了哈哈哈。
傍晚5点半关门,所以要看好时间回来,17:30的时候码头有很多出租车的,但是我们选择了在码头附近吃饭,吃完饭就没有出租车了,这里又很偏僻,所以我们是叫了滴滴打车,正好这时候有辆专车送了两个人来这里,我们就坐了滴滴专车回酒店了。

我们一开始就想玩潜水,穿好了潜水服,但是因为正好到中午,教练去吃饭了,排队比较慢,我们就去玩其他项目了,这样我们在蜈支洲岛基本都是穿着潜水服在玩,所以不晒,这样的方法挺好的,而且潜水服不热,玩的项目都在海上,风挺大的。如果你是穿着自己的衣服在岛上,一定要涂好防晒啊!!

旅行中怎么拍照

器材:canon6d+gopro

首先,我旅行的照片基本都是跟我同行的人拍的,重点是!!!90%都是没有用过单反的朋友😀所以我会教他们:半按快门,红点对准我的脸,再全部按下快门,把我脸拍清楚就行。就是这么简单!我的照片不是自拍也不是摄影师拍的!因为没钱请摄影师旅拍啊🙄️而我也懒得背三脚架出门🙄️那么怎么在旅行中拍出不那么游客照的旅行照呢?
1.买台单反 或者起码要有台相机吧
2.玩几天就买几套衣服(最好是裙子 更上照)色彩款式都跟旅行场景要配
3.如果不是素颜美女 就要学化妆
4.要会做表情!摆动作!不要摆游客照的姿势(这点很重要 因为很多人面对镜头就不自然)
5.学会手机p照片和拼图 很多人有推荐修图的app(这点是让你照片好看很多不游客)
6.以上5点 全是作为一个没的被摄影师拍的人该自己准备的事情啊 明白了嘛😃

这次旅行我们就是本着度假的心情来的,所以行程不会太慢,而且第四天我们就呆在酒店一天,唯一活动就是拍照!

Day 1 上海-三亚-三亚亚龙湾环球城酒店

早上上海三亚,一下飞机就热死了啊。
然后因为我室友有亲戚在三亚,所以是亲戚来接我们的,还请我们吃了午饭,送我们到酒店,幸福啊

丸子汤

椰子

豆腐,挺好吃

文昌鸡,还不错,就是白斩鸡啊

革命菜,是这里的特色

到酒店啦,就是球型的酒店

都是大象

阳台看出去是个湖

往下看都是绿色植物

往左边看就是海了

晚上的环球城

由于外面太热了,出门后打开镜头盖,镜头都起雾了

第一张大合照

酒店的泳池

酒店对面走1min就是海边啦

傍晚来吃自助餐了

吃饭前在泳池玩了一会,主要我是拍照哈哈哈

吃饭的时候有人表演跳舞,不过真心不好看,也不符合这吃饭的场合

用gopro拍的

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叫了水果吃

Day 2 第一市场-张猫猫的店-大东海-看夜景

基围虾

芒果螺

海胆

小鲍鱼

好,开始加工了

四角豆,是当地特色蔬菜,挺好吃的

吃完就坐公交去甜品店坐等看夜景啦

4点多离开甜品店,去买了星巴克然后走到大东海,就在附近

1个小时看完夜景,晚上想去宫满西庭吃饭,很火的一家店,然后排队的人超多,只好去了它旁边的一家店

椰子饭

Day 3 呀诺达热带雨林-天涯海角-百花谷

这些绳索就是给沿小溪爬上来的人拉的

回去啦,坐观光车

呀诺达没有直接到天涯海角的车,我们是从呀诺达坐车到市里,然后转车到天涯海角,很麻烦。或者你可以在呀诺达门口打的到天涯海角

跟天涯这块石头合影,是要排队的

海角两个字在最顶上,看不见啊

吃完饭回来后,晚上我们又去了海边,👇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打开闪光灯拍的

Day 4 环球城酒店拍照!拍照!!拍照!!!

这一天只有拍照,先在走廊拍。
 拍照风格不是小清新,最近不爱拍小清新,喜欢其他风格

换啦泳衣去楼下有树的地方拍啦

真的推荐这种高开腰的泳衣,真的超级显腿长,完全没有p

换我给室友拍

回酒店里面拍,外面实在太热了

房间拍

Day 5 蜈支洲岛一日游

蜈支洲岛附近吃的晚饭

Day 6 三亚-上海

早上坐酒店门口的公交,可以直接到机场,很方便,坐1个多小时就到了。

再见啦三亚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19 09: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