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众冷门游-樟宜尾沿岸木板路,小印度,榴莲一条街

• 出发时间/2016-06-04

去新加坡玩了4天,其实大多经历和其他游客雷同。我个人不太喜欢游乐设施什么的,所以对圣淘沙以及环球影城略无感。很多人觉得环球影城很好玩,我个人觉得那是最无聊的一天。哈哈,所以见仁见智吧。我在新加坡的4天只对三个地方印象深刻,一个是樟宜尾沿岸木板路(Changi Point Boardwalk),一个是小印度(little india),另外还有榴莲一条街。强烈推荐前者,海边栈道真是休闲的好去处,也是凹造型的好地方!那里十分清净!~

鄙人拍照无技术,仅为旅游记录,望海涵。^^

樟宜尾沿岸木板路Changi Point Boardwalk

这段沿着海岸的木板路的起点在离樟宜机场10多分钟车程的地方,打车单程大概14新币。我们在新加坡最后一天的飞机在下午5点40。所以我决定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后,打的到这段木板路去玩一下。我们告诉司机,我们要去Changi point Boardwalk。司机表示闻所未闻,哈哈。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冷门的地方,我们去到那边简直有种承包了整个海岸线的感觉,游人非常的少,除了偶尔的垂钓者,木板路上就只见到我们两个的身影,那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木板路的终点是樟宜角渡轮码头 (Changi Point Ferry Terminal) 附近。我们选择从小亭子走到码头,码头那边比较方便打车。

这段路的起点是一个写着Changi Point Boardwalk的小亭子,司机按照我们在google上面找到的地址十分机智地找到了这个不起眼的小亭子。在google上面搜Changi Broadwalk, 就会出来相应的地址啦。

开始我们一个多小时的海岸线漫步之行咯!~

穿过林间就能先到白色的露台,接着眼前就是幽蓝的大海,这段小径停着许多的帆船,小巧可爱。因为小路上并没有游人,这段栈道显得格外幽静。

岸上经过的地方,放着许多的帆船,也是挺有意思的。

沿着栈道走,会看到各色风景,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漫步,且少了游人的聒噪,十分惬意。

拐过上图中的小亭子,你就会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岛与你在近处相望,我们是可以上到那个岛上公园去玩下的。

穿过下图中的小桥,我们就可以到岛上一探究竟啦!~

这个小岛是个小公园,里面还蛮多的新加坡本地人在此休闲,樟宜尾沿岸木板路和静谧的海边栈道形成鲜明对比。

因为我们时间紧迫就转了一下小岛后直接上了岸去吃了个饭后拦了辆的士回机场了,希望大家有时间的可以多在那边发发呆什么的。

小印度 Little Indian

在去小印度之前我自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看有的人的游记说什么那里香水味浓得让她受不了。我只想说,矫情。根本没有那么夸张,作为在广州长期被各种人种香水熏陶的人表示,那边味道一点都不重好嘛。去到小印度地铁站,随便找了个出口一出来,就看到一大片印度人or印度裔行走在街上,非常有生活气息。我和朋友选择到了比较有名的蕉叶阿波罗餐厅(Banana Leaf Apolo Restaurant)吃了一顿。刚坐下翻开菜单就略傻眼,因为对印度风味食品的英文不太熟,看到一大片masala啊,各种各样的陌生词汇的时候。我心里就嘀咕了,不会点个菜真的要慢慢查词典了吧。还好店里有个华人大叔走了过来帮我们点餐,于是我们点了个黄油鸡,咖喱虾,拉茶,lime juice,黄姜饭。店里很有特色,碗上面放着芭蕉叶,所以很有手抓饭的感觉。  我得说新加坡马来西亚的lime juice都好好喝啊!!清凉解渴,在国内貌似没喝过这种味道。

在吃饭的期间,看到了印度21岁生日的女生抓着2和1字的金色数字气球在街上拍照,然后全家穿得很正式地到这家餐厅吃饭。另外还看到了一队乐队开路进来餐厅,一开始还以为像国内一样是来表演下收点钱的,谁知道是印度情侣交换戒指的仪式请来的乐队,一家人也是穿得很正式地列队上了二楼。看到这些庆祝场面,我还是颇感新鲜的。

在结账的时候,我发现有印度人在收银台前面的一个小盒子里舀了一勺子不知道什么东西在吃,于是我问收银的印度女生,那盒白色的是什么东西。她告诉我是mint(薄荷糖),是为了保持口气清新的,于是我也尝了一点,不过这薄荷糖的味道怪怪的,从来没有吃到过。

吃完饭后,我为了要买点印度式咖喱粉之类的东西,朝着慕斯达发中心进军,又走了一阵子到了Mustafa Center,这是一个24小时经营的非常大的印度商品批发中心,可谓应有尽有。非常多的印度裔在此购物,景象壮观。后来我们从新加坡飞去马来西亚的飞机上面也遇到了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华人,他也是说去小印度的话,一定不能错过Mustafa Center,要去那体验一把小印度的风情。

我在mustafa里面转悠了好久,问了好几个印度人,都没有找到卖咖喱粉的地方。最后,还是在一对印度夫妇的亲自带领下,把我们从一座建筑带到了另外一座建筑,七弯八拐下才领到了卖咖喱粉的架子那。我麻烦这对夫妇给我推荐了一些咖喱粉,两人都非常热心,给我推荐了几款还悉心叮嘱我找着说明上面操作即可,准备起来十分方便的。非常那对可爱的夫妇,我终于带了一些咖喱粉回来,打算尝尝印度式咖喱粉的味道,哈哈。

这边一排架子都是各种作料粉,对面的架子也是,场面壮观啊,哈哈。我很遗憾我们去小印度的时候天色已晚并不能多作停留,也没能到小路里面去逛他们的集市,那一定十分有趣。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再次访问这个地方!~

榴莲一条街

我们就住在芽笼的一家连锁小酒店,早就听说芽笼附近有条很有名的榴莲一条街。Google了一下才发现,其实就在我们酒店的隔壁一条大路Sims Ave就是啦,在google地图搜Sims Ave Durian,就能找到那条街啦。看到下图圈出的地方,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啦。

搭地铁到加冷地铁站,出了闸门后走右边出口,然后拐左沿着大道一直走,过几个小马路,走着走着你就会看到下图。看到榴莲Durian,就知道我们的目的地到了!

大老远地看到了榴莲摊,我就知道我们找对地方啦。哈哈,放眼望去全是榴莲,一个摊接着一个摊。而且榴莲摊都有小桌子和凳子供大家坐着品尝各类水果。我觉得大概是因为榴莲味太大了,很多地方都禁止带榴莲进去,所以水果都摊会有座位让你坐着吃,哈哈。

我们在下图右边的亚汉D24苏丹榴莲这个摊子坐了下来,尝了下猫山王榴莲,果然入口绵软,糖分十足,还是蛮好吃的。还叫了个椰子,一边喝着清凉的椰子汁,一边吃着榴莲,看着东北来的大哥在水果摊上面各种拉客,满可爱的。水果摊的老大一把嘴特别能讲,把人逗得哈哈大笑。

总之,榴莲一条街,适合喜爱榴莲的朋友去品尝各色榴莲哦!~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20 14:4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0 20:55

引用 finalrabbit 发表于 2016-06-20 14:46:04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finalrabbit:哈哈,有可能哟~~~

2016-06-20 20:58

引用 难狙 发表于 2016-06-20 20:55:0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难狙:谢谢亲的支持!~哈,写游记就是主要是为了记录自己的回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