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9-14 韩国首尔~我们的两年之约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两年前就说要一起去韩国, 后来有事耽搁了。 这次比较果断的在3个月之前就订好了机票和AIRBNB。
机票越早越好。 AIRBNB虽然比较贵。两人间一个人一天300平均下来。 但是床real大,设施real全,地段real好。我们住忠武路,离明洞很近,最多10分钟脚程。住得近很重要,且忠武路本身比明洞还好,因为有两条地铁线交汇。

去前做了很多攻略,但事实证明,人算不如天算,计划赶不上变化,预期高的远比不上随意发挥的。

所有图片都是IPHONE6 无PS

实际行程

DAY1 杭州火车东站→上海虹桥火车站→上海虹桥机场→韩国金浦机场→忠武路家→明洞
DAY2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忠武路家→明洞
DAY3 成均馆大学→广藏市场→庆熙大学→明洞→南山塔
DAY4 弘大附近→梨大→东大门DDP→明洞
DAY5 南山谷韩屋村→弘大→性爱美术馆→明洞

碎碎念

1. 下了飞机最好要抓紧点,跑快点。这次浪仔抓着我跑的飞快,所以入关没有排队,马上就过去了。

2. 金浦机场去明洞真的很方便,做地铁大概30分钟,我觉得并不需要坐大巴。出发前在淘宝买了地铁卡,空卡。到了地铁站可以在自助机器上充值,有中文服务,很方便。要充值或是买卡的同学要提前换好韩币,不过出了机场也有换钱的,汇率不太好。或者是淘宝上直接买有钱的卡。我们一次性充了4万,因为我们只有5万大钞,只有充4万才能用5万钞票。不过坐车买东西都能用TMONEY卡,所以问题不大。我们最后多了差不多1万,便利店可以退钱,扣500手续费。

3. 做地铁最好记一下站名的韩文,以及这条线的头尾大站韩文名,这样就免去了走错边或者坐错方向以及坐过站的麻烦。实在不行找人问。我们虽然都知道,但还是有一次坐错方向和一次坐过站的经历。

4. 一定要住在明洞附近,或者至少是地铁沿线,且最好有地铁交汇站沿线。我们住的忠武路是4号线和3号线交汇,特方便。4号线去明洞东大门成均馆大学,3号线去景福宫和光化门。梨大弘大在2号线。

5. 商店饭店都可以讲中文,小卖部景区讲英文,问路也会有讲英文的,不过个别问路点餐会点韩文最好。

6. 手机一定要下个离线地图。百度地图或者我在哪儿都可以。导航什么的还是很靠谱。因为有时候wifi蛋不靠谱。韩国地铁APP也很推荐。

7. 去前在韩巢网上打印点餐厅优惠券,可以用。亲测靠谱。然后在淘宝上买首尔塔门票等。可以免去排队时间。虽然很不推荐去。

8. 打车橙色和银色是3000起步。如果近的地方人又多的建议打车。因为地铁起步价是1250。黑色车是5000起步。司机会点英文。不过最好把韩文地址带在身边。

9. 机场最后退税很方便。只要单个单子不超过74,000韩元的。无需海关盖章。都可以用自助机器。金浦机场2楼先刷一下然后2楼check in然后3楼拿现金。

TOP5 体验

图片和文字永远不能比拟在现场的震撼感觉!!!

TOP1 南山谷韩屋村
头图就是南韩屋村。攻略上都是推荐北村的。真的不能比!!!
因为南村就在我们家旁边,超级近。早上吃完HOLLYS COFFEE走几步就到了。还不用门票。人也不多。绝壁比北村少太多游客。

里面还挺大。有5个主要的韩屋,有几个挺大的。很漂亮很漂亮。因为我特别喜欢这样的建筑的缘故。人又少。可以拍很多好照片。坐在那里安静的休息。不能更棒。

韩屋村里有几处体验需要买门票。但也不贵。浪仔体验了韩服。5000韩币。在古代韩屋子里拍韩服真的是漂亮。我体验了写韩文书法。7000韩币。

最后我还在纪念品商店买了个韩屋模型。。。

下午三点有跆拳道表演也是免费。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看。总之大写的推荐。

TOP2 光化门交接仪式

早上十点开始的交接仪式。实际上我们9点多到景福宫地铁站的时候 一出来就已经听到礼乐了。但是正式交接还是10点开始。会有韩中英日三国语言解说。
不知道为什么 我就是觉得很好看。穿着古代宫廷衣服戴着高帽子的高个偶吧们。齐刷刷的朝我走来的时候 伴随着古代礼乐 举着旗子 仿佛能回想到那个年代那种宏大的肃穆感。

现在回忆感觉已经回忆不到那种感觉了。只留下了当时被震撼到的后遗症。。。

景福宫一整片也挺好看的 就是人多 且没有休息的地方 比较晒 还没有小卖部 我们后来走了一圈都快渴死了。

TOP3 庆熙大学教堂

1号线回基站。
出站导航。最多15分钟导到了正大门。门口有个黄色建筑很现代。好像是咖啡厅。反正浪仔很喜欢。
庆熙大学是以欧洲建筑闻名。刚到的时候开始下雨了。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不是特别好看。中央图书馆是一个城堡样子的建筑。
以及再往后走是一个气势恢宏的正门超级高的建筑。又以及再往后走是一个有气势的欧式教堂。到了教堂门口的时候突然开始放晴。太阳出来天开始变蓝了。教堂没开门。可能是时间原因。

教堂门口是一块大空地。走到教堂面前还是被它的高大和宽阔所震撼。一个伫立在面前的巨大的安静的好看的建筑。
再加上人又少。特别宁静。仿佛在与它对话。默默的。
想来在约克看york minister的时候也没有这种感觉。感情是人太多的缘故。

TOP4 广藏市场活章鱼

1号线 钟路5街8号口。
出门应该是10分钟就到了。但是我们跟着导航路过了那个口子。而是到了一个写着广藏市场的口子。结果后来进去都是卖布的。基本上应该是出了地铁站路过一个很热闹的市场口进去就好了。

里面吃的倒是没有特别多。不过我想尝试的都有。比如순대 比如잡채 比如닭발。都吃了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尤其是米肠。后来听韩国朋友说米肠是里面有粉丝的比较好吃。但那种不是很常见。我们吃的是粗粗的里面只有米的那种。辣鸡爪和猪皮还可以但是太辣。后来我想了想 还是要试一下活章鱼。于是问阿姨要了一只。刚切完真的是动的太厉害。好肉麻。

然后拍了会视频啥的渐渐的就没那么活了。然后犹豫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放到嘴里一顿嚼 到也没那么可怕。并没有被吸住。咬吸盘的口感还挺不错。脆脆的。
最后基本上不动了。我也大意了。结果放到嘴边嘴唇被吸住了。那感觉 真的要自己去体会一下。然后我拔掉了 还发出啵的一声。
味道呢 就是没啥大味道。反正不腥。

最后我还问阿姨能还价吗。阿姨说可以呀可以呀。吓到了宝宝。最后阿姨说3万1千。浪仔冲阿姨说阿姨你真漂亮三万嘛。结果就成了。果然这句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用。哈哈哈。

对了 喜欢吃那个蜂蜜黄油杏仁的 一定要在市场里买。比明洞啊超市啊便利店啊不知道便宜多少。我一开始不知道行情。还跟大叔还价。被他无情的推开手拒绝。现在想来真想原地爆炸。

TOP5 南山谷韩屋村写字

刚说过在南村可以体验。于是乎 我就看上了写字。买票是可以选择写字在木板上还是包上 价格不一。我选择写在纸上。然后可以挂起来。7000韩币。其他两个都是5000。
中午1点之后开始卖票。几乎没有人。于是我就脱鞋进入韩屋和老师面对面去了。当然还有一只浪仔在360°无死角拍照ing。

写之前老师会告诉你纸笔墨韩文怎么说。还会问你想要写什么字。都是用韩文问。老师好像也懂点英文。问了我where are you from。
于是乎 发现我能听懂点韩文 就开始和我慢慢的说韩文。老师真有耐心。说的慢我也真的都能听懂。我好棒。

于是乎 我就这么慢慢的 默默的 写了大概5张纸作练习 终于最后写到了要挂起来的那张纸上。最后老师给我装帧好送给我。
特别的一个经历 很有趣很静心很练听力。棒棒哒。

另外的另外 还想推荐两个地方。

成均馆大学和性爱美术馆。

4号线惠化站。本来我们是要去梨花壁画村的。但第一天太累了。浪仔很方。于是我们就决定放弃壁画村了。因为攻略上说要爬坡。
于是去了成均馆大学。据说很美。
出了地铁站又是一路导航。还迷路。结果问了一个类似于保安大爷。用很流利的英文给我们指路。big road。哈哈哈。

去的真的很值。里面有一个类似于最早最早的成均馆学堂。是古代建筑。很漂亮。学生宿舍很有意思。每个人一个小房间从窗户里钻进去。
我们在里面也是逛了挺久。还遇到了2个保安大叔。一个大叔会中文一直跟我们搭讪。还主动帮我们拍合照。技术还不错。嘿嘿嘿。

回来的路上 在issac toast买了培根三明治吃。也是特别火的一个必吃项目。味道不错。

性爱美术馆在弘大附近。可以导航过去。

和trickeye 3d博物馆和ice museum在一起。如果有时间建议都可以看看。
性爱美术馆门票8000。成人才可以进入。里面并不大。但创意好。图片有点限制级。我就不多放了。哈哈哈。

TOP 辣鸡

TOP1 首尔

对于首尔塔 我俩只有一个印象 那就是 排队 排队 排队!!!

从底下坐到缆车的电梯 排队!
买缆车票 排队!(还好我们已经淘宝买好)
坐缆车 排队!
上塔 进展望台坐电梯 排队!!
下塔 出展望台坐电梯 排队!!
坐缆车 下山 排队!!!

排了这么久 顶上真的也没有多好看 夜景也就这样子。
真的不用上塔了。
塔下 那个很多锁的地方 还可以 晚上在椅子上 坐坐 还是挺舒服的。

坐那个缆车如果靠窗外还真的有点恐高 晃晃的。

TOP2 北村韩屋村

到处都是人。路线还乱七八糟。反正北村8景我们一个都没找到。估计是打开方式不对才觉得没意思。
然后又特别晒。
一个小展望台上去还要钱。一人3000送一杯果汁。结果就是别人家的阳台而已。

唯一的收获就是在中央高等中学边上的周边小店买了一个大韩民国万岁的抱枕。耶耶耶。

其他景点无功无过。
梨大没有那么好看。但是那个下沉式建筑还不错。我是喜欢那上面的绿化。

东大门DDP还可以。里面很多有创意的小东西可以买。

东大门历史文化博物馆附近还有一片花灯。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去晚上看。晚上亮灯了应该特别好看吧。

吃吃吃吃吃

第一天晚上夜宵 枯箱枯鸡。
还不错。

王妃家。名不虚传。六点半去已经要等位。不过很快。建议早点去。
点了套餐。会有人帮忙烤肉剪开还分好。牛五花真的好吃。反而都推荐的酱排骨到就还行。

超市买的。还想吃还想吃还想吃!!!

怒喝了3盒。

奔着詹姆斯芝士排骨去的。但是排骨一般般。芝士也不好吃。但是意外这个饭团超级好吃。反正是浪仔心中第一。

我心中的第一!!!

其实也是奔着我此行最想试的콩국수去的。但是豆浆面好淡。反而这个炸饺好吃哭了。。。。!!!!

店是韩国朋友带我们去的。。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反正离我们家很近就对了。

上次去济州岛喝过香蕉奶草莓奶巧克力奶。这次奔着想念已久的香蕉奶去到好像也没那么好喝。
反而是这个黄油奶惊艳了我!!!!!

所以我就说 所有期待的都没有随意的来的好!!!

家门口早饭。

这个baguette ball好吃哭啦!!!这个焦糖酱好吃哭啦!!!!

顺便这个sweet potato拿铁也好好喝呀!!!!!!

咸草蟹酱也是我此行特别期待的。但是没想到。。。

蟹盖子拌饭还是不错的。可以上榜。
但是剩下的蟹肉就真的。。。也是比较淡。我估计韩国人要么就是淡的没欲望要么就是辣死你不开玩笑。

趣事

最后,写几件趣事。

1. 在弘大附近吃brunch的那个中午 有看到拍戏的剧组
一直以为会看到大明星。结果只是拍2个小混混打架的场面。。。

2. 回来到机场准备退地铁卡。一个本地老奶奶过来问我们怎么退一次性票。然而我们并不知道且语言不通。
但是奶奶锲而不舍一直问一直问。于是我们只好帮她退。退完奶奶感谢我们顺便问我们出口在哪里。再次懵逼。看来看去后来还好本地人过来帮忙了。

3. 韩国人的英文口音一路上都被我们吐槽来着。
那个首尔塔问路的。bus stop。那个保安大爷。big road。哈哈哈。

4. 韩国没有小包纸巾。我和浪仔送了3包清风妮飘心相印给韩国朋友一色。

5. 韩国很少的自行车。没有电瓶车只有摩托车。女生很少穿高跟。主要因为坡多呀!!现在知道裙子配球鞋的style是怎么来的了。

最后的最后

十分感谢浪仔。一路上对我的照顾和包容。
我从15岁开始哈韩。对韩国还是有很多情节的。虽然之前去过一次济州岛。但是主要情节点都在首尔
这次有什么安排不到位或者偏执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ANYWAY 经历过旅游的感情 总是辣么地牢不可破呀!!!LOVE YOU!!

以及下次 还想再去韩国

想要去一次釜山。还想再去济州岛
想要去小法兰西 南怡岛
首尔的一些景点没去的 如汉江公园 新沙林荫洞 东大门市场 乐天世界 清溪川 等等等等
首尔的一些食物没吃的 如炸酱面 芒果杯 雪冰 HAHA烤肉 辣烤章鱼 蜂巢冰淇淋 等等
首尔的一些东西没买的 如linefriends 专辑 书 等等

想要住一晚韩屋。
想要看一场演唱会。
想要去sm门口蹲点。
想要看乱打秀。
想要把好吃的再吃一遍。

那么
就期待下一次吧。

完。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0 18: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22:09

引用 玲珑看月 发表于 2016-06-20 18:25:10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玲珑看月:哈哈哈 祝你早日成行!!

2016-07-01 13:53

引用 liyanqiu 发表于 2016-06-20 22:09:44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liyanqiu:哈哈喜欢就好!

2016-07-01 13:53

抱枕和我的手机桌面是一样一样的,好喜欢。

2016-07-01 16:58

引用 牛牛的牛。 发表于 2016-07-01 16:58:18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牛。:哈哈哈 反面更可爱 是喝果汁的

2016-07-26 10:35

引用 面包先森 发表于 2016-07-26 10:35:44 的回复:

哈哈哈 反面更可爱 是喝果汁的

回复面包先森:能不能告诉我具体购买的位置啊,谢谢,最爱民国,哈哈哈~

2016-07-27 22:01

引用 牛牛的牛。 发表于 2016-07-27 22:01:35 的回复:

能不能告诉我具体购买的位置啊,谢谢,最爱民国,哈哈哈~

回复牛牛的牛。:是在北村韩屋村,里面有个国立高中,旁边有两家卖周边的。其实明洞也有,不过贵一点。有些地铁站里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