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七天,玩四天睡三天

关于行程

头一次对厦门产生向往是很多年前,那时候我还在念初中,厦门大学的美丽和出了校门就是大海的描述让那时还是个小女生的我心生幻想。可惜,后来一不小心发展成学渣了,厦门大学是不可能啦,不过来看看还是可以的。年少时有时间的时候总没钱,等有钱的时候吧总没时间(其实我才23岁,大学刚毕业未满一年,这种听着略显沧桑的调调看起来怪怪的)。时间一赶就赶到了要结婚拍婚纱照了,不管怎么说,好歹有假可以出去玩了不是,上网查查去厦门的机票,比高铁票还便宜,那就它吧,走喽~

来之前我是抱着吃喝玩乐的心态来的,攻略我都没做,在都说汉语的地盘上我还能跑丢了不成,再说了还有R嘛,关键时刻还能把他卖了,一百多斤肉呢不是。哈哈,有点太没心没肺了,主要是我跟R都比较喜欢慢一点的出行方式,随意一点,出来玩就是放松的嘛。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这次厦门之行是来厦门拍婚纱照的,行程安排的很匆忙,再加上拍婚纱照当天累劈掉了,双脚浮肿后面的三天都是在宾馆看小岳岳说相声,我也是醉了......先说时间
我们得出行时间是2016年3月2日至2016年3月8日,一共7天,我个人觉得啊玩厦门用不了这么长时间,当然如果你时间不紧张可以随处转转也蛮好的,走哪是哪的感觉棒棒哒。厦门整个城市看起来都很干净整洁,就是七拐八拐的路太多了,分分钟绕晕我不是问题,刚到厦门的时候打车去酒店由于出租车师傅七拐八拐的绕我还一度以为他要把我跟R卖掉,算算年纪我这个年纪去做童养媳好像也太大了一点啊,难不成是看上我们家貌美如花的R了?小胖墩白里透红的,长得又萌又可爱,皮肤又超级好,真是羡慕嫉妒恨,先下手摸两把。额,跑题了……
先写行程啊:
Day 1:下午四点多的飞机,到厦门时已经七点多.
Day 2:上午预约了婚纱照交钱,下午去了南普陀,厦大,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曾厝垵......(我直接玩劈掉了,R倒是还很精神,男女生的体力值果然不对等)
Day 3:婚纱照的拍摄,一整天.
Day 4:鼓浪屿,中山街,婚纱照选片.
Day 5:酒店躺着看小岳岳说相声.
Day 6:酒店躺着看小岳岳说相声.
Day 7:酒店躺着看小岳岳,回家.

先放两张照片镇楼,证明一下我们家萌萌的R少爷。

人家都说他长得像我表姐

好啦,开始说正事啦!

Day1:这是在合肥新桥机场R上厕所的时候拍的,出来还一本正经的交代我不能往上蹲,估计要是厕所不是男女分开的他就跟我一起进去了。这是有多无聊.......忘了说了,我们是从淮南出发,坐大巴到新桥机场。从新桥机场飞往厦门高崎机场,可能是因为是淡季,我们网上订的机票都很便宜,加上燃油税一个人392RMB.缺点就是不能改签或者退票,如果确定了行程的话订机票还是蛮划算的.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机票订单哟,是不是好划算。我们还看到两百多的机票了,可惜没票了,要是早点定的话更便宜。

我们大概是晚上七点半的样子到的厦门,飞机上还管了一顿飞机餐。下了飞机感觉就不一样了,沿海城市的空气湿润度比较高空气也比较清新,厦门高崎机场在湖里区,离市区很近,飞机降落的时候会从房子车子顶上低低的飞过,猛一看还以为要撞上去.酒店是婚纱摄影公司提前给我们安排好的,由于距离机场不是太远,其他交通工具我们也不太熟悉,所以选择了机场出租车.沿着方向牌指示的路线走,出了大厅就是出租车候车区,有专门的安保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和拦截车辆,都是正规打表的出租车,可以放心乘坐.我们从机场打车到思明区的住宿大概是30元,可以接受的范围。

这是在厦门机场拍的,我也不知道这是啥,后来翻照片的时候机场照只有这一张就放上去了,有点糊。

我们住的酒店叫青年阳光酒店,在厦门市思明区文屏路40号,距文灶帝豪大厦200米。之前我也有上网查了一下,说是快捷酒店,就没报太大期望。到了酒店整体感觉比我们想象中的好多了,我们住的是家庭套房,卧室和客厅是分开的。R也比较满意。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去逛逛.据说厦门最有名的就是海鲜了,特意留着肚子吃海鲜。

这个我们那里叫花甲,厦门叫什么我也不知道,本来还想说大家都说汉语,沟通无障碍结果厦门话真心听不懂……不过这个应该很多地区都有,厦门的就是比较鲜,然后感觉比较干净,老板渡的很干净也没有吃到沙子什么的。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鱼,老板说的我没听懂。黏黏的,有点甜,没有小刺,鱼肉比较嫩。厦门这边饮食有点偏甜,来厦门的第一天我就感觉到了,这可能是闽菜的特点吧。味道还不错,其他的几样菜忘记拍了,光顾着吃了,有点饿……
不得不说沿海城市的海鲜就是比内陆城市的好吃,新鲜且还便宜,像我这种酷爱海鲜的人看到这些就走不动路了.
酒足饭饱之后散步回酒店睡觉

Day2:上午:预约了婚纱店交尾款以及敲定细节,下午去南普陀厦门大学、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曾厝垵(好像有点多)
早晨美美的睡到九点钟起床去婚纱店,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还可以赖床。在陌生的城市睡到自然醒,一睁开眼睛爱的人就睡在身边,抱上去咬一口,心满意足,起床准备出发,啦啦啦啦~
可能是太开心了,老天爷看不下去了,结果到了晚上我就要哭了。不管怎么说我现在还是挺开心的,走喽~
去婚纱店沟通的很顺利,确定了明天的行程,以及细节方面。R听得很认真,我饿的受不了了,我已经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忘了说了,婚纱摄影店就坐落在中山街上面,很繁华,当然,吃的也很多,嘿嘿嘿(感觉有点小猥琐)。出了门,我刚准备投身于小吃街,R跟我说要带我去吃沙茶面,据说是厦门很有名的小吃,网上评价好好,一定要去尝尝。那好吧,我就勉为其难的跟他去尝尝吧。中间还走错了一次路,发现了一家店给我乐半天,我还特意拍下来了,爆照的时候到了,要是这家店铺火了老板记得给我广告费哦。

老板给起这名我也是醉了。走了好久,我都要翻脸了,终于到了,虽然是三月份,但是厦门的中午还是挺热的。
华沙茶面店铺临近中山路,却藏身在小巷之中,对于初来厦门的游客可能不太好找。但是味道可是杠杠的。汤头比较浓稠,配料也很足,而且价格公道。看网友介绍说月华的烧肉粽也很好吃,有老厦门的味道,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了。但是没关系,据说叉烧饭也很不错。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叉烧饭,一份沙茶面,点饭还送了一份汤。两个人吃足够了,里面的配料真的好足,我们吃的饱饱的都不到30块钱,喝口汤好满足。其实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沙茶面,而是月华沙茶面的老板。老板烫着一头小方便面卷,操着一口的闽南话,穿着小花衬衫,沙滩裤,带着大粗金项链,手指上还带着一个一块钱硬币那么大祖母绿戒指……我全程都在偷看他,好想跟他拍张照,可惜他好像很忙的样子。好啦,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去看看,地址:思明区镇邦路78号(民立小学对面)。
酒足饭饱之后,南普陀我们来啦!从天桥上过了马路,到达对面的公交车站,站牌上有写哪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南普陀。这是我和R第一次一起做公交车,我前面想的很好,人多嘛,R把我圈在怀里用身体挡住人流,就是电视剧里演的那种。哎呦,好浪漫好害羞啊~这也是R要打车我却坚持要坐公交车的原因。结果一上车我就呵呵哒了,空荡荡的车厢,太阳透过透明的车窗照进来,满地满座位的金黄色,那么的耀眼,那么的热……在车站等车的那五分钟我感觉我就快被晒缺水了,结果上了车……公交车司机真是辛苦了。我们穿的还挺多的,R的满头大汗,我有点小愧疚,感觉有点略对不起他。
公交车的底站就是南普陀,下了车大门就近在眼前。买了根自拍杆,扛在肩上准备大摇大摆的进去。R很嫌弃我,觉得我扛根杆好掉价,不要跟我走一起,被我用武力镇压下去了

这是南普陀的大门,到了南普陀我们才知道原来南普陀最有名的是素斋,只可惜我们吃过饭了,只能买些素饼带回去。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尝尝。

R对石雕有着莫名的好感,一直在摸摸拍拍,好萌有木有。

这是南普陀很有名的放生池,我们去的时候池子里已经有很多乌龟了,大家叠在一起叠罗汉晒太阳。我们回来之后看到新闻说南普陀放生池因鱼龟数量太多,加上大批善男信女随意放生,使池中生物难以生存,将全部捕捞运至水库。我们去的时候也确实看到乌龟因为太多都叠在一起,而且据说放生池里还有大龟吃小龟的情况发生。希望大家以后都不要随意放生动物,据专家说,放生的动物大约百分之80都活不了。

你在拍我,我也在拍你。

据说南普陀寺求子很灵验,我们进去的时候看到有人在虔诚的跪拜,为了表达我们对佛祖的敬意我们也上了一炷香。南普陀寺对前来上香的香客每人赠送一支香,在不远处的小木屋里就可以领到。
逛完南普陀寺我兴致勃勃的拉着R,“我们走吧”,“去厦门大学啊,南普陀不是逛完了吗?”“这是南普陀寺的前院,后面还有座山,登上山顶可以看到厦门市的大半风光,来都来了不上去看看嘛”。我眼前一黑,没做攻略害死人啊。我满怀期望的看向R,结果他对我卖萌,太过分了,居然拿美色诱惑我,美色当头,我一咬牙,走吧。一开始是我自己走,后来就是R拖着我走,再后来我坐地上不起来了。唉呀妈呀,爬山可真是个体力活。一路上走走停停,中途还看到一姑娘穿着细高跟,高度感觉有八厘米往上爬,我给她点个赞,也不怕扭脚。还有一对夫妻抱着宝宝往上爬,坐下来休息的时候宝宝就自己手脚并用的往上爬,真是个好小伙。
半个小时的路,我们大约爬了一个小时,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就在我准备美滋滋的凹造型,准备拍照片的时候,天阴了,阴了,了……
我感觉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下山的时候我的腿都开始抖了,就因为这个R嘲笑了我好久,还偷偷给我拍视频,生气!!!
不过南普陀寺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我们下山的时候找到一处石凳休息,随处可见的参天大树郁郁葱葱,来往的行人与高僧,以及很多叫不上名字的小动物,即使是风景旅游区也能奇迹般的让人静下心来,洗去一身的铅华,去感受这座古寺带给我们的惊喜。
从南普陀寺出来就是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是由陈嘉庚老先生创办的,校园依山傍海、风光秀丽,这所公认的全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当然要去看看,可惜厦门大学每天是限制旅客人数以及进校时间的,我们到时早已过了时间。不过大门口有那种带你进去的小商贩,几十块钱一个人,他给你暗号,你告诉门口的门卫就没人会拦着你。我也是醉了,我本来还幻想着会不会像地下党接头那样,莫名的还有点小激动,事实证明我完全想多了。好啦,两个人花了将近一百的冤枉钱终于进去了。在这了提醒一下想去厦门玩的童鞋们,要看好时间,在开放的时间排队进去的话是不要钱的。
厦门大学目前对游客的开放时间为:
1、周一到周五:12:00~14:00
     大南校门限制700人,西校门(群贤校门)限制300人
     17:00以后不限制人数。
2、周六周日全天开放,需凭身份证或者相关有效证件进入。
厦门大学长期为游客提供免费地图,由校门口保安负责派发。
好啦,虽然折腾了一番好歹也还是进来了。让我们一起手牵手逛校园吧,缅怀一下我们曾经的校园时代。

一个激动忘记拍大门了……下图是进校门不久看到的,研究了半天是食堂还是什么,完全看不出来干什么用的,就觉得建的好高大上的感觉。球场上也是一个人都没有,这让偷偷报着看帅哥的心态进来的我略感失望,直到现在我也很纳闷为什么厦门大学里面看着这么冷清,学生都去哪里了,是我路线走的不对没钱,别说学生连游客我都没看到……3月份也不是节假日啊,离暑假也早着呢吧。

看上面的门头是什么联合会,单独一个楼吗?三层小别墅啊,高大上。

厦门大学里鼎鼎有名的芙蓉隧道当然去要去看看,果然去了以后也没让我失望,曾经在网上很有名的“我爱你,再见”终于看到现场版的了,我要跟R在这幅画前拍照,R拒绝了我,真是的,小伙想的还真多,嘻嘻。其他的画我只能说厦大的学生真有才,那幅萌萌的京剧图我也很喜欢,还有暖男大白,果然跟大白在一起会显得我好瘦好瘦,忍不住去跟他合影,真是个善解人意的暖男。正面照我就不放了,有种照片叫男朋友拍的照片,怕吓到你们,也怕看完我就没有写下去的动力了。

我蹲的那个地方叫情人谷,真的好小,而且就是去一条路不晓得为啥叫情人谷,我蹲在路中间就把整条路占了,有种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的感觉。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穿过这条路就是1921咖啡馆,环境真的好适合谈恋爱,也许就是因为这个旁边这条小路才叫情人谷的吧。愿天下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

芙蓉餐厅我们也去了,因为不是饭点所以显得很冷清,转了一圈感觉网上有夸大的嫌疑,因为不太饿所以就没品尝。过了芙蓉隧道一直往前走,有路标很好认,从白城校门出来过了门口的天桥就是白城沙滩,这种出了校门就是大海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我激动的心情了。啥都别说了,上图吧。

这张是在出了白城校门在天桥上拍的,天又放晴了,我……内心有一万只草泥马奔涌而出。

沙滩,阳光,还有自己爱的人,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美好。

估计是厦门大学哪个学生画的,这种涂鸦还挺有意思的。

你以为椰子树旁边的石头是普通的石头吗,哈哈,那是鼠标。

海水真凉啊……

我那会儿脑袋抽了,R也跟着我抽了。

过天桥的时候R随手抓拍的,没想到效果不赖。厦门的海要比青岛的蓝,果然南方的海和北方的海还是有区别的。迫不及待的脱了鞋把脚伸进大海里,那感觉,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真凉啊……在沙滩摆出一个自以为美美哒的造型,不知道是角度抓的有问题还是因为我们本身,我只从影子里看到了两个胖子。没办法,过年吃的太好了,一开心肚皮没收住,还没来得及减下去。哈哈哈......沙滩附近有可以冲凉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没办法洗脚,估计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还有点冷,所以并没有看到游泳的人,海水还是比较清比较蓝的.整个看上去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玩完了沙滩,沿着沙滩一直走就是胡里山炮台,据说里面有炮王,只是我们到的时候还有十分钟就闭园了,我们就没有进去,比较遗憾,只能在炮台外围拍拍照了.
其实胡里山炮台并不只有一个炮台,只是炮台位于这座公园,所以胡里山炮台的整片实际上是个公园,而炮台本身又是它的其中一个亮点。胡里山炮台三面环海,环境十分的优美,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又被称之为“八闽门户、天南琐钥”。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哦。
胡里山炮台开放时间及门票价格:
门票:25.00元
开放时间:夏季:7:30-18:00
                 冬季:7:30-17:30

没能进入胡里山炮台我们又重新回到了白城沙滩,时间刚好可以看日落.找块离海岸边不远的礁石坐下来,前面是大海,后面是不知名的乐队在唱歌,歌声远远的飘过来,内心变得很宁静很安详,我和R都不想说话,只想静静的享受这一刻……

一个角度拍摄的照片,前后大概相隔了几分钟,却是两种不同的意境.前者让着觉得温暖,后者让人觉得无端的荒凉.趁着太阳还没完全落山,赶紧抓拍一张,秀一秀我新买的钻戒.我在拍太阳R在拍我.只是这两张照片一对比我真是想把他拍死在沙滩上,男生的拍照技术也真是让人醉醉的.
好啦,玩了一天了,好饿,准备去大吃一顿.本来打算去网友们推荐的小眼睛海鲜大排档的,结果意外的看到了芙蓉餐厅,也是一个海鲜大排档,在曾厝垵,其实曾厝垵就是小吃一条街,这名字起得,我感觉自从我来到了厦门我就把我这么多年学的语文还给老师了,好多字都不认识。既然取了相同的名字我们打算去尝尝。

这个螃蟹超级好吃,由于太饿了,忘记拍照了,只有这一张了,凑合看吧,这是两只螃蟹做的,厦门的螃蟹可真大啊。现在想起来我还想流口水,海鲜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被宰了,我们两个人吃掉650RMB,点的菜了只有这个蟹是比较贵的.我忍不住还是要说一遍,真的是太好吃了,太好吃的,太好吃的.原谅我的词穷.......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打车回到了酒店了,还是昨天那个酒店,婚纱店送了我们两晚上住宿,是不是好划算,有需要的童鞋可以私连我哦,我把联系电话发给你们。一天走了两万多步,整个腿都是酸的.赶紧洗澡睡觉,明天还有大事要办.
因为提前婚纱店提前跟我们约好早晨六点钟有大巴车来宾馆接我们,要把自己的行李都带上,所以我们五点钟就起床了,洗个澡做个面膜,希望今天能看起来美一点.大概六点半左右大巴车发动了,要送我们去码头坐7:10分的那班轮渡.一个大巴车里坐满了人,都是一对一对的,好难得,我第一次坐车车上没有单身.到达鼓浪屿的时候这座小岛感觉还没有苏醒,空气特别的清新.而然我马上就笑不出来了,因为这座岛上不允许机动车上岛,所以整个岛上全程靠步行,由此拉开了我一天的暴走之旅.再加上我前一天走了好多路……算了,说多了都是泪.

这是在鼓浪屿海边拍的,还不错吧。

累劈掉的R。

我们很喜欢这组中国风的照片,还好当初摄影师建议的时候我们坚持没有放弃。不过摄影师人还蛮好的,在我们坚持不放弃中国风的情况下,他把这组送给我们了,也就是说我们原定的是4套衣服,现在他送我们一套,因为他说中式新娘可以拍照的地方不如其他衣服可以拍照的地方多,如果我们选了这套衣服可能照片要少一些,怕我们吃亏直接送我们一套。真的好感动。暖心的摄影社,技术也是棒棒哒。

这是穿便装拍的,抢戏的姜文和奥巴马

这种黄色的花叫炮仗花,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过,鼓浪屿上随处可见开满了这种花,这名字我给个赞。

效果还挺好的,我和R都比较满意.当天拍了5套衣服,觉得自己美美哒,嘚瑟的不行,结果不知道中午吃的啥我和R还都开始拉肚子,果然人不能嘚瑟啊.六点多婚纱照拍摄结束,我和R都累得不行了,鼓浪屿是很漂亮,有着蓝蓝的海水,美丽的沙滩,还有很多不同风格的建筑、街景、小店,随便摆出个造型拍出来的照片都很美丽,只是走上一天的感觉尤其是你还穿着笨重的婚纱,沿着整个岛走来走去,那感觉,到最后我连表情都做不出来了,太累了。好在最后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晚上我们就住在了鼓浪屿.鼓浪屿住宿整体偏贵,也没办法,在岛上嘛,要求不高,只要不是潮潮的就可以了,最后我们选定了一家.好像是叫卡萨贝拉,岛上都是别墅看上去好高大上的样子,好像是四百多一个晚上,我们是先从网上预定了然后电话预约的,怕没有房间。住宿还好,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还是蛮干净的,被子也不潮,缺点就是靠近码头早晨有第一批上岛的拉的行李箱在青石板路上滚动的那个声音,爽爆了,别想睡觉了。起床后本来打算去把鼓浪屿上要买票的地方玩一遍的,无奈我们前两天实在走的太狠了,我的双脚都肿了,只能放弃。中午坐轮渡回到思明区,R说要带我吃顿好的犒劳一下我,我感觉他是为了引诱我多走两步路,可是我的脚真的好痛……最后我们两去了中山路,好多人啊……

一桶豆腐……

鲍鱼烧鸡……

中山路的街景还是很不错的,小吃也很多,R为了表明带我吃顿好的我们最后去吃了粤菜,好啦其实只是因为这家不用等位。好想吃辣椒,按道理来说厦门是沿海城市空气湿冷应该更能吃辣椒才对,结果这边人吃饭偏甜,就连辣椒都偏甜。好怀念辣椒,嘴巴好没味道。厦门的海鲜果然便宜,鲍鱼烧鸡……在我们那鲍鱼可是硬菜。那个木桶装的是豆腐,有蜂蜜和桂花汁可以配,看个人口味。造型我给80分,味道我就不打分了,你们懂的。难怪没有等位的,吃完我就明白了,哈哈哈。
拍完婚纱照我就彻底废了,老实待在宾馆里,无论R说什么我都不出去,看了三天的小岳岳,机票是提前定好的,不能改签。我们最后几天住在湖里区,离机场近,这边有个SM广场。一开始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惊了一下,厦门人民口味这么重吗,哈哈哈。最后一天在''SM广场吃的真的是超级好吃,除了那个虾就是这个鱼,叫大丰收,鱼肉那叫一个嫩啊,味道那叫一个正啊,最重要的是,有辣椒,有辣椒,有辣椒!!!激动的我口水都流出来了。我们还意外的发现了淮南特产,煤球,哈哈哈。

好啦,游记写到这也该结束了,感谢每一个看到最后的网友们,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还请多多包涵。厦门是我和R第一次旅行的地方,以后的每次旅行我都想把它记录下来,以后老了翻看的时候还可以说:“老头子,你看,这是我们手牵手一起看过的世界”。
                                                                                                     完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18 19:25

楼主    现在去厦门的天气怎么样啊

2016-06-19 09:22

现在厦门比较热,我们那时候三月份去的就已经开始热了.

2016-06-19 20:49

引用 vinovino 发表于 2016-06-18 19:25:11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vinovino:谢谢!

2016-06-19 20:50

引用 凝脂 发表于 2016-06-19 09:22:52 的回复:

楼主    现在去厦门的天气怎么样啊

回复凝脂:厦门比较热哦,我们三月份去的时候就已经很热了.

2016-06-19 20:51

谢谢楼主

2016-06-20 12:1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0 13:58

我是回来看图回忆写的,旅行中有时候不大有时间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