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篇]南欧的五月-纪念蜜月

Daisy_北 (广州) LV.3
2016-06-17 21:36 310/5
  • 出发时间/2016-05-19

蜜月游拆分来写,像我这种话痨,如果一篇写下来,估计要看吐 哈哈
再重复下我们的行程如下:
        14天 5.19--6.1 (上海武汉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马德里塞维利亚格拉纳达马德里广州
这一站,我最爱的意大利城市--佛罗伦萨(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
我们只在这里停留了一天,但是足足地让我爱上了

Day 3-文艺与情迷佛罗伦萨

我们是坐高铁从罗马佛罗伦萨的。
由于提前在国内买了Eurail pass ,所以自然选择了高铁,同行的武汉cp选择了自驾,我们也就此暂别。但是一路保持互相分享哈哈。

第一次激活Eurail pass,花费了一点时间,首先到火车站,需要先在一个窗口拿小票排队,然后工作人员会帮你激活,填上第一程的时间。
然后需要自己去自助售票机买票,一等座和二等座都需要加10欧/人。于是我们果断选了一等座
ps:一般信用卡都能刷

一等座的feel还是很棒的,皮沙发,很宽松的空间,然后还有飞机餐的待遇。

[住宿]
这一夜是整段旅程最贵的一夜。也是booking上提前订的。叫relais modern,126欧/晚
环境总体还不错。但由于我们早出晚归,也并没有深刻去感受。不过地理位置不错,去景点方便,大家有兴趣可以搜索下哈。这里就不晒图了。

[交通]
佛罗伦萨,真的不需要公共交通,用脚,半天可以逛得七七八八。
如果用心逛,我觉得2-3天是比较完美的时间。

[景点]
我们的安排是:第一天到已经是下午3点,不过幸好地中海这个时候日照一直到晚上9点半,所以还有大把“白日”时间逛。
我们用了这个下午和晚上把佛罗伦萨逛了个遍。第二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乌菲兹美术馆

总结下此行主要去了这几个地方:
1、乌菲兹美术馆,每周一闭馆,早上8点30开门,建议早点过去,避免长时间排队,我们10点过去,花了两个小时排队,都是懒觉惹的祸,理想参观时长,至少4个小时吧
2、米开朗琪罗广场,也可以登高而望远,特别美。
3、圣母百花大教堂,美得跟画似的!(乔托钟楼在附近)
     米开朗基罗在计划设计圣彼得大教堂的圆顶时曾说过:“我可以盖个比翡冷翠教堂圆顶更大的圆顶,但绝无法及上它的美。”
4、维琪奥王宫外围的领主广场,Vecchio这个字是古老的意思,这座防御完整的宫殿内部曾是美第奇家族的住所,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从1873年来一直守候在门口左侧,不过是仿作,真迹在美术馆里。
5、维琪奥桥,建于1345年,为翡冷翠最古老的桥梁。

不说了,再多华丽的辞藻都无法比拟你站在这些建筑中,或是远眺的感受吧。
——————华丽的晒图分割线——————

走去圣百花大教堂路上忍不住顺了个点心。标准的意大利“随手吃”,面包夹芝士火腿(5欧),lg对它不感冒,我却很爱。

到了到了!远看已经让人兴奋不已!

是不是很美,美哭

这座教堂佛罗伦萨的地标,外观展现着女性优雅高贵的气质,所以称为“花的圣母寺”(Santa Maria del Fiore)。与罗马帝国的万神殿、文艺复兴盛期的圣彼得大教堂,并称古代欧洲的三大穹顶。百花圣母大教堂穹顶上的巨型壁画《最后的审判》是16世纪艺术巨匠瓦萨利的心血之作。
也是从这里开始,欧洲建筑正式从“哥特时代”进入“文艺复兴时代”。

就在圣百花教堂旁边的乔托钟楼,两个建筑非常和谐。乃至于我都忽略了这个是另外一个景点

这是圣母百花教堂的某一扇门,哦对了,进去这里不需要门票,free

阳光灿烂的领主广场

米开朗琪罗广场
要到这里,需要过桥,沿路的风景已经把我美得醉了
南欧就是那么舒服,人少,随处可见的悠闲
有人在草坪看书,有人在跑步,有人骑自行车,也有摩托车呼啸而过
临近傍晚的阳光也没有那么热烈,不骄不躁刚刚好
天气也不像罗马的万里无云,多了点白云,不高的建筑映衬下,总觉得自己很靠近天~

慢慢开始爬小山丘了

遇上一个卖艺的,靠用工具拉出绚丽的泡泡赚钱。真是十八般武艺都可以谋生。
遇上带着小孩的父母最好,因为小朋友总能被这个吸引的活奔乱跳,不舍得离去。
爸爸就乖乖掏钱,看着女儿耍,顺便帮她们拍拍照。

我们就在水池边坐了一会,欣赏会,然后就准备继续向上,可以看日落呢

登到最高点,一点不累
这里的人多一点。大家都围在栏杆上拍佛罗伦萨的全景,或自拍。

太美了,忍不住又要惊叹。
那一天多云,整座城在不同光线下有不同的味道,浪漫 迷人。
对了有一部电影取景于此《命中注定》,我的女神汤唯主演,汤唯的气质确实可以配得上文艺的翡冷翠

上几张图片,我们一起感受下~

远眺圣母百花大教堂,圆形穹顶显得格外柔美

远眺维琪奥桥
这张照片拍的时候 太阳准备下山,也没有调滤镜,感受下自然光下的这座古桥

我的摄影师

远眺了大概1个小时
准备慢慢走下来,途中遇到了一个日式花园,拍得不多,因为已经饥肠辘辘,一心奔着美食了。

[美食]

这回继续用google推荐,来到一家餐厅,比罗马的现代一些,有处天花板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外面的天。
上两张图看看~

lg点的啤酒,我没尝过。但是听说不错滴~点啤酒主要是左右环顾了下餐厅其他人点的餐饮,貌似啤酒占多数~

上正餐前,一般会给你上一篮子面包,桌上有橄榄油、胡椒等。
方便我们在饥肠辘辘时先垫垫肚子~说真的,配合橄榄油、胡椒、盐加上有嚼劲的面包还真不错~

这个叫海鲜面,面的海鲜味很特别,有种清新的感觉。
不过美中不足就是真材实料的海鲜有点少,所以对这个比较有期待的,尽量少在餐厅点海鲜面。

下面这个面有点辣,终于没有太多芝士味。(可能很多男生习惯不了)。
只要和服务员说想吃点 spicy的意面就好,他会推荐。一般这种口味貌似我们比较能接受,也不会很辣。(当然看个人喜好了哈)

餐厅每天有一种特价披萨,大概10欧一个。
一样是薄底厚芝,味道还不错。
不过就两个人的饭量来说,两个意面+1个披萨,真的有点多……
所以建议其他宝宝们,可以少点一个面哦。配合一些沙拉或者其他小吃就好了。而且一般都会点酒,本来也是液体粮食。

酒足饭饱,散步回hotel,顺便消消食。
ps:5月23日貌似是他们最后一天有暖气提供,所以酒店的暖气片还在散热,我们把洗了的衣物晾在上面,快干一级棒哦

唯一一夜的,翡冷翠的夜
“我就微笑的再跟着清风走”

Day 4, 佛罗伦萨的第二天-只属于乌菲兹

记得在一开始介绍行程的时候说过,乌菲兹美术馆是8:30am-15:00片pm开馆时间(if没记错的话)。
[门票]12欧/人
因为实在太红-她是文艺复兴最瑰丽的一座美术馆-所以免不了排队。不想排队两种方式:
1、提前网上预约,详情可以百度/淘宝下
2、早点来
如果不是那么care排队,那就随性着来呗。像我们……9点多到,等2个小时,入场。

下图为排了n轮终于快入场了!此时已经接近12点,我们下午还要转战威尼斯,时间不多,赶紧上!

[audio guide]7欧/个,无中文版解说
 为了观赏效果,我们还是租了一个英文版的,两个人share。

两小白2小时逛乌菲兹-有时间的宝宝不要学

进来后理解了为何限流排队,每次放几十个人。
这样的美术馆,真心不适合太多人围观,大家默契地选择了安静观赏。
也没有导游在那边嘶吼。人虽不少,但不拥挤吵闹,刚刚好。

这是主要的走廊,旁边一个个门连接着不同展区。
其实作为两只小白,只认识米开朗琪罗、达芬奇、波提切利这些。其他的名字记不住,也更不懂。

花了31欧进来这里,我觉得主要两个目的:
1、被伟大的文艺复兴艺术作品熏陶下,哪怕着实不懂,但是耳听了,目染了,相信潜意识会有些许领会和找到点想象空间。毕竟和几百年前的大师作品面对面,偶然总会有种时空交错的奇妙感觉吧。也不失为旅行的一个意义。
2、打卡,来到佛罗伦萨不来一下这里,实在说不过去,就像去马德里不看普拉多一样。还有,总要装一下文艺的逼,@盆友圈。(后来事实证明大家都看不懂哈哈哈)

——————我是晒图分割线——————
(作品太多,主要晒名作)

某个馆,封闭展示,不能进场。探个小口望一望,有种特别神秘和圣洁的感觉,几座活灵活现的白色雕塑,四周油画环绕,漂亮的天花板,一定是一起在诉说一个很有影响力的故事。让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这是一对夫妇,忘了叫什么(欢迎指点)

《维纳斯的诞生》
这应该是最有名的画作之一,是波提切利的代表作。
在表现女神维纳斯从爱琴海中浮水而出,风神、花神迎送于左右的情景。

《春》
波提切利又一名作。
在维纳斯的花园里,春是永恒的,天空无一丝云彩,橘树环绕着美丽的女神。
维纳斯满面春风,容光焕发,头四周有山桃树枝绿荫缭绕,她正在督导春的进程。
右面,西风神仄费洛斯,那个在阳春三月送来最初的和风温暖大地的风神,走上来缠住花神克罗里斯。
最左边,武装守护神,主神宙斯特使墨丘利,他有一双飞毛腿,正手执伏着双蛇的和平之杖。他的手势所到,即刻驱散冬天的阴霾,春天降临大地,百花齐放,万木争荣。

《天使报喜》
莱奥纳多·达·芬奇
圣经上说,玛丽亚许婚了木匠约瑟后,没有同房,就受到圣灵感召而怀了孕。
天使对她说:玛丽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

ps:我奶奶是非常虔诚的基督徒,所以从小听她说了很多关于圣经和基督的故事,虽然记得不多,但这些看起来还总是有点亲切的

《基督受洗》
莱奥纳多·达·芬奇
圣经上说,当约翰舀起约旦河的圣水并为耶稣施洗时,天空豁然开朗,有一鸽子形状的圣灵显现在被启开的天空中。

《老人与女人》
鲁本斯
(不是很确定是不是这幅画)

一个女儿给临死的父亲喂奶,这个故事感动了不少人

看完展,气质是不是变得文艺了些?
哈哈哈哈……

总结下,佛罗伦萨的短暂旅行感受:
1、毫无疑问是个艺术中心,热爱文艺复兴艺术作品的宝宝,应该会为它狂热,有好几个美术馆,足够大饱眼福。
2、整座城市弥漫着浪漫的温柔感觉。 这种feel太美好。难道因为圣百花的影响力?
3、商业较之罗马,繁华很多。特别是维琪奥桥上以及延伸的那一整条街,都是非常热闹的,时尚和历史交汇。也有一些奢侈品牌。(本宝宝只是window shopping) 还有一些像zara这样的快时尚经济实惠品牌。
对了记得有家甜品店,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师傅们在精心做品。香味弥漫,让人不得不放下脚步进去围观下,主打巧克力、冰淇淋。价格小贵。但是卖相太好。lg趴在窗外拍了又拍。但是啥也不买。 所以口味上不好推荐,你们应该也会看到这家店的。
4、一句话以概之:这是一座我们还会想来的城市。再说了,附近的打折村和附近的小镇还没去呢。

下图就是佛罗伦萨繁华的一角

街边的艺人都在临摹名画,真是无处不在的艺术。

在依然蓝天白云,阳光甚好的下午3点半,我们坐上了前往威尼斯的火车,预计5点左右到,那会还是大好阳光。
goodbye,翡冷翠,想你。

旅行下一站,威尼斯米兰
继续奋斗

1、[罗马篇]南欧的五月-纪念蜜月

2、[威尼斯米兰篇]南欧的五月-纪念蜜月

3、[塞维利亚格拉纳达]最爱南欧-纪念蜜月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0 17:38

引用 xiang 发表于 2016-06-20 17:38:02 的回复:

回复xiang:谢谢亲!希望对你有一点点帮助哈,还有好多没分享……

2016-06-20 17:4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0 20:54

引用 虫chong宝贝 发表于 2016-06-20 20:54:58 的回复:

回复虫chong宝贝:我明天再补充一些 意大利好美好适合自驾游,如果人多的话。两个人可能还是火车轻松点。

2016-06-20 23:1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虫chong宝贝:亲 我更新了第二天的佛罗伦萨之行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