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塞班 美丽心情

• 出发时间/2016-05-26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每一位久居的人,都当有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便领略异国他乡的美景和风情。出国游对我来说是个新奇的体验,而这次体验也有个美好的理由——度蜜月。

20160526

5月26日,北京时间16:40我们坐上北京飞往塞班的MU763航班,经过数小时的飞行,于00:30分抵达,当然,这不是个准确时间,因为激动的心情早已让我无暇顾及这些。
经过缓慢的入境流程,我们终于走出塞班机场,也正式感受到塞班的气候。一种湿漉漉的闷热迎面扑来。
迷糊中听着导游的叮嘱,下车后便迫不及待拿到房卡住进悦泰酒店(Fiesta)263房间。简单的洗漱后,便美美的进入梦乡。

在这里简单介绍下美丽的塞班。塞班(Saipan)是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的首府,也是其最大的岛屿。全岛最长处约21公里,最宽处约9公里。经过二战的血雨腥风最终成为美国的殖民地。塞班位于赤道上,西南面临菲律宾海,东北面临太平洋。

20160527

5月27日,两个小时的时差,让我早早体会到了天亮,也感受到赤道上的炙热,拉开窗帘,仔细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海,因为海底不同的珊瑚和地形呈现出不同的蓝,美得让人心旷神怡。并不茂盛的椰子树显示着苏迪罗台风的痕迹。沙滩上静静摆放的躺椅和遮阳伞等着享受海风的主人。酒店里的泳池也似乎告诉人们游泳是最好的避暑方式。

跟随导游赶往卡诺亚酒店(Kanoa)听了一堂简短的说明会,便展开了正式的塞班之旅。大巴带着我们先后去了万岁崖,鸟岛,蓝洞和日军最后司令部。

万岁崖(Banzai Cliff),1944年美军包围了塞班岛,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不愿投降,逼迫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万岁后,集体跳入崖中自杀。从此,这个无名的石崖就有了名字。

鸟岛(Bird Island),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只可惜行程仓促,未能捕捉到鸟儿的踪迹。据当地人说,退潮后便是观鸟的最好时机。

蓝洞(Grotto),世界级潜水胜地。来塞班,两个景点是必须要去的,一个是军舰岛,而另一个就是蓝洞。蓝洞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洞穴潜水点之一。

日军最后司令部(Last Command Post),战争遗迹讲述着尘封已久的历史,也警示着后人和平的美好。

简单走马观花式的行程结束,我和老婆开始搜寻着美食。用老婆话说,这是大多数女人的最爱,而男人则是此举的受益者。老婆从闺蜜那里听说,TONY ROMA'S的猪肋排美味极了。我们也慕名而来,细细的品味着美食。龙虾鲜嫩的肉质充斥着味蕾,牛排上独特的酱汁也美味难当,烤过的白薯皮香脆可口,真的是一次不错的味觉体验。

当我们遛到I LOVE SAIPAN的商店时,被一群年轻人所吸引,他们在店门口欢快的跳舞,展示着热情和友好,也留给我们幸福和快乐,那自信的微笑印在每个游客的心里,就像塞班的名片,像海一样蓝,阳光一般炙热。

20160528

旅游分两种:一种是深度旅游,而另一种是观光游。我们属于后者。

5月28日,因为没做详细的攻略,所以我们选择了最简单的出行方式——找地接。而对于价格,身为会计的老婆比我敏锐得多,她联系了一家性价比较高的旅行社——查理旅行社。当然除了考虑到价格以外,他们还提供沙滩拍摄和专业的水下摄影。

联系我们的是个叫阿峰的年轻人,很是健谈。其中和我们一起玩的还有两对情侣,分别来自安徽苏州。虽不是他乡遇故知,但在塞班土地上遇到国人,也是分外亲热,更多的是可以分享旅游经验,并且帮忙拍照留念。跟着这个导游,我们展开了新一天的行程。

一艘停在浅滩上的小船风驰电掣般的带着我们开向宽阔的海域,一艘稍大一些的船早已在那里等待,这就是用于拖伞的船。而我们也有幸的成为第一对尝试拖伞的情侣。拖伞的过程并不像想象的那么惊心动魄,但被拖在空中的感觉肯定是美妙绝伦。

当整个人静止在空中的时候,大海一览无遗,放下所有都市生活里刮躁,任由着微风吹着面颊,而这种从内心深处的放松,大概是亲近自然后最好的反馈。

拖伞结束后,我便迫不及待的想去尝试潜水,这不是我第一次潜水,上一次是在海昌极地海洋馆的水族箱里,感觉自己像是海洋生物一般被游客欣赏着。而这次才是真正的海底潜水。虽然并不深,但更多体验到主动的操控性。

当我赶到军舰岛(Managaha Island)时,大家已经等了很久。接下来我们开始玩当地最有名的项目,浮潜。佩戴上简易的呼吸装备,近距离欣赏浅滩的珊瑚和水底鱼类。但特别注意的是,珊瑚很锋利,大家一定要穿双能保护到脚的鞋。

在军舰岛上短暂的游玩即将结束,我们拖着晒伤的身体体验了最刺激的项目,香蕉船。前方的游艇疯狂的开着,拖着我们这艘友谊的小船,左右的打着海浪,一次次挑战着冲击。

在塞班,我们享受这里的白天,也喜欢这里的夜晚。我们手牵着手,走在沙滩上,瞭望远方,期待幸福的明天。

晚饭时,我们找到朋友推荐的第二家美食店,COUNTRY HOUSE,因为忘记查看朋友推荐的食谱,我们只是简单的点了两样,牛排和汉堡,以品尝最具美国特色的食物,但上来的汉堡完全出乎我的想象,其实就是个大肉丸子。大概是翻译出了问题。

因为我们的勤快,意外得知在美国纪念公园举办塞班美食节。我们也决定去凑凑热闹,塞班美食节一年一度,而且每年的5月的每个星期六才有,而我们也有幸赶上本年度最后一天的美食节。我们欣赏当地的民俗和舞蹈,也感受着当地人的自由与快乐。

20160529

5月29日,跟查理预定去蓝洞浮潜,一早便出发了。早去有两个目的,第一人少,第二错过旅游社北部环岛游造成的道路拥挤。我们跟随着查理,真正体会蓝洞的美,这是走马观花式行程难以想象的。

蓝洞之所以能呈现出迷人的蓝,是因为这里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而光线正是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才有了这样的美景。在惊呼大自然巧夺天工的同时,也用相机定格这份美丽。

意犹未尽的我们决定下午进行南部环岛游,中午简单的吃了顿赛百味就匆匆跟着阿峰妈妈一起赶往南部。南部景点不多,但景色也很伊人。禁断岛、坦克海滩、薰衣草教堂、拉得海滩、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

禁断岛(Forbidden Island)。在母系社会时代,每当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把他带到禁断岛上,砍掉他的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祈求上天降雨。

坦克海滩(Tank Beach),因二战期间美国坦克在此登陆,因此而得名。柔软洁白的沙滩上有着特有的星形的沙子,所以这里也称为星沙海滩。当你蹲下身来用手掌轻轻沾起沙子,并仔细观察,你总能找到这样的星沙,十分有趣。

薰衣草教堂(Santa Soledad Parish),关于这个景点,我想大概是后天开发的吧,因为地图上,或者是大家熟知的攻略中均未提到此地,不过当你靠近她的时候,才发现这个教堂确实很美,也让每一个游客喜欢上这个色彩丰富的地方。

拉得海滩(Ladder Beach),这里被称为阶梯海滩和珊瑚海滩。因为靠近沙滩的位置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珊瑚礁石,奇形怪状,格外有趣。后来,这里也因跑男的录制而出名。

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Carmel Cathedral),该教堂位于海滩路上,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二战结束后,再次重建。重建后的教堂宏伟气派,也成为岛上居民的精神支柱。当我们这些伪信徒走进教堂的时候,不由得肃然起敬。

回来的路上,特意寻找我们印象里开得最美的凤凰树,若不是苏迪罗台风来袭,想必满大街的凤凰花更是美丽至极。

晚上去查理工作室导照片,顺便咨询下附近的美食,俗话说听人劝吃饱饭,这次不但是吃饱饭,更是大饱口福。我们来到一家名叫CAPRICCIOSA美食店,就在TONY ROMA'S隔壁。要了两碗意面,将芝士碎撒在热腾腾的意面上,瞬间芝士与酱汁融合。用叉子卷起一小撮面条,将挂满汤汁的意面放入口中,浓郁的味道即刻充斥着味蕾,十分美味。饭后的甜点必不可少,但重点是免费的。只要你携带机场带来的英文版地图,就能免费获得正宗的哈根达斯冰淇淋。

20160530

5月30日,我们决定自由活动,主要是想买些东西送给国内的朋友。其实,塞班生产制造水平较落后,而大部分东西都是靠进口。为了避免送给朋友的东西是中国制造的尴尬,我们选择地道的美国产品。关于美国制造,最具特点的就是Zippo打火机,如果想买到地道的Zippo,恰巧你是个军事迷,可以走一趟美国纪念公园(American Memorial Park)。公园位于塞班的中心区,在海滨大道北侧尽头,离凯悦酒店和悦泰酒店非常近,适合散步观光。

纪念馆中除了纪念品商店外,还有个小型的文物展厅和放映厅。放映厅中播放一段有关塞班岛二战历史的微电影,并且根据来访人员选择语言播出。你只需到前台和美国警察说明即可。

纪念商店里的zippo打火机比其他地方稍便宜一些,分为空军、海军、陆军、海岸警卫队等系列。你只需在墙角处拿一张表格,勾上自己所想要款式及数量,就可以到前台付费取货了。

吃过麦当劳后(这里仍然有奶昔在售,而且饮料可以免费续杯)我们开始转附近最大的免税店TGALLERIA和其他商店,MAMA Store的巧克力最便宜,太平洋礼品店中的芒果干最合适,I LOVE SAIPAN里的工艺品最全。这些都是老婆的经验之谈,在此分享,仅供参考。

晚上吃了American pizza,但味道稍逊一些,大概是吃惯了国内的口感。这里就一笔带过了。今天买齐所有需要的东西,还是十分满足的。并且沿途欣赏到不错的人文和景色。

在塞班很少见红绿灯,因为大部分司机都会礼让行人,司机会在车里友好的向你挥挥手,或者轻按喇叭向你微笑,直到你走到对面,他们才启动,并且后面车辆也一并停止,不会胡乱按喇叭催促。如果你在十字路口遇到紧急情况需要过马路时,可以按信号灯上的按钮,这时会变成红灯,让你先走。不过,很少有人使用。

20160531

5月31日,今天是塞班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抓住这个机会,再领略一下塞班的美景。早早收拾行李,退房,并将行李寄存在酒店。老婆还是对TONY ROMA'S的猪排情有独钟,我们也再次踏进这家饭店。

吃过午饭,阿峰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待我们了。跟着阿峰,我们又展开了丛林探险的行程。先后去了踏破潮山、圣母庙、鳄鱼嘴海滩和塞班牧场。

踏破潮山(Mountain Tapochau)仅有海拔473米,却被当地人称为世界最高峰。因为在它脚下是深达10911米的马里亚纳海沟。如果从海沟的底部算起,那么这座山峰就远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了。站在山顶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全岛,只怪当地人燃烧秸秆,造成头顶上一片大大的乌云。否则晴朗天气下的塞班岛更像副美丽画卷。

圣母庙(Santa Lourdes Shrine),茂密的树林环抱着一棵硕大的榕树,而硕大的榕树保护着一尊圣母玛丽亚的塑像。据说在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里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并且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稀缺的淡水

鳄鱼头海滩(San Juan Beach),不知道是谁开发了这个景点,但我相信他一定是个爱好探险的人,如果不是阿峰熟悉这里的地形,很难想到,在这么崎岖的小路尽头,竟会有如此新奇的美景。几块巨大的岩石拼凑在一起,像极了一只张开大口的鳄鱼。

美的不只是鳄鱼嘴的形态,更是那拍打在岩石上形成的巨大浪花。人们焦急的期盼却又时刻警觉。而我们有幸挑战到浪花,并留下精彩的瞬间。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又光临了土著人开的牧场,品尝到新鲜的水果。第一次知道椰肉奇特吃法,将椰子打开,倒上酱油和芥末粉,搅拌后将椰肉放入口中,便能品尝出如同生鱼片一般的口感和味道。还有一种食物,是糯米和椰肉混合制成,并用香叶包好烘烤,清香可口。当地人称为a-bi-gi-gi。(这是音译过来的,仅供参考,总之很好吃)

今天的行程结束,也预示着塞班之旅的结束。依依不舍中,我们坐上了回国的飞机。如果朋友问我,塞班怎么样,我一定会告诉他:塞班很美,一定会让你拥有一份摆脱世俗的美丽心情。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8 19:25

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照片很美 写的也很详细,感谢楼主

2016-06-19 01:39

引用 回忆的沙漏 发表于 2016-06-18 19:25:1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回忆的沙漏:谢谢!

2016-06-19 08:23

引用 伶neko 发表于 2016-06-19 01:39:51 的回复:

回复伶neko: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6-19 08:2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0 13:58

可以去看看,的确挺好的。但一定要注意防晒。

2016-06-20 20:48

刚从塞班回来,借鉴一下楼主的游记,阿牛地接很不错,半路遇到的,帮我们完成了一个完美的假期

2016-12-03 16:03

这次来塞班玩找这家(小周团队)就对了!玩的超级好人还少!最主要周导照相技术真的是太棒了!给照了好多都非常漂亮!有机会下次还要去,小周微信是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