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3

总共花费:

(有更新哦)
行程:2016.6.11 欧巴 南航 北京桂林 (22:10-01:35)
2016.6.13 我 上海航空 大连上海浦东-桂林(15:50-0:35)
大连桂林没有直达飞机,需要从上海转机。上海航空经停山东日照,在浦东机场转机停留2小时,没晚点。飞机上餐食只有汉堡和矿泉水,容易饿的自带干粮,比如我的小当家干脆面,哈哈。
桂林旅游必备:拖鞋,雨伞,雨衣
内部交通工具:我俩都是打车的,白天起步9块,每公里1.8元。夜间11元,每公里2元。两江机场但我们锦江之星宾馆单程130元,40分钟。机场大巴20元每人,半小时发一辆,40分钟到机场。

具体行程:他去桂林开会,借此机会我们自费来一次毕业旅行。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事先在马蜂窝订了漓江纯竹筏一日游,跟团俩人408元。但6月是桂林雨季,果不其然14日当天大暴雨。漓江涨水封航,后决定去银子岩,俩人240(往返大巴,双语导游),后联系旅游公司退漓江竹筏款,很痛快无需废话。
银子岩的团无购物,虽然贵点。早晨桂林市内大巴(一般都是七星区接送,这个导游会跟你联系)接送去阳朔,在阳朔停留3小时,逛西街,吃啤酒鱼。西街主要卖工艺品,攻略推荐一个德国热狗,很好找。那天下雨,西街不是很热闹。沿着滨江路有就是漓江,下雨水浑,有私人竹筏拉客的,不要坐,容易出事儿。其实阴天的漓江很美,雾蒙蒙的,但下雨就不开心了。啤酒鱼推荐芝麻剑品种,158一斤,但绝对好吃。去往银子岩途中经过十里画廊,有月亮山,听导游讲解就好。银子岩就是钟乳石,灯光下很美,但是爬楼梯啥的走上去我很累…这居然是我们桂林之旅唯一去过的景点…15号计划开完会去象鼻山公园或者晚上两江四湖,但是,下雨,大暴雨,呵呵。补充:银子岩挺累的,都是台阶得自己爬,里面相机不适合拍照,凑合手机拍一下。要不是漓江封航,我俩是不会去银子岩的,但这是天意啊,哈哈让我俩发财~~漓江的照片我传了一张模糊的,那是在大巴上照的,途径漓江的,感受一下就好了哈。漓江20块人民币那段是在兴坪段上,建议从杨堤到兴坪都纯竹筏,因为有的是一段竹筏一段电瓶车。阳朔桂林的路途中,一段路坑坑洼洼的,晕车的小伙伴注意一下,简直能颠晕。

美食:啤酒鱼。芋头扣肉还行,但越吃越腻。推荐阿甘酒家和椿记烧鹅,人均都70吧,性价比很高。阿甘家推荐鹌鹑,芋头扣肉;椿记推荐烧鹅,不腥,俩人1/4够吃,榴莲酥两个以上起售4.5一个,膏蟹78一斤,一只1.3斤左右等。米粉很一般,可能吃不惯,清汤寡水的。在欧巴开会的酒店吃的自助牛肉好吃,五星级酒店,就别去了。

住宿:锦江之星施家园店151一晚,地理位置挺好
总体桂林人比较淳朴,打车没有宰客现象(至少我俩没背宰)。但是桂林人讲话我有点听不明白,就算他们说普通话,快了依然蒙圈。。桂林三宝的三花酒最好买竹筒的,要不飞机托运能碎。(这次欧巴的刮胡刀托运时碎了)从机场打车回来正常是120,单会有10元高速费,所以130。不知道为什么从民航大厦打车,一些拉客的司机居然开出一个人20块,不知道坑不坑,还是建议坐大巴,反正40分钟方便。

物价:桂林除了玩,总体物价不高。据说有的人事先在网上办学生证,玩七星公园啥的免费,注意必须是桂林当地大学的学生证。反正我也没去,就没办。不过他们说桂林也就漓江和银子岩值得玩玩,剩下的很一般。可能我去的时候下雨,没什么心情。

回程在上海浦东机场的Family Mart买的汉堡和鸡肉串好吃不贵,要是在上海多停留一会就好了,能逛逛上海,可惜他着急回学校。我也着急回大连准备自己的事儿。还有,两江机场跟火车站似的,还是浦东好。吉祥航空的餐食不错,但回大连这段是汉堡和矿泉水,给我俩饿的呢。
还算比较开心的毕业旅行,主要是和欧巴。记住,计划去桂林的小伙伴千万带拖鞋,雨伞!拖鞋最主要!

2016年05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3日-6月16日,
我计划去桂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陪老公作报告,希望老公报告顺顺利利的做好;我俩逛吃逛吃,开开心心,就当毕业旅行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本次旅行共花费,原来不是人均1500、、算上机票就多了,主要大连桂林太远了。。大连飞南方都贵,飞韩国日本便宜、、形成结束后老公跟我回的大连,但他着急第二天就回学校了。哈哈,大连好玩的我俩还没咋玩遍呢~~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18 17:00

引用 kimll 发表于 2016-06-18 17:00:02 的回复:

回复kimll:据说是4-5月和9月那样的,6-8月是雨季。。天天下雨。。

2016-06-18 20:1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20 20:55

引用 cqslr 发表于 2016-06-20 20:55:01 的回复:

回复cqslr:哈哈,加了一点,还有账单