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ing in thailand]曼谷-清迈-象岛9日游

JINGYI--zuzu LV.3
2016-06-17 21:51 1723/5
  • 出发时间/2016-05-20

前篇:第一次出境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写正经的写攻攻略,只是为了分享我的一点经验,写的不好还请多多担待~
机票:都是在提前两个多月在亚航上面定的,什么都不包,行李餐食都要自己另外出钱,担确实很便宜。
酒店:在agoda上面定都是税后的价,而且可以用支付宝,对我们这些没有visa 万事达卡的宝宝来说简直就是福音啊,订的酒店大多数服务员都是会说中文,在交流方面感觉方便好多!

花费
机票:约3000元
酒店:1938元
交通:约2000元
其他:3000元
总共10000元,平均每人5000元
签证:在某宝上办的签证,大概两百多一人,也可以下飞机再办,但据说会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
换钱:刚还有张广发银行卡,就直接去当地取的,汇率好像5.38
电话卡:happy卡,某宝上面买70RMB两张,7天不限流量,打回中国可通话90分钟,合约机不可用

行程:5.20-5.28
day1:武汉曼谷
航班:FD571
酒店:曼谷城市酒店
day2:曼谷-清迈
交通:NCA大巴
day3:清迈
交通;tutu车
酒店:平那科酒店
day4:清迈-拜县
交通:mini小巴
酒店:凯利那复古旅馆
day5:拜县-清迈-曼谷
交通:NCA大巴
day6:曼谷-象岛
交通:mini巴士
酒店:卡查度假水疗酒店
day7:象岛
day8:象岛-曼谷
交通:mini巴士
酒店:宝石园公寓酒店
day9:曼谷-武汉/澳门
航班:FD570/762

day1(5.20)武汉-曼谷
第一次和小伙伴两人的自由行,两个人激动的好几晚都没睡好觉,终于到出发的这一天啦~
12::20的飞机在武汉出发,由于飞机上不包餐食,我们得自行解决,原以为机场会有吃的,结果进了侯机室才发现里面只有卖泡面的便利店,我俩只好一人啃完一盒泡面便上飞机了,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入境表,全英文的,我们是直接在网上找好模板直接抄的,原谅我英文不怎么好~填好入境时给海关看就好了,那个卡片一定要保管好,出境也会用的上!
14:50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泰国时间要比中国晚进入夜晚一个小时,一下飞机手机会自动显示当地时间。在机场找了个紫色的ATM机,把我们这几天要用的钱都取了出来,会收20猪的手续费,接下来就是去定去象岛的车票了,之前在网上查到素万那普机场有去象岛的巴士,我们是坐的机场免费大巴过去的,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在地面层最里面那个柜台定了去象岛往返车票(900猪一人,可以直接把你送到岛上的酒店)
定好车票就可以去找酒店啦,我们到的这天正好是周五,交通特别堵,所以我俩决定去体验下天铁回酒店,两个人90猪,兜兜转转回到酒店已经八点多了,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夜市摊,味道竟然不错,而且便宜!吃完在附近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明天去大皇宫!

day2:5.21
大皇宫(门票:500猪每人)
早上7点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准备去大皇宫咯!
ps:不得不说说泰国酒店的早餐还都挺不错的

寄存好行李,我们先让酒店前台会中文的服务员帮我们写好了大皇宫的泰文地址,搭出租的时候给司机一看便知道了,正如网上所说上车前一定要先跟司机by metter,要不然司机肯定会大宰你一番,到了大皇宫,买好门票,便开始一日游了!

感觉这里都要被中国人包围了,到处都是中国来的旅游团,超多人,而且太晒,我穿长裙腿都被晒伤了,真的痛~这里要强推下当地的那个banana boat晒后修复,超好用,我擦完过了一晚就好了!
从里面出来已经中午,我们决定去吃网上比较火的金火锅,感觉没有四川火锅好吃,但是海鲜还是蛮新鲜的,这一顿应该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了,差不多两百多RMB

吃完再附近逛了下,等着晚上做NCA大巴去清迈,NCA大巴票是提前在某宝上定的,晚上走第二天早上到,两个人来回七百,如果行程比较赶得选择这个还是不错的,省了两晚的住宿费,还节约时间。车上的座位跟飞机上的商务座差不多,一排三个座位,车上有洗手间,一上车还有服务员给发吃的,等第二天早上到了还给发早餐,而且座位上还自带按摩,感觉还挺舒服!

day3:5.22清迈
早上7点多到清迈汽车站,坐tutu车到酒店,由于到的太早,没办法办理入住,我们便寄存了行李,准备到附近逛逛,听酒店服务员说这里是宁曼路离清迈大学比较近,我俩决定去那儿逛逛,感觉跟国内大学没得比,担环境、绿化还都不错!

在里面逛了一圈,出来又去宁曼路走了走,感受当地的文艺氛围,吃了有名的manggo tango和炸猪皮,味道还不错,只是猪皮吃多了会腻!

吃完饭回酒店办理入住,好小清新的酒店,前台的帅哥还都会说中文

在酒店洗完澡,睡了一会儿,准备去逛周末夜市,据说周末夜市在当地规模最大,还有好多人在街头表演,看到了好多小朋友,最小才上幼儿园!
出来后在塔佩门边走了会儿,去吃凤飞飞猪脚饭,个人感觉味道一般!

接着去体验了下当地的massage,两人才满足的回了酒店,在酒店订了明天一早去拜县的车票,就各自休息啦!

day4:5.23拜县
早上八点司机来酒店来接,坐mini巴士去拜县,一车大约能装下十个人,去拜县的路确实好绕,隔几米一个急转弯,真佩服当地司机的车技,果然帮帮哒,中途司机会停下休息,可以去上个厕所或者买点吃的,水果啥的
中午十二点到达拜县,下车买好回程票,出来刚好看到酒店的接送车,就跟着上车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在酒店租了辆小绵羊,准备出发
酒店老板真的很贴心,一下车就让我们加他微信,还一个劲儿问我们房间怎么样,如果需要帮助可以给他发信息,而且房间都是独栋,有阳台,还可以欣赏田园风光,感觉挺悠闲的

骑着小绵羊到镇上吃了个午饭,随便找了家餐馆,咖喱蟹简直好吃到没朋友,而且不贵,两个人吃了三个菜,竟然还不到500猪!!
吃完就是去拍照啦

逛完这一圈,也差不多晚上了,我们在镇上逛了逛,便回酒店了!

day5:5.24拜县-清迈-曼谷
感觉今天一天是所有行程中最累的一天,因为要倒好几趟车,中午吃完饭,坐mini巴士回清迈,到了清迈晚上再坐NCA大巴回曼谷
基本来泰国每天都要吃水果,一袋都只要30猪,真的便宜,而且好甜!

day6:5.25曼谷-象岛
早上6点多到了曼谷汽车站,我们决定直接到素万那普机场去等中午到象岛的车,在机场吃了个午饭,终于开始我们的象岛之旅啦!

下午五点到达酒店,入住我们的无敌海景房,酒店有自己的独立海滩,挺干净的,沙子也挺软,夜景也特别美!

来海岛当然吃海鲜大餐啦,而且正好赶上今天鄙人生日,喝了点儿小酒庆祝下。吃完饭到酒店旁的旅行社报了明天的浮潜一日游,超级便宜,一百多RMB一个人,而且是四岛浮潜哦!

day7:第二天早上八点,司机来酒店接,把我们送到码头,我们一起坐船出海浮潜,当天早上还在下雨,海浪超大,好多同船的游客都晕船了,我的小伙伴也不例外。
等到中午的时候,太阳上来了,有觉得好热,由于小伙伴晕船不想下海,而我又不会游泳,所以全程只好死抓着教练不放。海下确实很美,后悔没租水下相机,手机拍的好模糊,这就不放照片啦!
中午在船上吃中饭,吃完之后还有水果发,行程结束后再把你送回酒店,真心觉得泰国的旅游业真的很发达,服务都很周到!

大概六点多回到酒店,在镇上逛了逛,好多路边摊,烧烤好好吃,红毛丹好便宜!在7仔买的酸奶也好好喝!

day8:5.27象岛
象岛的第三天,可能是前一天浮潜太累了,本来计划的骑大象,我们决定取消掉,好好休息下,然后再去海边走走,中午再坐车回曼谷

感觉在岛上时间还是少了,大海真的很神奇,感觉就这样呆在海边,什么都不想,整个人都放松了好多,而且岛上还没怎么开发,游客挺少,挺适合来度假!

day9:5.28
行程结束,准备回家咯,小伙伴回武汉,我回广州

后记:不把自己逼上绝路,永远不知道自己会有多强大!曾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旅行的意义到底何在,是为了随波逐流?还是只是为了逃离现有的生活方式,但当我们真正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切都只能靠自己的时候,才发掘自身无限的可能性,我想,这正是我喜欢旅行的原因,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好的旅行应如同呼吸一样自然,旅行的本质是学习,而学习是人类的本能!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0 14:5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0 16:25

你好,请问卡查酒店怎么样?

2016-07-01 17:56

引用 阿德拉 发表于 2016-07-01 17:56:44 的回复:

你好,请问卡查酒店怎么样?

回复阿德拉:挺不错的,他们有自己私人的海滩,感觉挺干净的!还有吃早餐的地方就在海滩边,早上听着海风吃早餐,那感觉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