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红土地自驾两日

2016-06-17 21:57 563/4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带小孩

东川红土地是周末自驾游的好去处,两天时间正好。出了昆明上轿子雪山旅游专线,路况好,大车少,沿途都是田园风光。下了旅游专线有30公里乡村公路,穿过一些较为杂乱的村镇,感觉不佳。此后,忽然进入开阔的彩色田野,仿佛一下子闯入另一个时空,像是油画中欧洲中世纪的原野,空旷,洁净,心情骤然变得舒畅。

“红土地”这个名称不够准确,至少不够形象,应该叫做“彩色原野”,田野上错落有致的是各色庄稼,只有收割后和播种前才露出红土的底色。这里有几种独具特色的景点:锦绣园、乐谱凹、螺蛳湾等景点遍布在彩色原野上,开车走在路上,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绚烂景色,只能走走停停,时常苦于找不到停车驻足的地方。这片彩色原野,以远方的高山、白云为背景,更多了几分神奇。落霞沟是令人震撼的彩色梯田,把整座山变成一幅画,而梯田中间的村庄,更像是世外桃源。由落霞沟继续前行,直至月亮田,一路都是云雾缭绕的盘山路,两边是落差巨大的峡谷,景色更是美不胜收。另一条路由锦绣园前行,同样是上山,去打马坎,听说同样壮观,而且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只可惜我们在这里遇到下雨,只能在雾中穿行,看不到任何景色。

此次去东川大多数时间在下雨,虽然领略了雨后山间云雾的神韵,但是只能抓住雨过天晴的瞬间,领略这块“上帝遗落的调色板”的色彩。
        对于这片彩色原野,不同的人反响不一,记得在成行之前,问过一些朋友,有不少人都说很一般,但是网上的评价却很好,特别是来自云南省外的人评价最高。这应该与每个人的生活有关,长期生活在云南乡村的人可能见过不少相似的景色,只是程度不及,所以对此感觉平淡。之所以说这片景色适合周末自驾游,不仅是距离合适,更因为最适合长期困在城市的高楼大厦中的人,放松心境,尽享彩色田园、牧歌情趣,还有险峻的高山峡谷。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17 23:28

引用 chenhuijuan 发表于 2016-06-17 23:28:07 的回复:

回复chenhuijuan:路线:一般我喜欢用百度导航,指哪打哪。走轿子山旅游公路很好,如果走高速要走嵩待高速,出名的凶险。走旅游公路心情放松,不像高速那么紧张,而且可以随时停下来看看风景。路上有一座大桥很美,在过了桥之后左边有个小停车场,可以下来看看风景。
     应该是在倘甸附近,右拐出轿子山专线,此后有一小段在修路,此后都是乡村公路,比较嘈杂。到了红土地景区,路就非常好了。

2016-06-18 18:39

引用 云霞客 发表于 2016-06-18 18:39:49 的回复:

回复云霞客:住宿:我在网上查的“东川红土地旅游中心摄影之家 ”,总体感觉不错,虽然这里有很多类似的农家客栈,但是这个应该信誉较好,我感觉作为农家客栈已经没有什么课再挑剔的了。床单干净,热水充足,晚上安静,饭菜实惠,停车方便。  老板人很朴实。

2016-06-18 18:4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